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围而不打怎么办? 美专家:全面锁台湾损失小效果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6月9日 10点42分 PT
  返回列表
57415 阅读
96 评论
Newtalk

中国于5月23、24日对台湾为期两天的“联合利剑-2024A”演习。   图:翻摄自微博

一直以来,中国都抱持吞并台湾的野心。当赖清德在总统就职典礼上坚定表示,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并呼吁中国放弃威胁或恐吓等蛮横手段后,中国 5 月 23 日和 24 日展开了环台军演。对此美媒开始分析,若中国对台湾采取“围而不打”的攻势,台湾究竟会面对怎样的结果。

美国国会的地缘政治分析师韦切特在美国媒体《国家利益》上发表一篇文章,探讨中国能否透过围困台湾来取得胜利。

该文表示,台湾由很多岛屿组成,包括台湾本身、澎湖列岛和周围 100 多座附属岛屿。台湾虽有宝岛支撑,但其自然资源不是很丰富,地形多以山地为主,再加上人口众多,可用耕地较少,粮食主要靠进口。若台湾被中国围困,再发达的工业也无济于事。

韦切特认为,解放军只需利用数量优势对台湾进行全面封锁,不需要任何登陆行动,就能取得对台胜利。围而不打这手段,对解放军来说损失更小,收获更大。

关于台湾在被解放军围困情况下,究竟能撑多长时间,台湾专家大多认为,台湾能撑 10 日。

虽台湾军力与解放军存在不小差距,但身为盟友的美国,近期对台湾的重要性越加重视。美国总统拜登 5 月 25 日在西点军校毕业典礼致词时宣称,美国会坚定捍卫台海和平与稳定。拜登强调,只要美国需保卫国家、盟友和核心利益,他一向愿意使用武力。

美国前总统川普也曾在某次活动中表示,若他担任总统会捍卫乌克兰与台湾和平,只要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或中国进攻台湾,美国就会对俄罗斯及中国发动攻击。

曾任美国国防部中国科科长的包士可(Joseph Bosco)也主张,针对中国与台湾的冲突,美国最佳止战方式就是先发制人。

饲养员001
1 楼
要是美国商船通过你打了就是一战重演了,可以看看美军飞机飞跃南海包子种的那些岛是啥后果
还是老李
2 楼
锁台很简单,外军护航商船队即可。你看中国军舰敢不敢撞美军军舰。
宝刀屠龙
3 楼
关于台湾在被解放军围困情况下,究竟能撑多长时间,台湾专家大多认为,台湾能撑 10 日。 ====================== 大陆火力全开,台湾只能扛住10天还算个说法,毕竟10天可以摧毁几乎一切基础设施 围困不打只能撑10天是怎么算出来的?
k
kl3527
4 楼
围了以后对进出台湾商船你打还是不打?强行阻拦和打有什么区别?如果美国封锁大陆航运又如何?
青山留夕阳
5 楼
如果大陆想以最低武统代价解决台湾,封锁台湾是首选,但是这要求大陆的武力和后勤特别强大,能抵御西方的制裁/反封锁和直接和西方开战的风险。大概率,下个趋势就是走向封锁,即便是武统,也应该是在封锁状态下开始。台湾的被动是:永远在等第二支靴子落地。 中国在南海应该暂时忍以下,菲律宾成不了气候的。
心无所住
6 楼
如果一个国家针对另外一个国家进行包围式的军演,估计全世界的国家都炸锅了,又制裁又批判还断交。大陆针对台湾地区的军演,全世界都挺安静,为嘛?大部分国家认同大陆台湾同一个国家,他们跟中国签署的外交文件,就是这样的嘛!
t
tni8599
7 楼
美国只要坚持把台积电运走。
v
viBravo5
8 楼
无知,海上的”围“就是对来往船只“打",不让它们航行
令胡冲
9 楼
这不知道什么缺心眼的人出得蠢主意,如今贴手写手智商八十就敢写文章。所以AI显得更强大。 你围而不打有用吗? 台湾照样货轮进出、渔船进出、飞机进出,各国军舰进出。你拦不拦?拦了就会冲突开战。不拦就围不住。你可以数百万智能移动水雷无人潜艇彻底封锁台湾日本菲律宾,那不就等于开战吗。
v
viBravo5
10 楼
海上的”围“就是对来往船只“打",就是阻吓地打,别人只会认为你只是没有打中而已,事态马上就升级
相信事实
11 楼
封锁是很容易的,那就是到处随机部署水雷,提前通知世界,这个地方被封锁了,任何船只通过后果自负。再加上海军、潜艇和无人机大规模出动,连美国都无法迅速通过。 中国没有能力生产那么多水雷吗?笑话。
杀猪小哥
12 楼
包子早就做好被封锁的准备,所以跟普腚搞背靠背
令胡冲
13 楼
… 美国智库急的抓耳挠腮满头汗:咋还不开战呢?华人手足相残、家产我都没收,多美好啊?好着急啊。不行,我得亲自出贴提醒习近平、他蠢他没准又上当 … … 急人啊
无闲散人
14 楼
正儿八经滴胡扯
l
luting
15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2:46:14锁台很简单,外军护航商船队即可。你看中国军舰敢不敢撞美军军舰。 如果中共真的锁台,估计等的就是美国舰队,只要歼灭美国舰队,台湾不打自降。
吃素的狼
16 楼
呵呵,这简直就是一句屁话。 围而不打?那么商船直接开进台湾港口,你打还是不打?只要大炮一响,“不打”就成了泡泡,完廖。 不打也是开打,习主席想好了木有?人家这一句“围而不打”就是个大坑,什么都能装。
d
dane_2022
17 楼
VOA没事又开始扯淡了。谈谈以色列吧,舔舒服了上司有赏的。
v
viBravo5
18 楼
海上的”围“就是“打"。 二战时美军对日军占领的众多太平洋小岛屿采取的”跳岛“战术,也可以说是”围岛“战术,不打日军岛屿,只打日军补给船。
时光的酒
19 楼
要封锁台湾肯定就是土共向同盟国宣战。就像当年纳粹,要封锁英吉利海峡,一定要打战。和平情况下,怎么可能封锁?
风啸啸壮士
20 楼
台湾问题的根源在美国, 不敢打是因为一旦开打,美国介入的可能性几乎是100%,中国没有多大胜算,弄不好共产党会丢失政权。 围而不打对美国没用,没准会导致美国公开在台湾驻军,可能比现在还坏。
s
shu007a
21 楼
当年苏联封锁孤立的东柏林,美国空投支持,结果呢?Berlin一直是自由的直到东西德国统一。
宝刀屠龙
22 楼
大陆要武统途径无非以下几种 1)摆开架势铺开了打,没有秘密,刚硬实力 2)以军演为幌子,将大量兵力以军演方式推进到台湾四周然后突然攻击,打各方时间差 3)所谓的围而不打,耗尽台湾岛内资源,然后拿下 4)只隔岸远程攻击不登陆,打到台湾经济社会瘫痪,然后登岛 最可行的应该是第二种 1. 可最大化减少长途奔袭劣势,同时赚取美日反应时间差 2. 一旦成功登岛实现实际占领,快速宣布夺岛胜利完成国家统一,美日参战合理性会受到挑战 当然,任何一种选项都会有不同的潜在风险 无论哪种方式,只要让台湾扛过最初的1-2天,战争就会陷入惨烈,而且可能就此永远失去台湾
贝尔维
23 楼
这次环台军演,菲律宾的反应是这是中国内部事务,联合国也说了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你见过哪个国家处理内部事务的时候全世界会出来干预?
裘千里
24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2:46:14 锁台很简单,外军护航商船队即可。你看中国军舰敢不敢撞美军军舰。 ~~~~~~~~ 看来是以打为上,战争中,就不会有商船问题。
b
bsmile
25 楼
shu007a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21:21 当年苏联封锁孤立的东柏林,美国空投支持,结果呢?Berlin一直是自由的直到东西德国统一。 ===========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苏联当初为什么解封,因为苏联封锁根本就不需要花什么财力,它有的是人力,完全的以逸待劳,而美国空投的费用巨大,肯定是不可持续的。苏联之所以当初解封是为了所谓的国际声誉吧,结果在软实力上损失巨大;现在普金学乖了,既然动手没有个有利于自己的结果就不停手。
b
bsmile
26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2:46:14 锁台很简单,外军护航商船队即可。你看中国军舰敢不敢撞美军军舰。 ========== 你美军军舰航行自由,中国军舰也会航行自由的,两国军舰对开的情形又不是没有在南海上演过?
宝刀屠龙
27 楼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13:39 如果中共真的锁台,估计等的就是美国舰队,只要歼灭美国舰队,台湾不打自降。 ============================== 这就是纯扯淡 歼灭美军舰队,东南沿海从珠三角到长三角再到环渤海湾,小半个中国(大部分经济)大概也全没了 还管得上台湾投不投降?!
b
bsmile
28 楼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33:09 大陆要武统途径无非以下几种 1)摆开架势铺开了打,没有秘密,刚硬实力 2)以军演为幌子,将大量兵力以军演方式推进到台湾四周然后突然攻击,打各方时间差 3)所谓的围而不打,耗尽台湾岛内资源,然后拿下 4)只隔岸远程攻击不登陆,打到台湾经济社会瘫痪,然后登岛 最可行的应该是第二种 1. 可最大化减少长途奔袭劣势,同时赚取美日反应时间差 2. 一旦成功登岛实现实际占领,快速宣布夺岛胜利完成国家统一,美日参战合理性会受到挑战 === 难道不应该是第三个选项吗?然后打的就是嘴仗了,只要没有动枪看不到血,就能拿到话语权也就不会输,互相指责的事谁不会干呢?
X
XM25
29 楼
送一条连环计,用铁链把中国所有军舰鱼船商船木排连起来,把台湾围得水泄不通。
f
fengqingyun
30 楼
菲律宾只要水炮就可以 中国不会再犯朝鲜战争的错误 本来杜鲁门已经抛弃蒋介石 结果被拖进朝鲜战争
有门部关
31 楼
赶紧的
宝刀屠龙
32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39:25 难道不应该是第三个选项吗?然后打的就是嘴仗了,只要没有动枪看不到血,就能拿到话语权也就不会输,互相指责的事谁不会干呢? =================== 围而不打也是扯淡的事 军演是有国际惯例的,军演期间可以划定一定区域,类似临时主权一样,第三方全绕行 所以军演之前会有通报具体影响范围,各种国际商务和其它正常活动也会协调错开 你围上不打,就等于切段其它国家和台湾的正常贸易商务和人员往来 美国为首的国家集团根本不可能接受,必然会继续进出台湾 美国军舰护航,而且不接受中国拒止,中国直接击沉?那不就等于直接开战嘛
s
seator
33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08:20 封锁是很容易的,那就是到处随机部署水雷,提前通知世界,这个地方被封锁了,任何船只通过后果自负。再加上海军、潜艇和无人机大规模出动,连美国都无法迅速通过。 中国没有能力生产那么多水雷吗?笑话。 ============ 那是公海,你可以在公海布水雷,别人是不是就可以在你港口外的公海布雷,这种傻主意就是对全世界宣战
饲养员001
34 楼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13:39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2:46:14锁台很简单,外军护航商船队即可。你看中国军舰敢不敢撞美军军舰。 如果中共真的锁台,估计等的就是美国舰队,只要歼灭美国舰队,台湾不打自降。 —- 你知道美国多少舰队吗?想不想偷袭珍珠港?
b
bsmile
35 楼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47:48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39:25 难道不应该是第三个选项吗?然后打的就是嘴仗了,只要没有动枪看不到血,就能拿到话语权也就不会输,互相指责的事谁不会干呢? =================== 围而不打也是扯淡的事 军演是有国际惯例的,军演期间可以划定一定区域,类似临时主权一样,第三方全绕行 所以军演之前会有通报具体影响范围,各种国际商务和其它正常活动也会协调错开 你围上不打,就等于切段其它国家和台湾的正常贸易商务和人员往来 ============= 这太容易了,中国不是有好几个沿海军区嘛,还有各个海军舰队,各个军队单位轮流来军演,每次搞个半个月,还有重叠的时间。美国为首的国家集团根本不可能接受又能怎么着?没有战争没有流血你又不敢硬闯,最终不还是嘴仗吗?
转帖司令
36 楼
天朝把三十六计玩得转转的,老祖宗的智慧世代相传。急着看热闹的,起哄的,围了一大圈,啥时候开演只有共军知道,不是有句话叫"皇上不急太监急"么,就像美国打官司,拖到????年马月去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37 楼
美国专家都看出来了、那么想拿下台湾的中共还看不出来?赶紧地、麻不溜地封锁台湾海峡吧
海之尘HZC
38 楼
看过这么多区域战争,特别是俄乌战争,结论肯定是以最快速度推平,损失最小。
我要真普選
39 楼
圍?什麼圍?日本與那國島就在台灣不到100公里,可以隨時去到台灣。
我要真普選
40 楼
海之塵HZC: 當年日本也是這麼想,三個月統一中國,
我要真普選
41 楼
中國的軍艦出到台灣東部的太平洋,結果被人反包圍,回不去被殲滅。
v
viBravo5
42 楼
中文的简陋往往造成的思维混乱。 ”围而不打“是指不直接进攻台湾岛,但是打台湾的”打“,会打来往台湾的船只飞行器。 ”围而不打“是打台湾的一种方案,是开打。
x
xllee
43 楼
高招 中国历史上围而不减的成功战例数不胜数 困死它
宝刀屠龙
44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4:09:06 这太容易了,中国不是有好几个沿海军区嘛,还有各个海军舰队,各个军队单位轮流来军演,每次搞个半个月,还有重叠的时间。美国为首的国家集团根本不可能接受又能怎么着?没有战争没有流血你又不敢硬闯,最终不还是嘴仗吗? ============================= 这就不是别人嘴仗,而是自己吹牛逼了 一旦开始抬杠就没必要进行下去,吹牛逼没有输家
符洪
45 楼
对独裁者来说,打下又多了一个难管的地方,打不下自己可能输掉位子。只有说打而不打是最划算的。
v
viBravo5
46 楼
中文的多义性往往造成的思维混乱。 "围而不打" 就不是打了? 掩耳盗铃。 "围而不打"是指不直接进攻(invade)台湾岛,但是打台湾的"打"(war)。 海上的"围"就是"打",打来往船只飞行器,不让它们航行。 "围而不打"是打台湾的一种方案,就是开打(war)。 太平洋战争时美军对日军占据的众多太平洋小岛屿采取的"跳岛"战术,也可以说是"围岛"战术,不打日军岛屿,专打日军补给船。
符洪
47 楼
老百姓喊打,只要不是自己或自己家人上战场,非常空洞,经不起时间考验。因为没有切身利益。
符洪
48 楼
只有台湾同胞守护自己生存之地是实际需要,同时有精神上的正义。
t
tintin9999
49 楼
楼下讲的是围点打援。
蟹粉小笼包
50 楼
美国还先发制人,狗粮们问问乌克兰?
一点小看法
51 楼
封锁台湾必然招致全世界对中共的严厉制裁。损失也会非常大。华人内斗,台湾大陆都损失,这个帐是怎么算的?
v
viBravo5
52 楼
"围而不打"是指不直接进攻(invade)台湾岛,但是台海开打的"打"(war)。
饲养员001
53 楼
毛子毕竟受到欧洲文明浸淫几百年,不可能像共军那样围困长春饿死20万人,毕竟人家的底线是你的天花板。 —-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36:06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苏联当初为什么解封,因为苏联封锁根本就不需要花什么财力,它有的是人力,完全的以逸待劳,而美国空投的费用巨大,肯定是不可持续的。苏联之所以当初解封是为了所谓的国际声誉吧,结果在软实力上损失巨大;现在普金学乖了,既然动手没有个有利于自己的结果就不停手
b
bsmile
54 楼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6:08:22 毛子毕竟受到欧洲文明浸淫几百年,不可能像共军那样围困长春饿死20万人,毕竟人家的底线是你的天花板。 ============ 既然是这样,那就美方没什么可吹的啊。其次,毛子完全可以给西柏林输入最少的物资以保持东柏林的生活水准高于西柏林一个量级就行了,没必要饿死他们。
b
bsmile
55 楼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5:15:39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4:09:06 这太容易了,中国不是有好几个沿海军区嘛,还有各个海军舰队,各个军队单位轮流来军演,每次搞个半个月,还有重叠的时间。美国为首的国家集团根本不可能接受又能怎么着?没有战争没有流血你又不敢硬闯,最终不还是嘴仗吗? ============================= 这就不是别人嘴仗,而是自己吹牛逼了 一旦开始抬杠就没必要进行下去,吹牛逼没有输家 ================ 这真的不是抬扛,现在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岛屿争执过程中的行为不就是围困台湾的缩小版吗?不还是一堆的嘴仗,但东西补给运不上去就是运不上去。
a
ajaychen_2024
56 楼
先要穷台,困台,疲台,锁台,等时机成熟才给致命一击。而且,要大量使用无人装备,将台军的弹药人员消耗的得差不多了才渡海登陆。这样解放军伤亡能减到最少
b
beixuanlv
57 楼
土共有什么理由打台湾?台湾又没有被外国侵占,是被中华民国政府统治。中华民国比中共国还早成立37年,大陆被你土共拿去了,连台湾岛也不给中华民国,也太说不过去了
s
skylight07
58 楼
“围而不打”,充分证明中共的土匪属性,与文明世界隔绝。 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但不是中共的。
t
truzhang
59 楼
收复台湾应该以先打垮美国为主,台湾就在那跑不了,集中力量,先搞垮美国,自然就收复台湾了。
d
duty
60 楼
请看绿蝇新头壳用的什么词语;“吞并台湾的野心”。就凭这种心态大陆就应该尽早完成统一大业。至于大陆用什么手段统一,绿蝇新头壳就不要乱猜了。
宝刀屠龙
61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6:29:01 这真的不是抬扛,现在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岛屿争执过程中的行为不就是围困台湾的缩小版吗?不还是一堆的嘴仗,但东西补给运不上去就是运不上去。 ==================================================== 就别自欺欺人了,菲律宾东西运不上去,你的意思是岛上的人天天在吃土么?
t
teddy153153
62 楼
两岸战火啥时候开始打,最着急的是美帝。美帝使劲添油加火,就是点不燃。
历史又一村
63 楼
在此再統計一下五毛和住在歐美的中共內奸: teddy153153; duty; ajaychen_2014; bsmile;
L
Luck6883
64 楼
美帝使劲添油加火!!!
g
goldeyeball1
65 楼
美专家终于说了大实话,围台10天,就把绿蛙全部饿死。 美军就是胆小鬼,吓死他们也不敢出洞。
g
goldeyeball1
66 楼
解放军只要宣布围台军演30天,所有船只不得靠近,绿蛙就都变成木乃伊了
轻羟松松活一回
67 楼
看官们先不要骂我,老汉有一千年古老技法,准灵. 北京突然一早上宣佈改国号为.首都定在南京,发印与台湾一样的货币,国庆节为10.10日.青天白日滿地红国旂.再以后...看官们审议后帮着续写.反正軍队还在老共手上....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68 楼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a
ajaychen_2024
69 楼
首先他们要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8:14:00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b
bsmile
70 楼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7:26:28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6:29:01 这真的不是抬扛,现在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岛屿争执过程中的行为不就是围困台湾的缩小版吗?不还是一堆的嘴仗,但东西补给运不上去就是运不上去。 ==================================================== 就别自欺欺人了,菲律宾东西运不上去,你的意思是岛上的人天天在吃土么? =========== 不是,是指加固的水泥钢材和生病的人运出来。。。不过生病的人最终应该可以运出来,毕竟所谓的人道的因素,但不会让他们如此轻松出来
b
bsmile
71 楼
历史又一村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7:32:00 在此再統計一下五毛和住在歐美的中共內奸: teddy153153; duty; ajaychen_2014; bsmile; ============= 说你爱听的话才不是五毛和内奸?战争可不是按照你的意愿打的,而是按照最有利于更强大的对手那一边打的,你要做的是考虑最坏的可能性来应战,而不要坐井观天,自欺欺人。
狄更丝
72 楼
那是中共单方面改变现状,美国佬是不同意的
秋林小屋
73 楼
围而不打也是开战状态
我要真普選
74 楼
ajaychen: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公民不能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搦战
75 楼
秋林小屋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9:02:13 围而不打也是开战状态 ================================================== 本来这么多年两岸也没签署过任何挺火协议。 北京要的就是保持这种解放战争一直延续的状态。
过路人_2016
76 楼
砖家。70年了连金门都围不住。你以为围岛就是在PPT上画个圈那么简单?
R
Robinlu
77 楼
改朝换代是历史上的常态。明朝被清朝取代,清朝被民国取代,民国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当年明朝灭亡,明朝余孽再缅甸搞了个南明朝,坚持了几十年,最终还是被清朝灭了。今天台湾同样也就是坚持几十年。台湾的情况是自己没有能力,全靠外部势力。国际风云千变万化,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的手中,它终究不是个事儿。悲惨的是:台湾离大陆太近,离外部势力太远,台湾无法改变这个现实!
w
welgoindco
78 楼
哇塞,这是暗示毛毛粉红兵团赶紧围台吧,十一天后中华伟大复兴就能实现了哇。
清如许1
79 楼
我就不明白了。有美国军舰护航,你围他闯,你撞又不敢撞,打又不敢打,怎么能锁住台湾呢?
b
bsmile
80 楼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20:17:23 我就不明白了。有美国军舰护航,你围他闯,你撞又不敢撞,打又不敢打,怎么能锁住台湾呢? ============== 你开在他闯的前边呢?你也是直行,他也直行,一方不让那就撞上了,双方都说是航行自由。。。这种情况在南海已经完完整整发生过了一次,最终是美国的军舰改变了航向。。。
饲养员001
81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6:26:19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6:08:22 毛子毕竟受到欧洲文明浸淫几百年,不可能像共军那样围困长春饿死20万人,毕竟人家的底线是你的天花板。 ============ 既然是这样,那就美方没什么可吹的啊。其次,毛子完全可以给西柏林输入最少的物资以保持东柏林的生活水准高于西柏林一个量级就行了,没必要饿死他们。 —- 你这就纯属抬杠了,美国不需要吹什么,有问题就解决问题,文明人之间的对抗,野蛮人觉得是宋襄公
b
bsmile
82 楼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20:53:29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6:26:19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6:08:22 毛子毕竟受到欧洲文明浸淫几百年,不可能像共军那样围困长春饿死20万人,毕竟人家的底线是你的天花板。 ============ 既然是这样,那就美方没什么可吹的啊。其次,毛子完全可以给西柏林输入最少的物资以保持东柏林的生活水准高于西柏林一个量级就行了,没必要饿死他们。 —- 你这就纯属抬杠了,美国不需要吹什么,有问题就解决问题,文明人之间的对抗,野蛮人觉得是宋襄公 ========== 我当时说这个只是在回应shu007a把美国空投支持和西Berlin一直是自由的划上因果关系而已,意思就是也不能否认苏联那边的作用,没有必要厚此薄彼,毕竟你也说了觉得美国苏联两方是文明人的对抗。
一骑绝沉
83 楼
围而不打,那得看美国人答应不答应。如果美国护航运送物资,中国敢拦吗?这和打是一回事
a
ajaychen_2024
84 楼
中国人热爱和平,所以可以让台独分子和日杂遗民窃居台湾三十多年,现在台湾岛的真正主人要收回主权了,出于人道主义,可以让台独分子日杂遗民滚到他们愿意滚的地方,或者洗心革面成为中国人,中国人既往不咎。否则后果自负。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9:12:00ajaychen: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公民不能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a
ajaychen_2024
85 楼
只要宣布围台禁止相关船只进入台湾,寒蝉效应,估计有大部分船只事先就不敢去经过台海了,中国海警海军象征式地登上两三艘船只进行检查扣查可疑物资,大部分船只就不敢来了,保险公司那边也不敢投保啊。
B
Biao9919
86 楼
你在疫情期间的所有发言都证明了你是个真傻逼。没有逻辑,心思歹毒,人又愚蠢。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01:00 如果一个国家针对另外一个国家进行包围式的军演,估计全世界的国家都炸锅了,又制裁又批判还断交。大陆针对台湾地区的军演,全世界都挺安静,为嘛?大部分国家认同大陆台湾同一个国家,他们跟中国签署的外交文件,就是这样的嘛!
B
Biao9919
87 楼
既然都这么简单了,你们怎么还不开始干?五毛的智商都是草履虫级别的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4:09:06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47:48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3:39:25 难道不应该是第三个选项吗?然后打的就是嘴仗了,只要没有动枪看不到血,就能拿到话语权也就不会输,互相指责的事谁不会干呢? =================== 围而不打也是扯淡的事 军演是有国际惯例的,军演期间可以划定一定区域,类似临时主权一样,第三方全绕行 所以军演之前会有通报具体影响范围,各种国际商务和其它正常活动也会协调错开 你围上不打,就等于切段其它国家和台湾的正常贸易商务和人员往来 ============= 这太容易了,中国不是有好几个沿海军区嘛,还有各个海军舰队,各个军队单位轮流来军演,每次搞个半个月,还有重叠的时间。美国为首的国家集团根本不可能接受又能怎么着?没有战争没有流血你又不敢硬闯,最终不还是嘴仗吗?
驻日评论员
88 楼
无毛最恶心就是给人乱扣帽子装正义凛然。。 不喜欢被独裁统治就是台独?喜欢亲近日本的就是日杂? 那可否也叫你们俄杂?(成功了的)缸独分子?
R
Radianz
89 楼
真正要打的就是习胖子。 扛二百斤不换肩的固执猪头现在是危害台湾和世界的焦点。
清如许1
90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20:47:32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20:17:23 我就不明白了。有美国军舰护航,你围他闯,你撞又不敢撞,打又不敢打,怎么能锁住台湾呢? ============== 你开在他闯的前边呢?你也是直行,他也直行,一方不让那就撞上了,双方都说是航行自由。。。这种情况在南海已经完完整整发生过了一次,最终是美国的军舰改变了航向。。。 ~~~~~~~~~~~~~~~ 无关紧要时美国可以避开,如果你故意要围困他的盟友,那就另当别论了。美国的原则是不能让台湾沦陷。共军围台湾,美国会先警告,后通牒,最后通牒,开战。 记住:美国的原则是不能让台湾沦陷。
a
ajaychen_2024
91 楼
问题是美国如何界定台湾的定位?是盟友?没有共同防卫条约,是友邦? 但是又没有官方外交关系? 是核心利益? 重要利益,但是非核心。台湾的地位只能是有重要利益的非邦交国前殖民地。战略地位不如在欧洲的乌克兰。所以连俄乌战事打成这样了,美国也不敢直接派兵,撑死了就是军事援助,训练和提供情报信息和卫星数据。
清如许1
92 楼
台湾对美国来讲比乌克兰重要得多,无论是拜登还是川普对此有难得的共识。 美中两国已经是敌人,台湾是美国封堵中国的第一岛链的关键节点,台湾不容沦陷,否则美国围堵中国的失败了。这就是为何拜登多次强调如果中国对台湾动武,美国会保卫台湾。 如果川普今年当选,他甚至会强迫乌克兰与俄国和谈,美国腾出手全力对付中国,那么台湾的对美国来讲,地位会更进一步强化。
清如许1
93 楼
拜登警告过习近平,美国要确保中国无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所以,中国动武,美国必出兵。中国封锁,美国必打破封锁。你来告诉我,或者说你来开动脑筋想想,美国会如何做才能达到这个目的?
K
KMT88
94 楼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国人绝不会坐视台湾独立。共党政权也将面临亡党,亡政权之灾。 但是台湾的民主进程的确优于大陆,这也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你没有理由让人家不忘你的初心,牢记你的使命。我不赞成现阶段武统台湾,前提是台湾也应维持现状。。。至于美国嘛,出不出兵中国人啥时候怕过。。。
新手一位
95 楼
围住就保持现状啦,不是吗?
w
watcher2
96 楼
中美之间开战绝无可能。一旦开战,必然使用核武。而中美之间的核战绝不可能只限于这两国,不会让世界上其它国家坐收渔利。那时台湾的结局没有人会关心了。甚至整个人类的命运也没人在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