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世卫专家:应从蝙蝠洞追查病源 不认同实验室泄露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5日 18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19287 阅读
67 评论
RFA

正在武汉的世卫专家组继续在官方严控下,在当地各处视察 专家组成员之一,动物学和动物疾病专家达萨克(Peter Daszak)表示,应追查蝙蝠洞,研究病毒如何传入武汉 他曾参与2003年非典病源研究,并从云南一个洞穴的蝙蝠找到病源 他又表示,不认为病毒是由实验室泄漏。

【世卫专家:应从蝙蝠洞追查病源】

正在武汉的世卫专家组继续在官方严控下,在当地各处视察

专家组成员之一,动物学和动物疾病专家达萨克(Peter Daszak)表示,应追查蝙蝠洞,研究病毒如何传入武汉

他曾参与2003年非典病源研究,并从云南一个洞穴的蝙蝠找到病源

他又表示,不认为病毒是由实验室泄漏 pic.twitter.com/qhtmmQeXW1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February 5, 2021
必须要有
1 楼
昨天刚说是有可能实验室泄露,今天又否认,是想为美国脱罪吗?
h
houshu
2 楼
云南蝙蝠洞区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阿拉丙
3 楼
委婉的认为是起源于中国的蝙蝠。先查清楚蝙蝠,再查蝙蝠怎么跑到的武汉。也是一个思路。 世卫“专家”只能帮到这儿了。
问题哥
4 楼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这位Daszak曾经是石正丽的合作者。
看一看笑一笑
5 楼
冠状病毒来自蝙蝠,蝙蝠起源于美洲。新冠病毒学名COVID-19。如果非要和地名联系,那就是名副其实的“America Virus”。无论变异多少次,还是“America Virus”。 不服的来辩一辩。
s
showers
6 楼
湖南回应“市场宰杀售卖活猫”:确有发生,责令整改 不客气的说新冠疫情就是这样来的。 楼下说冠状病毒来自蝙蝠,蝙蝠起源于美洲的说法是没有证据的胡扯
I
InNorthTexas
7 楼
云南石洞主, 武汉石所长, 取名正丽。
F
FGOT888
8 楼
祸害国什么数据没有? 何况已经过了一年。 祸害国的蝙蝠们看来要倒霉了。
X
XM25
9 楼
专家要经过审查,去什么地方要经过审查,和什么人接触要经过审查,问的问题要经过审查,审查的时候中国人在旁边盯着,这么心虚本身就说明问题了。
请重新输入2000
10 楼
不用查 反正找不到源头 过几年还会发生 看看萨斯就知道了
请重新输入2000
11 楼
不用查 反正找不到源头 过几年还会发生 看看萨斯就知道了
h
houshu
12 楼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8:11:21专家要经过审查,去什么地方要经过审查,和什么人接触要经过审查,问的问题要经过审查,审查的时候中国人在旁边盯着,这么心虚本身就说明问题了。 -------------------------------------------------------- 栽赃的可能是现实存在,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看一看笑一笑
13 楼
查完中国了,现在要开始查美国了。我们已经知道蝙蝠来源于美洲,现在怀疑的是病毒来自美国军方实验室。所以,下一步就是要搞清楚“America virus”是不是“Uinted States of America Virus".
b
bluemoon1962
14 楼
蝙蝠只有中国有吗,还是只有中国的蝙蝠才会携带这种冠状病毒?如果从科学的角度爆发地不绝对等同起源地,那是不是全世界所有的蝙蝠都应该查以下?
Y
Yueshan
15 楼
这家伙一会儿一个变化 又扯云南 世卫就你一个专家吗
s
showers
16 楼
病毒就是中国的人渣吃野生动物吃出来的 新冠病毒就是sars同源,中国特产
c
concode
17 楼
蝙蝠洞的病毒不是被武汉所带回武汉了吗?还有别的途径从云南到武汉吗?
老寓公
18 楼
石正丽去过云南山洞抓蝙蝠,然后带回武毒所研究。所以武毒所是第二现场。
马牧人
19 楼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受体ACE 2是SARS病毒棘突蛋白侵入人体细胞的受体,但SARS的感染性并不强。有人把人的ACE 2 受体转到大鼠,做了个人的动物模型,同时把SARS的棘突蛋白结合位点的序列做了一点改变(通过改变基因改变几个氨基酸),SARS病毒对大鼠模型的感染力马上提高很多。
天涯不此时
20 楼
果然中共的各种掩盖手段生效,世卫“专家”开始为中共开脱了。
血刀老祖
21 楼
尼玛这个查蝙蝠洞的前提就是"中国起源"
D
DoctorXI
22 楼
可能不是实验室制造,但实验室溢出的可能性他是怎么排除的,证据呢?
不懂装懂
23 楼
待客之道:吃得好,睡得好,送的好。要他们乐不思蜀。
甘麓士
24 楼
有几个S13说蝙蝠起源于美洲,所以就怎么样,什么逻辑。第二。实验室泄漏一定是人造的吗? 石正丽有一张采集蝙蝠标本的照片,没有任何防护装备。最大的可能性是采集的过程中感染了却无症状。这个病毒还在云南或舟山。过几年还会出现。
加国红枫
25 楼
查蝙蝠洞的前提就是"中国起源"
说说也罢
26 楼
这位 Peter Daszak 与石正丽合作了15年以上,是属于密切利益相关者!他前段时间反复提出病毒是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为源头,后来又说可能是通过家养动物交易传染给人的,现在这儿又说要从云南蝙蝠洞查起,总之千方百计避开武汉病毒研究所这个最明显最直接的焦点!
b
benzihex
27 楼
甘麓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21:20有 最大的可能性是采集的过程中感染了却无症状 ============================================================== 难道野外的蝙蝠就不能传染当地人吗?非得传染给石正丽和她的团队?
C
CCC333
28 楼
世卫已经烂透了。调查组成员居然会是利益相关者,不懂得回避吗?这个彼得估计嫌钱拿少了,继续敲打中国,想再拿一比钱。
笔名已被占用
29 楼
美国 既然欲意 重返WHO 也应该 配合溯源调查 开放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不说“领导世界” 至少是“大国担当” 美国 准备好了吗? .
b
benzihex
30 楼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24:25 这位 Peter Daszak 与石正丽合作了15年以上,是属于密切利益相关者! =================================================== 他们是去溯源,不是去采集给病毒所定罪的证据。。。
r
roliepolieolie
31 楼
WHO’s mission is not to investigate the origin of the coronavirus, but to help China cover up its missteps. Peter Daszak should not be part of the investigation team as he has previously cooperated with Shi Zhengli who is the target of the investigation. It’s a clear conflict of interest and I am surprised no one has cried foul.
b
benzihex
32 楼
石正丽是冠状病毒研究世界顶尖的学者。这个领域没跟她合作过的应该不多吧。
b
benzihex
33 楼
Peter Daszak of the EcoHealth Alliance, which studies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has noted estimates that 1–7 million people in Southeast Asia who live or work in proximity to bats are infected each year with bat coronaviruses.[26][27] In an interview with Vox, Daszak comments, "There are probably half a dozen people that do work in those labs. So let's compare 1 million to 7 million people a year to half a dozen people; it's just not logical."
e
eachnet88
34 楼
禽流感,猪流感,SARS,新冠。中国的病毒很高产。那么多病毒研究所,不时放个出来做做人体试验。这回居然做到全世界,石蝙蝠侠功不可没。
说说也罢
35 楼
@benzihex 去看看Dr. Steven Quay 的论文,对410种野生动物做细胞培养实验,其中中灵长类动物感染SARS-CoV-2最敏感,蝙蝠类最不敏感! 他的论文中披露的关键信息之一是2019年12月30日在金银滩医院接受的五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细胞样本分析,发现同时存在SARS-COV-2病毒和(AD5)腺病毒疫苗的基因序列,陈薇领衔最早进行人体试验的疫苗正是AD5腺病毒疫苗,而且从2020年3月就开始临床实验,她还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人,央视和国内媒体曾经广泛宣传报道,但至今她研制的疫苗没有任何消息! 他披露的其它很多关键信息都是从石正丽和 Peter Daszak合作或单独公开发表的论文中得到的线索!
甘麓士
36 楼
benzihex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27:33 甘麓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21:20有 最大的可能性是采集的过程中感染了却无症状 ============================================================== 难道野外的蝙蝠就不能传染当地人吗?非得传染给石正丽和她的团队? ============================================================ 当地人去招惹蝙蝠的几率为万分之一。
2
2货他爹
37 楼
应从武汉军运会入手。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38 楼
中国人可得改改吃野味的习惯了
封泥巴
39 楼
你的名字说明问题。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19:00 应从武汉军运会入手。
p
pokerpro
40 楼
他的文章是peer review的吗? 陈薇的疫苗前不久在俄罗斯三期结果92%有效。 ----------------------------------------------------------------------------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55:16 @benzihex 去看看Dr. Steven Quay 的论文,对410种野生动物做细胞培养实验,其中中灵长类动物感染SARS-CoV-2最敏感,蝙蝠类最不敏感! 他的论文中披露的关键信息之一是2019年12月30日在金银滩医院接受的五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细胞样本分析,发现同时存在SARS-COV-2病毒和(AD5)腺病毒疫苗的基因序列,陈薇领衔最早进行人体试验的疫苗正是AD5腺病毒疫苗,而且从2020年3月就开始临床实验,她还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人,央视和国内媒体曾经广泛宣传报道,但至今她研制的疫苗没有任何消息! 他披露的其它很多关键信息都是从石正丽和 Peter Daszak合作或单独公开发表的论文中得到的线索!
甘麓士
41 楼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19:00 应从武汉军运会入手。 ================================================= 美国人非要等到军运会才能去武汉?为什么不去北京,上海?去吃武汉热干面,再来个油饼包烧麦,加个蛋酒?
s
sysyphe
42 楼
应该把“他爹”两字去掉,比较贴切些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19:00 应从武汉军运会入手。
s
sysyphe
43 楼
是啊是啊,大家都着急啊,习包子撒了那么多钱,怎么就没有哪个“友好国家”跳出来要求调查美帝呢? 要求世卫调查中国的提议可是由美帝的走狗澳大利亚牵头,然后受到美帝100多个小喽啰呼应,世卫躲不过,不得不调查 快点给一带一路沿途的国家递眼色,让他们发起调查美帝的倡议!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30:20美国 既然欲意 重返WHO 也应该 配合溯源调查 开放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不说“领导世界” 至少是“大国担当” 美国 准备好了吗?
s
sysyphe
44 楼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国的蝙蝠的祖宗是美帝的“Batman”!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7:39:07委婉的认为是起源于中国的蝙蝠。先查清楚蝙蝠,再查蝙蝠怎么跑到的武汉。也是一个思路。 世卫“专家”只能帮到这儿了。
y
yaohua
45 楼
这些世卫专家除了一个Peter ,都是哑巴吗?
5
5mslj
46 楼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19:00 应从武汉军运会入手。 —————————————- 用自己的脑子稍微稍微分析一下不行么?不要别人传什么你就信什么。 如果美国投毒,为什么选军运会?美国没有到中国旅游的人吗?没有外交官到中国吗?美国如果真想进行投毒这种惊世骇俗引发世界大战的行为,有千万种方式可以做到人不知鬼不觉,为什么要大张旗鼓的选择军运会,让你们这帮五毛大秀智商? 如果不是投毒,美国生病军人是去的武汉医院治疗的,武汉医院里保存着诊断和病例记录,中国自己早查了千百遍了,还用你在这里怀疑?
共-产-党
47 楼
呵呵,没说错吧。 前两天这些谭书记领导下的“专家”说什么“不排除实验室”时我就说那是为了排除实验室打伏笔。实际是是为了暗示在排除实验室时的公正性。怎么样,兑现了吧? 这么快就排除了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这些谭书记领导下的"专家"们将要给出什么样的结果,还需要怀疑吗?-- 无非为中共的既有说辞背书而已!
p
pokerpro
48 楼
费那么多劲干嘛,你说实验室泄露就是了。 ----------------------------------------------------------------------------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1:39:09呵呵,没说错吧。 前两天这些谭书记领导下的“专家”说什么“不排除实验室”时我就说那是为了排除实验室打伏笔。实际是是为了暗示在排除实验室时的公正性。怎么样,兑现了吧? 这么快就排除了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这些谭书记领导下的"专家"们将要给出什么样的结果,还需要怀疑吗?-- 无非为中共的既有说辞背书而已!
p
phantomoftheopera
49 楼
如果告诉这些世卫专家中国真的有人卖过实验室用过的动物给他人食用,他们就可能有不同看法了。
p
pokerpro
50 楼
你怎么没告诉啊,失职啊。 --------------------------------------------------------------------------------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1:53:33如果告诉这些世卫专家中国真的有人卖过实验室用过的动物给他人食用,他们就可能有不同看法了。
s
speedingticket
51 楼
有死证丽的那个美国人的老朋友,老搭档,老金主在,大家就别操心了。最后肯定是以学习习语录,看抗疫电影,给中国歌功颂德结束
s
speedingticket
52 楼
死证丽的老朋友就是Peter Daszak,每年给死证丽几百万美元
p
pokerpro
53 楼
应该派郭文贵还有你去,真相就出来了。 ------------------------------------------------------------------------------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26:25死证丽的老朋友就是Peter Daszak,每年给死证丽几百万美元
w
wallingford1964
54 楼
楼下很多人说来美国病毒所, 这是美国不可能答应的, 不光是因为新冠病毒, 而是美国一直在研发生物武器, 怎么可能让你来查?
s
speedingticket
55 楼
pokerpro网友,谢谢。实事求是地说,如果我去,肯定比你强,我做重组病毒的经验肯定比你多得多,即使你是做病毒的
S
Swedenbo
56 楼
WXC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Dr. Peter Daszak is a British zoologist and an expert on disease ecology, in particular on zoonosis. He is currently president of EcoHealth Alliance, a nonprofit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that supports various programs on global health and pandemic prevention with headquarters in New York City. 这么一个负WHO重任调查疫情起源的美国科学家因为不认同病毒实验室泄露说竟被几位不知天高地厚的键盘侠贬到这个程度。
四月如风
57 楼
还来美国查,恐怕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提出这个要求吧!中共这种故意搅浑水的伎俩可笑可悲可恨!中共好像真相信谎言说一千遍就成真理了?
咋啥名都被使用
58 楼
只查这一次,不允许再跑到中国查第二次。在这件事情上政府一定要有坚定的态度。 无论世卫还是别的科研团体,都不允许进入中国的云南查什么蝙蝠洞。 人迹罕致之地,有大量的生物,微生物,和生态信息。不能什么人找个借口,想看就看,想带走样品就带走样品。 石,已经把蝙蝠抓了个遍,分离出来很多病毒,让他们看看实验室抓回来的蝙蝠和病毒就行了。 未来大国之间的战争,很可能从硝烟弥漫转为另外两种无战火的形式为主体,金融和生物。
湾区范儿
59 楼
中共交的WHO会费不够多,WHO专家的结论竟然还是指向中国境内的病源。
p
portfolio
60 楼
不认同实验室泄漏——那么,下一次大爆发,根本无法预防。
p
pokerpro
61 楼
你不是会眼科医学博士闫丽梦本人吧,你还住在郭文贵的游艇上吗? -----------------------------------------------------------------------------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3:08:40pokerpro网友,谢谢。实事求是地说,如果我去,肯定比你强,我做重组病毒的经验肯定比你多得多,即使你是做病毒的
p
pokerpro
62 楼
一定要坚持实验室泄露,那以后就没有大爆发了? -------------------------------------------------------------------------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4:52:08不认同实验室泄漏——那么,下一次大爆发,根本无法预防。
B
ButterflyGarden
63 楼
蝙蝠洞就是武毒所啊
r
revesby
64 楼
开始为天朝甩锅了
阿宽
65 楼
病毒是从武汉大面积传播给世界的,这个是事实 ,所以到中国查,确实有点道理,而说美国也有可能是源头,只是可能,没有充足的证据。专家不认同实验室泄漏,有人反驳,可以。但必须有充足的证据,不是靠猜测,毕竟人家是被认可的专家,你不是。
S
Snowflower11
66 楼
都什么时候了,全球都大流行了,在那里出来一点都不重要了,病毒专家只是出来看看有没有迹象或遗留,可以看出病毒变异的周期和轨迹。
D
DoctorXI
67 楼
就是啊,没关系的,你们激动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