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蔡英文 捷克议长:没有违反一中原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5日 4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31548 阅读
92 评论
德国之声

面对中国外长王毅的威吓,正在访问台湾的捷克议长维斯特奇尔以行动表态:与总统蔡英文会面。他希望此行为其他欧盟成员国起带头作用,并承诺会持续支持台湾。

 

捷克议长维斯特奇尔(Milos Vystrcil)批评中国把“一中原则”强加于别国,他强调自己没有“越过红线”。

 

捷克议长维斯特奇尔(Milos Vystrcil,又译维特齐)周四(3日)表示,对中国外长王毅的恐吓感到“非常不高兴”,批评中国把“一中原则”强加于别国,他强调自己没有“越过红线”,“每个国家对‘一个中国’有自己的理解,捷克的政策没有禁止参议员访问台湾”。

捷克团上午获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蔡英文致辞时表示,两国的行动告诉欧洲和全世界,不论是台湾人还是捷克人,“我们不会屈服于强权压迫,也会勇敢发声,更积极参与国际事务”。

蔡英文回应维斯特奇尔日前“访问台湾我们来迟了”的言论时说,台湾人民不介意晚到,因为从历史可见“公理和正义或许会迟到,但不会不到,只要坚持价值,台湾为自由民主付出的努力一定会被世界看见”。

捷议长:冀为欧盟国家起带头作用

这次捷克团访台,是继承已故捷克前议长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的遗愿,他在访台前猝逝,其遗孀指丈夫生前遭中国大使馆威胁。

维斯特奇尔致辞时表示,柯佳洛是民主自由的最大捍卫者,同时是亲民的政治人物,能接受不同意见和思维方式,是一众参议员的榜样,因此大部分参议员都支持这次访台行程,以实现其遗愿。“柯佳洛在天上看着我们,希望他不会认为此行失败,也希望我们可以向其他欧盟国家起带头作用,补偿访问台湾的迟到。”

蔡英文表示,柯佳洛是台湾的好朋友,为提升台捷关系做出很多努力,她向柯佳洛追赠“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因健康理由无法亲自访台的柯佳洛遗孀柯薇拉(Vera Kuberova),则获赠木雕台湾地图及20部跨时代台湾电影。

柯薇拉透过影片致谢,表示支持台湾追求主权独立丶民主丶自由,并向蔡英文赠送亲笔信及柯佳洛生前最爱用的杯子。

华航研议台捷直航

蔡英文形容是次交流成果丰硕,台捷产业界签订了3项合作备忘录,台湾2家公股行库将启动在捷克设立据点的评估作业,中华航空研议台捷直航方案。两国未来会在水资源管理丶绿能丶网路安全丶医疗及国防等战略领域加强合作。

教育方面,维斯特奇尔指布拉格化工大学与台湾3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回国后参议院会向教育部提出更多合作建议,比如两国中学教师交流计划。

维斯特奇尔被记者问到回国后会否仿效美国提出友台法案,并提升捷克驻台办事处位阶时,他表示捷克外交事务由行政机关负责,不在参议院的权力范围,他唯一可以做的是向当局反映是次访台经验及意见,“但大家都了解现在的捷克政府,可以猜想当局的立场”。捷克现任总统泽曼(Miloš Zeman)以立场亲中闻名。

邀立法院长率团访捷

维斯特奇尔重申,回国后将继续支持台湾,“自由民主的国家有义务互相合作”,又指已邀请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率团访问捷克参议院,“虽然无权进行官式访问,但我们仍然可以互相访问和合作”。

游锡堃则称“希望有一天在布拉格再见”,他日前在立法院曾表示,考虑在疫情结束后访捷。他形容,中国外长王毅的恫吓有如“冬天的寒风”,并引用捷克政治家丶主导布拉格之春的杜布切克(Alexander Dubcek)所言,“你可以摧毁花朵,但无法阻挡春天”。

 
弟兄
1 楼
反共不反华,一中就是中华民国,民国是真正的人民之国,民国万岁
我要真普選
2 楼
「One China policy」,「Policy」是原則的意思嗎? 這只是「一個中國政策」,國際社會從來沒有承認中國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 政策是可以隨時改變的,中國自己不也放棄了「一胎化政策」吧? 這是中國政府不斷對歷史作出扭曲的一個例子,每過幾年改一點, 你不及時改正制止,中國就會當成你默認了; 等幾十年以後就會把歷史扭曲得面目全非!
方家胡同
3 楼
有胆就和台湾建交,放弃和大陆的外交关系!看看你有没有这个胆量?不要做“既要当标子,又要立牌坊”的美梦!
T
TNEGI//ETNI
4 楼
既然去访台,就不要纠结“一中原则去”了。来而不往非礼也。
T
TNEGI//ETNI
5 楼
既然去访台,就不要纠结“一中原则”了。来而不往非礼也。
马年生
6 楼
捞一点个人政治资本,相信他会付出代价。
N
Nosohard1
7 楼
东欧穷国家, 智商低情商也低, 早晚吃不了兜着走
s
skyhorse913
8 楼
会见中国的蔡省长,Errrr!
空城之主
9 楼
“Nosohard1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3:51:27东欧穷国家, 智商低情商也低, 早晚吃不了兜着走” 你去过捷克吗?
我要真普選
10 楼
捷克人均GDP 23,000美元, 中國連捷克的一半都沒有! 那中國是什麼國家呢? 智商情商又如何呢? —————— Nosohard1 發表評論於 2020-09-03 03:51:27 東歐窮國家, 智商低情商也低, 早晚吃不了兜著走
德州土老冒
11 楼
楼下几个不知为何看不上台湾和捷克接近。 台湾人走自己的路,自由的,独立的,真正的人民当家做主的路。像大陆这样定于一尊,一个主子14亿奴才的体制,台湾不可能接受。换了我也不会接受。 祝福台湾人民早日摆脱大陆。
l
lllwww
12 楼
台湾人要不搞台独,我会支持一个民主自由的台湾。但台独对中华文化的鄙视,为人的猥亵,实在令人不齿和讨厌。是一伙非常恶心的坏人。
雅皮士
13 楼
这话有意思呀 去台湾访问,又说没有违反一中原则 难道你去见得是蔡省长?抑或是台湾特区区长?
空城之主
14 楼
尼克松当年急功近利,为了他的三足鼎立新发明卖掉了不少朋友,首先把勃列日涅夫的核轰炸计划送给中国,然后把没有做错任何事的台湾踢出局,用这些见面礼和中国达成历史谅解。最后在一中问题上仅仅因为措辞问题无法下笔,基辛格灵机一动,上海公报写成“不关我们事”。一中问题成了民族统一、政权模糊、领土四不像的政治烂尾楼。 尼克松的杰作并没有被中国赏识,因为在中国一直被称为“是他们求我们的”。尼克松本人不久就因另一个事件被实质性弹劾,到死没有明白哪里错了。
笑薇.
15 楼
中美之战一触即发,美国鼓动世界对中国进行挑衅。把台湾推在最前方,起着烧纸引鬼的作用。最终战争发生在台湾,台湾人参加搏斗,损失的是台湾自己。
A
ActRiot
16 楼
感觉楼下诸位台湾朋友对习近平在中国的地位有种病态的理解啊。 习近平在中国就是一届领导人,在他之前有几位,在他以后也还会有。现在已经是2020年,中国党政军民都普遍反对个人崇拜和领导人权力终身制,这在中国是政治正确。你们台湾朋友因为习近平和马英九会面而不满,总想把他描述成什么一尊,但他在大陆地位没有那么崇高
s
sysyphe
17 楼
意淫之最高境界! 口口声声说人家是省长,能把小蔡给免职了吗?能让小蔡参拜习包子述职吗?能让台湾给中共国纳一分钱的税吗?能取消台湾人的护照吗?能让台湾人用人民币吗? 还不如说川普是厉害国的一个乡长,那不更爽?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3:56:32 会见中国的蔡省长,Errrr!
s
sysyphe
18 楼
“反对个人崇拜和领导人权力终身制”? 楼下是翻墙五毛还是生活在外星球?习包子已经终身制了! 如果楼下说的是真的,‘厉害国党政军民都反对终身制’,那么先把习包子给拉下马,再说别的吧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4:22:18感觉楼下诸位台湾朋友对习近平在中国的地位有种病态的理解啊。 习近平在中国就是一届领导人,在他之前有几位,在他以后也还会有。现在已经是2020年,中国党政军民都普遍反对个人崇拜和领导人权力终身制,这在中国是政治正确。你们台湾朋友因为习近平和马英九会面而不满,总想把他描述成什么一尊,但他在大陆地位没有那么崇高
我是谁都不是
19 楼
通篇没有“没有违反一中原则”的说法。相反是“强加”。一中原则是强加?不要装傻。没有一中原则就没有外交关系。有种断交。
不允许的笔名
20 楼
台湾新护照封面已经把Republic of China去掉了,只有加大的Taiwan。刚在CNBC看到的。
酒酿圆子羹
21 楼
为什么正义总是姗姗来迟呢,那是因为依照上帝法则,正义必须经过与它的对立面或者说魔鬼面进行长久殊死的绞杀后才能在人们面前现身,就好比黄金需要非常耐心的浸泡洗刷后才能获得一样,如果正义一目了然,那往往就是伪正义了
s
smart321
22 楼
当然没有违反一中原则,因为捷克一直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当然还有一个台湾,中国和台湾是两个不同的国家,捷克希望与这两个国家都保持友好关系
s
smart321
23 楼
如果大陆认为捷克这种思路不能接受,那可以选择与捷克断交,以后学习捷克这种做法的国家会越来越多
r
roliepolieolie
24 楼
一中就是中华民国
s
sigmazao
25 楼
哦,捷克这个机构议长,既没有立法权,也没有行政权。暑假带个百人团旅游捞点外快,小心风大舌头太超过,被美国抽脸。
相信事实
26 楼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4:49:45 如果大陆认为捷克这种思路不能接受,那可以选择与捷克断交,以后学习捷克这种做法的国家会越来越多 ==== 越来越多?先数数台湾的“邦交国”越来越多还是越来越少就那么难吗?哦,你没幼儿园毕业,不怪你。
不允许的笔名
27 楼
台湾新旧护照对比 https ://tnimage.s3.hicloud.net.tw/photos/2020/CNA/20200902/20200902000030.jpg
U
US_Lion
28 楼
一中原则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欧盟的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会陆陆续续访问台湾的。
不允许的笔名
29 楼
https ://tnimage.s3.hicloud. net.tw/photos/2020/CNA/20200902/20200902000030.jpg
p
pangpangxiongxiong
30 楼
美国总统川总也没有权利免除纽约州长或者纽约市长的职务。难道因此就可以说纽约州或者纽约市不是美国的吗?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4:28:26 意淫之最高境界! 口口声声说人家是省长,能把小蔡给免职了吗?能让小蔡参拜习包子述职吗?
相信事实
31 楼
花钱从外国买个吹鼓手并不难,但是这个吹鼓手砸了戏班子的场子,这个戏班子就要付出代价。
c
chomsky
32 楼
当然没有违反一中原则。一中是“各表”的,台湾是中华民国,涵盖在“各表”中的。 楼下太无知,是否独立国家(比如中华民国)和多少邦交国根本无关。建交断交也不是国家的定义。国家的定义是:有首脑,军队,货币。这三点台湾都有,所以是个独立的国家。
p
pangpangxiongxiong
33 楼
哪个国家领导人要去? >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5:01:19 一中原则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欧盟的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会陆陆续续访问台湾的。
c
chomsky
34 楼
楼下pangpangxiongxiong,我们分析一下逻辑: 美国总统无法免职州长市长,但包子国可以。既你认为台湾属于“中国” (而不属于美国),那么包子完全有权免去地方首长的职务。既然免不了,那么蔡英文就不是包子国的地方官员了。蔡不是包子国地方官员,那么同时又是总统,那么,按逻辑,蔡英文就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总统,因为只有国家才有总统。 是不是这个逻辑呢?
i
ice_ca
35 楼
意淫的湾湾!
s
sigmazao
36 楼
不违反一中,这不是当面抽了台独菜的脸啊
c
chomsky
37 楼
pangpangxiongxiong: 台湾是民主的典范,是个独立的国家,这个和多少人承认,多少国家官员访问毫无关系。 生活在台湾,至少不会像生活在包子国墙里那样,因言获罪,连看个文学城都要翻墙的,世界上除了包子国,可能就剩朝鲜了。人不光是为了吃穿,假设包子国和台湾民众都不缺吃穿,那么包子国的十四亿民众缺的就是台湾的言论自由。这一点,包子国落后台湾至少100年!
泰精
38 楼
是不是一个国家的区别就是是否有自己的军队,猪圈国的猪喽就不要哼哼了
v
verfechten
39 楼
中国可以大力宣扬摩拉瓦亚和西里西亚从捷克(波西米亚)独立嘛。正式承认西里西亚国,或承认整个西里西亚都是波兰的一部分,包括切辛地区。 可怜的捷克在历史上一直被吊着打。白山战役后捷克的全部贵族精英及上层社会被诛杀殆尽,造成了捷克大多数人民不信教的局面。二战前英法为了讨好希特勒牺牲掉了捷克,二战后邱吉尔为了保希腊又抛弃了捷克。现在德国法国都力挺捷克,口头表示而已,不涉及自己的根本利益。
g
gameon
40 楼
台湾答应的钱没到位,又抢了捷克总统的风头,捷克议长开始心虚了。
c
chomsky
41 楼
sigmazao: 你没搞懂。“台独”问题是始作俑者不是台湾,而是大陆自己。1949年民国政府还存在时,就妄自建立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家不是非法的,就是独立出中国的另一个国家,因为国共内战至今也未结束。 共党对此问题也心知肚明,所以始终说要统一台湾,其实是做贼心虚。退一万步,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成为一个合法国家,只有武统成功后,即便如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性也只能从武统成功这天算起。大陆迟自上世界七十年代才进入联合国,并不因为大陆合法,而是因为共党盘踞大陆成为事实,美国只能按 “实用主义”行事(利用大陆抗衡苏联。) 其实美国也心知肚明,搞了个台湾法,真正含义就是台湾始终代表着中国,美国不会放弃。
h
hillmodel
42 楼
"感觉楼下诸位台湾朋友对习近平在中国的地位有种病态的理解啊。" 这些人不去那么病态的理解,能够接着病态的意淫么。 本人并不支持当今大陆对台的这种打压政策。并不高明。而且也让自己没有退路。 国家间的正常关系的一个象征就是互设大使馆。大陆政府应该不去限制自己的邦交国和台湾的经济合作往来,保证台湾在经济上的正常发展,才是基本国策。
百家争鸣2012
43 楼
是否违反一中原则的解释权在中国。中国说违反就是违反了。必须用经济和政治双重手段报复,就做了,不需要说更多。
c
chomsky
44 楼
当年中国的南韩建交时,就遭到北韩强烈抗议,认为中国分裂了朝鲜。中国这种流氓国家,自己可做之事,却不允许别人做? 坚决支持台湾独立!
J
Jack1963
45 楼
大陆已说了多少次了,8子们还是拎不清!! 台湾法理独立,两岸之间就是战争!! 决没有第二种选择!台独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没用。记得陈水扁说的话吗?办不到就是办不到
s
sigmazao
46 楼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5:23:43 sigmazao: 你没搞懂。“台独”问题是始作俑者不是台湾,而是大陆自己。1949年民国政府还存在时,就妄自建立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家不是非法的,就是独立出中国的另一个国家, ======================= 笑死了! 中华苏维埃国,还是中国。即使算“国中国”,也是中国国内的一个小国。也不存在分裂中国领土,更没有伤害中国领土主权。跟今天搞台独,分裂中国领土,能是一回事啊。不是蠢,就是坏!
c
chomsky
47 楼
sigmazao: 中华民国自1911年起至今没有消失过,而中华民国代表有主权的中国,即使按一中各表,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才成立啊,要代表中国也只能排在中华民国之后。 如果说大陆有真正主权,至少也要等灭了中华民国时,你才能这样说是吧?
c
chomsky
48 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这种流氓政府,明明中华民国还在,就要代表中国主权,有什么资格呢?
c
chomsky
49 楼
这个和说什么无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被视为“大陆人”,难道他们闹独立吗? 台湾的护照上写的是中华民国,所有国际公开场合都是用中华民国,旗子也是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旗,从未改过。
c
chomsky
50 楼
大陆可以分裂朝鲜,以前分裂了东西德,为什么台湾就不能和大陆分裂出来呢? 和这种流氓国家和愚昧无知的大陆民众为伍,台湾真的很不情愿。
M
MJ0324
51 楼
在习总书记刚上台时,我就提出,习总可能是米国的木马: 要搞乱中国,搞砸中国,分裂中国。看看他的所做所为,他砸了香港;现在又在西藏,和内蒙古挑事......在台湾,本来有20%人希望统一,现在应该是低以0.5%吧?不仅如此,武汉也想独立,上海也想独立,更不要说西藏,新疆了....包总不碎尸万段,中国就没希望……
p
pandachina1
52 楼
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2020是个分水岭年
g
gHermione
53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5:46:22 笑死了! 中华苏维埃国,还是中国。即使算“国中国”,也是中国国内的一个小国。也不存在分裂中国领土,更没有伤害中国领土主权。跟今天搞台独,分裂中国领土,能是一回事啊。不是蠢,就是坏。 ------------------- 只知道傻笑,当然,还有逻辑混乱自扇耳光。 中华苏维埃还是中国,是国内的小国,这不明明分裂成两个中国,怎么就没有分裂领土?蠢猪。再说,就算按你的拧巴逻辑,那现在的台湾独立后叫中华民国,也还是中国,是国内的小国,就也没有分裂领土,没有伤害中国领土主权,怎么就和中华苏维埃不是一回事?
r
roliepolieolie
54 楼
捷克访台,引起中国疯狗狂吠。Get used to it! It will be new normal for foreign dignitaries to visit Taiwan. 轻舟已过万重山
B
ButterflyGarden
55 楼
一中原则是个罔顾事实的莫名其妙的紧箍咒
S
Swedenbo
56 楼
捷克议长到台岛,城里五分来高潮。
c
cooger007
57 楼
这里的绿绿青蛙太多!
老爷们
58 楼
这里党妈下的蛋很多嘛!赞一个!
m
mark999_2020
59 楼
这里绿蛙很多嘛,赞一个。
青山留夕阳
60 楼
中国的外交部门和发言人不要打嘴仗(令人厌恶),甚至在在任何对西方的外事场合都要以务实风格和诚实信用原则交往。中国和西方的差异是个常态,他们爱做啥你岂能管的了?台湾是你的自己事务,你到处央求/警告世界要秉持“一中原则”,何不自己花点血本解决之?我相信中国人民是可以接受这个牺牲的。
寰宇plus战情室
61 楼
我也是看了台湾节目才知道的, 这个捷克在2018年时候没有拿到这个一个中国巨大的能源投资, 在野党反弹很大, 还有一个我也是很震惊, 台湾每个总统候选人必须通过老美的面试才给选,老美支持的会面试,不支持的连面试都没有。 真他妈的儿皇帝,不对孙子皇帝都不如。。。。
t
tesuji
62 楼
如果中国要杀鸡儆猴,捷克是一只理想size的鸡。
酱紫就好
63 楼
还好没说: 一个中国的原则已是历史文件。下次英国首相访台 则一定会说的。
L
Littlesnail
64 楼
敢做敢当,何必这么矫情,西方的这些政客瞪着眼睛胡搅蛮缠。
z
zjymjl
65 楼
其实说的也有理,可以承认台湾是中国合法政府,也是坚持一中原则。
w
westshore
66 楼
难道不意识两岸目前还是战争状态吗?两岸从来没有签署过和平协议,甚至连停战协定都没有签署,仅仅是事实停战,这与东西德和南北韩是根本不同的,即使南北韩也是有停战协议的,但双方都把统一写入宪法。 也就是两岸任何一方可以重开内战。 还独立?不论中共的苏维埃共和国,还是军阀,都没有被当时的民国承认过是独立国家,仅仅是武装割据。而且这些割据政权也没有放弃统一中国的意识,无论中原大战还是李宗仁反蒋,都是争取夺取全国政权,更不用说老共了。当时的这种状态只不过是不服从中央政府,而不是分裂中国。 学点历史吧。中华文明是国家文明,这个概念贯穿中国历史,不论谁都会最终统一中国,否则失去政权的合理性,这不是目前的共党政府或者以后任何政府可以选择的。
r
robustman
67 楼
支持中华民国统一中国,国军北定中原日,天下欢呼雀跃
老爷们
68 楼
一中原则很快要被世人扔进历史的垃圾堆!很快要宣布共党是恐怖组织! 注:令人们天天提心吊胆,不敢乱说乱动的,经常对人民挥舞大棒和锁链的,扼杀别人文化和话语权的就是恐怖组织。
总是我
69 楼
捷克没有承认台湾是独立于中国以外的国家,而尊重两岸由各自政府管理的现状,也尊重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踏足和管理过台湾的事实。
t
teddy153153
70 楼
个人以为真不值得为了捷克议长的言行生气等。首先,中国-捷克的外交协议有白字黑字,如果这个议长言行违背了捷克国家的外交政策,中国政府可以提醒对方,给一个解释。其次,有没有违反相关原则,解释权不在于议长本人。
l
lake_michigan
71 楼
没有错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民国,大陆那个土匪政权其实是最大的恐怖组织,早晚会被文明世界像毒瘤一样除掉
蓝靛厂
72 楼
就直接跟台湾建交得了。说那么多废话多余,实际就是就对厉害那心虚。什么春天花朵的。阿拉伯之春以后还要一个茶叶蛋之春?以为自己是灯塔呗。站在美国之后假装灯塔。你看着照片摆拍的,旗子飞胡子不飞。过什么瘾呢?
巨流河
73 楼
投机政客而已
至清无鱼
74 楼
末流政客的拙劣表演而已。
寰宇plus战情室
75 楼
同意楼下的。 就法律上说, 两岸还在内战状态, 因为从来没有停火协议,一个国家内部还没有停火, 当然可以继续打。 目前的状态就是老美一首造成的, “老美才不想中国统一, 两边得好处的是, 老美这么虚伪有双标怎么可能不做,” 援引台湾节目。。。。
巨流河
76 楼
维持目前现状两岸分治就现在情况而言符合中华民族的最大利益,不独不统不武。只要台独不要太得瑟,大陆不可能动武。
y
yaohua
77 楼
寰宇plus战情室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7:09:33 我也是看了台湾节目才知道的, 这个捷克在2018年时候没有拿到这个一个中国巨大的能源投资, 在野党反弹很大, 还有一个我也是很震惊, 台湾每个总统候选人必须通过老美的面试才给选,老美支持的会面试,不支持的连面试都没有。 真他妈的儿皇帝,不对孙子皇帝都不如。。。。 ~~~~~~~~ 看台湾的节目小心点!亲中亲台针锋相对!
总是我
78 楼
寰宇plus战情室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7:09:33 我也是看了台湾节目才知道的, 这个捷克在2018年时候没有拿到这个一个中国巨大的能源投资, 在野党反弹很大, 还有一个我也是很震惊, 台湾每个总统候选人必须通过老美的面试才给选,老美支持的会面试,不支持的连面试都没有。 真他妈的儿皇帝,不对孙子皇帝都不如。。。。 ———————— 什么都信。
r
roliepolieolie
79 楼
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中国人大骂捷克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拥护皇权却连祖制都抛在脑门后面。老皇帝还没有死,他的儿子能够即位吗?
马年生
80 楼
这个议长不过想捞点政治资本。且看他如何付出代价,届时他不要怨天尤人。
S
ShiMaQian
81 楼
捷克议长得到的应该不光是政治资本吧。买单的是捷克老百姓。
梦中的家园
82 楼
笔尖岛的人又高潮啦!
1
1passby
83 楼
别怂,直接跟中国断交。和台湾建交!
共-产-党
84 楼
我是谁都不是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04:37:20 通篇没有“没有违反一中原则”的说法。相反是“强加”。一中原则是强加?不要装傻。没有一中原则就没有外交关系。有种断交。 ------ 说得很对! 既然捷克已公然违反了所谓的“一中原则”,中共应该立即和捷克这种违反了“一中原则”的国家断交,以儆效尤! 不然,光打嘴炮有什么用?
b
bluemoon1962
85 楼
鼻屎国的投机政客,为了讨好大主子的表演而已。东欧这些墙头草国家都这样,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历史上被周围的列强一再的瓜分,肢解,吞并和左右碾压的原因
m
mark999_2020
86 楼
非常反感这样的投机政客。
c
coolbz
87 楼
因为台湾才是真正的中国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88 楼
台湾人不承认是中国人。 coolbz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14:11:00 因为台湾才是真正的中国
r
rrrd
89 楼
coolbz 发表评论于 2020-09-03 14:11:00 因为台湾才是真正的中国 ------------------------------- 真是精神分裂,台湾的新护照封面连CHINA这个单词都没有,何来是中国一说?真正的中国不敢提中国二字要去中国二字,这个是精神分裂吗?是神经病吗?
P
Parkbrooke
90 楼
违反了又能怎样?
马年生
91 楼
就如同小偷盗窃之后说自己是“顺手拿”而不是“偷”那样。此人没有什么品味,说几句中文骗点政治资本而已。
l
lukewen
92 楼
一中是关键,访问台湾省没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