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疫情源头 福奇:对中国过度指责,恐怕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4日 13点22分 PT
  返回列表
60373 阅读
139 评论
RFA

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假设,近日再度受到关注。美国总统拜登传下令十七个国家实验室协助找出病毒起源;美国防疫大将福奇6月3日表示,调查冠状病毒的起源时若对中国“过于指责”( “too accusatory”),可能导致中共不愿分享信息。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引述白宫知情官员消息称,拜登日前已下令美国能源部所辖十七个国家实验室利用超级电脑分析大量未检验过的数据,协助美国情报部门找出新冠病毒的起源。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近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认为新冠病毒 “有可能”(feasible)源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报道并称英国情报部门正在与美国一起调查。

拜登于5月27日下令情报机构彻底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并在九十天内提交调查报告,拜登的声明写道,情报机构对病毒是否来自自然界,或是从实验室泄漏的问题缺乏共识,一个情报机构倾向于来自实验室,但对该判断没有高度信心;而大多数机构认为缺乏足够信息来评估其中一种假设比另一种更有可能。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3日的记者会上面对记者询问调查细节,仅表示:“(调查)将利用联邦政府的所有资源,无论是健康专家还是医学专家,还是国家安全团队,看看是否能发现更多关于(病毒)起源的信息。这是我们都想要的。”



美国白宫医疗顾问、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 在6月3日接受美国媒体MSNBC节目专访时警告,在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时若对中国采取过于“指责”的语气,可能会导致共产党政府更加不愿分享信息。(美联社图片)

而白宫医疗顾问、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长福奇(Anthony Fauci) 在3日早上接受美国媒体MSNBC节目专访时警告,在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时若对中国采取过于“指责”( too "accusatory")的语气,可能会导致共产党政府更加不愿分享信息。

“显然我们想要开放和合作,而可以获得的方法之一是不要指责(don’t be accusatory),(可以)尝试同时采用科学鉴别和调查方法,我认为关于指责的部分,只是会让他们(中国)更进一步退却。”

当主持人询问福奇中国政府掩盖实验室外泄的假设是否合理,福奇表示不愿推论,只表示他仍然认为该病毒“更有可能”是来自自然界。福奇曾在去年强调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却在近期对国会、媒体表示,他认为需要对病毒起源进行更多调查,遭到中国官媒批评他“背叛了科学、也背叛了中国科学家”。



新冠病毒从武汉病毒所实验室泄露的说法仍是焦点(自由亚洲电台制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专案前高管任瑞红告诉本台,事隔疫情爆发已逾一年,超过了最佳病毒溯源的时机点,提到拜登在此刻下令调查,任瑞红推测情报机构手里掌握某些信息指向实验室泄漏。

“可能很确凿的证据已经被消灭了,这个我知道中国政府做得到。但是科学毕竟是科学,很多东西是藏不住的,如果真的有人为设计、人为干预、人为重组的可能性的话。”任瑞红告诉记者。

任瑞红表示,中国政府对外采取强硬态度,“一定会反抗到底”,在未来美中关系恐怕越趋紧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责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疑点重重:“美方一边‘大声疾呼’对他国进行‘调查’,一边又以‘国家安全’为由,拒不公开自家生物实验室的情况,这如何令国际社会信服?”



病毒从何而来?(自由亚洲电台制图)

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Buzzfeed和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近日曝光福奇超过三千页电邮,这些电邮的时间段是2020年1月到6月,通过美国资讯自由法获得,内容涵盖福奇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初与政府官员、专家以及陌生民众来往的电邮。

电子邮件显示,福奇收到了大量关于冠状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假设的信件。其中包括2020年1月美国的病毒研究专家克里斯蒂‧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发信给福奇表示新冠病毒中,有小于0.1%的组成部分“极不寻常”,可能有潜在的“人工”痕迹。在2020年4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所长法兰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给福奇发出了一封主题是“阴谋论变流行”的电子邮件,其中附上美国媒体福斯新闻(Fox News)报道该假设是有价值的。不过福奇对此的回应完全被屏蔽。

莎琪在记者会上则表示,福奇是美国应对疫情大流行不可否认的重要资产,而重新引用十七个月前的电子邮件内容显然不是十分有利。

 
学习组
1 楼
管轶说病毒溯源不难。不管是来自自然界的中间宿主,还是实验室泄漏。但必须溯源。 “病毒待在蝙蝠里面是不会轻易感染人的,或者说很难感染人。即使感染人,也就是一两个散在病人中。它一定要在一个中间宿主里适应改变,使它对人的攻击性更强了,这样才能到那里。所以针对这个情况来讲,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情况,无论是咱们国家或者是世卫的专家,中间宿主群找不到,缺了这一块,那么什么东西可以顶替中间宿主?如果找不到,蝙蝠里的病毒是不会直接飞到人类的,没这个本事。 而且我们的新冠一出来,比SARS对人的感染能力还要强很多倍、上百倍。这就是我们这次防控失败的最主要原因,病毒本身对人的攻击力强了。现在找不到一个动物界中间宿主的情况下,世卫的结论有他们的解释,人类始终将这个问号还留在这里,因为我们不好解答这个问号,也就是说后续新的病原体会出现,我们可能每年都会面临着类似病毒的攻击。只有客观地展现我们人类有能力,无论(病毒)从哪里来,我们都有非常精确的雷达能够在早期发现,就不会有大爆发,就不会有大流行。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留给世界,因为新冠在我们国家是首次爆发,我们要好好地解释这个问题,不然咱们国家以后的发展还会受到影响,世界稳定也会受到影响。” https://news.ifeng.Com/c/85GqRvzlZmb
学习组
2 楼
中国和中国人民都明知是美军到武汉传播的病毒,却异口同声坚决不肯彻查武汉,也没给who提供任何美军犯罪证据。 中国和中国人民宁愿自己被泼脏水,也坚决包庇美国和美军,唯恐武汉的美军罪证被发现。中国的用心究竟何在?
w
weewee32
3 楼
学习组忘了那句名言:中美必有一战
叶底小红肥
4 楼
真的要是武汉实验室洩漏的,美国可能会把讲中文的,长得亚州面孔的都赶走。
非资式分子
5 楼
希特勒是最大号的种族主义者,川普是中号种族主义者,一个种族主义政策得逞了,一个差点得逞。川普在对华上赤裸裸代表美国政府多次散播“Chinese virus”、“China virus”种族主义言论,前者直指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世界华人,其遗毒造成了今天美国的亚裔歧视。现在,相对隐蔽的白人种族主义者拜登正策划发动一场更大的所谓病毒溯源政治攻击游戏,企图通过美国官方正式造谣,让所谓“武汉实验室泄露”论铁板钉钉,以期像当年八国联军到中国烧杀抢掠后逼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从每个中国人身上抢走一两白银那样,对中国人民再来一次大洗劫,根本破坏中国发展,掠走中国人民近七十年发展积累的财富,再次剥夺中国人民追求更好生活的权利,直接威胁中华民族的生存。每一次的对外栽赃,都是在为一次大洗劫制造借口和罪名,这是西方发展和发达的最大秘密,是西方殖民主义者过去和今天控制和盘剥世界的惯用套路,西方的制度和政治结构和一百多年前并无多少不同,西方殖民主义者本性未变,西方直接或变相占领或控制他国的殖民主义贼心未死。
O
OldPortland
6 楼
Viral celestial creation is affirmative, and admitting or not admitting is another matter. The celestial dynasty certainly does not recognize it, and the truth can only be known after the documents are decrypted when they step down. However, the Chinese dynasty will learn from the Soviet Union and destroy all evidence. Shi Zhengli and Chen Wei are the initiators!
看一看笑一笑
7 楼
To 楼下,恭喜你,答对了,中国也是这么想的,希望美国不配合,最好做出出格的事。再送你四个字,玩火自焚。 —————————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6:49:00 只能说明你不适合玩政治。最期待的就是中国完全不配合,最好是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
看一看笑一笑
8 楼
是的,没有国家会去配合一个到别的国家找洗衣粉,捉老鼠(本拉登),结果将别的国家砸的稀巴烂的邪恶国家的。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6:30:28 你不accuse 中国了, 中国就会分享真信息给你了吗?
我要真普選
9 楼
中國四字成語:「與虎謀皮」
基度山101
10 楼
人福奇给中共一个诺贝尔和平奖,看看中共会不会承认是武汉病毒所泄漏的?
t
tudoutudou99
11 楼
真是一个傻白甜,这里的文化根本不适用于中共。陈将军都因为洗地获得国家级勋章,有可能主动提供材料吗?只有足够的国际压力,才有可能吐出一点东西
5
5mslj
12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7:29:43 是的,没有国家会去配合一个到别的国家找洗衣粉,捉老鼠(本拉登),结果将别的国家砸的稀巴烂的邪恶国家的。 ——————————— 你并不是刚到美国,以前一直在墙内被迫洗脑。 你自称在美国几十年,入籍几十年,但依然保持着新闻联播的宣传思路和思维方式。 可怜的人,放弃美国国籍吧,回到党妈怀抱,你会幸福的哭出声。 提醒你,回到党妈那里,帮忙照顾一下中国的基督徒兄弟姐妹,尽一下你的力量。
c
ca_lowhand
13 楼
老滑头墙头草,圆滑老政客
我要真普選
14 楼
看來美國學習與中國政府打交道,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啊!
看一看笑一笑
15 楼
To 5mslj: 我已经建议你们反中人士很多次了,如果你们在美国,不关心如何改变美国的现状,而是“关心”如何去改变中国,那真的你们不适合在美国居住。你们反中人士应该回到中国,去完成你们梦想的使命。即使你们失败了,也会有人纪念你们。但你们这些人,在美国挑拨离间,不但害了在美国的华人,更是误导美国政府。回中国去吧,那里才是你们反中人士应该待的地方。
w
wangdansong
16 楼
老美就是要把中国抹黑,真的要查起源, 何不统一全世界现有保有2019年血液样品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存在,比如医院在2019年收治的“流感”病人, 美国自己带个头,查查自己, 2019下半年,老美“流感‘很严重的,根本不像普通”流感“
自得其乐_美国11
17 楼
美国这些媒体能采访几个上得了台面的中国人吗?弄些下九流冒充专家,能了解个毛呀
j
jw2009
18 楼
别人那里已经在说他们打赢了生物战,这个笨蛋还在担心别人不分享信息。。
j
jw2009
19 楼
美国有那么多傻逼,所以国家会弄得这样。。
s
shanghai70
20 楼
如果你福奇代表科学,请有一说一实事求是,不要顾虑中共的态度。如果你福奇是政客,你需要考虑国与国的关系,以及和国会两党的关系。现在看来你做的许多事说的许多话说明你是一个政客,而且是墙头草的那种
h
homedepotva
21 楼
福气老先生太迂腐了,无论你对他怎样中国也不会分享信息的。
t
teddy153153
22 楼
病毒起源应该由科学家深入研究得出结论,而不是政客在规定时间给出答案。很奇怪的是李大师的弟子们最近不练功了,个个都成了冠状病毒专家。
c
cityex
23 楼
指责伊拉克有化学武器就是这套路,玩呢?
5
5mslj
24 楼
看一看笑一笑,你就别装大尾巴狼了,没有人逼着你入籍,你肯定是自己主动入美籍,却恨美国恨得咬牙切齿,把美国称为邪恶国家。事实是,全世界认为美国是邪恶国家的人,屈指可数。所以,你的话,完全不可信。
5
5mslj
25 楼
和国色相信事实一样,意淫自己在美国,意淫自己入美籍。对了,今天怎么不见国色,真的被习总封杀了?
c
cityex
26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8:14:00看一看笑一笑,你就别装大尾巴狼了, ----------------------------------------- 跟特朗普一个智商,骄傲去吧。
看一看笑一笑
27 楼
To 5mslj: 我第一次和你在文学城里对话的时候,我就建议你回中国。而你回答说中国太危险。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你们这些反中人士都是些什么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是什么样子。在美国几十年,认识的华人(包括台湾人)有好几百,大家的交谈的焦点,总是孩子上学,经济,房价,社会治安等等。几乎很少会提到中国。而你们这些反中人士在文学城,这些焦点问题你们都不理,偏偏是关于中国的问题拼命造谣和传谣。真不知道怎么说你们好。有时真的不知道你们是不是生活在美国。
R
Radianz
28 楼
未来中美开战是小概率。 除非中共先开战。所以不太可能。 想一想,战争是最后手段,美国即使利用远海军事实力优势,配合其他国家封锁马六甲海峡,也不会到中国近海挑战中共。 这只是一个例子,美国在和中共打的你死我活的战争之前,有许多软实力牌在手里,不需要战争。
c
cityex
29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8:22:19 To 5mslj: 我第一次和你在文学城里对话的时候,我就建议你回中国。。。。 -------------------------------------------------------------------- 看一看笑一笑, 跟疯狗讲什么理?闲的?他们听才怪哩,直接骂就完事了。
r
roliepolieolie
30 楼
福奇是真正的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呵呵,他以为中国还有任何道德底线
G
GP2X
31 楼
这是说给tg听的,这老家伙肯定有把柄落在tg手里
5
5mslj
32 楼
看一看笑一笑,你在美国,自己选择入籍,能咬牙切齿的说出美国是邪恶国家,呵呵,你的任何狡辩都是苍白的。
D
Doctor.XI
33 楼
楼下质问的很对,没有一只五毛敢正面回答为什么来美国。为了财富来到一个自己痛恨的政权统治之下那就是犯贱
D
Doctor.XI
34 楼
呵呵,当初谭书记也这么说
看一看笑一笑
35 楼
我在文学城里一直是这么讲的,在教会里也是一样的。世间任何的政权都是邪恶的,美国是,中国也是。其根本原因是人性中的恶。救人的真理,根本不是民主和自由,而是信靠耶稣基督。我指责反中人士,是因为你们将“民主和自由”当做拯救人类的真理来宣传,自己不得救,还要拉别人下地狱。我经常说,你们反中人士来到美国是买椟还珠。真正的真理(耶稣基督)你们没得着,却抱着民主和自由的糟粕到处宣扬。希望你们能够悔改。 —————————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8:41:00 看一看笑一笑,你在美国,自己选择入籍,能咬牙切齿的说出美国是邪恶国家,呵呵,你的任何狡辩都是苍白的。
阿拉丙
36 楼
福奇就是跪下来求中共,不知道人家会不会给他一点儿真实数据奖赏一下。
5
5mslj
37 楼
不是,并不如你所说,经常在这里的人都知道,你完全一边倒的维护中共的一切叙事,对美国很仇恨。而你说的谎言,传谣,你要凭良心,这里正直的华人,都是在揭露谎言和谣言,但被你们说成反中。你们这种人,在华人里一直是过街老鼠,这个你心里很清楚。
看一看笑一笑
38 楼
To 5mslj:你又来了。之前我就指责过你和“咏月”,你们指责中共邪恶和说谎没有问题,但你们这些反中人士用同样邪恶说谎的方法来攻击中国,那你们就和中共一样的邪恶。美国也是一样,在所谓民主和自由的口号下,人性的恶被极度的发挥出来。不说BLM,只以新冠疫情为例,以自由为口号,不顾老年人的生死,很多人还是不戴口罩,随意外出,人性的恶莫过于此。而甩锅也是人性邪恶之一。我真的不想再继续举例子了。只是希望你们反中人士明白,民主和自由不是真理,救不了人类,更就不了你们反中人士。
在路上!
39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8:55:50 我在文学城里一直是这么讲的,在教会里也是一样的。 ======== 你好奇怪,离开了宗教不自由的中国,在自由民主的国家自由的去教会,信主,然后赞美中国,不懂其中的逻辑,可否指点一二?
v
voiceofme
40 楼
病毒不可能是人造的,但有可能是天然病毒被实验室露出的。 如果被证明是真的,将是对科学界的一大打击。某些反智者会更有理由反科学,因为毕竟实验室和在实验室工作的科学家对病毒能祸害人间起了关键的作用。
看一看笑一笑
41 楼
To 5mslj:你说错了。我不是一边倒的指责美国,而是一边倒的指责反中人士。你可以去看我所有的帖子,我的炮火的目标永远是反中人士。因为美国作为世间的政权,在撒旦的掌控权一下,没有被拯救的希望。就像圣经中提到的,世间的政权都在魔鬼的控制之下。而你们反中人士不一样。你们就像圣经中的法利赛人,自以为义,拿着谬论当真理来说,要求别人做的好,但你们自己却是污言秽语。我指责你们有错吗?而且,你们来美国这么多年,难道没有去过教会吗?没有听到过福音吗?你们和你们口中的“五毛”不一样,他们可能是真的没听过真理,而你们是听过了却还在传讲谬论。我不指责你们,行吗?
v
voiceofme
42 楼
切尔诺贝利事件是核能利用从夏天到冬天的分水岭,但愿病毒不是从实验室露出的,不然,2020年-2021年的pandemic将成为很多科学的分水岭。
看一看笑一笑
43 楼
楼下这位颠倒黑白的能力真是太强了。“ 世间任何的政权都是邪恶的,美国是,中国也是。”竟然被你解释称“赞美中国”?你想让我说些什么? ———————— 在路上!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9:15:33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8:55:50 我在文学城里一直是这么讲的,在教会里也是一样的。世间任何的政权都是邪恶的,美国是,中国也是。 ======== 你好奇怪,离开了宗教不自由的中国,在自由民主的国家自由的去教会,信主,然后赞美中国,不懂其中的逻辑,可否指点一二?
s
stapler123
44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8:55:50 我在文学城里一直是这么讲的,在教会里也是一样的。世间任何的政权都是邪恶的,美国是,中国也是。其根本原因是人性中的恶。救人的真理,根本不是民主和自由,而是信靠耶稣基督。我指责反中人士,是因为你们将“民主和自由”当做拯救人类的真理来宣传,自己不得救,还要拉别人下地狱。我经常说,你们反中人士来到美国是买椟还珠。真正的真理(耶稣基督)你们没得着,却抱着民主和自由的糟粕到处宣扬。希望你们能够悔改。 -------------------------------------------------------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首先你不能论断他人,更不能给他人扣帽子。耶稣的世界里是不容他神的,看看基督教的历史,基督徒一直被独裁者迫害, 几千年了。 基督徒与独裁的政府势不两立,那就是人不能侍奉二主。。。。。
5
5mslj
45 楼
看一看笑一笑,到底是谁在甩锅啊,到底是谁在四处散播各种谣言啊,华人心里都清楚。如果世界大多数人和华人都是你这种认知,习近平绝不会改变大外宣思路,因为宣传很成功啊,看一看笑一笑的观点是主流,何必要改。现在为什么改了?就是因为战狼说的话没人信,让人反感,才要改成扮可爱。
在路上!
46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9:19:58 楼下这位颠倒黑白的能力真是太强了。“ 世间任何的政权都是邪恶的,美国是,中国也是。”竟然被你解释称“赞美中国”?你想让我说些什么 ==== 人家反中(其实是反共),关你啥事?就像你信主,关我啥事,虽然我不信。你管得宽。
l
lalalaland
47 楼
这个笑一笑即然是信耶稣的。怎么说的话像一个政治神棍?
a
angler2020
48 楼
5mslj好不容易偷渡到美国,感觉在国人面前突然人上人了,一面跪舔种族主义,一面攻击中国为自己准备难民材料,没必要和他这种一般见识,都是为了点狗粮
a
angler2020
49 楼
美国如果还是川普猪头一样只是为反而反,结果美国只会输更多,不论贸易战还是防疫,美国叫出来的成绩都是一败涂地
看一看笑一笑
50 楼
To l楼下,纠正你几个对圣经错误的理解。 第一,不能论断他人,指的是在耶稣基督里的“得救”的身份。我从来不论断基督徒是否得救,因为那是神的工作。文学城里有一个经常骂我的基督徒,我不再回复他,只是为他祷告。而我劝解反中人士,是希望他们悔改,不再谬讲真理,误导他人。 第二,神的国不仅仅是与独裁政权无关,也与民主政权无关。确切的说,是与世间的政权无关。 第三,神对基督徒的要求是顺服世间一切的政权,而不是去反抗。我们基督徒的使命是传福音,为耶稣基督做见证。 相信我已经回答了你所有的问题。 —————————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9:21:41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8:55:50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首先你不能论断他人,更不能给他人扣帽子。耶稣的世界里是不容他神的,看看基督教的历史,基督徒一直被独裁者迫害, 几千年了。 基督徒与独裁的政府势不两立,那就是人不能侍奉二主。。。。。
5
5mslj
51 楼
他们知道自己说谎,他们知道自己专制,他们知道自己独裁,所以他们用防火墙封住一切。 我们知道他们说慌,我们知道他们专制,我们也知道他们独裁,我们想揭穿他们的谎言,希望中国成为一个伟大的民主国家,不再像一个异类般的存在,中国民主,对海外华人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而你,看一看笑一笑,竟然认为他们没有撒谎,竟然维护那些明显的谎言。你把揭露谎言当成反中,把批评专制独裁当成反华。你该反思一下了!
在路上!
52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9:31:06 而我劝解反中人士,是希望他们悔改,不再谬讲真理,误导他人。 ========= 你以为你是上帝,让别人悔改,你啥时掌握真理的,你信的啥教?
5
5mslj
53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9:29:00 5mslj好不容易偷渡到美国,感觉在国人面前突然人上人了,一面跪舔种族主义,一面攻击中国为自己准备难民材料,没必要和他这种一般见识,都是为了点狗粮 ——————————- 你们这些五毛啊,也太小看文学城了,文学城的华人群体,都是中产以上,博士硕士一大把,你那点雕虫小技,就别现眼了。
j
jamesband007
54 楼
福奇就是中共卧底,不过快下台了。
看一看笑一笑
55 楼
To 5mslj:你还是在强词夺理。你就好像在说,小偷偷别人,你去偷小偷,所以你就是正义的。我指责了反中人士这么多次,就是告诉你们,你们这样做,和小偷没有分别,因为你们就是小偷。我经常指责反中人士的话,就是乌鸦落在猪身上,看得到别人黑,看不到自己黑。你今天自己说的“个人造谣,说谎,阴谋论”和“外交发言人”不一样。我告诉你们反中人士的就是,你们和你们所反对的人一样,都是邪恶的。你们需要的,不是自由和民主,而是神的福音。 ———————-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9:22:00 看一看笑一笑,到底是谁在甩锅啊,到底是谁在四处散播各种谣言啊,华人心里都清楚。如果世界大多数人和华人都是你这种认知,习近平绝不会改变大外宣思路,因为宣传很成功啊,看一看笑一笑的观点是主流,何必要改。现在为什么改了?就是因为战狼说的话没人信,让人反感,才要改成扮可爱。
s
stapler123
56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9:31:06 To l楼下,纠正你几个对圣经错误的理解。 第一,不能论断他人,指的是在耶稣基督里的“得救”的身份。我从来不论断基督徒是否得救,因为那是神的工作。文学城里有一个经常骂我的基督徒,我不再回复他,只是为他祷告。而我劝解反中人士,是希望他们悔改,不再谬讲真理,误导他人。 ------------------------------------------------------ 你不论断别的基督徒,并不能说明你可以论断非基督徒。何为“反中人士”?圣经里有这个名称吗? 而五毛的嘴里常有这个名称。你说这种话是天国的话吗? 你首先是不是应该悔改??
j
jamesband007
57 楼
福奇就是中共最大的卧底。
H
Huilianghu5
58 楼
疫情爆发一年半了,治疗药和疫苗还不能抑制病毒的继续毒害,所以寄希望那些科学家研究发现病毒的确切来源是没结果的。政客的猜测推论有太多政治因素,所以舆论只会影响民众的情绪,最后也不会有结果。
b
baiden_北美101
59 楼
现在的这个B型cov-2可能是2015年武毒所石正丽提供百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大学,教授Baric玩玩基因编辑技术人工改进 病毒.毒性更强,更多刺突,传染性更高。他们声称“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自然界有肺的动物可能大多都会被感染 nature.com/articles/nm.3985 这就是2015年他们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合成功能增强型蝙蝠病毒的论文 ishare.ifeng.com/c/s/v002Wc023jf0DoXM2TBkDj3YF3jzWY4fzncn-W-_i3XvmCAo_ dy.163.com/article/FBPK70FS053296CT.html 和 med.china.com.cn/content/pid/158414/tid/1015 合作者石正丽有没有 从北卡大学得到了这个病毒样本呢? 我猜 "有". 还可能泄露了 boxun.com/news/gb/pubvp/2021/03/202103010132.shtml 因为泄漏的病毒跟实验室的病毒基因应该99.9%相同.不然为什么这么怕检查?当时就检查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机会吗?? 这也是为什么英裔国家科学家老是说病毒没有人工合成的痕迹(帮中国?奇怪吧!),而俄罗斯印度的科学家说有人工的痕迹。 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时政府总想隐瞒什么,训诫医生,销毁病毒样本.军管武毒所,颁布生物安全法,收取武汉公务员军人护照 1月3日就只通知美国(没通知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国内自己)美国马上断航。国内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开万家宴 后来中美两国互相摔锅,川普不得不暗示说“我和习主席都知道病毒哪来的".据信美国福齐领导的组织一直在资助武毒所 的冠状病毒研究。最近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问到要不要中国赔偿新冠损失时暗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就疫情责任惩罚北京. 新冠病毒完全就是傻B科学家作死搞出来的,"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 ,两国责任 55开46开37开都行,抓几个责任人坐牢. 关键是这个罪责太大,赔不起。中美都不承认,现在全部的黑锅都是中国一个背上了,麻烦大了。不如捅出去算了。 我的一些白人同事也看了nature杂志上发表的那个他们声称“功能性改进了蝙蝠病毒”的论文,他们也都意识到是这么回事 其实全球大多数政府也都猜到是这么回事.土共政府再捂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应该捅出去,如果美国人知道是美国教授合成的 对中国人的仇恨应该会减轻一些,又何必捂着呢? 再看看总结 :wenxuecity dot com/news/2021/01/17/10243931.html 病毒实际上具备了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的特性与功能,又能以流感的方式大范围内传播,即使是宿主通过治疗恢复了健康 病毒可能还会终身寄生在宿主体内,等到各种条件具备的时候,它将再度生机萌发、兴风作浪。(也就是劳累后,复发)
b
baiden_北美101
60 楼
一广州朋友的女儿也那时得过肺炎低烧住院,刚打电话问了他母亲为何在2008年左右60来岁就突然去世?她以前身体挺好的 他说是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天了!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7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弱化版sars肺炎病例. 操! 我想现在至少5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这也就是冠状病毒同一个的“祖先”版本 2015年我坐大巴温哥华到洛杉矶沿线7日游,每天坐车8小时.前4天不咳嗽,后半程很劳累,咳嗽又爆发,休息一周后平复正常。 有人留言说他在2015年也有过剧烈咳嗽,复发多次的经历. 一个华人同事也说他几年前得过肺炎,这几年肺炎病例不少啊. 还有人留言: " 很有价值的信息,我也常住深圳感觉身边的朋友也像你说的症状一样!谢谢你的分享 " 2019年6月一位住richmond的朋友经过日本旅游回大连探亲.他说在日本下飞机后爆发了剧烈咳嗽.少痰,发烧7天,吃西药无效 3星期后自愈。他说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剧烈咳嗽,很奇怪。他在飞机上或在richmond已经感染了?sars-cov1 or cov2 ?? 还有一温哥华认识12年的朋友.最近3年每次见到他,注意到他总是偶尔干咳,就跟2004年后大部分广州人的干咳症状一样. 我本人在2019年12月底的某一天,我从Ferries下班回来,下午就明显感到喉咙不舒服,意识到不妙,似乎感染了什么. 果然第二天咳嗽发作,有黄色脓痰,这次咳嗽持续3-4周,以至肺部有湿罗音,吃了10天罗红霉素才好转。sar-cov-2 ?? 也许我已经有的sars-cov-1抗体有助于抵抗cov-2不至于重证?? 如果这样的话,那很多广州人有cov-1的抗体是因祸得福了。 今年有30%的同事时不时地干咳,以前从未见过.其实应该是已经感染了,轻症而已.有些人会是超级传播者,大部分人不是。 2020年9月我去测了核酸阴性,核酸检测就是个笑话,假阴性太高.病毒在咽喉少,多在气管上皮细胞繁殖,时常发痒引起干咳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我估计第一代弱化的cov-1和弱化的MERS冠状病毒可能早已广泛的传播于全球。全球这几年一些肺炎病例很可能是cov-1感染 我估计全球大城市10-15%人经过17年传播已感染了A型cov-1,新冠比旧冠毒性强5-10倍,血液检测抗体会是一样,无法区分开 我认为这个病毒像乙肝.切记!一旦感染终身带毒.它是一种首先寄居于气管支气管,引起干咳,慢慢就感染到肺的慢性肺病毒 “痊愈”的其实都带毒,身体劳累后抵抗力下降再咳嗽,病毒又会传播.打疫苗后也会感染,只是不会重症而已,传染性会降低
D
Doctor.XI
61 楼
楼下傻笑的神棍污耄,你主子镇压基督徒的时候躲哪儿去了?
b
baiden_北美101
62 楼
以下是关于这个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来龙去脉最准确的描述,基于我家和朋友家的亲身经历和推论. 巴斯德研究所从今年的1月10日开始对法国新冠疫情进行监测。发现法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和1月发现的中国输入感染病毒 并非来自同一毒株,两种病毒来自同一个“祖先",但属于不同的分支。我坚信:多种强弱不同版本的冠状病毒正同时流行 2003年的sars旧冠病毒cov-1根本没有消失,其实早就传播全球17年了!!更厉害的新冠cov-2是旧冠的人工功能改进型, 由于不让post web link, 请把网址链接中的dot换成 . wenxuecity dot com/news/2020/11/21/10084137.html 2002年底sars在广东爆发,传遍全球,共有8439人得病,逾800人死亡,2003年夏sars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如此厉害的病毒半年就自己消失的.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持续2-3年造成全球17亿人中的5千万-1亿死亡, 后来应该是群体免疫了,基因不好的都死了.病毒毒性代代减弱,不再致命,看这youtube dot com/watch?v=vJRUKRbnrX0 (注意第一人留言说"我也是突然剧烈咳嗽长达近2个月,自療,中药,柜台非处方西药的各种方式均无效.终看西医处方抗生素 3、5 粒/一天一粒, 缓解。但第三个月便突然发现嗅觉突然失灵了。至今未能恢复。2013年初1月至3月发生的。求解" ) 2003年的sars也不可能几个月就消失。只是几代后病毒毒性减弱,弱化的sars-cov-1 A型病毒早已经在全球传播开来. 我为什么现在这样怀疑呢? 首先声明本人家族无任何哮喘气管过敏等遗传疾病.本人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堪称半个医生. 我在广州曾经生活了12年,2003年的11月,也就是致命sars疫情"结束"后不久。我经常去广州文冲船厂和广远船厂干活 有一次我跟一个老外机务主管(他的病毒可能从船厂员工那里传来)仅仅聊了几分钟, 1-2米的距离,他不停的干咳。 几天后,我突然爆发剧烈咳嗽。每隔几秒钟就要咳。少痰,不发热,不疲劳,不头痛,晚上躺下比白天坐着咳得厉害 我活了30几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极其剧烈的咳嗽,整日整夜地咳,咳得肺都要出来了.一星期之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 5个月后2004年4月我坐了18小时飞机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旅途很劳累,刚住在朋友家里第二天这种剧烈咳嗽又无端爆发了 整晚地咳,有少许脓痰,一星期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2004年10月飞回广州,旅途劳累.咳嗽又发作.打吊针,吸雾化才好. 这种咳嗽2004年初就传给了我的老婆和女儿。老婆咳嗽也厉害,4岁的女儿也咳嗽,没我的厉害。肺炎住院过一周。 我意识到这是一种传播迅速的传染病。2004年以后,我观察到很多广州人都在干咳(无论季节)。sars之前没有这种现象。 感染后根据个人免疫反应不同有两种症状:1>剧烈咳嗽一周后会消失,劳累会复发 2>无剧烈咳嗽期,只成年累月轻微干咳
柳小波
63 楼
看一看笑一笑就是习近平“五毛要装可爱”指示下的受益者 其他的五毛最近大多去重新培训了吧,就这个对圣经有点一知半解的出来装神弄鬼 其实也不过是“我们黑我默认,不过我要天天强调美国也不是纯白”的伎俩而已
9
999toshiba
64 楼
凭心而论,我原来还真怀疑武汉病毒所泄露。虽然说没有谁敢故意而为,但是无意泄露可能性还是有的。但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有一个加拿大客户2019年10月份得了一场肺炎,几乎要挂了,ICU待了1个月,昏迷了8天。最后救了过来,但至今还是无法正常工作。今天他亲口说得的是COVID-19,是加拿大第一起。从时间节点来看,早于武汉爆发,或者至少是同期。可以推测美国或者其他国家也许也会有同期的病例,那么武汉有没有可能是背了黑锅? 补充几点: .该朋友(其实只是客户,算不上朋友)有名有姓,住在多伦多的密市,是印度人。他自然不会去中领馆去汇报。但是我联系了领馆,却根本没有引起重视。。。NND这帮官僚。ANYWAYS,我在考虑联系媒体,不知道西人媒体是否会关注,还是星岛? 2.所描述的症状以及是否有传染他人,都不详。但据我所知他的家人并未得病。补充一点,他之前去过邮轮,据说同桌就餐的人都得了---具体并不知悉。 3.我读到其他文章,说意大利2019年10月也检测出了相同病毒,传染性在开始也不强。现在考虑是否该病毒传染性(包括变异)愈来愈强,而毒性呈下降趋势。 4.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一点残存的正义,既不希望中国战狼泼脏水给西方,也不希望中国被冤枉。 只希望真相大白于天下。
柳小波
65 楼
楼下999toshiba解释一下为何病毒没有在多伦多爆发,不在温哥华爆发,也不去多伦多最近的美国水牛城爆发,就算去了中国,也不在和加拿大联系罪紧密,来往的人最多的北京上海爆发。偏偏跑去武汉病毒所边上大爆发了?
9
999toshiba
66 楼
@bigcatf4 严重同意!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15:45:58要真的查出是武毒所泄漏的,最倒霉的还不是海外华人,被更多的遭受无端攻击 中国大陆几乎不会受影响,除了形象更差 要想搞什么商业制裁,天下都是为利往,要是制裁有好处美国早制裁了。 要想武力攻击工作,这也真是没脑袋的才会这么想,看看中国的目前实力,啥攻击不是地球毁灭
在路上!
67 楼
楼下五毛又开始讲故事了,还有名有姓,自欺欺人,好笑。
9
999toshiba
68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0:45:17楼下999toshiba解释一下为何病毒没有在多伦多爆发,不在温哥华爆发,也不去多伦多最近的美国水牛城爆发,就算去了中国,也不在和加拿大联系罪紧密,来往的人最多的北京上海爆发。偏偏跑去武汉病毒所边上大爆发了 我并不懂传染病学,这里只是公布一个事实。至于为什么没有在多伦多爆发,我的确不明白,猜测至少这只病毒(或者变异)传染率在初期不太强。但这是万幸!谁也不希望在当地爆发。 另外想起来武汉刚爆发时,有网友说早在2019年6月份时, 他的父亲就突然去世,症状非常类似新冠。不知道互联网是否有记忆。
9
999toshiba
69 楼
@在路上! 你那点执拗的偏见还能做客观判读吗?你怎么知道我说的不是事实呢?本来我也不屑与你争执,爱信不信!
在路上!
70 楼
999toshiba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0:59:53 你那点执拗的偏见还能做客观判读吗?你怎么知道我说的不是事实呢?本来我也不屑与你争执,爱信不信! ====• 你天天甩锅还不偏执啊?你说的就是客观的,你说的就是真相,你咋这么自信呢?
常态
71 楼
科学家的逻辑? “若对中国采取过于“指责”( too "accusatory")的语气,可能会导致共产党政府更加不愿分享信息。”????
非资式分子
72 楼
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海外华人也要警惕,反华必然最终殃及海外华人,就像当年美国与日本开战后把日裔关入集中营那样,反华产生的种族主义效应已在危及华人,这就是今天美国主要针对华人的亚裔歧视的根源。西方政府官方妖魔化中国,海外的华人就会在民间或多或少被妖化。海外华人也应该像海外犹太人不容许舆论攻击以色列那样,眼里不揉沙子,敢于抵制对自己祖国的无中生有的诋毁,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尊严,也就是维护自己的尊严和生存权。
R
Redcliff
73 楼
这个老滑头想自保, 没那么容易!
老寓公
74 楼
2019年10月有了病例, 然后加拿大平静了六个月才再次爆发疫情? 你在开故事会啊? ************************* 999toshiba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0:32:21 虽然说没有谁敢故意而为,但是无意泄露可能性还是有的。但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有一个加拿大客户2019年10月份得了一场肺炎,几乎要挂了,ICU待了1个月,昏迷了8天。最后救了过来,但至今还是无法正常工作。
5
5mslj
75 楼
999toshiba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0:32:21 凭心而论,我原来还真怀疑武汉病毒所泄露。虽然说没有谁敢故意而为,但是无意泄露可能性还是有的。但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有一个加拿大客户2019年10月份得了一场肺炎,几乎要挂了,ICU待了1个月,昏迷了8天。最后救了过来,但至今还是无法正常工作。今天他亲口说得的是COVID-19,是加拿大第一起。 ——————————- 刚去查了一下,第一起输入病例是1月27日,在多伦多,来自武汉。加拿大第一起本土病例是2020年3月初。 你这个客户没有的到加拿大官方承认。
5
5mslj
76 楼
999toshiba,去加拿大官网上一查就知道,如果你认为加拿大政府故意隐瞒,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9
999toshiba
77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1:33:52 999toshiba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0:32:21 凭心而论,我原来还真怀疑武汉病毒所泄露。虽然说没有谁敢故意而为,但是无意泄露可能性还是有的。但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有一个加拿大客户2019年10月份得了一场肺炎,几乎要挂了,ICU待了1个月,昏迷了8天。最后救了过来,但至今还是无法正常工作。今天他亲口说得的是COVID-19,是加拿大第一起。 所以才诧异。按说加拿大应该非常透明,而且他的主治医生以至于病房医生都应该知晓。
9
999toshiba
78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1:36:02999toshiba,去加拿大官网上一查就知道,如果你认为加拿大政府故意隐瞒,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这件事你有没有好的建议?至少需要有人要调查,或者是我客户撒谎(不觉得这有什么可炫耀的,但他几乎死了这是事实),或者官方没有公布。
S
Sunset_beach
79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03 20:45:17 >楼下999toshiba解释一下为何病毒没有在多伦多爆发,不在温哥华爆发,也不去多伦多最近的 >美国水牛城爆发,就算去了中国,也不在和加拿大联系罪紧密,来往的人最多的北京上海爆发。 >偏偏跑去武汉病毒所边上大爆发了? 也有可能病毒还在演化过程中,初期传染力不是很强,隐约显现。意大利不是在2019年十月收集的血液样品中发现多个样本有新冠抗体,而且反复验证了吗?
9
999toshiba
80 楼
@Sunset_beach --- 想起来武汉刚爆发疫情时,有网友爆料2019年6月份他的父亲就突然去世,症状很类似新冠。 不知道互联网还有没有记忆?这说的是在武汉
M
MovingTarget
81 楼
现在已知中间宿主并不是蝙蝠, 就算是蝙蝠,P4实验室有几个人,又有几只蝙蝠? 他们与蝙蝠接触的时间与次数如果与全世界人跟蝙蝠的接触比? 全世界有几十亿人,几十亿只蝙蝠。 而且实验室都是有保护措施的专业操作,比蔡英文喝蝙蝠汤安全多了。
M
MovingTarget
82 楼
福奇心里压根儿就不信病毒来自P4,他说 not convinced 只是附合一下拜登90天调查。 英国约翰逊也是同样的态度,他有专业团队,自然明白内里的各种情形。 这事攻击中国是把双刃剑,抹黑中国的同时也消耗美国信用,还让共和党借力打力,影响拜登施政。 从科学角度这事不难理解,人工制造技术上不可能,剩下的只能是由动物跳转到人身上。 这是一个极其偶然的事件,刚好发生的实验室或者实验人员身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这等同于住机场附近被飞机砸到的可能性。
何处是归乡
83 楼
福奇这次说的对,美国带风向聚众群起而攻之,又没有任何证据,还想要到中国找泄漏证据,怎么可能。假设真有泄漏,即使愿意分享信息,美国这样恶的态度,哪国都不可能分享任何信息。
b
baiden_北美101
84 楼
我相信999toshiba说的是真的事实。 确实有很多例可疑肺炎病例在武汉爆发之前全球都有。 这是因为2003年的第一代冠状病毒根本就没有消失, 已经在全球流行了17年了,只是致死率偏低,没引起重视。 你们怎么不看看下面我baiden北美101写的呢? 不要再吵了,那就是真相!
h
hkzs
85 楼
福奇可能参与了病毒的人工合成。这病毒的技术源头可能真的在美国。所以福奇老是躲躲闪闪的。
D
Doctor.XI
86 楼
搞笑,真相就是讲中国故事?
B
Bslrim
87 楼
每天死上百上千人,感染上万,不去研究如何防疫抗疫,疫苗生产,反而把所有的实验室都用来分析能不能怪到中国头上去,这是病,得治
t
thumpup
88 楼
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中共国你不指责它,它就会配合你调查?福奇日前在听证会上被问到中共会不会控制它的科学家时,他回答不知道。在被问到美国提供给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经费,中共会否欺骗美国去研究病毒功能增强,他又回答不知道。但谁不知道在中国党控制着一切?欺骗成性?
d
djj12345
89 楼
福奇腦子有問題,要求瞭解真相就是对中国过度指责?
驻日评论员
90 楼
呵呵,看似扑朔迷离,真相却又渐渐明朗。。 也许很多人早就心知肚明但天机却不可泄漏。。 这里很多网友看似互相矛盾的论证和推理都是有道理的,但当你跳出框架回到一个基本的前提假设,也许一切都迎刃而解。。 爱因斯坦就是这么发现相对论的。。
派出所他人
91 楼
是啊是啊,真認真調查恐怕會查到真正的源頭,那不就是自己!
j
jw2009
92 楼
在武汉出现病毒前: 1)发生了大规模的猪瘟,造成了很大经济问题; 2)接着发生了激烈的贸易战; 3)来了个美国军运团。。 。。然后出现了武汉病毒。。 稍有犯罪心理知识的人都会感觉到,犯罪的条件已经成熟。。 当时的中国有理由怀疑敌对势力在对她发动了生物战,据此判断中国同时也具备了发动生物战的强烈动机。。
j
jw2009
93 楼
以后的疫情在美国的发展不像是美国发动的生物战,更像的是中国基于错误判断发起的生物战。。
z
zzbb-bzbz
94 楼
不像美国,中国是老实人,干了就是干了,没干就是没干,兔子被逼急了也会成战狼
小毛er
95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06:18:03不像美国,中国是老实人,干了就是干了,没干就是没干,兔子被逼急了也会成战狼 ===================== 不配合调查说啥都是徒劳。
青衣侠
96 楼
“追查疫情源头 福奇:对中国过度指责,恐怕会……” ——恐怕会什么?恐怕会反噬美国,最终揭露出病毒乃是德克里克堡生物实验室释放出来的这个事实。
彼采萍兮
97 楼
相声里叫 “吃了吐”。就是政治手段。“毛太祖” 也给了方法:“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可惜 “拜登”非表态,结果被“懂王” 黑了一道。
天涯不此时
98 楼
福奇好像拿了中共钱似的,有什么把柄被握,成了内奸。
华伦久费
99 楼
福气绝对有把柄在中共手里。
s
skyhorse913
100 楼
美国现在只能靠诬陷中国来提高凝聚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