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猛料:特朗普政府阻止病毒溯源调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5日 9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56380 阅读
182 评论
RFA
In internal memo, Thomas DiNanno, then acting ass't secretary of @StateDept Arms Control, Verification, Compliance bureau documented his team was "warned...“not to pursue an investigation into the origin of COVID-19” because it would “‘open a can of worms’ if it continued.” /4 pic.twitter.com/JHYPtAY3h8

— Katherine Eban (@KatherineEban) June 3, 2021

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假说最近一段时间,在国际媒体上越来越多地得到报道。《名利场》杂志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披露,特朗普执政时期的美国国务院,有意阻止有关病毒溯源的调查。另外,美国医学专家福奇近日也公开敦促中国公开疫情爆发前的病例,遭到中方反驳。

《名利场》杂志日前发表的一份近一万两千字的调查报道中,披露了在一份美国政府内部备忘录,美国国务院军备控制、核查和合规局前代理助理国务卿托马斯·迪南诺(Thomas DiNanno)在备忘录中写道,国务院工作人员警告内部领导人不要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 否则可能会打开一个“装满蛆虫的罐子open a can of worms”。这个报道说,一共有四名国务院的前官员说,他们曾经被警告不要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

这个报道还说,该部门还获得了机密情报,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科学家在2019年秋季对冠状病毒样本进行“功能获得”实验时感染病毒。2020年12月,当美国国务院的相关人士在讨论应该向世卫组织即将到中国调查病毒起源的代表团透露多少有关武汉病毒所相关情报时,国务院主管生物政策的官员克里斯托弗·派克(Christopher Park)警告说,不要提到任何可能指向美国自己有关“功能获得性”的研究。

《名利场》调查发现,在美国,利益冲突是阻止新冠溯源调查的重要原因之一。争议在于,美国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五年间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获得了34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其中近60万美元由该组织拨给武汉研究所进行“功能获得性”研究。虽然2014年奥巴马政府暂停为一切可能使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或SARS病毒更具毒性或传染性的功能获得性研究项目提供新资金,但《名利场》说,一个脚注显示豁免了“为保护公共健康或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项目。

今年三月下旬,前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告诉CNN,在他支持实验室泄露说后,一些同行竟然向他发出了死亡威胁。

2020年2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了一项计划,加快制定新的生物安全法,以完善和加强全国实验室的安全程序。此举被国际认为是对实验室泄露病毒的回应。

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声明,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在九十天内展开调查,并报告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还是由中国实验室泄露。

相信事实
1 楼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7:10:30 制造病毒与改造病毒是两码事。泄露可以是原病毒,也可以是改造过病毒。现在查的是泄露的问题。 === 中国改造病毒的目的是什么?说说看?给自己造成万亿损失? 世界上只有美国在研究和生产细菌和病毒武器,2001年美国的炭疽武器就是美军实验室专门设计出来的武器。美国把炭疽附着在特殊粉末上,放在信件中邮寄,结果导致多名邮局工作人员中毒死亡!这是真实的生物武器!
临水而栖
2 楼
朗姆加冰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7:43:00 北美浪人,我非常同意你说的,这个就是一个基本智商测试题。比冠病更糟的是,还有一种降低智商的精神病毒传染了国内的一大帮人,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根除。幸好我离开了,至少可以保证我的孩子免受戕害 ===== 有些人不是降低智商哦,简直就是精神错乱并不屈不挠的立志传染世人的感觉。 原来觉得离开了,可是即使逃的那么远结果还是逃不掉。
墨尔本谢震
3 楼
所以结论就是,美国出钱,中国出人共享病毒? 习近平和川普表面撒泼对骂,私下里在搞破鞋,祸害全世界?
t
tesuji
4 楼
中国不是伊拉克,美国对中国的任何要求,比如将来要求国际对中国的实验室监控或要求中国的实验做什么公开透明的事情,中国都可以要求对等,这是美国面临的问题。
s
standardpoodle
5 楼
Using the gene-editing technology known as CRISPR, the researchers had engineered mice with humanized lungs。。。。 humanized lungs应该有好多的研究用途的,不要想当然就是因为病毒肺病的研究需要,比如其他病原如细菌、立克次体甚至矽肺的研究也未尝不可。。。
w
wang620101
6 楼
再过几十年解密之后啥都清楚了。
t
tesuji
7 楼
墨尔本谢震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7:51:27 所以结论就是,美国出钱,中国出人共享病毒? 习近平和川普表面撒泼对骂,私下里在搞破鞋,祸害全世界? === 你别说,大国之间私下做很多这种事情,就是小老百姓瞎嚷嚷。
临水而栖
8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7:45:36 如果病毒能在中国的实验室泄露,它也可能在任何实验室泄露,难道你能调查出病毒在一个地方泄露就画上句号? === 真替你着急啊,问题是中国武汉方面没有提供可以顺藤摸瓜其它任何实验室的线索呀?你没做过侦探,但侦探小说总是看过的吧
衡山老道
9 楼
盖子还没解开,但简单的逻辑思考就知道,美国若没问题,就会先调查自己,然后把全世界的目光放在中国,这样在道义上占据优势。为啥不调查,不光的美国资助武汉病毒所的问题。资助武汉病毒所,是小问题,曝光不会对美国有任何影响。 一口咬定病毒源自中国的人,要么是屁股坐歪了,要么是连简单的逻辑学都没学好,还很自信。千万别和这两种人辩论,因为他们的逻辑系统和正常的逻辑系统是两个不同的系统。
衡山老道
10 楼
一口咬定病毒源自中国的,有几类人。一类是台湾蔡省长的人马,他们就是要让中国背上黑锅。二是我徒儿李红志的人马,逢中必反,是他们的既定方政。三是一部分道德品质低下的民运人士,他们基本上就是有奶便是娘,只要能给饭吃,要谁都可以。
华一美国平民
11 楼
tesuji, 也开始见风使舵了 之前不是信誓旦旦的替你党妈甩锅吗
相信事实
12 楼
美国早已把细菌病毒武器化,美国敢让世界看看美国有多少生物武器吗?
博瓦隆
13 楼
病毒 是美中联手 美国主因
O
OctMonkey
14 楼
一口咬定要查美国什么堡的,是比主子更能咬的狗奴才
华一美国平民
15 楼
衡山老盗,替中共帅锅的只有一类 就是五毛畜生
临水而栖
16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04:30 很显然是你自己先预设立场了,美国是你认为的敌对方,所以你的逻辑都是基于此。 但正常人没有这种预设,只是就这次病毒爆发的过程得出该有的合理调查途径。
j
jinzhengping
17 楼
形势正在明朗,武毒所其实西方数国都有参与,且都有军方背景。为啥都会有参与?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目的是互有威慑。现在出事了,大家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a
angler2020
18 楼
老流氓没有底线,川粉没有智商
石山斤
19 楼
美国广播公司2019年7月11日新闻报道弗吉尼亚州一养老院54人感染18人住院2人死亡:https://abcnews.go.com/US/respiratory-outbreak-investigated-retirement-community-54-residents-fall/story?id=64275865 后续报道http://www.fairfaxtimes.com/articles/three-dead-amid-respiratory-illness-outbreak-in-springfield/article_ce2c4b14-afd8-11e9-959b-7f6fe03817ca.html 居民感染增加到63人,死亡人数增加到3人,还有19位工作人员出现症状,当地健康部门,州健康部和CDC都找不到致病的确切原因。 美军生物武器研发基地Fort Detrick在2019年8月因为“生物安全和防护的系统性失败”而紧急关闭,人员全部撤离,基地原来可处理高致病性病原体的执照被撤销,CDC下令关闭并介入事故后的处理,美国政府以国家利益为由拒绝透露事故细节 https://www.military.com/daily-news/2019/11/24/cdc-inspection-findings-reveal-more-about-fort-detrick-research-suspension.html 电子烟肺炎同时间在美国爆发席卷了美国全部50个州,至今找不到确切致病原因 https://www.cdc.gov/tobacco/basic_information/e-cigarettes/severe-lung-disease.html 再紧接着就是美国大规模流感爆发,感染3000多万人口死亡三万多 https://www.sciencemag.org/news/2019/02/exclusive-controversial-experiments-make-bird-flu-more-risky-poised-resume,在大量的事实浮出水面后,美国媒体都不得不承认美国最早期新冠病例比武汉还要早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12-01/covid-infections-found-in-u-s-in-2019-weeks-before-china-case 而最神奇的是在2020年3月美国官方宣布新冠爆发后电子烟肺炎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流感也不再死人了。而且美国一直拒绝签署反生物武器公约的protocol,导致公约没有监察执行机制,一直以来成为一纸空文,美国以国家利益为由一直拒绝国际检察机构核查美国生化实验室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rms-biological/u-s-rejects-biological-weapons-checks-idUSTRE5B82DG20091209?type=politicsNews,第二个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1173329/,美国在生化实验室中干的反人类勾当这次终于导致全球大流行。https://www.politico.com/magazine/story/2019/09/15/cia-fort-detrick-stephen-kinzer-228109 美国以电子烟肺炎EVALI和流感打掩护一直混,直到病毒传播到武汉了,武汉协和医院有全中国最好的Public Health Department,武汉市有最顶级的病毒专家和科研设施识别出了新病毒并开发出了相应的核酸检测方法,这下美国混不下去了,才揭开盖子。加州2020年2月6号的死者就是最好的例子,那时候中国已经把新病毒基因系列都发布了,美国还在以心脏病为死因继续混。https://www.cnn.com/2020/04/23/us/california-woman-first-coronavirus-death/index.html 各国刚开始都学美国CDC,没有中国旅行史的一律不给检测,只给有中国旅行史并且有症状的作检测,这样下来首例确诊肯定是只能从中国来的,美国这掩盖真相指鹿为马然后再甩锅的技术炉火纯青啊,大家都来赞一个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gop-memo-republican-campaigns-to-attack-china-for-covid-19-2020-4
O
OctMonkey
20 楼
Jinzhengping: 同意你的说法
s
standardpoodle
21 楼
disclosing key information: that several researchers there had fallen ill with COVID-19-like symptoms in autumn 2019, before the first identified outbreak case 这个就是用情报来编故事的好处(用before the first identified outbreak case,基本上应该判断为编造,本来哪一例在哪个医院哪天这些很基本的信息)。。。你不可以追查真实性、具体时间、医院、情报来源的。。。
易湘人
22 楼
这是一则来自【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缩写:RFA),RFA是美国联邦政府独立机构美国国际媒体署旗下的广播电台,是一家推动美国政府立场和外交政策的广播公司。报道披露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至少通过【生态健康联盟】向武汉研究所拨款60万美元共同研发生化武器(阎里梦证词)所以川普政府才阻止病毒溯源调查,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支持实验室泄露说后,一些同行竟然向他发出了死亡威胁。阎里梦把中美两国的核心机密公之于众,她不仅是中国的敌人,更是美国的敌人,想要美国绿卡,门儿都没有!
百家争鸣2012
23 楼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7:31:08 基本脉络就是这样 中国打工抓蝙蝠—美军研究—美国得到成果—中国不甘,也想研究—不慎泄漏 -------------------- 你这不合逻辑。既然美国得到成果,那么病毒就在美国手中。中国不甘,也就是没有得到成果,怎么会有病毒泄漏?而且,世卫组织的最顶尖科学家在中国一个月彻底调查,证明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清白。这些内行人不会让中国收买,更不容易被骗。
衡山老道
24 楼
华一美国平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18:00 衡山老盗,替中共帅锅的只有一类 就是五毛畜生 ~~~~~~~~~~~~~~~~~~~~~~~~~~~~~~~~ 出卖良心,胡说八道的人连畜生都不如。
b
bakoma
25 楼
谁给白等出的妙招啊?这样可以一下子就赖上中国和建国。不会是余茂春吧?
易湘人
26 楼
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21:44 形势正在明朗,武毒所其实西方数国都有参与,且都有军方背景。为啥都会有参与?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目的是互有威慑。现在出事了,大家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 高见!
华一美国平民
27 楼
将来真相大白于天下 五毛们也没啥不好意思 因为你们是没有脸皮的一类
衡山老道
28 楼
畜生一般都不诬陷,攻击同宗,但有些人连畜生都不如的人为了一己之私,出卖自己的良心,欲置中国死地而后快。
弟兄
29 楼
特没谱是习三胖金三胖的好朋友
寂寞远行客
30 楼
世界大国的高级病毒实验室都是彼此合作的,这都是惯例。加拿大前两天在调查一个中国籍员工邮寄病毒到中国的实验室,后来发现是正常程序,因为两个实验室一直在合作搞病毒研究。还有后来爆出来的美国科学家和中国病毒实验室合作,是因为中国实验室做实验的成本更低,而且实验猴子也管够。我相信中国也有一些病毒实验是在美国实验室做的。像covid这种病毒,全世界科学家都在研究,基于对彼此科研能力的了解,内行人很快就能发现是不是实验室流出的。媒体瞎jb炒作阴谋论,其实是很无聊的。更有甚者,还有物理学家用物理模型推导,得出这是实验室流出的,这不是坏就是蠢。
华一美国平民
31 楼
衡山老盗 我替你记着 将来真相水落石出的时候 希望你能意识到自己连畜生都不如
共-产-党
32 楼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21:44 形势正在明朗,武毒所其实西方数国都有参与,且都有军方背景。为啥都会有参与?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目的是互有威慑。现在出事了,大家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 你还是先去查一下美、法是什么时候退出武毒所的再来说吧。 不然,就成造谣了。
分享_快乐66
33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 你这不合逻辑。既然美国得到成果,那么病毒就在美国手中。中国不甘,也就是没有得到成果,怎么会有病毒泄漏?而且,世卫组织的最顶尖科学家在中国一个月彻底调查,证明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清白。这些内行人不会让中国收买,更不容易被骗。 你确定是“彻底调查”了???
d
del_rio
34 楼
有点像美国和UFO/外星人之间的关系,政府不完整地解密,永远是猜测。
博瓦隆
35 楼
我一年前就判断病毒实验室泄露 但我纳闷的是实验室制造的病毒应该有解药 应该是轻易能去毒的才对啊 起码理论上是这样
分享_快乐66
36 楼
华一美国平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35:00 衡山老盗 我替你记着 将来真相水落石出的时候 希望你能意识到自己连畜生都不如 +++1
零九
37 楼
去问福奇为什么阻止调查,与川普不相干
百家争鸣2012
38 楼
分享_快乐66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36:41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 你这不合逻辑。既然美国得到成果,那么病毒就在美国手中。中国不甘,也就是没有得到成果,怎么会有病毒泄漏?而且,世卫组织的最顶尖科学家在中国一个月彻底调查,证明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清白。这些内行人不会让中国收买,更不容易被骗。 你确定是“彻底调查”了??? --------------------------------- 如果你认为最顶尖的科学家一个月的调查不算叫彻底调查,我无话可说。要不让这些科学家到德特里克堡调查一个月看看?
零九
39 楼
福奇知道为什么
a
angler2020
40 楼
给楼下一美国平民一句话,逢中必反的都是背典忘祖的畜生,
j
jinzhengping
41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35:50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21:44 形势正在明朗,武毒所其实西方数国都有参与,且都有军方背景。为啥都会有参与?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目的是互有威慑。现在出事了,大家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 你还是先去查一下美、法是什么时候退出武毒所的再来说吧。 不然,就成造谣了。 问题的实质是:有没有勾搭过?
a
angler2020
42 楼
武毒所的建立基本可以肯定是美国技术支持合作的产物,查下去的结果就是美国自己也逃不了
A
Anjiff
43 楼
笨! 为啥不干脆说是trump指示造的病毒。反正他百口莫辩说啥也没人听。
弟兄
44 楼
不知是贪婪还是愚蠢,美国的科技送给了中共,做了自己的绞索。美国科学家比较幼稚天真,把传播科技当做最崇高的目的。结果害死了几百万人
j
jinzhengping
45 楼
一边是要埋葬资本主义的红方,另一边是要消灭共产主义的白方。为啥要行苟且之事?
D
Deepspace_01
46 楼
这左媒瞎掰没谱了。造谣也得符合逻辑,不然就成笑话了。
a
angler2020
47 楼
美国人傻吗,真把美国当小白兔?拿到中国去实验可以极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降低传染风险,没想到中国很快遏制了病毒,而大洋彼岸的美国却死了60万,美国人千算万算算不过上帝安排的病毒
临水而栖
48 楼
@石山斤 各国刚开始都学美国CDC,没有中国旅行史的一律不给检测,只给有中国旅行史并且有症状的作检测,这样下来首例确诊肯定是只能从中国来的,美国这掩盖真相指鹿为马然后再甩锅的技术炉火纯青啊,大家都来赞一个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gop-memo-republican-campaigns-to-attack-china-for-covid-19-2020-4 ======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希望有一天能够水落石出 我有个问题,如果其它国家因为只给中国旅游史的检测所以首例都是中国来的,那为什么在中国境内也只有在武汉爆发呢?按照你所说的其时整个世界已经病毒蔓延,那在国内也不应该是独地爆发的。你能给个解释吗?
华一美国平民
49 楼
照这个架势 外交部口风马上要改:严惩五毒所及其背后的美国主子 城里的五毛以及先行改口风了
a
angler2020
50 楼
楼下别天天五毛五毛了,你爹又不是中共,没必要天天怪他把你生歪了
5
5mslj
51 楼
坐等楼下angler2020五毛被抽肿脸
a
angler2020
52 楼
5mslj,5毛是从小虐待你的爹?有必要那么气愤天天念?
弟兄
53 楼
川普最好的朋友,共和党选举委员会的主席,拉斯维加斯的赌场老板永利早就被中共收买了。在澳门的赌场的利润太丰厚了。
z
zhongxin889
54 楼
这篇报道表明,川普政府在武汉投毒可能性极大!文章暗示,拜登政府要悠着点,见好就收。不要把火烧到美国自己身上!
5
5mslj
55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28:33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7:31:08 基本脉络就是这样 中国打工抓蝙蝠—美军研究—美国得到成果—中国不甘,也想研究—不慎泄漏 -------------------- 你这不合逻辑。既然美国得到成果,那么病毒就在美国手中。中国不甘,也就是没有得到成果,怎么会有病毒泄漏?而且,世卫组织的最顶尖科学家在中国一个月彻底调查,证明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清白。这些内行人不会让中国收买,更不容易被骗。 ——————————— 到武汉调查过是肯定的,但你自己加上“彻底”两个字,就是有些不要脸了。 世卫专家自己都说看不到想要的资料,谭书记承认调查不充分,世卫要求进行第二次进一步调查。这些事实,你装作不知道。
分享_快乐66
56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 你这不合逻辑。既然美国得到成果,那么病毒就在美国手中。中国不甘,也就是没有得到成果,怎么会有病毒泄漏?而且,世卫组织的最顶尖科学家在中国一个月彻底调查,,, 你确定是“彻底调查”了??? --------------------------------- 如果你认为最顶尖的科学家一个月的调查不算叫彻底调查,我无话可说。要不让这些科学家到德特里克堡调查一个月看看? 如果你觉得“要什么都不给”也算“彻底”的话,我也无话可说了。
5
5mslj
57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9:02:00 5mslj,5毛是从小虐待你的爹?有必要那么气愤天天念? ——————————- 五毛又蠢又坏,是垃圾,不气愤,是鄙视。
g
goldeyeball1
58 楼
武汉军运会美国那几百软蛋,连一块奖牌都没拿到,一定是病得不轻了。应该先从他们查起。
衡山老道
59 楼
华一美国平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35:00 衡山老盗 我替你记着 将来真相水落石出的时候 希望你能意识到自己连畜生都不如 ~~~~~~~~~~~~~~~~~~~~~~~~~~~~~~~~~~~~~~~~~~~~~~~~~~~~~~~~~~~~~~~~~~~~~~ 要是病毒不是源自武汉,你跳楼不?不过,跳楼就不必了,给老道我磕几个头就可以了。
h
hello2002
60 楼
这些湾湾的媒体发文深得韦小宝真传,说话只捡一部分对自己有利的, 而不是说全了。再次证明当初韦小宝登上的就是台湾岛, 正如金庸老人家所言,自古台湾就是中国领土。
O
OctMonkey
61 楼
5mslj: 哈哈哈,这回复
h
hillmodel
62 楼
本来外行随便调侃调侃没有什么,但是过分的自作聪明乱下结论就显得弱智了。 还有楼下有些评论把别人冠以无毛左媒的,其实很恶心。 说话要给自己留下一些余地,否则到时候“连畜生都不如”。 不论是病毒最初直接从自然感染人类,还是实验室泄漏,在真相调查清楚之前,一起都有可能。不要把自己当作上帝,好像已经知道真相似的。
大中华救国军
63 楼
共党70年伟光正,绝不会干这种缺德事!!!
大中华救国军
64 楼
顶多管你生孩子而已。
易湘人
65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9:02:00 5mslj,5毛是从小虐待你的爹?有必要那么气愤天天念? =======================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8:56:00 5mslj 别天天五毛五毛了,你爹又不是中共,没必要天天怪他把你生歪了 ======================= LOL
临水而栖
66 楼
有些逻辑真的是不通的,想证明武汉爆发前世界各地已经病毒蔓延,就不能解释为什么在中国其它更国际化的城市没有病毒蔓延。想证明是武汉被投毒,就不能说在此之前病毒已经在其它国家特别是美国蔓延,否则中国何以独善其身。(此处五毛们配音:我们太难了)
相信事实
67 楼
病毒如果那么容易就让人研究个透,追个源,那还会有今天美国死亡六十万吗?难道美国不是世界上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整天以为自己无所不能,结果却是损失惨重,就这本事能查出什么源? 就算退一万步,中国在研究生物武器,你要是能有本事连这个绝密都搞得证据确凿,世界上还有美国做不到的事吗?很显然,美国要是有这个情报水平,当时也不至于用洗衣粉当证据了呀。 没有那样的证据,扯什么中国制造病毒,泄漏病毒,那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吗?有本事把中国中央军委绝密文件偷出来的本事吗?当然,CIA可以自己印一份“绝密文件”说是中国的绝密文件。
z
ztgp3614
68 楼
“相信事实”看来相信实验室泄漏,不然怎么会说拿到的军委绝密文件是中央情报局伪造的?准备后路了。
老寓公
69 楼
楼下的八戒; 未必要取得一份中央文件。 策反武毒所里的蒲志高也行。
R
Robinlu
70 楼
有一条 for sure: 如果川普真有证据,那他早就拿出来用啦。可以把疫情的大锅完全摔出去,是敌人的生化袭击,他自然不会丢了选举!
衡山老道
71 楼
临水而栖:你肯定没学过逻辑学。病毒,最开始有可能是受控的,后来被有心人不远万里投放到武汉,在武汉蔓延开了,然后在世界传播。这种假设是不是解了你的惑? 病毒索源,需要证据。在找到证据之前就一口断定源头,是无知的行为。
M
MovingTarget
72 楼
中国还没发话,美国左右派就自己掐起来了。 七嘴八舌吵没用,应该抄福奇的家。 不敢抄说明有猫腻。
相信事实
73 楼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9:53:00 “相信事实”看来相信实验室泄漏,不然怎么会说拿到的军委绝密文件是中央情报局伪造的?准备后路了。 === 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文件”,当然只能是CIA根据美国的需要自己炮制出来啊。白灯为什么给CIA 90天时间?那毕竟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的活儿,伪造文件需要时间啊。
临水而栖
74 楼
@衡山老道 首先呢,不要随便揣测别人,特别是一个连谁都不知道的人。 其次呢,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呀,病毒索源,需要证据,所以你的假设的证据在哪里呢? 再其次呢,别人不知道,至少我没有一口断定源头,我反对的正是有人一口断定什么不是源头。 最后呢,你们可能自己没意识到你们的理论都是表面光,实际上是经不起深思和推敲的。
相信事实
75 楼
美国在2001炭疽武器在邮寄中导致多名邮局工作人员伤亡,这是不是铁的事实?美国政府有没有对全体美国人民道歉,有没有对全世界人民道歉?研发生物武器是世界公约所禁止的,美国在证据确凿的时候都绝不道歉,这次美军实验室泄漏更不会承认啦。 2019美国发生多起“电子烟肺炎”,“大流感”,其症状和新冠完全一样,敢不敢调查?美军实验室更因为泄漏而被关闭,到底泄漏了什么?给个解释?
K
Ken99
76 楼
猪瘤媒体
f
frankqq
77 楼
这世界上如果没有川普莫迪等创造的变异病毒,疫情早就过去了。
山地
78 楼
特难普自己说漏嘴了他最懂新冠肺炎。从病毒的设计到流行原因都已经有人向他汇报了,他知道真查下去,白宫的大群蛆就会暴露在光天化日下。 除了特难普世界上还有谁敢说自己最懂新冠肺炎?
r
rdsman
79 楼
左媒不死,美难未已。
a
apache2000
80 楼
特朗普政府阻止病毒溯源调查, 绿肛毒虫们气炸了!
老寓公
81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20:16:37 美国在2001炭疽武器在邮寄中导致多名邮局工作人员伤亡,这是不是铁的事实?美国政府有没有对全体美国人民道歉, ***************************** 恐怖分子防不胜防, 为什么要道歉? 相反中共在1952年在联合国诬告美军在韩战中使用了细菌武器, 后被前苏联的解密文件揭穿骗局。 中共到现在都没有道歉。
业余城管
82 楼
这个料明显不合乎逻辑!
S
Sam大树
83 楼
废话,查源头,从武汉往上追一环,就是一串美国实验室, 你说查不查?
b
bluemoon1962
84 楼
白灯下达了一项不用洗衣粉完不成的任务,那就是让情报部门九十天找到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露得证据,因为那里很可能就不是病毒的最初来源。至于来此那里,也许有人知道,但不是武汉病毒所的人
雾绕
85 楼
想证明武汉是病毒的源头,必须要有一个必要条件,那就是“一个地方有病毒就一定会马上爆发”。但是想想看这个世界有多少国家没有病例?可能只有很少的几个国家没有病例,那么那些有病毒的国家都爆发疫情了吗?答案是没有!爆发的地方都是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印度为啥第一波疫情当中安然无恙,是因为当时的传来的病毒毒性对他们来讲不是很强,老印的周围的卫生环境相对要差,再加上他们的人口结构比较年轻,所以他们的免疫力比较强,但是第二次他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病毒已经进行了变异,把他们的防线冲垮。所以,病毒爆还和人们的免疫力相关。其实疫情爆发和很多的因素相关,人口密度,卫生习惯,文化传统,当地的医疗条件,人们的免疫力,天气,病毒的传染性和毒性等多种因素相关,认为武汉一定是病毒的发源地的说法太过牵强!
z
zzbb-bzbz
86 楼
美国细菌学家、生物战学家及美国陆军生物战实验室(USBWL)雇员弗兰克·鲁道夫·伊曼纽尔·奥尔森(Frank Rudolph Emmanuel Olson)据称确信(参与?)朝鲜战争期间美国使用了生物武器,并意图将至公之于众而被中央情报局杀害。
b
baiden_北美101
87 楼
现在的这个B型cov-2可能是2015年武毒所石正丽提供百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大学,教授Baric玩玩基因编辑技术人工改进 病毒.毒性更强,更多刺突,传染性更高。他们声称“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自然界有肺的动物可能大多都会被感染 nature.com/articles/nm.3985 这就是2015年他们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合成功能增强型蝙蝠病毒的论文 ishare.ifeng.com/c/s/v002Wc023jf0DoXM2TBkDj3YF3jzWY4fzncn-W-_i3XvmCAo_ dy.163.com/article/FBPK70FS053296CT.html 和 med.china.com.cn/content/pid/158414/tid/1015 合作者石正丽有没有 从北卡大学得到了这个病毒样本呢? 我猜 "有". 还可能泄露了 boxun.com/news/gb/pubvp/2021/03/202103010132.shtml 因为泄漏的病毒跟实验室的病毒基因应该99.9%相同.不然为什么这么怕检查?当时就检查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机会吗?? 这也是为什么英裔国家科学家老是说病毒没有人工合成的痕迹(帮中国?奇怪吧!),而俄罗斯印度的科学家说有人工的痕迹。 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时政府总想隐瞒什么,训诫医生,销毁病毒样本.军管武毒所,颁布生物安全法,收取武汉公务员军人护照 1月3日就只通知美国(没通知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国内自己)美国马上断航。国内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开万家宴 后来中美两国互相摔锅,川普不得不暗示说“我和习主席都知道病毒哪来的".据信美国福齐领导的组织一直在资助武毒所 的冠状病毒研究。最近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问到要不要中国赔偿新冠损失时暗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就疫情责任惩罚北京. 新冠病毒完全就是傻B科学家作死搞出来的,"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 ,两国责任 55开46开37开都行,抓几个责任人坐牢. 关键是这个罪责太大,赔不起。中美都不承认,现在全部的黑锅都是中国一个背上了,麻烦大了。不如捅出去算了。 我的一些白人同事也看了nature杂志上发表的那个他们声称“功能性改进了蝙蝠病毒”的论文,他们也都意识到是这么回事 其实全球大多数政府也都猜到是这么回事.土共政府再捂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应该捅出去,如果美国人知道是美国教授合成的 对中国人的仇恨应该会减轻一些,又何必捂着呢? 再看看总结 :wenxuecity dot com/news/2021/01/17/10243931.html 病毒实际上具备了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的特性与功能,又能以流感的方式大范围内传播,即使是宿主通过治疗恢复了健康 病毒可能还会终身寄生在宿主体内,等到各种条件具备的时候,它将再度生机萌发、兴风作浪。(也就是劳累后,复发)
b
baiden_北美101
88 楼
一广州朋友的女儿也那时得过肺炎低烧住院,刚打电话问了他母亲为何在2008年左右60来岁就突然去世?她以前身体挺好的 他说是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天了!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7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弱化版sars肺炎病例. 操! 我想现在至少5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这也就是冠状病毒同一个的“祖先”版本 2015年我坐大巴温哥华到洛杉矶沿线7日游,每天坐车8小时.前4天不咳嗽,后半程很劳累,咳嗽又爆发,休息一周后平复正常。 有人留言说他在2015年也有过剧烈咳嗽,复发多次的经历. 一个华人同事也说他几年前得过肺炎,这几年肺炎病例不少啊. 还有人留言: " 很有价值的信息,我也常住深圳感觉身边的朋友也像你说的症状一样!谢谢你的分享 " 2019年6月一位住richmond的朋友经过日本旅游回大连探亲.他说在日本下飞机后爆发了剧烈咳嗽.少痰,发烧7天,吃西药无效 3星期后自愈。他说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剧烈咳嗽,很奇怪。他在飞机上或在richmond已经感染了?sars-cov1 or cov2 ?? 还有一温哥华认识12年的朋友.最近3年每次见到他,注意到他总是偶尔干咳,就跟2004年后大部分广州人的干咳症状一样. 我本人在2019年12月底的某一天,我从Ferries下班回来,下午就明显感到喉咙不舒服,意识到不妙,似乎感染了什么. 果然第二天咳嗽发作,有黄色脓痰,这次咳嗽持续3-4周,以至肺部有湿罗音,吃了10天罗红霉素才好转。sar-cov-2 ?? 也许我已经有的sars-cov-1抗体有助于抵抗cov-2不至于重证?? 如果这样的话,那很多广州人有cov-1的抗体是因祸得福了。 今年有30%的同事时不时地干咳,以前从未见过.其实应该是已经感染了,轻症而已.有些人会是超级传播者,大部分人不是。 2020年9月我去测了核酸阴性,核酸检测就是个笑话,假阴性太高.病毒在咽喉少,多在气管上皮细胞繁殖,时常发痒引起干咳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我估计第一代弱化的cov-1和弱化的MERS冠状病毒可能早已广泛的传播于全球。全球这几年一些肺炎病例很可能是cov-1感染 我估计全球大城市10-15%人经过17年传播已感染了A型cov-1,新冠比旧冠毒性强5-10倍,血液检测抗体会是一样,无法区分开 我认为这个病毒像乙肝.切记!一旦感染终身带毒.它是一种首先寄居于气管支气管,引起干咳,慢慢就感染到肺的慢性肺病毒 “痊愈”的其实都带毒,身体劳累后抵抗力下降再咳嗽,病毒又会传播.打疫苗后也会感染,只是不会重症而已,传染性会降低
b
baiden_北美101
89 楼
以下是关于这个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来龙去脉最准确的描述,基于我家和朋友家的亲身经历和推论. 巴斯德研究所从今年的1月10日开始对法国新冠疫情进行监测。发现法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和1月发现的中国输入感染病毒 并非来自同一毒株,两种病毒来自同一个“祖先",但属于不同的分支。我坚信:多种强弱不同版本的冠状病毒正同时流行 2003年的sars旧冠病毒cov-1根本没有消失,其实早就传播全球17年了!!更厉害的新冠cov-2是旧冠的人工功能改进型, 由于不让post web link, 请把网址链接中的dot换成 . wenxuecity dot com/news/2020/11/21/10084137.html 2002年底sars在广东爆发,传遍全球,共有8439人得病,逾800人死亡,2003年夏sars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如此厉害的病毒半年就自己消失的.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持续2-3年造成全球17亿人中的5千万-1亿死亡, 后来应该是群体免疫了,基因不好的都死了.病毒毒性代代减弱,不再致命,看这youtube dot com/watch?v=vJRUKRbnrX0 (注意第一人留言说"我也是突然剧烈咳嗽长达近2个月,自療,中药,柜台非处方西药的各种方式均无效.终看西医处方抗生素 3、5 粒/一天一粒, 缓解。但第三个月便突然发现嗅觉突然失灵了。至今未能恢复。2013年初1月至3月发生的。求解" ) 2003年的sars也不可能几个月就消失。只是几代后病毒毒性减弱,弱化的sars-cov-1 A型病毒早已经在全球传播开来. 我为什么现在这样怀疑呢? 首先声明本人家族无任何哮喘气管过敏等遗传疾病.本人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堪称半个医生. 我在广州曾经生活了12年,2003年的11月,也就是致命sars疫情"结束"后不久。我经常去广州文冲船厂和广远船厂干活 有一次我跟一个老外机务主管(他的病毒可能从船厂员工那里传来)仅仅聊了几分钟, 1-2米的距离,他不停的干咳。 几天后,我突然爆发剧烈咳嗽。每隔几秒钟就要咳。少痰,不发热,不疲劳,不头痛,晚上躺下比白天坐着咳得厉害 我活了30几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极其剧烈的咳嗽,整日整夜地咳,咳得肺都要出来了.一星期之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 5个月后2004年4月我坐了18小时飞机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旅途很劳累,刚住在朋友家里第二天这种剧烈咳嗽又无端爆发了 整晚地咳,有少许脓痰,一星期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2004年10月飞回广州,旅途劳累.咳嗽又发作.打吊针,吸雾化才好. 这种咳嗽2004年初就传给了我的老婆和女儿。老婆咳嗽也厉害,4岁的女儿也咳嗽,没我的厉害。肺炎住院过一周。 我意识到这是一种传播迅速的传染病。2004年以后,我观察到很多广州人都在干咳(无论季节)。sars之前没有这种现象。 感染后根据个人免疫反应不同有两种症状:1>剧烈咳嗽一周后会消失,劳累会复发 2>无剧烈咳嗽期,只成年累月轻微干咳
易湘人
90 楼
雾绕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22:39:39 想证明武汉是病毒的源头............ ===== 言之有理!!
r
rosin
91 楼
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美国,美国逃不了干系,并不是“open a can of worm” 那么简单。
5
5mslj
92 楼
雾绕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22:39:39 想证明武汉是病毒的源头,必须要有一个必要条件,那就是“一个地方有病毒就一定会马上爆发”。但是想想看这个世界有多少国家没有病例?可能只有很少的几个国家没有病例,那么那些有病毒的国家都爆发疫情了吗?答案是没有!爆发的地方都是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印度为啥第一波疫情当中安然无恙,是因为当时的传来的病毒毒性对他们来讲不是很强,老印的周围的卫生环境相对要差,再加上他们的人口结构比较年轻,所以他们的免疫力比较强,但是第二次他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病毒已经进行了变异,把他们的防线冲垮。所以,病毒爆还和人们的免疫力相关。其实疫情爆发和很多的因素相关,人口密度,卫生习惯,文化传统,当地的医疗条件,人们的免疫力,天气,病毒的传染性和毒性等多种因素相关,认为武汉一定是病毒的发源地的说法太过牵强! ——————————————— 第一,你一个最大的逻辑错误就是,知道有这个病毒存在和完全不知道病毒,防控天壤之别。你用毫无防控的状态和有防控的状态比较,不合适吧。 第二,在其他地方,病毒很弱,到武汉发生变异,毒性大幅提高,这个可以说得通。但是,逻辑上来讲,中国应该特别原因配合调查来证明自己不是源头,而实际情况显然不是。
x
xilaideng
93 楼
石山斤, 你说的“2019年7月11日新闻报道弗吉尼亚州一养老院”发生了“居民感染增加到63人,死亡人数增加到3人,还有19位工作人员出现症状”,确有此事。 但所谓“当地健康部门,州健康部和CDC都找不到致病的确切原因”与事实不符。 据当地健康部门早在2019年7月29日发布的CDC测试结果,致病的确切原因是鼻病毒(rhinovirus)感染,该设施已继续正常运营。 你这样信口雌黄是无法令人信服的,反倒让人更加相信你真干了见不得人的事才如此不择手段地阻扰去武汉调查。
L
LengXiao
94 楼
xilaid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05 06:59:05 ”... 但所谓“当地健康部门,州健康部和CDC都找不到致病的确切原因”与事实不符。 据当地健康部门早在2019年7月29日发布的CDC测试结果,致病的确切原因是鼻病毒(rhinovirus)感染,该设施已继续正常运营。 ...” === 世卫组织已两次赴武汉调查并作出了结论。为什么当地州健康部门的测试结果是正确的,世卫的就不正确?为什么不让世卫組织去作同样的调查呢?
x
xilaideng
95 楼
LengXiao, 有没有测试结果是一件事,结果正确不正确是另一件事,石山斤声称的是“找不到致病的确切原因”。
L
LengXiao
96 楼
xilaid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05 07:41:42 LengXiao, 有没有测试结果是一件事,结果正确不正确是另一件事,石山斤声称的是“找不到致病的确切原因”。 === 这就叫双标。
x
xilaideng
97 楼
LengXiao, 没人“不让世卫組织去作同样的调查”,该弗吉尼亚州养老院距离中国驻美大使馆仅38分钟车程,你要去调查很方便。
x
xilaideng
98 楼
LengXiao, 双标? 奉劝你不要弄巧成拙,用力过猛。 你如果一定要把美国鼻病毒感染说成新冠感染,你可知道中国也有鼻病毒感染,而且一直都有? 要是别人也要查中国鼻病毒感染是否实际上是新冠感染,你怎么办?
S
Sam大树
99 楼
教石正丽绝招的师傅在美国: 这武功的套路是藏不住的,一查就会出乱子
荒山捡石
100 楼
所以故意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