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解放军突现南岸剑指印军心脏 北岸高地突起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1日 6点39分 PT
  返回列表
67113 阅读
95 评论
多维

解放军一万兵力突然出现在班公湖(Pangong Lake)南岸、楚舒勒(Chushul),这里有一座机场可直捣中印边境西段、印军主力第14军指挥部所在地列城(Leh)。放眼北岸,解放军建筑工事在各山脊制高点,一夜之间似乎拔地而起。

解放军一个师现身班公湖南岸,有消息指印控楚舒勒机场或已沦陷,卫星拍摄班公湖现况,请点击看大图:















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引述数个知情人士9月7日透露,楚舒勒各个战略高地附近,出现解放军一万兵力,部署范围从班公湖南岸到曼冬错(Spanggur Tso)和要塞热钦(Rechin)山口;不只增援部队,解放军更多步兵团军车和重型火炮都已抵达东拉达克(Ladakh)。

印度《公民日报》(Civils Daily)当地时间9月8日发表题为《楚舒勒及它为何重要》的文章指出,楚舒勒位于班公湖南岸,占据实控线(LAC)边的高山、险峰,地理位置和地貌优势决定了楚舒勒在战略、战术上的巨大作用,同时,它也成为印军季节性和战略性物流部署的枢纽中心。楚舒勒还有几公里宽的平原,可以停放机械军队物资,包括坦克。

此外,楚舒勒有一处重要机场,在1962年与中国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处机场有陆路可以通往印军前线指挥部列城。

文章指出,一旦解放军控制楚舒勒,将可以直捣列城。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9月9日引述数名知情人士透露,9月7日晚在班公湖南岸发生鸣枪冲突第二天9月8日傍晚开始,解放军增援部队到达,在拉达克班公湖北岸的基建活动也明显增加,目前建筑物已清晰可见。建设地选取在班公湖北岸手指山区各山脊线、山顶上。手指山因各处山脊倒映在班公湖有如手指得名。

PTI引述一名参与机密部署的政府官员透露,“(解放军)部队流向、兵力增加、建新的临时防御工事无疑都出现在视野中。”

“我军已追加部署,应对中方增援军力的举动。”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9月7日引述印度情报局(Intelligence Bureau)官员透露:“数张高清卫星图像显示,解放军加强了在各对峙点的现地部署,而且正在搞更多的军用基建,以及部署更多部队和坦克。”

《经济时报》9月3日题为《印军拉达克实控线上占据优势地位》的文章引述数个消息源,强调印军占据楚舒勒多个战略高地,包括热赞拉山(Rezang La)、热钦山口和黑顶山附近,令印度拥有对班公湖南岸的控制权。

照妖镜007
1 楼
打仗是拼得是后勤保障,练练手,挺好。
r
roliepolieolie
2 楼
党卫军加油!
钟安山
3 楼
空军,海军不好说,中国大陆的陆军肯定是No.1,老印是自讨没趣。
r
roliepolieolie
4 楼
希望习胖这一万军队别又象上次洞朗冲突那样,只是个军事演戏。好不容易来了,不打一仗就撤了太可惜了。呵呵。
I
InNorthTexas
5 楼
刚查谷歌地图,相比7月,9月的拉达克地区边界标定向中方推进了二十多麦,已远离加拉旺河口。 中共很难阻止印度占领班公措湖突出部。 这一万人和长津湖的美一师一样,已入死地。
S
StayStrong21
6 楼
去藏南啊!
i
icegene
7 楼
进入死地的那个,对,五大素球一个都不能少吃
俯卧撑123
8 楼
无论是中美还是中印,只有经济政治的融合才能避免战争。要不老一辈政治家会力推全球化?即使4,5000年前的古人的智商和搞政治的能力也不必我们低,他们只是比我们欠缺一些历史知识。
蓝靛厂
9 楼
热战只要一开始就不是想结束就能结束的,会导致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倒退10-20年。美日欧就在那偷着乐。
农村干部
10 楼
打美军,不好说。打印军,嘿嘿,应该是绰绰有余^_^
俯卧撑123
11 楼
没有经济政治的融合,中印战争怎么可能避免?与美国没有关系。
J
JohnZhangUSA
12 楼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0:40:04 打美军,不好说。打印军,嘿嘿,应该是绰绰有余^_^ +1
懒得编笔名
13 楼
早上还说5万,这又是1万,到底几万?
F
FGOT888
14 楼
热战即将开始。武力称霸第一步。
少林商僧
15 楼
等着被阿三干死吧。
一条小路
16 楼
大打大贏小打小贏不打不贏,看看共軍敢不敢打,一定要解放臺灣講了七十年了;共產黨講句實話好嗎?別以爲小熊維尼能成爲加速師,你們就不敢打印度。
知我是谁
17 楼
再坚持几天就入冬了,藏南那地方零下50度,封冻了,还打个P
我来问问题
18 楼
少林商僧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0:49:47 等着被阿三干死吧。 ******* 有没有人可以把你的尸体收回来
老李子
19 楼
多维这个大外宣
天涯不此时
20 楼
中国那贪污腐化的军队,真打起来就成纸老虎了。这边和印度打起来,南海风浪起,中共顾头顾不了尾。这就是战狼的下场。
爱阅读的人
21 楼
被阿三干死, 少林白练了?
j
jinzhengping
22 楼
好好好,摩拳擦掌了。不过还是要等下雪了吧。
意大利通心粉
23 楼
恶人还需恶人磨,和三哥互杀,我们看戏就好
弟兄
24 楼
青海長雲暗雪山,賀蘭山下陣如雲
l
lhy86
25 楼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0:46:45 早上还说5万,这又是1万,到底几万? 一一一 连你都不知道到底是几万?
百家争鸣2012
26 楼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0:33:29 无论是中美还是中印,只有经济政治的融合才能避免战争。要不老一辈政治家会力推全球化?即使4,5000年前的古人的智商和搞政治的能力也不必我们低,他们只是比我们欠缺一些历史知识。 ----------------------- 别胡扯了。中美之间的经济早就融合了,现在不照样闹事?正在脱钩呢。
字母有大小写之分
27 楼
打印度是一个注定赢不了的战争,全世界都知道,印度是伊斯兰东扩东南亚的唯一和最后屏障,印度崩溃,中国将被伊斯兰形成半月包围,直至灭国。所以中国就算是能灭印度,也不敢灭。
P
Parkbrooke
28 楼
使劲吹
嘟嘟囔囔大总裁
29 楼
中共地区战略优势明显,代理人出击的可能性更大。
r
roliepolieolie
30 楼
Fireworks coming up...
w
wildpoet
31 楼
打不打滴,最好结局已基本可以预测,即,中共赢了面子,阿三赢了里子. 历史是面镜子,反复印证了这一点. 这次会有不同吗?以当今圣上反复无常,进退无据的表现,能指望有更好的表现吗?不把中国人的脸面都丢尽了,就不错了.
喜得利
32 楼
阿三在等你捣呐,快行动啊!
X
XM25
33 楼
登上孟良崮了?
俯卧撑123
34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1:14:38 ----------------- 融合的程度还是太小。 人类的历史就是战争的历史,唯一避免战争的方式,就是普世价值和全球化下经济政治的深度融合。
l
lao-fei
35 楼
字母有大小写之分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1:18:47 打印度是一个注定赢不了的战争,全世界都知道,印度是伊斯兰东扩东南亚的唯一和最后屏障,印度崩溃,中国将被伊斯兰形成半月包围,直至灭国。所以中国就算是能灭印度,也不敢灭 =============================================== 这假设设的,就算没有伊斯兰,中国啥时候想灭印度了,中国是在保卫自己的国土。 现在印度被伊斯兰半月包围呗?
r
roliepolieolie
36 楼
独裁国家由于人民没有选择,只能指望独裁者英明伟大。可惜中国这次没运气,习胖上台时一手好牌,没几年就打成败局。四面受敌,战略上全面被压。印度虽算不上中国的朋友,但一直关系还行。这次习胖也成功地把它也转化为敌人。Xi is driving China into the ground.
X
XM25
37 楼
是防御,不是进攻。
不爱说就不说
38 楼
圣上, 一定要亲自指挥呀,不要让别人抢了功, 最好亲自督战,才能显示傻哥儿王的威武
泰精
39 楼
法西斯党卫军天天剑指这个,剑指那个,有本事打啊,不打是孙子。习大粪就怕打起来,美国给他炸成气体!
秦城典狱长
40 楼
LOL. Call me when they are done.
r
roliepolieolie
41 楼
在中印对抗中,俄罗斯、法国卖武器给印度。美国提供情报给印度。如果开打,毫无悬念美国会提供先进武器给印度。习胖怎么混的,搞得连他的普京大哥都毫不掩饰地支持印度?人混到这种众叛亲离的地步,就没法怪别人了。
j
johniewalker
42 楼
这越来越像一出双方高层事先已有默契的双簧:无论包子还是莫迪,目前都面对着国内极其严重的各种问题,都在挨骂,都束手无策,所以都非常、非常需要一个重大、但是可控的事件,来转移国内百姓的注意力。 所以虽然双方鼓噪不断、杀声震天,但是各位放心,最多小打小闹,不会真的大动干戈的。
空城之主
43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1:32:12独裁国家由于人民没有选择,只能指望独裁者英明伟大。可惜中国这次没运气,习胖上台时一手好牌,没几年就打成败局。四面受敌,战略上全面被压。印度虽算不上中国的朋友,但一直关系还行。这次习胖也成功地把它也转化为敌人。Xi is driving China into the ground.” 对,一切始于顾此失彼的一带一路战争思维。战争的副产品是习近平个人地位的稳固,一打起来就没有人可以叫他下来了。
w
williamsteng
44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1:41:12 在中印对抗中,俄罗斯、法国卖武器给印度。美国提供情报给印度。如果开打,毫无悬念美国会提供先进武器给印度。习胖怎么混的,搞得连他的普京大哥都毫不掩饰地支持印度?人混到这种众叛亲离的地步,就没法怪别人了。 ----- 那你说说,一旦开打,谁会胜呢?我们这里立字为据,怎么样?
w
williamsteng
45 楼
字母有大小写之分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1:18:47 打印度是一个注定赢不了的战争,全世界都知道,印度是伊斯兰东扩东南亚的唯一和最后屏障,印度崩溃,中国将被伊斯兰形成半月包围,直至灭国。所以中国就算是能灭印度,也不敢灭 ---- 如果打,也是像1962年一样,给印度一个狠狠的教训,让他老实50年,这样就行了。另外,打一仗,也是给特朗普一个教训。白人们都是崇拜胜者的。
W
WallCity
46 楼
一旦开战,尽量少抓俘虏,否则还要养活那些阿三,自己增加负担。
大川大山
47 楼
捣碎印度!吹牛,到时后面撑腰的一个都不会派兵支援,再让它安静几十年!
落基山99
48 楼
williamsteng: 真开打,两边打完,都会宣称胜利的。 就像北韩战争,金日成发动南侵,最后死了100多万人,加上志愿军死伤超过联合国军的将近十倍,外加志愿军战俘两万多人,最后,南侵的目的没有实现。可是看看北朝鲜的报道,他们取得了伟大胜利。看看中国的报道,也是取得了伟大胜利。哈哈
b
baydad
49 楼
全世界都知道,印度是伊斯兰东扩东南亚的唯一和最后屏障,印度崩溃,中国将被伊斯兰形成半月包围,直至灭国。所以中国就算是能灭印度,也不敢灭 ============= 印度里面的伊斯兰已经分裂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原来的东巴)。 中国一直支持分裂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好好的。所谓巴铁。
*
*summer*
50 楼
不打是孙子
落基山99
51 楼
williamsteng: 真开打,两边打完,都会宣称胜利的。 就像北韩战争,金日成发动南侵,最后死了100多万人,加上志愿军死伤超过联合国军的将近十倍,外加志愿军战俘两万多人,最后,南侵的目的没有实现。可是看看北朝鲜的报道,他们取得了伟大胜利。看看中国的报道,也是取得了伟大胜利。哈哈
P
PFWL
52 楼
印度就想打一仗向美国交投名状呢
c
charley3
53 楼
赶快赶快,不过估计战争得持续一段时间,最好拖个十年八年的。
烂漫主义
54 楼
老五毛长剑倚天前几天不小心泄露了中共的一个秘密,他说中共不集中报道中印冲突是因为不需要通过挑起民族主义来筑固政权。我才知道中共要集中报道什么事的目的不是为了国家利益而是为了筑固政权。长剑倚天因为这句话被扣发五毛然后被送去学习。现在中共又开始报道中印冲突了,想必是感觉政权不稳了。
w
williamsteng
55 楼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2:20:08 williamsteng: 真开打,两边打完,都会宣称胜利的。 就像北韩战争,金日成发动南侵,最后死了100多万人,加上志愿军死伤超过联合国军的将近十倍,外加志愿军战俘两万多人,最后,南侵的目的没有实现。可是看看北朝鲜的报道,他们取得了伟大胜利。看看中国的报道,也是取得了伟大胜利。哈哈 ---- 笑死了,还真没有见过你这么阿Q式的人物,“志愿军死伤超过联合国军的将近十倍”?你要说“志愿军死伤超过美军的一倍”,还比较真实。看看华盛顿“韩战纪念碑”上刻的数字(来自维基百科): 在水池旁的纪念碑旁刻着阵亡士兵数目 死亡 — 美国:54,246[1],联合国:628,833 负伤 — 美国:103,284,联合国:1,064,453. 俘虏 — 美国:7,140,联合国:92,970. 失踪 — 美国:8,177[2],联合国:470,267.
t
timblandnn
56 楼
撒谎会上瘾的,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2:20:08 williamsteng: 真开打,两边打完,都会宣称胜利的。 就像北韩战争,
天随人意
57 楼
快打吧!硅谷工程师都等着解放军帮他们出气呢
o
oktober01
58 楼
号称保卫自己的国土,连自己手下的良民都不买帐。看着网上的评论,咳,混成孤家寡人了。
老头衫
59 楼
打我就捐款
L
Linglong2017
60 楼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2:49:54 快打吧!硅谷工程师都等着解放军帮他们出气呢 ============================================================================ 你咋那么有才呢!
落基山99
61 楼
williamsteng, 你的数字不对呀,你光列出了美军和联合国军的死亡人数。你没列出北韩军队和志愿军伤亡的人数。你也没有列出志愿军被俘虏的人数。被俘虏的志愿军战士回到中国的都被当做叛徒,特务对待,最后志愿军的总司令也被总整死啦。
D
Doctor11
62 楼
最后还得看谁家核武器多
不允许的笔名
63 楼
连着两条新闻,一条美国剑指中国留学生,一条中国剑指印军心脏。大家怎么都那么贱呢?
落基山99
64 楼
维基百科数据: 朝鲜战争联合国军共俘虏朝鲜战俘152500人、志愿军战俘21300人。看看被朝鲜和中国宣称的巨大胜利吧。最后今日成发动的南侵战争被打了回去。
w
wildpoet
65 楼
打不打滴,最好结局已基本可以预测,即,中共赢了面子,阿三赢了里子. 历史是面镜子,反复印证了这一点. 这次会有不同吗?以当今圣上反复无常,进退失据的各种表现,能指望有更好的结局吗?不把中国的脸面都丢尽了,就不错了. 对内把香港弄残,把台湾弄丢,把蒙古人惹毛...; 对外,先不说又像慈禧皇后那样杠上西方列强,欺负文明小国瑞典,让捷克付出所谓的沉重代价等等, 还能再干点什么有出息的事儿吗? 阿三从来就不是什么好鸟,几十年来不断蚕食中国领土, 2017年更是明火执杖地入侵洞朗. 本该予以果断回击,甚至不惜开战,并将夺回被占的藏南土地作为选项,明确无误地让阿三知道,侵犯中国领土,一定会得到反击,确定会得不偿失. 当时若能做到这一点,量他阿三这次也不敢在达克拉一带乍刺儿,步步进逼. 做为一言九鼎的一尊,至高无上,将国家的前途,百姓的命运握在一人手中,总得有点责任感和廉耻心吧? 我们会拭目以待,看看当今圣上此次如何有担当地,让解放军负起保家卫国的基本职责,稳准狠地解决三流乌合之众国印度,在众目睽睽之下,明目张胆地入侵中国领土的大事件. 圣上如果这次还是负不起一尊的责任,也就确实是走到了让贤的地步,让有治国能力,有改革魄力,有民意基础和国际视野的人集体领导这个历经苦难,如今四面楚歌,满地鸡毛的国度.
老寓公
66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死亡 — 美国:54,246[1],联合国:628,833 负伤 — 美国:103,284,联合国:1,064,453. 俘虏 — 美国:7,140,联合国:92,970. 失踪 — 美国:8,177[2],联合国:470,267. ……………………………………………… 这是中共统计的联合国军的伤亡数字。 你这个些数字加起来有有一百八十万,如果真是联合国军的伤亡数字,南朝鲜早就被金家解放了。 如果是华盛顿纪念碑是纪念的数字,那是联合国军 + 韩国平民的数字(韩国当时想得到联合国的援助,数字是否亩产万斤?) 维基百科网站上美韩方公布的伤亡数字: 韩军: 621,479人 美军死亡: 36,574人 受伤: 103,284人 失踪: 8,176人 被俘: 7,245人 美韩合计: 约七十六万人(其他国家只是小数字)。 维基百科网址: https://zh.m.wikipedia.org/zh/%E6%9C%9D%E9%B2%9C%E6%88%98%E4%BA%89 你的资料怎么给不出网址啊? 是新华社给你的数字吧? 亩产万斤?
老寓公
67 楼
朝鲜战争的停火线被划到了三八线以北四十公里的上甘岭地区, 金家失去三千九百平方公里的土地。 这就是中共宣称的"把美帝赶回了三八线"。
中号打狗棍
68 楼
两个不讲道理的国家碰到一起了。半斤八两。 还是打一仗吧。反正在高原上打仗也不会伤及老百姓。让他们斗殴去吧。
农村干部
69 楼
少林和尚:纠正你的病句。 等着把阿三干死吧。 ———————————————- 少林商僧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0:49:47 等着被阿三干死吧。
s
sigmazao
70 楼
1949年之后,共产党军队对外国作战,就没有对手。不管是山地战,热带雨林战,冰天雪地,海战,空战。印度被打爆一次了,应该从尼赫鲁发出的将被灭国绝望哀嚎声里,记取惨痛教训。
P
PAS001
71 楼
记得美国打完朝鲜战争,总结了无数经验教训,其中认定,以后不能跟中国军队发生地面战争。 如果跟印度打起来,解放军有百分百的胜算。印度,强奸一下妇女还不一定能挺两分钟呢,别说打仗了。
仰韶
72 楼
想知道如果阿三和国军干起来,谁能赢?
w
williamsteng
73 楼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6:27:03 想知道如果阿三和国军干起来,谁能赢? ----- 应该是阿三赢。因为国军内部腐败太严重,打骂士兵现象非常严重,克扣军饷现象也非常严重,士兵战斗力就会很差。
w
williamsteng
74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3:41:58 朝鲜战争的停火线被划到了三八线以北四十公里的上甘岭地区, 金家失去三千九百平方公里的土地。 这就是中共宣称的"把美帝赶回了三八线"。 简直胡说八道!三八线其实并不是一条直线,例如,北朝鲜控制的开城市就是位于三八线以南的地方。照你这么说,北朝鲜是不是都控制了三八线以南韩国的地方了?
w
williamsteng
75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3:41:58 朝鲜战争的停火线被划到了三八线以北四十公里的上甘岭地区, 金家失去三千九百平方公里的土地。 这就是中共宣称的"把美帝赶回了三八线"。 ----- 北朝鲜在朝鲜战争之后,其控制的实际土地面积比以开战之前多了1500多平方公里。
老寓公
76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简直胡说八道!三八线其实并不是一条直线,例如,北朝鲜控制的开城市就是位于三八线以南的地方。照你这么说,北朝鲜是不是都控制了三八线以南韩国的地方了? * * * * * * * * * * 你是翻墙的吧? 我来给你补补课。 我出国后第一件事就是买了本李奇薇的回忆录。 志愿军第四次战役打到了三七线, 美军反攻收复汉城, 然后再次越过三八线, 中朝为把美军推回三八线就发动了第五次战役,美军又退回三八线以南。 跟着美军又发动反攻,推进到比上次更远三八线以北的上甘岭地区。 然后战线就停留在那里了。 和谈时中朝要求以三八线为停火线但遭到美军拒绝。 为使和谈能达成协议, 美军主动放弃三八线西段的两个半岛,开成是在其中一个半岛。 美军在三八线东端以北所占地区减去西端以南放弃的两个半岛, 金家失去三千平方公里土地。
僵太公钓愚
77 楼
朝鲜战争前bai,朝韩以北纬du38度线为界,此时朝鲜领土约为12.4万平zhi方公里dao,韩国约为9.7万平方公里。朝鲜战争爆发后,两军战线前期变动剧烈,后在三八线附近趋于稳定。但双方力量此强彼弱,我方重心在西线,敌方重心在东线。阵线犬牙交错,大致沿汉江斜贯三八线,此后谈判就地停火。于是西线朝鲜得到三八线南几千平方公里土地(包括开城),东线韩国得到三八线北万余平方公里土地。目前朝鲜领土12.05万,韩国10.02万。所以朝鲜领土面积略减,不过朝鲜西线占地为富庶沿海区域,韩国东线占地为贫瘠山区。
僵太公钓愚
78 楼
朝鲜战争前,朝韩以北纬38度线为界,此时朝鲜领土约为12.4万平方公里,韩国约为9.7万平方公里。朝鲜战争爆发后,两军战线前期变动剧烈,后在三八线附近趋于稳定。但双方力量此强彼弱,我方重心在西线,敌方重心在东线。阵线犬牙交错,大致沿汉江斜贯三八线,此后谈判就地停火。于是西线朝鲜得到三八线南几千平方公里土地(包括开城),东线韩国得到三八线北万余平方公里土地。目前朝鲜领土12.05万,韩国10.02万。所以朝鲜领土面积略减,不过朝鲜西线占地为富庶沿海区域,韩国东线占地为贫瘠山区。 朝鲜战后少了一些,但是贫瘠换富庶地区,也不算亏。
D
Doctor11
79 楼
哈哈,再富庶的地区在伟光正领导下也得穷光光
老寓公
80 楼
僵太公的跟帖证明了williamsteng在胡说八道。 三八线一带是平原,难以防守。 所以美军在上甘岭地区建立防线后就坚决不肯退回三八线。
R
Radianz
81 楼
朝鲜战争从朝鲜越过38线开始发动战争,美军刚打完二战根本不想打,最后不得不出兵。 最后又都回到38线,北朝白忙活一场,中共战死人数是美军的十倍。 纳了闷了,美国很少提起韩战,可中共有什么吹的。 即使是想做未来战争的参考,中共的兵,也已不是当年的兵,军官腐败,百姓也不是当年的百姓。 靠虚幻给自己打气,和甲午战争一个结果。
R
Radianz
82 楼
中共靠几个占上风的战役,吹牛整个朝鲜战争,却不提中共180师全军覆没。 也不提整个战争侵略者是北韩,没得逞,中共战死10倍于美国。 这是中共最典型宣传手法,让百姓们在虚幻中自豪。
阿宽
83 楼
我的楼下,你不懂军事,千万别在那里乱吹啊,中印之战,扯什么朝鲜战争?美军在印度吗?
w
williamsteng
84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20:06:56 。。。。。 纳了闷了,美国很少提起韩战,可中共有什么吹的。 即使是想做未来战争的参考,中共的兵,也已不是当年的兵,军官腐败,百姓也不是当年的百姓。 靠虚幻给自己打气,和甲午战争一个结果。 ----- 朝鲜战争后,苏联放弃了旅顺海军基地并交还中国。美国不提朝鲜战争因为是出于丢脸的原因,世界第一强国,被没有看上眼的军队从鸭绿江打回到三八线难道不丢脸吗? 现在解放军的确还有腐败现象,但是基层部队保家卫国的教育还是很厉害的,况且基层士兵也不敢给国家丢脸,让老百姓看不起。打起仗来还是不怕死的。
R
Radianz
85 楼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20:34:57我的楼下,你不懂军事,千万别在那里乱吹啊,中印之战,扯什么朝鲜战争?美军在印度吗? --------------------------------------------------------------------- 你是没事撑的,这又不是什么研讨会,只是接楼下话题而已。 伤着你了?
w
williamsteng
86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20:19:25 中共靠几个占上风的战役,吹牛整个朝鲜战争,却不提中共180师全军覆没。 也不提整个战争侵略者是北韩,没得逞,中共战死10倍于美国。 这是中共最典型宣传手法,让百姓们在虚幻中自豪。 ----- “中共战死10倍于美国”?你有证据吗? 当年如果解放军有航母和原子弹,是可以打到华盛顿的。
R
Radianz
87 楼
williamsteng - 美国不提韩战,也很少提其他战争吹牛。 中共的心态是, 看,尽快我们战死10倍于敌人,比我们预估的好多了。整个一个阿Q. 值得吹牛? 帮侵略者打仗。 未来战争和人多少关系不大, 基本是科技战。 美国和伊拉克战争已经让中共看傻眼,开始改变思维。 但还有想不到的。 少吹牛,面对真实世界。
R
Radianz
88 楼
williamsteng - 自己查中国网站,38万各省统计,都有姓名, 但肯定低估,外界估计在家50万,因为许多最后无名无姓。 美国战死军人都刻在华盛顿韩战纪念碑上大概5万。 最后美军俘虏会美国高等待遇。中共俘虏会中国都挨整。
老寓公
89 楼
我国教科书里常常可以看到,美国在朝鲜战争中被中国打败,后悔万分。最说明美国战败的一个证据就是:连美国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一个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进行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1951年5月15日,当时的参联会主席布莱德雷五星上将出席听证会,代表参联会宣读了一项声明,解释参联会为什么不同意老麦关于将战争扩展到中国的主张。声明的最后一小节是:“红色中国并不具有征服世界的能力。坦率地说,参联会认为这种战略(指因志愿军入朝参战就扩大战争进攻中国)将会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在一个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进行一场错误的战争。” 1951年5月16日布莱德雷的这个声明被登载在纽约时报的第一版,最后一句的英文原文如下: …………………………………………………………………… Red China is not the powerful nation seeking to dominate the world. Frankly, in the opinio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this strategy would involve us in the wrong war, at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 and with the wrong enemy。 在这里懂英语的朋友可以看出: 如果省略这一节中的第一句,不看上下文,翻译人再把虚拟语气中的“would”不留意地或者故意地省掉,就可以完全地改变了原文的意思。
w
wwhhjj
90 楼
字母有大小写之分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11:18:47 打印度是一个注定赢不了的战争,全世界都知道,印度是伊斯兰东扩东南亚的唯一和最后屏障,印度崩溃,中国将被伊斯兰形成半月包围,直至灭国。所以中国就算是能灭印度,也不敢灭 ~~~~~~~~~~~~~~~~~~~~~~~~~~~~~~~~~~~~~~~ 印度是伊斯兰东扩东南亚的屏障?你知不知道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东南亚的印尼,再加上马来西亚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哪里的穆斯林人口快2.5亿了。
蒋金帼
91 楼
这次就没有像1962年的便宜了,打完了又退回老家。这次是直捣黄龙,同时分割并力推印度的各方势力的独立。不把你给分了,绝不会朝。
S
Sam大树
92 楼
印度各州可以起义,各自独立了。
T
Trumpeter
93 楼
中巴联合打印,把印度境内的穆斯林区都划给巴基斯坦管辖
我爱没人爱的
94 楼
把印度分成几个大国的殖民地,然后世界能太平30年~
彼采萍兮
95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0-09-10 21:11:36 翻得也不符合原意吧? Red China is not the powerful nation seeking to dominate the world. 是说“红色中国并不具有征服世界的能力。” 么? 说的明明是 “红色中国并非寻求征服世界的强国。” 如果与中国开战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