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感叹:警醒历史上这伤心的一章 民主是脆弱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14日 16点2分 PT
  返回列表
12086 阅读
68 评论
综合新闻

Trump impeachment trial: Biden warns democracy is fragile https://t.co/GS8LxP13wV

— BBC News (World) (@BBCWorld) February 14, 2021

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13日投票,否决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数小时后回应。

拜登在13日发出的声明呼吁美国人去捍卫民主:「我们历史上这伤心的一章提醒我们,民主是脆弱的。」

他说,就1月6日发生的国会暴动,针对特朗普的指控的要点是没有争议。

拜登在回忆那天捍卫民主体制的人们,他补充说:「我们历史上这一伤心的章节提醒我们民主是脆弱的。必须一直捍卫它。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作为美国人,尤其是作为领导人,捍卫真相并战胜谎言。」

k
kedi888
1 楼
美国人真可怜,被一个无知无能无耻的大骗子弄的乱象丛生,民不聊生。
a
angler2020
2 楼
人类都是被自己的愚蠢害死,还好美国的体制没有被川普这种野心家颠覆
咏月
3 楼
西方价值观现在各个方面都受到冲击和怀疑: 中国小粉红动摇了西方言论自由信念; 穆斯林极端教徒动摇了西方宗教自由信念; 墨西哥人和全世界偷渡者动摇了西方人权信念; 黑人运动中的打砸抢动摇了西方反种族歧视的信念; 中国共产党坚持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动摇了西方民主制度的信念。 现在中国对民主价值观的最大威胁,在于中国是唯一在独裁制度下富裕起来,又明确反西方价值观,宣传独裁制度好的国家。毕竟,人对民主的向往包含着对富裕生活的渴望,而中国给人们的教育是,民主不能带给你们想要的生活,中国的方式可以。 从川普热就能看出来,连美国人民也对西方民主价值观产生了动摇,至少有很多美国人是希望用中国的方式对付中国。
z
z老蔫_北美
4 楼
现在提到民主,实际都是“民主的施行方式”。
a
abraham007
5 楼
人对民主的向往包含着对富裕生活的渴望 --更直白地说,所谓对民主的向往其实就是对富裕生活的渴望。如果只爱民主不在乎钱,完全可以移民到三哥那儿嘛,犯得着去美国吗?话说回来,民主的三哥甚至比中国人更向往美国,呵呵
T
Truth999
6 楼
回头听米歇尔说的: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庆幸民主党至少目前还没有象共和党一样go low,如果大家都象共和党或川党一样go low,美国民主就真要寿终正寝了。
D
Deepspace_01
7 楼
赶快干正事吧。继续党争不但是民主党的不幸,更是美国的不幸。
咏月
8 楼
民主是建立在自由平等的价值观上的,先要有国民大多数都接受自由平等的价值观,才能有民主的制度, 再然后才是具体的不同实施方式; 至今印度国民还普遍认可种姓等级,根本谈不上民主,只有五毛们一直拿印度为例来嘲笑民主。
l
lxd
9 楼
你先说说Big guy是谁吧。
东方明珠中国风
10 楼
经济不好,没钱就没有民主,只有斗争。
L
Leah_lee
11 楼
有猪党在,谈什么民主
s
silver545
12 楼
You are next big guy
奥马哈HiLo
13 楼
呵呵, 还好意思提Michelle Obama的low high 论, 看看这几年民主党干的事, 哪件是利国利民的正经事?借用Michelle的话应When they go low, we go lower !该是
z
ztgp3614
14 楼
感觉骂川普的人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w
woyawoya
15 楼
不要脸,民主是脆弱,民主防不了偷窃选举的拜登。
L
Leah_lee
16 楼
猪党这种打着民主的幌子压制言论,打击异己的,还奢谈民主,天大的笑话。
相信事实
17 楼
民主是脆弱的?美丽的风景线不就是民主吗?这不是美国一直都在贩卖给全世界的吗?怎么回到发源地了就脆弱了?应该支持这道美丽的风景线,那样美国就更民主了呀。
L
Leah_lee
18 楼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37:00感觉骂川普的人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精辟
L
Leah_lee
19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8:56:00人类都是被自己的愚蠢害死,还好美国的体制没有被川普这种野心家颠覆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8:56:00人类都是被自己的愚蠢害死,还好美国的体制没有被猪党这种野心家颠覆
i
iloveamy
20 楼
民主不脆弱,你这个老年痴呆,老色鬼,老卖国贼能当上美国总统。
a
angler2020
21 楼
楼下的,现在是民主党掌控一切,你可以去死了
L
Leah_lee
22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13:06赶快干正事吧。继续党争不但是民主党的不幸,更是美国的不幸。 =========可是他们除了搞党争,其它的不会呀。估计接下来四年,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搞性别改革。搞出72种性别,然后搞出72种政策来处理此事。这样的话,不至于四年没事儿干。
相信事实
23 楼
床铺的功绩就是彻底分裂了美国,但也促成了美丽风景的回归,赔了吸不需要去香港体验了,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亲身体验民主的热浪啦。当你们为中国那个拦坦克的叫好的时候,为吾儿开戏叫好的时候,为什么不为牛角哥叫好呢?为什么不为那个把脚翘到赔了吸办公桌上的人叫好?都是民主啊。
s
southgate
24 楼
贼喊捉贼
正人伪君子
25 楼
主党恨老川,就是因为他也用主党的流氓方式对付他们。主党多希望共和党都是麦肯和罗姆尼一样的绅士,这样共和党对他们的流氓行径就毫无还手之力。
请重新输入2000
26 楼
民主党的耻辱
w
warara
27 楼
至于吗?川普在位四年你也没去死了? ………………………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49:00 楼下的,现在是民主党掌控一切,你可以去死了
j
jinzhengping
28 楼
民主党发展到今天企图一党独揽已是覆水难收了,这个国家正在开始倒塌。 宪法的第一句话成了伪命题 林肯的宣言成了种族歧视的纲领 美国的中坚力量正在瓦解
s
stop-loss
29 楼
民主党通俄调查,两次弹劾全是谎言连篇,还恬不知耻喊这些空头口哈?
青松客
30 楼
民主其实是一种很不自然的社会组织方式。它建立在人群必须有广泛的共识基础上,是基于一种共同的价值观。当社会对于什么是共同的价值观都没有共识时,民主就是变得非常脆弱。很不兴的是美国就处于这种状态中。川粉和川黑对于基本的是非黑白根本没有共识
e
eastcoast22
31 楼
如果把川拜之争看成是川粉与拜粉之争,把二党之争看成是政客权术之争,那只是看到冰山一角。真正的大分裂是美国人民的价值观与治国理念的大分裂,传统保守与极端多元化正走向水火不容的二极。川/共和党只是传统保守一极的logo,而拜/民主党是极端多元化一极的logo。“精英”和人民把聚焦点都放在logo的输赢上,纠结于一届总统,彼此互相诅咒,而无视如何解决最深度的大分裂。不难预见极端多元化终将一统欧美,也许三十年或更快。欧洲穆斯林化,美国南非化应该是必然结果。至于人类如何从那场劫难后翻身是后一、二代人将会面临的难题。我们这一代的所谓“精英”,多数都是平庸短视祸害子孙之流。大厦将倾,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j
jinzhengping
32 楼
不用三十年 柴薪遍地就欠一根火柴了 跪死黑人案宣判的一天就是良辰吉日
D
DoctorXI
33 楼
独裁根植于每个人的基因之中,在这种情况下能建立民主制度的确是人类进化史上最大的成就,但显然不是一劳永逸的成就
D
DoctorXI
34 楼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04:47 人对民主的向往包含着对富裕生活的渴望 --更直白地说,所谓对民主的向往其实就是对富裕生活的渴望。 ——- 你的逻辑是体育老师教的?
s
smeagolrocks
35 楼
人民示威游行美国政府没派坦克,您失望了吧?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51:55 床铺的功绩就是彻底分裂了美国,但也促成了美丽风景的回归,赔了吸不需要去香港体验了,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亲身体验民主的热浪啦。当你们为中国那个拦坦克的叫好的时候,为吾儿开戏叫好的时候,为什么不为牛角哥叫好呢?为什么不为那个把脚翘到赔了吸办公桌上的人叫好?都是民主啊。
s
smeagolrocks
36 楼
为啥侮辱体育老师呀?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10:48:33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04:47 人对民主的向往包含着对富裕生活的渴望 --更直白地说,所谓对民主的向往其实就是对富裕生活的渴望。 ——- 你的逻辑是体育老师教的?
a
anchoret98
37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14:17 至今印度国民还普遍认可种姓等级,根本谈不上民主,只有五毛们一直拿印度为例来嘲笑民主。 ========....============================= 禁止你這樣紅果果的抹黑民主制度! 種姓制度是一種非常原始野蠻的社會組織方式。 印度民主化幾十年了,結果種姓制度仍然大行其道。 而且,莫迪上台之後大搞民粹主義,推動自己的印度教基本盤,欺壓其他宗教群體。 如果民主制度,自身沒有能力“糾錯”,不能推動社會正義和社會進步…… 不敢說了,太反動了。
M
MovingTarget
38 楼
@咏月 虽然不完全同意,但是欣赏你的理性思考。 ———-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8:58:26 西方价值观现在各个方面都受到冲击和怀疑: 中国小粉红动摇了西方言论自由信念; 穆斯林极端教徒动摇了西方宗教自由信念; 墨西哥人和全世界偷渡者动摇了西方人权信念; 黑人运动中的打砸抢动摇了西方反种族歧视的信念; 中国共产党坚持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动摇了西方民主制度的信念。 现在中国对民主价值观的最大威胁,在于中国是唯一在独裁制度下富裕起来,又明确反西方价值观,宣传独裁制度好的国家。毕竟,人对民主的向往包含着对富裕生活的渴望,而中国给人们的教育是,民主不能带给你们想要的生活,中国的方式可以。 从川普热就能看出来,连美国人民也对西方民主价值观产生了动摇,至少有很多美国人是希望用中国的方式对付中国。
实人
39 楼
eastcoast22: 如果把川拜之争看成是川粉与拜粉之争,把二党之争看成是政客权术之争,那只是看到冰山一角。真正的大分裂是美国人民的价值观与治国理念的大分裂,传统保守与极端多元化正走向水火不容的二极。川/共和党只是传统保守一极的logo,而拜/民主党是极端多元化一极的logo。“精英”和人民把聚焦点都放在logo的输赢上,纠结于一届总统,彼此互相诅咒,而无视如何解决最深度的大分裂。不难预见极端多元化终将一统欧美,也许三十年或更快。欧洲穆斯林化,美国南非化应该是必然结果。至于人类如何从那场劫难后翻身是后一、二代人将会面临的难题。我们这一代的所谓“精英”,多数都是平庸短视祸害子孙之流。大厦将倾,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 精辟! 城里还是有聪慧之人。 强调一点:这些在位“精英”并非不知道他们在祸害子孙,只是眼"钱"的利益战胜了他们应有的公德心。
M
MovingTarget
40 楼
我还要加班,不能多写,但是我认为对于一个制度的评价应该是多维度的,是有参照背景的。
愚人2021
41 楼
咏月说得好!民主党人在移民政策上的倾向性将加速美帝国的覆灭!
a
abraham007
42 楼
至今印度国民还普遍认可种姓等级,根本谈不上民主 --不会吧,一人一票都不算民主,那怎么才算呢?有钱才算吗?呵呵
a
abraham007
43 楼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10:48:33 --你的逻辑是黑木莫三教的吧,果然思路清奇,呵呵
a
angler2020
44 楼
不喜欢多元化的黄川粉可以滚出美国啊,何必跪着打脸?难道你跪下目的是为了承认白人一元化
K
Ken99
45 楼
白等还来谈真相? big guy,10%是咋回事? 午夜幽灵票,拜登曲线是咋回事?
a
angler2020
46 楼
拜登曲线是黄川粉做梦出来,可惜真相就是黄川粉哭天喊地跪舔川普求着为奴还是被打脸
c
chalesk
47 楼
贼感叹社会治安太差了。
D
DoctorXI
48 楼
说话有点逻辑好吗?不能为了拿钱就灌水吧? —-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11:27:41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10:48:33 --你的逻辑是黑木莫三教的吧,果然思路清奇,呵呵
南山阳
49 楼
他进白宫就是明证
猪九戒
50 楼
腐败和愚昧, 早已败坏了美国的民主. 美国"精英"们估计已经开始羡慕中国的独裁了.
c
cowboy62
51 楼
正是由于川普和共和党不停的 go low,民主党才这么快掌控了白宫和参众两院 Truth9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09:09:51 回头听米歇尔说的: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庆幸民主党至少目前还没有象共和党一样go low,如果大家都象共和党或川党一样go low,美国民主就真要寿终正寝了。
猪九戒
52 楼
华盛顿和华尔街其实都很LOW. 看不出民主共和两党的区别. 两个烂桃子, 总得挑一个.
A
Armweak
53 楼
(接上帖) 这100个senators,代表着美国50个州的全体选民,在他们投票以前,每个议员肯定征询了他/她所在州选民的意见。这些参议员的投票,赞成或反对,正好反映的是他们所在州的选民的观点呀。如果这些参议员中有的敢违背他们所代表的选民意见,很可能下次,那些选民就不再选他/她连任了。 这不正是体现了民主精神吗? 俺相信,土共央视又要歪曲这个结果了,说它是民主的虚伪,是演戏。土共要么别有用心,要么对西方民主政体无知到了极点。
A
Armweak
54 楼
特朗普被House impeached, 然后一步一步严格按照法律走过来,最后被acquitted。俺觉得这个结果正是民主的体现丫,咋能说明民主脆弱呢? 俺就纳闷了,尽管俺也认为特朗普不应该acquitted。可在这件事上,民主归民主,事实归事实。 俺不觉得这里的所有人都清楚,Senate的impeachment trial 只是一种political action,它并不是一项criminal trial。既然senate的impeachment trial 是political 行为,那么,按照党派边界划线站队,就未尝不可。
咏月
55 楼
拜登说民主脆弱的,主要是指川普和支持者随随便便就拿阴谋论对民主党的指控做为借口,试图推翻美国民主选举的结果;如果川粉的势力再大些,特别是有武装力量介入,那不就把美国变成泰国缅甸了嘛!
a
angler2020
56 楼
民主确实脆弱,否则川普这样白人至上的怎么可能上台,怎么可能试图暴力摧毁民主制度后还能享受富豪的生活而不是在监狱里完成
c
cwang28
57 楼
投票篡权夺位的卖国贼
t
ttlm
58 楼
拜登忘了他自己不就是靠这个制度的弱点才上台的。
c
chalesk
59 楼
贼感叹社会治安太差了。
挚友
60 楼
是啊,民主是脆弱的但偷窃是容易的。
w
wumiao
61 楼
老偷把国家都偷走了你有什么可感叹的?
t
ttlm
62 楼
咏月, 你多虑了。任何一方势力再大,也无法操纵美国的军队。军队国家化的伟大之处就在这里。进步和落后的分水岭也在这里。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13:53:26 拜登说民主脆弱的,主要是指川普和支持者随随便便就拿阴谋论对民主党的指控做为借口,试图推翻美国民主选举的结果;如果川粉的势力再大些,特别是有武装力量介入,那不就把美国变成泰国缅甸了嘛!
A
Armweak
63 楼
ttlm 发表评论于 2021-02-14 14:14:46 咏月, 你多虑了。任何一方势力再大,也无法操纵美国的军队。军队国家化的伟大之处就在这里。进步和落后的分水岭也在这里。 ====================== +100
x
xidada
64 楼
拜登 作弊
l
leii
65 楼
拜登 作弊 +1. 贼喊捉贼。
旁观者XWY
66 楼
川普用偷走选举来煽动支持者造反,和缅甸军政府一个腔调。他的一些律师也信口雌黄,提供的证据法院也不接受,反而受到受害方的告诉。
旁观者XWY
67 楼
人要温饱也要尊严与自由。在族群社会结构中,就有了民主制度,每人有一票。墙内人也要尊严,但不是向自己族群要,却向外面要。外国人恭维几句,又不能改善你在自己族内的尊严,低端人口还是低端。
想不开1
68 楼
这话说的好,要不然你可能当上总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