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个一个月一千块生活费的帖子,晚餐特意算了一下

h
healthbear
这个算法哪里靠谱,一周鸡蛋$16,costco 一盒有机鸡蛋$6块出头,算$6.5,24个,这是差不多一周一家人吃60个鸡蛋的节奏,早餐一人一个煮鸡蛋,这一家得几口人?牛奶也是,whole foods organic 128 oz, $5.49, 早上一人一杯 8oz, 够四口之家喝四天的,$24一周牛奶,这是一家子十口人?还有公司吃午饭,谁天天吃$15-$20,这种算法就是每一样都往宽里算,敞开花,那当然贵了。
yueban 发表于 2021-06-26 19:05

认真就是楼上输了, 那回帖的不知道是五毛业余活东还是网红出来得瑟, 也许还有杠精上头非要凡儿赛。
m
milk_bottle
有孩子的家庭,最不该节省的就是吃的方面,不要为了节省而节省,因小失大。穿衣方面可以尽量少买名牌,但是新衣服还是要的,隔壁贴给孩子买衣服都是yard sale旧衣服,呃(⊙﹏⊙)这样长大的孩子应该会自卑有心理阴影吧,以后孩子也会认为自己只配用别人用过的旧的差的东西,不配用好的东西,会影响孩子一辈子。而且我就不明白了,把生活质量压得那么低,存钱干嘛用呢?挣钱不就是用来花的吗?难道挣钱的目的就是存钱吗?让孩子认为不应该追求生活质量,真的是对孩子成长好吗?
r
ridge
不喜欢吃海鲜,鱼也吃得很少,家里主要是吃牛排,牛肉,这还是最近十年因为孩子们的需求喜欢上的,以前以吃猪肉鸡肉为主。国内老家在内陆,打小养成的口味很难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