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国病毒”非常准确 散布美军传病毒才是污名化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8日 6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93291 阅读
322 评论
美国之音

特朗普总统在3月17日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到使用中国病毒这个词引起争议,他有何回应时。特朗普说,“中国推出不实的信息,说我们的军队把这个(病毒)传给他们,这是不实的。我决定,无须争论,我只须按照它的来源称呼它,它是从中国来的。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术语。” pic.twitter.com/BknTZCrogH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March 17, 2020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二(3月17日)为使用"中国病毒"一词辩护。他说,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散布病毒是美军传给中国的不实信息,而他的说法指出病毒来源,这是“非常准确”的。

上星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指责美国政府隐瞒疫情,并说新冠病毒可能是美军传到武汉的。美国政府提出抗议,称中国政府散布荒诞谣言。在此之前,中国政府对美国政要使用“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等说法以及批评中国隐瞒疫情的言论表示了强烈不满,认为这是“诋毁抹黑中国”。

特朗普总统星期一晚间发推誓言美国将战胜新冠病毒疫情。他在这条推文中使用了“中国病毒”的说法。 他的推文说:“美国将强力支持那些行业,如航空行业等,他们尤其受到中国病毒的影响。我们将比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二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并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特朗普总统“中国病毒”的说法在美国国内也受到很多批评。批评者认为这种把病毒与国家、民族或地域结合在一起的名称是污名化,会助长针对华裔和亚裔的种族主义。

美国疾控中心的正式术语没有“武汉病毒”、“武汉肺炎”或“中国病毒”这类说法。疾控中心将这种新冠病毒引起的疾病称为COVID-19。

在星期二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向特朗普总统问道中国和“其他人”对“中国病毒”一词的批评。特朗普总统回答说:“中国推出不实的信息,说我们的军队把这个(病毒)传给他们,这是不实的。我决定,无须争论,我只须按照它的来源称呼它,它是从中国来的。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术语。”

他说:“但是,我不赞赏这样的事实,那就是,中国在说是我们的军队把它传给他们的。我们的军队没有传给任何人。”

特朗普总统否认他使用这种术语是污名化。

他说:“不,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说我们的军队把它传给他们,这才是制造污名。”

路过地球
1 楼
中国从未有任何一个部长以上官员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指责过美国!从来没有过吧。但美国信口雌黄的可是代表美国的总统、副总统和议员。 赵只是个发言人,而且是私人账号发言,他提出怀疑,有什么问题?现在也没有证据证明它不是起源美国。美国也是合理的可能性之一。难道一个美国总统只配跟中国一个发言人或网友互骂、较劲? 哪怕是H1N1,也遵从WHO的建议,使用甲流,而不是“美国流感”,更没有告诉国人,每年因甲流死亡的病人是“美国人的流感”或者“美国猪流感”造成的。
非资式分子
2 楼
祝贺美国之音被中国认证,终于获得了“外国使团”待遇。 中方要求“美国之音”、《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这5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自干五第二万名
3 楼
为何纽时会这样讲? 美国去年秋天是不是类似? 美国军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 纽约时报》援引医疗人士的推测指出,可能是因为很多病例没有被检测出来,也有可能是因为印度从一开始采取了严格的追踪隔离措施。
糖果园
4 楼
病毒确实来自中国。中国自己叫武汉肺炎叫了几个月,金毛怎么就不能叫了呢。再说,中国官方发言人都已经公开指证了。为什么美国不能回应呢。
l
lhwxd
5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7:59:00 没错啊,就是个美国流感啊,床铺都站在俺一边了呀,美国流感!美国流感! ======================== 看好了,特朗普是把你以前称中国暴发的是所谓“流感”,现在叫它“中国病毒”。
自干五第二万名
6 楼
去查查,纽时引用了那些医学专家认为猜想。 合理推论,美国去年秋天是不是一样的情况?
我在非洲
7 楼
到底是“中国病毒”还是“美国病毒”,大家举手表决吧!
自干五第二万名
8 楼
你不在美国,所以无所谓。 糖果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8:35:42 病毒确实来自中国。中国自己叫武汉肺炎叫了几个月,金毛怎么就不能叫了呢。再说,中国官方发言人都已经公开指证了。为什么美国不能回应呢。
f
flashstone
9 楼
中国现在的作为,就像杀人现场的目击者自动成为嫌疑犯,然后目击者指控说一万里外的一个人也有嫌疑,警察为什么不查? 是的,理论上的可能性谁都有,但是想把俩者相提并论是没用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10 楼
请你们解释一下,美国的专业人士的逻辑?
l
lhwxd
11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6:43:11 在美国称之为流感,呵呵 ============================== 你的意思是这次特朗普说对了?蠢货!
自干五第二万名
12 楼
都谈谈你们的逻辑? 为何中国不能推测美国军人呢?
T
TNEGI//ETNI
13 楼
在人类可改造病毒制造生物攻击武器的今天,自疫情从武汉爆发,美国的政界就一直异口同声地咬定并指控这个病毒是“中国的”。很显然,“撒病毒的”一方正希望这样的称谓。当然,这样说并不意味着它就真的是“撒病毒的”。但如果它真是撒病毒的,那它就一定希望有这样的称谓结果,而且它恰恰不希望有任何其它称谓。
路过地球
14 楼
病毒有国籍吗?有护照和签证吗?如果没有,凭什么说是中国的病毒? 即便真的起源在中国管辖的土地,它也不归中国政府管辖。 把人类的政治概念套用到病毒身上,对政治家是低级错误。 溯源是为了切断传染源。
Y
Yenze
15 楼
中国以疑问反抗被污名,很重要。 否则,华人在海外都抬不起头, 不管你是何派, 都被歧视。 历史上印尼大屠排华, 先
t
theriver1
16 楼
marketeer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8:21:11 太小家子气了,觉得这老头连个副司长都干不好。真给给美国丢人。 ------------------------ 你的用词不当。这哪是小不小家子气的问题,这是痛击流氓无赖泼涨水的行为,这叫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老头这么做又不是为他自己,而是为了整个国家的名誉的问题。如果不是中国政府死皮赖脸地往美国身上甩锅,老头会这么不给面子吗?
t
theriver1
17 楼
川普说得就是事实,这是对中国政府的流氓甩锅行为的坚决回击。本来你家漏水把楼下家家户户都给淹了,你不道歉却反要人家感谢你把漏水修好了,这种态度已经是够奇葩够流氓了,楼下各家的家长们也没有公开出来批评你,已经是够客气够给你面子了,可你竟然因为听到别人家的孩子在人家里批评你而勃然大怒,然后倒打一耙,公开指责你家漏的水是楼下冒上来的! 你说这时楼下的受害者还会再给你面子吗?人家已经被你害得够惨了,还要被你的倒打一耙和嫁祸于人二次伤害,凭什么啊?!还有天理吗?!
路过地球
18 楼
各国政府的真正职责是病毒在本国传播时,可以尽快发现,尽快切断传播,拯救生命,保持社会稳定。这一点上,中国做到了。 政府对于自然界的病毒本身没有责任,也没有管辖权,因为它属于另一个世界,不是任何国家的公民和饲养的宠物。
咱中国人
19 楼
Chinese virus真的成了实锤,对美国华人的伤害绝对不轻。华人小孩在学校里会更容易被以这样的绰号歧视。更容易被霸凌。在城里发评论的台湾人很多并不住在这里,他们还巴不得美国排华呢。
n
nayellowskin
20 楼
COVID-19 = China Originated Virus In December '19, = 中国病毒。
路过地球
21 楼
中国政府的管辖范围是东亚大陆,他只要在本国战胜病毒就是尽责。 至于其他国家,又不是中国管辖范围,如何遏制传播是本国政府的责任。 病毒又没拿中国护照,关中国鸟事。有怨气起诉病毒去。
我爱宝岛台湾
22 楼
连川普都中了计。
咱中国人
23 楼
theriver1,够了,从国务卿,到总统,议员,媒体,以“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中国病夫”,称呼过多少回了,中国才反击一次,美国就暴跳如雷,谁强势,谁弱势,你没有眼睛看吗?以你的意思,中国最好闭嘴默认吗?凡事讲个理总是应该的吧?
t
theriver1
24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8:26:49 川普有点赌气,他说根据源头那应该是 China/or Wuhan virus 而不是 Chinese virus 早期媒体常见Wuhan virus,川普对应应该说是“武汉病毒”而不是“中国或者中国人病毒” ------------------------------- 川普写得没错,他所以用Chinese而不用China, 是为了把它当作物主代词(Possessive Pronouns)来用,说白了就是为了特意强调“所有关系”,直译就是“中国的病毒”。“中国的病毒”与“中国病毒”,一字之差,性质完全不一样!“中国病毒”才是真正污名化!而“中国的病毒”,只是为了特意强调事实上的所有关系:病毒是中国的(或来自中国),仅此而已。
P
PeterAbelard
25 楼
为何纽时会这样讲? 美国去年秋天是不是类似? 美国军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 纽约时报》援引医疗人士的推测指出,可能是因为很多病例没有被检测出来,也有可能是因为印度从一开始采取了严格的追踪隔离措施。
P
PeterAbelard
26 楼
楼下,都来回答这个问题?
P
PeterAbelard
27 楼
我是很好奇你们的解释。
咱中国人
28 楼
楼下的,知道你们台湾人爱玩文字游戏。用别的文字代替这个病毒会很难吗?有多难?
R
Radianz
29 楼
这个天大问题的答案只能有二者之一: “是”或“不是, ”怀疑“不是立场。 中共却以”怀疑“的立场,拿不出确凿证据,逻辑混乱。 如果美国真被冤枉,问题严重。 中共是这场甩锅战的始作俑者,表述荒唐,持不严肃的”怀疑“立场。 使川普暴怒。
国境之南
30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8:51:35Chinese virus真的成了实锤,对美国华人的伤害绝对不轻。华人小孩在学校里会更容易被以这样的绰号歧视。更容易被霸凌。在城里发评论的台湾人很多并不住在这里,他们还巴不得美国排华呢。 =================== 别扯淡了,西班牙流感叫了这么久了,哪个在美国的西班牙人被歧视了?哪个西班牙的小孩在学校里被以这样的绰号歧视了?这里发言的哪一个是台湾人?除了信口雌黄你还会什么? 无论是武汉病毒还是中国病毒,都是以病毒爆发地命名的,这种命名直接明了,为什么不可以?你爱怎么想随你便,以后大家就这么叫了,而且全世界随着川普带头,越来越多的人会抛弃世卫那个命名,而选择“中国病毒”的叫法,这是你发言人随便咬人的代价!
研究研究
31 楼
新冠在美国的大流行,以及股市的大跌,让川总感到了选情的危机。而摆脱危机的最好方式就是骂中国。这是美国政客走投无路时的一根救命稻草。所以他也是急了,才和赵这么个小人物干起来了。但我觉得,大总统和赵小人物对打,好像什么地方不对了?
喜得利
32 楼
对付外交部的胡说八道,就是需要床铺!
总是我
33 楼
PeterAbelard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9:06:23 为何纽时会这样讲? 美国去年秋天是不是类似? 美国军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 ——————————— 去年哪国没有流感? 法国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俄国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朝鲜人、伊朗人、黎巴嫩人、埃塞俄比亚人。。。为什么一定是美国人?
农村干部
34 楼
大嘴我是流氓我怕谁, 这样的奇葩总统不要把当他正常人看就对了。 可怕的是美国的华人的地位 如果形势到不可收拾的阶段,无论川黑川粉, 自求天佑吧。 挺川的红脖子可不跟你们纠结 “Chinese Virus” 或“China Virus”, 格杀勿论.
读者L
35 楼
因为党领导一切嘛,应该叫“中共病毒19/CCP-Virus-19”最准确。
t
tesuji
36 楼
没错,这里许多支持中国病毒说法的是不在美国的台独、港独或假美国人,但是他们也不要乐,台湾节目抱怨过有台湾人在英国因新冠病毒被歧视,一个新加坡学生新因冠病毒被打成熊猫脸,纳粹迫害犹太人时也有犹太人做帮凶,但最后都逃不掉被送毒气室,咱们虽然不能和这些把良知卖给魔鬼的人同甘,但共苦还是可能的,这帮人自有得到报应的一天。
t
theriver1
37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9:01:47 theriver1,够了,从国务卿,到总统,议员,媒体,以“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中国病夫” --------------- 你这种肆意胡说八道的伍毛才是真正挑起中美矛盾,祸及北美华人的罪魁祸首,够了的应该是你们一类人!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美国只有一家华尔街日报称中国为“亚洲的病人”,人家说得是事实,根本就不是历史上带有歧视色彩的“东亚病夫”!相反,那时的中国铺天盖地一大批自媒体和博客就已经开始制造阴谋论污蔑美国了好吗!后来的国务卿和议员说武汉病毒,也是给中国热火了好吗!因为在2月份,整个中国的所有自媒体、所有主流媒体的所有最热留言版上,铺天盖地全都是你这样的丧心病狂的伍毛们污蔑美国给中国下毒,所有驳斥阴谋论的帖子一律被屏蔽!我自己亲身证明的好吗!伍毛们狼心狗肺,为了给习近平洗地而不惜让全体中国人仇恨美国,这个已经够过分了,可伍毛们还嫌不够,还要把帖子闹到国际上去,这个就真的太下作了,未来中美要是不幸变成仇人了,象你这样挑拨离间的伍毛应该首先受到法律制裁,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
g
goldeyeball1
38 楼
如果再让这厮在台上折腾4年,米国就彻底崩溃了
路上行走MM
39 楼
没错,这个就是来自中国的病毒!
落基山99
40 楼
特朗普上台以后,美国经济重新振兴,贸易开始走向平衡! 我和我的朋友都会继续投票给共和党!
t
theriver1
41 楼
伍毛们狼心狗肺,为了给习近平洗地而不惜让全体中国人仇恨美国,这个已经够过分了,可伍毛们还嫌不够,还要把帖子闹到国际上去,这个就真的太下作了,未来中美要是不幸变成仇人了,所有挑拨离间的伍毛应该首先受到法律制裁,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
蘸墨水
42 楼
北京市疾控中心党委发布战时状态令 发布时间:2020-02-13 --- 强化实验室管理,坚决杜绝病原菌(毒)种及各种样本被盗、泄露、遗失。 http://news.china.com.cn/txt/2020-02/13/content_75701125.htm
P
PeterAbelard
43 楼
这是纽时报道的,推测印度为何没有这个病毒? PeterAbelard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9:06:23 为何纽时会这样讲? 美国去年秋天是不是类似? 美国军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 纽约时报》援引医疗人士的推测指出,可能是因为很多病例没有被检测出来,也有可能是因为印度从一开始采取了严格的追踪隔离措施
L
Luck6883
44 楼
从国务卿,到总统,议员,媒体,以“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中国病夫”,称呼过多少回了,中国才反击一次,美国就暴跳如雷. 而且美国经常以”怀疑“的立场讲,拿不出确凿证据,逻辑混乱。 为何纽时会这样讲? 美国去年秋天是不是类似? 美国军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 赵只是个发言人,而且是私人账号发言,他提出怀疑,有什么问题? 小赵再次干老特朗普!!
读者L
45 楼
习近平要是倒台,伍毛们第一批调转枪口
w
wigo
46 楼
没错,H1N1, HIV, spanish flu都是美国病毒。
P
PeterAbelard
47 楼
纽时引用的是,医疗人士的推测,印度为何没有新观病毒。 一是没有检测。 意思是如果不检测,也没有病例,也没有大规模的传染。 那么这个情况和美国去年秋天情况类似。 另外,HELEN 朱医生也从一个归于流感的死亡病例中,查出了这个病毒。 从这二个现象,美国去年秋天极有可能就有了新观病毒。 这个中间的逻辑有问题吗?
V
VS2012
48 楼
川总中了激将法,把自己折进去了。
红彤彤的月亮
49 楼
哈哈哈,流氓还得流氓治。
咱中国人
50 楼
theriver1,你都把我惹笑了。你是哪根毛啊???????法律制裁?法律是你家开的?还真把自己当根葱啊?我不管什么P的伍毛在微信上怎么叫嚣,相信美国人在网上叫嚣的也不少。网络上从来就不缺民粹主义者。但作为政治人物,请考虑一下夹在中美之间的我们的处境。我们不想成为炮灰。Chinese virus,只要你真是个华人,就很难接受。
t
theriver1
51 楼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9:42:43 从国务卿,到总统,议员,媒体,以“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中国病夫”,称呼过多少回了,中国才反击一次,美国就暴跳如雷.而且美国经常以”怀疑“的立场讲,拿不出确凿证据,逻辑混乱。。。。美国军人可不可能是隐形带毒? -------------- 看看这个伍毛有多无耻!疫情是不是从武汉开始爆发的?!新冠病毒首先是不是在武汉被发现的?!世卫组织和全球所有媒体开始是不是把疫情称为“武汉肺炎”的?!中疾控和武毒所开始是不是声明“武汉不明肺炎”的源头来自舟山蝙蝠和云南蝙蝠的?!所有这些事实,竟然被你称为“拿不出确凿证据,逻辑混乱”,而你所谓的“美国军人隐形带毒”,你竟然连证据和逻辑都不讲了,直接就信了!你还要脸吗?!
加国红枫
52 楼
流氓还得流氓治
n
nianfi
53 楼
人們稱德國麻疹,日本腦炎,依波拉病毒,香港腳--,那叫武漢肺炎有何不可?
N
N.Delta
54 楼
########### 總統不靠譜說:病毒肯定来自美國 我們都叫它“特朗普病毒” ###########
y
yangcen
55 楼
纽时引用的是,医疗人士的推测,印度为何没有新观病毒。 一是没有检测。 意思是如果不检测,也没有病例,也没有大规模的传染。 那么这个情况和美国去年秋天情况类似。 另外,HELEN 朱医生也从一个归于流感的死亡病例中,查出了这个病毒。 从这二个现象,美国去年秋天极有可能就有了新观病毒。 这个中间的逻辑有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 看有没有新冠病毒, 最终看有没有大规模死亡。 说印度没这种病毒, 不是有没有检测,而是到现在还没有大规模因肺病死亡。
明月前身
56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9:23:55 没错,这里许多支持中国病毒说法的是不在美国的台独、港独或假美国人,但是他们也不要乐,台湾节目抱怨过有台湾人在英国因新冠病毒被歧视,一个新加坡学生新因冠病毒被打成熊猫脸,纳粹迫害犹太人时也有犹太人做帮凶,但最后都逃不掉被送毒气室,咱们虽然不能和这些把良知卖给魔鬼的人同甘,但共苦还是可能的,这帮人自有得到报应的一天。 ———说得对!在华人受到歧视的时候落井下石,这帮人将来自有报应。
j
janeparisli
57 楼
川普说的是实话。
o
oddball
58 楼
其它的不论,但川普作为总统不应该带头这样叫。亚裔特别是华人应该提出抗议和纠正。至于姓赵的说什么,自有公论。
t
theriver1
59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9:54:45 请考虑一下夹在中美之间的我们的处境。我们不想成为炮灰。Chinese virus,只要你真是个华人,就很难接受。 ------------------ 你不想成炮灰,就不要做伍毛或为伍毛助纣为虐-为栽赃美国的阴谋论摇旗呐喊!更不能人在曹营心在汉,打着中国人的旗号,住在西方国家,却天天用谣言栽赃、抹黑、咒骂善待和收留你的西方国家,这不是善良之辈做的事情!Chinese virus,就是个谁也抹不掉的事实,就象百年前的“东亚病夫”一样,虽然很难听很伤自尊,但是事实。别人开始给你面子没讲出来,可你自己给脸不要脸,不仅不道歉还没完没了地泼脏水嫁祸于人,人家当然有权不再给你面子,因为你不配,一个不知道歉只会甩锅的下三滥的流氓政府不配享有面子!
非资式分子
60 楼
川普卸下了美国的妆,有什么样的总统,就有什么样的国家,流氓川普,流氓美国。
一条小路
61 楼
武汉肺炎是新华社去年定调的,武汉肺炎比较合适。
国境之南
62 楼
oddball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20:12:34 其它的不论,但川普作为总统不应该带头这样叫。亚裔特别是华人应该提出抗议和纠正。至于姓赵的说什么,自有公论。 ============ 海外华人确实应该纠正:应该叫中共病毒 当年杀害犹太人的毒气室你只能叫“纳粹毒气室”,而不能叫“德国毒气室”,这是一个道理!
读者L
63 楼
Chinese virus就是Chinese virus,坦然处之。伍毛的扭曲心理一定会更加扭曲。
咱中国人
64 楼
对这个病毒被称呼为Chinese Virus还能无动于衷,甚至还高声欢呼的人,然后你告诉我你们是一群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是你们的智商有问题?还是我的智商有问题?我真的无法理解你们的思维,更无法理解你们的怪异的癖好。
x
xilaideng
65 楼
赞同suibian_随便49的看法。 那几位开口闭口用“反中蛆”对海外华人进行人身攻击的写手们请注意: 周总理说过,外交无小事,而赵的轻率举动表明他没有认识到发言人言行影响之大,极不称职,根本不懂有理有利有节。 本来别人称武汉病毒/肺炎就没毛病,后来中国游说世卫命名为新冠病毒/肺炎,别人也接受了,赵偏要再次挑起这个起源问题,美国如果接受挑战以调查起源为由要求派专家进入武汉中国怎么办?继续阻止吗? 海外华人当然关心自身安全,不想被歧视。但如何行事才能自保呢? 听你们的意思,要跟着你们反对总统称中国病毒/肺炎才不会被歧视? 你们错了! 举个例子。我有几位穆斯林同事,有个女的每天上班都包头巾,以前总害怕与他们坐一起吃午饭。有次看见电视新闻报道中东某地妇女的行为所引起的血腥结果,她主动表示这不对,认为这种攻击不能解决问题。从此以后我对她像其他同事一样,不再躲她如魔鬼。如果当时她不吭气,我就会依然躲着她。 请转告你们的领导,如果你们真的为海外华人安全着想,就请停止挑起无谓纷争,否则自取其辱,还连累海外华人。 你想反击就能反击吗?你有资格反击吗?你有道理反击吗?你有证据反击吗? 还有几位写手你们自己,你们在这做宣传的目的,是想别人信你。要别人信你,就要讲事实,要了解美国。 你们不厌其烦地把美国流感相关死亡人数说成肺炎死亡人数,你以为美国不查根本的致命死因只查死的人有没有流感? 你以为美国查流感也像中国那样,只查血象,然后仅根据白细胞数,低的就是普通感冒高的就是流感,连哪种流感病毒都不查吗?
j
jj191
66 楼
病毒肯定来自川普的那张大嘴,我就叫它“川普病毒”
国境之南
67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20:20:32对这个病毒被称呼为Chinese Virus还能无动于衷,甚至还高声欢呼的人,然后你告诉我你们是一群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是你们的智商有问题?还是我的智商有问题?我真的无法理解你们的思维,更无法理解你们的怪异的癖好。 ============= 我支持你,接着反对,等有一天川普改口叫“中共病毒”了大概你就满意了
咱中国人
68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20:14:20 你不想成炮灰,就不要做伍毛或为伍毛助纣为虐-为栽赃美国的阴谋论摇旗呐喊!更不能人在曹营心在汉,打着中国人的旗号,住在西方国家,却天天用谣言栽赃、抹黑 ********** 滚尼玛的政治语言!最讨厌共产党文革的政治帽子。美国衰败了我们不得跟着倒霉?助纣为虐然后让自已倒霉?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智蟑吗?
咱中国人
69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20:29:19 我支持你,接着反对,等有一天川普改口叫“中共病毒”了大概你就满意了 ******** 这个可以有!
长须老榕
70 楼
海外华人最倒霉。华人,中国人在中文里很清楚,到了英文里就都成Chinese了。难怪台湾人要叫自己Taiwanese. 海外华人干脆改叫Han 好了
j
jj191
71 楼
别人往你脸上拉泡屎,你说拉得对。
j
jj191
72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8:54:35 中国政府的管辖范围是东亚大陆,他只要在本国战胜病毒就是尽责。 至于其他国家,又不是中国管辖范围,如何遏制传播是本国政府的责任。 病毒又没拿中国护照,关中国鸟事。有怨气起诉病毒去。 =================== +1000000000000
l
longmarch
73 楼
海外华人如果已经入籍就不是中国人。 平时也不说自己是中国人。 我们是上海人,广东人,楚人,满洲人。
t
tree1889
74 楼
美国这届政府傲慢,无知还很浅薄, 乌合之众。草根选出来的,就这水准。 给你选票,有鸟用。 你知道川普吗? 还不是听人说的?和指定的没啥差别。
娇女
75 楼
十足一个无赖流氓的样子!把流氓的蛮横,霸道,无知,一览无余!
w
worley
76 楼
第一,中共独裁集团想甩锅给美国,被啪啪打脸。 第二,中共独裁集团长期说“非洲猪瘟”,长期歧视非洲人民,必须向非洲人民道歉。
l
lake_michigan
77 楼
中共自取其辱,找抽不说,还拖累海外华人
o
outdesperation
78 楼
看了几个小时的新闻,都是covid-19美国媒体根本不鸟你们所谓的Chinese virus Wuhan virus. 那些巴不得华人受歧视的该干嘛干嘛去吧。
老牛仔
79 楼
加国红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9:57:45 流氓还得流氓治 +1
m
manyworlds
80 楼
海外华人被拖累了吗?谁叫你不去换身皮的? 或者,改认自己是印第安人得了
l
lylyly
81 楼
小赵显然是在助选
z
zgmzg
82 楼
多村地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18:00:00 川普点燃了仇恨 所有黄皮无差别被烧 反中蛆还在帮川普抱柴火
z
zgmzg
83 楼
这次坚决不能把准备把刺刀插向华人川普选上去!上次为川普赞助了不少,非常后悔! 川普多次称中国病毒,川普正在把亚裔推向危险⚠️边缘!美国种族主义抬头,现在有不少美国人恨华人。无论你如何拥护川普,如果你是亚裔脸,请你小心!很多亚裔人被无端攻击,目前在美国少数地区已经出现“反华”情绪暴动...华人必须小心防护...非必要时不需戴上口罩:今天纽约的中国工商银行被砸了,大批美国警察来到现场!
o
outdesperation
84 楼
川普是国家的好总统,选川普!
S
Swedenbo
85 楼
非常准确,毋需争论,我就叫他们“美国艾滋病毒”“美国少女宫颈癌病毒”。
花生炖
86 楼
华人,要警醒 ​明明世衛組織WHO 定名為新冠肺炎。 但,民進黨要求台灣各界,必須稱為武漢肺炎。 美國在台協會3/15,說要和台灣共同防疫,特別故意說是武漢病毒Wuhan Virus。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刻意說是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 美國一直只在意,要團結台獨,抹黑华人。 我們华人,要警醒。
S
Swedenbo
87 楼
zgmzg 发表评论于 2020-03-17 23:43:19 这次坚决不能把准备把刺刀插向华人川普选上去!上次为川普赞助了不少,非常后悔! 川普多次称中国病毒,川普正在把亚裔推向危险⚠️边缘!美国种族主义抬头,现在有不少美国人恨华人。无论你如何拥护川普,如果你是亚裔脸,请你小心!很多亚裔人被无端攻击,目前在美国少数地区已经出现“反华”情绪暴动...华人必须小心防护...非必要时不需戴上口罩:今天纽约的中国工商银行被砸了,大批美国警察来到现场! ———————————————————————— ++++1
特洛伊人
88 楼
另外,HELEN 朱医生也从一个归于流感的死亡病例中,查出了这个病毒。 从这二个现象,美国去年秋天极有可能就有了新观病毒。 这个中间的逻辑有问题吗? ****** Dr. Chu 从流感中发现的新冠病例恰恰是2/20,这已经是第一例新冠之后一个月了。而且基因分析证明来自第一例。根本得不出去年秋天就有新冠的结论。这个巴掌打得你的脸很痛吧
t
tomcat77
89 楼
西班牙病毒來自美國,豬流感通過美國傳播到全世界去的,我們是不是應該把這兩種病毒改名為美國病毒和美國豬病毒?
r
riverking
90 楼
就嘴硬吧。 除了耍嘴皮,还有什么?!
南北交通
91 楼
要厚道点。 上帝会惩罚恶意加害与无耻抵赖者。
S
Swedenbo
92 楼
中国习语“上阵父子兵,打仗亲兄弟”。套用现今第二蒙古帝国也合适。
s
skyhorse913
93 楼
去年在美国甚嚣尘上的电子烟白肺,和此次新冠病毒白肺不知是不是一回事?
U
Ucan111
94 楼
堂堂大总统过家家似的,川总你好皮!
z
zgmzg
95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02:22:54 川普曾经说过新冠肺炎是流感,应该叫川普流感。实实在在是应该叫川普病毒
彼采萍兮
96 楼
从川普之前的言行看,他不说“中国病毒”还好,现在几乎可以肯定是源于美国了。
非资式分子
97 楼
黑奴最大消费国灯塔国其实种族主义立国的,种族主义者川普的当选是白人种族主义对黑人奥巴马当选的一种反扑,是白人种族主义心态的一次大暴露和种族主义政治强势公然抬头,标志着美国走向准纳粹化。
w
westshore
98 楼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04:32:51 去年在美国甚嚣尘上的电子烟白肺,和此次新冠病毒白肺不知是不是一回事? ————- 很有意思的角度,Nathan Rich做了一个油管视频,里面就有关于这事情。说是电子烟肺炎的所有症状与这次新冠病毒都是一样,尤其是拍出的肺部片子染病的肺部影像具有同样的类似像毛玻璃的样子,我理解是其他肺炎的片子不具备这个特点。 从那个视频解释的时间线来看更有趣,马里兰军方实验室被强制关闭,与之前发生的附近养老院群体感染死亡事件,和之后认定电子烟是这种肺炎的原因,看上去似乎CDC在掩盖什么。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油管看看,他解释了这个说法的来源和提成某些反证。
青衣侠
99 楼
“特朗普总统回答说:“中国推出不实的信息,说我们的军队把这个(病毒)传给他们,这是不实的。” ——此地无银三百两,既然特朗普强调说:“说我们的军队把这个(病毒)传给他们,这是不实的。”那就彻底证实了,果然是美国军人把病毒传到武汉的。
梦遥2016
100 楼
外交部是否建议启用‘新冠病毒白’,美股这样做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世界。 干嘛把把自己当成‘杠精’,跟个脾气死倔的老头越杠越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