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冲突事件成“世界名画” 中方或成最大赢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8日 23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55410 阅读
97 评论
网络民议

  1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前与警察发生冲突,部分示威者闯入了国会大厦,数小时后警方宣布平息了这场混乱,但这场冲突中目前已造成四人死亡。



7日上午开始,中国官方媒体如@环球时报、@共青团中央 等积极跟踪报道了这起事件,而这些高频发布的内容多以讽刺、挖苦美国乱象为主,展现出鲜明的战狼风格,例如把示威现场照片比作世界名画:



例如再度提到了谬传甚广的最美风景线一说(且不论美国的BLM运动、支持川普抗议与香港抗争存在极大的差别。)





在 @共青团中央 的世界名画消息评论下,也有对这种官方话术表示反感的网民理性声音存在,但这样的声音仅仅是极少数,这一情况也被推特网友所观察到。

这样回复的网友往往会遭到大量的言论攻击: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部分网友评论:

@荒失敗島求信號救效零用:?你觉得你很幽默是吗?

@雨池卷:我真是看不出来这有什么大国气度。觉得低级,非常非常低级。突然就觉得这个号变成了一个自私,小气的人。

@雸焱:不合适,真的不合适。 先不说用空格这梗,团中央发表这种幸灾乐祸的言论,实在没有一个团组织应有的气度。 气度不是忍气吞声,是在他人咬你的时候用棍子打回去,而不是咬回去。 不要用敌人错误的、不理智的方法来回击敌人,这样看上去会有种你和他差不多的错觉。 你哪怕说个咎由自取都比世界名画好。

@伊萨克同学:你一个正经的政治官方号这么说话嘲讽合适吗?

@时不敛弋:既然觉得对方做得不对,为什么在对方因为自己的理念尝到恶果的时候,不是用来引以为戒,而是在落井下石呢?甚至连语言体系都使用对方的那套。我替你觉得羞耻,并且不觉得这种宣扬并助长仇恨的行为有什么好笑。

@札幌886:丢不丢人啊多大仇多大怨人家遭受苦难你们在这儿冷嘲热讽,真是大国气度。

@忌忌廉汽水:额 那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什么?开玩笑吗?

@莫要搞我啦:你好歹也是个官媒。

@眠与琴:有点羞耻心吧,你这个账号叫做共青团中央,能不能找个正常的成年人来运营。

@徐子稀:说实话 官方账号这样显得挺low的~

@恒河浮尸管理员:批评c等于赞扬a的逻辑我是一直搞不懂的,作为国家人民我想看到的大国风范应该更严肃豁达。外交部发言人字字斟酌哪怕学过一点国际法都知道为了什么,全让娱乐化的政治给冲刷干净了。

@新石器时代的打铁匠:求求团别发这些好吗,很没品。

@一瓢快乐一抹忧愁:作为共青团官方我觉得这样的说辞欠妥吧。

附央视新闻:背影 中国VS美国



央视新闻的配图似乎是想说明正在美国骚乱之际,而大连的师生志愿者们却为防疫劲往一处使,堪称最美逆行者,然而就在几天前,当地政府因使用货车运载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才刚刚遭受批评。



 

随心所欲123321
1 楼
为了虚荣心...清华硕士上节目公然造假!
随心所欲123321
2 楼
董事长锤打总经理致全身14处伤 这家公司演全武行?
s
speedingticket
3 楼
自从川普上台以来,土共一直是最大赢家。按照蠢粉的说法,川建国绝对是包子安排在美国的卧底,只是川建国破坏美国的动作太大,太明显,被包子撤下来,换了另外一个卧底白等
随心所欲123321
4 楼
“天子脚下”疫情失控 北京告急!河北疫情实况
随心所欲123321
5 楼
可以来一个新闻大比拼
p
potatolFries
6 楼
是啊 鼓动美国分裂和内战的 真正是想搞死美国无疑 亲痛仇快 ------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19:32:28 自从川普上台以来,土共一直是最大赢家。按照蠢粉的说法,川建国绝对是包子安排在美国的卧底,只是川建国破坏美国的动作太大,太明显,被包子撤下来,换了另外一个卧底白等
5
5mslj
7 楼
最美风景线这个就是典型的混淆视听
t
true?
8 楼
五分们是不是ID 后面的数字位数越多级别越低挣的越少,所以要狂发贴才能多挣点美分?
岸边的陌生人
9 楼
无论发生什么,中国都是赢家。
5
5mslj
10 楼
支持战狼一条道走到黑,不脱钩都对不起他们的付出。
S
Science_东岸01
11 楼
政治宣传一直都是他们的强项,无风都有三尺浪,更何况美国这种实打实的乱局 川普在位4年确实给美国带来了不少政策性伤害,也暴露了现有体制的一些宏观问题 但美国这个体制的核心优势依然在发挥根本性作用,这次DC的chaos能够在几小时内结束 发挥决定性作用的不是国家暴力机器坦克机枪,而是两党合作的结果 这也就是很多人鼓吹的内战和暴乱不会在美国全面爆发的根由 美国是个熵值不断释放的社会,游行,集会是常态,矛盾积累多了就会有类似DC这种大的冲突 但当过高熵值释放后,社会管理和政策相应的调整,社会又会重新回到稳定发展阶段 这是个稳态社会很正常的表现,表面和谐稳定未必就真的稳定,这种案例不胜枚举
老曹
12 楼
中国永远是赢家,那怕中国人民饿死几千万人中国同样也是赢家。
客观陈述
13 楼
五毛: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 没见过更智障的
随心所欲123321
14 楼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19:41:53五分们是不是ID 后面的数字位数越多级别越低挣的越少,所以要狂发贴才能多挣点美分? ============= 对,我一分不赚,volunteer 来怼你!
L
LexusOnly
15 楼
难怪俄国中国希望老实人连任。
不爱说就不说
16 楼
墙国就是一只蝇, 写错了, 是一直赢
随心所欲123321
17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19:46:00 支持战狼一条道走到黑,不脱钩都对不起他们的付出。 =================== 对,走到四面楚歌。
必须要有
18 楼
说实在的,同样是闯议会,香港和美国谁处理的更温和?更有耐心?
r
rador
19 楼
这回真是赢家了,多亏有川普和川粉出手帮助揭了美国制度的遮羞布
r
rxcrchen
20 楼
7个小时就搞定了。议员回国会山庄继续工作。当年六四可没这么容易。兩國機制哪一個更有效,一看便知。
随心所欲123321
21 楼
google, using key words: twitter, Dan Cohen 会看见视频,显示枪手是如何射杀 Ashley Babbitt 的
池中物
22 楼
城里居然这么多1450?
老佐罗38
23 楼
中国-永远的淫家!!!!!!!
b
bluemoon1962
24 楼
你们最该骂的是你们的主子Trump吧!他才是煽动这个骚乱的祸首!中国的媒体评论以下也得让你们挺着舒服,以为你是谁啊!没像美国的政客,媒体煽动,纵容,喝彩暴徒就算给面子了!这叫几所不施,勿施于人
h
houshu
25 楼
人要是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呀。。。乡巴佬们你们说呢?呵呵。。。。
我跟你说
26 楼
點解有這麼多漢奸希望美國打壓中國?如果中國輸了漢奸就有好日子了?應該是大難臨頭了吧!無論你響世界各地,好好用你比較蠢的腦想一想
F
Fairfield150
27 楼
神经错乱,怎么弄都可以变成中共赢?
咏月
28 楼
中国嘲笑美国民主也没有用 民主最终是文明发展的方向,集权制度最多也就是在中国不够发达时的过渡; 即使今天刚刚脱离贫穷的中国人还顾不上在乎什么做人的尊严,大多数还愿意为了多赚一点放弃自由, 难道还能几代富裕之后的民众依然如此?
D
DoctorXI
29 楼
五毛狗兴高采烈的样子想不承认都不行啊
烂漫主义
30 楼
一个是老百姓里的暴徒非法强拆政府,一个是政府里的暴徒合法强拆民宅,聪明的粉红和五毛们,你们选哪个?
雅皮士
31 楼
同样是暴动,看不出来美国国会冲突和香港暴徒暴动有什么区别。
漫步无锡
32 楼
这口气应该是莱克多巴湾,一般都说莱湾或成最大赢家,莱湾南波万
m
mark999_2020
33 楼
现在跑出来装可怜,请问当初六四的时候,你们这些公知又何尝善待过中国?? 再说直到今天,美国依然在干预中国香港和新疆的内政。所以这篇报道为美国叫屈简直就是脑残。
S
Sharonsharon1
34 楼
中方永远是大赢家:沒人冲进中南海就坦克武装士兵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而且杀的是学生。
雅皮士
35 楼
美国:法克油! 中国:? 美国:法克油! 中国:请文明用语! 美国:法克油! 中国:注意文明! 美国:法克油! 中国:法克油! 美国:啊,你战狼外交!
北美平民2015
36 楼
胡扯八道。什么中国是赢家。扯中国干吗?
雅皮士
37 楼
美国国内反战情绪高涨,1970年5月4日,美国肯特大学的大学生以游行的方式请求政府停战,加入游行的人越来越多,美国军队来到街头进行武装镇压,他们发射催泪弹驱逐,但效果微乎其微。 在混乱的情况当中,十几个大学生手握着鲜花,走到士兵的面前,其中一个女孩将鲜花插在了士兵的枪口当中,并且对着士兵露出的天真无邪的笑容,士兵似乎受到了感染,对着女孩也是微微一笑。 鲜花的用意已经很明白了,“用鲜花代替子弹”,开枪打出来不是战争而是和平,然而就在这混乱情况下,有几个学生用地上的石头攻击了警卫队的士兵,更加令人没想到的是,紧随而来的是一阵枪响,发射出60枚子弹。 当场就有13名大学生倒在血泊当中,其中就包括,那个给士兵枪口插花的女大学生,据说她到最后手上都还握着仅剩的一支鲜花,此事也被媒体传到了前线,美国数百万人开始参与停战罢工的游行。 网络上有两端比较有名的片段 一个是这个坦克 另一个是美国的女学生插花枪口 一个是邪恶的象征 一个是自由民主的诗篇 但是讽刺的是 邪恶的坦克绕过了人 自由民主的步枪缺开了火 Sharonsharon1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13:30 中方永远是大赢家:沒人冲进中南海就坦克武装士兵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而且杀的是学生。
雅皮士
38 楼
去查查肯特州立大学屠杀吧! 当场就有13名大学生倒在血泊当中,其中就包括,那个给士兵枪口插花的女大学生,据说她到最后手上都还握着仅剩的一支鲜花,此事也被媒体传到了前线,美国数百万人开始参与停战罢工的游行。 网络上有两端比较有名的片段:一个是这个坦克,另一个是美国的女学生插花枪口,一个是邪恶的象征,一个是自由民主的诗篇!但是讽刺的是:邪恶的坦克绕过了人,自由民主的步枪却开了火! Sharonsharon1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13:30 中方永远是大赢家:沒人冲进中南海就坦克武装士兵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而且杀的是学生。
读者A
39 楼
川普是上帝送个全世界独裁者最好的礼物; 黄传粉是中共制造的对付美国的最有效的武器
S
Sharonsharon1
40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19:51 去查查肯特州立大学屠杀吧! 一一一一一一 是的,这是屠杀,全美国都承认是屠杀,都有反思这次事件。中国政府承认六四大屠杀了吗?这就是民主和独裁的区别。
L
LISP
41 楼
货车观感不好,但是露天啊 不需要消毒
L
LISP
42 楼
我觉得是聪明的做法
F
FCKCCP
43 楼
没节操的中共怎么不提他们六四枪杀平民百姓的画面!
d
dwcaonune
44 楼
\u4E0D\u662F\u4E71\u8C61\uFF0C\u96BE\u9053\u662F\u7F8E\u4E3D\u7684\u98CE\u666F\u7EBF\uFF0CGS\u5C0F\u7F16
b
bsmile
45 楼
例如再度提到了谬传甚广的最美风景线一说(且不论美国的BLM运动、支持川普抗议与香港抗争存在极大的差别。) ===================== 呵呵呵呵呵呵。。。。那种幸灾乐祸的感觉哪来的差别呢?
d
dwcaonune
46 楼
土共89就是因为苦于没有足够强大的国家机器(各种警察,FBI,国民兵,地方警察),没有办法对付大规模骚乱才不得不动用军队。看看人家美帝的国家机器,几小时就搞定骚乱,没多久就实弹杀了一个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47 楼
国内朋友说现在国内天天在骂大街
随心所欲123321
48 楼
既然中美在任何方面没有共同点,脱钩是最好的选择。 首先从文学城开始。墙内人请回,爱干嘛干嘛。 不要冒充,否则是品德问题。
雅皮士
49 楼
不要脸的美国,为什么不提肯特州立大学大屠杀的照片 FCKCCP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35:32 没节操的中共怎么不提他们六四枪杀平民百姓的画面!
看一看笑一笑
50 楼
川粉是美国的祸害,黄川粉是在美国华人的祸害。建议文学城取消所有黄川粉的账户,并且将黄川粉的煽动言论转交FBI,让黄川粉受到应有的惩罚。
b
bsmile
51 楼
Sharonsharon1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30:49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19:51 去查查肯特州立大学屠杀吧! 一一一一一一 是的,这是屠杀,全美国都承认是屠杀,都有反思这次事件。中国政府承认六四大屠杀了吗?这就是民主和独裁的区别。 ============= 承认又怎么啦?反思后什么结果?民众可以武力反抗联邦政府了吗?肯特那边学生根本就没有暴力行径士兵就开枪了,反思后现在冲进国会的民众也没有暴力行径里边的特工一样开枪死人了。 中国的六四和肯特可比吗?六四前被打伤的士兵还少吗?更别提可能还有死亡的士兵。中国五月份就已经发了戒严令了,出来就是要有挨枪子的觉悟。在美国你破坏戒严看看,你单单攻击执法人员早就打成了筛子,还敢戒严的时候出来?就算现在没有戒严,各个地方时不时死掉一个算屠杀吗?BLM一直在闹,算是行驶民主权利了,有什么效果吗?89年到现在中国警察的非致命防暴器材的大范围应用,警察打死人的事常见吗?
橘子郡君
52 楼
FCKCCP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35:32 没节操的中共怎么不提他们六四枪杀平民百姓的画面! ----------------------------------------------------------------------- 没节操的美国政府怎么不提他们昨天刚刚枪杀4个平民的画面
问题哥
53 楼
@bsmile 你下面的帖子没有道理。肯特州立大学开枪时美国的污点;六四开枪是中国的污点,而且这个污点相当大。 Sharonsharon1说的对。
雅皮士
54 楼
怎么没反思?已经反思了几十年了,反思的结果是:当时的行动完全正确,幸亏把这批包藏祸心的家伙灭了,要不然,中国大陆到现在,估计连印度都不如,还仍然跪在欧美面前,吃一点儿他们的残羹冷炙做奖赏,别的不说,你去看看王丹、柴玲、吾儿开希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就知道了嘛,跟着这种人混,有什么好说的?况且,八九动乱还打死打伤了那么多武警、战士,被镇压了活该。 Sharonsharon1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30:49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19:51 去查查肯特州立大学屠杀吧! 一一一一一一 是的,这是屠杀,全美国都承认是屠杀,都有反思这次事件。中国政府承认六四大屠杀了吗?这就是民主和独裁的区别。
c
cowboy62
55 楼
今天美国各大报头版头条不约而同都是“川普煽动暴徒”。
问题哥
56 楼
昨天的事情,不是执法者的污点,“手无寸铁”的那帮人过火了。
神秘的独角兽
57 楼
不管cpp 赢没赢,黄川粉肯定没赢。
S
Sharonsharon1
58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1:03:31 怎么没反思?已经反思了几十年了,反思的结果 一一一一一 真啰嗦,这么多话就是一句独裁残暴到底。我不想骂人。
p
phobos
59 楼
民主耻辱,集权荣光,这才是世界的真相。公共汽车驾驶可以民主吗?笨贼
我要真普選
60 楼
讓中國覺得有機可乘,可以引蛇出洞,一舉把它殲滅!
D
Dreamer88
61 楼
哈哈哈哈 楼下一脑残
P
Panda-2020
62 楼
凡事都与中国扯在一起 无聊
路边的蒲公英
63 楼
例如再度提到了谬传甚广的最美风景线一说 ==================================== 录像在这里 w ww.youtube.c om/watch?v=CsT69lKRCZg
说真的
64 楼
一个是有没有民主,另一个是如何更好,两者没有可比性!
喜得利
65 楼
2020美国大选,竟然让中共成为最大赢家! 从此以后,美国,国将不国。
s
smithmaella
66 楼
无有可比性,强国屁民走天安门都接近不了。自嗨吧!
F
Frankfeng138
67 楼
文学城身在北美,心系中共,黑白通吃,真正的最大赢家!
c
cowboy62
68 楼
美国司法部称,不排除起诉川普及其党羽煽动暴乱。 据称川普正在考虑下台前再演一出赦免自己的闹剧。 一名国会警察被川粉恐怖分子用灭火器打成重伤后抢救无效死亡,这下升级成了杀警大案。 国会警察局长、众议院警长、参议院警长都引咎辞职。 教育部长也跳船了,在辞职信里谴责川普煽动暴乱。
非资式分子
69 楼
金灿荣反讽美国有些蠢货把win-win理解成中国赢两次,一句玩笑话,美分们当真了,美分们真聪明。 客观陈述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19:49:12 五毛: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 没见过更智障的
泰傻
70 楼
新浪首页今日新闻排名前三 --------- 习近平主持的这个会议听取六项重要内容 理上网来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习近平提要求 致敬奋斗的党 第一届“京彩”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收官
r
river2020
71 楼
美国的暴乱,与中国有什么关系 中国应该是公正真实的报道美国暴乱全程的消息 全世界应该都如实的报道了这场混乱 大家都是看热闹,只有中国领导人一言未发,小编是轮功能吧
l
laocaige
72 楼
美国要防止内战。一切都可能。 民族成分太乱。
l
laocaige
73 楼
切尔诺贝利导致苏联瓦解。疫情失控可能导致中国瓦解,所以习近平很是担忧,也很重视。 美国大意了,这下可能瓦解。 美国和苏联有一个共同点,主体民族要闹事要分裂,因为主体民族有很深的怨念。
g
goldenman
74 楼
龌龊的心理, 阴险的毒计! 什么烂事都和中国扯上,这就是所谓的高尚民主? 何时中国变得如此让你胆战心惊?又是何时美帝变得如此不堪?
遛遛逛逛
75 楼
中国不过是用比较的手法,按民主的言论自由的原则,发表了一些观后感而已。美国自己败了。和中国是否成赢家好像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这结论很奇怪和无聊。
打抱不平
76 楼
你说台湾属于你,这么厉害了还不赶紧收复台湾啊。赢你娘格几巴!
注明紫药水的视角
77 楼
现场视频可听到特朗普支持者对带头砸窗的人大声喝斥“安提法”,并将那人拉下,然后自己冲了上去。有点中国笑话,放开那个姑娘,让我来。
t
tianrui16
78 楼
前者是被大众唾弃的暴力极端行为, 连川普都要求停止 后者是香港人集权暴政来临前的最后反抗,得到港人的支持,令人唏嘘, 至于你, ,一群被阉割的太监, 却上赶着讨论嘲笑别人XX的感受。 -------------------------------------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0:10:33同样是暴动,看不出来美国国会冲突和香港暴徒暴动有什么区别。
i
ice_ca
79 楼
跪舔美帝的角度越来越刁钻了,难度越来越高。 衷心地慰问一句: 舔货们,辛苦了!
i
ice_ca
80 楼
冲击香港议会的暴力示威者,叫人民; 冲击美国国会的暴力示威者,叫暴徒。 自贱的港人,其幸福之来源也! 美国政府永远站在人民的一边,除了生养,供养它们的美国人民。
s
smart321
81 楼
都是谴责一切暴力行为,支持和平抗议示威活动,问题是香港不允许和平示威活动
s
suvsuv
82 楼
tianrui16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4:06:30 前者是被大众唾弃的暴力极端行为, 连川普都要求停止 后者是香港人集权暴政来临前的最后反抗,得到港人的支持,令人唏嘘, 至于你, ,一群被阉割的太监, 却上赶着讨论嘲笑别人XX的感受。 ------- 2019年之前,很多人相信你们这种煤粉,2020年之后越来越少人相信你种屁话了,看看你在的美国,你不是太监,这次选举这么说,作弊手段还不如委内瑞拉,你还自以为是,双标,好好在美国编程,或者在阿三管理下忍气吞声,也不要在这里说中文呀
t
tianrui16
83 楼
我在欧洲不在美国, 所以美国凌晨时间发言, 但咱俩的时区应该不一样 我可以看到美国, 欧洲和中国和香港的各方媒体信息, 做出我的判断。 不知你怎样? 你真不用相信我,信你的党, 继续被阉割洗脑, 做一颗合格的韭菜自己开心就好。 ----------------------- suvsuv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5:14:16 2019年之前,很多人相信你们这种煤粉,2020年之后越来越少人相信你种屁话了,看看你在的美国,你不是太监,这次选举这么说,作弊手段还不如委内瑞拉,你还自以为是,双标,好好在美国编程,或者在阿三管理下忍气吞声,也不要在这里说中文呀
t
tianrui16
84 楼
冲击美国国会,欧洲媒体称其为暴徒, 川普有权利质疑大选, 但法庭上不能翻案就诉诸暴力, 那就是暴徒。 中国撕毁香港五十年不变的承诺, 所以德国外交部长接见港运领袖表示支持。 某些甘愿被阉割的人,才加自贱 ------------------- ice_ca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4:50:19冲击香港议会的暴力示威者,叫人民; 冲击美国国会的暴力示威者,叫暴徒。 自贱的港人,其幸福之来源也! 美国政府永远站在人民的一边,除了生养,供养它们的美国人民。
s
suvsuv
85 楼
tianrui16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5:21:43 我在欧洲不在美国, 所以美国凌晨时间发言, 但咱俩的时区应该不一样 我可以看到美国, 欧洲和中国和香港的各方媒体信息, 做出我的判断。 不知你怎样? 你真不用相信我,信你的党, 继续被阉割洗脑, 做一颗合格的韭菜自己开心就好。 ---------- 我不是党员,甚至不是团员,也不相信党,之前还对港人抱有同情,但是看了他们的打砸抢行为之后以及港独的诉求,只能说他们不配也不懂民主,港人要求港人做特首如果发生在英国统治时期,肯定会被武力镇压,会有死亡,这点你辩解不了。中国如果真的除了戈尔巴乔夫或者叶利钦,会比前苏联更惨,民主与民生,我觉得后者更重要。要民主与民生兼得,西方国家都是靠以前抢来的第一通金完成原始积累而实现民主与民生兼得,中国要民主与民生兼得,除非有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除此之外,看不到实现的可能性,我觉得无法说服不了你,你也不要说服我,period
t
tianrui16
86 楼
之前港人的诉求,好像变相在说大部分中国人有多不堪,所以我很排斥港人 等到中国的病毒祸害了全世界,我才体会到港人的恐惧哪里来的, 背靠这个独裁没有法制新闻自由的极端政权,在内碾死马云连个哼哼都听不到。 有了萨斯1,2, 就有萨斯3, 更别说中国政府接下来的一系列骚操作。 (如果你在国内,我理解你会相信病毒是美国的,或者三文鱼带来的) 中国是不是在走回头路, 是不是在靠近北韩, 你比我们体会更深, 美国几百年出了一个打砸国会,就否认民主对人类历史的贡献?我想欧洲人民首先就不答应。 另外你的理论我太熟悉了, 我在国内时也相信这个 ---------------------------- suvsuv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5:45:52 我不是党员,甚至不是团员,也不相信党,之前还对港人抱有同情,但是看了他们的打砸抢行为之后以及港独的诉求,只能说他们不配也不懂民主,港人要求港人做特首如果发生在英国统治时期,肯定会被武力镇压,会有死亡,这点你辩解不了。中国如果真的除了戈尔巴乔夫或者叶利钦,会比前苏联更惨,民主与民生,我觉得后者更重要。要民主与民生兼得,西方国家都是靠以前抢来的第一通金完成原始积累而实现民主与民生兼得,中国要民主与民生兼得,除非有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除此之外,看不到实现的可能性,我觉得无法说服不了你,你也不要说服... 查看完整评论
B
Bodd
87 楼
呵呵,对什么对啊?所谓的反思,只不过是做做样子,给屁民们看看而已; 就像所谓的“民主选举”,同样不过是样子货,让屁民们周期性地满足一下自己当家做主的感觉。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1-07 21:03:15 @bsmile 你下面的帖子没有道理。肯特州立大学开枪时美国的污点;六四开枪是中国的污点,而且这个污点相当大。 Sharonsharon1说的对。
5
5mslj
88 楼
民主选举是摆样子?楼下的奴才思维不是一般的深。
B
Bodd
89 楼
动不动就侮辱别人的人,自己的人格得有多么低下! 美国的选举,只有最基层的才能真正选出能干实事的人,且真正为选民们做些事,越往高层的选举越是样子货。 这么简单的事实还用得着思维深不深么?凭我在美国生活几十年的观察和体会————一目了然罢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6:27:00 民主选举是摆样子?楼下的奴才思维不是一般的深。
问题哥
90 楼
@Bodd “这么简单的事实还用得着思维深不深么?凭我在美国生活几十年的观察和体会” =============== 阁下的“体会”难道就是“事实”? 这个国家的民主不完善,但毕竟是公民社会。看不到这一点也就没有交流的基础了。
B
Bodd
91 楼
我的亲身认知不是事实,看来只有您的认知才是事实。 这就是您们普世派一贯的做派————强加于人。 本来平和的交流正是人们相互理解和接纳的基础,但看来我们之间只能是————道不同,不相与谋了。 @问题哥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6:56:30 @Bodd “这么简单的事实还用得着思维深不深么?凭我在美国生活几十年的观察和体会” =============== 阁下的“体会”难道就是“事实”? 这个国家的民主不完善,但毕竟是公民社会。看不到这一点也就没有交流的基础了。
问题哥
92 楼
认知是认知 -- 主观的;事实是事实 -- 客观的。这跟你我他有什么关系? 看看你自己的帖子,偏执不偏执?
到处走走123
93 楼
中方成最大赢家?搞笑。
阿宽
94 楼
反正香港的暴乱就是正义的,是香港人民就受到政府的压迫而奋起反抗,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美国的暴乱不是暴乱,是民主的,和平的,不可比的,有区别的,反正你咋说都对。。
m
mate20pro
95 楼
就是风景线啊,有什么问题?
m
minren
96 楼
香港暴徒们是不是觉的香港警察是可爱吧。
B
Bodd
97 楼
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客观,所有的事实都是建立在观察者的立场上来认知的。 看来你是不懂辩证法的。懂得辩证法的人是不会偏执的。 我看到过你执着的歪诗(几乎每帖一首),承认你有些文字功底,但大部分贵作都————用你自己的话说————观点偏执得不一般,所以现在我已经跳过不再拜读了。抱歉。 @问题哥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8:38:37 认知是认知 -- 主观的;事实是事实 -- 客观的。这跟你我他有什么关系? 看看你自己的帖子,偏执不偏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