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 美国是不是真的在衰落?中国很快超越?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6日 20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39070 阅读
75 评论
房东经济学

 我们在看待大趋势的时候必须保持清醒,比如过去大多数人都觉得美国正在衰落,只要不出意外,中国全方位超越美国很快就会到来...但这种观点低估了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难度,实际情况是:美国的优势可能并没有减少反而还在不断扩大。

  今天我们主要从经济角度考察美国的实力是否真的在衰落,希望给大家一些新的启发。

  美国经济是不是原地不动等着其他发展中国家后来居上呢?不是的,恰恰相反,美国经济增长很快,从经济总量看,全世界除了中国和美国的差距在逐步减小外,其他国家都在不断地被美国抛离。

  很少有人会告诉你:从最近有数据的五年,即2014年到2019年这五年,美国GDP的增量比中国还要多(美国从17.51万亿美元增长到21.43万亿美元,增量3.92万亿美元,中国从10.43万亿增长到14.14万亿,增量3.71万亿美元),不过由于中国基数比较低,所以中国占美国的比例仍在小幅提升。

  

  各大国GDP总量对比 1960-2018

  再看一看日本,日本在1995年时经济总量达到了美国的75%,但后来多年没有增长,如今只有美国不到四分之一的比例,可见对一个国家来说,发展是动态的,不进则退。

  得益于创新能力和人口结构,美国经济是所有发达国家当中成长性最强的,在美国西部和南部一些州(例如加州、华州、德州),GDP增速经常超过4%甚至达到5%。美国经济长期保持稳健增长,到了2019年,美国人均GDP超过6.5万美元,在全世界1000万人口以上国家中排名第一。当然,美国经济也有他自己的问题,比如在蛋糕越做越大的背景下,贫富差距也在扩大。

  GDP这一项数据只是产业竞争力叠加人口规模的表象,从产业看,美国优势更明显。

  美国占据了几乎所有产业链的顶端位置,比如我们经常提及的苹果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他们的顶端就是苹果和特斯拉,苹果和特斯拉对于产业链上的任何环节的一次小小的调整和选择,对产业链上的企业而言几乎就是一次生杀大权。比如,最近有一则传言说苹果要停止和欧菲光的合作,就把这家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的公司股价瞬间吓到跌停,这就是产业链位置不同所带来的主动和被动。

  很多人总把美国视为一个经济高度发达、基数很高但是增长缓慢的吃老本的超级大国,但事实完全相反。

  经济发展靠什么?靠产业创新,如果我们仔细回顾一下历史,无论是一百年前、十年前、或者现在,人类每一次产业革命的机会都被美国抓住了。

  距离我们最近、影响最大的一次产业革命是2008年后的移动互联网革命,它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真正让互联网进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在这一轮产业革命中,从终端设计(初代iPhone引领的大屏幕少按键)到系统(iOS、安卓)到生态(安卓商店、App Store)到芯片(高通、博通、苹果)到深度应用(谷歌、脸书)到基础设施(AWS和Azure),清一色全都是美国企业带头奠基的,而且他们一直占据明显的优势。

  美国股市这十多年来一路长牛,回报远超世界其他主要市场,最主要的动力就来自于这些科技巨头的成长,毕竟美国市场聚集了世界上最好的科技公司,他们创新能力强大、商业模式成熟、盈利增长迅猛,而同时期欧洲和日本资本市场仍然是金融、消费、基建、能源这些已经成熟的传统行业,成长性自然不可能和美股相提并论。2010年底时,全球市值最大的前十个公司中只有三个是美国公司;到了现在,前十的公司中有八个是美国公司...你说美国是在衰落还是在崛起?

  

  2010年各季度全球市值前十企业

  

  2020年前个两季度全球市值排名前十企业

  很多细节正在告诉我们美国科技的实力究竟有多强。

  苹果目前市值超过2.2万亿美元,比英国最大公司的一篮子指数富时100指数还要大;亚马逊市值1.7万亿美元,已经超过了法国大盘股CAC 40指数;微软市值为1.7万亿美元,超过了德国大盘指数DAX 30;谷歌为1.1万亿美元,超过了瑞士大盘股市场的价值SMI指数。

  而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四家公司的总市值也大过整个日本股市。

  

  微软和苹果的市值总额早在2019年三季度就超过德国股市总市值 并且优势越来越大

  

  7月下旬,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四家公司市值超过整个日本股市,一个多月过去这四家公司的市值比当时又增长了15%

  基于计算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成果,未来衍生出的新赛道还有很多,比如这几年很火的电动车。尽管日本、德国和美国本地的各大传统车企也推出了纯电车,也尽管中国涌现出了很多新的电动车品牌,但事实证明,特斯拉迅速占领了这条赛道,成了电动车这个行业近乎无敌的存在。

  当然,美国的企业能做到这一点,离不开与中国在内其他国家的深度合作和高标准的全球化。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对马斯克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在特斯拉亏损加剧、预期不明、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给了特斯拉强大的支持。

  我们上面讨论的还只是民用科技领域,如果再看农业,美国的农业产量远大于自身的需求,是世界最大的粮食出口国;再看军事,全世界一共只有12艘核动力航母,美国有11艘,美国常规军力强于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在航空航天、能源、基础科学、以及文化和体育等软实力输出方面,我们也看不到美国的优势有任何缩小的迹象。

  最近看到的很多新闻,让人感慨很深。

  第一件事要属Neurallink项目,这个项目把人造芯片植入实验猪的大脑,Neuralink项目是马斯克的另一个大计划,在这次直播试验中,工作人员将多个芯片同时植入一个和“硬币”一样大小的圆盘,一个手术机器人只用1个小时完成植入,可以实现无线实时传输脑电波数据。马斯克表示,未来Neuralink设备可以召唤特斯拉、可以打游戏、可以上传记忆存储,也可以下载到新的躯体或机器人上。这事如果做成了,想象空间真的很大,或许人类可以用这种方式实现长生不死?

  第二件事就是星链,同样由马斯克带头的SpaceX正在打造Starlink(星链)天基互联网,目前SpaceX已经发射595颗卫星上天,现阶段在南加州测试的上下行网速已经可以达到50Mbps和15Mbps左右了,未来星链计划发射至少12000个卫星上天以覆盖全球,可以预测未来速度会更快、延时会更小、覆盖会更广,星链对于民航、轮船、人烟稀少地区的互联网用户都将是一个重磅福利。

  第三件事是英伟达新的显卡,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英伟达举办线上发布会,公开全新产品:使用全新Ampere架构的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

  这个系列的显卡有多强呢?根据官方介绍,RTX 3080的性能是前一代RTX 2080的两倍,而且保持相同价格699美元。3070比2080Ti更强,但价格只有后者的一半,3090更是支持8K分辨率下以60帧运行游戏……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发布会上称,今天发布的英伟达AmpereGPU是迈向未来的一步。他还表示,经过多年的工程实践,“GeForce RTX 30系列实现了我们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跨越”。英伟达 RTX融合了可编程阴影、光线追踪和AI,为开发者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产品一出,消费者和各大投行直呼“真香”,英伟达股价暴涨。

  英伟达一直是全球图形处理器的领头者,它的股价在过去五年中上涨了超过20倍,如今市值超过3500亿美元,黄仁勋和英伟达的发展故事也是我们华人的骄傲。

  无论是马斯克还是黄仁勋,美国今天最优秀的人才不在白宫也不在国会大厦,而是在无数顶级学府、在众多科技公司中。只要美国仍然有培育人才、吸引人才的环境,美国的创新力就会源源不断地产生,美国经济也就一直会有强劲动力。

  对中国来说,美国的强大其实是一个好消息(反过来看,中国的崛起对美国来说也是好消息)。事实上,中国本身就受益于现有的国际环境,在美国主导的秩序中快速崛起,而且美国资本也给中国带来了很大好处,比如苹果在中国的产业链带来了大量就业,激活了中国整个手机产业,培养了大量电子制造的企业和人才;而今天的特斯拉也在重复当年苹果相同的故事。

转帖司令
1 楼
创新能力上中国落后的不是一点半点,但是在模仿能力上中国绝对超级神速,大小骗子齐上阵,气死美丽尖乐
a
angler2020
2 楼
面对现实,中国确实落后美国,但中国发展速度远高过美国,而原创科技也越来越多,美国不得不付出上百亿的专利,否则也没必要疯狂打压
O
Ohaus
3 楼
已经超越了。。不要再吹了。。
m
mapletea
4 楼
其实抄袭是经济决定的,不是道德决定的。在商场是讲道德是行不通的。自行研发根本不可能追杀潮流。美国大公司财大气粗发现新的技术根本不需要自己去从头研发,直接收购变成自己的产品。
a
angler2020
5 楼
美国的骗子一点不少,那个滴血测试健康的美国CEO骗了上百亿,而美国总统上任后说了上万的谎言,更用自己的无耻带坏了了美国社会,造成骗子越来越多,黄川粉就是一例
a
angler2020
6 楼
美国利用美元霸权全世界购买科技
i
iask
7 楼
创新能力上中国落后的不是一点半点,但是在模仿能力上中国绝对超级神速,大小骗子齐上阵,气死美丽尖乐 ============================================================ 抓捕千人计划+间谍+赶走留学生正当时。坐等中国“弯道超车”偏离美方轨道之后,想抄作业都没法对接。俄罗斯同样是流氓人家为嘛不抄美国作业,就是因为体系不同标准不同抄不成
s
sigmazao
8 楼
不吹不黑。美国Enron Corporation,营业额千亿美元。各种经营之神的名誉。 原来是个诈骗集团。
i
iask
9 楼
日本当年电子产品全球称霸,也自以为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日本自己生产电脑,操作系统与美国不兼容,造成日本最后在互联网时代毫无建树。也与手机狂潮无缘。中国的所谓“超越”就是搭顺风车,中国人最大的问题不是速度而是是方向,想没想过万一真的跑第一了接下来then what?找的着北么?
注册很麻烦
10 楼
美国是在衰弱,民主灯塔也在逐渐打碎;中国的确厉害了,但。。。。
苍松翠柏
11 楼
真心希望美国保持世界第一强大,第一富裕,愿上帝祝福美国
r
roliepolieolie
12 楼
美国与中国脱钩,不再让中国搭顺风车。将来的中国不是超越美国的问题,而是很快就会落后于其它国家。
r
roliepolieolie
13 楼
华为的经历就是中国未来的缩影
逐风
14 楼
厉害国有相信事实、国色、长剑、sigmazao 、moving target、angler2020等等吹鼓手,早就超过美国了。
小土豆_0130
15 楼
愿美国和中国以及任何国家都得到发展,但要遵守规矩
y
yzchenhh
16 楼
这文章比较注重在华尔街。 美国经济这些年脱实向虚比较严重,你偏拿个虚的代表来说事,当然美国就形势一片大好,不是小好了。 实际上世界产业N年没有更新了。美国是领头羊不错,但是他已经碰到了天花板。而这恰是中国这类追赶者最拿手的时刻。 在可见的将来,中国还会继续缩短这俩之间的差距。--直到下一个产业更新时刻的到来。问题是。。。产业更新是一个非常随机的事件。 再有,中国真的不能引领产业更新吗?我看未见得。 以上只是指“水准”而言。实际上经济总量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根本不用讨论。文中的总量数据是基于二者GDP算法不同得来的。这在经济界是个常识。 当然了,对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总量超过一个3亿出头的国家,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本来就该如此。
潜水十年
17 楼
angler2020 中国发展速度远高过美国,而原创科技也越来越多 -------------------------------------------- 非常遗憾这是你的“心愿”不是“现实”,中国原创几十年为“零”,没有任何原创。 没有任何”原创“,但是感觉啥都会,啥都行,这才是中国的最大也是最让人困惑的“原创”。 这个密码被破解了,原来因为是因为会“偷”
雅皮士
18 楼
前段时间听一个老教授的演讲,美国离衰落还远着呢 他拿战斗机发动机来讲,中美之间发动机的差距,这些年,不是减小了,而是扩大了。 虽然说中国这些年也在发动机上建树颇丰,但是,美国战机发动机工业本来就很强,人家美国是大踏步前进,我们现在只是小碎步前进,还处于一直被拉开距离的过程。
y
yzchenhh
19 楼
楼下,你不慎把说的梦话当现实了。我知道你挺想中国不行的,不知道基于什么阴暗的心理或者人生什么苦痛的创伤。 但是说中国缺乏原创可以,说中国没有任何原创只能显得自己太无知了。 毕竟中国也有诺奖,诺奖不会发给一个非原创的贡献。 但凡有一点学术背景,去翻翻近年来的顶级期刊如science,看看拼音为第一作者的作品有多少。这些刊物也大概率(如果不是全部)不会刊登非原创的工作。 生活在一个真实世界,真的难为你等了。不过你们日子会越来越难的,会有更多的苦痛的创伤。 哈 潜水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09:33:30
加国红枫
20 楼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09:18:00 厉害国有相信事实、国色、长剑、sigmazao 、moving target、angler2020等等吹鼓手,早就超过美国了 +1 就是就是!都第一了不要再吹了,歇会好吗!
a
angler2020
21 楼
如果说中国模仿创新是偷,购买科技是偷,美国从一开始就是偷别人的,而现在更是用美元强势肆无忌惮的偷,甚至抢,比如tiktok
t
tsingdao355
22 楼
不能拿股市来衡量经济,作者这个都不知道, 特斯拉的产量是丰田的几十分之一,市值比丰田还要高
t
tsingdao355
23 楼
大部分技术都是可以买卖的
a
angler2020
24 楼
现实是中国的原创已经开始威胁到美国了,这才是美国打压的原因,而黄川粉痛恨中国是因为他们的同学朋友亲戚都过的更好,而楼下偷渡到美国的黄川粉还在餐馆洗碗
潜水十年
25 楼
yzchenhh ----------------------- 你真好意思,把半个世纪前的“草药诺贝尔”故事拿出来,这不就证明我说的"中国原创几十年为零"对了吗? 半个世纪是五十年的意思。别拿科学杂志就当原创,最后需要诺贝尔和菲尔兹奖证明, 杂志上胡编实验数据最后被证否的多了去了。 遗憾告诉你一个现实,中国不出任何“诺贝尔”是中国式“原创”最大的特点,根本就不是啥真正的”原创“,假的。
s
smithmaella
26 楼
任正非说要把华为原来投在美国的资金投到俄国。不知他是说气话还是跟尊还是当真。
我不是愤青01
27 楼
所以说,中国离赶上美国还差老远,可能一直赶不上,美国就不要这么恶心的打压中国嘛
色燃山花
28 楼
2004年 江苏宿迁假疫苗案 2005年 安徽甲肝疫苗异常 2007年 山西疫苗事件 2009年 大连狂犬疫苗案 2009年 广西来宾假狂犬疫苗事件 2010年 江苏延申疫苗造假案 2012年 山东潍坊非法疫苗案 2013年 乙肝疫苗系列死亡事件 2016年 山东疫苗案 2018年 长生生物、武汉生物系列事件 2019年 江苏金湖过期疫苗事件 2019年 石家庄疫苗错种事件 以上案件,受害者统计,赔偿,事故追责结果,统统没有媒体追踪调查和公开,大部分立案后没了下文。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社会制度,但是缺阻止不了企业为了牟利而摧残国人生命和健康,究其原因“非法治”,司法不独立,立法考虑人民利益,行政执法不受监督追责,完全没有民意授权,没有集体诉讼,没有惩罚性赔偿,高层腐败利益纠缠。整天有国内生重病孩子老人遗弃在医院的视频,呼吁社会关注,关注你麻痹啊,怎么不去问责政府啊?中国税收和财政收入绝对值跟美国接近,购买力至少比美国翻倍都不能给孩子老人提供医疗福利,全面医疗做不到,重大罕见病总该全免吧?并没有,因为司法不独立,施政不受司法监督,财政收入花在哪完全黑箱,百姓没有问责权。
S
Swedenbo
29 楼
两个世界大国的博弈要持续几百年,一个人的生命只有平均八十年,正逢其时看不清大局这是很正常的。 春秋时代的大国晋国曾是春秋五霸之首,立国到被“三家分晋”,大国历时666年。 中美两国博弈现在只是在起始阶段。
S
Swedenbo
30 楼
大国博弈历时666年。
w
wxczm
31 楼
到2019 年的统计啊, 关键还得看 2020
潜水十年
32 楼
angler2020 ----------------------------- 回去多读一下科技发明历史,美国二百年前就爆发了技术发明,超越欧洲了。 大到农业革命的”联合收割机“(那时还需要马拉,机械原理一样),电话电报, 小到厕所用的卫生卷纸都是美国人发明的。 你能拿出来的就是"新四大发明”。。。全是假的,搞笑“电商”成了天朝的“发明”
y
yzchenhh
33 楼
50年不算“几十年”? 你是不是对中文有什么误会?还是做人从来马马虎虎?你对在哪里了?你只有睁着眼睛讲瞎话的本事。 顶级期刊里,大部分是原创的,起码原则如此。 抄袭是要出事地。不过你把原创提高到了诺奖、菲尔茨奖那个水准,这个确实比较难,因为美国也不过一年出2,3个原创而已,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每年挂零。但是,你要知道,这俩奖基本都不是奖励新鲜出炉的工作。大部分获奖工作,都是”几十年前“顶级期刊上发表的”抄袭“工作。 所以说你无知属于百分之百正确,你才是证明了我的正确。谢谢哈 潜水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09:55:36
X
XYZ94538
34 楼
潜水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09:55:36 yzchenhh ----------------------- 你真好意思,把半个世纪前的“草药诺贝尔”故事拿出来,这不就证明我说的"中国原创几十年为零"对了吗? —————————— 美国就好意思?当年美国为了研制疟疾特效药合成了5万个化合物都没成功,完败在“草药诺贝尓”之下。
y
yzchenhh
35 楼
我还要修正一下,鉴于菲尔茨奖奖励的是年轻数学家,所以奖励几十年前的工作,略显夸张。合适的说法是几年到十几年前的工作。 这样才显得中文精准嘛。不至于闹出50年不算几十年的笑话。
潜水十年
36 楼
yzchenhh,XYZ94538,angler2020 ----------------------- 我说的没错,天朝半个世纪(五十年)几十年过去了没有任何“原创”。 这是“绝对”的,是“零”,一个也没有。 这是天朝自己的排名,“新四大发明”已经告诉你天朝“原创”性质, “高铁”成了自己的最大的原创,我们就知道你们心目的"原创“会更加荒唐可笑。。 谦虚不对人,拿”原创“来吹NB就是不对了。
r
riohammer
37 楼
美国还有一两年的好市道,从2022年开始,美国不衰落也就会原地踏步。所谓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国还是强国,在美国的,现在就要积蓄防饥。在往后的几十年里,中国会追赶上来。只有中国才有实力可以跟美国对抗。从2022年开始,天平会向中国那一边倾斜。到了2025至2027年的时候,美国和中国可能会真的打起来。至少,今年里不会打。
y
yzchenhh
38 楼
看来你是死不认错那种类型。那放弃教育咯。说服你不是我的义务。我教了,你非要考零分,于老师何干呢 潜水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10:11:03
新王朝演艺
39 楼
让霉锅放弃霉圎试试!
新王朝演艺
40 楼
让霉锅放弃霉圎结算试试
潜水十年
41 楼
yzchenhh --------------------- 你怕别人笑话了。为啥不谦虚地列出你们五十年的成就”新四大发明“(最伟大的四个原创意思),让世界评评。 那最伟大的四个原创啥货色就证明我说的都是正确的。
潜水十年
42 楼
新王朝演艺 ------------- 是天朝唧唧歪歪地不想放弃,现在是美帝准备逼天朝放弃美元,打到七寸,别不懂四六。
s
smithmaella
43 楼
回复“色燃山花 ” 这些问题案件发生、查处、没有下文的共同总根源是:土共一党专制一手遮天、党大于法、党大于一切、领导一切。中国的许多事情都会迎刃而解,只要把党这个问题解决掉、让它守规矩、守法、接受监督,主要是媒体和人民的监督。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09:58:43 2004年 江苏宿迁假疫苗案 2005年 安徽甲肝疫苗异常 2007年 山西疫苗事件 2009年 大连狂犬疫苗案 2009年 广西来宾假狂犬疫苗事件 2010年 江苏延申疫苗造假案 2012年 山东潍坊非法疫苗案 2013年 乙肝疫苗系列死亡事件 2016年 山东疫苗案 2018年 长生生物、武汉生物系列事件 2019年 江苏金湖过期疫苗事件 2019年 石家庄疫苗错种事件 以上案件,受害者统计,赔偿,事故追责结果,统统没有媒体追踪调查和公开,大部分立案后没了下文。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社会制度,但是缺阻止不了企业为了牟利而摧残国人生命和健康,究其原因“非法治”,司法不独立,立法考虑人民利益,行政执法不受监督追责,完全没有民意授权,没有集体诉讼,没有惩罚性赔偿,高层腐败利益纠缠。整天有国内生重病孩子老人遗弃在医院的视频,呼吁社会关注,关注你麻痹啊,怎么不去问责... 查看完整评论
新王朝演艺
44 楼
放心吧! 世界会抛弃霉圎的一天!
z
zzbb-bzbz
45 楼
美国已经破产,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尤其是今年来,开始耍各种国际无赖的原因。
L
LAOK
46 楼
的确美国现在还是遥遥领先于中国。中国人也知道这一点。也承认差距。号召全国人民追赶美国。其实是很正常的。美国现在是不允许中国接近美国的实力。要把中国的发展掐死!否则对美国统治世界有危险。就看中国能不能熬过去了!修昔底德的大国定律还是被验证了!
m
mirror1
47 楼
中国的出路 即使不改变政体 就是彻底放下身段 向日本学习 踏踏实实 安心和美国玩儿 很遗憾 美国有最先进的政体 最先进的科技力量 做先进的军事(巨无霸)为她保驾 真气死周瑜!
一条小路
48 楼
等習近平完成初中文化課補習再説吧。
相当长久
49 楼
美国的川老嫖,彭胖子等为代表的美国白人右翼和一老家伙商务部长螺丝和川老嫖女婿等为代表的犹太集团,不这么认为。 这就是为何他们终于扯下了遮羞布开始疯狂进攻包括作者在内的黄皮肤中国人。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能竞争了,竞争不过了,所以就露出了海盗的本色。这对一个整天高喊“价值观”的灯塔国来说,真是不得已的呀。这就说明中国的科技多让美国害怕了。 作者说的都是些以美元计价的市场值,它可以瞬间灰飞烟灭。作者还是不懂经济学。
w
windowsonly
50 楼
几十年前美国是一条康莊大道,现在"一条小路"很快就去见阎王!!!
g
gHermione
51 楼
就不要老揪住新四大发明不放,我厉害国肯定有很多厉害的原创只不过你们不知道而已。希望伍毛们接个龙,晒晒令人扬眉吐气的原创,不要谦虚。要不我带个头,“正能量”这个绝对是中国原创,隐约记得曾经还有个水变油的原创,另外伍毛也是只有中国才有的稀有品种。
s
spruce
52 楼
中共这些年不是在赶美国,而是在搭顺风车。中共几乎所有的高科技产业全是中国人在美国学习之后带回去的。美国现在不让搭了,因为中共出了个无耻的傻了巴几的习袁二,拿赚了美国的钱尽同美国作对。无奈之下,习傻皇只能下车搞内循环去了。
D
Doctor11
53 楼
中国人最大的问题不是速度而是是方向,想没想过万一真的跑第一了接下来then what?找的着北么? —— 说到点子上了
D
Doctor11
54 楼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10:21:00 让霉锅放弃霉圎结算试试 —— 让土共遣散所有五毛试试?
c
chichimao
55 楼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10:21:00 让霉锅放弃霉圎结算试试 ......................................... 让历害锅放弃美國發明试试 电灯 電話 电影 电視 汽車 飛機 核彈 电脳 手机 互联網................. 退回老王朝了吧
T
Tan7th
56 楼
穷人家特喜欢和富人比,反到是富人从不爱一天到晚浪费时间和穷人比什么滴。美国媒介什么时候也闲着没事干发两萹神文章和中国拼一下高低,估计没人写吧
嘟嘟囔囔大总裁
57 楼
在大嘴设立停止H1B前,全球最出色的人才最富有的暴发户,哪个不做美国梦,美国能不发展?中国处处隔离封闭又怎样发展?没啥可比性。
h
henri745
58 楼
一相情愿了吧, 人家可不这么看 ------------- "对中国来说,美国的强大其实是一个好消息(反过来看,中国的崛起对美国来说也是好消息)"
e
eyeyama
59 楼
中国现处在一个更封闭的社会,没有自由开放,怎么原创?
优闲丽人
60 楼
中国的自淫习惯,不能控制了?!
t
tesuji
61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09:17:00 华为的经历就是中国未来的缩影 === 难得同意你一回,让子弹飞一会,这个“缩影”就会被放大,就会更清楚了。
秋甜
62 楼
这篇文章的意思就是 美国你还是很强大 我们中国是赶不上的 请不要和我们脱钩 让我们再赢一次 这种给美国人灌迷魂汤的招数 中共外宣是极少用的 比叉着腰骂街要聪明一点点
c
crazysm
63 楼
看到最后一段,才知道这个作者的“不吹不黑”的观点内涵,“美国强大对中国好,中国崛起对美国好”,忽然想到,如果在生物界有文化的话,这句结论应该是“寄生虫”物种喜欢推崇的观点,正因为有蚊子,牛尾巴才运动起来,有了用武之地,而越多新鲜的牛血,牛虻才会更加繁荣。
l
lue96500
64 楼
承认差距,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出路唯有埋头苦干而已。
w
wtfair
65 楼
楼下帮腔中国政府的,想一想你怎么来这个网站的
l
lurenjia2014
66 楼
美国把技术含量低的,污染严重的工业转移到中国。看看一元店的东西,大部分是中国造。
a
apache2000
67 楼
“美国是不是真的在衰落?“ 台毒子和肛虫最关心这个话题。
t
ttlm
68 楼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11:06:10 这就说明中国的科技多让美国害怕了。 作者说的都是些以美元计价的市场值,它可以瞬间灰飞烟灭。作者还是不懂经济学。
t
ttlm
69 楼
请这位说说中国什么科技让美国害怕了。还有,如果以人民币计价的话是不是就不会瞬间灰飞烟灭? 为什么?想听听你的经济学。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2020-09-05 11:06:10 这就说明中国的科技多让美国害怕了。 作者说的都是些以美元计价的市场值,它可以瞬间灰飞烟灭。作者还是不懂经济学。
喜得利
70 楼
改革开放,特别是最惠国待遇,让中共国得了无尽的好处。 眼看这些,都快没有了,自己搞自己,回到40年前。
笨傻痴呆戆
71 楼
再有钱也是红N代的
好奇心想象力
72 楼
中国人民被忽悠的嗨,原因大家都知道,墙里人只看得到新闻联播、环球时报、人民日报和新华社。
z
zhongxin889
73 楼
中国人干的不错, 但要防止美国使劣招,利用非法政府手段打压正常的商业活动!
忍不住说几句
74 楼
中国这几十年的确把经济做大了,但没有做强,既没有什么发明创造,也没有什么国际知名品牌,所以要全面超越美国还需要N多年
洋知青
75 楼
中国房地产总值从一尊上台时的120万亿涨到了2020年的450万亿。远超美日欧房地产的总和。GDP增长大多数是靠房地产。中国人的实际财产都在房地产上。可是这是财产吗?这只是待割的韭菜罢了。一旦房地产倒下,大多数中国人将变的一无所有。你还拿什么吹牛? 人民币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贬值十倍以上,而美元只贬值一倍左右。这就是为什么美元是国际货币,而人民币不是。还有,人民币和GDP比例在一尊上台后的2016年达到最高209%。现在一直徘徊在200%左右。也就是说,人民币的价值只有其一半左右。这是另一茬韭菜。人民币在经济好的时候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可是一旦经济出现问题,人民币就会出现疯狂贬值,就像当年的委内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