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毒专家揭露 北京早知新冠疫情人传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12日 22点9分 PT
  返回列表
52146 阅读
99 评论
RFI

世卫组织两名专家前往中国调查新冠病毒起源之际,中国逃亡美国的病毒学家阎丽梦向美国媒体揭露中国政府掩盖新冠疫情。



阎丽梦是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研究中心的病毒和免疫学专家。她于7月10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她在去年年底得知武汉出现新冠病毒后,按照她的主管、世卫组织专家潘烈文(Leo Poon)的要求,开始调查来自中国大陆的类似于萨斯的病例。

12月31日,她经过在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的友人证实,中国当时已经发现病毒人传人的情形。但是中国政府不允许任何人公布相关消息,当日她向主管发出警报时,遭受到压力的主管“只是点点头”。一月16日,她再次向主管报告时,后者警告他“不要作声,小心”,还警告她不要触碰红线,否则“我们会有麻烦,我们会消失。”

在武汉疫情爆发的一段时间,北京当局一直不承认存在人传人,直到1月20日,疫情已经严重失控,当局才要求“严控严防”,但疫情已呈蔓延之势,并随着大规模人口流动,向中国其他地区和向世界传播。

阎丽梦称她之所以下决心来到美国,是因为抱着向世人通报真相,让更多人幸免于新冠病毒的信念。她也清楚,如果在中国或者香港披露真相,她会面临被失踪的命运。

阎丽梦在访谈中表示,她于今年4月28日抵达美国,离境仅仅几小时,中国公安就追到她青岛老家,威胁家人。她当时想说服丈夫一起逃亡,但没有成功,现在,她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香港大学对福克斯新闻说,阎丽梦博士已不再是该校工作人员。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则称,不认识阎丽梦其人。

t
teddy153153
1 楼
哈哈,这个中国病毒专家应该在媒体热乎几天了……
A
ActRiot
2 楼
12月31日和1月20日,差了21天,肯定就属于“早知道”,中国政府居然花了20多天才下定决心封锁武汉,真是罪该万死 那欧美国家政府可是提前2,3个月“早知道”了,可防疫成绩却也不怎么样,不知道该怎么说? 台湾倒是一直自吹自己防疫南波灣,但就是不肯普遍检验病毒
l
lue96500
3 楼
文贵儿又给自己找了个卫生部长?
平安215
4 楼
绿卡变得不是梦
m
mengye
5 楼
变态女!
马年生
6 楼
编得也漏洞百出。他们学院的袁国勇、管轶等教授比她更有资格参与WHO和中国的所有疾控研究与咨询。毫无可能绕过他们那么多著名专家而找她。
s
skyhorse913
7 楼
世卫组织两名专家前往中国调查新冠病毒起源之际,中国逃亡美国的病毒学家阎丽梦向美国媒体揭露中国政府掩盖新冠疫情。 -------------------------------- 这是申请难民的节奏,内容不可信!
p
pudding2008
8 楼
晚上这么多五毛来文学城?看看楼上这几个傻缺
南来风
9 楼
又一个翻版的王立强。。。。
m
movielover888
10 楼
为了申请政治难民拿绿卡,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 还记得当年有人为了申请绿卡, 说自己 “打算” 生第二胎,所以回国后会受到迫害。
老李子
11 楼
五毛们开出来挣工分!
吃货2001
12 楼
楼下一定搞了很多事情拿到的绿卡吧?别以为人人像你。以她的学术背景,走特殊人才都不要雇主。
C
Concerto
13 楼
同意楼下 为了给政治避难拿绿卡找借口罢了。说些举世公知的事实,是为了让华人更受歧视更被仇恨么?自私自利的人 抛下丈夫和家人 为了自己的美国梦过来骗吃骗喝 跟郭文贵混在一起 能是个啥好果子。真的有本事就去当教授了 不用做博士后了。渣子。不可信
C
Concerto
14 楼
她有啥学术背景?连个讲师都不是,只是个做研究的博士后。国家利益豁免的绿卡要找的是人才 不是一个实验室做研究的技术员
L
LISP
15 楼
弄了半天是香港大学对你不好 一口一个北京干什么? 你找你们校长去啊
S
Science_东岸01
16 楼
Concerto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3:41:31 她有啥学术背景?连个讲师都不是,只是个做研究的博士后。国家利益豁免的绿卡要找的是人才 不是一个实验室做研究的技术员 ------------ 她在nature上有一作,就这点比大多数eb1a的都强 正常渠道先弄个niw排着,同时申请eb1a 以nature和lancet热门文章,2-3年引用就上来了 所以她申请绿卡走学术路子完全可行
u
unanimous
17 楼
中国政府为了维稳, 什么都骗, 从49年骗到今天, 没一句实话, 病毒也不例外
百家争鸣2012
18 楼
12月31日,她经过在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的友人证实,中国当时已经发现病毒人传人的情形。但是中国政府不允许任何人公布相关消息,当日她向主管发出警报时,遭受到压力的主管“只是点点头”。一月16日,她再次向主管报告时,后者警告他“不要作声,小心”,还警告她不要触碰红线,否则“我们会有麻烦,我们会消失。” ------------------------------ 从里面我看到了阴谋。美国政府一直知道情况,并且压住信息,隐瞒世界,让中国达到真正的大爆发。同时侧面说明,美国很可能就是大爆发的制造者。否则哪来的“红线”? 退一步说,就算美国不是制造者,至少是知情者。既然知道情况,那么攻击中国给美国带来病毒就显得很虚伪。况且,从时间点看,中国汇报给美国的时间一点都不慢,而且,美国比中国更了解情况。因为中国地方官员没有及时上报。
u
unanimous
19 楼
可笑, 病毒是中国来, 和美国有个屁关系? 满嘴喷粪, 疯狗咬人
四野2
20 楼
不信.
b
bear2016
21 楼
文章发在哪家刊物,老板和老板的idea份量远重于第一作者
T
To_Me
22 楼
中共是武汉病毒的传播者。
每天都来看看
23 楼
百家争鸣2012,你是真傻还是装傻?
吃货2001
24 楼
似乎异口同声,类似这样的吹哨者都会被冠以绿卡欺诈,在粉红眼里已经离崩溃不远的绿卡有那么值钱吗?愿意做粉红的,逻辑都很差,常常自己打自己的脸。
25 楼
这就是一个反华份子,西方媒体愣是给冠上中国病毒专家的头衔,fox发这篇文章明显是为了配合美国政府抹黑中国和世卫的目的。这个渣女她老公都不认同她,反华连家人都不顾了,现在还假惺惺担心家人的安全,真是笑话。刷存在感而已。
26 楼
法广中文部这帮湾湾转发fox的报道再添油加醋不奇怪。
聚曦亭
27 楼
是她自己跟她的直接上级失职,隐瞒了病毒会人传人的发现。你没有勇气象李文亮那样把会人传人的消息报告更上一层领导,国家怎么知道?你的直接上级让你别说,你就不说,可见你的责任,可见你的怕影响自身利益的心态, 可见你对世界人民犯罪的实质。这会儿这么晚了,几个月过去了,你出来用英语讲这事为了什么目的, 一目了然。
T
TNEGI//ETNI
28 楼
反共斗士萧若元对阎丽梦做了评论,认为她提供的信息没有新的,都是大家已经知道的。我觉得她很巧妙地用这些信息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可能会受到中国政府迫害的人,赢得了西方一些不明真相的人的同情和赞美。
f
fonsony
29 楼
川总说了一月十五号,我伟大的美帝已开始研制疫苗。
f
fonsony
30 楼
信不信我们伟大的领袖川大总统?
s
sigmazao
31 楼
笑死了! 任何人,都可以自称是中国病毒砖家了。
中航科工六院
32 楼
这人是不是嫁给印度人了,可以搜索看看
小毛er
33 楼
大家快来看。五#毛们几乎全巢出动洗地了。
岩松
34 楼
文学城和删帖小编的丑恶嘴脸已经越来越清晰了。
岩松
35 楼
文学城和删帖小编的丑恶嘴脸已经越来越清晰了。
岩松
36 楼
文学城和删帖小编的丑恶嘴脸已经越来越清晰了。
中航科工六院
37 楼
可能是误删了,不好意思
m
mark999_2020
38 楼
法广何其险恶,假新闻一个加一个。
老寓公
39 楼
中共隐瞒天灾人祸是有历史可查的。 如萨斯,1975年8月河南驻马店水库决堤淹死几万人等。 这次隐瞒新冠病毒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了, 现在只是收集证据而已。
马年生
40 楼
编得也漏洞百出。他们学院的袁国勇、管轶等教授比她更有资格参与WHO和中国的所有疾控研究与咨询。毫无可能绕过他们那么多著名专家而找她这种角色。群里几位判断的对,像是老公出了问题,想走捷径入籍美国的设计。
P
Panda44
41 楼
根本不是什么专家
河西海龟
42 楼
此女和香港废青一个思路。
国境之南
43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1:52:35 12月31日和1月20日,差了21天,肯定就属于“早知道”,中国政府居然花了20多天才下定决心封锁武汉,真是罪该万死 那欧美国家政府可是提前2,3个月“早知道”了,可防疫成绩却也不怎么样,不知道该怎么说? ============== “防疫成绩不怎么样”和你党妈掩盖疫情,对全世界撒谎造成病毒全世界大扩散,这是一个性质的问题吗?别人的问题最多就是渎职罪,你党妈犯的是反人类罪、故意杀人罪!
l
loloda
44 楼
此人说话跟背书一样一幅马脸
国境之南
45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5:43:54 笑死了!任何人,都可以自称是中国病毒砖家了。 ============== 在一个全球顶级病毒实验室做研究员,这样的人不是专家是什么?难道和你们五毛一样是饭桶?
老寓公
46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6:19:01 编得也漏洞百出。他们学院的袁国勇、管轶等教授比她更有资格参与WHO和中国的所有疾控研究与咨询。 ************** 这几人被晓以大义,选择了沉默。 现在只有她做声了。
马年生
47 楼
香港大學回應美國傳媒訪問內地病毒學者閻麗夢的報道,指出閻麗夢曾在港大任職博士後研究員,現已離職,強調校方尊重個人的表達自由,但閻麗夢的個人意見和看法,都不代表港大。 港大回應傳媒查詢時說,留意到有關報道內容,與校方理解的關鍵事實並不相符,事實上閻麗夢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從未在港大進行她在訪問中重點提及的有關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研究。 港大又說,亦留意到閻麗夢在訪問中的重點表述,雷同傳言,並沒有科學支持;港大不會就傳言評論,亦不會對此事進一步回應。
J
JJtiger
48 楼
小五毛们,快来删贴吧。在CCP的眼里人命是最不值钱的。小五毛们有一天你们没有利用价值了,也会被一脚踢开。不要再为了钱做没良心的事儿了。如果你认为这个是假新闻,那你发一个让人信服的有证据的真新闻。
z
zlw717
49 楼
一个尖嘴猴腮的母萨比
马年生
50 楼
从港大的回应可以说明问题。如果在她与港大那些国际著名学者之间,我更相信港大那些院士和学者,也相信港大的开放学术氛围和尊重自己的声誉。港大全球高校排名在前20名之内,尤其医学院声誉更高,那些教授们非常自由发表论点,不会在意她说的那些禁忌。
p
plumblossoms
51 楼
没劲,这时候咋不说她是香港的,而强调是中国的。
H
Huilianghu5
52 楼
就凭中国国内的报道,武汉疫情早期的瞒报缓报是公认的事实。只是美国的差劲行为让疫情在美国成为灾难,把中国的事情缓解了。就只剩下美国政客甩锅的言论,微弱而不可信。中国的追责也就在武汉湖北两官员下台后不了了之,中央似乎没有任何责任了。亲自领导也好像是封城后才开始的,之前的领导就是武汉书记。方方日记之类违背中央精神就不能容忍了。胡锡进一直很紧跟,连财新也只是盯着武汉湖北。
有些意思了
53 楼
不管病毒最早起源在哪里(有一说在云南),这次的爆发地是武汉。而正是中国政府打开了瘟疫这个潘多拉的盒子,放了500万在武汉居住过的人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在一月二十三日之前走向了全中国,全世界!这个事实是不容篡改和抹杀的!
家在北平
54 楼
说实在的蛮怀念八戒的,比现在这批水平高多了。
m
m301
55 楼
一看就不是好人。
m
m301
56 楼
喜马拉雅国的卫生部长吗?
无奈渔民
57 楼
人家也挺难,来到美国有郭文贵资助,总的有些报答。美国目前也挺需要这种人,毕竟捡了条枪呀。
无奈渔民
58 楼
不能流芳百世,遗臭万年也轰动,挺好。继续与郭文贵合作下去,直到把自己的母亲国打趴下。赞一个。
E
Embassy
59 楼
哈哈,武汉病毒,坐实了。
l
lue96500
60 楼
空口说白话。
L
Lion's
61 楼
美国,反华分子天堂。
s
scbean
62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1:52:35 12月31日和1月20日,差了21天,肯定就属于“早知道”,中国政府居然花了20多天才下定决心封锁武汉,真是罪该万死 那欧美国家政府可是提前2,3个月“早知道”了,可防疫成绩却也不怎么样,不知道该怎么说? ...... ============ 差别可大啦! 这20多天,中共让500万武汉人离开武汉,其中50万去了世界各地。闫的揭露,改变了世界对中共的定性,原来国际社会仅仅指责中共隐瞒,现在有了欺骗世界的实锤材料!
路边的蒲公英
63 楼
FOX 为了证明她说的话有可信度,特别叫来了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 帮助分析,。。。
技术员
64 楼
叛逃美国的,没有一个说实话的。
马年生
65 楼
没准和上次那个逃到澳大利亚的一样,最后被被记者追得胡说八道了。FBI后来也不理睬他了。
s
scbean
66 楼
楼下一帮专业和自干的物贸倾巢出动! 可以明确告诉你们丫的 1. 闫是个真正的病毒研究专家,她在很多国际重要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否则,港大不会聘用她。你们丫的对她的各种抹黑无效! 2. 她掌握的材料大大超过她今天的爆料。美国情报机构花了月余时间对她提供的信息研究甄选,确认了其真实性,这才决定对她实行特殊保护。 你们这些小喽啰等着看好戏就是了,参合紧了吃不了兜着走!
不具体
67 楼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7:11:21 不管病毒最早起源在哪里(有一说在云南),这次的爆发地是武汉。而正是中国政府打开了瘟疫这个潘多拉的盒子,放了500万在武汉居住过的人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在一月二十三日之前走向了全中国,全世界!这个事实是不容篡改和抹杀的! ------------------------------------ 怎么中国其他城市就没什么病例呢?500万都跑你爸爸家来了?膝盖不够用了?
老寓公
68 楼
如果武汉疫情不搞隐瞒及时通报的话, 就会像北京新发地的疫情那样控制住了世界人民本可以避免这场灾难的。
s
scbean
69 楼
楼下一帮子物贸沟弩菜,丫你们对该事件背景一无所知,揣摸着主子的心思乱叫唤! 闫离开香港的第二天,中共国保就对闫在国内青岛市的亲属进行查证和威胁。如果不是担心她手里掌握大量实锤材料,中共绝不可能这么敏感!
w
wuhoo2000
70 楼
砖家一枚, 被用几次后就没人搭理了。 然后过些年为了有脸回香港,再发个后悔声明。
J
JJtiger
71 楼
有点儿良知的人,都不会去抵毁为了真相,不顾自己生命和名誉的,有良知的科学研究者。她的冒着生命危险说出真相,是为了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利益,却遭某些无良知的人的攻击,实在是人类的不幸。
G
GP2X
72 楼
还没说啥新东西,或许Fox剪掉了。不过算五毛试金石了,看看下面那些疯狂攻击的,呵呵
s
scbean
73 楼
呵呵,各种各样的抹黑,没一条能出自人口! 闫在港大任职,其报酬优厚,社会地位高,工作稳定。楼下的物贸下三滥哪个敢于和她在物质待遇和社会地位等诸方面一较高下?还有更不堪的,拿人家的长相说事,把你一家女人的照片贴到油管上让大家欣赏一下呀,能有一个超过猪的模样就算你没白来世界一趟! 丫你们要点脸吧!
国境之南
74 楼
无奈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7:41:51不能流芳百世,遗臭万年也轰动,挺好。继续与郭文贵合作下去,直到把自己的母亲国打趴下。赞一个。 =============== “母亲国”的说法令人作呕,请问你纳粹德国是生活在海外的德国人的“母亲国”吗? 这天底下哪个“母亲”用坦克机枪屠杀自己和平抗议的孩子?哪个“母亲”用毒奶粉、假疫苗残害自己的孩子?你们玷污了“母亲”这两个字!
飞鸿雪泥
75 楼
删帖四拳加。
国境之南
76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8:51:55 丫你们要点脸吧! ============ 你这要求太高了,就如同要求夜总会的小姐守妇德一样,守妇德的就不会去作小姐了,同样,要脸的就不会作五毛了
z
zjymjl
77 楼
美國肺炎,肆虐全球,沒啥好狡辯的。
l
lzjgz
78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6:19:01 编得也漏洞百出。他们学院的袁国勇、管轶等教授比她更有资格参与WHO和中国的所有疾控研究与咨询。 ============= 这位职业洗地的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居然还好意思提袁国勇、管轶 袁国勇金和管轶就因为当时说了几句实话真话,你那当妈的党媒官媒就群起而攻之连卖国的大帽都盖了好几个了。 你这位洗地的作业没做好,发回重写
国境之南
79 楼
她去美国是为了揭露武汉肺炎病毒真相的,和她合作的应该是FBI或者CIA,而不是FOX,美国政府一定会对她提供的证据进行一一核查,如果她说的谎言,美国政府会去保护一个骗子吗?早就给遣返回中共国了,而FOX对采访的人也有一套严格的审查制度,否则人家也不可能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媒体之一 她的确没有在FOX公布太多的证据,因为那些证据是提供给FBI或者CIA的,将来某一个场合会是由川普或者蓬佩奥来公布的,到那时就是美中彻底摊牌的开始,脱钩、断交那都是必须的,如果有你故意投毒的证据,那两国之间就是战争状态了,所以FOX在这时候公布,表示核查已经接近尾声了,FOX在为美国政府接下来的行动暖场
w
williamsteng
80 楼
12月31日,她经过在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的友人证实,中国当时已经发现病毒人传人的情形。 那你当时为何不翻墙透露出来呢?现在说有用吗?谁可以证实你说的话?我可以说我去年11月就有人向我透露已经人传人了。
S
Sam大树
81 楼
噢,香港来的,欢迎, 先去海湖山庄砸几块玻璃试试?
s
scbean
82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9:23:05 12月31日,她经过在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的友人证实,中国当时已经发现病毒人传人的情形。 那你当时为何不翻墙透露出来呢?现在说有用吗?谁可以证实你说的话?我可以说我去年11月就有人向我透露已经人传人了。 ============== 尼玛,哪个时候透露出来就会被灭口了! 就像你毛爷爷反对蒋介石一样,他为什么当年不站在南京总统府门前反对蒋介石一样。
l
longmarch
83 楼
这闫丽梦好像没整出啥真料。 搞不好和秋实芳芳一样属于国安的托儿。 老郭还挖出王岐山的私生子女好几个。
北京老乡
84 楼
病毒专家?自己给自己封的吧?美国净收这类垃圾,还是郭文贵找来的,切!
o
obamacome
85 楼
2月初美国就全面禁止中国旅行者入内了,她是咋进去的。跟郭文贵比大老千吧
别太当回事儿
86 楼
连丈夫都说服不了,怎么说服其他人。洗洗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还有她是怎么到美国的?她是美国公民吗??
老寓公
87 楼
作为线人是可以特批的。 等于梦碗粥可以同时持有两本护照的道理一样。
日人民报
88 楼
楼下五毛硬把自己和香港人不区分了。别人有香港身份,到美国不需要签证,买票就走。所以香港人不想跟你们五毛为伍。
z
zzbb-bzbz
89 楼
美国没什么人理她,说明美国比她更清楚病毒的来龙去脉。知道她是在胡诌,只不过各怀鬼胎而已
s
soleil2002
90 楼
四月末可以飞美国吗?
W
Woody2007
91 楼
这位女士如果在1/21 之前真的知道什么,跑到美国大声疾呼,那她就是吹哨人。可惜她是四月底了来美国,7 月初才站出来,和那个神棍郭文贵一起,说了一些我们一月底,二月初就众所周知的事情,吃瓜群众表示很失望。
思龙
92 楼
笑死,川普三天两头被揍就拿中国病毒来说事,只要是转移视线掩盖自己的无能害死那么多美国人。一个连港大都证明她没有参加病毒研究的在读博士后,能有什么内幕?被人当枪使了吧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9:19:56她去美国是为了揭露武汉肺炎病毒真相的,和她合作的应该是FBI或者CIA,而不是FOX,美国政府一定会对她提供的证据进行一一核查,如果她说的谎言,美国政府会去保护一个骗子吗?早就给遣返回中共国了,而FOX对采访的人也有一套严格的审查制度,否则人家也不可能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媒体之一 她的确没有在FOX公布太多的证据,因为那些证据是提供给FBI或者CIA的,将来某一个场合会是由川普或者蓬佩奥来公布的,到那时就是美中彻底摊牌的开始,脱钩、断交那都是必须的,如果有你故意投毒的证据,那两国之间就是战争状态了,所以FOX在这时候公布,表示核查已经接近尾声了,FOX在为美国政府接下来的行动暖场
s
sysyphe
93 楼
别太当回事儿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10:28:26 连丈夫都说服不了,怎么说服其他人。洗洗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还有她是怎么到美国的?她是美国公民吗?? --- 哈哈哈,楼上这位肯定是光棍,没有结过婚! 婚姻里谁也说服不了谁是常态!否则就不会有吵架离婚冷战之说了。 就事论事。她是中国公民,逃到美国去的,就像当年中央音乐学院的院长马思聪一样,为了逃避被批斗逼死的下场,只好投奔美帝。
烂漫主义
94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9:32:19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09:23:05 12月31日,她经过在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的友人证实,中国当时已经发现病毒人传人的情形。 那你当时为何不翻墙透露出来呢?现在说有用吗?谁可以证实你说的话?我可以说我去年11月就有人向我透露已经人传人了。 ============== 尼玛,哪个时候透露出来就会被灭口了! 就像你毛爷爷反对蒋介石一样,他为什么当年不站在南京总统府门前反对蒋介石一样。 ====== 笑死了哈哈!
l
lurenjia2014
95 楼
绿卡应该拿到了吧?否则2头不是人,怎么混啊?
M
Mattias
96 楼
Woody2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17:35:00 这位女士如果在1/21 之前真的知道什么,跑到美国大声疾呼,那她就是吹哨人。可惜她是四月底了来美国,7 月初才站出来,和那个神棍郭文贵一起,说了一些我们一月底,二月初就众所周知的事情,吃瓜群众表示很失望。 ----- 7月底才站出来,那是证人。犯罪已然发生,现在是收集证据和辩论阶段。
t
ttlm
97 楼
人家请她上FOX 台了,还要怎样。怎么没人请你上呀?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11:44:25 美国没什么人理她,说明美国比她更清楚病毒的来龙去脉。知道她是在胡诌,只不过各怀鬼胎而已
t
ttlm
98 楼
拿绿卡应该不是问题。人家本来就在香港,有很好的工作,比你肯定混得好多了。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20-07-12 10:52:15 绿卡应该拿到了吧?否则2头不是人,怎么混啊?
p
potatolFries
99 楼
我听了完整的采访,这人几乎全部的信息来源都是“我听说”,而没有“我研究”,“我看到”。“中国政府一贯腐败,他们没说实话;死了很多人,医生没防护,很害怕。” Come on,斯诺登,阿桑奇跑出来起码是带着点真材实料的吧。既然自称“病毒专家”,怎么着得有点insider info吧,而不是像个传闲话的大妈一样,说了半天等于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