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至少现在不是!(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4月11日 22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53700 阅读
53 评论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两岸问题上的风骚走位一向争议不断,去年两岸一家亲、两岸命运共同体等言论,频频戳中独派痛点,在岛内遭到追杀抹红。

年底选战是否会出现柯绿对决?柯文哲的两岸立场,成了绿营上下的焦点。

蔡英文日前抛出台湾价值的提问要柯文哲接招,昨日,为了确认柯文哲的属性,绿营基层又进行了一波灵魂拷问,这次,柯文哲似乎给出了令他们满意的答案。

到底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还是中国一部分?11日,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张茂楠质询时以此盘问柯文哲,柯文哲不愿回答,但在逼问下,最后只得表示,我是台湾的台北市市长,对于台湾是否为中国的一部分?柯文哲则称,至少现在不是,以后的事,以后再去烦恼。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张茂楠11日质询时指出,民进党基层相当关注柯文哲的两岸立场,并再度询问柯心中台湾价值的定义。

柯文哲先是说,市长就做市长的事,就做好北市长的事,那是蔡英文的考卷,我不该写那张考卷。

面对张茂楠批评是政治精算师,柯文哲无奈笑称,自己没有算来算去,就希望越简单越好,就无招胜有招,不管外界说什么、做什么就要回归表现。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张茂楠(图源台媒)

接着张茂楠追问道:到底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还是中国的一部分?柯文哲表示,人家讲我们就听一听就好,但随即张茂楠就大声挑衅道,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说自己是台湾的行政院长,柯文哲只是台北市长却不敢表态!

柯文哲先重申我这是侵犯总统的职权,接着只得表示,我是台湾的台北市长,但我认为不需要特别去讲,这是制造总统的困扰。

张茂楠继续逼问:所以你是否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咯?

柯文哲最后只得表态称,至少现在不是。

张茂楠则叫嚣,绝对不是吗?以后也不是啦。

柯文哲则表示:以后的事,以后再去烦恼

面对民进党的不断要求的政治表态,柯文哲指出,统独蓝绿当然是台湾政治光谱的一部分,但在台北市,中间(立场)还是最大块,而且台湾还有很多重要事情要做。



截图自台媒

柯文哲最后也抱怨称,自己觉得外界对他抹红抹得太厉害,他认为自己在市政上进步很多,但其他部分柯文哲还是柯文哲,自己也没有什么政治算计,人算不如天算,多算多死脑细胞。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市议员李庆锋质询时也一度追问柯文哲,是否敢主张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柯文哲并未就此作答。

目前,柯文哲民调遥遥领先,民进党的战略仍未明朗,但党内反柯声浪也越来越大。

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10日称,如果民进党决定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我坚持到底的正当性就很强,一定要戳破柯文哲神话,不要停留在柯文哲迷幻里面。

吕秀莲宣称,柯文哲不肯收回或进一步诠释两岸一家亲的谈话,就是在衡量背后靠山。4年前,柯文哲靠民进党支持当选,这一次选举恐怕得寻找新靠山,讲话才会精心思考,他(柯文哲)是政治精算师,绝对不是政治素人。

吕秀莲还称,过去蔡英文认为2018年把柯文哲绑在台北市,2020年就没人跟蔡英文挑战,不过,蔡英文最近恍然大悟,认为让柯文哲连任,养虎为患,翅膀更硬,一定立即挑战,因此有所警觉。

是否还与柯文哲合作,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9日曾表示,还没到决定的时候,5、6月才会处理。蔡英文称,民进党基层不容小觑,他们对于事情很有看法,如果在台北这局没有处理妥当,民进党很可能就会在台北分裂。

 

h
hkhawaii
1 楼
那么台湾的宪法就不应该写“中华民国”。
媚眼凤姐
2 楼
台湾就是大陆砧板的肉,想跑也跑不掉。瞎嚷嚷浪费功夫。
t
tiiannayuama
3 楼
hkhawaii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2:38:21 那么台湾的宪法就不应该写“中华民国”。 ============================== 她要叫啥是她的自由,又没和你重名。而且,她取这个名比你还早。
A
AquaExecution
4 楼
台湾不是中国到最后也要怪中共,没有中共篡国及绑架“中国”的定义,就不会有现在这个情况。柯文哲其实说的没错,如果中国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定义,台湾就从来都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我要真普選
5 楼
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沒有1分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得領土,當然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季襄
6 楼
早晚会收复。台独的悲哀在于不管怎么折腾,都看不到出路。去中国化又怎样?地理位置又去不掉。
山地
7 楼
柯文哲最简单的回击蔡英文的方法是:我是市长,我需要考虑的是台北是不是台湾的一部分。至于台湾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是蔡英文必须决定的事。
l
lio
8 楼
台湾成不了中国的一部分中共罪责难逃。
雅砻江
9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3:01:35 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沒有1分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得領土,當然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错了。 中国是一个历史文化概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都只是各自声称自己是代表中国正统传承的独立政治实体。 双方对等。
我要真普選
10 楼
雅礱江:照你這樣定義,新加坡豈不是都是中國一部份?韓國日本呢?
A
AquaExecution
11 楼
雅砻江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3:13:16 中国是一个历史文化概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都只是各自声称自己是代表中国正统传承的独立政治实体。 双方对等。 ====== 那也必须要承认两个中国事实,如果不是的话,要不台湾不是中国,要不大陆不是中国,二选一。
f
funtime
12 楼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样大家都满足了
a
anchoret98
13 楼
民进党这是嫉贤妒能,准备劣币驱逐良币。 就一个省长的位子,争夺起来好像比纸牌屋的戏码多多了。
周老大
14 楼
li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3:12:44 台湾成不了中国的一部分中共罪责难逃。 ————— 正是,所以中共不是有没有胆量攻台,而是绝不敢让台湾独立;大陆人民同样是不敢让台湾独立。 这个叫“大却若勇”。
A
ActRiot
15 楼
AquaExecuti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3:26:37 那也必须要承认两个中国事实,如果不是的话,要不台湾不是中国,要不大陆不是中国,二选一。 ========= 只有一个中国,但两个政府/政权
周老大
1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3:01:35 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沒有1分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得領土,當然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 联合国里哪个国家说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哪个敢说?
C
Candy-北美55
17 楼
搞不懂这些台独,说的中国话,写的中国字,连供的神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就是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独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也就是不承认自己是台湾人。
A
ActRiot
18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3:01:35 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沒有1分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得領土 ================== 你这观点是大陆政府30年前的观点。现在大陆无论是政府还是百姓,你说中华民国才是中国,没什么人会反对
A
AquaExecution
19 楼
红色中国要台湾只有”征服“二字,真的动兵了,就等如当年希特勒为了要回波兰走廊和但泽市而入侵波兰一样。今天的结果是旧德意志帝国东部四分之一领土全都被割出去了,德国永远也别想要回来。中共要不要赌一赌?说不定打完了以后北上广就是三个不同国家的城市了。
A
AquaExecution
20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18-04-11 23:38:54 现在大陆无论是政府还是百姓,你说中华民国才是中国,没什么人会反对 ======= 要是真的话怎么不考虑把国号换回来,再开放党禁把台湾的政党邀请回大陆。这么做的话也是一大功劳,又不会有死伤。
A
ActRiot
21 楼
楼下大概在装傻吧。 大陆政府可是一直嚷着让台湾政府承认92共识,一中各表。就是说台湾认为中国是中华民国,大陆政府没意见
德国中国红小兵
22 楼
中华民国的宪法不是规定得很清楚么。 睁眼说瞎话。
h
hachimada
23 楼
“国家”和“国号”是两个概念。“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涵盖的土地完全重叠,所以是一个国家无疑。台湾难道不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吗?中华民国难道不涵盖大陆吗?不是还要反攻大陆吗?
陌路独行
24 楼
柯文哲真TM是个混蛋,至少现在是!
山地
25 楼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8-04-12 00:09:57 说的好!
慢慢溜达
26 楼
绿营执政不怎么样,这次选举看看结果就知道台湾人到底怎么想法了
f
fonsony
27 楼
@周老大,文城反华喷粪就敢说
G
Gong-Ray
28 楼
什么国家重要吗?百姓能有尊严的生活着最重要。
土木匠
29 楼
冥烬党也就这点能奈,放弃中华民国,偏安一隅,早完会被中共铲除。
p
pdong95014
30 楼
就像文革中问你是爱你爹娘还是爱毛主席。所以才有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台式文革再搞上十年就有意思了。
大月饼
31 楼
联合国里哪个国家说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哪个敢说? ------ 但是联合国也没人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
l
lllwww
32 楼
台湾人根本不是两蒋时期的台湾人。大多数不认同统一,甚至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和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就很难有共同语言了。
随你怎么玩
33 楼
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但是不是中国共产党的的管辖范围。这块土地现由中华民国政府管理。中华民国政府于1949年从大陆移到台湾,虽然中华民国政府失去对大陆的统治权,但是台湾自1949起就在中华民国的统治下。这才是真正的一国两制。
西
西门桥
34 楼
数周前有报道说香港两个参与占中的青年去台湾出席了一个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组织的会议,大陆党媒的报道称,那是港独和台独的勾结。那就说明了在共产党眼睛里,九二共识根本就不存在,党媒把三民主义统一中国运动归入台独组织。
P
Panda44
35 楼
柯文哲回答很好
t
topten
36 楼
没有“台湾台北市”这种说法, 只有“中华民国台湾省台北市”
l
lulu071058
37 楼
这个下三滥倒是有点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水平指鹿为马答非所问,台湾不如承认自己就是大陆的一部分,然后造个核弹 因为中国是合法拥核国家。让共产党常常咱台湾的特产。
大刀队
38 楼
lulu071058 发表评论于 2018-04-12 06:15:35 这个下三滥倒是有点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水平指鹿为马答非所问,台湾不如承认自己就是大陆的一部分,然后造个核弹 因为中国是合法拥核国家。让共产党常常咱台湾的特产。 —————————————————————————————————————— 湾湾1987年就有核弹了,知道后来的事吗?问问你们流氓老爹吧!
总是我
39 楼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中国人民共和国从来没有管辖过台湾,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也不是个叛乱政权。 两岸政府目前均有合法性,处于事实分裂状态,不能简单地说谁是谁的一部分。
b
bo'smam
40 楼
天天叫嚷着台湾2300万人,自己先算算,台湾现在还有2300万了吗?有没有1700万都够呛。 用你们自己的话说;都用脚投票去大陆了。。。 剩下的都是些不学无术,光靠打嘴炮吃饭的家伙。 我对大陆的严重不满就是对台太柔软,每年给他们送几千亿的贸易顺差。养得那些台独他们不必干活 就能靠嘴巴活着。
仓又加错
41 楼
民进党,国民党都脑子糊涂. 中华民国当然是主权国家。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当然不是主权国家。 柯也不是台湾台北的市长,而是中华民国台湾省台北市的市长。
d
dream_pillow
42 楼
关于两岸关系,台湾人总是自设一个被大陆打压的大前提,从未想到台湾人也可以主政大陆?如果台湾人可以主政大陆,不论是通过武力还是通过选举而实现,那么,台湾是不是中国一部分还有争议吗?
若平
43 楼
中华民国在台湾, 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在台湾。
s
stomend
44 楼
绿畜天天喊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既然行政立法都主导了,怎么还不快点废除中国民国宪法?
洛城一郎
45 楼
弯弯和大陆都在阵前恐后的走文革的路子啊,真是悲哀至极
总是我
46 楼
仓又加错 发表评论于 2018-04-12 07:17:49 民进党,国民党都脑子糊涂. 中华民国当然是主权国家。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当然不是主权国家。 柯也不是台湾台北的市长,而是中华民国台湾省台北市的市长。 ---------------- 他们都不糊涂,就是怕说实话得罪人。
周老大
47 楼
大月饼 发表评论于 2018-04-12 04:14:17 联合国里哪个国家说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哪个敢说? ------ 但是联合国也没人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 ———————— 那是因为他们想从台湾赚钱。原则上所有来往台湾的货船全是走私船。等大陆实力再强些,宣布所有去台湾的货船统统先到厦门交关税,否则以走私处理,扣压,罚款,击沉。台湾立马跪了,还打什么打。
S
ShiMaQian
48 楼
绿色恐怖啊
s
sooo
49 楼
被阉的湾蛆心态阴暗,你们不觉得自己可悲吗? 天天吃屎的常客.
U
US_Lion
50 楼
台湾当然是独立的一个国家啦。都符合作为国家规模的定义。
小猫喵咪
51 楼
台湾省人大会议真是闹剧
家宴
52 楼
早晚有一天,台湾回归大中华!
栾世清
53 楼
现代化战争是大规模,大范围却精准的战争,弹药消耗少,死人少,海空天一体,信息为主,迅速快捷。 大地方可以长时间准备和储存武器,出击路线多,小地方没机会呀! 台独其实是害己的伪命题。别费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