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动乱的规律

Y
YXLM
楼主 (未名空间)

  自由派喜欢拿新疆的“新”字说事,“新”固然是新,但新疆进入清朝版图,比美国建国都早。
  注:中华民国继承了清朝的权利和义务;中共虽然没继承中华民国的义务,但却被放进了联合国,进入了安理会,等于是被国际公认继承了中华民国的权利。

  新疆动乱的源头,向来在外国。

  乾隆消灭了西蒙古准噶尔部,顺带也就收服了准噶尔人的下属:南疆回部。但缠回(维族旧称)却反复叛乱。
  虽然清朝国势日趋衰落,朝代更迭时期国内形势更为混乱,但新疆在清末民初反而相当安静,究其原因,在于新疆以西的伊斯兰国家被俄国消灭,回部叛乱没了外援,难以进行。

  沙俄吞并了大片伊斯兰领土,需要消化,加之其国势后来也趋于衰落,所以并无积极煽动新疆缠回叛乱的动机;苏联初期因为一战和内战的损耗极大,国势更加衰落,所以也没什么动作。
  后来就不同了,及至民国末年,发生了“三区革命”,维族发动恶性叛乱。此后,虽然中共上台,但苏联依其强势,仍然对新疆有野心。新疆的安定,非靠强力镇压不可。

  接下来又到了苏联的衰落期。阿富汗战争除了阿富汗自身的因素以外,还跟伊朗伊斯兰革命的刺激有关。苏联认为,如果不能在境外打击伊斯兰极端势力,其伊斯兰领土也将不安全。
  苏联人对形势可能略有误解,由于伊朗是什叶派,其伊斯兰革命在逊尼派(也就是大多数穆斯林)地区影响力不大。反倒是阿富汗战争,彻底激发了逊尼派极端势力,美国更在扶植逊尼派极端分子方面大展宏图。
  但不管怎么说,苏联的衰落导致新疆再次趋于平静。

  接下来的,新疆的动荡就跟美国扶植逊尼派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关了,虽然首先倒霉的是美国自己(911)。

m
molen

参考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2343607.html

楼主说的有的对:新疆动乱根源都来自境外

也有的不对

中亚一直都很乱,打个不停,一方面类似战国,另一方面有游牧民四处狩猎征服

而且一直对周边进攻,巴布尔南下印度就是一个例子。之前的德里苏丹国也是。

乾隆时期的动乱,是因为中亚战乱,类似巴布尔的野心家东征引起的。巴布尔也是中亚战乱中失败,南下去征服印度了。

俄罗斯的征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期间不断战乱,清末,大批哈萨克人东逃中国,带来中国的哈萨克族。

近代两次东突,一次是英国支持,一次是苏联赤膊上阵。其实都和维族关系不大。

Y
YXLM

  我没提英国,确实是个问题,你非说跟维族关系不大......
  这怎么可能关系不大?汗。
  煽动革命这种事,除非是没煽动起来,否则绝对跟被煽动者大有关系。
  
【 在 molen (mol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参考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2343607.html
: 楼主说的有的对:新疆动乱根源都来自境外
: 也有的不对
: 中亚一直都很乱,打个不停,一方面类似战国,另一方面有游牧民四处狩猎征服
: 而且一直对周边进攻,巴布尔南下印度就是一个例子。之前的德里苏丹国也是。
: 乾隆时期的动乱,是因为中亚战乱,类似巴布尔的野心家东征引起的。巴布尔也是中亚
: 战乱中失败,南下去征服印度了。
: 俄罗斯的征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期间不断战乱,清末,大批哈萨克人东逃中国,带来
: 中国的哈萨克族。
: ...................

I
IrisYuan

鸡巴翘起来了,跟鸡巴关系大不大?

看你怎么理解了

【 在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没提英国,确实是个问题,你非说跟维族关系不大......
:   这怎么可能关系不大?汗。
:   煽动革命这种事,除非是没煽动起来,否则绝对跟被煽动者大有关系。
:   

Y
YXLM

  当然跟鸡巴关系大了。不信你摸下肚皮,看看肚皮是不是也能翘起来。
【 在 IrisYuan (包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鸡巴翘起来了,跟鸡巴关系大不大?
: 看你怎么理解了

m
molen

1)领导人都是来自境外

2)主力是境外势力派人直接上阵

你说关系和历史上的维族大么?

当然,因为土共的愚蠢,导致进几十年维族越来越向心国外势力,有的倾心美英的民主,类比老将和台独;有的倾心突厥主义和伊斯兰主义去了

但是以前确实不多。

类似的,日本侵华主力是谁?当然是日本,你说主力是华北和东北汉奸,因为华北东北汉奸数量确实是海了去,但你这样说,绝对昏頭了

当然,如果土共愚蠢到让人在东北和华北教育几十年,好比香港和台独的教育,确实会把年轻一代东北华北人都变成东突台独和铁杆汉奸之类

但不等于以前都是,即使抗战时期的汉奸,也是为了生存,不是铁杆,更不是如同香港废青一样,为了理想

【 在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没提英国,确实是个问题,你非说跟维族关系不大......
:   这怎么可能关系不大?汗。
:   煽动革命这种事,除非是没煽动起来,否则绝对跟被煽动者大有关系。
:   

m
molen


最近土共自己揭发出来的

新疆教育厅长被抓,以前新疆的维语教材是比香港的教材还带劲的,赤裸裸的突厥主义,假历史,假故事,煽动仇视中国仇视汉人仇视共产党,等等

以前有人检举这些教材,立刻被戴上大汉族主义的帽子

土鳖以前的错误实在太多,习近平时代终于开始慢慢要修改以前的错误了

Y
YXLM

  这跟日本侵华可不一样,这跟中国共产党闹革命差不多。
  中国共产党闹革命,绝对跟苏联有关,但也不能说跟中国人无关。
【 在 molen (molen) 的大作中提到: 】
: 1)领导人都是来自境外
: 2)主力是境外势力派人直接上阵
: 你说关系和历史上的维族大么?
: 当然,因为土共的愚蠢,导致进几十年维族越来越向心国外势力,有的倾心美英的民主
: ,类比老将和台独;有的倾心突厥主义和伊斯兰主义去了
: 但是以前确实不多。
: 类似的,日本侵华主力是谁?当然是日本,你说主力是华北和东北汉奸,因为华北东北
: 汉奸数量确实是海了去,但你这样说,绝对昏頭了
: 当然,如果土共愚蠢到让人在东北和华北教育几十年,好比香港和台独的教育,确实会
: 把年轻一代东北华北人都变成东突台独和铁杆汉奸之类
: ...................

m
molen

你的比喻不恰当

其实以前的东突更类似日本侵华

今天的东突更类似香港废青和台独

和中共革命一点不类似

【 在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跟日本侵华可不一样,这跟中国共产党闹革命差不多。
:   中国共产党闹革命,绝对跟苏联有关,但也不能说跟中国人无关。

h
hlhx

+1

【 在 molen (mol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比喻不恰当
: 其实以前的东突更类似日本侵华
: 今天的东突更类似香港废青和台独
: 和中共革命一点不类似

m
molen


新疆和台湾香港其实有点类似

中共类似马英九和董建华等人,是真心信仰民主、自治、等等的,真心反对大汉族主义(马英九真心信仰西方民主),所以有黑教材之类,真以为中共以前不知道?光是维族老师来揭发举报的就不知多少,但都被中共打击成大汉族主义。蒙古族的黑教材也一样,不但不教汉语,汉语好的被打击,教材里面全是仇恨汉人的东西,什么汉人破坏环境,成吉思汗保护环境,草原天生就是属于蒙古人的,汉人侵略草原之类。

中共花了很多钱,修建大量清真寺,豪华而且是阿拉伯风格;按人口平均计算,新疆清真寺密度世界第一,沙特都比不上。

教蒙古人蒙古语,很多在清代已经不会说蒙古语只说汉语了,而且多半是以前被抓去的汉人奴隶,又给教会蒙古语,用的还是毒教材。

但是别人却不是,而是假借这个名义,煽动和教育年轻人,又有国外势力强大支持,把年轻人都教育成太阳花、废青之类玩意,又把他们无限吹捧

【 在 hlhx (洞宾) 的大作中提到: 】
: +1

m
molen


同样是汉奸,以前的汉奸和今天的汉奸很不一样

以前的汉奸,哪怕是铁杆汉奸,也不是为了理念,而是为了生存。即使是汪精卫、郑孝胥、宣统康德、张景翼之类大铁杆,也是为了生存,内心都是爱国和善良的。只是时代太残酷,换今天的时代,他们都会是很好的人和成功人士。汪精卫可以当官或者当帅哥演员,都会很成功,郑孝胥可以当文科教授,比什么易中天强一百倍,等等。

今天的汉奸,如香港废青,台独东突之流,是铁杆,而且是为了理念。他们被洗脑到连自己的母亲都可以杀,决不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