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毛时代倒退 许章润被抓 中国进入至暗时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10日 16点7分 PT
  返回列表
19487 阅读
81 评论
VOA

政治安全机构与许章润被抓:中国进入至暗时刻 https://t.co/1Uizc6uj1K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July 10, 2020

清华大学敢言的法学教授许章润被抓捕当日,北京宣布新建立的警察统筹机构将落实习近平政治安全决策。这可能预示着习近平当局整肃中国知识分子、全民自由大萎缩的开始;也反映了中国将退入意识形态全面控制的毛式时代。

7月6日,中国发生了两件表面看似没有直接关联的事情:新成立的“政治安全专项组”日前开会决定,北京政法当局要调集各方资源落实习近平有关“政治安全”的指示,具体做法就是抓住“关键的具体”个案,使最高指示“落地见效”。

当天,数年来以犀利言辞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被20多名首都和四川两地警察以“嫖娼”罪从北京家中带走。

中国的《法制日报》说,为贯彻习近平维护“政治安全”的决策,“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在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政治安全专项组组长雷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

“两者当然有联系” ,纽约执业律师、海外民运活跃人士李进进说。“政治安全是习近平上台后一直要抓的一件事,它只不过是通过成立政治安全专项小组对这件事更加规范化、组织化了。把这项工作统一由一个部门来领导。”

2015年7月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国家安全法》,将习近平“国家安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的话载入其中,“这就是要加强意识形态控制,核心就是要护党,就是要把共产党的政权永久的长期化。任何对政治安全有威胁的人和事都要予以清理”,李进进表示。

朝着毛时代倒退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民主党负责人王军涛认为,此举是北京当局总结了习近平用举国体制治疫经验后,为应对面临的高度政治安全风险提出的“突破现有制度框架”的举措。

“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在最初设计时是个咨询机构,直接对党中央而不是对政法委。现在看来给它赋予了一些实权,就是要进行实际的协调,统筹社会资源,而且要采取专(家)群(众)结合方式,要主动出击,等等。这一系列词汇都表明在向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的社会管理体制——把所有的大事小事都上升的政权安全的高度来认识——这样一个倒退。”

中共法制喉舌的这篇报道显示,中共正面临高度“国家政治安全风险”。为此,会议提出要打击“滲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

雷东生在会上说明了该专项组设立的两个原因:第一,“提升政治站位”,将政治安全提升到跟国家利益相同的“至上”地位;其次,要搞群众专政,“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构筑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人民防线”。

会议还提了三项要求:统筹各方资源、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政治安全;要抓“关键的具体”案例,推动维护政治安全“落地见效”。

实质就是警察治国

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认为,政治安全专项组就是为贯彻习近平“政治安全压倒一切”而建立的、把各有关部门拢到一起来的一个机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下面成立这个东西,包裹的东西太厚,实际上剥开看赤裸裸的就是要警察治国,就是要不顾一切的维护政治安全。”

高文谦表示,许章润被捕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发生的,“你敢挑战习近平?疫情严重时没顾得上收拾你,现在事情坐稳了,美国也手忙脚乱对付疫情,正好收拾你、收拾香港。”

“雷东升就是个马仔,”高文谦说,“这帮人哪里有他们独立、主动的行为呢?都是全国一盘棋、全党一盘棋,秉承习近平旨意跑腿办事。”高文谦补充。

现年50岁的雷东升是毛泽东发动的文革初期(1969年)出生的,曾在中国公安部的研究部门工作。2017年4月任政法委副秘书长。2018年6月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12月,兼任政法委新闻发言人。

王军涛认为,许章润被抓是因为他直指习近平为独夫民贼、千古罪人,“从习近平2017年准备废除任期限制开始,他针对习近平搞独裁,一篇接一篇反独裁。”

2018年7月,许章润在网络发表《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批习近平取消任期限制。“年初修宪,取消政治任期,令世界舆论哗然,让国人胆战心惊,顿生‘改革四十年,一觉回从前’的忧虑。此间作业,等于凭空制造一个‘超级元首’,无所制衡,令人不禁浮想联翩而顿生恐惧。”

2020年2月,瘟疫之中,许章润的文章已是《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他们目睹了欺瞒疫情不顾生民安危的刻薄寡恩,他们身受着为了歌舞升平而视民众为刍狗的深重代价,他们更亲历了无数生命在分分钟倒下,却还在封号钳口、开发感动、歌功颂德的无耻荒唐。一句话,‘我不相信’,老子不干了。”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高文谦认为,许章润一介书生议政,比起有人脉关系丰富的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以及在逃亡中发表对习近平攻心的劝退书的法律维权活跃人士许志永,可谓单纯得多,“但是他把矛头直指习近平, 具有中华民气,‘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

纽约时报报道,“这位中国法学教授在手头的一个小包里放了几条内裤和一把牙刷,为被警察带走的那一天做好了准备。”

“许章润还是给中国知识分子争得了一点荣光,”高文谦表示。他认为这可能是习近平整肃许章润的根本原因:中国知识分子“已经是脊梁骨都给打折了,多少年来,一茬茬地割韭菜,把敢言的人都赶尽杀绝了,”因此,中共当局才会对许章润这样的书生议政感到“怕极了” 。

王军涛认为,许章润被逮捕预示处于内政外交困境的习近平, 将开始大规模整肃中国的知识界,“反腐是对党内政治精英进行整肃,扫黑是对经济精英进行了整肃,他现在可能要动手整肃知识精英了。“

“中国已经到了一个至暗时刻,”《晚年周恩来》的作者高文谦说。对中共历史和领袖人物有深入研究的高文谦认为,进入这样一个时刻与习近平本人心胸狭隘的性格不无关系。

习近平小肚鸡肠睚眦必报

“从香港到许章润,他一直挂着呢,就看这把刀什么时候下来,现在终于下来了。证明一点:一条道走到黑,没底线啊。(许章润)6月已经被软禁了,但还是要治他的罪,原因就是上面一直盯着他呢,出不了这口气啊。所以习近平的为人是小肚鸡肠、睚眦必报。香港反送中起源不就是跨境抓人吗?不就是出了那本八卦的书吗?正经人都不用正眼去看,但是这个事情居然可以引起这么大的惊天大波来,最后把香港这个中国会下金蛋的鸡也给搞死了。”

2015年发生了香港 “铜锣湾书店股东和员工失踪事件”。被失踪的5人后来证实都在中国大陆被当局控制。据报道,那次被认为中国国安人员到香港跨境执法的行动,跟该书店计划出版一本有关习近平与其情人私生活内幕的书有关。

习近平视政治安全为国家安全的根本。认为“政治安全决定和影响着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等其他各个领域的安全,直接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的兴衰存亡。”

既然政治安全如此重要,为什么不以违反“政治安全”入罪——像毛时代,走资派、五反分子都是摆上台面的罪名——却要以摧毁人们想象力的“嫖娼”罪逮捕一名著名的法学教授呢?

李进进律师说,其目的“第一,搞臭这个人;第二,在国际社会上还要遮遮丑。”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黎安友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许湘筠采访时说,指控许教授嫖娼“丢人的不是许章润教授,丢人的是中国政府。”

纽约时报引述居住在新西兰的澳大利亚汉学家白洁明(Geremie R. Barmé)的话说,“许教授在两年多以前就提到‘他们会设法让他嫖娼’的风险,因此他小心翼翼避免被陷害。”

顺习者昌、逆习者被嫖娼

根据百度,在中国,“嫖娼和卖淫都不构成犯罪,不会被判刑,《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外界不清楚的是北京当局对这起大动干戈抓捕“嫌犯”的“嫖娼”案,最后将如何走完其法律程序。

或许政治安全专项组会议中的一句话可以解释,“要把经验上升为法律政策”,形成“制度成果”,王军涛说,“这就是准备要违法做事了。就是要突破原来的规矩,原来的禁区,准备突破原有的制度架构了。”

高文谦认为,政治安全专项组的建立和对许章润的逮捕,只是再次说明了习近平就是一条道走到黑,“这是末日的疯狂,其要害就是:顺习者昌、逆习者被嫖娼。”

中共党刊《求是》载文论述“政治安全”,说“政治安全是党和国家安全的生命线,是不可动摇的底线,必须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

老百姓不需要政治安全

旅美法律学者虞平认为,所谓“政治安全”中共过去是讲不出口的。“政治安全是什么安全?内容怎么界定?当然主要指的是共产党的政治安全,说到底就是这个。”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习近平和中共在提到政治安全时总要扯上人民:“政治安全攸关国家安危,攸关人民安康”,“只有安全的政治环境,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虞平表示,“政治安全不是法律用语,也不是一个可以放到台面上来讨论的正当利益,政党统治的政权的安全并不是老百姓的安全。老百姓不存在一个政治安全问题。老百姓只存在一个民生问题,个人自由得到保障的问题,然后还有民主参与的问题。”

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成立于2020年4月21日,也就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在全球爆发之时。组长是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

该小组基本由中共政法委班底组成,包括公安部长、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检察长、国安部长、武警司令等。

成立的最初目的是针对着疫情中的矛盾纠纷、扫黑除恶、城市社会治理、严防公共安全案事件反弹、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

直到6月,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之下建立了2个专项组,社会治安组和市域社会治理组,分别由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和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任组长。政治安全专项组建立的时间应该在6月中以后和7月6日以前这段时间。

这个看似层级不高但透着突破现有制度框架的新机构预示着三个结果,王军涛说。第一,“中国会越来越闭关锁国,这和国际环境恶化,习近平倒行逆施、四处出击有关”,第二,政治迫害手段会越来越像文革,“群众专政,扭送公安局,办学习班”;第三,中国人的自由空间,不是异议人士,而是所有人的自由空间都会大大缩小,“这个社会会变得非常可怕,比毛时代还可怕” ,“因为他要用现代高科技建立起来的控制手段把所有人都假定为敌人”。

泰傻
1 楼
冬天来了,秋天,还会远吗?
刚满十八
2 楼
应该公布嫖妓的视频。
别烦我
3 楼
看到没有,这就是中共国。人民没有机会选举政府,政府是靠枪杆子占山的土匪。政府永远正确,无论多么贪婪腐败,多公道德伦丧。你敢批评政府,就会被嫖娼。
I
InNorthTexas
4 楼
没有至暗,只有更黑。
v
visit2018
5 楼
对国家真的无语了。
B
Bslrim
6 楼
有什么无语的,不该抓么?都煽动革命推翻政府了
三哥NB
7 楼
欢呼,欢呼,欢呼。。。敌人进入至暗时刻,
B
Bslrim
8 楼
别烦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07:33 看到没有,这就是中共国。人民没有机会选举政府,政府是靠枪杆子占山的土匪。政府永远正确,无论多么贪婪腐败,多公道德伦丧。你敢批评政府,就会被嫖娼 ==================== 奇怪了,人大不是选出来的?议会制也好,普选也好,不过是一种政治制度,一种选举手段,为什么必须所有国家都采用一个制度?
C
Chen6525
9 楼
是港獨臺獨和VOA覺得進入至暗時刻,普通老百姓覺得很好,沒覺得!
w
wx3000
10 楼
如此狰狞。
三星堆主
11 楼
美國又抓了一個千人計畫 那個更邪惡?恐怕將來的歷史書才會有結論
B
Bslrim
12 楼
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但是要求政府必须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不对的,就好像我也支持不能歧视黑人,但是你要是和我说必须黑人当总统,否则就是倒退,那是有毛病,纽约的那个变性肥婆模特就是最好的例子,美国现在才是倒退。
平湖月
13 楼
昨天晚上胖子哥关于许章润的直播(胖子哥20200710)说的在理。 可惜已经被号称言论自由的Tube下架了
c
chomsky
14 楼
习近平有赖昌星提供的包间玩女人,是中国最大嫖客,为什么不被抓?
c
chomsky
15 楼
Xu was accused of visiting a bordello, so should Xi! why was Xu arrested while Xi wasn't?
三星堆主
16 楼
許先生慶幸吧! 大陸也就是一個邪惡政府迫害你 換到美國 學生早就把你據報到學校 讓你滾蛋了
东坡学士
17 楼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01:58 冬天来了,秋天,还会远吗?———————————————— 这个太傻引用的是诗人雪莱吗? 冬天过后应该是春天。
吃货2001
18 楼
把公知污名话,是小粉红的最大历史功绩。主要的方法: - 断章取义 - 在子虚乌有的私德问题上纠缠 - 造谣有外部势力,甚至说是为了绿卡之类 小粉红就不要把自己扭曲的价值观硬套在别人身上了,你自己为了小利愿意出卖一切,就以为别人也是一样。
l
lthy
19 楼
又将来个轮回,第2次文革浩劫,第2次拨乱反正,把第2次文革余孽再关进监狱。
别烦我
20 楼
怎么选的?靠举手机器么?你还不如说习包子是选出来的,是全国老百姓选的,100%得票率,和金三胖得的一样高。 一一 Bslrim:人大不是选出来的?
东坡学士
21 楼
如果嫖娼是真的,政府应该公布相关证据。如果不是真的,政府做得就过分了! 许可以被开除(党籍教职)不应该抓!
别烦我
22 楼
呵呵,你在中共国反一反政府,批评中共政府试试。在北京大街上举个反政府标语也行,看看到底有没有问题。 一 Bslrim: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
法治中国
23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18:14 奇怪了,人大不是选出来的?议会制也好,普选也好,不过是一种政治制度,一种选举手段,为什么必须所有国家都采用一个制度? ----------------------------------- 如果你所说的“选”是指“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基础上的选,那么人大不是。基层人大是指定后选的,俗称的差额或者无差额选举,即某党指定几个代理人,让国民从中做出选择。高层包括全国人大是完全指定的,即由这些被选择的指定的基层人大代表按照某党意图举手产生。所以你能够看到完全和台湾无关的台湾人大代表。
晋鲁人
24 楼
没有德行的人,可以指鹿为马,黑白颠倒,为所欲为,欲加之罪,罄竹难书 !
B
Bslrim
25 楼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28:06 习近平有赖昌星提供的包间玩女人,是中国最大嫖客,为什么不被抓? ==================== 你昨天在你家楼下的包间玩女人来着,为什么不抓?反正我也可以随便诬赖你,言论自由
法治中国
26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25:25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但是要求政府必须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不对的 ----------------------------------------- “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这个说法我赞同; “但是要求政府必须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不对的”,这个说法我反对。只要要求的手段合法,任何公民都有权要求政府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公民作为国家主人的天赋权利。
锦西
27 楼
这人,爬到清华大学教授的位置的时候,靠的是共产党组织,这个时候您的思想不会不成熟吧?,您早干嘛了??早说呀,奥,如今,什么个人目的都达到了,再看天下,“谁主沉浮?干嘛呢?够鸡贼的。当教授,这种人品,到哪,都不称职。
B
Bslrim
28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57:31 如果你所说的“选”是指“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基础上的选,那么人大不是。基层人大是指定后选的,俗称的差额或者无差额选举,即某党指定几个代理人,让国民从中做出选择。高层包括全国人大是完全指定的,即由这些被选择的指定的基层人大代表按照某党意图举手产生。所以你能够看到完全和台湾无关的台湾人大代表。 ===================== 那是你以为,我在国内的时候就选了区人大代表,三个候选人是学校的老师和职工,我不觉得他们不能代表我的意志,就好像英国的议员也是代表选区一样。我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入党,也可以申请提名成为人大代表,这个系统不是完全的自由选举,但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谁执政根本不重要,重要在于执政效果。独裁威权如果能够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那为什么不呢?欧洲人开拓新大陆殖民的时候,可没给过殖民地选票。
B
Bslrim
29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8:00:46 “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这个说法我赞同; “但是要求政府必须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不对的”,这个说法我反对。只要要求的手段合法,任何公民都有权要求政府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公民作为国家主人的天赋权利。 ====================== 希望你知道“必须”两个字是什么意思,我说你必须听我的,因为我说的对,和我批评你做的不对是两回事。许之前是批评中共,这个无可厚非,大家理念不同,现在是连不支持他的民众也一概批评,甚至要求必须改革,这就走远了。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30 楼
坚决支持习总一条道走到黑,谁也别拦着。
A
Armin
31 楼
抓了个疯子就进入至暗时刻了?那警察当街杀了那么多人的国家是在什么时刻?
B
Bslrim
32 楼
如果中共的制度适合中国发展,他就能继续存活下去,如果不适合,那就必定会有人抗议,直到推翻,中国从来不缺乏革命的种子,但是刻意的鼓动革命,破坏正常的生活,经济发展,那就和上街的港灿废青一样,是单纯的政治暴徒,对国家毫无意义可言。
法治中国
33 楼
@Bslrim 希望你能明白:能不能代表你的意志是一回事,是不是选举产生的是另外一回事。你说“我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入党,也可以申请提名成为人大代表,这个系统不是完全的自由选举”,说明你也认识到这一点了:党在控制着,公民的选择权无关紧要。至于你认为合不合适并不是讨论的话题,即便你认为完全的君主制是合适的,你也有这个自由。
三星堆主
34 楼
冬天來了 下一個冬天 還會遠嗎?
法治中国
35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8:10:18 希望你知道“必须”两个字是什么意思,我说你必须听我的,因为我说的对,和我批评你做的不对是两回事。许之前是批评中共,这个无可厚非,大家理念不同,现在是连不支持他的民众也一概批评,甚至要求必须改革,这就走远了。 ----------------------------------------- 要求当然是“必须”呀,没有必须就变成是“请求”了。你认为他的要求走远了,这是你的权利,但不应该因为对他观点分歧影响到他“要求”的基本权利。
B
Bslrim
36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8:18:49 @Bslrim 希望你能明白:能不能代表你的意志是一回事,是不是选举产生的是另外一回事。你说“我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入党,也可以申请提名成为人大代表,这个系统不是完全的自由选举”,说明你也认识到这一点了:党在控制着,公民的选择权无关紧要。至于你认为合不合适并不是讨论的话题,即便你认为完全的君主制是合适的,你也有这个自由。 ===================== 如果完全的君主制适合时代发展,那为什么不呢?君主制在大多数国家被淘汰是因为不再适合国家发展,君主权力无法得到有效的控制,阻碍商业,法制的运行,所以制度的发展是以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来决定的,不能倒推,强行推行制度,效果就是拔苗助长。中国需要的是法制,而不是民主,当共产党也开始靠立法来解决台独港独,习总需要修宪才能解决政治问题,这是进步,不是退步。
T
To_Me
37 楼
猪国好!
B
Bslrim
38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8:22:33 要求当然是“必须”呀,没有必须就变成是“请求”了。你认为他的要求走远了,这是你的权利,但不应该因为对他观点分歧影响到他“要求”的基本权利。 ====================== 好吧那你必须不要再回复我了,而我可以继续发表我的言论不被你批评,这不是请求,这是我的基本权利。
三星堆主
39 楼
堅決支持習總把大陸帶到溝裏 誰也不許攔! 誰攔誰也掉進去
洋知青
40 楼
借邓小平三七开的结论和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人好不容易宽恕了毛泽东,让他在纪念堂里安安稳稳。现在就不好说了。一尊把当年毛泽东的罪恶又重复了一遍。把改革开放的成果付之东流。将来这些复辟者会怎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苍松翠柏
41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18:14 别烦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07:33 看到没有,这就是中共国。人民没有机会选举政府,政府是靠枪杆子占山的土匪。政府永远正确,无论多么贪婪腐败,多公道德伦丧。你敢批评政府,就会被嫖娼 ==================== 奇怪了,人大不是选出来的?议会制也好,普选也好,不过是一种政治制度,一种选举手段,为什么必须所有国家都采用一个制度? ======================== 您说的没错,人大是选出来的,不过是共产党精选出来的,他们都是按照申纪兰的标准选出来的举手机器
怀
怀旧人
42 楼
不知道美国走的路是倒退还是前进?
t
teddy153153
43 楼
危言耸听吧,不至于是至暗时刻,每个国家都面对不同程度的问题,需要政府和人民处理好。比如我们看到美国疫情失控,可能数十万人失去生命,那是不是美国进入至暗时刻?美国的黑人命贵运动,及其为了政治正确出现的打砸抢,毁坏历史人物及其公共设施是不是进入至暗时刻?都没有。
D
Doctor11
44 楼
毛腊肉和包子打击政治对手的招数就是首先引导民间舆论把对手搞臭,然后再顺应民心把对方拿下,他们自然也害怕这个。
法治中国
45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8:25:24 如果完全的君主制适合时代发展,那为什么不呢?君主制在大多数国家被淘汰是因为不再适合国家发展,君主权力无法得到有效的控制,阻碍商业,法制的运行,所以制度的发展是以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来决定的,不能倒推,强行推行制度,效果就是拔苗助长。中国需要的是法制,而不是民主,当共产党也开始靠立法来解决台独港独,习总需要修宪才能解决政治问题,这是进步,不是退步。 --------------------- 1、中国需要的是法治(rule of law),不是法制(rule by law),中国并不缺法制; 2、没有法治,立法就是王法,王法即圣意,“朕即王法”,这历来不缺的,不知你何以认为是进步? 3、“制度的发展是以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来决定的”,这个倒是有道理,但很明显,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到了“迈入中等收入国家上方”的水平了,为何不能变革成现代国家制度? 4、“强行推行制度”?我认为你显然是说反了,应该是“强行阻碍制度发展”!因为,很明显,“强行”在中国只有某党才有这个力量呀。
法治中国
46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8:26:37 好吧那你必须不要再回复我了,而我可以继续发表我的言论不被你批评,这不是请求,这是我的基本权利。 ----------------------- 公民有要求的权利,因为公民是国家主人;这里是公共场所,这里的主人提要求是有合理性的,不知道你是否这里的主人?如果是,你有权提要求,我有权不同意,你可以按照协议删我账号。
基多山人
47 楼
中国的至暗时刻从刘晓波被囚禁至死就开始了-习近平已经告诉你们希特勒都没有我厉害!
加国红枫
48 楼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8:11:00 坚决支持习总一条道走到黑,谁也别拦着。
l
lxd
49 楼
当年俄罗斯和东欧变天,给共产党不小的震动。他们集体讨论怎么能保住党的万年江山。他们得出的结论是东欧变天是因为他们的领导人都不是红色后代,不会绝对忠于共产党政权。中国这些老革命决定从胡以后都要让红色后代掌江山。推举并培养薄熙来习近平做储君,最后就像历代皇子争皇位一样经过残酷的较量,两个储君一个终身监牢,一个风光上位。
w
watcher2
50 楼
许章润所说的话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一看就清楚。屁股坐在哪里清清楚楚。这种人怎么收拾都不过分。别讲什么自由和法制。就说你实实在在是什么人。骨子里反中共,其他的就不必说了。中国一切的基础是实事求是。真相最重要,方式无所谓。
技术员
51 楼
中国不是一直在倒退吗?按此逻辑,回到毛时代不就应该是进步吗?
w
williamsteng
52 楼
这个许章润到底嫖没有嫖娼,谁说也不算,还是要看证据。我们吃瓜群众还是等等再说吧。我认为他还是嫖娼了,否则共产党为何用这个罪名搞他?以前不少名人说嫖娼了,最后不都证实是事实嘛。 另外,有反共人士被共产党诬陷嫖娼的例子吗?
三星堆主
53 楼
許嫖娼的證據找到了 小姐名叫習麗媛 用的避孕套是焦裕祿牌的 (老乾媽牌的用完了)
w
williamsteng
54 楼
如果许章润嫖娼了,他应该很快会被放出来的。到时让他自己说吧。如果他出来后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采访,那他一定嫖娼了。
青衣侠
55 楼
首先,“朝着毛时代”,未必就一定是倒退,江泽民在“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方面,没有邓小平那么坚决,有些放任自由了。后来胡锦涛又被架空,中国社会就有点滑向不公正、不公义的“资本主义社会”去了。习近平的做法,可以被看作是某种程度上的“拨乱反正”。反正中国普通老百姓很欢迎,但可能有一些“公知”不太适应。但其实这些“公知”在中国民间早就是“过街老鼠”了,他们所宣扬的“民主自由人权”那一套,在中国也早就没有市场了。第二,毛时代,想回也回不去了,俗话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开放一旦启动,就没有回头箭了,现在只能勇往直前,开拓前进,根本就不可能再回去。所以十九大要求“进一步改革开放”,根本就没想要走回头路。只不过,中国不是朝着“民主”灯塔去的,而是朝着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而去,跨越那座“灯塔”,把它远远地甩在后面。但是“公知”与“普世”们认为,越来越远,那就是“倒退”,因为他们自以为,那座灯塔,就是人类的终极目标。
w
williamsteng
56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11:34:21 首先,“朝着毛时代”,未必就一定是倒退,江泽民在“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方面,没有邓小平那么坚决,有些放任自由了。后来胡锦涛又被架空,中国社会就有点滑向不公正、不公义的“资本主义社会”去了。习近平的做法,可以被看作是某种程度上的“拨乱反正”。。。。 说的非常好!反共反华反毛三反分子动不动就说什么习近平要回到毛时代。我问一句,你们三反分子是不是要回到蒋介石时代?或者北洋军阀时代?反正北洋军阀时代相对来说最民主自由。
三星堆主
57 楼
@ 青衣侠 首先,“朝著毛時代“, 一定是進步! 反右 三反五反 大躍進 人民公社 文革 3年饑荒幾千萬餓死的幸福鬼,可以在天國玩兩彈一星, 哪一件不是進步? “共知” 就是以前說的“臭老九” --- 就是九儒十丐中的儒 知識越多越反動! 第二 毛時代 想回也回不去了 現在是網紅的時代 俗話說 撩起裙子使勁幹!把”倒行逆施”說出“改革開放” 一點都不難! 第三 (沒有第三了, 快到溝裡了)
z
zzbb-bzbz
58 楼
西方最怕毛,是西方的至暗时刻
w
williamsteng
59 楼
三反分子,问一下,什么是毛时代?就是文革时代也要分文革前期和文革后期吧?文革前期和文革后期一样吗?邓小平在文革后期明明是四五事件的发动者,可毛泽东对他怎么样?如果是文革初期邓小平搞了这么一件大事,他邓小平能活命吗? 连邓榕都说,四五后,他们家的每个人的自由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就是房子小了一点。邓小平想去广州游玩,结果一家人公费去广州旅游,由于连四人帮都不知道这件事情,结果连王洪文都说“邓小平不见了!” 而邓小平时代,六四的发生,可以说与赵紫阳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他能一家人去广州游玩而党的副主席不知道吗?
三星堆主
60 楼
@ 青衣侠 @ williamsteng 首先,“朝著毛時代“, 一定是進步! 反右, 三反五反, 大躍進, 人民公社 公私合營,文革, 3年饑荒幾千萬餓死的幸福鬼,可以在天國玩兩彈一星, 哪一件不是進步? “共知” 就是以前說的“臭老九” 就是九儒十丐中的儒 知識越多越反動! 第二 毛時代 想回也回不去了 現在是網紅的時代 俗話說 撩起裙子使勁幹!把”倒行逆施”說出“改革開放” 一點都不難! 第三 (沒有第三了,包子用馬列牌GPS, 把鐮刀錘子國帶到溝裡了)
w
williamsteng
61 楼
三星堆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11:54:47 @ 青衣侠 @ williamsteng 三星堆主,这里是大陆人发言的地方,你一个港灿或者台蛙一边去。没人搭理你。
w
williamsteng
62 楼
三星堆主, 你工作的地方,有大陆人(哪怕他们的意识形态和你一样)搭理你吗?
l
lxd
63 楼
喜欢毛时代的人要是不在中国呆着,那就是精神分裂。
三星堆主
64 楼
@ williamsteng 一臉鬼鬼祟祟的大陸人 滿身韭菜榨菜味道 多洗洗不行嗎?
w
williamsteng
65 楼
三星堆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12:04:25 @ williamsteng 一臉鬼鬼祟祟的大陸人 滿身韭菜榨菜味道 多洗洗不行嗎? 那你为何非要来到这个城里和大陆人搞在一起?
三星堆主
66 楼
@ williamsteng 俺是河南駐驢店人氏
D
Doctor11
67 楼
williamsteng就一脑子被洗白了的毛左
赵Q
68 楼
说来说去,女人误囯啊
s
scbean
69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15:57 有什么无语的,不该抓么?都煽动革命推翻政府了 ============== 尼玛,煽动推翻政府?政府不可以推翻嘛? 你在美国哪天不煽动推翻政府?今天民主党正合法公开试图推翻政府呢? 丫一个发霉了的脑袋,还不扔了!
s
scbean
70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25:25 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但是要求政府必须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不对的,就好像我也支持不能歧视黑人,但是你要是和我说必须黑人当总统,否则就是倒退,那是有毛病,纽约的那个变性肥婆模特就是最好的例子,美国现在才是倒退。 ============= 哈哈,你终于知道“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了! 但是,建议政府改正,仍然要坐牢! 你呀,就没说对过!
s
scbean
71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11:22:41 如果许章润嫖娼了,他应该很快会被放出来的。到时让他自己说吧。如果他出来后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采访,那他一定嫖娼了。 ================== 哈哈,你党妈就是不让他自己说丫! 如果能让他说,也就不会抓他了!
s
scbean
72 楼
总之,任何一个社会,要进步就一定会有些人做出牺牲! 许章润就是此类舍己之人。这种人才是民族的脊梁! 看楼下几个攻击许章润的东西,蝇营狗苟,獐头鼠目,非人类也!
不爱说就不说
73 楼
你丫可真逗, 许教授是反政府吗?许教授教授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学家,别忘了连香港国安法都是许教授的同学制定地呦, 他可不是一般的文人,他可是没有理由去反政府,甚至他并没有直接去批评政府,你算个什么东西?今天小费有人给没? -----------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07:25:25 反政府可以,批评政府也没问题,但是要求政府必须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事,这是不对的,就好像我也支持不能歧视黑人,但是你要是和我说必须黑人当总统,否则就是倒退,那是有毛病,纽约的那个变性肥婆模特就是最好的例子,美国现在才是倒退。
w
williamsteng
74 楼
三星堆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12:13:24 @ williamsteng 俺是河南駐驢店人氏 原来是台湾的外省人。你怎么看待台独?台独分子怎么看待你呢?
北卡山人
75 楼
毳毛毛们欢迎毛时代,最好是五个毛
w
williamsteng
76 楼
就是回到毛时代,对于三反分子也是活该!也是对你们以前做事说话没有底线的报应。
s
scbean
77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14:08:51 就是回到毛时代,对于三反分子也是活该!也是对你们以前做事说话没有底线的报应。 ================= 尼玛,不装了? 毛泽东制造的战乱死了千万无辜百姓,镇反弄死几百万勤劳农民,公私合营逼死几万工商业者,反右..... 大跃进饿死几千万,文革整死百万。各行各业死这么多人,都是三反分子?都该死?都活该?习近平他爹也被整的死去活来!也活该? 等着吧,最该遭报应的就是你这样没人性的烂毛佐,去年你生的孩子带根尾巴就是证明。
梦遥2016
78 楼
@法治中国 中国需要法治, 但法‘制’需要等到‘全民人文教育‘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实施。 但锁在一个圈子’人的意识‘会变成越来越狭隘的’自我中心‘,这在某阶段偶然与外界发生碰撞时会是很危险...
偶偶地来一发
79 楼
VOA的?真不容易,簽證給續了沒?
三星堆主
80 楼
williamsteng 原来是台湾的外省人。你怎么看待台独?台独分子怎么看待你呢? __________ 就台灣獨立嗎? 新疆西藏內蒙雲南兩廣上海。。。都應該獨立出鐮刀錘子國
w
williamsteng
81 楼
三星堆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7-10 15:50:42 williamsteng 原来是台湾的外省人。你怎么看待台独?台独分子怎么看待你呢? __________ 就台灣獨立嗎? 新疆西藏內蒙雲南兩廣上海。。。都應該獨立出鐮刀錘子國 原来你是这么个玩意。那你台湾怎么不独立出去呢? 台独分子和三反分子打的火热,可见他们都是一丘之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