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释是中美复好? CNN:强权冲突的警讯!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30日 7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28833 阅读
78 评论
Newtalk

在被加拿大扣押三年后,上周六(25日)中国通信巨头华为高管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飞抵深圳。孟晚舟当晚身穿一身红衣走下舷梯,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现场有民众挥舞中国国旗,高呼“欢迎回家”。对此,《CNN》评论认为,孟晚舟是“大资本家的长公主”,是中国特权阶层的一员,中国当局藉她回国宣扬中国战狼外交的力量,加强爱国主义宣传。 CNN 并忧心评论道 :“孟晚舟事件是超级强权冲突的危险信号。”

据《CNN》评论,当孟晚舟过大洋回到中国时,在中国被关押的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立刻被释放回国作为回报。中国这种明显的做法让加拿大、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关系逐渐紧张。评论以“这是超级强权对抗新时代的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来为这件事做注解。

《CNN》评论认为,孟晚舟的欢迎回家是披着民族主义的外衣,被用作美化习近平的宣传工具,这凸显了习近平的民族主义政府如何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争端描绘成“对手试图遏制中国合法崛起的全球力量。”然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他任内似乎暗示他可以在寻求与北京的贸易协议时,利用孟晚舟作为筹码,来反击中国声称孟被捕是一项政治举动。

但北京的立场是明确的,如果西方人违反了中国所谓的法律制度,就会产生后果。这意味着各国政府现在必须在对中国庞大的商业利益与严苛并随时可能变动的法律之间。《CNN》指出,西方国家虽然可用各种方法来制裁中国,但也让自己在中国的国民遭受中国政府可能报复的风险。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CNN》评论忧心,这种情况可能会使美中之间的商业、文化、媒体和个人交流降温,并加深危险的冷战思维。在孟晚舟案背后,是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大国的持续博弈。

钟安山
1 楼
释放孟当然是美国向中国示好,接下来就会有高层接触。过去几个月有几位美国高官不顾疫情访问中国,中国还不让他们去北京,同时中国没有派一位高官访问美国,这已经很清楚了,美国有求于中国。接下来接着看戏吧。
阿宽
2 楼
明明只是断章取义的提取CNN的观点,看起来好像整篇是CNN写的一样。
I
InNorthTexas
3 楼
孟女哭不过长城。
g
gdx2015
4 楼
CNN啊CNN,睁眼说瞎话有意思吗?难怪越来越没人看你的报道了! 那两个加拿大人是间谍哎,不是普通人! 在中国的外国人,加拿大人成千上万,为什么不抓别人,偏偏抓他们两个? CNN你天天挑拨离间,混淆视听,要脸不要脸了?
我要真普選
5 楼
「交換人質」通常都會有個時間差,不讓外界覺得是交換人質。現在幾乎是同一時間發生,顯示雙方十分不信任,恐怕對方會反口;還中美復好?
说真的
6 楼
说你是间谍,不是也是。说你不是,是也不是!我们是法治国家,不用过堂当场释放!
钟安山
7 楼
中美和好不可能,但谁也离不开谁。美国经济已经空心化多年,美国在全球的制造业加起来也不到中国的一半,美国有些人想与中国脱钩,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力不从心啦。
w
wang5zhao6
8 楼
CNN与中央电视台,傻子才相信
y
yddjh0033
9 楼
换一个地方软禁而已
v
viBravo5
10 楼
给来自墙内的人看: (excerpt from DPA) htt ps://ww w.justice.gov/opa/press-release/file/1436211/download Should the Offices pursue the prosecution that is deferred by this Agreement, MENG stipulates to the admissibility of the Statement of Facts, attached as Exhibit A to this Agreement, in any proceeding against her, including any trial, guilty plea, or sentencing proceeding, and will not contradict anything in the Statement of Facts at any such proceeding.
天台坐客
11 楼
是啊,中国9亿热的时候,为什么偏偏就说你刘少奇邓小平习仲勋是大坏蛋要打翻在地?毛毛的思想和道理就这么朴素直接。任何被裆干掉的都用这一条: )
d
duty
12 楼
新头壳瞎掺和什么?什么强权冲突?尼玛无缘无故逮捕别国公民,别人只能低三下四认栽?要说強权美帝才是唯一的流氓強权。
天台坐客
13 楼
一碗粥最后承认了美帝指控的都是事实,华为现在就是板上的肉: )
v
viBravo5
14 楼
打吧打吧,战狼们求战心切,要扫平美帝。
w
wx3000
15 楼
限电不限碗粥奢华开销
西
西门雪
16 楼
拜登甩掉川普留给他的包裹,也卸掉加拿大政府和两个人质麦克的家属施加给他的压力,现在可以肆无忌惮,毫无顾忌地对付中国共产党(不是中国人民),一场大戏即将上演,现在是暴风雨的前奏。我们这些吃瓜群众都摆好小板凳,一手拿啤酒,一手拿着卤味,等着看热闹。
S
StayStrong21
17 楼
楼下脑子不清楚。拜登是急于想得到中国的合作来输出通货膨胀,否则印了那么多钱,造成国内通胀,不得不加利息,重创经济。 而输出通胀的瓶颈在中国。这次中国停电就是不要让高价煤,电来推高物价。
国色
18 楼
孟晚舟案就是《美国陷阱》和政治迫害。因为有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声援。美加不得不无罪释放孟晚舟。她的获释说明正义战胜了邪恶。。。美国打压华为的阴谋彻底失败。而《美国陷阱》的作者和受害人————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副总裁皮耶鲁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美国为了搞垮企业竞争对手,以莫须有的罪名在纽约逮捕了皮耶鲁齐,并给他两个选择:1)认罪,可以释放。2)不认罪,坐牢15年。皮耶鲁齐选择了(1)。但美国没有马上释放他,而是借皮耶鲁齐认罪之名,罚了阿尔斯通公司7.5亿美元,直到阿尔斯通公司破产,被美国通用公司收购后。皮耶鲁齐才被释放。这时他在美国监狱已呆了5年。阿尔斯通公司是法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也是法国的经济支柱。就这样被美国搞垮了。而法国政府连个P都没有放,只好任由美国宰割。这就是美国腿子的悲哀之处。而中国是个主权国家,不吃美国那一套!美国想向中国借钱就必须按中国的清单办,释放孟晚舟就是清单中的一条。否则,美国一分钱都甭想借到。那些与中国作对的国家都不会有好下场,只有和中国合作才有出路!
我要真普選
19 楼
Staystrong21: 自己先看一看數據:今年到現在中國貨對美國出口2700億,佔美國總入口17.2%、佔美國總消費開支1.8%,中國怎樣幫助美國解決通脹?中國現有美國國際1.1萬億美元,佔美國國際總額3.9%,中國能買多少美國債券?
M
MeilinSg
20 楼
是西方该挨大嘴巴才能明白的时刻,使劲抽醒它
老寓公
21 楼
中共一直宣称孟晚粥是"清白", 是"纯属诬陷", "不是人质外交"。 孟晚粥签署的协议书和两个加拿大的同时释放确实打脸了中共, 使世人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共的丑恶嘴脸。
老寓公
22 楼
有两个加拿大人的认罪书为何不放在网上? 孟的协议都已全文放在网上了。 应该对等。
5
5mslj
23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5:00:37 中美和好不可能,但谁也离不开谁。美国经济已经空心化多年,美国在全球的制造业加起来也不到中国的一半,美国有些人想与中国脱钩,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力不从心啦。 ————————————- 确实,生产线转移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到的,当下,美国力不从心。 但就凭这一两年的各种经济政治事件,美国及全世界一定是想和中国部分脱钩,就等疫情过后腾出手来的。现在力不从心不代表以后也力不从心。
B
Blueskyheaven
24 楼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09:38:44 孟晚舟签了DPA,坦白了 wrongdoing, misleading,fraud, 得到了美国DOJ宽大释放. 在刑法上,这叫自首.
十年梦
25 楼
老寓公:你改名叫老糊涂更贴切!美加用无赖的方法把华为的人扣了,中国如果不逮俩加拿大特务那不是吃大亏了吗?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6:41:06 中共一直宣称孟晚粥是"清白", 是"纯属诬陷", "不是人质外交"。 孟晚粥签署的协议书和两个加拿大的同时释放确实打脸了中共, 使世人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共的丑恶嘴脸。
超潜一世
26 楼
孟晚舟获释,不少台湾人又心酸又心疼,想起2010年美国对台湾友达的打击,巨额罚款,两位高管坐牢。美国的打击对象,跟是否友邦,是否意识形态相同,... 全没有关系
我要真普選
27 楼
超潛一世:台灣因為不懂抄中國作業,綁架幾個美加公民就搞掂了!
28 楼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他任内似乎暗示他可以在寻求与北京的贸易协议时,利用孟晚舟作为筹码,来反击中国声称孟被捕是一项政治举动。 ========= 前总统的话不是活生生地证实了孟案就是政治绑架吗??? 在孟晚舟案背后,是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大国的持续博弈。 ========= CNN说得没错,如果中国是像法国或其它更弱的国家那样,孟断然没有回国的可能。 “这是超级强权对抗新时代的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 ========= 很明显,美国政界不那么认为,要不然美国政客也不会还是牛哄哄地要以实力原则和中国对话,名目仗胆地要遏制中国发展创新。
超潜一世
29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7:38:00 超潛一世:台灣因為不懂抄中國作業,綁架幾個美加公民就搞掂了! ============================================ 拜托,做点功课好不?第一,搞清楚美国当年为什么搞友达,怎么搞的,台湾政府有没有敢放个P。第二,查查那两个加拿大人在丹东,靠近中朝边境的地方开咖啡馆,是不是闲的慌。加拿大派军机接的,情报机构发推欢迎回家,真的是无辜平民吗?
l
lostman
30 楼
外国人在中国时刻危险
大街
31 楼
CNN的意思是,你们如果听话,皇军怎么会杀人呢?都怪你们啊
L
LISP
32 楼
得了吧 CNN 是在给拜登洗白,意思是拜登其实很强硬 尽管共和党指责他软弱
r
river2020
33 楼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7:44:37外国人在中国时刻危险 ----------------------------------- 华人亚裔好像在英美时刻“不危险”
r
river2020
34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6:41:06 中共一直宣称孟晚粥是"清白", 是"纯属诬陷", "不是人质外交"。 孟晚粥签署的协议书和两个加拿大的同时释放确实打脸了中共, 使世人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共的丑恶嘴脸。 ---------------------------------------- 在加拿大机场(还不是美加的国土哦),用美国法律,绑架一名中国公民,然后宣称自己遵守法律?这是不是“无法无天”
r
rosin
35 楼
当年美国搞友达,台湾别说搞两个美国人质,只要嘴里有半句怨言,就得给操出屎来。当狗的下场。
n
netxman
36 楼
法國ALSTOM的皮耶魯齊的發言.他有著和孟類似遭遇。他在孟被釋放後說『我沒有孟這麼幸運。我的公司沒有向我提供強大的支持,我的祖國沒有給我強大支持』在美國成功地肢解了這家公司和公司的核心部門後,他才被釋放.
我要真普選
37 楼
river2020: 當然可以,美國與加拿大以及全世界幾十個國家有協議引渡罪犯。
我要真普選
38 楼
超潛一世:那是因為全世界都沒有,好像中國那麼流氓的國家!
h
heshi118
39 楼
人质外交的形式 中美高层介入的和谈本质。不同于冷战下的以牙还牙投鼠忌器。新冷战尚早 美国并不怕中国 文章写的不错 赞。
我要真普選
40 楼
river2020: 孟晚舟都把犯罪事實,坦白交代了。你還敢說她是無辜?美國引渡是無理?加拿大拘捕是無法無天?
十年梦
41 楼
我要真普选:小样儿!借给你个胆,你敢不?中国的作业不是什么人都能抄滴!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7:38:00 超潛一世:台灣因為不懂抄中國作業,綁架幾個美加公民就搞掂了!
D
Ddco2021
42 楼
你抓一,我抓俩,我是流氓我怕谁
照妖镜007
43 楼
孟只承认了误导,哪来的认罪?在定罪之前,孟是清白的!
我要真普選
44 楼
十年夢:中國的作業,應該說:沒有人敢抄!
我要真普選
45 楼
十年夢:在北京醇王府撰寫了家訓,以警示後人,曰:「財也大,產也大,後來兒孫禍也大。若問此理是若何?兒孫錢多膽也大,天樣大事都不怕,不喪身家不肯罷。」
照妖镜007
46 楼
即没有定罪,也没有罚款,美国第一次踢在了铁板上
k
kaimenhong
47 楼
这篇文章好就好在事实基本准确,逻辑胡说八道。孟被释放应该看出中美两国有缓解的迹象,或至少是缓解的意愿。怎么会得出让加拿大、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关系逐渐紧张的结论呢?作者的逻辑学是音乐老师教的?只能说作者对事件结果的怨望溢于言表。
相信事实
48 楼
孟婉舟被释放本身连美国政府都不得不承认中国赢了,这里的吃汪粮的还叫什么?美国历来是霸权主义,别说孟一个普通人,就是人家总统也照样绑来美国“审判”,照样侵略到人家国家把总统吊死。 这次床铺绑架孟却失手了,不单没有绑架到美国,反而彻底丢人现眼,乖乖的按照“天津清单”放人,这是什么状况? “天津清单”是全世界都事先知道的东西,美国是否按照清单执行了,事实摆在那里,否认有用吗?
搦战
49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8:16:00 river2020: 孟晚舟都把犯罪事實,坦白交代了。你還敢說她是無辜?美國引渡是無理?加拿大拘捕是無法無天? ===================================================================== 孟的加拿大律师也说她没有认罪,她认没认罪,她律师还不清楚吗? 孟签的协议更多的用途是涉及这起案件的美国人免责,他们怕把孟放回去了,日后她告他们或者中国政府报复他们。他们害怕。
l
lovNordstrom
50 楼
中国的早上,换了一批五毛上来。看来来电了。
姜饼师
51 楼
孟晚舟获释是中国实力的体现,祖国强大了,美帝害pia了,再说现在正有求于中国缓解通胀的时候,不得不放低傲慢嚣张的身段。
s
soleil2002
52 楼
那就冲突呗。 早晚的事。
共-产-党
53 楼
孟的获释表明了以拜登为首的民主党政府对中共的“绥靖”政策正式搬上了台面。
我要真普選
54 楼
搦戰:應該說她是「無罪答辯」plead not guilty。但是對涉嫌犯罪的過程坦白承認,並且不與抗辯no contest;若果違反協議,案件重新提控的話,將會被定罪conviction。如果他們是怕中國政府報復,那中國政府直接報復好了,根本連這個協議都不用簽。
姜饼师
55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9:11:49孟的获释表明了以拜登为首的民主党政府对中共的“绥靖”政策正式搬上了台面 ----------- 那么那两个间谍的获释是不是也表明了中共对美国的“绥靖”政策正式搬上了台面?
十年梦
56 楼
我要真普选: 那是因为目前国力能与美国有一拼的也只有中国,你台湾来的吧,前几年你们台湾几个生产芯片的公司负责人不是也被美国判了吗? 道理是一样的,他们并没卖设备给伊朗,不是一样被收拾吗? 还有法国的阿尔斯通,被抓那哥们后来还写过一本书,他们的原罪跟孟晚舟一样,就是在通讯方面不能威胁美国的利益,所以,你说没人抄中国的作业也对。
十年梦
57 楼
我要真普选: 不少五分们非要在法律层面纠缠孟案,是不是缺心眼? 美国人讲过理吗? 对付绑匪一定要用绑匪的方法,要不你就吃大亏。
r
rxcrchen
58 楼
CNN 忘了说是哪一强权挑起的。
t
teddy153153
59 楼
本来不是法律问题,就是政治事件。中国的做法,并非证明中国是司法独立的国家,只是用来证明美加的司法独立就是一个笑话,再独立,也比不过拜登的一个电话,高唱司法独立的显然虚伪,反华人士很受伤
我要真普選
60 楼
10年夢:你都說了,那些人已經被法院判了,罪有應得,還有什麼好說?至於說講道理,美國人肯定比中國人講道理!看看美國法院判了多少次美國政府自己敗訴?這個在中國可能嗎?
共-产-党
61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9:24:52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9:11:49孟的获释表明了以拜登为首的民主党政府对中共的“绥靖”政策正式搬上了台面 ----------- 那么那两个间谍的获释是不是也表明了中共对美国的“绥靖”政策正式搬上了台面? ============= “绥靖”政策也不是一方就可以完成的。 比如,二战时候的张伯伦,如果希特勒不配合他签一份和平协议,张伯伦能完成吗? 同理,中共放人,只不过是配合拜登更好地施行其“绥靖”政策而已。否则,只有拜登唱独角戏,是完成不了的。
n
novtim2
62 楼
在3年前,世界没有COVID的时候,孟的案件就是相对大事情,但是现在COVID来袭,孟的事情相比之下根本不重要了,大家要全力应对COVID,因为COVID给全世界带来极大挑战。就好比之前两个人有恩怨,但是大洪水来袭,那么之前的那些陈芝麻事情都不要再争执了,大家逃命要紧--但是我觉得中美好像都没有意识到COVID对世界的影响,仍然在许多事情上争执,这样毫无意义,最后可能把中美两国大事情都误了,导致全世界经济衰退--
姜饼师
63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20:18:19 --------- 张伯伦有这个胆挑事绑架孟晚舟?这事也就希特勒做的出来吧
v
viBravo5
64 楼
在刑法上,“承认”对应三个宾语不同的英文词:acknowledge(fact), admit(坦白wrongdoing),confess(供认crime) 孟签的DPA,DOJ用了admit的名词admissibility,双方折衷妥协了一下
渤海
65 楼
我们的芯片可以卖给你们,但有个条件:你们不可以转卖给我们的敌人。 你们不同意可以不买,但答应了条件就要守信用。 在背地里搞个皮包公司偷偷地转卖,比明目张胆地转卖还要可恶,是明知故犯。 如果一个公司这点儿信用都没有,根本就是大号垃圾。政府还为这种行径撑腰,就是个国际大流氓。
r
river2020
66 楼
多说无益,中国这次赚足了人心、民心,还有什么比这个赢得更多的。 反而是美国因这件事党争内斗 加拿大憋气的接回服刑罪犯,稳输。 以后的事情,谁都不知道怎么走?
共-产-党
67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20:35:40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20:18:19 --------- 张伯伦有这个胆挑事绑架孟晚舟?这事也就希特勒做的出来吧 ================= 你说得对极了,所以张伯伦是绥靖,而希特勒不是绥靖啊!历史上也从没有人说希特勒是绥靖。
天台坐客
68 楼
全国人民都是曾滚滚: )
北美惊鸿
69 楼
CNN真酸,美国为了打压对手,连绑架人质的招儿都用上了,结果没胆撕票,乖乖放人,再说什么也掩盖不了美国的失败。
b
boypalm
70 楼
土共最无耻!
路过地球
71 楼
还在纠缠所谓法律的,建议看看法国人写的“美国陷阱”。看完后如果还相信什么司法独立那就服了你了。美国司法就是为政治服务的,而政治是为背后美国资本家服务的,这就是实质。为了逼迫小人物认罪来服务更大目标,检察官可以使出文档战术,炮制几百万份文件,让你请不起律师,即便有钱也要耗费好几年时间,再恐吓要判你几百年。。。至于罪名,美国法律多如牛毛五花八门,想找总能找到,不想找你麻烦就看不见。
姜饼师
72 楼
滚: )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22:10:29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20:35:40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20:18:19 --------- 张伯伦有这个胆挑事绑架孟晚舟?这事也就希特勒做的出来吧 ================= 你说得对极了,所以张伯伦是绥靖,而希特勒不是绥靖啊!历史上也从没有人说希特勒是绥靖 ----------- 那么究竟是谁绑架了孟晚舟呢?
z
zzbb-bzbz
73 楼
美国又面临破查,有求于中国,等从中国骗到钱了,又会翻白眼的,弯弯们放心
z
zzbb-bzbz
74 楼
美国又面临破产,有求于中国,等从中国骗到钱了,又会翻白眼的,弯弯们放心
s
sky_blue_
75 楼
中美关系现在最好出路就是脱钩两个字。先脱钩10年。不行再脱钩10年。如能坚持脱钩30年,结果就 好了。中国也不指望偷美国技术,美国资本家也不指望用中国贱价劳力。
彼采萍兮
76 楼
我说 台湾诈骗电话在美国这么猖獗,原来是因为 塔绿 班 认为美国,加拿大是----就算 “认罪”对银行欺诈,也不会判罚的---“法治国家”。
彼采萍兮
77 楼
我说 台湾诈骗电话在美国这么猖獗,原来是因为 塔绿 班 认为美国,加拿大是----就算 “认罪”对银行欺诈,也不会判罚的---“法治国家”。 对了,肯定惩罚了华为,因为美国政府自掏腰包花19亿 换掉华为的设备。这是不是就像说,自掏腰包把诈骗电话骗的 贷款 给补齐了。再花19亿换个银行。这是对诈骗犯应有的惩罚。只能说为台湾诈骗犯的超高智商鼓掌。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9/28/10938415.html 拜登政府自掏19亿美元 只为他们拆掉华为、中兴设备 文章来源: 南华早报 于 2021-09-28 09:26:23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9-29 16:41:06 中共一直宣称孟晚粥是"清白", 是"纯属诬陷", "不是人质外交"。 孟晚粥签署的协议书和两个加拿大的同时释放确实打脸了中共, 使世人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共的丑恶嘴脸。
青衣侠
78 楼
“孟晚舟案背后,是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大国的持续博弈。” ——但至少这一个回合,美国输了。孟晚舟的回家,等于是美国向世界宣告,美国的长臂管辖,不适用于中国。美国可以对其它任何国家实行霸权,但是对中国不能。中美博弈是肯定还要博弈下去的,但是美国获胜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贸易战已经输了,这回科技战又输了,接着还要来什么战?金融战?那美国将会输得更彻底——中国索性就抛弃美元了——美国的债务将更无法解套,通货膨胀将更居高不下,直至美国经济整个崩溃,美元体系整个崩溃。美国要打金融战么?来呀,到底是中国离开美元、离开SWIFT系统就无法做贸易了,还是世界各国为了继续跟中国做生意而放弃使用美元,接受人民币,可以试试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