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吃自助餐要打包 爆激烈冲突 男子:打包有问题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19日 15点4分 PT
  返回列表
71280 阅读
157 评论
法治周末报

媒体报道,6 月 13 日,浙江绍兴的一对夫妻在餐厅用餐后想要打包时,却遭到了店员的阻拦,双方由此引发了激烈的口角冲突,最后男子甚至要倒掉食物泄愤。



据了解,事发当日,一对夫妻陪着孩子在一家自助餐厅内用餐,期间,由于男子一直在陪孩子玩,所以拿到桌上的牛排他并没有吃。当他们准备结账时,男子怕浪费便打算将桌上的牛排打包起来带走,然而这一举动却遭到了服务员的阻止,双方也因此发生了口角。



基本上每个自助餐厅都会将店内的规定标注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少拿勤取、避免浪费、不允许打包、如果剩下食物过多,需扣押金。所以当夫妻二人要求将未吃完的牛排打包时,便被自助餐厅的店员立即拒绝了。



网传视频显示,双方争执期间该男子指着刚刚用餐的桌子气愤地质问道:" 我一口都没吃,不想浪费食物打包有错吗?我不吃牛排都行,我坐着陪小孩子,我在你这打包有问题吗?" 然而不管男子怎么说,该店员依然坚决地表示自助餐厅就是不能将食物打包带走,这是店内的规定。



双方协商未果,夫妻二人的情绪都有些激动,夫妻俩认为,自己吃饭也不是没花钱,就因为陪孩子,所以牛排基本上没吃,为什么店家不允许打包?女子也生气地拿出手机说道:" 我现在不要打包了,我要打电话投诉!"



男子气不过便怒气冲冲地一摆手说道:" 我不吃了,你不要打包了,我的那些东西全部倒掉!" 其妻子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拦了下来,并将男子拽到一旁说道:" 你有毛病啊你!浪费食物了知不知道?我们打包本来就是不想浪费食物,没必要!" 随后,男子被旁人劝到一旁安抚,情绪也逐渐稳定了下来。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 吃自助餐居然还能打包?不想浪费食物,拿菜的时候就应该勤拿少取,自助餐吃多少拿多少这是规矩,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的。"

 

l
lovevi
1 楼
吃自助当然可以打包了,很多办法,例如按重量算,按数量算钱等等。餐厅自己管理有问题。
O
OldPortland
2 楼
The people of the celestial dynasty do not need Yuan Longping, what they need is education to save food. Food waste in China is amazing!
L
LengBuZhu
3 楼
这里好像很多人没吃过自助餐似的。这么简单问题还要讨论。吃自助没吃完的要罚款(就是怕浪费,捡好的吃了把不好的剩下,也是针对不良食客),或是称重付钱带走。你吃不吃是你的事。有的餐厅还有时间限制。
m
mingl98
4 楼
双方都有道理。在美国估计不是事。必竟顾客是上帝。
空城之主
5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6:52:10已经说了,人家陪孩子玩,没怎么吃,看看监控就可以知道的,人性化管理在服务行业是第一位的。” 切,这需要多皮厚才说得出来?我有一次在洛杉矶华人店排队买熟食,一中年妇女大摇大摆挤到最前面不动了。我提醒她这是要排队的。她把我冲一顿:“你没看见我是来看看的吗”?
l
luck86
6 楼
规定是用来遵守的,如果特殊情况可以例外,那还要规定干什么?
空城之主
7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7:10:00双方都有道理。在美国估计不是事。必竟顾客是上帝。” 你真的来过美国?我见到的食客,只要进门,都绝对遵守店家规定。
m
mingl98
8 楼
也不会因为一人打包人人打包。这就是为什么要花钱去上商学院。
随便回
9 楼
lovev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6:59:08 吃自助当然可以打包了,很多办法,例如按重量算,按数量算钱等等。餐厅自己管理有问题。 --- 你知道什么是自助餐吗?按量计价那还叫自助餐吗?你这样好比批评自行车为什么不长4个轮子,你喜欢4个轮子的不是应该去买车吗?
m
mingl98
10 楼
在美国我见过用了五年的电视还退回钱的。
m
mingl98
11 楼
不跟你开玩笑,在Walmart
空城之主
12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7:14:00在美国我见过用了五年的电视还退回钱的。” 你是职业评论员吧?说说细节,为什么用了五年还可以退钱?
m
mingl98
13 楼
说是发票丢了。Walmart 给了credit, 可以去买别的东西。刚来美国,不懂吧。LOL
居家凡人
14 楼
契约精神、规则意识,就是为了基于人性弱点的设置。
F
ForrestNZ
15 楼
应该规定,自助餐没吃完的,必须付费打包。 必须打包,必须付费。
m
mingl98
16 楼
不好意思,你还是去上商学101吧。得罪一个顾客就相当于得罪了千万顾客。因为他们口耳相传
三木匠
17 楼
装傻装的,比真傻还傻三分!
m
mingl98
18 楼
十几年前去一个中国店买东西,店里规定买够$25免费送份报纸。有个人买了一百多元,想要两份。和店主吵起来。那人说以后我不来你的店了,店主当着所有顾客说,不来就不来,谁稀罕你。
c
catpigdragon
19 楼
肉包子去年不是有个”光盘行动“不许浪费吗?所以那个老婆说”憋浪费食物“是紧跟包子指示,要大大张扬大力提倡。
空城之主
20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7:22:00说是发票丢了。Walmart 给了credit, 可以去买别的东西。刚来美国,不懂吧。LOL” Nice Try.
m
mingl98
21 楼
这件事的正确答案,店主应该说我们是不充许打包的,但这次例外。
m
mingl98
22 楼
空城之主,不好意思,你如果开个店很快你就能名付其实了。
h
hillmodel
23 楼
服务员不允许打包带走没有什么错。不过,就像楼下“mingl98"说的,相比双方如此争执,其实有条件特立也没有什么。
三州之麋
24 楼
在天朝做生意难,在这个文明古国,不但要对付赊账和要保护费的,还时常要对付一些死搅蛮缠的主!自助餐便宜、管饱,所以这边美国的南美劳工一口气吃四盘,已经够便宜了!如果再允许打包带走,店家绝对上地沟油、橡皮皮蛋啦!
n
nonamenogame
25 楼
那家人可能是乡下人,第一次到城里吃自助餐,不懂行规,哈哈
m
mingl98
26 楼
看没看过老舍的茶馆,一天到晚赊账一样能去,顾客就是上帝,衣食父母,这是行商的第一准则。
法师
27 楼
没啥好争的,先搞清楚啥叫“自助餐”?
小毛er
28 楼
ForrestNZ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7:24:57 应该规定,自助餐没吃完的,必须付费打包。 必须打包,必须付费。 ================== 正解!
f
fkkn
29 楼
我党从来都是这样教育国民的,占不到便宜就是吃亏!
m
mingl98
30 楼
坚持原则没错。在美国生活久的人谁没逾期退过货。你以为Walmart, bestbuy 都是傻瓜。这都早算在他们的cost 里了。
g
gameon
31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8:14:00 看没看过老舍的茶馆,一天到晚赊账一样能去,顾客就是上帝,衣食父母,这是行商的第一准则 ========= 顾客还真不是个个都是"上帝"。像这种不讲道理,想占便宜,大吵大闹的"上帝"被请出去,对食客讲,是件大快人心的事。 顺便说一句,毫无原则的提倡顾客是"上帝",是对自己的产品或服务不自信的表现。
非同凡响001
32 楼
打包自助餐当然有问题
L
Leah_lee
33 楼
他拿了一盘食物后因为陪孩子玩儿没来得及吃,离开时想把盘子里的食物拿走,并不是拿了很多次。若就事论事,无可厚非。但若从规矩讲,就不对。从夫妻二人的举动和言辞看,不像是专来占便宜的。其实遇到这种情况他可以请服务员帮忙打包,看似买的外卖,这样别人就不会效仿。店家也送个顺水人情, 顾客还会很感激。皆大欢喜。万事都不是绝对的,灵活一点海阔天空。何必闹的不可开交。我么这里的自助餐是可以买了带走的。
L
Leah_lee
34 楼
小米干饭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6:00:00这算是特殊情况。规矩是死的,不可能面面俱到。 ===========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样
L
Leah_lee
35 楼
ForrestNZ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7:24:57 应该规定,自助餐没吃完的,必须付费打包。 必须打包,必须付费。 ========这样比较合理可行。
n
nydct
36 楼
没吃饱又不让带,就坐下来吃完啊。难道是第一次吃自助餐?
m
mingl98
37 楼
哈哈,有没有看过圣诞节后去退货的美国人。东西瞎扔一气放在盒子里。估计东西都不全。
难为
38 楼
守规矩把牛排在店里吃掉,吃不了不要拿。吃自助不适合带孩子,带孩子选安静的餐馆和适合的食物。不浪费的想法不错,不守规矩的顾客不是上帝。
钓鱼台观鱼
39 楼
這是考飯店經理的水平:這種特殊情況下,悄悄和客戶講,不許打包是規定,但你這次是特別情況,下不為例;然後讓客戶先離開;服務員把食物拿到后廚打好包,悄悄送到外面交給客人。
土拨鼠拨土
40 楼
就不能坐下来吃完?既然要陪孩子就不要拿菜。店有店家的规矩,凭什么你就是特例!
m
mingl98
41 楼
这么说吧,别以为给他打个包,人人都会要求打包。
h
hz82000
42 楼
规章是死的,人是活的,吃一顿饭搞成这样,真是不会处理事情
m
mingl98
43 楼
原则人人会说,那样就不用在这讨论了
就这么着
44 楼
胡搅蛮缠
m
mingl98
45 楼
只是在讨论店主该怎么做,没必要出口伤人。
r
revesby
46 楼
中国教育出来的产物
m
mingl98
47 楼
你是哪教育出来的?或是受过教育吗?
M
MonkeyWork
48 楼
吃完不就行了 - 如果因为配小盆友玩而耽搁吃饭,是不是时间管理的问题,与店家何干
m
mingl98
49 楼
店里发生的事都和店家有关。除非店不开了。
C
Chilama
50 楼
人人守規矩就對了。
D
Doctor.XI
51 楼
我一口都没吃,不想浪费食物打包有错吗? —-/ 可以到习大大那里告御状,有人浪费粮食。
D
Doctor.XI
52 楼
美国压根没这回事,除非是顾客故意找茬浪费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7:10:00 双方都有道理。在美国估计不是事。必竟顾客是上帝。
z
znggg
53 楼
美国自助餐是可以打包的,按重量掏钱
D
Doctor.XI
54 楼
当然我说的是留下食物,世界各地的自助餐厅恐怕都禁止打包,这应该是常识
D
Doctor.XI
55 楼
出钱是可以理解的
m
mingl98
56 楼
在美国如果你说没吃因为在和小孩玩,百分百让你打包。美国人没你这么笨的
空城之主
57 楼
“hz8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9:04:44规章是死的,人是活的,吃一顿饭搞成这样,真是不会处理事情” 吃大户思维。店家要是守不住这道防线一个月之内就会倒闭。中国的自助餐食客像洪水,占不到便宜就揍你还要用道德败坏羞辱你,所谓的灵活就是要让占便宜。其实东三省就是个大自助餐,就是这么落后的,不能怪朱镕基的买断。他要是不买断现在完蛋。
m
mingl98
58 楼
真的吗?很多人都在占Walmart 的便宜,不是越来越好?
空城之主
59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9:57:00在美国如果你说没吃因为在和小孩玩,百分百让你打包。美国人没你这么笨的” 你这人真有意思,硬要说美国就是这样的。美国是不是这样的文学城网友能不知道?要哄人你得上国内网站去。
n
njfox
60 楼
有这吵架的功夫,女的看孩子,男的吃完不就行了?看来是吃饱了撑的,找人吵架消消食。
m
mingl98
61 楼
美国人一提到小孩什么都行。我来美国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唐爽粉丝团
62 楼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0:22:15 nonamenogam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0:06:40 五毛sb们总是来这句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6:23:52 做五毛也是一样的道理!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6:20:12kkx, 无理污蔑台湾人除了代表你没教养,最多给你加个五毛的帽子。 ===================== 这noname如果是真的相信有人拿五毛钱发帖,那他就是个傻逼。 如果是无法辩驳,故意给人扣个五毛的头衔,那他就是个纯傻逼。 =============== 看来这个nonamenogame和JohnZhangUSA不是同一个人两个马甲,就是同一个部门的两个茶叶蛋
p
phantomoftheopera
63 楼
你翻墙过来到美国自助店这么做试试。 PS:不要忘记自己带个盒子,人家不会拿给你。出门时要迅速冲出,否则会被拦住。如果被拦住,不要忘记大声喊“Chinese!”;“No English!”;“Help! Killing me!” ===================================================================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9:57:00 在美国如果你说没吃因为在和小孩玩,百分百让你打包。美国人没你这么笨的
可以淡泊名利吗
64 楼
@mingl98 您在美国生活很久了吗?不巧我在美国生活也很久了,而且可能在您眼里是个穷人,自认还不傻,但是我可以发誓从没逾期退过货,因为那样做真的会感觉没脸。sorry?
l
liwenz
65 楼
我以为点菜吃不完打包呢,自助餐从来没有打包的说法。
m
mingl98
66 楼
phantomxxxx 你这是在丑化华人的英语吗?讨论个自助歺的事情不至于吧。动不动就说别人翻墙。只是想说明你自己在墙外?老子不光在美国,还有博士学位呢。英文可以当你老师。
m
mingl98
67 楼
本来只是讨论一件事,这有些傻B非要人身攻击。
s
southgate
68 楼
可以打包,但要额外付钱
空城之主
69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1:53:00” 你身份再高也没用,也许你开的是宝马呢,那又怎么样?你写的都是占人小便宜的心得。
s
southgate
70 楼
不让打包是理,毕竟自助餐厅也要做生意
s
southgate
71 楼
允许例外打包是商家的情
m
mingl98
72 楼
空城之主。我只是强调和气生财。哪说我赚别人便宜了。看来你只得个空字而已。
读书行路
73 楼
在中国开店,这个口子不能开。得罪了顾客也认了。你这次让步了,肯定有下一次,这事儿顾客也会口耳相传。在美国,商家如果灵活处理,risk应该不会太大。不过有些人占商家便宜的事就别当光荣事迹宣传了。我就从来没有逾期退过货。不错,商家确实把这些打入成本了,就是让我们这些不去占小便宜的人帮你们占便宜的人分担的成本。关键是,你真的缺那几块钱吗?如果真困难,就不奢求了。如果不是,可真给我们华人丢脸。
m
mingl98
74 楼
这么说吧,在Lowe’s Home Depot 买的东西有时用不上,逾期退了给credit, 按期退钱打回卡上。这是店的规矩。谁也没赚谁的便宜。
m
mingl98
75 楼
如果你在美国住久了,说你和家人从来没逾期退过东西,那就是虚伪。
西
西岸-影
76 楼
这是关于制度规矩的问题,不是关于是否会浪费的问题。
m
mingl98
77 楼
越聊越没意思了。我撤了。
空城之主
78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2:08:00空城之主。我只是强调和气生财。哪说我赚别人便宜了。看来你只得个空字而已。” 美国整体来说根本不是那样,国民素质在这一点上要高得多。少数穷人在自助餐店硬带走,店员会给他们劝告:不能带。背后的目的是下次不要来了,因为老是被人盯着难为情。而少数有文化的穷人会偷偷带一点出来,这绝不是店家让你带,而是在一个知道羞耻的大环境中这种行为太少了,懒得去和偷摸较真。还有过期退货,沃尔玛是不会接受的,除非买了额外保质期。你说的情况只是你的狭窄世界的一部分并且掺合着你的曲解,根本代表不了美国。
空城之主
79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2:24:00如果你在美国住久了,说你和家人从来没逾期退过东西,那就是虚伪。” 我们从来不逾期退货,为什么不能说?买了一般就不退,退货也是很伤财的事,实在烂货都是在第二天退的。沃尔玛的货品都有扫描线,一扫就知道是什么时间段的货,什么用了五年还去退,如果没有额外保险,那就是你杜撰的。
p
phantomoftheopera
80 楼
过了退货的期限,自己用不着就会捐给Goodwill.从来没想过过期了还去退。 ============================================================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2:24:00 如果你在美国住久了,说你和家人从来没逾期退过东西,那就是虚伪。
读书行路
81 楼
我和家人从来没有过逾期退货,而且我并不觉得我们这种人是稀有动物。
p
phantomoftheopera
82 楼
你这么精明的博士我还真没机会认识一个。 ===================================================================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1:53:00 phantomxxxx 你这是在丑化华人的英语吗?讨论个自助歺的事情不至于吧。动不动就说别人翻墙。只是想说明你自己在墙外?老子不光在美国,还有博士学位呢。英文可以当你老师。
D
Dalidali
83 楼
我认识一个自助餐老板,顾客尽装大虾打包,随便! 吃剩的打包,随便!生意红火的要排长队! 大厨看不下去,常常跑出来干涉,阻止打包的人,认为老板不懂管理!后来辞职到附近的城市开自助餐,并带走了得力的帮厨和服务生! 几年后,老板在当地开了三家自助餐! 这个大厨的自助餐馆倒闭了!
一一二二
84 楼
孩子都在,有必要这样吵架吗....
l
londonmist
85 楼
也许这位男士的确没有占店家便宜的意思,只是照顾孩子耽误了吃饭。商家情商应该高一点,应该表达出理解和同情,同时表达这个规定不是针对你的,只是担心开了这个口子,以后别人钻空子,实在抱歉。姿态低一点,态度诚恳一点,顾客有台阶下,多半事儿也就过去了
e
echomimi17
86 楼
这种情况打包也可以吧,难道就都扔了?也不能放回去给别人吃。店家应该活份点
f
fatrabbit
87 楼
打包可以交钱带走 称重按外带处理
枫林深处是我家
88 楼
在下全家从不做这种丢人现眼的事。你凭什么以偏概全?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2:24:00如果你在美国住久了,说你和家人从来没逾期退过东西,那就是虚伪。”
枫林深处是我家
89 楼
可见楼下人格之低下!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2:24:00如果你在美国住久了,说你和家人从来没逾期退过东西,那就是虚伪。”
枫林深处是我家
90 楼
正解!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8:57:35就不能坐下来吃完?既然要陪孩子就不要拿菜。店有店家的规矩,凭什么你就是特例!
升鸣
91 楼
自助餐不可以打包是常理,吃自助餐本来就不应该打包,但所谓规定应该是商家自主出台的, 可以在某种特殊情况下由管理者可以量情处理。 这位要求打包的食客应该在和服务员沟通不成的情况下要求见经理, 服务员不应该直接拒绝食客打包的意愿,说明店里规定, 自己不能做主,需要请示经理。 食客有耐心就可以等, 等不了只有放弃, 如果碰巧经理就在现场, 可以把食客请到一个偏僻的角落或者办公室, 郑重其事地阐述不给打包的理由, 最后让服务员把打包的食品给这位食客带走,说这是on the house. 不浪费粮食是第一位, 给他家孩子也是上了一课。 ,
优闲丽人
92 楼
在美国自助餐也不能打包,但很多服务生为了挣小费,故意让客人带走“剩下”的东西,当即开除!
Z
ZNLYJ
93 楼
我在美加吃过不少自助餐,怎么没有遇到你说的?大包需要另外付费吗?如果不用,请给个地址名称,多谢!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8 00:52:11 我认识一个自助餐老板,顾客尽装大虾打包,随便! 吃剩的打包,随便!生意红火的要排长队! 大厨看不下去,常常跑出来干涉,阻止打包的人,认为老板不懂管理!后来辞职到附近的城市开自助餐,并带走了得力的帮厨和服务生! 几年后,老板在当地开了三家自助餐! 这个大厨的自助餐馆倒闭了!
居家凡人
94 楼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2:24:00如果你在美国住久了,说你和家人从来没逾期退过东西,那就是虚伪。” -------- 从未退过逾期的东西,从未有过要那么做的念头,以后也不会。没人是傻子,你滥用别人的善意和好规则,最终就将生活在一个充满恶意和坏规则的社会中。
漂着的石头
95 楼
其实就是自私无知不守规矩,什么没吃不想浪费都是借口!
麦克老狼
96 楼
中国人那点儿小聪明谁还不知道么。。。 这次你允许了开了口子,下次他就能端口锅来“打包”。 而且一传十十传百,早晚整条街上的老头老太都要端着锅碗瓢盆来这里打菜打饭了。 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湾区范儿
97 楼
吃个饭都火气这么大,真不愧是厉害国的人。
5
5AGDG
98 楼
只要有一次允许打包,明天就有几万大妈推着小车来装食物
加国红枫
99 楼
枫林深处是我家 发表评论于 2021-06-18 06:13:24 可见楼下人格之低下! “mingl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22:24:00如果你在美国住久了,说你和家人从来没逾期退过东西,那就是虚伪。 ====================================== +100000
f
freeway210
100 楼
同收入水平下,东亚人种的素质肯定是最高的,根本不用讨论。 看日韩新加坡和欧美比犯罪率,受教育程度,卫生水平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