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非裔大使:种族歧视在美是挑战 在中国致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21日 7点0分 PT
  返回列表
42387 阅读
124 评论
中央社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今天在会议上与中国代表交锋,她称身为非裔所经历的种族歧视是种挑战,但对中国和缅甸等国家数以百万计的人而言更是致命。

路透社报导,美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纪念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上说:“无论在哪里,种族歧视仍是每天的挑战,但对数以百万计的人来说,不只是挑战,更是致命。”

她说:“像在缅甸,当地洛兴雅(Rohingya)等族群遭到压制、虐待与杀害,为数惊人;或者在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与其他民族和宗教少数族群犯下种族灭绝与违反人道罪等罪行。”

根据环球网报导,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则回应说:“美国代表作为非洲裔在今天发言中,难得公开承认美国自身的人权劣迹,这更说明美方没有资格对其他国家指手划脚。”

“如果美国真的关心人权,就该去解决本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社会不公、警察暴力等问题。”

戴兵也强调,所谓新疆地区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

汤玛斯-葛林斐德表示自己是黑奴后裔,她提到自己在少女时期担任保姆所遭遇的种族歧视经验,她说当时她照顾的孩子问她是不是“黑鬼”,“因为她父亲这么叫我”。

汤玛斯-葛林斐德说:“我们有缺失,深层且严重的缺失,但我们会谈论,设法解决。我们不断努力,希望可以让这个国家比当年创建时更好。”

来自加勒比海
1 楼
就是亚裔命贱, 死6个还被人所有人耻笑。美国是一个黑人, 黑人们上街打砸抢放火杀人, 还那么多警察被抓,还赔2700万美元, 准总统等都跪下。 尼玛, 华人地位真惨,人人都可以宰杀。
自得其乐_美国11
2 楼
柳小波,造谣也得有点水平吧,另外,好奇你家谁的初夜权被拿走了,啥时候拿的,你是不是拿走后出生的?既然你不要脸的造谣,那抱歉我对你污言秽语
柳小波
3 楼
王剑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2:44:10 别说中国没有这问题,假使中国有这问题,也比美国解决得快。美国就是open for discussions, close for changes ======== 少来,要求公仆公布一下财产,多少年了,有个动静吗?
p
pcboy888
4 楼
竟然说弗洛伊德在街头烧杀抢掠?这和说按摩师卖淫有区别吗?华人在弗洛伊德死后激情示威支持警察又是什么操作?说实在的,当年支持梁警官的游行群众都没前阵子支持警察(暗藏反对黑人)的示威者那么激动、所以我们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包括同胞被杀害污蔑)和黑人做对吗?有什么好处? 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02:47 就是亚裔命贱, 死6个还被人所有人耻笑。美国是一个黑人, 黑人们上街打砸抢放火杀人, 还那么多警察被抓,还赔2700万美元, 准总统等都跪下。 尼玛, 华人地位真惨,人人都可以宰杀。
深不可测
5 楼
tsingdao355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2:25:05 对于黑人大使,2700万美元是好的挑战 对于亚特兰大的种族屠杀的六名受害者,能得到600万么 顶
g
goldeyeball1
6 楼
这家伙在美国做奴隶的时候没被整S? 活到现在真不容易呀!
s
southgate
7 楼
这个美国大使瞎讲信口开河,根本不了解中国。中国的少数民族是大大优待的,只有阶层歧视,哪有种族歧视。
何处是归乡
8 楼
美国历史上有对印第安种族的屠杀,有排华法案,有日裔集中营,有黑人种族歧视,有现在的亚裔仇恨,中国一条都不占有,中国有少数民族优先的生育政策,有少数民族降分录取的高考政策。美国就是能到处睁眼说瞎话
h
happyheart99
9 楼
美国的暴力袭击亚裔事件增多,和中国有什么关系? 美国亚裔需要自己standup,自己懦弱不知道争取,那就只能继续挨打!
L
LengXiao
10 楼
但在国际舞台只指责别国,从不谈自己的问题。同样的问题只制裁别国,从不允许別国制裁自己。
w
wbkds
11 楼
中国是个民族成分比较单一的国家,歧视很严重,但种族歧视不严重
王剑
12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03:22 少来,要求公仆公布一下财产,多少年了,有个动静吗? —————————— 别扯了,美国的权力中心,那些财阀财团有毛线的财产公布,你还真把美国政府当美国权力中心了?!
a
apache2000
13 楼
哪壶不开提哪壶。
c
cnca
14 楼
southg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11:55 这个美国大使瞎讲信口开河,根本不了解中国。中国的少数民族是大大优待的,只有阶层歧视,哪有种族歧视。 ———————————————————— 中国对少数民族所谓的优待,就好比打你一大嘴巴子然后给你一颗糖!美国大学录取照顾非裔和西班牙灯少数族裔不是也被你们谩骂吗!
z
znggg
15 楼
稍微有点常识的,应该明白新疆情况,跟所谓的种族灭绝,差了十万八千里,本来对共产党没啥好印象,对比整天BB 种族灭绝的西方,也明白政治的肮脏
c
cnca
16 楼
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02:47 就是亚裔命贱, 死6个还被人所有人耻笑。美国是一个黑人, 黑人们上街打砸抢放火杀人, 还那么多警察被抓,还赔2700万美元, 准总统等都跪下。 尼玛, 华人地位真惨,人人都可以宰杀。 ——————————————— 华人之所以地位低,就是因为有像你这种华人年轻人上街抗争被打死,然后说人家是白死了老不死的中国人的纯在!
H
Huilianghu5
17 楼
因恐怖主义势力渗透,新疆问题不是简单的民族矛盾。 对恐怖分子及家属办学习班,自由受限制,这个在西方国家是违法的,该抓的抓,缺乏证据的只能监督,人还是自由的。中国人经历过文革,进学习班也习以为常了,哪怕缺乏自由。 在其他方面少数民族都是有优惠的。若想灭绝,不如等恐怖分子闹得更厉害点,再派军队镇压。那时就不是学习班了。最多是优待俘虏。
咏月
18 楼
不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对美国的案件全凭猜想啊,以为把亚特兰大按摩院屠杀案定为种族屠杀,可以让受害者获得政府高额赔偿,或者是给杀人犯死刑?? 你们好好再研究一下黑人获得高额赔偿的案例,哪一个不是警察执法的,然后才会有政府赔偿。
x
xplnt
19 楼
话音未落,立马就死了8个。致命挑战。
学习组
20 楼
稍微有点常识的,应该明白新疆情况,跟所谓的种族灭绝非常接近啊。还是有不懂中文的无耻汉奸,污蔑只有屠杀杀人才能叫种族灭绝??? 中国严正批准的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原文原话: “第二条   本公约内所称灭绝种族系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灭某一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犯有下列行为之一者:   (a) 杀害该团体的成员;   (b) 致使该团体的成员在身体上或精神上遭受严重伤害;   (c) 故意使该团体处于某种生活状况下,以毁灭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   (d) 强制施行办法,意图防止该团体内的生育;   (e) 强迫转移该团体的儿童至另一团体。”
R
Radianz
21 楼
美国种族歧视不是法律层面歧视,反而一些法律还向黑人倾斜。 杀黑人事件,是一些个体行为。美国政府也谴责, 定罪后依法惩罚。 美国批的是中共政府主导的行为,完全不是一回事。 小粉红用杀黑人说事也罢,可中共高层也混淆黑白,拿这个反驳,让人难以相信。不但没用,反而国际社会认会为中共胡搅蛮缠。无共同语言可沟通。
s
standardpoodle
22 楼
请学习组给网友论证一下,中国是如何符合以下内容的。。。 ------------------------------------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36:28 稍微有点常识的,应该明白新疆情况,跟所谓的种族灭绝非常接近啊。还是有不懂中文的无耻汉奸,污蔑只有屠杀杀人才能叫种族灭绝??? 中国严正批准的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原文原话: “第二条   本公约内所称灭绝种族系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灭某一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犯有下列行为之一者:   (a) 杀害该团体的成员;   (b) 致使该团体的成员在身体上或精神上遭受严重伤害;   (c) 故意使该团体处于某种生活状况下,以毁灭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   (d) 强制施行办法,意图防止该团体内的生育;   (e) 强迫转移该团体的儿童至另一团体。”
学习组
23 楼
为什么中国人只要爱国,就几乎全是造谣成性的汉奸?你反共也算了,但怎么能这样极端辱华反对中国? 明明有视频为证,证明是中方严重超时违反外交礼仪,你们非说是美方严重超时违反外交礼仪; 中国明确坦承一个人不杀都可以是种族灭绝,你们非集体造谣只有屠杀才能是种族灭绝。 中国是掘了你们的祖坟吗,你们要如此在美国网站肆意侮辱中国?
R
Richard505
24 楼
由于中国的少数民族几乎全是黄种人,只要你说一口汉语,种族歧视几乎没有,都其它歧视比较严重,如家庭出身
s
southgate
25 楼
cnca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30:27 southg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11:55 这个美国大使瞎讲信口开河,根本不了解中国。中国的少数民族是大大优待的,只有阶层歧视,哪有种族歧视。 ———————————————————— 中国对少数民族所谓的优待,就好比打你一大嘴巴子然后给你一颗糖!美国大学录取照顾非裔和西班牙灯少数族裔不是也被你们谩骂吗! ------------------------------- 你这就双标吗。中国照顾少数民族是在你眼里怎么都是错的,美国照顾非遗和拉丁裔就是对的? 那中美两国干脆把所有优待都取消了好,任何种族都一样政策不就好了么
我要真普選
26 楼
歧視在中國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学习组
27 楼
“以人口比重计算,1998年 至2005年,少 数 民 族 人 口 占 全国总人口的比重基本保持在8%-9%左 右,而 少 数 民族学生占全国普通高校在校生的比重最高为1998年的6.6%,最 低 为2001年 和2004年 的5.7%,自1999年扩招后平均维持在5.9%左 右,远低于其人口比例。自1999年高校大规模扩招以来,少 数 民 族 在 校 生 的比重较扩招前十年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如 图1)。” ——《高校大规模扩招以来我国少数民族高等教育发展状况分析》 https://core.ac.uk/download/pdf/41444698.pdf
老寓公
28 楼
国内大概两年前还有把一个黑人放进洗衣机后,出来就洗白了的电视广告。
老寓公
29 楼
更不用说那些地域歧视, 高考分数歧视, 高低端人口歧视了。
学习组
30 楼
“从接受高等教育的层次和类型来看,少数民族和汉族群体也存在较大差异。据2000年 全 国人 口 普 查,2000年少数民族人口为一亿多,占 全 国总人口的8.41%,6岁及6岁以上人口接受专科、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的比例分别为5.97%、5.84%及4.11%(见表2),皆低于其人口比重,且随着学历层次的提高,少数民族在校生比重有所下降。” 中国少数民族接受专科以上教育比例,比中国多数民族低那么多,中国多数民族竟然还特地拿来造谣,说这是中国没有种族歧视的证明。你们良心都被狗吃了吗? 尽管这还几乎是中国种族歧视中几乎最不值一提的地方!
老寓公
31 楼
笑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2:41:16 在中国,99%的人出门在外,可以安全的回家。 ********************* 解释一下为什么国内阳台的铁栏杆要从地面一直建到顶层?
学习组
32 楼
中国多数民族的十几亿败类普遍把穆斯林叫作绿绿,坦承死的穆斯林才是好的穆斯林,支持包括联合国在内新疆政策, 连说起来多数同族的台湾人也被叫作台蛙,坚决支持所谓武统。哪有真的同胞兄弟一家人不愿住在一个屋檐下,就要去杀光人家的? 海外同胞骨肉亲人再正常不过地要回自己强大祖国,还被说成万里投毒。 就你们这德性,没有种族歧视???
5
5mslj
33 楼
笑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2:41:16 在中国,99%的人出门在外,可以安全的回家。在美国,99%的出门在外,无论在哪里,都有可能死于平民枪杀。有的是种族,白,黑,黄,综之间枪杀。有的心理问题枪杀。还有妇女儿童丢失问题。问虽然美国政府沒有大屠杀,但毎天发生在平民之间的枪杀数量快速地增长。然后美国政府并沒有对美国人民的安全负责。并不认为这是问题。 美国的种族并不是挑战而是每天死人的,致命的!中国政府对新疆问题请拿出证据! ————————————- 你问问在美国的几十万前仆后继的中国留学生,你这个99%的说法是不是可笑到极点。 99%的中国留学生都希望有机会留在美国,如果出门都有生命危险,还留个屁啊!
t
tesuji
34 楼
2021-03-20 13:41:29 by standardpoodle 、、、中国严正批准的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原文原话: “第二条   本公约内所称灭绝种族系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灭某一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犯有下列行为之一者:   (a) 杀害该团体的成员;   (b) 致使该团体的成员在身体上或精神上遭受严重伤害;   (c) 故意使该团体处于某种生活状况下,以毁灭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   (d) 强制施行办法,意图防止该团体内的生育; === 中国对汉族搞计划生育这么多年了,中国是在对汉族种族灭绝?再说“杀害该团体的成员”等,美国及其它白人国家不知搞了多少次“种族灭绝”!
t
tesuji
35 楼
还是那句话,用“种族灭绝”攻击中国是对历史上种族灭绝的受难者和他们的后人的最大侵犯(insult),是最无耻和恶毒的政治攻击!
党组组长
36 楼
对喂吾儿就是怕的是磕头不响,不够多!
t
true?
37 楼
为帮女儿上位啦啦队长 美国母亲竟干出如此邪恶的事! 一一一一 美国人的恶毒污蔑,从庙堂到民间都一点不少。
t
tesuji
38 楼
中国应该邀请这位美驻联合国非裔大使参观新疆,在出钱让她去参观一下波兰的纳粹集中营,给她买些课本学习一下印第安人和其它白人殖民地的土著的遭遇,去看一下汤姆的小屋,看看白人犯下的这些罪恶和现在新疆维吾尔人的生活有没有什么区别,说老实话,如果人们认为美国用一瓶洗衣粉发动伊拉克战争已经是不可接受的话,现在美国和欧洲的一些政客用“种族灭绝”攻击中国已超越了任何人类良知,好在中国不是伊拉克,否则不知有多少中国人将死在西方“正义”的屠刀下。
学习组
39 楼
嗯哪,你应该跟那什么大法联手,到中国使领馆门口和中国天安门广场去跟中国说这个应该! 中国如果肯让任何外国官员在新疆自由活动自由参观,新疆还会有种族灭绝吗???
c
cwang28
40 楼
歧视 歧视 没完没了的歧视
t
tesuji
41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5:02:19 嗯哪,你应该跟那什么大法联手,到中国使领馆门口和中国天安门广场去跟中国说这个应该! 中国如果肯让任何外国官员在新疆自由活动自由参观,新疆还会有种族灭绝吗??? === 这么说你也认为中国在新疆搞种族灭绝?如果你是华人摸着你的良心告诉大家你是真这么认为?shame on you!
j
jiankliu
42 楼
西方文化的愚蠢就在于不知道什么叫做融合 在欧洲种族问题的解决之道大概是穆斯林把基督徒踩在脚下,而在美国就是黑人把白人踩在脚下lol
t
tesuji
43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5:02:19 嗯哪,你应该跟那什么大法联手,到中国使领馆门口和中国天安门广场去跟中国说这个应该! 中国如果肯让任何外国官员在新疆自由活动自由参观,新疆还会有种族灭绝吗??? === 中国多次邀请西方官员访问新疆,但更重要的是新疆对外国普通游客开放,油管上有很多新疆旅游的vlog,不管中国在新疆的反恐手段多严厉,绝对不是为了灭绝维吾尔族,更不是因为他们的穆斯林信仰要灭绝他们,有不同的政治观点是个人自由,但昧着良心卖人血馒头,特别还是为了攻击自己的母国令人不齿!
笔名已被占用
44 楼
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 20国集团内 中国人民 生活水平提高最大 教育水平提高最大 医疗水平提高最大 养老水平提高最大 安全水平提高最大 换句话说 人权进步水平最大
爱阅读的人
45 楼
正好说反了
t
true?
46 楼
在美国是致命吧,刚死了这么多人看不见吗? 在中国有哪个少数族裔因为种族歧视而致命? 父母如果是汉人和少数民族结合,子女的民族成分多是选的少数民族,好处太多了。 在美国,华人和外族结婚,有几个子女会选亚裔?受到歧视太多了。
t
true?
47 楼
西方能找出的几个抗议中国的维吾尔,他们受到打击跟种族歧视没关系,是因为搞分裂、搞恐怖导致的。 不过西方对真正的种族歧视没兴趣,只对搞分裂有兴趣。 美国对印度的种姓制度有制裁吗?德国对美国的亚裔被歧视有谴责吗?英国对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屠杀有抗议吗?
旁观者XWY
48 楼
即使是身居高位的杨王二位,反驳美国对中国人权关切也显得虚弱甚至胡搅蛮缠。你美国有杀黑人,自己都管不好,没资格说中国。美国是有黑人丧命,这是个别警察不法行为,国家不认同,他受到独立司法的审判。中国的人权问题是国家行为。拍段超市视频上线,竟然被判四年,违反宪法对公民自由的权利。这种国家行为的确应该在联合国提出来。
旁观者XWY
49 楼
墙内人的留言就像中共外交官一样虚弱胡搅蛮缠。问自己,那些丑闻是国家行为吗?
旁观者XWY
50 楼
新疆有个大学教授由于宗教信仰不同,被关起来,不让探访。这就是国家违宪行为。
大舅老爷
51 楼
@true?, 尽放你娘的驴屁了!混淆个人行为和国家行为,你长了个猪脑子啊!
南山阳
52 楼
中国南非化的速度让美国黑人很不满意
一条黑影
53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6:00:00 新疆有个大学教授由于宗教信仰不同,被关起来,不让探访。这就是国家违宪行为。 ------- 中国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多了去了,咋就他因宗教信仰不同给关起来了呢?
过滤词
54 楼
southg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3:11:55 这个美国大使瞎讲信口开河,根本不了解中国。中国的少数民族是大大优待的,只有阶层歧视,哪有种族歧视。 ============================================================================ 在天朝公开的堂而皇之的各种歧视大行其道,性别歧视,年龄歧视,地域歧视,阶层歧视,健康状况歧视,口音歧视等等等等种族歧视还真算不上什么大事。
g
goldeyeball1
55 楼
看来这厮对在美国做黑奴的经历很享受,赞一个!
老夫少年狂
56 楼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5:54:30 西方能找出的几个抗议中国的维吾尔,他们受到打击跟种族歧视没关系,是因为搞分裂、搞恐怖导致的。 不过西方对真正的种族歧视没兴趣,只对搞分裂有兴趣。 美国对印度的种姓制度有制裁吗?德国对美国的亚裔被歧视有谴责吗?英国对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屠杀有抗议吗? ++++1
L
LLFDD
57 楼
"是, 我们有种族歧视, 但我们正视它, 我们会变好。" 川总执政了4年好像没变好, 倒退了几十年也不止。 噢, 不是倒退。川总说了, 我没有种族歧视的骨头。
阿宽
58 楼
中国只要你不是搞分裂,根本就没有什么种族歧视,56个民民族,怎么歧视啊,美国的种族歧视是摆在那边,全世界都看得到的。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也是真的,不过这跟种族歧视没半毛关系。所以说中国搞种族灭绝,根本站不住脚,属于睁着眼睛说瞎话!
问题哥
59 楼
不必谈什么中国的种族歧视。中国汉族内部、人与人之间的歧视链 -- 层层叠叠、环环相扣、明目张胆。
g
googlywug
60 楼
中国没有歧视,因为血缘社会没有法制,只有亲人然后就是自私与冷漠
老寓公
61 楼
中国的历史上也有秦朝时秦军征南越而屠杀了五十南蛮, 清朝时满族人南征的杨州十日屠城, 嘉定三屠, 左宗棠在西北屠杀十万回民。 千万不能让这位大使知道这些事件。 *******************************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4:45:21中国应该邀请这位美驻联合国非裔大使参观新疆,在出钱让她去参观一下波兰的纳粹集中营,给她买些课本学习一下印第安人和其它白人殖民地的土著的遭遇。
党组组长
62 楼
世界喂吾儿主席热尼娅在美国十分滋润
B
BigAppleBoy
63 楼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2:22:17 对刚死的6个亚裔女士来说,只是挑战?对弗洛伊德来说只是挑战?难道不是致命? ------------------------------------------------------------------------ 这就像纳粹以国家力量杀了600万犹太人,但反过来指责美国说有10个犹太人在美国被平民杀害
d
dreamstory
64 楼
歧视从个人层面来说,可以是每个人的个人喜好与选择自由。 但在法律层面来说,如法院根据种族或面孔的差别,来给出差别巨大的判决,那就成了枉法,如采用双重标准去对待同一类事情。 对人格和相同的智力思想方面给予不平等对待,那就是歧视。 法律面前人格平等。
d
dreamstory
65 楼
事实是,美国的歧视问题不是过去4年反共才爆发的,从上个世纪该问题就一直没解决。 那些反种族压迫的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去上街抗议,那可不是道听途说到不公正事件就上街的,很多人是亲身经历或家人受害再遇到恶劣事件爆发才上街抗议的。
t
true?
66 楼
首先现在的中国没有基于种族的屠杀,只有对少数民族的优惠,其次美国对亚裔的歧视迫害持续了一百多年,现在愈演愈烈,根本就是整个社会的问题,而不是极少数人的个人问题。所以这个 BigAppleBoy 根本就是昧着良心胡说八道。
s
southgate
67 楼
某些人逻辑不清,被人洗脑了。少民高等教育比例低,那是他们考不上去,也读不进去。中国没有大学政策说不允许招少民,只要分数够哪个大学敢不招?反而到时中国办了很多民族大学民族学院专门招收和培养少民,请问美国有这样大学吗?多吗? 如果都按比例来划分的话,那是不是大学硕士博士招生比例应该平均分配给每家庭?不然的话,子女全进名校的家庭也存在着歧视那些子女进不了大学或一般大学的家庭?博士硕士多的家庭是不是也歧视着低学历的家庭?
s
southgate
68 楼
是不是觉得歧视到处都在啊, 呵呵
s
southgate
69 楼
以后规定每家最多只能出一个博士,否则就是严重歧视。哈哈
l
lue96500
70 楼
估计她也受了CIA的培训
s
southgate
71 楼
高考之前好多同学都主动把民族由汉改成少数民族,请问有这样的歧视吗?不想到现在还有人据此攻击中国。 中国是有很多歧视,最严重的是阶层歧视,其它还有如性别歧视, 年龄歧视,相貌歧视,口音歧视等,但种族歧视显然夸大其词。
h
hongyeana
72 楼
中国的多民族相互溶合已经几千年了已形成了比较稳固的关系,汉族对少数民族在读大学, 找工作和生养小孩上有很多做优惠。 美国的种族歧视比较严重的两大根源:美国是外来殖民者建立的国家, 对原住民有比较大程度的文化和人种的洗劫; 殖民者立国之后又从非洲大量购入黑奴,种下了种族歧视的种子。白人们在别人的土地是建立了自己的国家, 然后又从别的国家进口奴隶做苦工,自己却过着奴隶主的富有的生活,并从此形成了一种天然的优越感,甚至从这次中美会谈中仍然可以感受到这种优越感有存在
国色
73 楼
美国的种族歧视已成了种族屠杀,还不致命?还要死多少人才算致命?美国是世界上最没有人权的国家,政府“借刀杀人”,借着疫情已杀死了55万多人,借着持枪自由每年杀死4万多人,借着毒品合法化每年杀死50万人。每年还有40万人被谋杀。而美国政府却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任凭种族灭绝。以至美国的犯罪率和死亡率世界排名第一。。。。一个天天生灵涂炭,没有生命保障的国家还有什么人权可言?相比较,中国的犯罪率和死亡率全球最低。也是最早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中国人民对政府的满意是95%。而美国人民对政府的满意度只有45%。那些反华分子就悲哀去吧!
h
hongyeana
74 楼
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是美国无法比的: 在美华人敢不敢想象自己的孩子在美国上大学可以比白人的孩子优惠20分录取? 在美华人敢不敢想象自己找工作可以比白人入职要求低?
提筆忘字
75 楼
在美國種族歧視還不是致命?亞裔幾千人被攻擊還不叫致命?難道都如黑人那樣直接被警察打死才叫致命!在中國那些所謂被歧視的人,卻殘殺無辜的人。全國所有的地鐵,鐵路的安檢都是因為這些所謂的被歧視的人殘忍行為,給全國人民出行帶來了眾多不便。
必须要有
76 楼
很少听说中国有因种族歧视而人身攻击的案例(除非前几年几次维族对汉族的杀戮)。但政府政策一直是歧视汉族人,从生育、就学、薪资都对少数民族优惠
l
llq中美18
77 楼
在中国汉族被歧视
j
jim_NY
78 楼
美国人的无知,多麽的可笑 !
1
18340
79 楼
她知道那些拿大砍刀的人砍啦多少人吗? 有多少家庭因为大砍刀忍受天人相隔的痛苦吗?
t
tina0
80 楼
说的好,赞一个!歧视在中国社会无所不在,性别歧视,年龄歧视,地域歧视,阶层歧视,工种歧视,民族歧视,政治歧视,经济歧视,人格歧视,。。等等,更糟糕的是,这些歧视是公开的,和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有的被冠以“习俗”。可以怎么说,中国人活在歧视当中而不自知。可怜,可悲。
党组组长
81 楼
左大元帅去之前,回民已屠杀百万汉民。 这都是伟大领袖叶赫那拉坐朝廷的时候。
p
phantomoftheopera
82 楼
即便如此,那么多中国人还想到美国留学,生活,不给签证还上美国法庭告美国移民局,一副非来不可的架势。 那么多中国人想冒着生命危险来美国,啥意思。 ============================================================ 笑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2:41:16 在中国,99%的人出门在外,可以安全的回家。在美国,99%的出门在外,无论在哪里,都有可能死于平民枪杀......
老寓公
83 楼
国色: 看到你这么操心美国的死亡率, 我也操心了一下中国的死亡率。 刚才百度了一下, 中国去年的总死亡人数是998万, 癌症死亡人数是240万, 意外死亡人数是198万。上百度打进"中国  死亡率" 就可搜到。 还是操心一下中国大陆的三聚氰胺,三鹿奶粉, 地沟油吧。阳台铁栏栅从地面到天台都证明了安全度。 你有没有为中国的这些死亡率感到悲哀啊?
老寓公
84 楼
国色: 那95%满意度是谁统计的啊? 中国大陆从来有搞过民意测验吗?
p
phantomoftheopera
85 楼
什么算不上什么大事,在中国人看来这些歧视根本就不算事儿! =======================================================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16:21:23 在天朝公开的堂而皇之的各种歧视大行其道,性别歧视,年龄歧视,地域歧视,阶层歧视,健康状况歧视,口音歧视等等等等种族歧视还真算不上什么大事。
老寓公
86 楼
我们晚上睡觉了, 这个阴沟老鼠国色就翻墙出来了。
w
westshore
87 楼
在中国,种族歧视在社会上存在是肯定的,但没有政府政策或是系统性的歧视,而是逆向歧视的概念,汉人的很多权利少于少数族裔,尽管实际上经济方面更好。 也就是老共这种体制才会出现这种做法,其实就是历史上王道的概念。 这是美国人根本就不懂的,因为这种概念不存在与西方文化里。
T
Tom_1971
88 楼
搞笑。啥都不懂的玩意儿。
w
westshore
89 楼
看了一个英国人在去了新疆后的采访,说在新疆他是自己申请去的,并没有麻烦。也可以随便拍照,西方说的压迫维吾尔人的现象根本看不到。他是退休警察,因此理解新疆对待恐怖主义行为的做法,说希望英国也能有中国这种技术条件。 他的一个说法是第一次听到,就是为什么西方攻击中国新疆问题的媒体或者智库不去新疆实地考察? 他的解释是如果这些机构去新疆,就等于为中共背书,因此绝对不去。 那么就出现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问题,你不去新疆考察,是因为去了等于支持中共,而既然你不去,又如何证明自己的论点?
p
phantomoftheopera
90 楼
如果有轮回,希望楼下@westshore 这样的人都在中国投胎成少数族裔,让他们可以有机会好好享受所谓的“逆向歧视”。
m
manyworlds
91 楼
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在美国是骨子里的,改不了
笔名已被占用
92 楼
回 —— westshore “……他的解释是如果这些机构去新疆,就等于为中共背书,因此绝对不去。 那么就出现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问题,你不去新疆考察,是因为去了等于支持中共,而既然你不去,又如何证明自己的论点?” ———————————————————— 问题就在这里 西方先对中国 作了 有罪推定 . 于是 你要政治正确 就不能为“罪人”说实话 否则 你也有罪 . 典型的 已被打击的 就是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赛 .
f
fishingworld
93 楼
整天坐在屋里编造种族灭绝才是致命
f
fguy
94 楼
去年编造病毒是实验室制造, 今年编造“种族歧视”, 明年又编造什么呢?全都没有证据!
风浪
95 楼
看来美国政客的水平也就这样子吧,在完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道听途说,就可以任意指控。什么叫种族歧视?当年美国对土著的所作所为,才叫种族灭绝,澳洲基本上都把土著给杀光了,这才叫种族灭绝,中国把有问题的少数民族送去再教育营,跟加拿大政府以前把土著人的小孩送到天主教学校进行洗脑有什么区别?所以西方国家都没有资格去批判人家,真是一时不偷鸡就去当上乡长
m
maniac62
96 楼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20:20:31 如果有轮回,希望楼下@westshore 这样的人都在中国投胎成少数族裔,让他们可以有机会好好享受所谓的“逆向歧视”。 ------------------------------------------------- 笑话,现在汉族和其他族生的小孩有几个户口还是汉族?他们都是傻子就你聪明?
功夫熊猫茶
97 楼
中国的少数民族好处多多,最可气的是考试加分。
南北交通
98 楼
Linda Thomas-Greenfield 即便如此无知也能当美驻联合国大使。看来是“反华便予重用”。 中央社则是开口必撒谎必造谣,以致其内心扭曲且黑暗。其文字可信度极低。
不重复的用户名
99 楼
只有对肤色的歧视才是真正的种族歧视。
S
Simiguy
100 楼
美国政客真的是撒谎成性,与中央社一样无耻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