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溯源 世卫与中国联合调查的三大结论与看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9日 17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24807 阅读
112 评论
BBC中文网

世界卫生组织赴华专家小组在武汉调查后举行记者会,谈到新冠病毒的起源、蝙蝠、华南海鲜市场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等外界关心的问题。https://t.co/sG7hrkxxY8

— BBC News 中文 (@bbcchinese) February 9, 2021

世界卫生组织(WHO)赴中国专家小组在武汉与中国展开联合调查后,就新冠病毒的起源、华南海鲜市场、蝙蝠的作用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病毒”等问题公布了调查结论和结果。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2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参加的三位专家是中国前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现任清华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梁万年、世界卫生组织丹麦籍科学家彼得·本·安巴雷克(Peter Ben Enbarek)和荷兰病毒学家玛丽安·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

新闻发布会就外界关心的问题公布了本次联合调查的结论: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联合专家考察组中方组长梁万年说,根据对武汉200多家医院的病例来看,2019下半年武汉未出现未被识别的新冠病毒循环。

梁万年说:2019年12月武汉市人群中发生了一定规模感染,许多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只能证明该市场是病毒传播点之一。根据目前资料无法确定新冠病毒是如何传入华南海鲜市场的。

记者会上专家还表示,最初的感染病例部分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部分与其他市场有关,部分与任何市场都无关。

蝙蝠与病毒

就蝙蝠可能是病毒直接起源的说法,专家组表示蝙蝠所携病毒并非新冠病毒直接祖先。

梁万年表示,蝙蝠、穿山甲身上发现的冠状病毒被认为和新冠病毒关系密切,但还不足以使其成为新冠病毒的直接祖先。

他说:能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一定具备高度适应人类环境的生存能力。这种能力可能是偶然获得,也可能是逐渐演变的,但每个步骤都得益于自然的选择。 

彼得·本·安巴雷克说,相关证据表明病毒可能来自自然宿主。“但武汉并非是蝙蝠大量聚集地,因此在武汉的疫情最开始不太可能由蝙蝠传给人,可能是由其他动物传播。” 

武汉病毒研究所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被认为是该病毒研究所泄露的新冠病毒导致了疫情的最初爆发。

彼得·本·安巴雷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在武汉病毒所的调查、与科研人员的交流,结论是病毒来自该研究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extremely unlikely),今后也不会就此进一步展开调查。

中方专家梁万年还补充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发前完全没有新冠病毒,因此也就没有泄露病毒的可能。

世卫组织赴华调查

本次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调查之前,外界一直呼吁中国向国际社会开放,调查病毒的起源。此次的联合研究团队包括来自中国的17位专家,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的17位国际专家。

联合专家组分为三个小组,在武汉进行了为期28天的病毒溯源工作,走访了白沙洲贸易市场、华南海鲜市场、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等机构。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在武汉疫情爆发前,世界其他地方也出现过病毒案例的报道,这与武汉出现的新冠病毒有没有关联。

玛丽安·库普曼斯回答说,这还需要将出现在武汉的病毒与出现在其他地方的病毒进行基因对比才能得出结论。

中国武汉是世界上最早采取封城措施阻止新冠病毒蔓延的城市。新冠病毒在全世界造成的疫情至今仍然影响深远,还有许多国家没有摆脱疫情造成的困局。

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联合调查组最新公布的结论,能在多大程度上消除外界对中国政府处理疫情“不透明”、“隐瞒”、“打压吹哨人” 等批评仍然有待观察。

彼得·本·安巴雷克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将公开本次调查的结论以及建议,更多赴华专家也将接受媒体的查询和采访。而有关食品冷冻链中出现的新冠病毒,他表示这将是需要继续研究的问题。

两湖居士
1 楼
结论?语焉不详,吞吞吐吐,和没去有区别吗? 看来来源不重要,公关才是关键
德州土老冒
2 楼
这种调查都是在中国政府的严控之下的,调查团主要是到几个官方机构走走,访问的每个人,怎么说,他们能看到的资料也都是政府准备好让他们看的。基本上就是跟着剧本走。 就算顶级专家有无限权力展开研究,在短时间内也不一定有结果。科学的事情不是上班,你上一天班就要有工资,科学可能很多年徘徊不前。这种走马观花不自由的调查不可能有什么结果,只有中国到了受调查者无需考虑政府,每个人可以不受拘束说真话的时候,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才可能有结果。
世事沧桑
3 楼
不会说话的全都有
人在飘
4 楼
病毒的英国变种来自爆发地英国,巴西变种来自爆发地巴西,南非变种来自爆发地南非,但病毒起源地不会来自爆发地武汉。是这样?
世事沧桑
5 楼
不会说话的全都有嫌疑,会说话的全都没有。
德州土老冒
6 楼
无论是蝙蝠穿山甲还是病毒所,都要有长时间不受控的调查才能有结果。而且中国对信息都是官方控制的,他宣称的结论,你不知道事实就是这样,还是他编造的谎言。没有自由的言论,就无所谓真相。
w
wumiao
7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8:56:43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8:53:10 基本把武汉的实验室排除了。所有的意义基本在这里。 =========== 本来就是个逛窑子组,它说陪同太监有功能,大家也就是听听而已。 ________ 赞问题哥 老品现说话愚蠢无比,美国为什么紧张?你主子防火烧了全世界,死人二百多万,毁了全世界的经济,你主子最紧张,而且确定会因为你愚蠢的主子,可惜全中国会跟着倒霉。
D
Deepspace_01
8 楼
haha, the virus coming from the lab is "extremely unlikely"? based on what? based on what She Zhengli talked and the investigation did one year later? Come on, please don't be kidding. We are adults.
D
DoctorXI
9 楼
中方专家梁万年还补充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发前完全没有新冠病毒,因此也就没有泄露病毒的可能。 —-/ 这句话逻辑怪怪的,类似于纵火犯说火灾发生前我手里没有明火。
D
Deepspace_01
10 楼
haha, the virus coming from the lab is "extremely unlikely"? based on what? based on what Shi Zhengli talked and the investigation did one year later? Come on, please don't be kidding. We are adults.
D
DoctorXI
11 楼
这么个垃圾组织美国千万别大把的砸钱,稍微给点意思意思就行,除非改革。
远看
12 楼
过去所传的很多病毒来源,其实都是揣测没有证据。无论是过去美政府说的,还是轮功说的…,
B
ButterflyGarden
13 楼
那世卫专家此前声称的“重大发现”是什么?
S
Swedenbo
14 楼
CNBC Breaking news Lab leak ‘extremely unlikely’ Peter Ben Embarek and Marion Koopmans (R) arrive at a press conference to wrap up a visit by an international team of experts from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in the city of Wuhan in China’s Hefei province on February 9, 2021. A theory that the coronavirus was leaked from the 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was discredited by the WHO investigators. The hypothesis had been perpetuated by former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administration, without the weight of evidence, and strenuously denied by Chinese officials.
甜酸苦辣麻
15 楼
中方专家梁万年还补充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发前完全没有新冠病毒,因此也就没有泄露病毒的可能。 武毒都被军管了,还完全没有?欲盖弥彰啊
S
Swedenbo
16 楼
川普蓬佩奥涉嫌在国际政治中造谣污蔑捏造事实诬陷攻讦中国,使中国遭受重大名誉损失,应移交国际法庭处理。
S
Swedenbo
17 楼
WXC有多少人信谣了?有多少人为闫春丽叫好了?有多少人叫嚣要中国赔偿? 到底是为什么使你们这么做?你们受过教育有一定知识,漂洋过海有一定见识,你们心里知道这只是一个谎言,为什么不但信,还声嘶力竭要中国赔偿?答案只有一个,你们由于某种原因,自己走到了祖国的对立面。
主要看评论
18 楼
世卫组织应该直接得出,病毒来自美国的结论呀。 令我失望,更让皇帝失望。
虽然
19 楼
阎博士不是有铁证如山?为什么不拿给专家看看呢?
老李子
20 楼
重大发现就是武昌鱼味道很不错!
自干五第二万名
21 楼
这些专家讲了几个事实。 1,武汉人不吃蝙蝠,从蝙蝠直接到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2, 武毒所根本没有 这个病毒。(但是有可能帮福器培养过?,没有否定) 3,承认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更早发现了这个病毒。 4,武汉的医院的记录,在十二月前,没有这个病人的记录。 这个基本上把武汉作为起源给排除了。
莫言无语
22 楼
土共为了让世卫得到这一结论精心准备了一年,再加上土共所谓专家一对一盯人贴身防守15人对15人,世卫短短的十几天能有重大发现就见了鬼。
自干五第二万名
23 楼
现在的专家所暴露出来的事实,与福特教授对于福器的指控,没有违背的地方。 至于病毒如何到武汉,二个可能性, 一个是无意的, 一个是有意的。 无论是无意和有意,围绕这个病毒,不少人都想借机搞事。 如果再看别的事情,有太多的巧合。 春运期间,武毒所,任志强提前和第二个太太离婚,并送到美国。。。 其实还有很多的各方的反应, 比如台湾的反应???
南风南
24 楼
那些说海外华人质疑CCP就是走到祖国对立面的人, 第一你智商有问题,第二你适合当奴才。不要跑到有言论自由的地方丢你祖宗的脸。CCP的铁拳和牢笼更适合你。
自干五第二万名
25 楼
从另外一个专家谈到,对于找到病毒的起源很乐观。 他为何乐观? 这就是我在很早的时候,就谈过不少美国的华人会因此去坐牢的原因。
k
kingsw
26 楼
老生常谈。
L
LaBrisa
27 楼
个人极反感川普政府借甩锅他国转移众人对他们抗疫无方的问责的做法;另一方面,鉴于中国政府一向诚实/透明度的t不良记录,也不太相信时至今日WHO还能找到新冠的源头一一假如这与武汉P4实验室有关的话。
自干五第二万名
28 楼
全世界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二百万人。 还有无穷的后遗症。 这个比当时在日本投原子弹厉害的多。 到了现在,还在谈什么体制问题? 这个是反人类罪。 还以为这些专家会容易被收买,胡说八道? 等疫情稳定下来,不少人要去坐牢。 如果民运分子有参与,那就是太过于滑稽。 在哪个国家都要坐牢。 因为没有了人性,成为了人类的敌人。
随心所欲123321
29 楼
”世卫“? 难道不知道 2020 年已经改名叫”中卫“
自干五第二万名
30 楼
半年之内,肯定就会真相大白。 看这些没有人性的, 如何得到他们该得的。
随心所欲123321
31 楼
这次的主要收获,就是帮助洗白五毒所。
老牛仔
32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9:22:08 haha, the virus coming from the lab is "extremely unlikely"? based on what? based on what Shi Zhengli talked about and what the investigation did one year later? Come on, please don't be kidding. We are adults. +1
老牛仔
33 楼
只能是这个结果。公关秀吧。
s
standardpoodle
34 楼
的确。不过即便是完全透明,有多少传染病的起源人类能够弄得清楚? ---------------------------------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9:59:32 个人极反感川普政府借甩锅他国转移众人对他们抗疫无方的问责的做法;另一方面,鉴于中国政府一向诚实/透明度的t不良记录,也不太相信时至今日WHO还能找到新冠的源头一一假如这与武汉P4实验室有关的话。
自干五第二万名
35 楼
嗨嗨。。。 很奇怪有些人的脑子怎么长得? 还公关秀? 美国的死亡人数会过六十万。 这些专家敢胡说八道? 这个时候,不怕美国将来追责了? 难道认为美国是纸糊的?
寂寞远行客
36 楼
世卫没黑中国,看把这帮反华狗给急的,笑死人了。
阿拉丙
37 楼
很奇怪,凡是想追查病毒来源的,都是反华狗。逻辑在哪里?
初春时节
38 楼
这样的结果真挺好,中国不再受冤屈。
c
coyote2017
39 楼
既然如此一开始就应该让专家组调查。若结论正确只能说明西二少谋无断、智商堪忧
s
standardpoodle
40 楼
世界上有不少疯狗的,把主人吃掉的都有。。。 -----------------------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0:28:49 很奇怪,凡是想追查病毒来源的,都是反华狗。逻辑在哪里?
拾麦客
41 楼
有兴趣的认可以到YouTube上搜索一下蛇猎杀蝙蝠的视频。我昨晚凑巧看到。蛇是这次疫情的源头也未可知。一年前武汉的海鲜市场传出过蛇可能是中间宿主。那时候没人相信蛇怎么会被蝙蝠传染。看完视频就知道了,蝙蝠,尤其是生病的落地蝙蝠可能是蛇的食物。这条蛇被抓送上餐桌,屠宰过程和有人喜欢生肉都可能传播病毒。
西
西湖孤山
42 楼
舞弊。阎博士都没有参加。
随心所欲123321
43 楼
https://zenodo.org/record/4477081#.YCLXJGhKguU 看得懂的人可以去看看这个。
南风南
44 楼
还世卫没黑中共。根本就没有人指望世卫这种有奶便是娘的弱智组织有能力干任何好事。但凡他们有一点点起码的作用。新冠就不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傻叉当道……
南风南
45 楼
还有人在这儿替被疯狗吃掉的“主人”叫屈呢。赶紧回去护着你的主人吧你这条好狗,别人都没有主人就你有。什么东西跑这儿来撒野!
老寓公
46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9:36:56 川普蓬佩奥涉嫌在国际政治中造谣污蔑捏造事实诬陷攻讦中国,使中国遭受重大名誉损失,应移交国际法庭处理。 ********************** 那赵立坚的那个德特里克堡一说,他也应该同样移交国际法庭?
随心所欲123321
47 楼
这是迄今为止最详实的终结。
随心所欲123321
48 楼
***zenodo.org/record/4477081#.YCLXJGhKguU 看得懂的人可以去看看这个,这是迄今为止最详实的总结。虽然有些观点有些偏离,但提到了许多关键的专业见解。193页,但值得仔细阅读。
s
standardpoodle
49 楼
闫B梦的新作,换了个老外的名。。。 ---------------------------- 随心所欲12332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0:51:25 ***zenodo.org/record/4477081#.YCLXJGhKguU 看得懂的人可以去看看这个,这是迄今为止最详实的总结。虽然有些观点有些偏离,但提到了许多关键的专业见解。193页,但值得仔细阅读。
泰傻
50 楼
嗯,你这个病,部分与你有关,部分与其他人有关,部分与任何人无关。
s
showers
51 楼
很简单,如同2003年的sars一样就是市场卖动物杀动物传播的。上次因为传播的国家少,中国的专家自查就找到源头。这次祸闯大了政府就会隐藏或甩锅了,只要中国不自查就会变成永远无源头的无头案。
随心所欲123321
52 楼
standardpoodle 你少插嘴,懂个P.
D
DoctorXI
53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9:47:09 这些专家讲了几个事实。 1,武汉人不吃蝙蝠,从蝙蝠直接到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2, 武毒所根本没有 这个病毒。(但是有可能帮福器培养过?,没有否定) 3,承认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更早发现了这个病毒。 4,武汉的医院的记录,在十二月前,没有这个病人的记录。 —— 别浑水摸鱼,3没有可靠证据,世卫也没背书,2&4 做手脚很容易。
S
Swedenbo
54 楼
完全同意。老赵如造过同样的谣,和川普蓬佩奥一同送交国际法庭,由老寓公监督执行。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0:47:22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9:36:56 川普蓬佩奥涉嫌在国际政治中造谣污蔑捏造事实诬陷攻讦中国,使中国遭受重大名誉损失,应移交国际法庭处理。 ********************** 那赵立坚的那个德特里克堡一说,他也应该同样移交国际法庭?
s
standardpoodle
55 楼
文章仅传到zenodo.org上没鸟用的,在peer-reviewed的发表之前就拿出来炒作的,明眼人看得出是什么目的。。。 ----------------------------- 随心所欲12332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16:10 standardpoodle 你少插嘴,懂个P.
拾麦客
56 楼
楼下,说武汉人不吃蝙蝠,是的,武汉人不吃蝙蝠。但武汉人吃蛇。蛇吃蝙蝠
s
standardpoodle
57 楼
有没有人贴一下,之前闫B梦传到zenodo.org的文章,有没有得到同行认可,被发表在什么学术期刊上的?请随心所欲123321给网友们列一下。。。,不要谦虚啊。。。
裘千里
58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8:53:10 基本把武汉的实验室排除了。 所有的意义基本在这里。 美国越来越紧张了。 数典忘祖的败类们又要哭晕在厕所了。 ~~~~~~~~~~ 这些败类们绝不是忘祖,而是要挖祖坟,砸牌位!
D
DoctorXI
59 楼
楼下五毛狗们的一个把戏就是把对主子的攻击转换成对国家和民族的攻击,说白了就是拉中国人民当挡箭牌。
D
DoctorXI
60 楼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25:10 楼下,说武汉人不吃蝙蝠,是的,武汉人不吃蝙蝠。但武汉人吃蛇。蛇吃蝙蝠 —- 一个是爬行动物一个是哺乳动物,相互传染病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就连蝙蝠身上的病毒直接传给同为哺乳动物的人类可能性都很低。
s
showers
61 楼
中国人吃野生动物引发的瘟疫。错不了
w
wxcbug
62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9:47:09 这些专家讲了几个事实。 1,武汉人不吃蝙蝠,从蝙蝠直接到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 这是为什么大家怀疑病毒是武毒所实验室泄露的其中一条重要原因,因为没几个武汉人吃蝙蝠,而以蝙蝠为家常便饭的东南亚的一些小国却没出现肺炎,如果是由蝙蝠直接传人的话,武汉中招的概率实在太低了,而且中间宿主应该是和人类大量接触,很容易找到才对。比如当年SARS的中间宿主果子狸,是广东人喜欢的食物。 而且,武汉病毒研究所本身就研究各种蝙蝠病毒,并且是世界上最多的。
随心所欲123321
63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29:03 有没有人贴一下,之前闫B梦传到zenodo.org的文章 ============= 闫是假内行,而这个 Steven Quay 是专家。仅摘一段,就够你啃三年。 The gene sequence for the amino acids in the furin site in CoV-2 uses a very rare set of two codons, three letter words so six letters in a row, that are rarely used individually and have never been seen together in tandem in any coronaviruses in nature. But these same ‘rare in nature’ codons turn out to be the very ones that are always used by scientists in the laboratory when researchers want to add the amino acid arginine, the ones that are found in the furin site. When scientists add a dimer of arginine codons to a coronavirus, they invariably use the word, CGG-CGG, but coronaviruses in nature rarely (
老品闲K
64 楼
俺读了20多年书,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非要把屎往自己祖国身上抹,在从大傻挑动下,华人已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歧视,很多人已经丧命。 不要说人,动物都知道为保护自己而撒谎,这些”人”却要为害自己撒谎,这种心智道德死了也不足惜,可恨的是把我们大多数心智正常的华人拉下水。 所以应该大部分这些人在香港台湾。 俺非常相信病毒源自德特里克堡,并不能因为西班牙流感在西班牙爆发就掩盖病毒来自美国的事实。 ====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32:25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08:53:10 基本把武汉的实验室排除了。 所有的意义基本在这里。 美国越来越紧张了。 数典忘祖的败类们又要哭晕在厕所了。 ~~~~~~~~~~ 这些败类们绝不是忘祖,而是要挖祖坟,砸牌位!
b
bsmile
65 楼
随心所欲12332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48:33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29:03 有没有人贴一下,之前闫B梦传到zenodo.org的文章 ============= 闫是假内行,而这个 Steven Quay 是专家。仅摘一段,就够你啃三年。 The gene sequence for the amino acids in the furin site in CoV-2 uses a very rare set of two codons, three letter words so six letters in a row, that are rarely used individually and have never been seen together in tandem in any coronaviruses in nature. But these same ‘rare in nature’ codons turn out to be the very ones that are always used by scientists in the laboratory when researchers want to add the amino acid arginine,... ======== 这段文字几分钟就啃完了。的确挺convincing的,但这种solid evidence为什么专家组敢置之不理呢?就算是中国收买了他们,他们也不敢这么明目张胆地造假的,毕竟几十亿双眼睛在盯着他们。谁能解释一下?
老品闲K
66 楼
@bsmile 把这一段英文和您的疑问以及”武汉实验室极不可能”结合起来,智商60的人也知道答案了。 别忘了印度人第一时间就说是人造的,有艾滋病片段。
大河边的人
67 楼
打篮球人盯人不行,对付检查团足足有余。你敢不讲出我需要的话,你就休想回家。没领教过这种对付检查团手段的人绝对想象不到厉害性。
s
standardpoodle
68 楼
Steven Quay 是病毒学专家? Specialty Pathology Subspecialties Cytopathology Anatomic Pathology
问题哥
69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2:21:24 @bsmile 把这一段英文和您的疑问以及”武汉实验室极不可能”结合起来,智商60的人也知道答案了。 别忘了印度人第一时间就说是人造的,有艾滋病片段。 ============= 到底谁的智商是60? 要有疑问干什么?”武汉实验室极不可能”不就是定论吗?
w
wumiao
70 楼
有人总是说承认现实就是抹黑祖国,请问你平时做人总是明显自己惹了事也敢把责任推给别人吗?难道不知道基本的诚实守信应该是做人的基本吗?国家也是一样,如果不守信诚实,还惹是生非,世界不抛弃你不打击你才怪。正是因为担心祖国在某的皇权思想指挥下走向深渊,才真情实意告诫说,这样走不通,大家都是长眼睛长心的不会因为你颠倒黑白惯了就容忍你一直这样下去。
s
standardpoodle
71 楼
大家有兴趣看看professor Vincent Racaniello如何认为COVID-19实验室合成的可能性。。。 He is Higgins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Microbiology and Immunology at Columbia University'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他的著作有 Principles of Virology
s
standardpoodle
72 楼
“请问你平时做人总是明显自己惹了事也敢把责任推给别人吗?”, 中国也是个受害者,现在原因不明,怎么就说中国就是祸害者?? -------------------------------------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2:54:41 有人总是说承认现实就是抹黑祖国,请问你平时做人总是明显自己惹了事也敢把责任推给别人吗?难道不知道基本的诚实守信应该是做人的基本吗?国家也是一样,如果不守信诚实,还惹是生非,世界不抛弃你不打击你才怪。正是因为担心祖国在某的皇权思想指挥下走向深渊,才真情实意告诫说,这样走不通,大家都是长眼睛长心的不会因为你颠倒黑白惯了就容忍你一直这样下去。
w
wumiao
73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57:03俺读了20多年书,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非要把屎往自己祖国身上抹,在从大傻挑动下,华人已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歧视,很多人已经丧命。 不要说人,动物都知道为保护自己而撒谎,这些”人”却要为害自己撒谎,这种心智道德死了也不足惜,可恨的是把我们大多数心智正常的华人拉下水。 ?????????? 为保护自己而撒谎,而杀人,而祸害世界,明显自己做了的坏事,非要推给别人,难道让别人替你认罪你是道德的?这人心智正常吗?这国心智正常吗?
s
standardpoodle
74 楼
POLIO是1894年第一次在美国大流行的,但是美国就是祸害者吗?
说说也罢
75 楼
Dr. Steven Quay 的研究和结论跟那个什么阎丽梦没有任何关系,而且他的大量线索和疑问都是直接针对石正丽和达斯扎克两人合作或分别公开发表的论文、基因序列、实验数据等等,他四五个月前就直接发过e-mail给达斯扎克提出疑问进行讨论,但至今没有得到达斯扎克的回复。 他的证明过程是以达斯扎克的研究结论为起始条件(源自动物的概率是98.8%,源自实验室的概率是1.2%)然后列举26条证据,逐条修正两种假设的发生概率,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源自动物概率是0.2%,源自实验室的概率是99.8%。
老品闲K
76 楼
@wumiao,standardpoodle 谢谢您自告奋勇承认自己心智不正常。 是的,为保护自己而撒谎或者做什么是心智正常的人,虽然有道德问题。 而为了害自己撒谎就是地地道道心智不正常,很不幸您就是这一类。 专家调查已经基本洗净了你们这些数典忘祖的败类泼向武汉实验室的污水,脸不觉得疼吗?还是早就没有脸?
w
wumiao
77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2:59:15“请问你平时做人总是明显自己惹了事也敢把责任推给别人吗?”, 中国也是个受害者,现在原因不明,怎么就说中国就是祸害者?? ????????... 原因不明吗?世界为什么到武汉去调查不去其他地方?03年的萨斯是不是也能说是别人造成的?刚十七年不远,也就是说希特勒的毒气室在德国,但是要到美国来查到底死多少犹太人吗?中国受害者是人民,全世界都是,责任一定要查出来,一定要某些人负责吧?
老品闲K
78 楼
俺已经好几次看到这种荒唐的说法。 土工敢这样吗? 数典忘祖和智商低下关系很大。 ==== 大河边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2:31:43打篮球人盯人不行,对付检查团足足有余。你敢不讲出我需要的话,你就休想回家。没领教过这种对付检查团手段的人绝对想象不到厉害性。
问题哥
79 楼
我过去不知道这个人,去查了一下 -- Steven Quay MD, PhD Chairman, President, and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Atossa Therapeutics, Inc. (NASDAQ: ATOS) Steven Quay is the founder of Seattle-based Atossa Therapeutics Inc. (Nasdaq:ATOS), a clinical-stage biopharmaceutical company developing novel therapeutics and delivery methods for breast cancer and COVID-19 therapeutics.
老品闲K
80 楼
居然提出这样的问题,让人啼笑皆非,武汉首先爆发当然最需要查武汉。 美国德特里克堡也应该查,问题是美国同意吗? ==== wumiao 原因不明吗?世界为什么到武汉去调查不去其他地方?
w
wumiao
81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3:07:24 看看你胡乱给别人定性的嘴脸,就知道你在生活中肯定是个自己做了坏事却善于推给别人,自己数典忘祖忘记中华美德就是要诚实守信,没有了道德底线的00。其实病毒本身不小心泄漏出来也不是多大的事,关键是隐瞒,打击吹哨人,一言堂打压言论,专制独裁贪腐,把人民当韭菜等等这些,才是有民主教育的人震惊和反对的。
老品闲K
82 楼
@wumiao 越来越多证据表明,病毒并不是起源于中国,无论是不是实验室泄露。 因为病毒,华人遭受前所未有的歧视,你们还不甘心专家调查结果,这种人是匪夷所思的心智不正常。 请问您在哪里?在西方吗?
青衣侠
83 楼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在武汉病毒所的调查、与科研人员的交流,结论是病毒来自该研究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extremely unlikely),今后也不会就此进一步展开调查。” ——还好,专家组没有表示要到德克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也去查一查,美国这下大可放心了。
老品闲K
84 楼
不要侮辱中华民族祖先,如果中华先祖像您这个惨样,早就没有中华民族了。
w
wumiao
85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3:14:05居然提出这样的问题,让人啼笑皆非,武汉首先爆发当然最需要查武汉。 美国德特里克堡也应该查,问题是美国同意吗? ??????? 你才是让人啼笑皆非,你自己出了事,要到别人家找原因,不是找抽? 世界上有病毒实验室的国家数不过来,你挨个去查吗?美国如果早就泄漏了为什么没在美国先爆发?你的意思是美国专门派敢死队,或者带着病毒宿主到中国的武汉专门去投,那么线索和方法,目的和动机都在哪里?敢死队和动物宿主一路没传染给沿途国家和旅客,病毒专门等到了武汉才开始传染死人吗?这病毒真听话,专门先害武汉?
w
wumiao
86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3:24:39不要侮辱中华民族祖先,如果中华先祖像您这个惨样,早就没有中华民族了。 ????????? 你这样的才真正侮辱了中华祖先,恐怕你这样没有底线的人也没有后人。你这样的诬赖别人的品德肯定混得很惨,这样下去是没有未来的。
老品闲K
87 楼
西班牙流感是哪里发源的? 这种心智失常的败类真是让人抓狂。 哈哈哈,原来还是无耻小人,俺四个儿子,您几个? 败类。
w
wumiao
88 楼
生多少也是不要face,诬赖别人的败类。还西班牙流感,是不是全世界的病毒细菌都来自美国?只有你家洁白无瑕白莲花?没底线的人和国家生的孩子都是隔壁老王的,平时偷拿抢占,难怪不靠别人自己就一直穷的没P眼。
老品闲K
89 楼
原来是一个泼皮无赖女人,好像是那个同性恋鬼魂的马甲,算了吧,不可救药的货。 俺也不是神医。
t
tatama
90 楼
有这个调查还是强于没有,是个milestone, 至少聚焦了问题1,2,3,便于继续讨论,并没有完全排出任何可能,可以继续调查。
h
hugh.williams
91 楼
调查组不能随便采访,不能随意走动,已经说明一切了,全球人都不傻
t
tatama
92 楼
@随心所欲123321,赞赏你貌似科学的态度,但科学应该是使真理更accesible, 而不是试图用科学的大模样抑制common sense的讨论。 对你说的这个人和文章,可以捡重点掰扯一下: 1)这篇文章把比较简单的数据嵌入一个貌似复杂的贝叶斯分析框架,其实内行人都知道,它那个简化的概率估算公式里每一项推敲起来都不容易,都难以准确,出入大到可以完全改变结论。比如Bayes Theorem里P(E)这一项如何准确计算?一般要正式发表的文章要有严格系统的实验数据,它这个没有,只有据有限的报导的简单估算。 2)他那个贝叶斯分析过程里,自然起源和实验室起源概率反转,就是靠一项:“Lack of posterior diversity”,其他都是点缀。 这一项对于一个集中短期爆发的传染病其实并不稀奇。而且这个diversity的分析现在还很不充分,还需要世界各地更多的比较,而且即使真的缺乏diversity,也无法推定就是实验室产生的,还可能是自然界非长期演化偶然而生的。 3)这个文章是自由上传到zenodo上的,zenodo是个general-purpose open-access repository, 不是peer reviewed。作者罗列了一堆名人,说email给这些人“peer review"但并没说人家是否回复了,如果回复回复的是啥。你曾经嘲笑过一个持相反观点但真正 peer-reviewed 文章impact factor 不够高。现在这个自由上传的文章你却拿来唬人,呵呵,双标如此,还说自己是认真的unbiased科学家吗? 我并不完全排除这个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但质疑这篇文章对澄清这个问题的有限价值和你的科学精神。 >>>>>>>>>>>>>>>>>. 随心所欲12332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48:33 .. ============= 闫是假内行,而这个 Steven Quay 是专家。仅摘一段,就够你啃三年。
t
tatama
93 楼
3)这个文章是自由上传到zenodo上的,zenodo是个general-purpose open-access repository, 不是peer reviewed。作者罗列了一堆名人,说email给这些人“peer review"但并没说人家是否回复了,如果回复回复的是啥。你曾经嘲笑过一个持相反观点但真正 peer-reviewed 文章impact factor 不够高。现在这个自由上传的文章你却拿来唬人,呵呵,双标如此,还说自己是认真的unbiased科学家吗? 我并不完全排除这个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但质疑这篇文章对澄清这个问题的有限价值和你的科学精神。 >>>>>>>>>>>>>>>>>. 随心所欲12332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1:48:33 .. ============= 闫是假内行,而这个 Steven Quay 是专家。仅摘一段,就够你啃三年。
w
wumiao
94 楼
泼皮打滚也硬要别人替你顶罪的没品的老无赖,靠生孩子拿救济的gou才,生活中肯定是个泼皮牛二。@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4:42:01
w
wumiao
95 楼
跟赵立坚一样贱的人,把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变成一个泼皮无赖屈辱的符号,在国际社会和自己国家都是没有担当只会耍无赖没有信用的典型,才是害国害民的自私走狗。
D
DoctorXI
96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09 13:24:39不要侮辱中华民族祖先,如果中华先祖像您这个惨样,早就没有中华民族了。 -// 我看了一遍评论好像就你在侮辱自己的祖先,一大把年纪了,自重吧
问题哥
97 楼
@tatama @随心所欲123321 ============== 我知道二位都是做科学的。在科学上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很重要。这在统计上更是有难度,因为概率即不能证真,也不能证伪,而且有时候初始条件和输入一遍,结果大相径庭。再看看。
旁观者XWY
98 楼
病毒溯源就是个秀。不过这次大瘟疫会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重大影响。畜牧业将不是人类主要蛋白质来源,各种肉类直接从细胞生长而成,在干净卫生环境中,由工厂大量生产。
说说也罢
99 楼
Dr. Steven Quay, MD, PhD Steven Quay is the founder of Seattle-based Atossa Therapeutics Inc. (Nasdaq: ATOS), a clinical-stage biopharmaceutical company developing novel therapeutics and delivery methods for breast cancer and other breast conditions. He received his an M.D. and Ph.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was a postdoctoral fellow at MIT with Nobel Laureate H. Gobind Khorana, a resident at the Harvard-MGH Hospital, and was on the faculty of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His contributions to medicine have been cited over 9,600 times. He has founded six startups, invented seven FDA-approved pharmaceuticals, and holds 87 US patents. Over 80 million people have benefited from the medicines he invented. His current passion is the prevention of the two million yearly breast cancer cases worldwide.
L
Laobai1980
100 楼
你只能来为我背书,否则不准来!结论早就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