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联合指控:中国妨碍世卫专家团武汉调查工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1日 5点56分 PT
  返回列表
28071 阅读
106 评论
RFI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要求对实验室事故的假设说进行调查。 全球14个国家联合指责北京妨碍国际专家团队能获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起源的专业知识。

法国世界报指出,对北京来说,3月30日星期二一切安稳过关, 世界卫生组织(WHO)针对他们在武汉调查任务提出报告,这是世卫团队在1月14日至2月10日之间在武汉进行调查访问的报告;该报告由中国当局和国际专家共同策划,调查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起源。 结论大家都已知道了:这项经过中国官员审查和确认的报告,对任何明确的结论都持反对意见,同时排除了最令人尴尬的假设,也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意外从武汉的实验室泄漏出去。 北京必须念兹在兹地保持自己在议程上占上风。

但这一天,没有一件事照着预定的进行。首先第一个戏剧性的行动:在中国与联合国专业知识会议举行的几分钟前,世卫组织负责人谭德塞在联合国成员国的代表面前宣布:有必要针对有关中国实验室发生意外事故的假说进行一项具体调查。这下子,令在场所有观察员震惊!他说:“这需要在更早前,做进一步的调查,可能与我准备好部署的新任务和专业专家一起进行。”  

几个小时后,再度出现另一个惊讶:美国国务院发表了一项十四个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韩国、挪威等)政府指控中国妨碍国际专家调查工作的联合声明。这项14国的联合声明指出,“整体上,我们共同支持对造成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进行一项透明且独立的分析和评估,去除不必要的干扰和影响,”十四个联合政府并断言指出。 就此方面,我们对世卫组织在中国进行的这个最新研究表达我们共同的担忧。14国声明还指出,这项调查任务 “很明显地被拖延,而且代表团无法获得所有的原始数据和样本 。

这项指控,对于习惯上很少批评北京政府的谭德塞,也是他在稍早前自己所作出的指责,同时也确认一些专家曾经告诉他,在武汉调查访问期间很难获得原始数据。

最近几周来,世卫组织开始巧妙地与这项报告中得出的结论保持距离。 在日内瓦,有人解释说世卫组织不一定需要认可它,而是会在提出建议之前对其进行“审查”。

如果说大家如此引颈期盼这个报告,就是为了能够在报告中找到他们未曾能够找到的资料。一些突出性的要素,早在2月9日武汉举行的记者会中公诸于世了:当时公告说,最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这个冠状病毒SARS-CoV-2是由一个动物中介传染给人类的;而这个动物却至今一直无法找到。

专业评估认为有可能或很可能从冠状病毒天然宿主蝙蝠直接传染给人类。但也不排除可能借由冷冻食品传给人类。而这个在科学文献中非常微不足道的假设说,却是北京政府属意的说法:这个病毒可能由另一个国家进口到中国。总之,对于从一个实验室意外流出去的假设,中国认为《极其不可能》。

世卫组织规划主任兼国际代表团团长安巴雷克(Embarek)说,这个前往武汉调查的代表团报告所提出的结论不能视为最后的结论。

他们调查了2019年12月之前,在湖北武汉几家医院的数据,研究为何因流感或呼吸道病症的看诊数量,让人无法解释的增加。

至于寻找潜在性有关的中介感染动物,没什么结果。根据这份报告指出,几十万个针对野生动物或家庭饲养动物采样的标本,没有任何一个,在人类发病前,是与SARS-CoV-2病毒的传播有关。

熟悉此档案的科学家可以在某些页面上轻松看到北京伸手介入的痕迹。 如果说报告确实提到最接近SARS-CoV-2的两种冠状病毒,也就是RaTG13病毒与  RmYN02病毒(来自中国云南省),但报告却不说明它们的来源地。

一名法国专家玩味地说:最突出的一点是,那种谨慎小心、尽量淡化这种流行病是来自中国的可能性。他指出,这两种病毒的地理来源,一直要拖到报告的结尾才标示出来。《相反地,其他列出来的另外一些近亲的病毒,或即使比较不近亲的病毒,报告却把这些采样检体的地理来源表示出来,例如柬埔寨、泰国》。

另外,在什么情况下发现的这个著名的RaTG13类冠状病毒,在报告的文本当中也只字不提,而是放在报告的附录里。而它是在2013年在云南的一个废弃的矿坑里的在马蹄蝙蝠身上检测到的。他们是由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采样,之前,2012年,曾有6名在坑道里工作的工人感染一种重症肺炎,结果导致3人死亡。

2020年11月17日,在《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的附录中,武汉研究所的WIV研究人员解释说,除了RaTG13之外,当时他们还在该矿山中收集到八种其他萨斯冠状病毒,其遗传序列至今仍未公布。而世卫的这份报告里,也未提到这8中萨斯冠状病毒。附录还写道,而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团队2012至2015之间,曾经回到这个矿坑7、8次,为了寻找新病毒。他们没有找到任何接近萨斯冠状病毒的近亲。世界报指出,这种专业知识似乎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人员自己在自然杂志上所撰写的前后矛盾。

世界报指出,对于法国科学研究所(CNRS)的遗传学家Virginie Courtier来说,“在这份报告中仍然存在许多灰色地带,其中一些未在报告中提及”。 这名法国专家还说,例如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成千上万的病毒序列的数据库竟然已脱机离线,而我们本应该可以进入查询。特别是那个发现了RaTG13病毒的地方所找到的其他8种冠状病毒。即使3月30日的记者会中有记者提出相关问题,所得到的答案也是未置可否,含混地说:“答案在自然杂志的附录里。更多详情,你可以自己向武汉病毒研究所询问。”

w
worley
1 楼
美国左媒种族歧视严重,例如CNN说过几百次“非洲猪瘟”,说过几十次巴西变种病毒。 看来,左派可以随便种族歧视啊! 例如:黑人著名歌星的歌词有“打劫华人饭店”,结果左派一律说是言论自由。如果华人说“打劫黑人”,那么左派肯定说是仇恨犯罪了!
石库门
2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6:57:17 中国也应该搞出28国反对这些国家的指控,提出查查美国。 -------------------------- 拉着北朝鲜,伊朗,叙利亚。。。。。一起,赶紧的。
w
worley
3 楼
美国左派跟中共本来都是一伙的,都是搞所谓的“社会主义”,所谓的均贫富、高税收、大政府、无国境,都是骗取选票的手段。结果黑人越来愈穷,华人越来越被歧视!
老寓公
4 楼
原来2019年11月武汉医院里出现了大量的呼吸道疾病被当作流感来治了。 然后大外宣采取了偷梁换柱的办法来说成是美国疾控中心主任亲口承认新冠当作流感治了。
M
MovingTarget
5 楼
美联社关于世卫报告的报道 “The team proposed further research in every area except the lab leak hypothesis — a speculative theory that was promoted by former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mong others.”
t
tudoutudou99
6 楼
陈微将军失职呀,洗了一年的地板,数据都照不好,中共的创新能力都上哪去了
声嘶力竭123
7 楼
大舅老爷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7:07:00 百家争鸣2012, 查一下你妈的B. 臭烘烘的,里面都发霉的。你要查你去查
M
MovingTarget
8 楼
文学城集中转载的法广中文,美国之音,自由亚洲以及一干台媒的报道并不与其它媒体同调。 文学城到底是在做新闻还是在做反中宣传?
声嘶力竭123
9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7:21:02 文学城集中转载的法广中文,美国之音,自由亚洲以及一干台媒的报道并不与其它媒体同调。 文学城到底是在做新闻还是在做反中宣传? 反中宣传。奇怪你跑来干嘛。你应该在人民日报后面跟。什么时候文学城成了你的fan?
非资式分子
10 楼
我不惊讶于西方反共,参与过世界银行在华项目的我早就有机会出国,早就从外媒上注意到西方人从来没有淡化过意识形态,没有宽容过共产党异见,我惊讶的是,他们靠公然造谣来攻击中国,而且往往是官学商上层集团大合唱,一本正经地指鹿为马,还一幅幅“正义”表情。“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2019年港独打砸烧是“和平民主”示威、“新疆种族灭绝”等等,在西方生活久了,就会发现越来越多这样颠倒黑白的谎言。以前他们造势的许多关于中东、朝鲜的事与中国无关,我们就信以为真了,当他们把矛头逐渐转向竞争力让他们感到威胁的中国时,把他们去中国报道所写的“结论”与我们自己在国内生活多年所历所见和通过亲友了解的事实对照,我们才注意到他们不仅仅是观点不同,而且显而易见地故意断章取义,移花接木,胡说八道,通过他们资本大财团牢牢控制的国际主要媒体一再玩弄戈贝尔“谎言说千遍就是真理”的套路,对内蒙骗西方国民,对外制造借口敲诈其他国家。
F
Fireview
11 楼
当然是反中宣传,这里是反中蛆们的精神食粮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2 楼
回楼下声嘶力竭,移动靶和他主子的目的就是把文学城变成人民日报。
何处是归乡
13 楼
不调查美军什么堡基地,就别想再到中国调查
M
MovingTarget
14 楼
五分承认文学城是反中宣传机器就行,至于我跟或者不跟,跟什么不跟什么你说了不算,你也没辙。
m
mcsquare
15 楼
调查不调查都一样。反正中共是绝对不会承认的。凡事不好的事情都不是中共干的,凡事好的事情都与中共有关。中共绝对不会相信它的独裁统治总有一天会被西方民主摧垮。
亚洲食肉动物
16 楼
玩手腕天下无敌的。找错对象了
何处是归乡
17 楼
这个世界太黑暗了,我就不相信能栽赃中国能栽赃成功
c
caonuma
18 楼
12/195=7.2% 地球上百分之七的国家。。。
h
happyhappy11
19 楼
如果不是武毒所泄露,中国战狼根本没有必要这么撒泼打滚儿不让调查,还拼命地甩锅。
c
chomsky
20 楼
只要看共党是否对自己的民众封口,禁言就知道,病毒肯定出于武汉实验室。否则不用这么害怕。封口禁言的唯一目的就是害怕真相暴露。 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萨达姆都用过,是肯定有,至少美军推翻萨达姆以前有。这样的独裁者,必须被推翻。共党根本呢不在乎什么大规模武器,共党在乎的是,独裁者被推翻一个少一个,共党真成了只能和进三胖为伍的人类垃圾了。
何处是归乡
21 楼
电子烟肺炎到了中国得到了科学的认识,中国医生负责任的态度拯救了世界,让世界更早认识了新冠病毒。美国和被美国协迫的其他13国,不可能栽赃中国成功
何处是归乡
22 楼
任何国家不可能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任何政府对超级病毒的传播响应都不够及时,唯独中国表现很优秀!
R
Radianz
23 楼
caonuma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7:32:00 12/195=7.2% 地球上百分之七的国家。。。 -------------------------------------------- 问题是剩下那93%的国家,绝大多数也不是反对的。 而是看似打酱油的。只是不必须站队时,就先不站队。
荒山捡石
24 楼
轮子独独和运运,你们太不要脸脸!
M
MovingTarget
25 楼
据美联社 AP News报道,WHO 专家在报告中认为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极低,不建议进一步调查。 而建议在其它几个方向继续调查。 WHO 专家不是中国公民,不受中国政府或者党派制约。人家不信WHO, 信你反共五分?你倒是给个理由出来? 你咆哮没有用,事实比你的咆哮强大一百倍。
荒山捡石
26 楼
文学城被轮子和独独占领林!
c
chomsky
27 楼
联合国五常投票习包子就完蛋。当然习包子又会说,五个国家不代表世界。啊啊。。。
c
chomsky
28 楼
这次习包子没把谭书记搞定,钱给的不够。
29 楼
这就是美国的阴谋,颠倒黑白,群殴而已,不必在意。按照对等原则,世卫组织应该到美国、意大利开展调查研究了
R
Radianz
30 楼
荒山捡石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7:44:26 文学城被轮子和独独占领林! ---------------------------------------- 这是中国网站,中共宣传阵地? 还是美国网站? 好像有人没吃药。
M
MovingTarget
31 楼
AP News 断不可能偏袒中国,要偏袒也是偏
老寓公
32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7:21:02 文学城集中转载的法广中文,美国之音,自由亚洲以及一干台媒的报道并不与其它媒体同调。 文学城到底是在做新闻还是在做反中宣传? ******************************** 主要是给国内翻墙的百姓看国内看不到的新闻的, 所以。。。。。。
M
MovingTarget
33 楼
AP News 断不可能偏袒中国,要偏袒也是偏
M
MovingTarget
34 楼
AP News 断不可能偏袒中国,要偏袒也是偏
M
MovingTarget
35 楼
AP News 断不可能偏袒中国,要偏也是偏美国,为什么从AP News出的新闻都不上文学城,而RFA VOA的文章连篇累牍。 难道是因为RFA 更加客观中立,还就因为RFA 是无分的精神粮食?
c
chomsky
36 楼
台湾一定要独立,不能让包子国统治,否者连揭发包子假博士,玩女人这点自由都没有了!中华民国自1911年起从未消失过,大陆的包子国才是伪政权,非法国家。
两湖居士
37 楼
后疫情时代,中共被群殴将成为新常态!这么明显的事实,谁都不傻,心中早有结论!唯不说而已。 一个国家面对中共国这个庞然大物可能会选择低头,当足够多的国家心照不宣时便会联合围殴,整不死也恶心你一下!这就是事实 不过以后五毛获得减刑的机会会更多,这也是因祸得福吧!国色,长剑,八戒,以为然否?
M
MovingTarget
38 楼
另外我上文学城比这个台湾老板早多了。
X
XM25
39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6:57:17 中国也应该搞出28国反对这些国家的指控,提出查查美国。 ============================ 这是中共的一贯流氓做法,百家得其精髓。赞!
k
kkx
40 楼
想问问美国 国务院。在伊拉克战争中 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武器没有? 怎么一直没有下文。
S
Ssyx
41 楼
反中狗哀嚎的时间不会太长
M
MovingTarget
42 楼
@chomsky 你可以不喜欢包子,甚至支持台湾独立,包子国也的确没有足够自由,但是包子政权不是伪政权,包子国也是合法国家。 另外给所有五分一个忠告,在城里讲狠话没有用,除了摧毁自己的credit, 没有别的作用。
b
beifangdezhu
43 楼
米国纠集小弟们越质疑,亚裔受到的攻击就越多越大。这还是一种泼脏水的行为。不过买单的不是大陆,而是身在美欧的亚裔们。
x
xplnt
44 楼
调查结果没有符合事先设定的宣传口径,“调查”不及格?!可见所谓“调查”原本就是别有用心,为政治目的服务的。
国境之南
45 楼
kkx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8:03:47想问问美国 国务院。在伊拉克战争中 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武器没有? 怎么一直没有下文 ================ 化学武器就是大规模杀伤武器,萨达姆用化武屠杀了无数库尔德人,你说伊拉克有没有大规模杀伤武器? 有没有找到不重要,重要的是拔除了这个邪恶的隐患
国境之南
46 楼
Ssyx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8:04:37 反中狗哀嚎的时间不会太长 =============== 贪得赛书记都反水了,你觉得哀嚎的会是谁?
g
green2008
47 楼
这要是让土共逃脱制裁,真是不足以平民愤。。。
c
chomsky
48 楼
Moving Target, 从法理上讲, 1949年共党成立的政府,是在民国政府仍旧存在时成立的。新政府的合法性是在推翻旧政府基础上。民国政府自1911年其没有消失过一天,现在台湾护照仍然是“中华民国”,所以共党49年的政府(至今)都是非法的。共党政府的合法性只能从推翻民国政府那天算起(比如 2012打下了台湾起),但目前还是非法政府。很多人喜欢以联合国成员为例子,但 1949-1971 这22年期间,共党政府也不代表中国,那么最低限度,是否可以说,1949 - 1971,共党大陆政府非法了 22 年?
泰傻
49 楼
俺谨代表文学城党支部及全体留守党组成员,替王毅同志,春莹同志,立坚同志,胡锡进同志,对这十四个国家的政府发出有史以来最为强烈的怒吼。
S
Ssyx
50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8:26:57 贪得赛书记都反水了,你觉得哀嚎的会是谁? ---------- 疗伤复出了?能确定不会复发吗?
正大光明_Star007
51 楼
这十几国不都是WHO 会员吗?不同意自己组织的决议?
r
rosin
52 楼
这里的弯弯们的邪恶用心昭然若揭,你们应该想想怎么为岛内的同胞们留条后路。
A
Armweak
53 楼
在土共国,土共一手遮天,更确切地说,是习三滥一手遮天。在那个社会的几千年的历史中,从来就没有一个独立的司法机构去评判执政者,独立地主持公正和正义。那里的屁民,被执政者用一碗“爱国”迷魂汤一灌,就认为发生的一切十分正常。这才是几千年来的悲剧。 土共和历代封建王朝,既是执政者,又是评判者,而广大屁民只能是拥护者,决不能做批评者更不能做反对者。这才是酱缸国几千年来黑暗、愚昧、落后的根本原因。
池中物
54 楼
1983、1984、1985年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属于伦敦大学,所有毕业学生的名册中没有蔡英文这个名字
a
apache2000
55 楼
一手能遮天,二手遮宇宙。 千人计划没有你,万人计划你不着边,不是不努力,只是你太差,结论:嫉恨
D
Deepspace_01
56 楼
正大光明_Star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8:42:17 这十几国不都是WHO 会员吗?不同意自己组织的决议 ========================================== 啥决议阿。谭书记都没批准,能是决议?
我要真普選
57 楼
這都算新聞嗎?不妨礙你調查,那個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了!
a
ali88
58 楼
@apache2000 万人计划有你?结论:嫉恨?
s
standardpoodle
59 楼
文学城存在的根本目的是反中,分裂华人。 他有关大陆的时政主题90%以上的都是美国的大外宣媒体和湾媒轮媒(本人多次随机抽查,有截图为证),包括RFA, VOA,RFI。。。。 其实在美国有这么多的媒体,有那么多美国当地的重大新闻它都不屑一顾,只要是能够泼污大陆、分裂华人的哪怕是些个别人的不隶属任何新闻媒体机构的文章,没有任何信用的,全都是它所热心的,它的执念可见一斑。。。
问题哥
60 楼
问询源头惹喧嚣 逻辑硬伤笑五毛 当年一瓶洗衣粉 今天借来洗本朝 考古队,报告糙 闹得书记欲叛逃 有日慧眼金箍棒 直指魔窟再擒妖
n
noborders
61 楼
如果不是你干的,早在去年肺炎爆发之初就应该让国际专家组去武汉调查,拖了一年多,还对调查百般阻挠,这样心虚等于承认了自己是病毒源头。 犯了错不要紧,应该诚心认错,配合调查,帮助尽快找到控制疫情的方法,争取世界谅解。 可事实却是,你犯了错,甚至犯了罪却死不认账,还甩锅。贱成这样就是找抽,活该被围殴。
梦中的家园
62 楼
新冠肺炎的在中国的溯源已经完成了,下一个是其他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意大利的溯源工作也应该配合世卫组织,如果不配合,你们就是妨碍..........世卫组织的溯源工作。
梦中的家园
63 楼
noborders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9:34:23 如果不是你干的,早在去年肺炎爆发之初就应该让国际专家组去武汉调查,拖了一年多,还对调查百般阻挠,这样心虚等于承认了自己是病毒源头。 犯了错不要紧,应该诚心认错,配合调查,帮助尽快找到控制疫情的方法,争取世界谅解。 可事实却是,你犯了错,甚至犯了罪却死不认账,还甩锅。贱成这样就是找抽,活该被围殴。 是你孤陋寡闻吗?世卫组织去年就去过好几次武汉去调查,只不过是今年再一次确认一下这次的结果而后刚出的正式报告,世卫组织都没有说中国拖延,你有什么根据说拖延。其他的国家爆发疫情的溯源工作一年后也还没有展开呢,是不是在你眼里也是拖延。去年特朗普还说,是新冠病毒是大号的流感了,如果是流感还用得着调查吗?
p
phantomoftheopera
64 楼
希望中国会有有良心的勇敢的吹哨人,提供原始资料给世界各国专家,让他们有机会找到真正病毒起因和源头。
A
Armin
65 楼
真不容易,凑上波罗的海三小国再加上捷克总算搞出两位数的国家来,要不然都不意思拿出手。
j
jw2009
66 楼
这种调查从一开始就是个笑话,说明西方国家的天真。。
m
mary_leeleo
67 楼
最开始大爆发在中国,当然从中国发源地开始往回查。也许查到蝙蝠,实验室或是别的国家传入,这都可能。五毛整天要甩锅要查美国,挺可笑的,不知在心虚啥。要查美国也该是从中国找到证据可朔源美国再说。
A
Armweak
68 楼
(接上帖) 退一万步,即使土共“让”他们,他们敢出来做证?他们有可能就是病毒泄漏的始作俑者,是病毒处理操作规程的直接违规者。他们有着西方人普遍具有的那种素质,敢站在法庭上宣布“the evidence I shall give shall be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and nothing but the truth”吗? 所以,国际文明社会和土共国的这场对峙,实际上就是文明和野蛮之间的对峙。他们之间根本就没有共同承认相互遵守的基础,双方辩论纯粹是鸡同鸭讲。这些土共大外宣派出的污猫们,除了谩骂,搬弄土共泼妇骂街的言辞,除了引用酱缸国几千年来缸民们早已认为是“真理”的垃圾国粹词句,什么道理也讲不出。 俺重复过无数遍,在此再重复一边,国家社会无法和土共国去论理,最有效的办法是孤立它隔离它,拒之于千里之外,否则,这个新冠瘟疫还没有结束,下一个瘟疫又要到来。
A
Armweak
69 楼
在美国,在西方任何一个国家,如果发生了任何一件对政府对政府某一领导不利的重大事件,政府不可能表现得象个流氓,为洗刷地自己的罪名去破坏现场。在美国,重大事件发生后,独立的司法机构会在第一时间派警察去保护现场,但在土共国,执政党却公然派派军队和警察去事发现场,利用一年的时间在现场毁灭转移一切证据。土共国内没有任何仲裁机构,然后对世界仲裁机构说,你们来调查吧。 :) 现在,武毒所里所有的“物证”一年来被洗刷得一干二净。剩下的,只有那些在武毒所长期工作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一切违规行为和可能病毒泄漏的目击者,他们是“人证”。可是在土共一手遮天的土共国,土共会让让他们出来做证?
n
noborders
70 楼
楼下确实在梦中说胡话。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不配合调查,你把相关新闻翻出来重新看一遍。好意思让其他国家做溯源调查,知道什么是“源”字吗?要脸吗?
大舅老爷
71 楼
梦中的家园: 睁眼说瞎话,世卫去年上半年去武汉根本没让去武毒所、海鲜市场和医院;下半年去中国连武汉都没让去!你要在编造谎言就等着挨骂吧!
B
BigAppleBoy
72 楼
连谭书记都反水了,看来土共对埃塞俄比亚的影响力有所下降
喜得利
73 楼
欲盖弥彰,此地无银三百两
长剑倚天
74 楼
我看,由who开大会表决不就有终极结论了! 14国联合声明是什么意思? 这会儿不讲民主了? 全员投票!
长剑倚天
75 楼
少数服从多数,民主精髓,不谈了? 搞什么小团体? 还民主国家? 连民主规则都不讲,好意思称自己是民主国家,不要脸!
看一看笑一笑
76 楼
真心建议RFI和VOA好好检讨一下。几十年了,在你们的谎言的推动下,中国越来越强,美国越来越弱。当一种方法试了一次不管用,反倒起反作用,就应该试试其他方法。结果你们一个方法试了几十年,最终成了激励中共的良药,毒害美国的砒霜。真是心疼美国政府在你们身上花的钱。
h
happyEstate
77 楼
看来病毒来自于武毒所这个可能性已经引起国际注意了
f
fishingworld
78 楼
RFI 是个什么鸟东西
c
cityex
79 楼
还是这伙赖皮,没啥新意,坐看折腾。
c
cityex
80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9:27:01文学城存在的根本目的是反中,分裂华人。 -------------------------------------------------------------- 莫气莫气,文学城就是靠这种新闻吸引流量的,甚至总在挑事的一些活跃ID都可能是拿文学城工资的。看看热闹就好,莫当真。
B
BKL
81 楼
谭德塞屈服美欧等国压力改变初衷,两头不是人。
A
AreyouOK?
82 楼
老谭在武汉没吃好?
D
DoctorXI
83 楼
每一个谎言都需要另外十个谎言来掩盖
D
DoctorXI
8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20:41:15 少数服从多数,民主精髓,不谈了? 搞什么小团体? 还民主国家? 连民主规则都不讲,好意思称自己是民主国家,不要脸! —— 五毛畜生们不是最痛恨民主的么?咋有脸的? 另外科学可没有啥民主集中制
l
llq中美18
85 楼
只有14个国家主持正义!没发言的177个国家,你们都被中国收买了吗?
p
phantomoftheopera
86 楼
楼下@llq中美18 这逻辑,也只能挣五毛了。
t
terryisacow
87 楼
四月一日消息:美国艾森豪威尔航母起诉台湾长荣航运,因为台湾的货船堵塞了航道使得舰队无法按时抵达伊朗海域阻止中伊朗签署4千亿【去美元】大单,为此美元霸权遭受到史上首次前所未有的打击。中国台湾和大陆的这种【阳谋】必须得到惩罚,台湾岛府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w
watcher2
88 楼
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完全有能力自己调查源头。世卫委托中国自己调查可以省掉许多争论。除此以外就是政治闹剧了。
w
watcher2
89 楼
如果病毒是那个武汉所弄出来的,有人认为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调查出来吗?先把中国政府推翻再说。当然,反正知道结果了,能恶心一下中国也是很开心的事。
温暖海洋风
90 楼
笑话,联合国有270多国家,你14国算啥? 论投票,中国有14亿张选票,你世界上先找出14亿选票再来说话, 号称民主,都是挂羊头卖狗肉!
声嘶力竭123
91 楼
温暖海洋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23:58:19 笑话,联合国有270多国家,你14国算啥? 论投票,中国有14亿张选票,你世界上先找出14亿选票再来说话, 号称民主,都是挂羊头卖狗肉! 那好啊,你先把14亿张选票发给大家,让这14亿人先投一下?
声嘶力竭123
9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20:41:15 少数服从多数,民主精髓,不谈了? 搞什么小团体? 还民主国家? 连民主规则都不讲,好意思称自己是民主国家,不要脸! —— 14个国家不少了,而且都是这个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中国也可以啦14个国家出来啊,前提是先拉出来,否则不要说人家小团体。小团体总比孤家寡人强!
声嘶力竭123
93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3-31 17:29:30 五分承认文学城是反中宣传机器就行,至于我跟或者不跟,跟什么不跟什么你说了不算,你也没辙。 整天在你不喜欢的网站里转悠,会早死的。不去看人民日报,偏要在这里转悠,别人确实管不着你,但明显是精神分裂,总要劝你两句吧……
海外华人-1
94 楼
14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蒋金帼
95 楼
法治社会要凭据的。那些常常说民主法治国家,今天就能不依法办事,能服天下人吗?凭据。
n
nordic666
96 楼
法广、DW这几个媒体真善于歪曲别人原话
h
hachimada
97 楼
问题是,这些专家中的大多数都是这14国的公民,如果认为这些人不够“独立”,应该在开始调查前提出指控。报告出来以后再扯什么独立不独立,就无耻了。
R
Robinlu
98 楼
病毒一定得来自中国!否则,永远不会符合美国“利益”,美国“价值”!美国就凭一瓶“洗衣粉”就......
h
hugh.williams
99 楼
关键是世卫从来没想去其他国家溯源,已经说明一切了。
思想起
100 楼
主要原因是去年1、2月份的时候这非典病毒-2(SAR-COV-2)没有选择在这14国爆发,所以他们没有必要封城和建方舱医院,所以他们才找理由联合起来甩锅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