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看待開放式關係?

m
miQQi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談到”開放式關係”, 說直白點:是戀人關係,但不是唯一。
我們日常對開方式關係往往有些常見的誤解。甚至有人會質疑:這不就是光明正大地出軌嗎?
其實,維護一段開放式關係的難度比傳統的一對一關係要高得多。充滿了許多複雜的體驗和考驗……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KJTqEkhbaYQ?showinfo=0
M
MeekSarah
time mark 0:00 - 0:15 的各種回應,我與我先生一樣也沒有 我們已在open relationship 中 只是我兩仍在找對象中。
M
MeekSarah
time mark 2:50-3:07 哈哈哈,有感而發 我偶爾會發夢,夢見被陌生人 (有財權的)dominate 而發生性事。 在夢中,我享受在其中,完全不記得 我還有為 Sir (我現任先生)需要得到他的同意才能行「淫」。 次日,我把夢裏發生的故事告訴我先生。 他說:「發夢,不需要先得我同意。如果發生在現實中,你需要先得我同意。」 我問:「如果現實中,我沒有手機或不能當場問你,怎辦?」 他說:「by default, 我不同意。」
M
MeekSarah
time mark 5:17 - 5:26: 伴侶和第三者的關係會不會發展出愛情? 這個,我對我先生的評估,是必然會的。 因為他若沒有 emotion bonding 的人,他是行不了性事的。 不過他對我的愛情也不減罷了 只是資源方面,我會被分薄了。 這會造成我的不安全感,我們需做風險管理 我要評估一下自己需要他各方面的資源多少 如何準確地與第三者 做 end user expectation management的思想工作
M
MeekSarah
time mark 8:40-8:44 很好的自我評估 我評估我與我先生大致上,除了最後的那兩項,都有 我比較弱在 「對於關係 和 自我 的察覺能力」 而我先生比較缺乏 「為關係投入大量精力」至於 「意願」我倆是有的 但實質能投入的精力 夠不夠我們用,就要看第三者 帶著什麼來與我們一起建造 open relationship了。
M
MeekSarah
time mark 8:52 「研究指出 處於開放式關係的伴侶 和一對一關係中的伴侶 在關係中的滿意度上 並沒有什麼差別」 以我和我先生走過來的經歷而知,的確是。我與我先生已經營了一對一關係多年,這一對一的關係,我倆是對等的。 走入開放式關係中,依然對等的,不但我倆對等,我也要求第三者也在這關係中與我倆對等。
m
miQQim
回复 6楼MeekSarah的帖子
厉害了,版主分析得很仔细!!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