官方制造"港独暴徒"宣传 狂热和戾气大陆民间翻腾(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8月16日 12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58017 阅读
168 评论
美国之音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罕见地用英文谴责香港记者

  华盛顿

  星期三(8月14日)一早,在天津一家金融公司工作的白霖照常去上班。

  从离开家到公司的一个小时里,有三个人对他表达了同样的情绪:共产党应该立即调军队到香港平息暴乱。

  香港早晚变成臭港,国家得派部队过去把暴徒收拾了,说这话的是他爸。

  大陆给了香港那么多优惠政策,特别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出钱救了他们,不知道感恩,反倒闹事,应该派部队过去教训一下,出租车师傅说。

  现在经济形势本来就不好,香港这么闹对市场影响很大,特别是汇丰又出事,国家需要赶快平息事态,他单位的领导说。

  白霖还告诉美国之音,他的姑姑很喜欢那些美国中情局操控香港示威者的阴谋论。他指的是北京所称的香港抗议受到外部势力操控的说法。

  她把这些看作是间谍小说, 白霖说。

  6月初,当香港爆发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和平示威时,中国官方竭力封锁消息,致使很多大陆民众对香港所发生的事一无所知。7月以后,北京开始马力全开地发动宣传攻势,并成功地煽起一波又一波的民族主义浪潮。

  当地时间星期二(8月13日)晚间,香港国际机场的示威活动升级。环球网记者付国豪被部分示威者围殴,这让一直陷于负面舆论泥潭的北京看到了扭转风向的希望。

  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不遗余力地为他背书;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海霞称他有情有义有担当。她指责部分香港记者是过街老鼠,还罕见地抛出一句英文Shame on you(真丢人)!

  一夜之间,这位名不见经传,尚未拿到记者证的28岁天津小伙成了国民英雄。

  星期四(8月15日),中国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发起的话题#我们都有一个爱豆名字叫阿中#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第一名,引来超过2亿人阅读,40多万人点赞。

  阿中即中国,它被人设为一位偶像明星。很多人在网上贴出五星红旗和红心,争当阿中的粉丝 。 一些守护阿中的人自称饭圈女孩,誓言要开撕香港废青暴徒。

  在中国官方炮制的宣传带动下,狂热和戾气在大陆民间蔓延,这种情绪正滑向危险的边缘。

  星期四,《环球时报》发表文章《解放军驻港部队强硬表态引关注,这些情况下将出动》。文章本身并无新意,只简单地引述了香港《基本法》的一些条款,甚至连香港驻军人数还要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但是在外界担忧北京会武力镇压香港的敏感时机,这篇文章的发表显得颇有用意 。

  《环球时报》的文章位列当天新浪网阅读排行榜榜首,在 2万7000多条留言中,几乎一面倒地支持武力镇压。

  是我早就派军队去了;

  分裂祖国的汉奸,杀得片甲不留;

  驻港部队绝对不能给暴徒一丝机会,必须快刀斩乱麻,立竿见影,只有这样才会让西方无赖国家闭嘴;

  不仅在防火长城内,杀气腾腾的情绪也蔓延到海外的华文社交媒体。除了翻墙出来的小粉红外,一些华人社区也在推波助澜。

  近日,澳大利亚塔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了一篇题为《四记重拳,港独末日来了》的文章。文章结尾写道:港独暴徒,出卖国家、出卖尊严、出卖灵魂,人人得而诛之!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周安澜(Alex Joske)说,转发这样一篇与杀戮有关的文章令人深感不安。

  和统会是直接隶属中共统战部的海外组织,后者在帮助北京影响公众舆论和各国政府政策的努力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反映出中国政府确实试图将世界各地这些与中共有联系的组织本土化,来支持其在香港的行动,把真正的抗议者说成暴力的暴徒,周安澜对《澳大利亚人》报说。

  担任塔州和统会会长的王信得是一名佛教徒。 他否认人人得而诛之有杀戮的含义,他说,诛在这里只是谴责、批评或建议的意思。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白霖为化名。

 

m
miminius
1 楼
\u7F8E\u56FD\u4E4B\u97F3\u4EBA\u4EBA\u682A\u4E4B\uFF0C\u5E73\u5B9A\u6E2F\u4E71\uFF0C\u7D71\u4E00\u53F0\u6E7E\uFF0C\u5171\u515A\u52A0\u6CB9
我要真普選
2 楼
早上恨美國,中午恨韓國,晚上恨日本。 時間有限,抽空恨臺灣、新加坡。夜裏作夢,再恨越南、菲律賓。 週一反韓,週二反日,週三反美,週四反台獨,週五反港獨,週六反藏獨,週日反疆獨。 活得太充實,沒時間思考其他問題。
U
US_Lion
3 楼
中共在谎言中成长。
方得始终2019hk
4 楼
内地的狂热和戾气在民间蔓延,民族主义,杀声阵阵,背后冒冷汗,希望大家好好念念 曹植 七步诗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w
wulooloo
5 楼
美国之音的宣传 也是不责手段了 苹果日报 自由亚洲 这些编辑记者 报道假新闻的时候 没有人会问一下自己的良知 只要能反对中共 违法违背良知 都是合理的 没有底线 怎么缺德怎么来 普世价值下培育出来的专制暴民
s
skyhorse913
6 楼
美国之阴?哈哈哈!
凭栏观海
7 楼
没有中共这样的宣传,没有防火墙,人民才能得到真正的信息,才不会这要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
雅皮士
8 楼
香港人如果不深受暴乱之苦,他们是不会有记性的,香港现在还不够乱,让这些暴徒再混乱一些吧,届时,如果港警无法控制局面,香港有大规模的流血冲突,甚至焚烧大楼,杀人放火等失控行为时,香港人才会明白,稳定压倒一切的要义。中央政府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口述:相信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察能控制住局面。只要不断地重复说这一句话就行。香港是个大闷罐,内部的压力传导不出来的,再加上中国大陆13亿人过上比较好一些的日子,也是在2000年左右时候的事儿,这才20年左右,绝大多数人都明白,过上这么个日子以前的艰辛,所以,还是很珍惜现在的局面的,所以,人心还是很稳定的。香港这群人再怎么折腾,也不可能带动大陆人民,就香港那群人,他们就是在香港这个小岛上全部折腾死,对整个中国来讲,也无非就是得个香港脚,癣疥之疾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c
crazybean
9 楼
美国之音闭嘴吧!满口谎言是你们
C
CARLTON80
10 楼
我只知道美国之音几乎每一个频道,每一个视频下面都是评论翻车现场。全球华人在骂,老外也在骂。
弟兄
11 楼
中共的统治无非是谎言加暴力,可惜这两样法宝在香港行不通
w
westshore
12 楼
这事情倒是不需要大陆太费劲,香港记者有大量视频,只需播放出来就够了。这次港媒起了非常坏的作用,很不诚实。但明显对大陆不熟悉,以为大陆人都没见过香港,不经意在评论中表现了作假的心态。
风行线线
13 楼
不是说中共政府对大陆人民封锁消息,很多大陆人民都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吗?
h
haveagood
14 楼
香港这次如同一个向家长要玩具的小孩。家长给买了玩具,小孩还是不干。闹个不停,“你要给我买更大的那种,别人家都有的那种……” 家长不给买,只能这个,再闹就打屁股了……可是小孩还是不听,一直闹,摔东西,地上打滚不起来。别人家长在一旁看见了,说这家家长,不许打小孩喔!大家说咋办?
看客678
15 楼
中国人在专治统治下的一个奴才习惯思维,就是总把自己当成主子。“要是我当皇上,早就如何如何...” 一副阿Q的义愤填膺的样子。其实自己才是韭菜和炮灰
学习组
16 楼
香港人两个月多月就要求依法撤回送中修例,而不是什么于法无据的寿终正寝;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暴力,迄今还是这个要求,还是没有得到任何丝毫回应,也没有丝毫解释为什么做不到,难处在哪里。 这怎么成了闹?
行道堂主
17 楼
今日金句:香港的鸡蛋们都站在鸡蛋的立场看问题,但大陆的韭菜们却站在镰刀的角度指点江山。
风行线线
18 楼
不是说中共政府对大陆人民封锁消息,很多大陆人民都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吗?
y
yzchenhh
19 楼
准确地说,大陆人民很多不知道香港真正发生了什么。 不过谎言架构起来的东西,碰到真实的东西就会立即崩塌了。
蓝色晶体
20 楼
更重要的是,这应该不是他们第一次出来闹了,以前的占中和其他抗议活动也是这帮人,更说明是为闹而闹。
蓝色晶体
21 楼
为啥发的帖子会不见了?
蓝色晶体
22 楼
yzchenhh , 大陆人怎么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帮出来闹的都是逢中必反的人。送美不反、送英不反,就反送中。每年都在搞事情,占中也才过去没多久。
d
dumbttt
23 楼
大陆人怎么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帮出来闹的都是逢中必反的人。送美不反、送英不反,就反送中。每年都在搞事情,占中也才过去没多久。 ---------- 正常啊。福建人偷渡来纽约,但纽约人不会偷渡去你们猪圈国。香港人当然也不傻,所以可以送美送英,但不能送中。
梦云随风
24 楼
在机场闹事,结果让全世界都知道: 暴民很坏,警察很克制。 没有一个乘客不痛恨这帮暴徒。
蓝色晶体
25 楼
liondiden, 我也不同意当年禁止谷歌等,也反对美国禁止华为。确实,华为可以在美国起诉,但也能看到这个只是以三权分立为幌子的遮羞布而已。理性的人都能看到,这世上现在就没有完美的制度,即便是美国、加拿大都是乌黑一片。中国也许是较黑的的一只,美国也白不到哪里去。 如果送中条例中哪条有中央干政的嫌疑,大可呼吁修例或重审,而现在却是要不分青红皂白地一棒子全打死,而且还将诉求随意扩大,暴力升级。
f
fengfengloup
26 楼
一夜之间,这位名不见经传,尚未拿到记者证的28岁天津小伙成了国民英雄...... 他没有记者证? 150港币的那种吗? 我也没记者证,是不是也要打我? 没记者证就要挨打,被绑住手脚,搜出所以东西摆在地上,被盗刷信用卡? 这道理 讲得过去吗?
C
Cathy_Bay
27 楼
好诗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22:50:11 党威受藐恨在心 出手忐忑犹沉吟 满朝热血沸腾状 干脆组建志愿军 胡小海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23:27:02 慢火煮开一锅鸡, 忽闻窗外鹤清啼。 鸡群踊跃争拍翅, 要扒鹤鸟一身皮。
喜得利
28 楼
戾气是一种力量,包子自信可以驾驭它、利用它。
一点小看法
29 楼
就是粪坑里的蛆虫而已,一直吃屎闻臭,还以为自己富有营养好生活好呢。
Z
Zeroin
30 楼
所以控制媒体是多么重要,蘑菇就想这样了。
i
iceox
31 楼
那些狂飙 返送中 的有没有看过香港的条例。 它当中有个遣返条件是 这人所犯的罪要在香港会被判刑至少三年以上。 那些目前所谓言论自由,政治之类的,根本没有碰到。 在任何国家都要尊重和遵守当地的法律,可拿到现在的地步,可证明那些所谓的黑衣人有多无聊,无知,可怜,可悲!
D
Deepspace_01
32 楼
问题哥好诗。想当年,绝大多数德国人,无论男女老幼,皆向元首行举手礼。全体苏联人民,不分男女老幼,皆愤怒声讨布哈林,托洛斯基。全体国人,无论男女老幼,皆人人挥动红宝书,佩戴领袖像章。历史惊人相似。中国正在成为第二苏联,或者第四帝国的路上迅跑。
g
god2
33 楼
"在中国官方炮制的宣传带动下,狂热和戾气在大陆民间蔓延,这种情绪正滑向危险的边缘。" 嗨, 嗅到杀气了吧?!不宰了一些你们这些王*蛋 你不知道厉害!很好!
l
lbrobertca
34 楼
是香港的青年不懂得用和平的方式争取权利,暴力争取适得其反
不懂就要装懂
35 楼
一看到这个标题就知道是屁股之音的。“制造”新闻这个词是屁股之音的专利,现在送给中国媒体了?看来中国真得强大了,美国和美国政府开始慌张了,把自己的专用名词用在中国身上了 - “流氓”,“制造”。。。
幸福的老山羊
36 楼
深感同意。看看文学城的八戒们是如何看待事件的,就不得不同意中共的洗脑非常成功。
长剑倚天
37 楼
哦,海外居住2,30年的也是中共洗脑? 哈哈,中共比上帝还厉害,不服不行啊!
读者A
38 楼
那些屁民,即使留学、移民国外,也是专制落后野蛮的维护者
读者A
39 楼
“暴徒”和“革命群众”的差别越来越大,自动细分了
长剑倚天
40 楼
落后的制度,能把一个半殖民地,国家人口最多的一穷二白,战争废墟的土地,在70年里建成世界坐二往一的强国??? 70年没有主动侵犯一寸土地,殖民一个人,抢夺一块金币,这叫野蛮制度??? 哪个先进文明的制度有这样的丰功伟绩?有这样的和平进取?!
r
ridicu
41 楼
和64时候宣传一模一样,都是故意扭曲事实,颠倒黑白,给游行抗议的扣上暴徒的帽子。可惜的是,香港不一样,不可能派军队镇压,也就只能打打嘴炮了。
幸福的老山羊
42 楼
厉害国坐二望一?乡下婆娘取了个好听名字,却还是一开口就露了文盲的馅。
引蛇出洞
43 楼
回复网友评论 iceox ----------- 那些狂飙 返送中 的有没有看过香港的条例。 它当中有个遣返条件是 这人所犯的罪要在香港会被判刑至少三年以上。 那些目前所谓言论自由,政治之类的,根本没有碰到。 ----------------- 笑话!共产党要捏造一个刑事罪名还不容易吗?已经有过先例了!
w
wanttosaysomething
44 楼
海霞,shame on you!
引蛇出洞
45 楼
生活在赵国的话,下面这个微博话题更贴切: #我们都有一个爱豆名字叫阿Q#
长剑倚天
46 楼
文盲+乡下婆娘? 唉,你们这些反中的人,为何那么蠢,看不透世事变迁,人心所向呢? 所以你们成不了事,不论你们怎么折腾,影响越来越弱无人理睬是不是事实? 权且我是个文盲,是个乡下婆娘,我都能看到世界大势,你们难道还不如我这个“文盲”+“乡下婆娘”的眼光?
枫红满山
47 楼
皿煮从来都是精蝇的游戏,屁民都是炮灰的命。别说分裂中国,就算忽悠他们杀母弑父,它们也是一副大义凛然的嘴脸。
吃货2001
48 楼
拿粗鄙来满足底层民族主义的虚荣心,楼下说得对,其实都是炮灰。就比如长剑,一边天天服侍美国老人,下班后就是骂骂美国平衡一下心态,据说是拿着7万美元的高薪。
g
gqc
49 楼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23:43:03 香港人民无论在89六四还是在98年大洪水、汶川地震时期都情系大陆,慷慨解囊,提供了大量帮助,因为他们很多人的祖辈都来自大陆,血浓于水。现在香港人民处于危难之中,大陆民众也应该给予支持。香港人民争取的是人权、法治,这不也是大陆民众追求的吗?大陆人民被中共奴役迫害,难道也想看到香港人民被它奴役吗?香港人民反对的不是中国,而是中共!在反抗中共暴政上,香港人民和大陆人民应该心连心。 很多大陆的华人虽然身在海外,看的还是微信,而微信上的消息现在都被中共严密过滤,所以他们对香港究竟发生了什么不仅一无所知,甚至被误导,看到的都是被选择和歪曲的报道。应该珍惜海外自由的环境,去主动寻找真相,不要被中共欺骗,这也是一种自我救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gree 100% 我支持香港人民
n
novtim2
50 楼
这些杀杀真可怜,智商太捉急,眼光太短浅, 根部不懂得如果中国今天开着坦克去镇压香港,那么同样的屠刀将来必定会落到自己的头上或者自己的后代头上。 现在鼓励政府暴力,难道还嫌政府不够暴力?还需要鼓励?
g
gqc
51 楼
haveagood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3:08:00 香港这次如同一个向家长要玩具的小孩。家长给买了玩具,小孩还是不干。闹个不停,“你要给我买更大的那种,别人家都有的那种……” 家长不给买,只能这个,再闹就打屁股了……可是小孩还是不听,一直闹,摔东西,地上打滚不起来。别人家长在一旁看见了,说这家家长,不许打小孩喔!大家说咋办? __________________ this is a ridiculous analogy. people are not children, government are not parents!
D
DZ1020
52 楼
全世界都在等共军的枪声 还有 海霞的中指.......
7
7000miles
53 楼
我支持香港人民
长剑倚天
54 楼
昨日,我坐在前廊,望见邻居一位正坐在割草机上割草的美国人,头上戴着一副耳机,正割着草,突然停下,左手放在胸前,挺直胸膛,一会儿之后又开始割草。当时四下并无一人,他的举动引起我的好奇。 于是,我走去问他:你刚才为何做出如此动作?他答:我正在听棒球赛,然后听到国歌响起,我自然而然就停下割草,向国歌致敬!这是国民义务。 我赞赏这样的爱国教育,即使他常常牢骚满腹为美国忧虑骂娘,但国民对国家的认同感才是一个国家能够延续的根基! 希望我的同胞,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爱国情操!都能在四下无人的时候,也时刻记得尽自己的国民义务!
长剑倚天
55 楼
笔误,右手放在胸前。
7
7000miles
56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2:28:14 中共的统治无非是谎言加暴力,可惜这两样法宝在香港行不通
7
7000miles
57 楼
引蛇出洞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6:33:48 回复网友评论 iceox ----------- 笑话!共产党要捏造一个刑事罪名还不容易吗?已经有过先例了!
A
Armin
58 楼
“gqc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6:56:14 haveagood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3:08:00 香港这次如同一个向家长要玩具的小孩。家长给买了玩具,小孩还是不干。闹个不停,“你要给我买更大的那种,别人家都有的那种……” 家长不给买,只能这个,再闹就打屁股了……可是小孩还是不听,一直闹,摔东西,地上打滚不起来。别人家长在一旁看见了,说这家家长,不许打小孩喔!大家说咋办? __________________ this is a ridiculous analogy. people are not children, government are not parents! ” 这个才可笑,既然是比喻,肯定不是完全一样的东西,你却拿人家说的不是完全一样的事来嘲笑,教你一把,你可以说比喻不恰当。
A
Armin
59 楼
这时都好仁慈,都反武力镇压,可遇到美警杀黑人时都叫好,被杀的那些黑人的行为比打砸的港灿好太多了。
A
Armin
60 楼
美国至阴可以休矣,美国侵略别国时,那狂热和戾气可比这个高一千倍也不止,满街的汽车都插着国旗,电台里的talk show就更不用说了。
长剑倚天
61 楼
楼下Armin说的,我可以证实! 当年911后,布什政府用一袋洗衣粉把战争的箭头指向伊拉克,造谣伊拉克是支持基地组织的背后黑手。当时联邦国会是全票通过战争,而州议会,全美唯一一个反对开战的是加州的芭芭拉。李议员。结果,她被几百持枪爱国者把家团团围住,不允许她进出,要求她投赞成开战的票,报纸上电视上骂她是叛国者懦夫的铺天盖地,而警察并不出面阻止,爱国暴徒们围着她家10天有余!
加菲猫2019
62 楼
香港人想上油管子但是不想爬墙。结果闹到这样。
加菲猫2019
63 楼
这女播音员是不是可以提职了,上面的人是哪位。。
问题哥
64 楼
楼下长剑,美国人民对国家的热爱,不是靠洗脑教育出来的,而是因为他们祖祖辈辈的经历和自己体验,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国家是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国家的价值、宪法的权威超越政府、政党和领袖。即使一个人对某届政府、某些政策或某个总统有意见甚至痛恨,并不影响他们对国家的热爱。这个,你和你的同道们是不懂的。。。
5
5AGDG
65 楼
说个笑话,一群被党阉割的太监们,还觉得自己很爷们,呵呵
长剑倚天
66 楼
问题哥: 美国从小学开始,每日早上上课前都要升旗宣誓,这就是爱国教育,香港有吗?! 美国历史教科书,所有黑历史要么被歪曲,要么被抹去,要么被编造,为何?爱国教育啊!香港有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爱国教育吗?没有! 其实,美国人民爱国,现在也是在走下坡路的!年纪越大的越爱国,年轻的反而少了,问起他们美国自由吗?异口同声:没有自由!我恨! 细细想来,还是经济下行,年轻人再也没有老辈人的那种国泰民安的自豪感啦,相反,随着美国黑历史在党争中一块块被扒出来袒露世人,反而增加了年轻人的背离感和成年人的疑惑感,难道这个世界不能相信了吗?都是假的???其实,现如今的美国正处在中国64前的那个思想混乱前途不明的危险时期! 你对美国的了解确实浅薄,希望你深入了解真相!
B
Bali2018
67 楼
中国人奴性世界第一
B
Bali2018
68 楼
“问起他们美国自由吗?异口同声:没有自由!我恨!” 长剑倚天,你豆逼?呵呵
问题哥
69 楼
“你对美国的了解确实浅薄,希望你深入了解真相!” 嘴上的过度自信,源于内心深层次的自卑,绝无例外。
A
Armin
70 楼
知道了: 美国人做同样的事那是因为人家对国家的爱。 别的国家的人做同样的事那是因为被洗脑洗出来的,另外,你做这事你也配! 那内心的自卑,已经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了。 建议,还是写你那四六不通的打油诗吧。
长剑倚天
71 楼
自信是建立在追求事实的基础上的,如果我说的你能证实是虚构的,你也可以自信一次的。
老上不来
72 楼
再搞一次文革绝对没问题。群众基础都还在。
A
Armin
73 楼
记得当年rush 林宝在电台talk show里说,“伊拉克的石油,我们美国居然是用美元买来的,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们竟然还要付钱,居然不是白白给我们用”。那时是刚刚打伊拉克的时候。
l
lostman
74 楼
支持再来一次文革,哈哈收拾一下
烛光不及LED
75 楼
大陆官方制造"港独暴徒",哈哈,美国之阴的下作又刷记录了。
幸福的老山羊
76 楼
如果不是被洗脑,能说厉害国是坐二望一了吗?先进的制度?还有和平?忘了文革和64?包子刚刚说了以后大家只能吃包子了,直到没有包子吃了为止,还能拍手称快的不是被洗脑了吗?
声嘶力竭123
7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7:46:29 问题哥: 美国从小学开始,每日早上上课前都要升旗宣誓,这就是爱国教育,香港有吗?! 美国历史教科书,所有黑历史要么被歪曲,要么被抹去,要么被编造,为何?爱国教育啊!香港有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爱国教育吗?没有! 其实,美国人民爱国,现在也是在走下坡路的!年纪越大的越爱国,年轻的反而少了,问起他们美国自由吗?异口同声:没有自由!我恨! 细细想来,还是经济下行,年轻人再也没有老辈人的那种国泰民安的自豪感啦,相反,随着美国黑历史在党争中一块块被扒出来袒露世人,反而增加了年轻人的背离感和成年人的疑惑感,难道这个世界不能相信了吗?都是假的???其实,现如今的美国正处在中国64前的那个思想混乱前途不明的危险时期! 你对美国的了解确实浅薄,希望你深入了解真相! 是,每个国家都有他们不同的爱国教育方式。最特别的是中国,偷换概念,把爱党和爱国捆绑在一起。世界上哪一个正常国家会要求自己的人民去爱一个政党?民进党都不敢这么做。试问,我怎样做到爱国而不爱党?
问题哥
78 楼
@Armin 我没有跟你说,你还是少参合。你的问题可能不是自卑的问题,是偏执,你还是去跟长剑交流吧。
幸福的老山羊
79 楼
楼下123,因为在中国,平民百姓被灌输了:党=国。所以如果不爱党,就是不爱国。而在外国,党服务于国,如果党不好了,就换党。所以在外国你可以爱国而不爱党,而在中国不行。
声嘶力竭123
80 楼
幸福的老山羊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8:43:00 楼下123,因为在中国,平民百姓被灌输了:党=国。所以如果不爱党,就是不爱国。而在外国,党服务于国,如果党不好了,就换党。所以在外国你可以爱国而不爱党,而在中国不行。 是的,我很伤心怎么老是有那么几个在说着侮辱自己智商而不自知的人?精神病患者跑出来教育别人,太喜感了。:)
幸福的老山羊
81 楼
楼下,@问题哥@123,对于天生残疾,大脑发育不全的人可以适当给予同情,但没必要和他们一般见识去争论什么,因为她们智商上不到那个水平。
黄桷树
82 楼
支持香港人民!
声嘶力竭123
83 楼
其实很多事人性。国内人老以为香港人,美国人对中国是嫉妒爱慕恨。不否认中国发展很快,但,总是要等你超过了别人,人家才有理由嫉妒羡慕恨啊。不要说美国,即使香港你们超过了没?你们人均所得超过香港了?你们的北上广深国际地位超过香港了?等超过了再说嘛!反而是这几年国内经济长足发展,以这一届领导人更是推翻以前的中国外交,对外到处强硬,到处树敌,到处战狼,动不动个就是厉害了我的锅。造成国民心态都是,祖国强大了,我们可以说不了…虽然很正常,80年代的日本人也是这样。但是不加控制,结局很难预料。
河西海龟
84 楼
中国自作多情地认为香港人是中国人。其实一半香港人都有外国护照,思想和感情上都不是中国人。
加菲猫2019
8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6:09:25 哦,海外居住2,30年的也是中共洗脑? 哈哈,中共比上帝还厉害,不服不行啊! ----------- 这么爱党,你还跑出来,你的脑袋指挥不了你的脚吧。真是个精神分裂者。
S
ShalakoW
8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6:09:25 哦,海外居住2,30年的也是中共洗脑? **** 缅甸还是斯里兰卡?那也是海外。 说句外国话听听? This is a pencil, that is a table?
S
ShalakoW
87 楼
A people of no culture, a nation of no style, and a country of no character.
p
pylori
88 楼
到底是哪裡的狂熱和戾氣甚囂塵上?
股隆
89 楼
义和团的血液不断地在这个民族中流淌,几千年的奴性,到了习帝的治下更是登峰造极!
U
Usapurewater
90 楼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要港人时,是香港同胞;要抹杀港人时,就把港人塑造成十恶不赦一族,以便早日把他们都赶入大海,早日霸占港岛
f
fisherpa
91 楼
“狂热和戾气”送给voa煽动得港独暴徒有多合适。
尊重你的意见
92 楼
日本《周刊现代》杂志8月4日发表日本学者青山润三深入采访香港游行活动后撰写的报道。 在这篇题为《采访香港游行险遭“正义市民”施暴——对此深感悲痛和不解 质疑所谓“正义”的本质》的长篇报道中,青山润三称自己在采访过程中多次遭到示威人群要求强迫删除拍摄到的照片,甚至还被集体围堵,摄像机被抢走,“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青山润三表示,游行的组织者从一开始就没想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只是想将所谓的“正义”施加给“恶者”,然后获得世界舆论的同情,他们意图向世界展示自己是“被害者”的形象。
尊重你的意见
93 楼
是香港同胞;要抹杀港人中的败类
彼采萍兮
94 楼
爱国爱港皆有罪, 若为民主可杀人。 忘言自由与人权, 小伙被打因戾气。 绑人手脚阻送医, 是谓良知与正义。 遮住嘴脸若恐袭, 忘却三权需分立。
剑吼西风
95 楼
对港独暴徒,就是要狠打。
彼采萍兮
96 楼
问题哥,美国的爱国主义也洗脑的。我儿子上小学前也没怎么学过英文,拼写也就是3个字母的单词,但是没上3年级已经能够一口气 (10秒左右)背下: "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问他什么是 for which it stands, 他也说不清,但是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能解释清楚。这是不是洗脑呢?但是我并不认为爱国主义洗脑有什么错,只要不忘初心。儿子教了我4遍了,只能记个大概。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7:35:12 楼下长剑,美国人民对国家的热爱,不是靠洗脑教育出来的,
H
Heartkeeper
97 楼
看见那么多喊打喊杀的国人,真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百年过去了,义和团式的思维还是没有发生改变。开启民智的任务真是任重道远。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98 楼
游行就是暴徒? 大陆人还是愿意做奴隶, 几千年都改不了的劣根性,蝼蚁都不如
H
Heartkeeper
99 楼
港人对大陆人有恩,这点不能否认。改开之前几百万逃港的大陆人都蒙了港人的恩泽。改开之后,绝大多数投资来自于香港,时至今日,大陆的外资投资的大部分也是经过香港进入大陆。更不要提大陆遇天灾地震,香港人如何帮大陆。做人不能太白眼狼,要遭天谴的。
H
Heartkeeper
100 楼
知道为什么几百万人要逃港吗?因为要饿死,因为要被迫害死,因为一样有很多喊打喊杀的狂热份子。今天是施暴者,明天就变成受害者。没有人是安全的,连一个都没有。天理昭昭,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良知负责。不要暴戾,却要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