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还在肆虐 武毒所又出“新货”? 她论文惹关注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9日 1点50分 PT
  返回列表
52323 阅读
16 评论
Newtalk



武汉P4研究所正在进行病毒实验。(示意图)   图: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专家王延轶于今年初发佈了关于“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Crimean-Congo haemorrhagic fever, CCHF)的学术论文。该研究发现了刚果出血热的入侵受体 LDLR (低密度脂蛋白受体),对刚果出血热的感染机制有突破性的理解。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研究室认为:“此研发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及应用价值。”引发各界担忧新冠疫情惨况再现。

首例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出现于 1979 年的伊拉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法,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是一种“病毒性蜱虫(tick)传疾病”,其媒介为蜱类,藉由叮咬可以感染多种野生动物或家畜,人类可因蜱类直接叮咬而感染,或是直接接触到病畜的血液或组织而罹病。

据《法新社》报导,伊拉克卫生部表示,2022 年至少有 212 人感染此疾,27 人不治。2023 年也有超过 100 人感染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X(前推特)网友@gho14913630对此发表评论:“武毒所又整出新货啦,刚果出血热,病死率 30%。王延轶事研究小组发现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病毒入侵细胞的受体,新冠最高峰意大利 11%。量子科技,区块链,哪哪都有她。”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专家王延轶。   图 : 武汉病毒研究所



刚果出血热细胞研究分析简报   图:X网友 @gho14913630



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   图 : 中新社

j
jin_yin_hua
1 楼
她老公是舒红兵院士
c
concode
2 楼
怎么用地名了?
I
InNorthTexas
3 楼
病毒要捧在中国江山的手里。
走遍北美的小猫
4 楼
武汉病毒的释放者和扩散者,是全世界的公敌,此仇不共戴天,躲是没有用的,一定会清算。
l
luren_1970
5 楼
这个如果非得靠蜱虫传播,那应该还比较安全。至少中国没有这种热带蜱虫宿主。估计是从新冠之后中央也怒了,不许研究这些太危险的。
z
zhige
6 楼
这是又要霍霍全球了?!
S
ShiMaQian
7 楼
如果Newstalk 的写作水平可以提高三个档次,就有可能对中国政府构成威胁。
弟兄
8 楼
已經出現可以人傳人的变种
r
roliepolieolie
9 楼
警报又响了。武毒所在行动
p
pennsylvanian
10 楼
武毒所现在是全人类的大克星!
l
ljcn
11 楼
这就是放毒者不被惩治的下场:继续放毒。土共在这点上,绝对邪恶。
老大粗
12 楼
不用担心,武毒所已经有疫苗了,正在动物试验。
老寓公
13 楼
石正丽师妹?
浪迹天下
14 楼
科研无界
老李子
15 楼
可以先让包子试试。
I
Icecl7
16 楼
这些祸害怎么还没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