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当回坏人” 女教师认为校园枪击案的根源在这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2月21日 14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66043 阅读
108 评论
远方老师在美国

“好吧, 我来当一次坏人, 说一些其他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Okay, I’ll be the bad guy and say what no one else is brave enough to say, but wants to say.)

这是一位名叫雷丽(Kelly Guthrie Raley)的美国初中女教师在脸书(Facebook)发的一个帖的开头第一句话,这个帖是在佛罗里达高中校园枪击案的第二天发出来的,很快在网上走红,5天里获得87万个赞,转发量73万,留言超过21万条。在这个帖中雷丽老师认为,校园暴力事件增多,与学生缺乏同情心有关,而这一切的根源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


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发生枪击案,一名曾在那里就读的学生开枪射杀至少17人。

美国控枪团体“每个城市支持枪支安全”的统计显示,这是2018年以来美国发生的第18起校园枪击案。同时,这也成为继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校园枪击案后,美国公立学校致死人数第二多的枪击案。

作为一名家长,我是非常支持控制枪支的,在美国因为枪支泛滥,任何一个人都很容易弄到枪,包括杀伤性极大的枪支。而这些枪支到了那些心理不健康、有反社会倾向的人的手里,就随时可能成为凶器,一旦这些人有犯罪动机,就会使用枪支轻易夺走无辜的生命,甚至制造一场场“大屠杀”式的枪击案,如同这次佛州的高中枪击案和2012年康涅狄格州小学校园枪击案(造成28人死亡)一样。

探讨美国校园枪击案常态化的原因,可以说枪支泛滥是首当其冲的,因为没有枪支就不会有这样大的伤亡。

那么,当枪击案发生在校园里,当凶手为青少年(在校生或是离开校园不久的年轻人)时,我们也要探讨人的因素。是什么让他们变成冷血的杀人凶手?

作为青少年,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人格形成最有影响的无疑是家庭和学校的教育,而家庭教育是至关重要的。


41岁的雷丽(Kelly Guthrie Raley)是佛罗里达一所初中的六年级语文老师,上个月她刚刚被学校评为年度最佳教师。

在校园枪击案发生的第二天,雷丽在脸书上发了一个长帖。这位中学老师讲述了在20年教学的过程中,她发现学生们越来越缺乏同情心,校园暴力事件则在不断增多。为此,她不顾有可能遭到的批评和攻击,没有去谈论控枪,而是从一个教师的视角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下面是雷丽的长帖:

好吧, 我来当一次坏人, 说一些其他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我会接受任何人的批评和攻击,为什么?因为我是一名教师!(当老师)是我每天的日常,我也知道也许哪一天我的生命就会因为一次枪击事件而终结。

如果我们整个国家不愿意严肃地讨论精神健康问题、不讨论缺乏精神健康医疗资源的问题、不讨论家庭缺乏管教的问题,不讨论当学校试图控制学生的可怕行为时,却得不到家长的支持的问题(家长们会说:不!不是我的孩子的问题!一定是你们做了什么事情才让我的孩子有这样的反应的!),不讨论道德价值观的缺失,同时孩子们的生活中那些充满暴力的电子游戏,夺走了他们对生命的同情,还有,那些电视真人秀里人们总是互相大嚷大叫,不尊重他人,只顾及自己,在我们愿意严肃讨论上面这些问题之前,校园枪击案件还会继续发生,我们的孩子将不再了解死亡是永恒的!

我家里有枪,可以说我是从小和枪支一起长大。但你知道吗? 我父母从不放纵我的任何不好的行为,我很害怕在学校做了什么坏事, 因为父母不会饶过我,我觉得如果我不改正自己的错误,我简直就没法活了。

我的父母掌控着我的生活. 他们任何时候都知道我在哪里,他们给我规定晚上回家的时间,他们让我遵守家里的规矩,他们可以随时进入我的卧室,检查我的背包和口袋,检查我的任何东西!

家长们,是时候行动起来了,去做严厉的父母,做“令人讨厌”的妈妈。你要了解你的孩子在做什么,别再去做他们的朋友了,他们在学校有足够的朋友,你要做他们的家长!

试想,倘若你的孩子死于枪击或者在学校里杀人,那么做一个允许孩子在家里有自己的空间和隐私的“很酷”的妈妈还有什么意义呢?


雷丽和父亲

我再说一遍,我家里有很多枪,我的父亲曾是第82空降师的士兵,为了我们的国家作战中他的半个脸几乎毁掉。但你知道吗? 我从没想过用他的枪去射击任何人,我甚至从没想过要动一支枪。

我被教导要尊重人的生命,做一个有同情心、守规则、正派的人。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知道, 一直到我长大从家里搬出去之前, 我的生活、我的卧室都不是我的,都是我的父母的。他们要了解我生活的方方面面,因为他们爱我,他们想让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是的,有人会说我是一个可怕的人,因为我居然没有提起控枪,这里我拒绝跟任何人辩论这个问题。这个帖子不是关于控制枪支的,而是关于我在学校里的那些孩子们的。我知道上帝创造每个人都有他的美意,我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自己的未来。

我大约20年前开始教师生涯,那时没有这么多的暴力,人们没有像现在这样缺乏同情心。20年前我没有像今天这么害怕给家长打电话,因为现在我知道电话打过去,十个家长有九个会对我出言不逊,告诉我“去下地狱吧”。他们会扬言给媒体打电话揭发我、到学校董事会去告我的状,或者在脸书上到处发帖曝光我,就因为我打电话告诉他们,他们的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是什么样的,而在这些家长眼里他们孩子是正常的、没有问题的孩子!

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中失去的17个宝贵的生命,要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认真承担自己的责任呢?

雷丽的长帖引起极大的反响,很多美国媒体都做了转载,引发了人们的反思和热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雷丽表示,她并不担心遭到公众羞辱,因为她在呼唤家庭教育的加强,从而带来青少年良好的价值观和行为的回归。

雷丽说,在她的生活中,比教书育人更重要的只有她的信仰和家庭。她说是她的父亲,一位英雄老兵,和她的母亲 ,一位退休的老师,塑造她成为今天的自己。

雷丽的帖,更多侧重在家庭教育上,而她指出的问题,无论是对于美国家庭,还是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家庭,无疑都带有极大的普遍性。

看到雷丽的父母怎样管教她的,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和我一样感叹:这不是和我们的父母一样吗?

其实我们做家长的,大多是在像雷丽那样的严格的家庭教育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今天,当我们做了父母,时代巨变。伴随互联网和社交媒体长大的孩子要求更多的独立和自由,而家长则在“快乐教育”、“尊重孩子隐私”的新式教育理念影响下节节让步。可是,同情心、善良、责任感、尊重他人、遵守规则,这些应有的品质却在年轻一代的身上越来越缺失。

上一代的做法不可能完全照搬了,面对这个世界,面对孩子的未来,做家长的是该好好反思一下,怎样在新与旧、传统与现代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之间寻求一些平衡,因为“上帝创造每个人都有他的美意,我们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自己的未来。”
E
Et007
1 楼
控制或禁止枪支 也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即使社会-家庭-个人链条出了问题也不会有机会去用枪支来发泄情绪。民主跟个人自由是相对的,美国社会对宪法保护个人利益成极端了。总要有个人利益的牺牲来换取大家的利益
天随人意
2 楼
做“令人讨厌”的妈妈? 当心连爹妈一起哒哒哒
P
Palmbreeze
3 楼
这个也太广泛了吧。所有的社会上的罪恶最终还不都是人吗.....在众多枪案中,被NRA买断的政客和利欲熏心的军火商就是最大的人的问题。为虎作伥,任枪支泛滥助恶人行恶!
n
nanxun_
4 楼
好老师!
t
tz2000
5 楼
关键是别的国家不像美国那样畸形的尊重个人自由,连未成年的孩子都有堕胎,变性的自由,甚至从父母身边拿走。左派不停的攻击家庭价值观和道德观,认为滥交,吸毒,同性恋都是正常的必须给他们自由,学校里从小教同性恋,性交,肛交,少女怀孕率全球最高。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4:10:16 关键我们怎么知道谁符合这个条件啊??。。。没有家教爱玩暴力游戏的孩子哪个国家都有,
n
nanxun_
6 楼
这个枪击案的凶手,几乎是一出生就被养父母收养,结果他妈居然紧接着又生了一个继续给人收养,这种垃圾人(不管是生理的还是心理的)都应该总结她的生育权。如果从生育开始,限制这些精神缺陷的人出生,这个社会会安全很多,哪怕大家都有枪! 禁枪,治标不治本!
月光光买手表
7 楼
自从二十世纪以来,左左就在一直破坏家庭、鼓吹女性独立、性自由等等价值观念,导致孩子教育失败,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缺乏管教。左左就是社会的癌症细胞,是凶杀案的幕后杀手
云之岚
8 楼
学校现行倪波肉教育只和伪善挂钩,表面冠冕堂皇说的好听,学生真实什么样走不走正道无所谓,教出一堆夸夸其谈只会添乱的愚不可及的Snowflake,孩子怎么样只能依赖于好家长了!枪案中那位舍身救人的华裔同学,就是最好的例子。多希望他能活下来!
润涛阎
9 楼
要想有一个没有疯子的社会,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资格当合格父亲,也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资格当合格母亲。要经过基因筛选,选出最好的受精卵。问题是:一个高素质的人组成的社会是不是太无聊?没有新闻可看了,没有社会学家对社会阴暗面研究了。活着就跟温室里栽培的花卉一样,真的好玩吗?
l
lalagua
10 楼
说的很棒,我完全赞同她的观点,而且这才是问题的根本,归根结底是文化的缺失。而那些美国底层的人,黑人墨西哥人的高犯罪率都是因为这个。杀人抢劫满足自己的私欲在他们来看并非是什么坏事,整个社会崇尚自我,自由。这一点,东方社会的国家就做的好很多,仁义礼智信,忠孝,这些概念从小就在大家的脑海里。而且也潜移默化的规范着人们的行为!
酒酿圆子羹
11 楼
我觉得设立买枪担保人规定应该有必要,就像证婚人一样,如果某个枪支用途出问题,不仅持枪人承担责任,担保人也会承担相应责任,那样的话,那些疯子精神病就很难找到买枪担保人了
维真
12 楼
想问问下面慷慨发言的,制造拉斯维加斯大屠杀的Stephen Paddock杀人时几岁了?他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接受的什么教育?
道具
13 楼
非常赞同这位女教师的见解,我在儿科医院工作10年,发现越来越多儿童就诊是因为心理疾病,他们大多数都是来自问题家庭,医院还不得不安排很多问题家庭的孩子住院。问题家庭大多数是父母酗酒吸毒,心理疾病或者因犯罪等因素“无法”照料孩子。 即使很多看似正常的家庭,父母本身的素质低下,放纵孩子在公共场合喊叫,破坏东西,自己更是“宾至如归”,在诊室随便翻箱开屉,甚至很多吃救济者,带孩子看病时要求给成人提供咖啡,孩子必须喝瓶装矿泉水。很多的孩子就是“小皇帝”“小公主”,看得出来所有事情都是孩子做主,父母承受不了任何的哭闹。 在人权至上,特别是优先妇女儿童权益的西方国家,几岁孩子随便的一句话,惊动警察和妇女儿童保护组织的案子比比皆是...... 要想改变,需要政府,社会和个人的共同努力。
维真
14 楼
为什么相比几十年前大型枪击案越来越多? 答案: 基督教回教等极端宗教和保守派右翼宣扬仇恨。大型枪击案里面有政治目的的都是极右翼加宗教狂热分子。 2015年,白人种族主义者在黑人教堂滥杀死9人。 2015年,回教徒在加州San Bernadino滥杀死14人。 2016年,仇恨同性恋的在奥兰多Gay Club杀50人。 2017年,仇恨回教的在魁北克清真寺滥杀死6人。
维真
15 楼
为什么相比几十年前大型枪击案越来越多? 答案: NRA堕落成为一个反美流氓组织,NRA鼓励会员用枪对抗政府,NRA头子污蔑说政府执法人员是穿着纳粹靴子的恶棍。连共和党前总统老布什NRA资深会员都因此退出NRA并发表对NRA的抗议信。
国色
16 楼
美国枪击案的根源在于:1)陈旧的宪法。2)腐败的体制。3)无能的领导。4)失败的教育。5)自由的价值观。6)败坏的社会。7)无望的民众。
维真
17 楼
为什么相比几十年前大型枪击案越来越多? 答案: 共和党政客鼓吹枪械暴力。 共和党政客圣母婊莎拉佩林将政敌的头像标上射击标靶,挑动用枪支大屠杀解决政争。
维真
18 楼
为什么相比几十年前大型枪击案越来越多? 答案: 以前对社会不满的变态的直接杀总统。像肯尼迪福特里根这些总统都曾遭遇枪手刺杀。现在当官的重重防卫森严,没有总统再敢像肯尼迪那样在滥枪德州高危街头坐敞篷车,所以杀手便转向软目标下手。 连特工保镖高度警觉武装到牙齿都防范不了总统遇刺,最后还是得让总统躲在防弹玻璃后面金属探测器之后。请问,没有防弹玻璃没有金属探测器的平民百姓能靠枪自卫吗?
G
Gaea
19 楼
说得很对!
a
anothertreeinthedese
20 楼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你是认真的吗?????
读书行路
21 楼
拥枪派开始搅浑水了。在解决枪支泛滥问题之前,先得解决青少年教育问题,解决价值观文题,解决宗教信仰问题,解决种族问题,解决贫富分化问题。。你直接说反对控枪不会完事儿了吗!
a
appaloosa
22 楼
这位老师的想法没错。问题是目前的社会关系是这个高速发展的经济和贫富差别越来越大的环境所造成的。改善社会环境恐怕比控枪要艰难得多。
不言有罪
23 楼
读书行路说得好。 看似放之四海而皆准,不过是“是人杀人,不是枪杀人”的翻版。
f
freeda6
24 楼
意思是说我们要让这个国家没有一个疯子,没有一个人疯狂,没有一个人怨恨社会,没有一个人偶尔犯神经。 傻叉逻辑。
M
Mililani
25 楼
美国这个社会的教育让人为所欲为,没有是非观念,才会出现这种精神失控的人。不怪枪只怪人。
少林商僧
26 楼
有社会责任感的好老师!
大苹果123
27 楼
同意。 ----------------------------------------------------------------------------------------------- 美国这个社会的教育让人为所欲为,没有是非观念,才会出现这种精神失控的人。不怪枪只怪人。
读书行路
28 楼
说不怪枪只怪人的,下次有人给你的小孩儿半瓶敌敌畏、两把刀、几个打火机当玩具你可千万别急。这都是有功用的东西。如果乱用出了人命只能说明你作为家长教育的不好,不能怪这些东西。
梦云随风
29 楼
美国是社会出了问题,带来家庭出问题, 再反馈到社会,形成恶性循环。 美国人均寿命连续两年下跌,以从78.9岁 跌到78.6岁。相反,产妇死亡率、婴幼儿 死亡率、药物死亡率在上升。这都是中产 阶层下滑,生活不安带来吸毒、酗酒、暴力 增加。
j
junlan
30 楼
楼下的读书行路,如果家长让别人递给他孩子半瓶滴滴畏.的确是家长的责任。怎么能怪到滳滴畏头上?
二刀流
31 楼
自打教师工会作为政治力量出现后,美国的教育就一直在出问题
j
joetheplumber
32 楼
管枪比管孩子容易。在信息时代,父母的权威被大大削弱,父母的作用极为有限。不是家长变了,是时代改变了。
读书行路
33 楼
人性是不可以随便试着玩儿的。出轨有外遇的人固然意志力薄弱,没出轨的人焉知不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机会呢?你不去考验还没事儿,一考验躺到一大片。持枪是一样的道理。即使是有理智有责任感的人也有头脑发热的时候,更别提有精神障碍、智力障碍或者心理不成熟的人。女朋友被抢、丢了工作了、家人被欺负了、酒喝高了、夫妻吵架急眼来、孩子出事了。。这个时候正好手边又把抢,几秒钟之间的判断失误头脑发热,就可以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这个女老师说她从来没想用枪打人,说实话我不太信。多么平和的人都难免有想把某个人一枪爆头的瞬间。即使她说的是真的,那也是因为她还没遇到让她丧失理智的时候,也许她一辈子都不会遇到,也许会遇到,这个无法控制。但是枪支的availability是可以控制的。如果事事都寄希望于善良的人性,大部分法律都可以作废了!最后总结一下,还是得控枪!!!
j
joetheplumber
34 楼
在网络游戏中成长的一代人是分不清虚拟与真实的。虚拟世界的货币可以成为现实世界炙手可热的商品,同样,他们也会把真实世界的死亡当做一次虚拟世界的历险。他们不理解死亡的永恒,不懂得敬畏生命,因此也不具有同情心。
t
toto
35 楼
好久没见到你这个小骗子了,又跑着露头了哈,真是不要碧莲了 鼓吹枪支暴力的是好莱坞,就是给你希妈妈捐款的那帮骗子 维真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4:55:23 为什么相比几十年前大型枪击案越来越多? 答案: 共和党政客鼓吹枪械暴力。 共和党政客圣母婊莎拉佩林将政敌的头像标上射击标靶,挑动用枪支大屠杀解决政争。
h
hotpinklady
36 楼
美国教育问题多了,不敢说真话,不敢惹有问题的学生,捧着吹着撑到毕业。
j
junlan
37 楼
楼下的读书行路,我看你或者是书都白读了或者是读太多读坏了脑子。法律是用来制约人的行为,人性需要教育引导。控枪有什么用?用刀不能解恨杀人吗?空喊控枪不解决造成暴力的原因有屁用。
t
toto
38 楼
左弊们都是靠撒谎活着吗,在美国,未成年人持枪早就是非法了,你又装不知道? 你给人家孩子敌敌畏,这是赤果果的阴损缺德吧,你这么缺德你爸妈知道吗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5:23:40 说不怪枪只怪人的,下次有人给你的小孩儿半瓶敌敌畏、两把刀、几个打火机当玩具你可千万别急。这都是有功用的东西。如果乱用出了人命只能说明你作为家长教育的不好,不能怪这些东西。
读书行路
39 楼
楼下的ID是来自于TOTO马桶盖吗?起的好,名如其人!
读书行路
40 楼
junlan,你是理解力有问题呢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如果有人手持武器要杀你,你是宁愿那是一把刀呢还是AK47啊?!
t
toto
41 楼
是啊,要把你们这帮腌臜货都盖住,省得熏坏好人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5:52:55 楼下的ID是来自于TOTO马桶盖吗?起的好,名如其人!
w
wumiao
42 楼
如果把教育的责任完全推给父母,我是说完全,那么以后更多地暴力将会在家庭里,叛逆期的父母会死的多一些。
t
toto
43 楼
救你这种智力还谈什么理解力? 如果有人要杀你全家,你希望你自己手里有啥?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5:59:16 junlan,你是理解力有问题呢还是揣着明白装糊 涂?如果有人手持武器要杀你,你是宁愿那是一把刀呢还是AK47啊?!
二刀流
44 楼
因为这帮人以为对死者来说被刀杀死和被枪杀死感觉是不同的
w
wumiao
45 楼
控枪是必须的,因为每个孩子都会经历叛逆期,你家里藏那么多杀伤力大的武器,一定是那种有问题孩子想要发泄的一个最大的方便 。
W
WWTP
46 楼
说的不能再对了。现在孩子最缺的就是‘discipline’ 和同情心。
不勤不分
47 楼
有道理 美国家庭尤其是平民阶层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远不如中国 家长根本不过倾家荡产供孩子读书 孩子多也是个原因
老马识途
48 楼
纯扯蛋。
淡定哥
49 楼
这点看城里充满了戾气就知道
臣本布衣现乃布衣
50 楼
这是个真正的老师!致敬!!!
a
abraham007
51 楼
家庭是一个人学会做好事的地方。这话是苏联大货司机说的,呵呵
C
Corgi-finder
52 楼
看看旧金山满街的毒品注射针管和满大街的粪便,以及不满17岁的女儿要变性就会失去孩子的监护权的父母,答案是清晰可见的。
二刀流
53 楼
Corgi-find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6:23:31 看看旧金山满街的毒品注射针管和满大街的粪便,以及不满17岁的女儿要变性就会失去孩子的监护权的父母,答案是清晰可见的。 ------------------- 旧金山政府已经在哭爹喊娘问游客为什么不来了,搞成这副样子,连周边居民都不愿意进市区了,谁还敢去
布衣之才
54 楼
自由主义泛滥是美国社会各种问题的根源!
左右三十年
55 楼
懂了!不用控枪,只要把所有美国父母都变成跟八十二空降师退役一样。
拾麦客
56 楼
说对了,出问题的不是枪,是人!人人拥枪的国家不只是美国,可只有美国发生这么多枪击案。控枪也是必要的,但应该有限度,普通人不应拥有自动武器。
C
Corgi-finder
57 楼
布衣之才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6:34:24 自由主义泛滥是美国社会各种问题的根源! ——————————————————- 一点都不错,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就像加州会毫无悬念地烂下去,直到彻底崩溃,没有人能阻止。可惜的那些幼稚的年轻人,等学费交完,醒悟过来,一辈子已经差不多了。
t
toto
58 楼
自动武器早就被禁了,你呼吁解决问题方案的时候,能先了解一下问题本身吗?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6:42:53 说对了,出问题的不是枪,是人!人人拥枪的国家不只是美国,可只有美国发生这么多枪击案。控枪也是必要的,但应该有限度,普通人不应拥有自动武器。
弟兄
59 楼
川普允许精神病持枪的后果不堪设想,精神病可不是教育可以解决的
维真
60 楼
二刀流黔驴技穷靠造谣,造谣说拉斯维加斯大屠杀地区是禁枪的。 Nevada是枪械管制最松的其中一个州,大屠杀发生的拉斯维加斯大街上跟州内其他任何地方一样没有什么不同,人人都可以携枪,绝对不是他造谣说的“禁枪区域”。 拉斯维加斯大屠杀枪手并不是一开始就打算在那里犯案的。FBI检查过他的电脑,发现他事前准备了慎密的杀人计划。他比较过其他有露天音乐会跟附近有高楼的城市比如芝加哥,最后才决定在拉斯维加斯实施屠杀计划。 为什么他要挑最滥枪的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不用说,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那里滥枪,他将几十挺枪从家里带到酒店,如果是在控枪州,那早就会引起执法部门警惕了。而在滥枪州,万一被执法部门发现也根本不会有麻烦。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现场几万人,里面很多人包括演唱会的表演者都有枪在手,但没有一个敢掏出枪来还击,因为怕被警察视作枪手反而会被撂倒。这就是事实。
c
ctrls
61 楼
净TM废话,又是一个我家很正常,别人家就一定正常。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知道吗?就是到了共产主义世界也会有病态的人。
千江之月
62 楼
抢手是穆斯林,大家一哄而上谴责穆斯林;抢手有精神病,大家一起讨论如何控制精神病;抢手是教养不良的学生,大家一哄而上谴责家庭教育。实质问题是,如果这些人手上没有杀伤力如此强大的枪,就不会有这么多无辜的孩子和大人死亡,不会有这么多家庭承受巨大的悲伤。
i
iori
63 楼
正常家庭的教育理念都是这样的啊。关键是搞出这些事的混蛋们都不是在正常家庭长大的。
蓝靛厂
64 楼
我没理解为什么大家争吵。控枪和加强教育这俩事情矛盾吗?当然要控枪,从客观上限制大规模枪杀。培养健康家庭关系正确引导青少年是非观是主观来防范极端份子出现。这两件事不矛盾吧?做事解决问题非要分左右吗?
永远是中国人
65 楼
现在理解中国的"综合治理"的正确性了. 枪击案的发生当然有多重因素:人, 枪, 社会环境, 教育..... 左派提控枪, 右派提教育....都没错, 但是都反对另外一方的说法, 结果是什么也做不了. 在中国听了很多次的"多管其下", 听起来很虚, 其实是正确的. 1,要控枪, 最好禁枪. 2,教育, 减少暴力影视文化. 3,控制精神病人. .......
p
pylori
66 楼
说得有道理
月光光买手表
67 楼
以独裁中国作为例子,证明独裁合理
美欣
68 楼
赞。
C
Corgi-finder
69 楼
控枪禁枪,教育孩子懂得起码的道德,建立正确健康的价值观,这两件事功能上一点都不矛盾。 但是不幸的是,实现她们的时间先后有矛盾。在社会的某些角落里,不遗余力地关爱恶的行为,鼓励坏的行为。打压正常的价值观。简单地说吧,在旧金山满街的毒品,粪便没收拾干净之前,这两件完全不矛盾的是,其实是不可能同时发生的
p
pokemama
70 楼
太赞同她的观点了。我是这样对待我的孩子的,所以孩子们都知道遵守的规则。美国是个放纵的国家,什么都冠上一个尊重个人隐私的“美名”,使得完全无法家教。
t
toto
71 楼
中国这么好,赶快回去吧,人往高处走嘛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7:37:26 现在理解中国的"综合治理"的正确性了.枪击案的发生当然有多重因素:人, 枪, 社会环境, 教育..... 左派提控枪, 右派提教育....都没错, 但是都反对另外一方的说法, 结果是什么也做不了. 在中国听了很多次的"多管其下", 听起来很虚, 其实是正确的.1,要控枪, 最好禁枪. 2,教育, 减少暴力影视文化. 3,控制精神病人. .......
嘟嘟囔囔大总裁
72 楼
如此美丽的心灵才能体会出一个孤独的心灵是如何挣扎般地成为恶魔。
t
toto
73 楼
你这个小骗子又冒出小头啦,真是不要碧莲了 芝加哥是禁枪最严的城市,号称无枪市,看看一年多少凶杀案,这么多凶杀案,左棍市长和议员还不让警察管,生怕黑帮天使们不满,你现在还有脸跑着抱怨凶杀案,也真是奇葩了 维真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7:11:35 二刀流黔驴技穷靠造谣,造谣说拉斯维加斯大屠杀地区是禁枪的。 Nevada是枪械管制最松的其中一个州,大屠杀发生的拉斯维加斯大街上跟州内其他任何地方一样没有什么不同,人人都可以携枪,绝对不是他造谣说的“禁枪区域”。 拉斯维加斯大屠杀枪手并不是一开始就打算在那里犯案的。FBI检查过他的电脑,发现他事前准备了慎密的杀人计划。他比较过其他有露天音乐会跟附近有高楼的城市比如芝加哥,最后才决定在拉斯维加斯实施屠杀计划。 为什么他要挑最滥枪的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不用说,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那里滥枪,他将几十挺枪从家里带到酒店,如果是在控枪州,那早就会引起执法部门警惕了。而在滥枪州,万一被执法部门发现也根本不会有麻烦。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现场几万人,里面很多人包括演唱会的表演者都有枪在手,但没有一个敢掏出枪来还击,因为怕被警察视作枪手反而会被撂倒。这就是事实。
我胖我的
74 楼
这样的互相指责没有出路的,教师呼吁加强家庭教育,那么一旦出现家长abuse的案例,别的家长就可以呼吁学校应该担负起教育的主要责任。你说家长要加强管理,这个只能建立在家长有能力和水平进行管理的前提下。现在的美国情况允许这样的家长配合吗?我对此不乐观。 其实,最大的症结是现在的教育被商品化的问题。教育一旦被商品化,教育者就没有应有的基本尊严,因为这已经是服务业了,顾客永远是上帝。教育者没有基本尊严的直接后果就是教育质量根本不能保证。一环接一环,这个社会就是雪崩一样的。你要求家庭教育要跟上有什么用?那些家长自己根本就没文化,没素质。
C
Corgi-finder
75 楼
任何事情都是有例外的。父母都是疼爱自己的孩子的,但是也有杀害孩子的父母。不能因为有那样的例外,就怀疑所有父母教育孩子的能力。绝大多数孩子父母对他们是有约束力的。但是社会上不能不停地诱惑孩子去颠覆正确的价值观。你可以不歧视同性恋,但毫无必要去夸大宣传,同性恋没什么光荣的。就如同异性恋一样,即不必歧视,也一点也不光荣。通过暴力而不是法律,规则来解决问题,是不对的,偷窃是可耻而且违法行为,哪怕你只偷了一块钱。劳动,昂扬向上是成功的动力。社会应该不断地让孩子们听到这样的声音,而不是与其相反。
忒绿
76 楼
这个老师点出了美国教育的问题所在。在美国呆久了,尼会感觉美国人与人之间是冷漠的、麻木的、从来没有心与心的交流,一个一个行走的机器而已。在一起工作多少年都是陌生人。不是很可怕吗?!
1
136
77 楼
在中国,这就叫做中共改革几十年搞得道德缺失只向前看。
美美安
78 楼
赞同
i
icegene
79 楼
和家庭教育一定是相关的。看到不少拿芝加哥做例子的,芝加哥南部是非裔聚居的地方,恶性案件集中。与单亲,贫困,缺乏合格的家庭和学校教育的生长环境密切相关。如果放开枪支管制,除了帮派,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更多人更容易得到枪支,恶性案件只会增加。相反,在一个更文明的地方,虽然没有枪支管制,恶性案件的发生率可能很低。 拿一个普遍文明程度高的持枪区与一个某些地区文明程度低的禁枪区比较枪击案来得出是否应该枪支管制并不那么科学。
变法维新
80 楼
说的太好了。这位老师是真正的明白人。
C
Corgi-finder
81 楼
@icegene, 对不起,你的意思我没有太明白。你是说在那些教育欠佳的地方禁枪也没有用,在教育良好的地方,枪不禁犯罪率也不会高吗?还是有别的意思。
J
Jia11
82 楼
我承认在美国控枪禁枪很难,主要是民众的枪支文化流行。但美国最终一定会走向控枪之路,只不过不知道还要损失多少无辜的生命,希望不是你我及家人。 我个人认为拥枪的理由站不住脚。 1. 枪能反抗暴政? 美国已经不是几百年前的国家, 政府拥有飞机导弹原子弹, 有杆枪能推翻吗? 且政府议会司法全由定期民选,还有弹劾体系,为什么要用枪杀去改变? 2. 以枪制枪? 这根本就是痴人说梦。怎么可能男女老少随时随地带着上膛的枪,并且一定在枪战中制胜?枪是杀人凶器而不是什么玩具,这枪最可能伤害的是你自己和家人。事实上也是成功率极低,FBI一个报告讲,在调查的160起大规模抢案中,只有一起是民众枪起了作用. 3. 犯罪的是人不是枪? 其实这话讲的对。但我们能用法律控枪能用法律控人吗?您能知道谁是坏人谁有精神病?你是好人,你能保证你没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干傻事吗?你能用法律控制所有人的情绪吗?你能在没有犯罪证据的情况下将所有精神病人或情绪不好的人关进监狱来预防吗? 4. 坏人的枪禁不了? 为什么全世界都能做到的事,唯美国做不到? 关键是民众的支持,民众支持一定能做到. 5.有宪法支持? 这个过时的第二修正案早就该改了,这是美国许多悲剧的根源。
闲人2000
83 楼
中国真是挺好的,将来更好!我到哪生活,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喜欢中国因为中文是我的第一语言,中国是生长的地方,是我的家。不管我把家安在哪个国家,中国永远是我梦中美好的家园,也是我引以自豪的永远的家园。我看到那些喜欢说中文看中文的人,动不动就在这里叫别人回中国,真是典型的失败者的嘴脸。成功的人,到哪里都能过得好,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都料理得好好的,体体面面。因此心里是平静和温暖的,都会感谢生活给我们丰富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如果对过去的不如意还找对象去怨恨,说明心里面临无法承受的压力,需要找一个发泄的出口去释放自己的不如意。
于思毕
84 楼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5:43:41 说得太好了。赞赞赞
于思毕
85 楼
Jia11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9:46:37 赞赞赞
于思毕
86 楼
Jia11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9:46:37 赞赞赞
6
60MPH
87 楼
大实话! 其实很多白人中产家庭的孩子,所谓spoiled kids, 他们很多人确实有behavior problem。而他们富裕受过教育的父母,是把问题推到学校身上的。确实他们该考虑一下怎么做父母了
i
icegene
88 楼
Corgi-find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9:44:18 @icegene, 对不起,你的意思我没有太明白。你是说在那些教育欠佳的地方禁枪也没有用,在教育良好的地方,枪不禁犯罪率也不会高吗?还是有别的意思。 在教育欠佳文明程度不高的地方控枪比不控枪有用。 在教育良好文明程度高的地方,不禁枪犯罪率也不会比禁枪坏区高。
C
Corgi-finder
89 楼
@icegene, 谢谢,我理解你的意思了。不过这操作能度有点大呀。比如说好的区和不好的区各有1万支枪。一禁枪,好区可能就剩了10支,不好的区可能还有500支搜不出来。本来这里已经有很多人认为好人的枪都是烧火棍,那要是再来个1:50,那不是好区的白面书生自寻死路吗? 烧火棍也总比赤手空拳强吧?
B
Braunschweig
90 楼
作者说了,她不是要讨论控枪问题,还有拥枪和控枪是两码事。绝对赞成老师说的家庭教育的缺失是当前的一大社会问题,说到底,为什么那么多心理问题和暴力倾向就是因为没有约束和规范,从来自我中心,一有不顺就进牛角尖……想管教的家长又要屈服于左派的恶法,比如17岁的孩子要变性家长不能管.......
H
HuaMom
91 楼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5:02:20 拥枪派开始搅浑水了。在解决枪支泛滥问题之前,先得解决青少年教育问题,解决价值观文题,解决宗教信仰问题,解决种族问题,解决贫富分化问题。。你直接说反对控枪不会完事儿了吗
i
icegene
92 楼
Corgi-find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20:43:12 @icegene, 谢谢,我理解你的意思了。不过这操作能度有点大呀。比如说好的区和不好的区各有1万支枪。一禁枪,好区可能就剩了10支,不好的区可能还有500支搜不出来。 社会没发展到高度文明阶段,不应禁枪,应控枪。不管好区坏区,枪要管控,不能禁。枪在一定环境中一可保卫自身和家人安全,二可防摄政府的独裁法西斯行为。
空城之主
93 楼
大千世界,什么药方对什么人。为什么每个家庭都要统一呢?我们家的孩子从来不管,根本就没出过问题,难道现在别人杀人了,我们就一定要严管?另一方面,学校的老师限制太多,这不能碰,那不能做,弄得大家回避问题,结果矛盾越积越多,总有一天爆发。这个应该改变。在学校里,对欺负他人的和严重扰乱秩序的应该有合理程度的体罚,这种体罚目的不应该在伤其体肤而在损其荣誉,使得那些人为损人利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最好的办法是正面教导,反面限制,其实整个社会也是那么回事。
天方化戟
94 楼
崇尚自由的国度,最终就一定会碰到这个问题。它不是管理体制问题,亦非教育问题,而是一个逻辑问题。既然崇尚自由,那么毁灭自由的自由要不要崇尚?所以会有校园枪击,所以会有极端宗教的恐怖行为,在一个为自己价值观倍感自豪的社会里,这些自我毁灭的征兆都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我们人类是一个需要管理约束的生物,在管理缺位的时候,至少一半的人会尝试突破以往的道德底线,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强调约束、强调管理尚且无法完全杜绝此类疯狂,何况反向去强调自由?
P
PYXZ
95 楼
如今社会上,说的好听是尊重自我,说的不好听实际上主是自私。
股门吹雪
96 楼
美国人真笨,为啥不雇佣一个带枪的校保安,这个不用立法和禁枪吧。枪那么泛滥,你禁得过来吗?
无忌哥哥
97 楼
显然,近几十年整个西方都是自由主义泛滥,很多过去的常识反倒成了不能提的保守主义话题。而美国又是西方国家里枪支管控最松懈的地方,所以才有这么多变态的校园枪击案。管教孩子和控枪不矛盾
v
virus88
98 楼
我们的中学校长每年在开学时的返校日都会再三提醒家长, 学生一年有多少小时在学校,多少多少小时在家里, 家长要负起责任,一定要知道自家的娃都在干啥,和谁hang out,在网上和谁聊天,都聊啥。 身边的家长不论族裔,凡是对孩子负责任的家长也都是严格要求管教孩子的。有次一个警察说,他有两个初中女儿,他就明确告诉她们,在学校就focus on academic,如果没做到,他就要step in,不管丢不丢娃的面子。 家庭教育是成年人能做的,是父母的责任。每次看到Peter Wang的报道,都忍不住眼泪,他们都是大孩子,大孩子也是孩子,保护孩子是成年人的事,不是另一个孩子的事。
w
woguoke
99 楼
同意, 控抢不如控人,空枪就是本末倒置。就如同出了大的车祸,控车一样。每年美国大约有5万人死于车祸,伤的更多,车祸死亡人数远远多于抢下鬼,如果这些人真的珍惜生命,解决交通死亡更有效果更有意义
遛遛逛逛
100 楼
控人和控枪都重要。一方失控,另一方的可控是一个降低罪恶程度的好方法。中国的控人(学校的德育教育)和控枪就是一个例子。任何社会,包括中国,都不能绝对地控人和控枪。但和美国比,效果是明显的。比如,如果要美国是严控枪的社会,这杀人的小子得不到枪,只拿刀的话,让他杀,他能杀死17个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