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将致力根除导致在美华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19日 7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33655 阅读
200 评论
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日前出席全美侨学界举办的线上欢迎暨喜迎中秋国庆活动并发表致辞。

  以下是秦刚大使演讲全文:



  尊敬的林明华主席,

  尊敬的各位侨领、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好!

  感谢美国侨学界联席会联合全美各地侨界为我举办欢迎活动,感谢主持人的介绍和林明华先生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我同全美侨界代表在云端见面,共话亲情友情,感到格外亲切。首先,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美500多万侨胞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愿!我也要借此机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屏总领事、驻旧金山总领馆王东华总领事、驻洛杉矶总领馆张平总领事、驻芝加哥总领馆赵建总领事以及总领馆的同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大家很关心祖(籍)国的发展情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奇迹,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秉持人民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控了疫情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的稳定。今日之中国,城市繁华时尚,乡村和谐美丽,基础设施完备先进,市场充满活力,社会安定有序,民主持续发展,法治不断健全,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日之中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迈向共同富裕。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侨胞们,朋友们,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合作共赢的开放战略,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好中美关系,始终是中国外交的重中之重。自上世纪70年代中美关系“破冰”以来,中美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利益,也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中美关系是互利双赢的,不是你输我赢的零和博弈。作为拥有5000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中国一贯信奉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崇尚和而不同,和谐共生。当今时代,中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中华民族从来都崇尚傲骨与气节、尊严与独立,从不屈从于任何外部压力,从来都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当前,中美关系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几天前,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通话。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人民安居乐业,世界和平发展,是我们这个星球上所有人最朴素也最普遍的追求。中美必须响应人民呼声,顺应时代潮流,遵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发展方向,加强对话,管控分歧,聚焦合作,努力推动构建更加理性、稳定可控、建设性的中美关系,并逐步找到一条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的两个大国的和平共处之道。

  侨胞们、朋友们,

  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勤劳、坚韧、奉献的品质。旅美侨胞也秉承这种精神,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为美国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繁荣做出了卓越贡献。早在19世纪,2万多名华工参与修建美洲际铁路等多条铁路干线,用血汗筑就美国经济腾飞的基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有2万多名华侨华人加入美军,用生命捍卫美国的安宁、世界的和平。华侨华人在美国这片土地上辛勤工作、繁衍生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如今,华侨华人已遍及美国社会各行各业,人才辈出,成就卓著,成为美国多族裔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华侨华人与其他族裔一道,造就美国的多元社会。华侨华人所做贡献理应得到充分的肯定和尊重。但是近年来,美国内仇亚仇华情绪上升,华侨华人在美生存发展面临更大挑战。针对亚裔的恶性事件不断增多,仅2020年全美有数千起针对华裔的言语、肢体骚扰和袭击的投诉,许多华裔科学家、学者也遭到无端调查甚至逮捕。我们对此感同身受,十分痛心。

  侨胞们,朋友们,

  一代代华侨华人远渡重洋来到异国他乡,艰苦打拼,安家(电视剧)立业,奋斗不落人后,开拓敢为人先。当前,国际形势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美关系面临何去何从之大抉择,在美侨胞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是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希望在美侨胞继续做中国发展的参与者。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从建设新中国到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国发展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巨大贡献。当前,中国已经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习近平主席说过,“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相信在这个新征程上,在美侨胞不会缺席,同时也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在更高层次上实现自身的价值,成就自己的事业。

  二是希望在美侨胞继续做中美关系发展的促进者。中美关系状况与广大在美侨胞的生存、发展和福祉息息相关。在美侨胞历来是维护和促进中美友好的重要力量,一直发挥自身贯通东西、联结中美的独特优势,积极促进中美交流与合作。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沟通对话,越需要大家充分发挥纽带与桥梁的作用,向美国各界介绍中国的历史与传统、文化与价值、现在与未来,帮助他们认知中国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特性,和谐共生、团结统一的家国意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普世情怀,促进两国各渠道各领域对话交流与互利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正轨。

  三是希望在美侨胞继续做自身权益的维护者。长期以来,一代代华侨华人用自己的坚忍不拔,创造一个个成功故事。面对当前处境,我们希望并相信,在美华裔团体和人士能够用自己的聪明智慧,与美国各族裔一道,更好地展示自身价值与贡献,更好地表明立场与主张,在美国多元社会中赢得自己应有的地位。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积极推动美国政府遵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采取切实行动改善中美关系,从根本和源头上消除导致在美华裔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的因素;我们也敦促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包括华裔在内各少数裔群体的合法权益。

  各位侨领、各位朋友,

  “独在异乡为异客”“月亮代表我的心”。此时此刻,我格外思念远在祖国的亲人,格外牵挂旅居美国的同胞。我深感自己任重道远,我将为促进中美关系改善和发展、维护侨胞福祉而竭尽全力。我期待同大家一道为此而努力!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幸福美满!

c
cwang28
1 楼
爹娘都不疼的流浪汉们还祈求他人的爱
r
roliepolieolie
2 楼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中国禽大屎读文学城,来这里好好看看华人是怎么看他和他背后的厉害国。
y
yddjh0033
3 楼
导致在美华裔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的因素就是你们这些战狼
c
charley3
4 楼
二战期间,使在没日本人遭遇不公的原因,不是当时的日本军国主义政府吗?
r
roliepolieolie
5 楼
跟中国大屎拉关系的‘侨领’很滑稽。这些拿中国好处,被中国封的‘侨领’到底是领导哪一个华侨?有谁知道他们是谁?他们领中国大使馆钱的付出就是给中国大屎捧场,吃好喝好后走人。
s
studyenough
6 楼
大使馆和领事馆的服务还是不错, 这个没说的。
A
Armweak
7 楼
五角大楼今天出面公开道歉,最近的的一次无人机袭击造成了平民死亡,是一个错误. 土共什么时候道过歉?这次武汉病毒,从时间地点上都那么确凿无疑,土共不仅不承认,而且血口喷人,倒打一耙,说是病毒来自美国。还煞有介事搞几千万缸民签名,要查美国实验室。 即使在国内,那么多大规模死亡,土共道过一次歉? 共产风饿死三千万,土共道歉了?土共大概是当今混迹于人类中的魔鬼。十恶不赦! ========== Pentagon reverses itself, calls deadly Kabul strike an error. WASHINGTON (AP) — The Pentagon retreated from its defense of a drone strike that killed multiple civilians in Afghanistan last month, announcing Friday that a review revealed that only civilians were killed in the attack, not an Islamic State extremist as first believed. “The strike was a tragic mistake," Marine Gen. Frank McKenzie, head of U.S. Central Command, told a Pentagon news conference. ...... McKenzie apologized for the mistake and said the United States is considering making reparation payments to the family of the victims.
r
roliepolieolie
8 楼
明天中国的央视报道: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日前在华盛顿对华人代表、侨领和各界群众发表了重要讲话,表明中国政府将致力根除导致在美华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为华人撑腰出气。他的讲话得到广大华人的共鸣,广大华人群众纷纷发言,热烈回应(此处省略3204字)
n
nanoptics
9 楼
leave us alone, please
冷水1938
10 楼
看起来好像国内断网了,巫猫集体失踪!没有了巫猫的颠倒黑白,指鹿为马,胡说八道,还有些不适应了......。
在路上!
11 楼
算了吧,就像楼下说的, leave us alone please!
j
jiangzhiyun
12 楼
国内的巫猫还在半夜做着大锅梦,等几小时后就一窝蜂围上来谩骂了。有组织的海外军团。 ----------------------------------------------------------------------------- 看起来好像国内断网了,巫猫集体失踪!没有了巫猫的颠倒黑白,指鹿为马,胡说八道,还有些不适应了......。
s
santiago
13 楼
哪个所谓侨领敢勾搭中共,毁坏华人声誉,导致华人处于艰难境地,老子让他日子过不下去。
s
scbean
14 楼
秦刚:将致力根除导致在美华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 ================= 滚!俺没感觉不安和遭遇不公,不用你操心! 俺因为在墙内感觉不安和遭遇不公,才跳出墙外。
海淀网友
15 楼
》santiago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27:08 哪个所谓侨领敢勾搭中共,毁坏华人声誉,导致华人处于艰难境地,老子让他日子过不下去。 ===== 掷地有声!
5
5mslj
16 楼
不安与不公来自你的党国!滚
超潜一世
17 楼
本来对这些政治人物的发言没有兴趣,看见城里污言秽语骂成一片,就稍微看了一下发言稿,好像并没有用任何肮脏的话语,这一点已经比很多人强太多。似乎也没有看到挑拨华人跟所在国的关系,也许我理解力不够? 美国的仇华仇亚事件,如果那些罪犯有正常思维,应该去找中共寻仇,而不是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去年美国疫情开始变坏的时候,华人也曾经千方百计从国内弄防护物品来支持本地的医院。 纵然肩负万般正义,心存千种委屈,一旦用上污秽肮脏的辞藻,人身攻击,污辱谩骂,一下就变了。反共者,向人展示一下自己比中共好,干净。按说土共那么不堪,应该不那么难啊
g
gushen
18 楼
塔利班发言人说将致力根除在美阿富汗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
杰瑞王
19 楼
无毛儿们正蹲在茅厕学习习选,政治学习对已经思维混乱的五毛来说很重要,
S
Sharonsharon1
20 楼
看了标题就知道野狼在漏气。
郑南
21 楼
唯一的办法是像消灭纳粹一样铲除中共
l
lovNordstrom
22 楼
那些偷渡的, 连英文都不会说, 如果国内有好日子, 他们用得着偷渡来美国讨生活吗. 作为政府, 不问问自己做了什么吗? 你们真好意思, 跑出来装.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37:40美国的仇华仇亚事件,如果那些罪犯有正常思维,应该去找中共寻仇,而不是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去年美国疫情开始变坏的时候,华人也曾经千方百计从国内弄防护物品来支持本地的医院。纵然肩负万般正义,心存千种委屈,一旦用上污秽肮脏的辞藻,人身攻击,污辱谩骂,一下就变了。反共者,向人展示一下自己比中共好,干净。按说土共那么不堪,应该不那么难啊
s
scbean
23 楼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37:40 本来对这些政治人物的发言没有兴趣,看见城里污言秽语骂成一片,就稍微看了一下发言稿,好像并没有用任何肮脏的话语,这一点已经比很多人强太多。似乎也没有看到挑拨华人跟所在国的关系,也许我理解力不够?...... ========= "但是近年来,美国内仇亚仇华情绪上升,华侨华人在美生存发展面临更大挑战。针对亚裔的恶性事件不断增多,仅2020年全美有数千起针对华裔的言语、肢体骚扰和袭击的投诉,许多华裔科学家、学者也遭到无端调查甚至逮捕。我们对此感同身受,十分痛心。" 有他这几句话放那儿,楼下的”骂成一片“就顺理成章!海外华人一直生活的好好的,这几年为何突然就”针对亚裔的恶性事件不断增多“”数千起针对华裔的言语、肢体骚扰和袭击“呢?全拜你们发明的生化武器之功!
日人民报
24 楼
美华最大不安来自厉害国。 这和当年美国穆斯林最大的不安来自海外穆斯林恐怖份子瞎搞是一样的,海外穆斯林害得美国穆斯林受牵连。 要把源头找清楚。
超潜一世
25 楼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是生化武器,那些仇恨者不是应该去找中共吗?另外,在没有证明之前,你们就断定是生化武器,是不是嫌仇华案件还不够多? 新冠以后仇华事件确实增加很多,但并不表示以前就真的一直好好的,什么事情都没有。排华法案通过的时候,中共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大姥爷
26 楼
消除导致在美华裔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的因素---说的太好了,把习二废了,不安和不公的因素也就消除了。
杰瑞王
27 楼
个人来说,并没有感觉什么仇亚,所有的事件有它偶然性, 不是只针对亚裔. 这类事也同样发生在其他族裔身上.
超潜一世
28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45:55 ======================== 没明白您想说什么,没法回复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29 楼
也不想想,是谁造成今天的后果? 还有脸面说这话。
彼采萍兮
30 楼
这个帖子下面能领钱?这么快就这么多评论了? 对比全裸女评论才6条。 终于知道什么叫“水军洗版”了。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 到50, 共123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9/17/10909135.html 美停车场地底传诡异哭声 竟抬出全裸女!视频疯传 文章来源: 综合新闻 于 2021-09-17 09:52:33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 到6,
s
scbean
31 楼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55:06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是生化武器,那些仇恨者不是应该去找中共吗?另外,在没有证明之前,你们就断定是生化武器,是不是嫌仇华案件还不够多? 新冠以后仇华事件确实增加很多,但并不表示以前就真的一直好好的,什么事情都没有。排华法案通过的时候,中共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 ”嫌仇华案件还不够多?“,这是倒打一耙。仇华案件增多难道不是受中共负面影响? 以前当然也有仇华案件,仇白,仇黑案件都有。今天说的是仇华案件”增多“! 如果扯到百年前的排华法案,我认为更有理由讨论讨论今天咋这么多华人移民被挤出了国门?
大大媳
32 楼
这话说的,你自己信吗? 大姥爷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58:00 消除导致在美华裔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的因素---说的太好了,把习二废了,不安和不公的因素也就消除了。
超潜一世
33 楼
我没有证据,不知道病毒到底是怎么来的,所以不敢乱说。因为没有证据乱说,实际上是为坏人递刀子。您断定是生化武器,那肯定是有证据喽,比美国政府的证据还多还确凿? 中国人口是美国的四倍还多,人均收入是美国的五分之一吧。相比之下那里的人生活条件还差很多,这个不能否认。为了更好的生活,很多人偷渡也要出来,不奇怪。但是,疫情之前的2019年,中国出境旅游近1.5亿人次,绝对大多数还是回去了吧
j
johndoe26
34 楼
去你妈逼的共狗,还不是死回去
s
scbean
35 楼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4:23:01 我没有证据,不知道病毒到底是怎么来的,所以不敢乱说。因为没有证据乱说,实际上是为坏人递刀子。您断定是生化武器,那肯定是有证据喽,比美国政府的证据还多还确凿? 中国人口是美国的四倍还多,人均收入是美国的五分之一吧。相比之下那里的人生活条件还差很多,这个不能否认。为了更好的生活,很多人偷渡也要出来,不奇怪。但是,疫情之前的2019年,中国出境旅游近1.5亿人次,绝对大多数还是回去了吧 ========= 赵力坚有什么证据说病毒是made in usa? 如今人们这样说是对赵的说法的反动。 出境旅游返回的人多能解释华人争相移民海外嘛?两回事。
s
scbean
36 楼
超潜一世,请数一数你变换了多少话题了。
l
lovNordstrom
37 楼
没关系, 我来解释一下. 有的人在chinatown被欺负了, 可是这些人很多连英文都不会, 天天躲着藏着过日子. 没有正常的社会关系的人, 他们在哪里不是一样受欺负? 即使这样, 他们仍然拿脚投票跑到美国来, 你觉得他们是傻吗. 显然他们在中国日子更难过. 中国的大使与其讨论美国华人, 不如问问自己政府做的怎么样, 才会让这些人往外跑.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58:13没明白您想说什么,没法回复
我爱栀子花
38 楼
大使先生!我们很想尽快能回去看看老娘!
b
boypalm
39 楼
在美华人 跟你中共 有何关系? 共匪离远点,在美华人就会感到安心
杰瑞王
40 楼
看到网友回复这么激烈,大屎心满意住的笑了
超潜一世
41 楼
@scbean,我也懒得数变了多少话题了,不过感觉想说的已经说完了。 @lovNordstrom,中共上台70多年,前三十年在瞎折腾,后四十年发展稍微快些。希望发展能够继续下去。 谢谢你们的耐心
s
scbean
42 楼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4:56:10 @scbean,我也懒得数变了多少话题了,不过感觉想说的已经说完了。 ============== 好像你说的都被回答了。谢谢你的话题变换。
我要真普選
43 楼
不要再去搞什麼千人計劃去陷害華人,已經要謝謝你中國政府了!
l
lu28
44 楼
在美华人是感到很不安,尤其国内有年迈体弱多病的父母,还好几年不让回国探望的,希望秦大使致力根除一下,这事要是办成了,秦大使的那威望还不高涨多少倍的
J
JohnZhangUSA
45 楼
超潜一世, 你算是五毛里有些学问和逻辑的, 这也是你做奴才的最大悲哀。 好,你听清了, 海外华人关心的是快2年何时能回家看看。 你个混账却给我们讲“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 你白痴吗? 按你的逻辑,当人们痛斥强制结扎的时候,你就会鬼扯马王村的恶霸不该调戏女青年毛超潜。 你们五毛为了舔地东拉西扯,也太不要脸了吧? -------------------------------------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37:40本来对这些政治人物的发言没有兴趣,看见城里污言秽语骂成一片,就稍微看了一下发言稿,好像并没有用任何肮脏的话语,这一点已经比很多人强太多。似乎也没有看到挑拨华人跟所在国的关系,也许我理解力不够? 美国的仇华仇亚事件,如果那些罪犯有正常思维,应该去找中共寻仇,而不是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去年美国疫情开始变坏的时候,华人也曾经千方百计从国内弄防护物品来支持本地的医院。 纵然肩负万般正义,心存千种委屈,一旦用上污秽肮脏的辞藻,人身攻击,污辱谩骂,一下就变了。反共者,向人展示一下自己比中共好,干净。按说土共那么不堪,应该不那么难啊
走遍北美的小猫
46 楼
所有支持中共独裁的五毛离开美国和海外,远离我们这些热爱自由和抛弃谎言污秽之地的海外华裔和正常移民,才能最大的解除我们被无辜污染的正常形象。就像塔利班其实不一定都是恐怖分子,可它的行动形象就是恐怖分子,它执政会造成全世界对阿富汗正常人的影响,怎么消除?让全体阿富汗人都支持恐怖主义来达到“万众一心”的支持吗?中共同理,你要不做坏事和独裁统一思想,谁会没事儿要远离你和找你麻烦?可你要永远不干正常事儿还强迫大家统一思想万众一心,这就是世界上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在任何地方也不可以明目张胆的宣传独裁、禁锢人性和自由思想,阻拦独立透明监督,反对和正常批评。用血缘绑架海外华裔的,只会得到百倍的憎恨和不屑回报。Leave us along,谁关心你们怎么活?我们选择了我们自己的人生道路和追求,你中共算个鸡毛,整天就会往正常人身上蹭脏的,怎么被折腾都是自己作的,自己付自己应该的代价,才算有个有担当的正常人样儿,你们会吗?
S
SVChinese
47 楼
中国大使省省吧!美国华人不归你管!少给海外华人添乱我就烧高香了
超潜一世
48 楼
JohnZhangUSA,在外面散步,有的时候看见绿茵茵的草地上有狗的污秽之物没有清理,感觉煞风景,恶心。在城里看见你,也是这样子的。别替我悲哀,找时间去看看医生吧,城里不止我一个,认为你心理出大问题,必须看医生了。不要再耽误了
D
Doctor.XI
49 楼
楼下五毛狗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在大家眼里你就是绿草地上的那坨s,张约翰是专门清理你们这些垃圾的
r
roliepolieolie
50 楼
中国自相矛盾,一方面不承认双重国籍,把美籍华人当成外国人。入境中国要签证,美籍华人在中国没有任何权利。另一方面,装出一副它是华人父母官的样子,还要‘致力根除导致在美华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先不说它自己就是根源,自己照自己头上一枪就可以解决问题,它凭什么在外国的土地上为外国人根除 whatever? 真的没有把自己当外人,还以为天下皆皇土。只要是华人就归它管?
D
Doctor.XI
51 楼
刚查了一下五毛狗名单,这个超潜一世赫然在目啊
超潜一世
52 楼
楼下的狗博士,我没有拿钱发帖,你不得好死。你和囧脏又傻之流,整天污秽不堪,还自鸣得意,也不撒泡尿照照。你以为臭狗屎也有春天?
旁观者XWY
53 楼
疫情以来亚裔受到伤害的案例的确增加许多,美国政府媒体主流社会纷纷谴责针对亚裔的行为。如果真要检讨中国政府的负面影响,首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无端挑衅,他首先攻击美国实验室是病毒来源,美军千里投毒。这种官方甩锅言论激起川普愤怒反击,把新冠病毒改成China病毒。以川普的号召力,对Chinese的攻击是顺理成章。如果秦大使真的想为美国华人做点什么,赵立坚就要shut up.
g
green2008
54 楼
说实话,在美国生活感觉更安全和公平,邻里四下和睦相处,社交媒体上发言也没有顾虑。现在用微信,动不动就是封号,封群。在今日头条上发言也会审查不通过,中共和它控制的舆论媒体才是导致不安的根源。
J
JohnZhangUSA
55 楼
超潜一世 , 所以我说你是城里有点学问的五毛,也是奴才里最阴险的一个。你继续作恶吧,愿你的报应不久成为现实。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5:55:02刚查了一下五毛狗名单,这个超潜一世赫然在目啊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5:42:18JohnZhangUSA,在外面散步,有的时候看见绿茵茵的草地上有狗的污秽之物没有清理,感觉煞风景,恶心。在城里看见你,也是这样子的。别替我悲哀,找时间去看看医生吧,城里不止我一个,认为你心理出大问题,必须看医生了。不要再耽误了
J
JohnZhangUSA
56 楼
超潜一世, 你算是五毛里有些学问和逻辑的, 这也是你做奴才的最大悲哀。 好,你听清了, 海外华人关心的是快2年何时能回家看看。 你个混账却给我们讲“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 你白痴吗? 按你的逻辑,当人们痛斥强制结扎的时候,你就会鬼扯马王村的恶霸不该调戏女青年毛超潜。 你们五毛为了舔地东拉西扯,也太不要脸了吧? -------------------------------------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37:40本来对这些政治人物的发言没有兴趣,看见城里污言秽语骂成一片,就稍微看了一下发言稿,好像并没有用任何肮脏的话语,这一点已经比很多人强太多。似乎也没有看到挑拨华人跟所在国的关系,也许我理解力不够? 美国的仇华仇亚事件,如果那些罪犯有正常思维,应该去找中共寻仇,而不是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去年美国疫情开始变坏的时候,华人也曾经千方百计从国内弄防护物品来支持本地的医院。 纵然肩负万般正义,心存千种委屈,一旦用上污秽肮脏的辞藻,人身攻击,污辱谩骂,一下就变了。反共者,向人展示一下自己比中共好,干净。按说土共那么不堪,应该不那么难啊
s
shu007a
57 楼
大陆顺应潮流,民主自由,融入主体,就根除导致在美华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了。努力吧!
l
linw
58 楼
秦大使,请你别鳄鱼掉泪假慈悲,干点人事,把臭名昭著的航班绿码制度改了,方便海外华人回国就行。
J
JohnZhangUSA
59 楼
超潜一世 , 应该说你们做了五毛的不得好死才对。 你可能没有每贴拿钱,但是你可耻任务就是你不得好死的原因。 何必咬文嚼字。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6:06:02楼下的狗博士,我没有拿钱发帖,你不得好死。你和囧脏又傻之流,整天污秽不堪,还自鸣得意,也不撒泡尿照照。你以为臭狗屎也有春天?
七戒
60 楼
亲肛大屎把自己当成美国领导人了。
超潜一世
61 楼
独裁者用国家机器封人之口,囧脏又傻和狗博士之流妄图靠谩骂来堵众人之口。说他们是一丘之貉吧,他们这帮窝囊废其实什么本事没有,只能不时把个黑名单拿出来献宝。只要不跟你等同列,其它的,还真的都不在话下
b
baiden_北美101
62 楼
以下是关于这个新/老/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来龙去脉最准确的描述,基于我家和朋友家和至少3名网友的同样病例的事实. 鉴于很多五毛拿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在早于武汉大爆发的本国血液样本检出过冠状病毒阳性抗体以甩锅欧洲. 这些阳性血液,欧洲的科学文献有报道,是事实。是因为:这是第一代老冠状病毒的感染.现在新老冠状病毒在同时流行 2003年的sars老冠病毒cov-1根本没有消失,其实早就传播全球17年了!!更厉害的新冠cov-2是人工功能增益研究的产物 由于不让post web link, 请把网址链接中的点换成 . wenxuecity点com/news/2020/11/21/10084137.html 2002年底sars在广东爆发,传遍全球,共有8439人得病,逾800人死亡,2003年夏sars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致死率10%的病毒半年就自己消失的.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持续2-3年造成全球17亿人中5千万-1亿死亡, 致死率才5%.后来应该是群体免疫了,基因不好的都死了.病毒毒性代代减弱,不再致命,瘟疫结束. 2003年的sars也不可能几个月就消失。只是几代后病毒毒性减弱,弱化的sars-cov-1 A型病毒早已经在全球传播开来. 我为什么现在这样怀疑呢? 首先声明本人家族无任何哮喘气管过敏等遗传疾病.本人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堪称半个医生. 我在广州曾经生活了12年,2003年的11月,也就是致命sars疫情"结束"后不久。我经常去广州文冲船厂和广远船厂干活 有一次我跟一个老外机务主管(他的病毒可能从船厂员工那里传来)仅仅聊了几分钟, 1-2米的距离,他不停的干咳。 几天后,我突然爆发剧烈咳嗽。每隔几秒钟就要咳。少痰,不发热,不疲劳,不头痛,晚上躺下比白天坐着咳得厉害 我活了30几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极其剧烈的咳嗽,整日整夜地咳,咳得肺都要出来了.一星期之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 5个月后2004年4月我坐了18小时飞机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旅途很劳累,刚住在朋友家里第二天这种剧烈咳嗽又无端爆发了 整晚地咳,有少许脓痰,一星期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2004年10月飞回广州,旅途劳累.咳嗽又发作.打吊针,吸雾化才好. 这种咳嗽2004年初就传给了我的老婆和女儿。老婆和4岁的女儿也咳嗽,但是没我的厉害。女儿肺炎住院过一周。 2019年新冠后我意识到我家得的应该就是cov-1。2004年以后,我观察到很多广州人都在干咳。sars之前没有这种现象。 感染后根据个人免疫反应不同有两种症状:1>剧烈咳嗽一周后会消失,劳累会复发 2>无剧烈咳嗽期,只成年累月轻微干咳 一广州朋友的女儿也那时得过肺炎低烧住院,刚打电话问了他母亲为何在2008年左右60来岁就突然去世?她以前身体挺好的 他说是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天了!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7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弱化版sars肺炎病例. 操! 我认为从2003年到现在至少5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这也就是冠状病毒同一个的“祖先”版本 2015年我坐大巴温哥华到洛杉矶沿线7日游,每天坐车8小时.前4天不咳嗽,后半程很劳累,咳嗽又爆发,休息一周后平复正常。 2019年6月一位住richmond的朋友经过日本旅游回大连探亲.他说在日本下飞机后爆发了剧烈咳嗽.少痰,发烧7天,吃西药无效 3星期后自愈。他说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剧烈咳嗽,很奇怪。他在飞机上或在richmond已经感染了?sars-cov1 or cov2 ?? 还有一温哥华认识12年的朋友.最近3年每次见到他,注意到他总是偶尔干咳,就跟2004年后大部分广州人的干咳症状一样. 我本人在2019年12月底的某一天,我从Ferries下班回来,下午就明显感到喉咙不舒服,意识到不妙,似乎感染了什么. 果然第二天咳嗽发作,有黄色脓痰,这次咳嗽持续3-4周,以至肺部有湿罗音,吃了10天罗红霉素才好转。sar-cov-2 ?? 也许我已经有的sars-cov-1抗体有助于抵抗cov-2不至于重证?? 如果这样的话,那很多广州人有cov-1的抗体是因祸得福了。 今年有30%的同事时不时地干咳,以前从未见过.其实应该是已经感染了,轻症而已.有些人会是超级传播者,大部分人不是。
J
JohnZhangUSA
63 楼
超潜一世 , 你若不是五毛,你就耐心解释一下你今天第一帖鬼扯的原因好了。 到现在,你除了胡搅蛮缠,还没有说出什么道理来呢。 -----------------------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6:25:08超潜一世, 你算是五毛里有些学问和逻辑的, 这也是你做奴才的最大悲哀。 好,你听清了, 海外华人关心的是快2年何时能回家看看。 你个混账却给我们讲“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 你白痴吗? 按你的逻辑,当人们痛斥强制结扎的时候,你就会鬼扯马王村的恶霸不该调戏女青年毛超潜。 你们五毛为了舔地东拉西扯,也太不要脸了吧?
b
baiden_北美101
64 楼
2020年9月我去测了核酸阴性,核酸检测就是个笑话,时阴时阳,假阴性太高,根本不准.劳累抵抗力差的时候,才能测得出阳性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点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我估计第一代弱化的cov-1和弱化的MERS冠状病毒可能早已广泛的传播于全球。全球这几年一些肺炎病例很可能是cov-1感染 我估计全球大城市10-15%人经过17年传播已感染了A型cov-1,新冠比旧冠毒性强5-10倍,血液检测抗体会是一样,无法区分开 我认为这个病毒像乙肝.切记!一旦感染终身带毒.它是一种首先寄居于气管支气管,引起干咳,慢慢就感染到肺的慢性肺病毒 “痊愈”的其实都带毒,身体劳累后抵抗力下降再咳嗽,病毒又会传播.我家都感染17年了,至今复发了4-5次,无法痊愈. 说明Sars Cov 这种RNA病毒的疫苗很难研制.HIV和Ebola病毒也都是容易变异的RNA病毒,40年了,至今研制不出疫苗。 现在的这个新型cov-2可能是2015年合作者石正丽提供百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大学,教授Baric玩玩基因编辑技术人工改进 病毒.毒性更强,更多刺突,传染性更高。他们声称“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自然界有肺的动物可能大多都会被感染 nature.com/articles/nm.3985 这就是2015年他们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合成功能增强型蝙蝠病毒的论文 ishare.ifeng.com/c/s/v002Wc023jf0DoXM2TBkDj3YF3jzWY4fzncn-W-_i3XvmCAo_ dy.163.com/article/FBPK70FS053296CT.html 和 med.china.com.cn/content/pid/158414/tid/1015 学生石正丽有没有 从北卡大学得到了这个病毒样本呢? 我猜 "有". 还可能泄露了 boxun.com/news/gb/pubvp/2021/03/202103010132.shtml 因为泄漏的病毒跟实验室的病毒基因应该99.9%相同.不然为什么这么怕检查?当时就检查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机会吗?? 这也是为什么英裔国家科学家老是说病毒没有人工合成的痕迹(帮中国?奇怪吧!),而俄罗斯印度的科学家说有人工的痕迹。 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时政府总想隐瞒什么,训诫医生,销毁病毒样本.军管武毒所,颁布生物安全法,收取武汉公务员军人护照 1月3日就只通知美国(没通知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国内自己)美国马上断航。国内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开万家宴 后来中美两国互相摔锅,川普不得不暗示说“我和习主席都知道病毒哪来的".据信美国福齐领导的组织一直在资助武毒所 的冠状病毒研究。最近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问到要不要中国赔偿新冠损失时暗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就疫情责任惩罚北京. 新冠病毒完全就是傻B科学家作死搞出来的,"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 ,两国责任 55开46开37开都行,抓几个责任人坐牢. 关键是这个罪责太大,赔不起。中美都不承认,现在全部的黑锅都是中国一个背上了,麻烦大了。不如捅出去算了。 我的一些白人同事也看了nature杂志上发表的那个他们声称“功能性改进了蝙蝠病毒”的论文,他们也都意识到是这么回事 其实全球大多数政府也都猜到是这么回事.土共政府再捂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应该捅出去,如果美国人知道是美国教授合成的 对中国人的仇恨应该会减轻一些,又何必捂着呢? 再看看总结 :wenxuecity点com/news/2021/01/17/10243931.html 病毒实际上具备了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的特性与功能,又能以流感的方式大范围内传播,即使是宿主通过治疗恢复了健康 病毒可能还会终身寄生在宿主体内,等到各种条件具备的时候,它将再度生机萌发兴风作浪.(也就是我家的例子:劳累后复发) 病毒将永远存在,10年后最终全球几乎100%的人都会得这个乙肺,变成流感常态化,几乎无人可以幸免。折寿至少5-10年
b
baiden_北美101
65 楼
2003年的sars绝对没有消失,只是病毒毒性变异转弱,由最初致死率10%降到0.2%(估计),并且早已传播全球。 我家3口在广州2003年12月就已经感染,一朋友家也是,他母亲(以前身体挺好)在06-08某年,60来岁就突然去世,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7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依然存在的sars肺炎病例. 操! 我认为从2003年到现在至少5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这也就是冠状病毒同一个的“祖先”版本。 感染后根据个人免疫反应不同有两种症状:1>剧烈咳嗽一周后会消失,劳累会复发 2>无剧烈咳嗽期,只成年累月轻微干咳。这就是我观察到的当时大量广州人存在干咳的症状。许多网友如今也反映他们或者朋友也有过剧烈咳嗽的经历。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2003年sars后石正丽开始研究冠状病毒,采集了100多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Raric教授做病毒增强性试验。将sars病毒的spike刺突移植到另外一个本来不怎么感染人的蝙蝠病毒上合成一种新的病毒“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 。石正丽从Baric那里孜孜不倦地学习病毒基因编辑技术,又在武毒所忽视安全地瞎搞,以致泄露。这个世纪灾难是中美两国共同造成的,这也是中共有底气甩锅美国的原因。下面连接是最新的美国之音VOA出的病毒溯源报告. www点voachinese点com/a/full-text-chinese-translation-of-house-foreign-relations-miniority-staff-report-on-covid-origin-and-investigation-of-wiv-20210807/5994174.html
p
phantomoftheopera
66 楼
所谓侨领应该就是中共政府派驻在美国的间谍handler。应该把这些人的信息发到网上,以便华裔对这些人多加戒备。
a
apache2000
67 楼
张约汗,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
w
wx3000
68 楼
你们一伙才是问题的根源。
h
hua0928
69 楼
邪恶的共产党包括你个大屎才是华人遭遇不公和不安的根本原因。
天涯不此时
70 楼
你们在中国制造了全国人民的不安和遭遇不公,跑到美国装善人,无耻至极。
s
skylight07
71 楼
无耻的外交战狼,卑鄙的中共政权,你们邪恶的嘴脸才是令华人不安的源头。
又见新月
72 楼
战狼四处出击惹人憎恶,泄漏病毒百般抵赖,甩锅美国,秦刚们才是海外华人的负资产。成天用放大镜找,巴不得海外华人碰到的所谓不公和不安,难道不知道正是他们造成的吗
p
pinger
73 楼
我更关心的是我们能不能回祖国时不被刁难,在祖国受到公平待遇。这里的事情祖国还是少插手吧,先管好你们自己。
D
Doctor.XI
74 楼
这只五毛狗还真是潜伏得很深,一直用这种真真假假的手段来忽悠大家。跪谢张大侠把它揪了出来,真是应了那句话,狗改不了吃s啊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6:53:00 独裁者用国家机器封人之口
破棉袄
75 楼
独裁的祖国是华人最大的负资产,中国政府决心把这个负资产做大,做成枷锁,给美国华人没人脖子上戴一个。
n
nonamenogame
76 楼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3:37:40 美国的仇华仇亚事件,如果那些罪犯有正常思维,应该去找中共寻仇,而不是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去年美国疫情开始变坏的时候,华人也曾经千方百计从国内弄防护物品来支持本地的医院。 ======= 你的逻辑套在终共也可以。美国每月派军舰通过台海,军机在台湾降落,如果习包子不是胆小鬼,就应该直接挑战美国,而不是找台湾出气。 智障五毛不会想一想流浪汉买不起机票怎样去墙国找中共寻仇?
超潜一世
77 楼
nonamenogame, 所以智障你挨打是活该的了,是这意思吗,蠢货?
n
nonamenogame
78 楼
智障五毛我哪里有挨打活该的意思,你的阅读理解力和猪一样。
超潜一世
79 楼
Doctor.XI,看你这怂样,剪贴我的话都不敢贴全了。你倒说说,“独裁者用国家机器封人之口,囧脏又傻和狗博士之流妄图靠谩骂来堵众人之口。” 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不是我要隐藏,每次看见你和你那个一丘之貉,污秽的样子,恶心,就掩鼻而过,如此而已。偶尔发言,都被你们两之疯狗一通狂吠乱咬。迫不得已才打你们两棍子。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6:53:00独裁者用国家机器封人之口,囧脏又傻和狗博士之流妄图靠谩骂来堵众人之口。说他们是一丘之貉吧,他们这帮窝囊废其实什么本事没有,只能不时把个黑名单拿出来献宝。只要不跟你等同列,其它的,还真的都不在话下
n
nonamenogame
80 楼
狗一之两之的?蠢豬!
D
Doctor.XI
81 楼
嗯,超潜一世是一条五毛狗,这么说就对了。 不想跟一条狗争论傻啥,因为实在是蠢得没铺,国家机器封人嘴人家还得叫好,打狗棒封你的狗嘴你不还反咬一口吗?这也能比?
A
Armweak
82 楼
(接上帖) 大家都痛恨土共战狼,但应该都没有忘记,习三滥才是最早的土共战狼:"2009年2月11日,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墨西哥会见华侨时指出:"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v0B28Gx-c
A
Armweak
83 楼
习三滥领着整个土共,完全是一个十足的无赖流氓和魔鬼。在美国和其1979年建交以后,犹如将魔鬼从所罗门加上封印的铜瓶子释放了出来。特别是习三滥执政的十年来,土共在世界上到处偷鸡摸狗吭蒙拐骗,最让世界人戳脊梁骨的是,自2019年12月开始,向世界各地输出武汉病毒,引发世界世纪大灾难,事实确凿,近呼铁板钉钉,可土共却信口雌黄,百般抵赖,更是血口喷人,没有任何证据诬陷栽赃美国。这种酱缸国几千年宫廷内斗中如出一辙的阴险凶狠血腥毒辣的手段,让土共的流氓诬赖真相在世界人面前来了一个彻底暴露。他们忘乎所以,认为自己能干,撒谎制造谣言搞诬陷,编故事天衣无缝,可是世界上,除了土共国以外,世界上连北韩伊朗也不相信他们的谎言。 现在的问题是,被释放出来后的土共,何时世界上有新的所罗门出现,把土共这个魔鬼再封入铜瓶子,投进大海?
i
iask
84 楼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7:07:48 所谓侨领应该就是中共政府派驻在美国的间谍handler。应该把这些人的信息发到网上,以便华裔对这些人多加戒备。 =============================================================================== 说的好!这些侨领在这边进不了社会主流,专以跟中共官员勾搭为荣。 这些跟中共来往密切的侨领,是在美华人被怀疑的根本原因之一
J
JohnZhangUSA
85 楼
apache2000, 死心塌地做独裁恶者奴才的五毛。 谁能拯救你呢?
J
JohnZhangUSA
86 楼
超潜一世 , 你若不是五毛,你就耐心解释一下你今天第一帖鬼扯的原因好了。 到现在,你除了胡搅蛮缠,还没有说出什么道理来呢。 -----------------------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9-17 16:25:08超潜一世, 你算是五毛里有些学问和逻辑的, 这也是你做奴才的最大悲哀。 好,你听清了, 海外华人关心的是快2年何时能回家看看。 你个混账却给我们讲“祸害七八十岁的亚裔老太太”。 你白痴吗? 按你的逻辑,当人们痛斥强制结扎的时候,你就会鬼扯马王村的恶霸不该调戏女青年毛超潜。 你们五毛为了舔地东拉西扯,也太不要脸了吧?
5
5mslj
87 楼
外交部及战狼们,从这个帖子那么多海外华人愤怒的发言看,你们该反思一下了。
O
OldPortland
88 楼
The roots are in the Chinese party, party members, and party media
有鹿的地方
89 楼
光在在文学城跳脚叫骂有什么用?有种的去中国大使馆前去骂,文学城扎堆的一小撮儿反中狂,休想代表在美华人,天天污言秽语骂人,没有low,只有更low,代表你自己和你们一小撮儿黑子恨子吧。
D
Doctor.XI
90 楼
楼下有s的地方来的五毛狗就别翻墙了,这里是美国人的文学城,滚!
m
mikeOZ
91 楼
第一次文革在神州大地搞完了。 第二次文革将在全世界展开!
z
zhao917
92 楼
中共作出部署,把美国调查新冠病毒来源都说成是“歧视” 、“仇恨”,华人不要被利用!一年半了,病毒还在肆虐。中共一直拒绝提供关于病毒的原始数据,这对了解病毒如何传播和预防至关重要,它拒绝提供说明它有问题,没有其它解释。 美国仇恨华裔犯罪增加的根本原因,是中共一手制造了新冠疫情祸害了别人!有人批评特朗普说“中国病毒”(China Virus),但不知道背后的原因:当时美国通过调查已认定病毒是来自中共的实验室!而中共却在甩锅美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说病毒是来自美国军人,让特朗普愤怒,在讲了相当一段时间Covid-19后改称“中国病毒”。
阿房
93 楼
漂亮话说一大片有什么用呢?先让我们回国看看爸妈吧!现在连得重病都不允许回国探望,还必须打中国疫苗,让我们去哪里打呢?
f
fll2012
94 楼
共党用这招非常阴险,就是想把海外华人至于其他各族人的对立面,为共党所用
S
Smileymoon
95 楼
昨天跟一位华尔街投行的数据SVP聊到anti-Asian hate,这位白人说其实它是带来不少正面影响。现在招聘都很看重diversity,原先都只是黑人和西语裔受益,现在因为anti-Asian hate运动亚裔也被加进来了。他们公司HR在招聘中把亚裔雇员也列入diversity的指标。
忍不住要评论
96 楼
在美华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有些还不是中国政府造成的。我母亲因健康原因想放弃美国永久居留权回中国叶落归根,我向中国驻美大使馆提出了几次签证申请以便护送我母亲回国,大使馆连回都不回。我弟弟有加拿大永久居留的中国公民,本以为等他打完两针疫苗就让他带我母亲回国,结果领事馆出台了不接受第三国经加拿大健康码申请,规定申请健康码要有 “在加有效居留证明(主要指枫叶卡、工作许可、学习许可、有效的加拿大签证、临时访客居留证明、申请居留延期的加移民部确认信等"。本来美国国永久居民去加拿大不需要签证,我咨询温哥华领事馆我母亲能否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再申请健康码,温哥华领事馆回复道:“旅游签证仅限疫情前来加、因疫情滞留的旅客,需同时提供visitor record.非因人道主义原因来加(照顾病重、病危直系亲属或参加直系亲属葬礼等),不予受理”。
西
西温哥华
97 楼
中国驻外使领馆欺压华人华裔最严重,在护照签证方面刁难华人华裔。华人华裔不受欺压的最好办法是加入美国籍,一劳永逸不受中国驻外使领馆欺压。
阿房
98 楼
》 忍不住要评论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3:12:52 在美华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有些还不是中国政府造成的。我母亲因健康原因想放弃美国永久居留权回中国叶落归根,我向中国驻美大使馆提出了几次签证申请以便护送我母亲回国,大使馆连回都不回。我弟弟有加拿大永久居留的中国公民,本以为等他打完两针疫苗就让他带我母亲回国,结果领事馆出台了不接受第三国经加拿大健康码申请,规定申请健康码要有 “在加有效居留证明(主要指枫叶卡、工作许可、学习许可、有效的加拿大签证、临时访客居留证明、申请居留延期的加移民部确认信等"。本来美国国永久居民去加拿大不需要签证,我咨询温哥华领事馆我母亲能否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再申请健康码,温哥华领事馆回复道:“旅游签证仅限疫情前来加、因疫情滞留的旅客,需同时提供visitor record.非因人道主义原因来加(照顾病重、病危直系亲属或参加直系亲属葬礼等),不予受理”。 ------------------------------------- 就让你妈妈申请加拿大签证,在加拿大居住一段时间可以吗? 我们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但是我没有中国护照,也没有兄弟姐妹,去使馆亲自求签证,根本没门。使馆人员也很无奈,就说他们也没办法,政策就是这样。听说有个国内父母重病,去使馆哭一个月终于给了签证,回国还要隔离,最后也没赶上看老人最后一面。
胡連勝
99 楼
禽大使是帶著任務來的,其最終目的就是由「僑領」帶頭挑拔海外華人與當地民眾發生衝突,搞亂美國!
烧酒酒
100 楼
在美国很好,没有遭遇不公。唯一的烦恼是不能回国看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