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想要核潜艇?核不扩散之网就这么被撕开了口子…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30日 5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21006 阅读
93 评论
凤凰网

日本也想要核潜艇?美英“核双标”引起世界高度警惕

本文转自【环球资讯 +】;

美英澳近期宣布建立 " 三边安全伙伴关系 "(AUKUS),澳大利亚据此撕毁了已和法国签订的常规潜艇合同,转而谋求在美英的支持下组建核潜艇部队。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不仅严重冲击美欧关系,更加深了全世界对核扩散的巨大担忧。

很快,新的苗头便出现了。

据日媒 26 日报道,目前正在角逐日本自民党总裁宝座的河野太郎和高市早苗当天在电视辩论中被问及继澳大利亚之后,日本是否也应考虑部署核潜艇时,一致认为 " 日本政府应当全方位研究拥有核潜艇的问题 "。


△河野太郎目前是自民党总裁的最热门人选

核不扩散之网就这样被撕开了口子

核潜艇指的是以核反应堆为动力的潜艇,这意味着潜艇可拥有超高的续航能力、水下自持力以及超静音和不必浮上水面 " 换气 " 带来的强大隐身能力。所以核潜艇一向被用作配载核弹的水下战略威慑力量。



△停泊在直布罗陀港的美国海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 阿拉斯加 " 号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指出,核潜艇技术属于高度敏感的军事机密,除英国外,美国从未将其分享给其他盟友。因此,AUKUS 项目可以说是美国对澳大利亚 " 非常特殊的安排 "。一位不具名美国官员承认," 这项技术极其敏感。这是我们政策的一个例外,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性的 "。


△《经济学人》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问题是,美英核潜艇上使用的核反应堆燃料是 93.5% 丰度的高浓缩铀,属于武器级核材料。美英向澳大利亚这一无核武器国家出口核潜艇,涉及到高度敏感的核材料及相关技术与设备的转让,且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保障监督体系无法有效核查澳方会不会将高浓缩铀转用于核武器。

《经济学人》文章指出,核不扩散倡导者更担心的是,核潜艇技术和反应堆燃料的扩散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会被其他人利用。那些确实想要核武器或者只是想保留选择权的国家,可能会把发展核潜艇当作制造或获得可用于核弹的高浓缩铀的一个方便的借口。



南非最大媒体集团 " 独立传媒 " 网站刊登评论文章指出,美英执意向澳出口高度敏感的核潜艇技术,再次暴露了其将此用于地缘政治博弈的真正用心。澳大利亚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武器缔约国和《南太平洋无核区条约》缔约国。美英澳的行为将严重损害国际核不扩散努力。



△南非 " 独立传媒 " 网站以法国哲学家伏尔泰的名言 " 宽容从未带来内战,不宽容让世界充满屠杀 " 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揭批美英澳搞针对性、排他性意识形态和军事联盟,破坏世界和平、稳定与合作。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EIP)核政策项目联合主任詹姆斯 · 阿克顿发表评论文章认为,美英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的做法对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影响是消极和严重的," 开了一个令人不安的先例 "。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EIP)网站报道截图

《原子科学家公报》杂志网站刊文指出,对于美国来说,这一决定是个根本性的政策逆转。" 有了 AUKUS 的新决定,我们现在可以预见到非常敏感的军事核技术在宽松或没有国际保障的情况下在未来几年的扩散 "。

△《原子科学家公报》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 核双标 " 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

美英澳搞防务小圈子、特别是向澳大利亚输出敏感核技术,无疑严重破坏了地区和平发展的氛围,使地区核军备竞赛风险大大增加。这些对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主导地位构成了直接冲击,因此首先遭到东盟国家的强烈反对。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 · 萨布里在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通电话时强调,马来西亚支持东盟的和平、自由和中立区地位。他警告,美英向澳提供核潜艇可能引发地区核军备竞赛。

印尼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印尼对澳大利亚决定在美英帮助下拥有核潜艇持警惕态度,并对地区军备竞赛和军力展示表示深切担忧。印尼呼吁澳方承诺继续履行核不扩散的各项义务。

菲律宾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主任罗梅尔 · 班劳伊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英澳的做法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东南亚国家一向遵守无核区相关原则,如果澳大利亚一意孤行,它会面临东南亚国家的质疑。

同样值得警惕的是,美英作为拥核国家,一方面对伊朗等国核计划施以严格限制和打压,另一方面却扶持澳大利亚发展军用核技术。在伊核、朝核问题尚未解决的背景下,这种明目张胆的 " 双标 " 做法势必会导致相关问题更加复杂,也会招致更多国家质疑美英履行国际核不扩散义务的诚意。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官员谴责美国同英澳建立 " 三边安全伙伴关系 " 并向澳转让核潜艇技术的决定,称此举是破坏亚太地区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 " 很不好且十分危险的行径 "。

这位官员进一步指出,美国新政府上台后采取的 " 双标 " 行为更加明显,不仅破坏了普遍的国际准则和秩序,还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


△朝中社报道截图

就连同为 " 五眼联盟 " 成员的新西兰,对澳大利亚发展核潜艇的举动也不买账。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该国将继续执行始于 1985 年的核动力舰艇禁令,决不允许澳核潜艇驶入新西兰附近海域。

澳大利亚研究院国际与安全事务项目主任艾伦 · 贝姆认为,美国支持澳大利亚拥有核潜艇可能促使其他盟友提出类似要求,从而带来核军备竞赛风险,影响地区战略稳定,同时也会让澳邻国对美澳军事合作更加不安。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则警告," 现在是时候认识到,除非我们转向全球合作,否则这一新的挑衅性战略很容易导致核战争 "。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截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5 日表示,鉴于核潜艇使用武器级浓缩铀,如果澳大利亚通过美英澳 AUKUS 协定获得核潜艇,俄方或将要求 IAEA 进行监督。

鬼不灵
1 楼
巴基斯坦和朝鲜的核是哪来的? 澳洲和日本这样的经济发达政治稳定的国家拥有核会让亚太地区更稳定。
D
Doctor.XI
2 楼
到时候派三胖的潜艇偷偷摸摸把它炸沉了
a
abraham007
3 楼
大家都敞开了卖,看看谁怕谁,呵呵
P
Parkbrooke
4 楼
包子失眠了!
t
tryyyyyy
5 楼
再来一次珍珠港?
j
jiangzhiyun
6 楼
核潜艇不等于核炸弹,那日本,台湾等国家早就有核发电厂,这不等于拥有核武器。朝鲜那样的流氓国家都有核武器,民主国家为何不能拥核自卫?
l
lxd
7 楼
日本本来就是一直被美国用“捆龙锁”捆起来的,美国要是不再限制日本,日本很快就能造出核潜艇,核航母核弹头,技术上日本一点问题没有。接下来要发展核潜艇的将是韩国。
H
HALS
8 楼
核不扩散条约对独裁、屎坑国无效。为什么要拿它约束民主国家?支持日本获得世界最先进核潜艇!
问题哥
9 楼
真扯。日本难道没有核电站吗?作为产生动力的核反应堆(不论是潜艇还是电厂),3.7%的低浓缩铀235就够了。核不扩散条约规定线是20%高浓缩铀。而武器级的铀235浓度经常要达到90%以上。这中间的巨大鸿沟分得清吗? 日本核电站中的铀,以及其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钚,量是很大的。以日本的科技水平,如果真要干的话,搞出N个核弹不是问题,但这不是日本现在要的。这与日本有核电站、想要核动力潜艇并没有矛盾。
红彤彤的月亮
10 楼
中国自找的。本来美国一直压制着日本,虽然日本是美国铁杆盟友,但军事上美国是不允许日本武装自己,这对中国是好事。中国自己要在南海挑战美国日本的利益,仅靠美国一家来牵制中国当然代价高昂,拉上日本英国澳洲实力大增。中国也别喊冤了,多年来一直支持被联合国制裁的北韩伊朗,也卖武器给巴基斯坦很多国家。只不过以前中美关系不错经济上互动良好,美国没有把中国当敌人。现在完全不同了,中国明确表示要与美国为敌,挑战损害美国利益,这就没啥好说的。香港被包子毁了,里面很多的美英国际财团的利益呢,可不是中国内政
F
Fairfield150
11 楼
这就是流氓共产党要的结果
F
Fairfield150
12 楼
让核武包围流氓中共国
r
randomspot
13 楼
核武器扩散,最担心的肯定是那些发展很好的国家。 中国已经快第一了,肯定最担心 核武器扩散, 发达国家比如美国日本欧洲就不用说了, 肯定也是受害最大的。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俄罗斯, 北韩, 伊斯兰国籍,这些国家反正很落后。 俄罗斯地方还那么巨大。 核武器拿他们没什么办法。
裘千里
14 楼
美国很清楚,日本没有忘记那两颗原子弹,日本拥核后,会把核弹扔到哪里。
g
gdx2015
15 楼
同意给日本核潜艇! 地球上唯一吃过核弹蛋的国家就是日本! 日本人报复心理很强,二战后卧薪尝胆,报仇一百年不晚。。。 美国如果不怕日本报仇,那就把核弹给它试试!呵呵
D
Deepspace_01
16 楼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0:20:22中国已经快第一了 ==================================== 中国的核潜艇与美英及澳洲要建的核潜艇有代差。快第一了?做梦啊。
D
Deepspace_01
17 楼
日本不需要美英的技术。只要改一下他的和平宪法就立马能造出来。
L
L
18 楼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0:21:25同意给日本核潜艇! 地球上唯一吃过核弹蛋的国家就是日本! 日本人报复心理很强,二战后卧薪尝胆,报仇一百年不晚。。。 美国如果不怕日本报仇,那就把核弹给它试试!呵呵 ------------------------------------------------ 说得好。 下一步就是同意台湾拥有核潜艇!至此世界上再也没有“以大欺小”。
一条小路
19 楼
日本要搞核武臺灣也可以搞核武,胡錫進說要用核武攻擊日本和臺灣,怎整?搞。
g
gameon
20 楼
大家都多培养一些核小弟。小日,小伊,小韩,小沙都配发核武器。将来大家一言不和,相互甩核蛋蛋呗,谁怕谁。 不就是地球被毁,人类被灭。
b
blueberry0
21 楼
中共自己耍流氓,还不能让别人有反应了?
f
fk50c
22 楼
开始给自己耍流氓找借口了。
l
lxd
23 楼
还有人说日本有了核武器会炸美国。太太可笑了,日本心里最服的就是美国,日本民族性和中东很不一样,中东国家是打美国打不过就三天两头搞个自杀炸弹事件,日本投降后美国驻军在日本没有任何麻烦,日本人也真心接受了失败,美国还帮助日本成为世界最发达国家,最关键的是,成为一个法治的负责任的国家不会因为某几个人脑子一热再发动战争。
p
pinenut
24 楼
精日派今天发工资了
a
anywhere111
25 楼
Canada should have nuclear sub also...
红彤彤的月亮
26 楼
说日本有了核武器会向美国扔那是五毛无知或者意淫啊。日本战后70多年已经完全转型成为一个法治的民主国家。虽然美国驻军宪法规定日本只有自卫队。但日本一直就是核大国啊,五毛们不知道啊。日本的核能工业非常发达,有铀,有技术,真的哪天需要了立马就可以成军了。还需要美国给核武器,笑话。日本要的是核动力潜艇,和澳洲一样,这和核武器不是一回事情。
问题哥
27 楼
lxd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0:40:45 还有人说日本有了核武器会炸美国。 ========= 这跟说以色列有了核武器会炸德国有一拼。
柳小波
28 楼
外交部一通操作,让澳大利亚成功拥有核潜艇,是不是开了两瓶茅台庆祝啊?再搞下去,给中共招个核包围网也不是不可能的喔。
彼采萍兮
29 楼
你这是要把驻日美军赶出日本的感觉。而且不把 “天皇” 当 黄史。 供奉着策划袭击珍珠港的东条英机 的靖国神社也不拜了? “日本向年轻人灌输说,日本在亚洲发动战争是为了从西方列强手中解放亚洲及太平洋的殖民地”。 的靖国神社 “游就馆” 给拆了? “不会因为某几个人脑子一热再发动战争。” 就是,不能像民主灯塔一样总统控制核按钮。这事得民主,每人手里发一个。 lxd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0:40:45还有人说日本有了核武器会炸美国。太太可笑了,日本心里最服的就是美国,日本民族性和中东很不一样,中东国家是打美国打不过就三天两头搞个自杀炸弹事件,日本投降后美国驻军在日本没有任何麻烦,日本人也真心接受了失败,美国还帮助日本成为世界最发达国家,最关键的是,成为一个法治的负责任的国家不会因为某几个人脑子一热再发动战争。
秦始皇
30 楼
美国开了一个危险的头,也许不久的将来塔利班也会有核武器
h
habsfan
31 楼
楼下开心的,这样吧:核平中国。到时候贴上“我不是中国人”,等核污染全球后,没准还能多活几秒钟
r
roliepolieolie
32 楼
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和北朝鲜开发核武器时就应该想到,它的敌对邻国也会获得核技术,搞出核武。过去美国对中国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两国是敌国,美国不可能再迁就中国。日本台湾韩国最终都会拥有核武,以平衡中朝核讹诈。
爱吃面包的人
33 楼
日本为什么不能有核潜艇 中共到处扩散核武器,巴基斯坦,北韩伊朗没有中共这群臭要饭的能造出核武器吗?
l
lxd
34 楼
没有中国人希望自己的国家受到威胁,但当前中国当局的行为把一大堆国家逼到了对立面,自己促成了包围自己包围圈。
F
FollowNature
35 楼
有人说,每个国家都有核武, 世界会更太平。 看看是不是这样
t
tesuji
36 楼
希望得到核武的可不仅仅是伊朗、北韩,一旦澳大利亚得到了核潜艇,印尼也会想要,日本得到了,南韩也想要,巴西、南非、阿根廷、土耳其、沙特、、、、都想要,也不得不要,如果发生核扩散中国会是最大的受害者?不说谁笑在最后因为这事不值得笑,就等着谁第一个哭吧,有些人反华是不在乎世界毁灭的。
柳小波
37 楼
既然中共暗地里大搞核扩张,同时出口北韩巴基斯坦,那就怪不得周边国家发展核武 中共不在乎,世界只有正面迎战,不能被核讹诈,就这么简单 还有五毛不要说美国才是核讹诈之类,以美国可以在你天朝每个县扔一枚以上的核打击能力,如果要核讹诈,中共哪有任何讨价还价的本钱。
t
tesuji
38 楼
要反击这件事按西方的游戏法则就是中国选一个国家谈输出核潜艇意向书,阿根廷是个好的选择,离中国远,没有利益冲突,而且是民主国家,和西方有相同的价值观,美英不好反对吧?
t
tesuji
39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2:17 既然中共暗地里大搞核扩张,同时出口北韩巴基斯坦,那就怪不得周边国家发展核武、、、 === 你以为美英就没有“周边国家”?
t
tesuji
40 楼
为了对付中国搞核扩散是饮鸠止渴!
n
napoleon
41 楼
lxd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0:40:45 还有人说日本有了核武器会炸美国。太太可笑了,日本心里最服的就是美国,日本民族性和中东很不一样,中东国家是打美国打不过就三天两头搞个自杀炸弹事件,日本投降后美国驻军在日本没有任何麻烦,日本人也真心接受了失败,美国还帮助日本成为世界最发达国家,最关键的是,成为一个法治的负责任的国家不会因为某几个人脑子一热再发动战争。 __ 不要把话说的太满,一战,二战是怎么回事,不是这些文明国家打的你死我活的吗?10年,20年以后的事谁会知道,看看历史吧
看一看笑一笑
42 楼
楼下邪恶的反中人士真是可笑!有人是被人卖了还在帮人数钱,而反中人士则是自己自觉挖个坑把反中人士自己给埋了,还请求被人在上面跺两脚,生怕土填的不够瓷实。反中人士真是邪恶到了顶点,也是愚蠢到了顶点。
L
LLFDD
43 楼
美英澳协议证明美国是最大的"双标"国,是对世界长远和平的最大威胁。
时光的酒
44 楼
五毛有没有听说狗咬狗一嘴毛? 先讲个简单事实 - 美国从来没有对土共国核威胁。倒是俄爹在珠宝岛战争中差点用1000个核弹把土共狗儿子夷为平地。是美国压力让俄爹取消了核打击。 中国百姓做了什么,要被土共邪教绑架? 现在土共国要担心的不是美英法澳,因为这些国家讲规则。倒是要担心自家兄弟如朝鲜,伊朗等。这些疯狗出牌不讲规则,不择手段。朝鲜扔一个核弹,几分钟就到北京了。
柳小波
45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5:50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2:17 既然中共暗地里大搞核扩张,同时出口北韩巴基斯坦,那就怪不得周边国家发展核武、、、 === 你以为美英就没有“周边国家”? ============== 古巴? 还有哪个是中共能渗透得动的?想往那儿运核弹,你就等着美国的核威胁吧,对了你可以叫它美国的“核讹诈”,一点区别都不会有,你们外交部嘴皮子磨出血也没用。
n
napoleon
46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2:17既然中共暗地里大搞核扩张,同时出口北韩巴基斯坦,那就怪不得周边国家发展核武 中共不在乎,世界只有正面迎战,不能被核讹诈,就这么简单 还有五毛不要说美国才是核讹诈之类,以美国可以在你天朝每个县扔一枚以上的核打击能力,如果要核讹诈,中共哪有任何讨价还价的本钱。 __ Sb的,还每个县丢一个核弹,连自己的亲戚朋友都要炸的一个不剩,怪不得毒晕轮都被华人讨厌,幸亏美国人不像你们这些不像你们这些心里变态的垃圾这么毫无人性,
看一看笑一笑
47 楼
核不扩散的盒子一旦打开,人类离灭绝就又近了一步。几个少数的核武大国之间的对峙已然危险万分,当小国拥有核武后,这个危险管控就会彻底的失效。当地区的冲突演变成核战争时,每个国家要做的就是将手中的核武器赶快丢出去,其结果就是全人类的灭亡。反中人士鼓吹核扩散,死有余辜,但拉着别人和他们一起死,所以说反中人士是邪恶到了顶点!
l
lovNordstrom
48 楼
全世界已经形成了一个包围圈. 天天喊武统的五毛, 现在怎么突然变成和平爱好者了.
W
WDCreader
49 楼
自从北韩巴基斯坦有了核弹,“核不扩散”就已成了笑话。
t
tesuji
50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31:11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5:50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2:17 既然中共暗地里大搞核扩张,同时出口北韩巴基斯坦,那就怪不得周边国家发展核武、、、 === 你以为美英就没有“周边国家”? ============== 古巴? 、、、 === 哈哈,没看出来你的眼界这么小,美国是全球布局的强权,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美国的“周边国家”,而且,中国为什么要运核弹到别的国家?美国运核弹到澳大利亚了吗?中国不能向美国一样出口核动力潜艇技术?比如向阿根廷?再说,俄国也可以出口啊?你以为在中国周边国家打开这个潘多拉盒子影响的就是中国?反华让你失去了理智根本就看不到三尺之外,当然,大概率你也不在乎。
D
Doctor.XI
51 楼
napol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33:21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2:17既然中共暗地里大搞核扩张,同时出口北韩巴基斯坦,那就怪不得周边国家发展核武 中共不在乎,世界只有正面迎战,不能被核讹诈,就这么简单 还有五毛不要说美国才是核讹诈之类,以美国可以在你天朝每个县扔一枚以上的核打击能力,如果要核讹诈,中共哪有任何讨价还价的本钱。 __ Sb的,还每个县丢一个核弹,连自己的亲戚朋友都要炸的一个不剩,怪不得毒晕轮都被华人讨厌,幸亏美国人不像你们这些不像你们这些心里变态的垃圾这么毫无人性, —— 所以说五毛狗都是傻差,人家只是按五毛狗的逻辑推导出这个结论
彼采萍兮
52 楼
说的对,肯定渗透不动。你看海地总统不是被美国人干掉了。逃到台湾代表处。能怎地?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7/09/10713099.html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31:11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5:50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22:17 还有哪个是中共能渗透得动的?想往那儿运核弹,你就等着美国的核威胁吧,对了你可以叫它美国的“核讹诈”,一点区别都不会有,你们外交部嘴皮子磨出血也没用。
S
Sam大树
53 楼
日本也想要核潜艇? 这容易理解。潜行到夏威夷,中途岛那么远,常规潜艇要上浮喘气,太危险,还是核潜艇好用!
l
lostman
54 楼
日本韩国越南菲律宾台湾蒙古等等,都搞核武吧
时光的酒
55 楼
回复网友评论 Sam大树 ----------- 这容易理解。潜行到夏威夷,中途岛那么远,常规潜艇要上浮喘气,太危险,还是核潜艇好用! ----------------- 日本的威胁在于东西朝鲜。地球人都知道。五毛居然没听说。
京工人
56 楼
有了核潜艇,日本海军下次来珍珠港就容易多了
l
llq中美18
57 楼
会造核潜艇国家的买卖来咯
d
dreamstory
58 楼
各个小国都应该核武装起来,一旦遇到某国扩张侵略被占领,可以从海外基地发动核打击,一举炸毁侵略扩张政权。
d
dreamstory
59 楼
民主国家即使被一个导弹把白宫炸平了,人民可以立即选举出新的总统,新建一个白宫。 而皇权国家的皇宫被炸毁掉,太监与御林军们一哄而散,大臣们携金跑路,军阀割据。
京工人
60 楼
dreamstory:在全世界普及核武器这个想法很邪恶,容易被恐怖分子利用,对世界产生巨大威胁。我们美国签了核不扩散条约是认真的,除了美俄中英法印巴以合法拥有核武器,谁发展核武器我们美国就会用无人机打击他,让他在地狱后悔十辈子
钟安山
61 楼
美国不会傻到核武装日本。美国现在还是强权,日本表面上装孙子。到网上看看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当时日本经济和科技发展处于顶峰时期是怎么看待美国的,就明白了。当时几位日本专栏作家都撰文鼓动大和民族一定会永远记住美国两颗原子弹的耻辱。将来日本出头了(美国衰落了),日本一定会还给美国......不说了。看看历史,就知道未来。美国绝对不可能允许日本拥核,什么双标不双标,笑话。这世界玩的就是实力和利益,其它都是胡扯。
钟安山
62 楼
回去看看上世纪90年代美国是如何打压日本半导体芯片等高科技产业,再看看今天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两相比较,华为幸运多了。
t
teddy153153
63 楼
拜登这么大岁数,根本不顾及子孙们的命运,核扩散不扩散,他才不在乎,反正活几年就过几年总统瘾吧。管它世界末日那天到,只要是拜登死后到,就没啥事
d
duty
64 楼
日本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核潜艇甚至核武器也就是分分钟的事,美帝打开魔瓶放出精灵,或许会让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成为亚洲各国最大的安全隐患。
旁观者XWY
65 楼
@特书记,阿根廷不错,和英国有领土争端,会要核动力潜艇。只是阿根廷的里拉贬的厉害,用小麦牛肉换。听说中国首代核潜艇是夏级,出海就像敲锣打鼓。现在用的是商级, 静音有改进,但不会出口泄漏最高军事机密吧。
L
LISP
66 楼
你们说英语吗? 你们是白人吗?
驻日评论员
67 楼
就知道一定会有很多5秒朋友来替美国担心。。可这样造谣就下作了(否则请给出出处)。。 日本现在增强军事是美国希望的,因为日本和美国在一个战车上。。 但日本因为历史原因确实有顾虑,中日之间不能再增加仇恨了,但日本也要想法保护自己的利益。。 最近军事增长比较活跃的其实是韩国,日本肯定会受到一些刺激,如果再不积极一些,面子上也不好看的。。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4:26:53 到网上看看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当时日本经济和科技发展处于顶峰时期是怎么看待美国的,就明白了。当时几位日本专栏作家都撰文鼓动大和民族一定会永远记住美国两颗原子弹的耻辱。将来日本出头了(美国衰落了),日本一定会还给美国......
行道堂主
68 楼
自由世界团结起来,围堵兲朝土共。
驻日评论员
69 楼
说的再清楚一些,美国希望日本在日美军事一体化的框架之下加强军力。。 现在美国可是非常希望日本部署中程导弹,而阻力来自日本国内。。
捕风客
70 楼
字面上美国没有违反核不扩散条约,中国政府指责美国此举也只是“破坏核不扩散的努力”。 美国自己也认为出售核潜艇给澳大利亚非常敏感。敏感在哪里呢?就是核潜艇的核原料是93%的核武器级浓缩铀。印象中前些年美国以核不扩散为理由,拒绝了韩国求购核潜艇。所以不能以美国售澳核潜艇没有违反核不扩散,就回避核扩散的危险。 日本就是没有美国技术支持,做出核潜艇并不难。从技术能力上,就是台湾也能做出高纯度浓缩铀。 如果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多国拥有核潜艇,世界显然会更不太平。
海淀网友
71 楼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5 日表示,鉴于核潜艇使用武器级浓缩铀,如果澳大利亚通过美英澳 AUKUS 协定获得核潜艇,俄方或将要求 IAEA 进行监督。” ===== 还是老毛子有水平。这么说话,打七寸,你怎么驳? 其他乱七八糟的评论都是瞎扯。
捕风客
72 楼
"This technology is extremely sensitive,” acknowledged an American official, speaking anonymously on September 15th. “This is, frankly, an exception to our policy in many respects...We view this as a one-off.” Nuclear-powered subs are sensitive not just because of their range, speed and stealthiness. It is also because they are powered with the same stuff—usually, uranium enriched so that it has a higher proportion of the most fissile isotope, u-235—that is used in bombs. 为什么说a one-off? 为什么说是 an exceptional case? 某些人满嘴污言秽语,改变不了事实。
a
apache2000
73 楼
AUKUS 本身就说明日韩要核潜艇的事没戏。
c
cgh
74 楼
中国当务之急是增加核弹头,要有足够的核力量威慑这些国家。
N
NSRW304
75 楼
中国只需要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打击的原则,像俄罗斯一样,在国家重大利益受到威胁的时候,可以考虑核打击的选项,美国人就是搬石头砸自己脚。亚洲和中东会变成战场,这也是西方评论里说的中法俄绝对不坐以待毙
搦战
76 楼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8:32:05 AUKUS 本身就说明日韩要核潜艇的事没戏。 ================================================================ 今天这么说,明天还可以改。 开了口子就堵不上了。 美国今天给澳大利亚核潜艇,等于违反了核不扩散。 以后美国就没有理由再要求其它国家遵守核不扩散了。
搦战
77 楼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7:19:46说的再清楚一些,美国希望日本在日美军事一体化的框架之下加强军力。。 现在美国可是非常希望日本部署中程导弹,而阻力来自日本国内。。 ======================================================================== 那肯定啊,日本顶在前面,别说中国,就是打朝鲜,朝鲜反击的话挨导弹的也是日本,不是美国。这不就是美国的炮灰吗?部署了还要分摊更多的美国军费。
海淀网友
78 楼
》捕风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8:20:07 为什么说a one-off? 为什么说是 an exceptional case? 某些人满嘴污言秽语,改变不了事实。 ===== 你说事实是什么?“美国没有违反核不扩散条约,中国政府指责美国此举也只是‘破坏核不扩散的努力’。” 是你自己说的。美国没有违反条约。什么事实需要改变?
海淀网友
79 楼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9:38:43 美国今天给澳大利亚核潜艇,等于违反了核不扩散。 ===== 哪里等于?核不扩散条约你读了?条约里哪条说核动力船只在不能出口?华春莹都没敢说,你敢?你比中国政府发言人都懂得条约?搦战?找抽。
言言要说话
80 楼
这样中共就可以有借口给其它国家核潜艇了。
海淀网友
81 楼
》言言要说话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20:45:39 这样中共就可以有借口给其它国家核潜艇了。 ===== 坚决支持! 东给金三,西给塔利班。北给蒙古,南给不丹。绝对的!给他们核潜艇!
搦战
82 楼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9:49:19 哪里等于?核不扩散条约你读了?条约里哪条说核动力船只在不能出口?华春莹都没敢说,你敢?你比中国政府发言人都懂得条约?搦战?找抽。 ============================================================= 找抽的是你。就是华春莹说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就此回应称,美英澳核潜艇合作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俄方表达的关切完全正当、合理。
k
kaimenhong
83 楼
美国这个先例开得不好,有点病急乱投医的味道。这就是所谓的自乱阵脚,自己把自己扎的篱笆墙开了个洞。虽然从战略上,澳洲可以帮忙分担一部分费用和压力,但一旦开了这个口子,最终结果并不一定乐观。
海淀网友
84 楼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20:52:05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就此回应称,美英澳核潜艇合作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俄方表达的关切完全正当、合理。 ===== 矮油,真的搦战啊。哪一条? 不要左边抽一下,右边还要抽一下。先把条约的名字念对了再说话。
搦战
85 楼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20:58:48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20:52:05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就此回应称,美英澳核潜艇合作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俄方表达的关切完全正当、合理。 ===== 矮油,真的搦战啊。哪一条? ======================================================== 哪一条自己去查,你要觉得她说的不对,写篇文章去纽约时报之类的大报打华春莹的脸。 发文学城没意思,这么大发现也没人给你稿费。
海淀网友
86 楼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21:04:29 哪一条自己去查 ===== 哈哈哈。认怂了? 说不出人话,哪一边挨巴掌自己选。左边Pia,右边Pia。省得你自己选了,两边一边一掌。 你还惦记稿费?同情。半圆没挣到。下次努力。
捕风客
87 楼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9:44:20》捕风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8:20:07 为什么说a one-off? 为什么说是 an exceptional case? 某些人满嘴污言秽语,改变不了事实。 ===== "什么事实需要改变?" ================= 没有事实需要改变,是事实不可改变。 此次事件的事实:美方在没有否认核不扩散的前提下(宣称继续坚守),提供核潜艇制造技术给澳洲,但美方承认此事敏感,因为核潜艇使用的是武器级浓缩铀,所以美方辩称这只是一个特例。 我的观点:美方的行为在程序上没有违反核不扩散条约,但实则开启了多国以建造核潜艇为由(比如伊朗、朝鲜、阿根廷等),独自或合作进行浓缩铀的可能,破坏了核不扩散的精神,给世界带来更大的不安定。
海淀网友
88 楼
》捕风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21:14:35 我的观点:美方的行为在程序上没有违反核不扩散条约 ===== Good.
海淀网友
89 楼
》捕风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21:14:35 但实则开启了多国以建造核潜艇为由(比如伊朗、朝鲜、阿根廷等),独自或合作进行浓缩铀的可能,破坏了核不扩散的精神,给世界带来更大的不安定。 ===== That's a good argument. 赞赏您的见解。
b
boypalm
90 楼
坚决支持日本拥有核潜艇,最好有核弹! 土共绝对偷偷核扩散, 不然东朝鲜怎会有核武器?
驻日评论员
91 楼
日本核潜艇暂时没戏了。。 新当选的岸田对核潜艇持保留态度,但对敌基地的攻击能力态度又比较积极。。
捕风客
92 楼
@海淀网友 握手。能理性交流的都是好网友
s
sky_blue_
93 楼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只限制核武器。核潜艇是核动力潜艇,不是核武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对它没有约束。核动力代替煤油,还有利于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