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来个标题:薄纱诺娃(Bossa Nova)的物理定律 ... in French

t
tidewat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序:
(这个是 Episode 2。episode 1 在这里
https://m.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615760&fid=398
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能一次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而阿水在思考再三之后,决定离开电影学院,去阿潮所在的工程学院,就读数据科学专业。
阿水并没有放弃她所喜欢的绘画。不过对于绘画这种主要看天赋的玩意儿,阿水觉得自己修个辅修专业也就行了。
当然这样阿水也就顺理成章地默认是阿潮的女友。
读书之余的业余爱好,阿潮是学院的业余乐队的萨克斯风,兼职主唱。于是阿水在阿潮建议加介绍下,也加入业余乐队,长笛声部。其实阿水大部分时间就是滥竽充数,长得漂亮还能兼职伴舞。
但诚恳的说,这俩在业余乐队的兼职,都远超其业余乐队的主业。因为主唱伴舞这种主要看天赋吃饭。而这俩就是懒得练习。
阿水在乐队认识了阿潮的死党哥们,狗嘴里从来吐不出象牙的阿土,乐队的低音贝斯手。一副摇滚青年的叛逆形象。
这看起来一副叛逆样子的阿土,读的专业却是人模狗样的法学院。
阿水还认识了阿土的女友,乐队的鼓手阿火。
阿火真是人如其名,彩排时大浓妆烈焰红唇,一不留神就把爵士鼓给敲成重摇滚!而当整个乐队回头看阿火时,阿火也就不好意思地笑笑,就当没事了!
烈焰红唇的阿火,就读的是生物专业。但众所周知,生物是个坑。阿火还在决定是不是读医学预科,或者辅修一个数据科学专业。
而阿潮阿土阿水阿火,就顺理成章的成了被大家嘲笑的“四人帮”。乐队之余,一起录个歌,偶尔录个舞蹈,一起读托福班,等等等等。
还有,就是年轻人聊所谓的人生和理想。
当然,还聊一点点擦边球的性,毕竟是年轻人嘛。而在这方面,阿土和阿火已经嘲笑了无数次阿潮的迂腐。
阿火甚至有次看不惯阿潮的迂腐,直接当着面说,阿潮要是这次再不把阿水搞定的话,阿火要冲到电影学院,亲自替阿潮搞定阿水!!真的是烈焰红唇。
好吧,言归正传。第一章:煽情烂片 Somewhere in time。

待续 ...

t
tidewater
草稿:
“Somewhere in time”,阿土挂着贝斯,一边调着琴弦,一边头也不抬地说,“大烂片。没有异议吧。”
“大烂片”,阿火想也不想,立刻站队,“我看啊,改名为《一个脑瘤患者的幻觉》,才差不多。”
说完,阿火不假思索地敲了一下锣。清脆的金属音,在空旷的排练厅回响。
阿潮在萨克斯上吹了一个音阶,金色的声音在排练厅里荡漾了一会儿,想了想,说,“一个
t
tidewater
Placeholder 2
t
tidewater
Placeholder 3
t
tidewater
Placeholder 4
温室小玛茄
虽然文化太低看不懂,但是我喜欢,继续啊!
h
handan11
赞楼主起名的功力深厚啊!阿水是柔情似水的女主角,阿潮=码哥,阿土=律师,阿火=火坑专业。这是潮水哥的青春爱情回忆杀吗?
t
tidewater
赞楼主起名的功力深厚啊!阿水是柔情似水的女主角,阿潮=码哥,阿土=律师,阿火=火坑专业。这是潮水哥的青春爱情回忆杀吗?
handan11 发表于 2020-12-22 20:39

其实是应该把青春回忆写成小说,特别是青春年代的 sense of purpose 和 meaning of life 这些灵魂拷问。
但是要有灵感和时间。
设立四个主要人物,是为了改进 episode 1 的缺点。 Episode 1 除了男女主角的 baggage 以外,一个问题是从 quantum mechanics 直接跨越到学院派 fine art,hard-core 对 hard-core,有些割裂。
Episode 2,如果能继续写下去的话,设立四个人物,是 physics philosophy,real world data,human evolutionary biology / psychology,law and legal,life and medical。而艺术团从 pop jazz rock music / performing art 过渡,避免一步进入学院派 fine art。
人设环境也改成真实的综合性大学,这样容易加入人物,事件。
当然理想很丰满但现实跟骨感 ,,, 要能写得下去。 :-P
h
handan11
回复 8楼tidewater的帖子
拜读隔壁的帖子,阿潮吃了三个鸡蛋,赞学霸的记性,写得活灵活现的,赞文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