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高规格为华国锋翻案 外媒:彻底否定邓路线信号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24日 20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55237 阅读
112 评论
自由亚洲



专家认为,习近平想藉著讚扬华国锋来打击邓小平路线。(法新社)

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过去遭邓小平斗垮后,沦为中国内部无人敢提的名字,北京中南海上週末破天荒高调举办华国锋100周年诞辰座谈会,引起各界关注,外媒分析称,这是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彻底否定邓小平路线的政治讯号。

根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20日高规格为华国锋举行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除王沪宁和韩正等2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外,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刘少奇之子刘源等也出席,席间,王沪宁针对华国锋发表历史性评价,盛讚华是中共优秀党员,为党与人民做出重要贡献。

《自由亚洲电台》指出,北京此次高规格纪念华国锋,同时还要求全体党员学习他,是在暗中否定邓小平推行的政治路线,对此,北京清华大学政治系前讲师吴强认为,对华的选择性讚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讯号,是习近平掌大权后的几年来,对邓小平路线一个极具象徵性的否定。

另一名中国学者王舟同样认为,当局这次以华国锋为武器,实际上的目的就是打邓小平,同时也可看出,习近平觉得毛泽东、华国锋才是中共正统,而邓小平则大走歪路,这些东西都是政治讯号。

优山一狼
1 楼
一尊带的路好,向前走,不要朝两边看,哈哈哈
L
Lion's
2 楼
英明领袖华主席,英名与世长存!
正义的门徒
3 楼
老习万岁
M
MovingTarget
4 楼
习不会彻底否定邓小平的,连不彻底否定都不会。 RFA 瞎评,这是没水平。 习要独裁也不会否定邓,邓的改革重新奠定了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习为什么要否定?政治自杀吗。 习不否定毛是为了左右逢迎。大方向,至少是经济政策上,邓的影响远超过毛。 反习也要有常识,否则是笑话。
约翰捞面
5 楼
一派胡言,借题发挥。对高级干部百年诞辰的纪念座谈会早已成为中共惯例,不纪念才不正常。华国锋退下来之后长期担任政治局委员,并没有撤销一切职,和胡耀邦也差不多。类似的纪念十年前就有:http://www.chinanews.com/gn/2011/02-19/2854498.shtml,本次纪念文章并无特别之处,扯什么否定邓小平。王丹之流对时政毫无见地,不做功课就胡说八道。象他这种无知无耻无德之辈最好自觉隐退,不要再给海外民运丢脸,贻笑大方了。
漫步无锡
6 楼
自由亚洲,呵呵
M
MovingTarget
7 楼
这不是王丹,这是王舟。 王丹不是这个水平。 王丹让我们失望的地方是成了川粉。 当年理想主义竟然委身于流氓。
j
jw2009
8 楼
习近平的担忧可以理解,但是他不会成功,因为中国社会从上到下只信钱,这个事实他无法改变。。 只能通过法制,但是他不信。。
a
ali88
9 楼
@MovingTarget 你家习总,就这水平,就是个笑话。
A
ActRiot
10 楼
想多了吧 现在是3021年,不是1980年了。 反对个人崇拜和反对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在中国党内党外已经是政治正确了。习近平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触犯这种政治正确
a
ali88
11 楼
都恢复终身制了。
D
Deepspace_01
12 楼
英明领袖重又出山,两个凡是彻底翻身。小平的改开彻底玩儿完。
c
caonuma
13 楼
所有自由得东西都是打着自由欺骗百姓
相信事实
14 楼
呵呵,这个“自由亚洲”就是无中生有而已,纪念谁就是翻案?还彻底否定邓小平?想像力太强了吧? 华从来没有被打倒或者批判过,何来平反?中国也从来没有否定过他,只不过曾经指出过他的错误而已,而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共的惯例,少见多怪啦。
还是老李
15 楼
向左转已经是毋庸置疑了,终身制已经明确成文了,这是在为习本人正式打破惯例做舆论造势,首先就是得推翻邓路线,因为是邓名义上推翻了终身制。这说明习不满足于做太上皇垂帘听政,而是要公然当终身领袖。这一步成功后,终身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就是接下来第二第三步了。
M
MovingTarget
16 楼
@ali88 我不是习近平的粉丝。对于习近平,或者整个共产党,或者中国,我的看法很客观,用不着你们那样歇斯底里。 但是RFA纯粹瞎说,相信RFA是一个人生的污点。 你永远站不到我这个位置,很遗憾。
a
aaron1970s
17 楼
呵呵 ,自由亚洲,你想多了。
b
bingwood
18 楼
这个举动包藏着姓习的全面恢复“两个凡是”的祸心,否定改开,个人独裁全面复辟!中国人吃二茬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大家好自为之,自求多福吧!!
奇经八脉
19 楼
绝大多数国人还是信任习近平的
洋知青
20 楼
不正常社会才会有解放,才会有流血,才会有阶级斗争,才会有革命,才会有翻身做主人,却让国人连话都不让说这类滑稽的社会。人类生命有限,和平不流血交替才是国家发展的根本。而这点,独裁的共产主义根本达不到。只有抛弃共产主义才能做到。中国的改革开放,实际上就是抛弃了共产主义。 美国从1774年独立到现在,总共只有两次革命,一次美国独立战争,一次美国南北战争。至于一战,二战,韩战,越战都是对外战争。内部大多数是和平时期。但美国却换了46任总统,除富兰克林·罗斯福任期十二年外。其余没有一个美国总统任期超过八年的。 看看中国,经历了多少次解放?大的从太平天国,辛亥革命,军阀混战,解放战争到文化大革命。哪个中国人不死个上千万?小的就更没法数了,光毛泽东就发动了几十次运动。这些,损伤的不仅是国人的性命,更是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相比较,改革开放四十年仅有一次六四,却换了四次最高领导。这是中国最接近正常社会的时代,也是共产党统治时期发展最快的年代。政权交替也许不必用民主,但独裁和永久执政绝对是政权和平交替的最大障碍,也是导致国家在政权交替中混乱,和祸国的最大祸害。 所以不要把一尊目前所做的封建复辟吹捧成制度优势,他不配!
洋知青
21 楼
奇经八脉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5:34:00 绝大多数国人还是信任习近平的 ======================= 就是,公开批评的都被嫖娼,被腐败,被消失了。 一本小黄书彻底的毁了香港,谁还敢不信任?
徐宿淮
22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5:27:40 @ali88 你永远站不到我这个位置,很遗憾。 ------------ 你的位置他当然站不到,要先坐牢不是那么容易。
华府采菊人
23 楼
不会否定邓, 也不会不否定邓, 小刁有点搞不清楚到底否不否定, 甚至不一定明白否定和不否定有多大的不同。 其实否不否定对小刁来说都是一样的, 他想咋样不一定真的就能咋样, 因为他不一定知道自己到底要咋样
我要真普選
24 楼
我也是堅決擁護習近平的! 但問題是,還有那絕少數反對習近平呢? 有多少?1%吧? 那就要把這1400萬,兩面三刀的中國人抽出來! ——————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2021-02-23 15:34:00 絕大多數國人還是信任習近平的
旅途1986
25 楼
北美奴隶主反人类匪帮,必须被毁灭。北美匪帮屠戮印第安人,就说中国种族灭绝,奴役黑人,就说新疆强迫劳动,在阿富汗屠杀平民,强奸穆斯林妇女,就说中国压迫宗教自由,在五角大楼国会山屠戮和平抗议的民众,就说中国侵犯香港人人权,现在,以政府资金资助一批VOA,亚洲自由电台之类的谣言中心抹黑中国,资助一帮王丹之流的毒运轮来诋毁中国,以5美分一贴的价钱雇佣一批国境之南,洋知青,zhao1917,真普选之类的网络舆论操纵者,来诋毁中国,唯一目的就是维护其邪恶霸权,北美匪帮不灭,地球难安。
小土豆
26 楼
毛主席对华国锋的评价是你办事我放心。 习近平重提华国锋,不啻于告诉全党你们办事,要我放心哈! 跟否定邓的路线有毛关系。
看得穿
27 楼
邓小平反对个人迷信,反对定于一尊。 习大粪否定邓就是因为这一点。 没有邓就没有中国的经济崛起。习大粪给邓提鞋都不够资格。 这货咋骇不称帝哩,称了帝完事皆休。
z
zzbb-bzbz
28 楼
现代汗奸出四川,邓小平是最大的一个
R
Radianz
29 楼
否定邓小平谈何容易,民营企业和南方中产阶级都是邓的拥护者,是中国经济中流砥柱的群体。 邓的改革开放,造成贫富差别。但如果没邓,大家一起穷,不可能有今天的中国经济繁荣。
国境之南
30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6:25:48现代汗奸出四川,邓小平是最大的一个 =============== 《邓小平理论》被你一尊写进党章、宪法,是你全党行动的指针 所以按你的逻辑你那个党就是汗奸党喽,你那个国就是汗奸国喽
C
Carnivale
31 楼
引入马列邪教的才是最大的汗女干
国境之南
32 楼
奇经八脉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5:34:00 绝大多数国人还是信任习近平的 ============= 绝大多数纳粹德国人还是信任希特勒的 绝大多数朝鲜人还是信任金三胖的 绝大多数伊拉克人还是信任萨达姆的 。。。。 在一个专制独裁国家,“绝大多数国人还是信任独裁者的”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不信任的都被关进监狱或者精神病院了
我要真普選
33 楼
「如果中國有朝一日變了顏色,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在世界上稱王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人民就應當給中國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就應當揭露它、反對它,並且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鄧小平,1974年4月紐約聯合國總部
红彤彤的月亮
34 楼
邓小平不走歪路,包子哪里能大撒比撒的这么爽啊。
转帖司令
35 楼
自由亚洲,只能半信半疑
洋知青
36 楼
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否认前任的历史,美起名曰,路线斗争。前任总是坏的不能再坏,用以来显示自己拨乱反正,拯救了党,拯救了国家,多么伟大。有意思的是,共产党改革开放后的四任都没有阶级都争式的相互否定,还相对正常了点。这也是共产党政权发展最快的年代。我们回顾一下,喜欢搞否定的,喜欢搞阶级斗争的共产党头头,都具有文化低,智商低的特点。惟恐别人把他比下去,所以把他们都否定来显示自己的英明。
a
ali88
37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你永远站不到我这个位置,很遗憾。 ------------------ 你是啥位置啊?这么牛皮哄哄?说出来让我们评评?要知道,自我感觉和他人评价经常错位很大。 习博士之类大概可以这么讲,看你天天来上班,也不像。习博士都天天闹笑话,你又能闹成啥? 文学城真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
p
penchacha
38 楼
华国锋是该表演,他最大的功劳是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够以后,体体面面地下台,把舞台让给更有能力的人。
a
ali88
39 楼
转帖司令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7:1 自由亚洲,只能半信半疑 -------------- 那就很不错了!强过很多在这里自我感觉好的人。对新闻联播你是啥观感?
王剑
40 楼
华国锋有什么好翻案的,一直都是高官厚禄,只不过做不了主席而已,别说当时做不了,现在就算活过来也做不了。
东田枫叶
41 楼
实事求是客观中立而言,邓小平确实就是政治道德丧失之忘恩负义,而有悖于法规地颠覆正在任上的华国锋的事实!而且,华国锋还是非常民主作风、政治宽宏大量地冒着忤逆了毛泽东地政治遗志的风险,把邓给好心恢复出来工作。结果,好心不得好报,反倒槽道了邓极右背叛中共政治宗旨,而绵里藏针、钢铁公司般地将其颠覆后篡位。这一事实,反倒恰恰反过来印证了毛泽东思想之正确英明。真实神仙般地“料敌如神”、“神机妙算”早就识破了邓小平政治不可再重用。否则,势必政治背叛人民而亡党亡国走向自毁党国的歧途!而且,还更加证实了毛泽东之“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之正确无比!文革政治大方向之正确无比、英明远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而更加反衬了邓右的所作所为,已经并非“忘恩负义”这么简单。而是,政治上完全归类于叛党投敌!
金拱门汉堡包
42 楼
总加速师否定总设计师
z
zjymjl
43 楼
@东田枫叶 你知不知道“两个凡是”是谁提出来的? 如果继续两个凡是现在中国就是北朝鲜
东田枫叶
44 楼
点赞、佩服、敬仰习近平之英明正确的举措!完全顺应民心民意!
R
Radianz
45 楼
如果没邓的改革开放,让华继续毛路线。倒是没贫富差别。只是都穷的叮当响。 看看现在中国,几乎全是照抄美国,当时美国也没太在意。 当时国家落后的快被世界淘汰了,如果没改革开放,今天还能在这臭美? 和北朝鲜没两样。 鱼和熊掌不能都是你的。
飘过的云
46 楼
刚吃饱几天就开始准备瞎折腾了。
w
wenzun8224
47 楼
华是老实人,一动手就抓人。不管你是政治局常委,副主席,该抓就抓!中共历史第一人!
长剑倚天
48 楼
看完文章和评论,感觉那些反中反习的思维还停留在邓时代之前! 中国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就能联想到政治斗争,后者否定前者,你死我活。。。 我不知道你们的年龄是否比我还大,但可以肯定你的思维模式已经老旧僵化! 有几位网友的评论,是与时俱进,能跟上中国今天前进步伐的,很不错。 希望那些思维老旧的人,也能跟上中国前进的脚步,否则以如此思维模式判断中国,都只能以失误,失败告终!
r
river2020
49 楼
这种完全不合逻辑的政治逻辑,实在是强扭扯蛋 多少年一直高调纪念毛泽东,难道就是否定邓小平? 胡耀邦也早就平反,难道就是肯定89 一个媒体拿着一群鸡鸣狗盗之徒的胡说八道来印证观点 这就是媒体报导的耻辱
长剑倚天
50 楼
我希望你们能理解这样一个逻辑: 当一个国家处于上升期时,社会一定是团结,稳定,政府团队亦是如此,因为上升意味着有共同的希望和信念! 而一个国家处于下降期时,社会一定是分裂,动荡,政府团队亦是如此,因为下降意味着失去共同意志和信念! 中美的情况如何,大家都很清楚,完全可以对号入座。
H
HALS
51 楼
一丘之貉。臭味相投。
l
lthy
52 楼
象是王沪宁给包子挖的坑,华国锋抓毛婆及党羽有功,后能力有限让贤交班。重点是让贤交班。
长剑倚天
53 楼
正因为中国处于上升期,所以对历史遗留的政治事件,都会采宽容的态度! 8964,如果不是一部分人离开中国后与敌对势力苟合,否则也会采取宽容态度的。 看看留在国内的64人士,其实都已经宽容! 国外的,只要放弃与敌对势力苟合,回国就业经商都没有问题!
w
wang620101
54 楼
吹捧习的自己掰开手算算近十年习都做了些什么?病毒大流行吗?
w
wang620101
55 楼
雄安烂尾几乎是肯定了。
X
XM25
56 楼
为两个凡是平反,为两个维护开路。
读者L
57 楼
习的确是个蠢货
相信事实
58 楼
世界上只有美国这样的“民主国家”才不断的推翻前任的政策、协议,才不断的翻来覆去的折腾。中国为什么改革开放以来能够持续四十多年高速发展?就是因为中国的政策持久、稳定,中国不会因为政府换人了就否定前面的工作,而是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光大前任的成果。 这就是中国为什么四十多年经济增长一百多倍,而同时期美国已经发生多次经济危机,整体经济才增加了十倍,而且这个增加伴随的是巨额的债务。
远游人
59 楼
新时期的路线斗争又开始啦.
我爱宝岛台湾
60 楼
肯定华国锋就是否定邓小平?台湾媒体还真会挑拨,自己想造谣,却用“据外媒分析......” 呵呵
吃货2001
61 楼
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习仲勋能从自己文革的经历,反思党内民主,经济西化的重要性,让广东成了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同时又在胡耀邦和赵紫阳的事情上说了公道话。习仲勋的彻底平反发生在1980年,主导者是胡耀邦。如果华一直在台上,他的两个凡是政策不可能让习彻底平反的。 不肖子孙啊。
碧姐
62 楼
翻什么案?华国锋没有犯案啊!
落城一哥
63 楼
应该不是为了否定邓而高调纪念华,而是为了他之后的接盘手或傀儡忠实地执行他的路线给予警示和造势。这一点才是习聪明并看得远的地方,所以他才能干倒他的对手。要否定邓就是否定后30年。
长剑倚天
64 楼
吃货, 所以你不能成为习那样的伟人! 因为你的心胸狭隘,私怨太重。 心底无私天地宽,天下为公!
h
history789
65 楼
邓让共产党无官不贪。谁要真想让共产党在中国继续执政生存下去就必须否定邓。喜欢邓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希望共产党亡的。
y
yilupingan
66 楼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9:56:00 邓让共产党无官不贪。谁要真想让共产党在中国继续执政生存下去就必须否定邓。喜欢邓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希望共产党亡的。 -------------------------------- 你说的太对了!
吃货2001
67 楼
长剑,这不是私怨,是经历文革浩劫后对专制的反思。习如果是伟人,那他父亲就是小人?最烦共产党拿国家利益道德绑架国民,说牺牲是必须的,你怎么不牺牲呢?别废话,25万美金准备好了吗??
w
williamsteng
68 楼
纪念华国锋就是否定邓?也只有什么这个自由之声电台才想的起来。毛泽东去世后逢10都是高规格纪念吧?那是否定谁? 共产党不会否定邓路线的。毛泽东和邓小平不都说了吗:要实事求是。
喜得利
69 楼
不全盘否定邓,就难做到腚于一蹲
w
williamsteng
70 楼
楼下什么反思文革浩劫的,文革搞强制性计划生育强制性流产了吗?现在中国农村哪个村子没有几十个找不到老婆的男性?我给你两个选择:1. 把你斗一顿,然后让你愿生几个就是生几个。2,不斗你,让你只生一个,然后让你儿子永远找不到老婆,以后孤零零地离开世界。你选择哪一个?
w
williamsteng
71 楼
邓小平胡耀邦搞强制性计划生育强制性流产就是中华民族最大的历史罪人。这不是什么否定不否定的,这是事实。不信走着瞧!
网迷
72 楼
华国锋只不过是中国权力过渡时期的人物。不管是在建国前还是建国后,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都是远不能和邓小平相比。 习近平做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告诉大家主席指定的接班人才是正统。但是事实上,这种接班人没有任何的根基,在党内,政府内,人民心目中,没有根基。没有根基的东西,你指定了,就有根基吗?连老毛的搞不定,你能搞得定吗? 而且老毛为了解决接班人问题,不惜发动文化大革命来推翻现有政权格局,成立文革委员会来用自己的人夺权。这种权力斗争持续了几十年,搞的民不聊生。 而老毛做的对的事情就是让苏联人帮助制定布局国内建设,包括高等教育。如果不是朝鲜战争,中国会一直是以权力斗争,内耗为主,而不会有什么能力做工业科学教育领域的改革。就像太平天国一样。 就是因为有老江这种学工科出身的领导人,才把中国治理的像个样子。否则让这些所谓的文科生治国,只能是热衷权力斗争。
w
williamsteng
73 楼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20:57:12 。。。。 就是因为有老江这种学工科出身的领导人,才把中国治理的像个样子。否则让这些所谓的文科生治国,只能是热衷权力斗争。 ------ 那老江建国前还是建国后,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能和赵紫阳相比吗?
网迷
74 楼
你看看维基江的介绍。 首先江是大学生,他应该是一个好学生。他说他做的最大的成就是关于保障长春的电力供应。 这个是功德无量的。 而且据维基说,江在日伪期间,在解放前夕,都是在做一些地下工作。 我就不明白,今年春节的一个小品,为什么讽刺某些人为拍领导马屁,故意悬空屁股坐。这个明显是讽刺江泽民,有个著名的照片是江见赵紫阳,江就是这样坐的。 那个演小品的人,真是为了红命都不要了。那演员本身就是一个很恶心的人。长的丑,好像人缘不怎么样。选这种演员当枪使,后面的主子也不是什么好人。
w
wumiao
75 楼
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
P
Panda44
76 楼
华的能力做不了一把手。
基度山101
77 楼
华的人品还是有问题的。他如果真的忠于毛,两个凡是,怎么会把江青,毛远新抓起来!
h
happyEstate
78 楼
呵呵,再过几年再给文革翻案吗,奴才们又可以大串联,大字报,上山下乡闹革命,跳忠字舞,互相举报了
l
lue96500
79 楼
不懂装懂,自以为是
泰傻
80 楼
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最高指示:国锋是个好同志。
h
hombre
81 楼
中共100周年和华国锋100周年。
U
US_Lion
82 楼
华国锋倒不是坏人、是个挺忠厚的北方人,在抓捕四人帮上有功,人们不应该忘记他,在百岁诞辰纪念日上应该纪念一下,习主席做的对。但是华老的污点败就败在两个凡是,可见他是没有政治城府眼光的一位老实人。论能力当然是邓大人远远高于华国锋,随着时间的推移,邓小平对中国的功绩远大于毛泽东,毛泽东只会把中国推向深渊,庆父不死 鲁难未已,泽东不亡 华难未已。
一五所有
83 楼
其实华最反毛,他一上台,就把毛两个最亲近的人抓了—- 毛远新,江青。
一五所有
84 楼
华搞两个凡是,是为自己找合法性借口,可惜能力欠缺。
多德少才
85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6:25:48 现代汗奸出四川,邓小平是最大的一个 ——— 从何谈起?
网迷
86 楼
那些口口声声让老百姓学习党史的人其实还不如我们这些普通人懂的多。邓小平上台不是他搞什么阴谋,他是得到了毛泽东和周恩来认可的,尤其是周恩来。周毛死后更是叶剑英提出来让邓上台。 为什么说邓打不倒?你现在想打倒更没门
网迷
87 楼
知道中共党史的人应该知道,只有毛认可,没有周认可的人,不算数。四人帮就是毛认可的,难道要为他们平反吗? 没有周制衡毛,中国早就乱的不可收拾。可见国家权力需要分散,不能过于集中。
网迷
88 楼
具体我也不清楚,但据说周是一直不肯放权,事无巨细都要抓。老毛因为早上起不来,很多会都不参加。
网迷
89 楼
大家看看维基关于华国锋的信息。华是在周死后1976年主持国务院。但是在之前,他既不是周恩来的亲信,也就是说,不会有什么主持国务院大局的工作,也不是文革小组的成员,文革小组是江青和周领头,华也不是中央军委的领导。军委是叶剑英主持。 所以他在党政军都没有根基,他上台做的就是镇压人民群众在天安门纪念周恩来。当然是听老毛的话。他是周的继承人,但没有得到周的认可。 所以毛一死,谁也不服他,连江青都想搞他,华国锋被迫找叶剑英帮忙,才把四人帮抓起来。 叶剑英也是有度量,他和周关系不一般。那些镇压纪念周的事也没跟华国锋计较。
洋知青
90 楼
小学生的意思就是再有一个华国峰式的人物,再有一次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不过下次揪出的是一尊帮。
洋知青
91 楼
毛泽东实际上也很可怜,精心培养的王储被美国人炸死,毛家从此后继无人。侄子毛远新虽然不傻,但也是扶不起的阿斗。老婆江青虽然蹦的欢,那也是在毛泽东的羽翼下。他根本斗不过那些跟毛泽东打天下的老军头们。毛泽东,尽管不甘心,还是成了末代万岁。 华国峰就是一个过渡人物。华国峰看似老实忠厚,是过渡的不二人选。最有可能过渡给的是毛远新,或者是毛家三代人物。毛泽东实际是想走蒋介石/严家淦/蒋经国的路子,避免人们对毛泽东家天下的反感。 可惜。毛泽东竭力安排,却没想到过渡人物有野心,顾命大臣不安心,不同心,实际接班人不省心,被打倒的老军头们不甘心,天下百姓不认同。结果就是"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毛家从此再无出头之日,中国不再走朝鲜的路。 可惜,又有一个封建皇帝出现了。中国运气真差!
s
smart321
92 楼
邓小平虽然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但是削弱了党的政权,习近平的做法是为了巩固党的政权,考虑的重点不同
f
fkkn
93 楼
否定邓是对的,但是麻烦的是现在的路线更糟糕
h
huanghelang
94 楼
自由时报!
v
visit2018
95 楼
一切事情只为独裁服务!
g
googlywug
96 楼
恶心的习俗
B
Baobao6518
97 楼
没有邓小平,他还在梁家河开垦地球呢!
若平
98 楼
中国大陆的私有观念悬了
S
Snowflower11
99 楼
估计老习自己对国家的贡献以后先排在华国锋之前或之后。LOL
i
ich
100 楼
讨论华国锋很正常,其实就是再树立另一个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