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代表中国!” 美国这话太“狠” 北京不淡定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22日 20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72023 阅读
195 评论
德国之声

一段时间以来,华盛顿在对华问题上越来越明显地进行政治拆分,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别开来。以国务卿蓬佩奥为代表,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开始强调“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这引起北京强烈不满,称美政客是在“枉费心机使用离间计”。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中国外交部新发言人汪文斌上任后的第一场例行记者会上,他回答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驳斥华盛顿将中共与中国拆分的言论。

央视记者提问道:"据报道,美国国防部网站刊文援引美防长埃斯珀有关表态及美国防战略称,……中国希望改写二战以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从中受益的国际秩序。中国的崛起不会让美领导人担忧,但中国共产党统治下崛起的中国令人忧虑。"

对此,汪文斌称,"美方一些人总是从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角度去看待中美关系",并表示"美方应当尊重和接受中国共产党受到中国人民拥护和支持的现实,而不是肆意诋毁、诬蔑中国共产党,百般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关系,在国际上制造意识形态对立、拉帮结派"。

"党国等于中国?党员等于中国人民?"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批驳了"我可以爱国但不爱党"、"鼓吹把党、政府、国家进行政治拆分"的观点,称随着中美关系不断恶化,美方的这种言论已经遭到广大中国网民的怒斥,"其诡辩效果和蛊惑力大减"

无独有偶,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他7月19日发布在微博上的一个视频中,也在指责蓬佩奥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余茂春的同时,重点批驳了"我可以爱国但不爱党"、"鼓吹把党、政府、国家进行政治拆分"的观点,也称随着中美关系的不断恶化,美方的这种言论已经遭到广大中国网民的怒斥,"其诡辩效果和蛊惑力大减"。

然而阅读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受到网民最多质疑的,正是"爱国就必须爱党"、"党就是国"的这个部分。微博号"追寻理想的年代"评论称:"党国等于中国?党员等于中国人民?老胡,我认为你说的不对。"截至发稿,这条评论已经获得了394个赞。另外, "加菲的老豆"的评论"爱国不爱的党属于极端言论?老胡今天的话让人闻到文革的味道",以及"历史轻骑兵"所指出的"老胡,你的逻辑让我彻底糊涂了,爱国必须要爱党吗?国家到底是什么?除非你先得承认我们是党国"也都获得了200多个赞。

多位网友都在留言中指出,"党政分开没错","爱国不代表爱党",这是个人的选择权利,并对"党国混合学说在今天还有市场"表示疑惑。

蓬佩奥等美政界人士"政治拆分"

自2019年以来,以蓬佩奥为首,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开始注重将"中共政权"与"中国"/"中国人民"区分开来。2019年10月底在美保守派智库纽约哈德逊研究发表演讲时,蓬佩奥已经将抨击目标聚焦在中共政权上。当时,中国外交部斥责蓬佩奥暴露了"阴暗的反共心理","挑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

在不久后2019年11月8日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的活动上,访德的蓬佩奥再次将"中共"与"中国人民"进行拆分,夸赞中国人民聪明、有能力,强调"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这位美国国务卿的这次演讲受到北京言辞激烈的反击,称"企图将中国人民和中共割裂对立的言行……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挑衅",并称这一危险言论"与其美国国务卿的身份严重不符,充分暴露了他企图通过反华来捞取个人政治资本的险恶用心"。

到了2020年,蓬佩奥更是注重这种拆分,无论是在1月底在伦敦与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会面时,还是不久前谈到印度禁止中国APP时,他都强调要重视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威胁。

提升至行动层面?

除蓬佩奥外,副总统彭斯等美国政界高层人士也开始明确进行这一区分。在彭斯2019年10月底的对华政策演讲中,称"美国人民希望中国人民过得更好……,一切都显示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与世界脱离"。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撰文称,"中国共产党给美国以及我们的盟友带来长期、重大的国家安全隐患和经济威胁";他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还表示,"中共真正惧怕的是中国人民而非美国"。

迄今为止,没有迹象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开始在措辞上使用这种拆分。然而《纽约时报》近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庭成员入境美国。如果这一消息坐实,会将这种拆分从言语层面提升至行动层面。

中国外交部回应时特别强调称,若美国考虑限制中共党员入境的消息属实,这是"公然与占世界1/5人口的中国人民作对"。

s
scbean
1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1:58:53 谁代表中国?难不成城里的WC代表中国? ================ 除了你党妈以外,谁说要代表中国了? 谁说代表中国谁不要碧莲!这样说咋样?
s
scbean
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2:22:57 中共是中国的合法执政党,就如美国总统、国会也是某党执政一样。如果中国说你只要是某党党员,就在禁止之列,你想代表美国,就不能是共和党或者民主党..... ================= 中共是中国的合法执政党? 合不合法还是由你党妈说了算,因为它不需要遵守法律! 你就别废话了。 顺带问一句:你为何把笔名“路过地球”改成了“相信事实”?越来越不靠谱。
我爱宝岛台湾
3 楼
中国不代表中国,那难道是民进党代表中国?哈哈哈,逼尖还挺自淫的。
王剑
4 楼
回答就是不淡定,不回答就是默认
s
scbean
5 楼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1:59:35 这种挑拨离间的行径对中国没用,连中国人民自己都不同意...... =============================== 中国人民自己都不同意? 真的吗? 放开舆论,听听中国人民怎么说! 敢吗?不敢的是闹钟!
P
Paenia1
6 楼
毛泽东可不是这样说的喔。毛说又开始就有结束。不得民心的时候,就该被推翻。 美国也在往左走,发达国家都在往左走,这是趋势!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3:39:12 Paenia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3:32:28 美国自特朗普上台,就宣称美国利益优先,然后为了美国利益的。。。。 ---------------------------------------------------------------- 特朗普和共和党也可以下台, 但你的一尊和你敬爱的党。。。要做到永远。直到实现共产主义。
林海雪原3677
7 楼
@scbean,我还以为相信事实是八戒
s
scbean
8 楼
Paenia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3:53:33 毛泽东可不是这样说的喔。毛说又开始就有结束。不得民心的时候,就该被推翻。 美国也在往左走,发达国家都在往左走,这是趋势! =============== 就该被推翻?包括推翻他自己嘛? 晚年LBYD两眼昏花,口吐哈喇,哆哆嗦嗦,满口无牙。他丫的照样赖在龙椅上不下去,直到驾崩个球!
s
scbean
9 楼
林海雪原3677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3:53:48 @scbean,我还以为相信事实是八戒 -------------- 俩月前,路过地球张口就说人造谣,结果第二天就被事实证明。被本scbean逮个正着!不得已换笔名哈哈哈哈哈。
P
Paenia1
10 楼
看把你气得都胡言乱语了。 老百姓去推翻他了吗?连你也没去呀!你为什么不去呢?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01:08 Paenia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3:53:33 毛泽东可不是这样说的喔。毛说又开始就有结束。不得民心的时候,就该被推翻。 美国也在往左走,发达国家都在往左走,这是趋势! =============== 就该被推翻?包括推翻他自己嘛? 晚年LBYD两眼昏花,口吐哈喇,哆哆嗦嗦,满口无牙。他丫的照样赖在龙椅上不下去,直到驾崩个球!
唯一妙想
11 楼
美国对问题的本质看的越来越清楚了,赞
A
ActRiot
12 楼
中国的执政党除了中共,就只有民进党和曾经执政过的国民党了。 民进党是根本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你要说他们是中国人他们会跟倪急,这样的政党当然不能代表中国。而国民党早就没了三民主义统一中国雄心壮志,现在基本上成为台湾地区政党了。
n
northbigrock
13 楼
不是一人一票选上出来的,怎末能代表?
s
scbean
14 楼
Paenia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05:27 看把你气得都胡言乱语了。 老百姓去推翻他了吗?连你也没去呀!你为什么不去呢? ============= 老百姓去推翻他了吗?你说呢? LBYD头天死,第二天粉碎四人帮,普天同庆。其实,与其说粉碎四人帮,不如说把LBYD打下神坛。党说这是人民的选择! 哈哈哈哈哈,气死你这个烂毛佐!
良心发帖
15 楼
@ActRiot 中国的执政党除了中共,就只有民进党和曾经执政过的国民党了。 民进党是根本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你要说他们是中国人他们会跟倪急,这样的政党当然不能代表中国。而国民党早就没了三民主义统一中国雄心壮志,现在基本上成为台湾地区政党了。 ================= 为啥只有这三个党?共产党为什么不让别的党执政?你如果真的能代表民意,还怕别的党和你来竞争政权?
s
scbean
16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10:00 中国的执政党除了中共,就只有民进党和曾经执政过的国民党了。 民进党是根本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你要说他们是中国人他们会跟倪急,这样的政党当然不能代表中国。而国民党早就没了三民主义统一中国雄心壮志,现在基本上成为台湾地区政党了。 ============== 那就开放党禁啊! 党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怕甚来?
R
Radianz
17 楼
这里乌帽好像无所谓, 可中共统治集团是真看到问题的严重性。 中共以往在国内,对把中共和中国分开言论的任何人,都是往死里判。可见非常在意。 如今世界最有话语权的国家,大张旗鼓的这么宣传,是真触动了中共的神经。 五六十年代也搞过,但当时国门紧闭。 国内推翻他不现实,可“伟光正”哪受得了这个。
股未入段
18 楼
中共当前是代表中国人民行使国际关系,如果中国人民不满意中共的行为,可以推翻换代表!热爱中国不等于热爱中共,只是中共太强大,目前无法换代!
B
ButterflyGarden
19 楼
本来一个国家就不是一个政党能代表的。美国共和党或者民主党都不敢说他们代表美国,美国民众也不会答应美国被某政党代表。只有土共恬不知耻地自称代表中国。
良心发帖
20 楼
美国这样做就对了。当美国和中国对着干的时候,我会站在中国一边,因为我是中国人。但现在好了,美国打中共是为老百姓出气,打得越痛越好。
问题哥
21 楼
“改革开放”那么多年,最不能开的是防火墙。哪怕就几个网站 -- 油管+推特+脸书+谷歌(非阉割版)-- 也是万万不行的。因为人民群众的觉悟太低了,如果不能被本党长期、系统、全面地忽悠+恫吓,他们就跟了敌对势力了,国将不国啊同志们!
树洞君
22 楼
这只是遏制中国的借口,日本是民主社会,美国咋还签广场协议。沙特专治美国咋跟它是战略盟友?楼下湾湾们解释下?美国遏制中国触到你们的G点了,但也得保持理智吧,不要一味跪舔。
问题哥
23 楼
树洞君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26:39 。。。日本是民主社会,美国咋还签广场协议。。。 =========== 你跟大家说说,广场协议是怎么回事?不要人云亦云。
w
wx3000
24 楼
政府不代表世界。
a
almonleng
25 楼
反共救国军该出动了
t
tina0
26 楼
这击中了中共的要害,非常准确。中共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一直绑架中国人民。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生活上,都以此来要挟人民。现在要明确地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开,要抓住不放,不允许中共再用中国和人民的名义,掩盖自己的丑陋和邪恶。
w
williamsteng
27 楼
tina0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39:00 这击中了中共的要害,非常准确。中共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一直绑架中国人民。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生活上,都以此来要挟人民。现在要明确地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开,要抓住不放,不允许中共再用中国和人民的名义,掩盖自己的丑陋和邪恶。 怎么区别“中共和中国人民”?在物质生活上,中国人民要求过上和美国人民一样的好日子,错了吗?
w
williamsteng
28 楼
小编,我下面的话错在哪里?为何要删除?
A
ActRiot
29 楼
良心发帖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14:57 为啥只有这三个党?共产党为什么不让别的党执政?你如果真的能代表民意,还怕别的党和你来竞争政权? ==== 呵呵,原来你指望中共自己放弃政权 国民党可是靠辛亥革命推翻满清,中共也是和国民党打了多少年内战才拿到大陆政权,民进党当年也是不少人被国民党抓过坐过美丽岛的牢房。你们这些人怕死贪钱反共更反华,在海外华人里都是过街老鼠,等你们能代表中国真是要等到地老天荒了
弟兄
30 楼
中共不是现代民主制度国家,当然
w
williamsteng
31 楼
笑死了,我只是引用了奥巴马和特朗普打击中国经济发展的话,小编就删除了。难道这点言论自由都无法容忍?还成天攻击共产党不搞言论自由?在打击言论自由方面,你们小编和共产党有区别吗?
弟兄
32 楼
人大代表申纪兰是代表中国人民吗
c
chichimao
33 楼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2:43:37真是一厢情愿的报道,美国看来已经忘了,如今创造带领的中国人民。 美国想分化,只会让如今政治经济向好的中国人民更加反感。 ................................................. 真是井底之蛙,奴才成性 使中国繁荣的是中共? 那文革十年 鬥死 餓死 人千万的 是那个党? 老說中国繁荣是中共的功勞 給你开开眼,中共統治至今七十三年 在80 年代 人民生话還比不上台湾.到現在邊有六亿人年入1000 就是全國人民平均收入 也不見得在世界上能排第二吧? 也就是說中共統治前卅年 毫無成績.寃死 餓死的百姓 帳記在誰頭上? 如果仍由國民党治國 至少沒那么多寃魂,餓鬼.在改革开放前已逹到中国今日的繁荣了. 再說照中共竊國前口号 "打倒貪腐國民党" 那國民党貪官 見了今日共党貪官在美國存款 以及情婦數量 真得甘拜下风呢. 還有號稱共产党,你們共了馬云的产嗎?天天玩鬥地主 有人分到一塊土地嗎?只造成一个大地主 而已 中国人民很善良 吃了多年苦 靠人民辛苦努力 吃了几天飽飯就滿足了 以为一切歸功中共.却不知中共吃了肉 給你們的只是骨頭,当慣了順民也不知 真正自由免於恐懼的可貴 多睜眼看看世界,如果有不讓你看的.就證明那就是怕你們看到的. 一切不好委过美國? 美國占了中國那塊地? 強奸了那些中國婦女? 相反地 美國買了多少中國貨?中國今日富足靠了多少美金?高官 奸商逃出的錢那來的? 怪美國抵制华為? 手機技術誰發明的? 中國一切科技 電脳 網絡 誰教的? 各位用以上科技 時 有交錢給美國嗎? 就連各位引以为榮 叫著血洗台湾同胞的兩彈是從那學來的? 美國不是聖人 天堂 但美國給中國的 絕對比 俄 日掠奪自中國的多. 幸災樂禍美國 肺炎 不是君子,明天万一各位有个小病 藥和醫 說不定還是美國 搞出來的
日人民报
34 楼
中国反trump不等于反美国人民 中国反共和党不等于反美国人民 这些话说出来,没有任何美国人觉得有问题。 所以对于美国的反党不等于反中的言论,党国找不到反击的办法。
大佬8
35 楼
绝大部分党员都是为了生存,为了混得好些,才混进中共党内。
w
williamsteng
36 楼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47:49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2:43:37真是一厢情愿的报道,美国看来已经忘了,如今创造带领的中国人民。 美国想分化,只会让如今政治经济向好的中国人民更加反感。 ................................................. 真是井底之蛙,奴才成性 使中国繁荣的是中共? 那文革十年 鬥死 餓死 人千万的 是那个党? 。。。 那你解释回答一下,邓小平和胡耀邦当时为何要搞强制性计划生育? 你再预测一下,蒋介石如果没有被推翻,他搞不搞强制性计划生育?中国的人口现在会是多少? 估计你根本就不敢回答。
f
fonsony
37 楼
肥彭以为这样说几的就可分开中共与人民,只会令中国人更不耻他与仇他。美国执政大嘴挑动人民仇中国,共产党政府更能挑动人民仇美大嘴
技术员
38 楼
美国政府向民运分子学习了。
s
scbean
39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41:44 怎么区别“中共和中国人民”?在物质生活上,中国人民要求过上和美国人民一样的好日子,错了吗? ================ 文革前和文革当中,你们家日子过得特别好!
良心发帖
40 楼
@ActRiot 呵呵,原来你指望中共自己放弃政权 国民党可是靠辛亥革命推翻满清,中共也是和国民党打了多少年内战才拿到大陆政权,民进党当年也是不少人被国民党抓过坐过美丽岛的牢房。你们这些人怕死贪钱反共更反华,在海外华人里都是过街老鼠,等你们能代表中国真是要等到地老天荒了 ========== 我曰你女儿,你个砸种污蔑我反华。你跟老(子)说,我什么时候反华了?你个砸种说我们要代表中国,你女(马)的13,你说说是哪个砸碎整天嚷嚷着代表中国的?老子跟你说理:不能代表民意就应该下台。你个砸种就来强盗逻辑,说共产党有枪杆子,所以他们就一直执政,一直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共产党作威作福,你还在这里为虎作伥,你就是人(狗)杂(交)的品种吧。我用棍子插你女儿的13里,从屁股里出来,挂到太阳下晒干。
铁森
41 楼
美国国防部长即将访华,看他与谁谈判? 他总不会和一个不代表中国的人谈判吧!
d
duty
42 楼
白宫被一帮HJ左右了,真是可悲可叹,愚不可及。床铺嫖总若不幡然醒悟,继续朝黑道狂奔,下场可想而知。
s
scbean
43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44:25 呵呵,原来你指望中共自己放弃政权 国民党可是靠辛亥革命推翻满清,中共也是和国民党打了多少年内战才拿到大陆政权,民进党当年也是不少人被国民党抓过坐过美丽岛的牢房。你们这些人怕死贪钱反共更反华,在海外华人里都是过街老鼠,等你们能代表中国真是要等到地老天荒了 ================ 是啊,老子的江山是两千万颗人头换来的是,要江山,拿两千万人头来换!这是你党妈的老党棍王震的原话!如今被你这鼠辈捡起来了。 同样道理:国民党想夺回失去的政权,也要用人头从民进党手里换了。你是这意思吧?
w
williamsteng
44 楼
铁森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5:02:00 美国国防部长即将访华,看他与谁谈判? 他总不会和一个不代表中国的人谈判吧! +1000 最好特朗普宣布,再也不和中国共产党员进行交流了。
树洞君
45 楼
天天在这儿和湾湾打嘴仗啥也改变不了,就看美国十年之内是否能遏制住中国,遏制不了湾湾就非常危险了。中国不是日本,加上美国疫情严重,相信中国机会更大。
o
orlandomagic
46 楼
对。 街上的行人代表中国。
o
orlandomagic
47 楼
和北京的路人谈。 铁森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5:02:00 美国国防部长即将访华,看他与谁谈判? 他总不会和一个不代表中国的人谈判吧!
w
wumiao
48 楼
铁森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5:02:00 美国国防部长即将访华,看他与谁谈判? 他总不会和一个不代表中国的人谈判吧! ???????? 中国有别的政党可以和美国谈吗?中国gcd允许吗?
我是谁都不是
49 楼
哟,德国之声也来了。和法广配合良好。连口气都差不多。
c
cindy0710
50 楼
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残酷统治,就证明他们根本代表不了中国人民和国家 你们能不能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不是你说了算,有本事中共开放党禁报禁,让老百姓自己开口说话 那个时候谁说也没用,老百姓会站出来说话了 他们会告诉共产党,他们代表不代表中国,他们能不能代表中国人民 中共真把老百姓都当猪了 由他们任意代表。
还是老李
51 楼
并不一定是要离间或者区分中国的CCP和人民,站在美国政客的立场上,你反对一个体量这么大的国家与其作对,面临的来自美国国内的政治风险可想而知。但是如果你和CCP作斗争,这对美国人来说不要太好接受,反对CCP在美国在全世界那是妥妥的政治正确啊,而且不说CCP有多臭名昭著,反对某一个党完全是天赋人权,跟反对一个国家有性质上的区别。 所以说,pompeo祭出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大旗,有着天然的外在的政治正确性,而实质内里上达到了反对中国的目的,实在是高招。(至于你中国共产党 = 中国,那就是你中国共产党自己的缺陷了,不能怪我pompeo)
东方明月-
52 楼
中国共产党一定是代表人民的,因为人民是中国共产党选举产生的。任何反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国人都是人民的敌人。 反正就是象文化大革命时代,连国家主席都成了人民的敌人,中国共产党还是代表大多数中国人民。因为绝大多数中国人根本就没有成为人民的资格。
B
ButterflyGarden
5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4:45:59 笑死了,我只是引用了奥巴马和特朗普打击中国经济发展的话,小编就删除了。难道这点言论自由都无法容忍?还成天攻击共产党不搞言论自由?在打击言论自由方面,你们小编和共产党有区别吗? ======= 文学城的确有禁词,刚才发现某原属中国的俄国远东出海口城市就是禁词。
C
CN1618
54 楼
当然啦,几个疯子代表美国人民,没毛病!
l
laocaige
55 楼
莫名其妙。这个要美国人和民主派定义吗?
w
williamsteng
56 楼
cindy0710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5:30:07 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残酷统治,就证明他们根本代表不了中国人民和国家 你们能不能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不是你说了算,有本事中共开放党禁报禁,让老百姓自己开口说话 那个时候谁说也没用,老百姓会站出来说话了 他们会告诉共产党,他们代表不代表中国,他们能不能代表中国人民 中共真把老百姓都当猪了 由他们任意代表。 这是要靠实力的。另外,至于“开放党禁报禁,让老百姓自己开口说话” ,我认为目前完全没有必要,如果你认为有必要,可以去伊拉克或者阿富汗住上个一年半载,去各地旅旅游,包括发生战争的地方,一个星期给我们在YouTube上发视频报告你的踪迹。一年后,如果你还活着,我们完全支持你的主张。怎么样?
s
saaqvolvo
57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2:35:37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2:24:43 美国南北战争奴隶被解放之后,很多奴隶不愿意离开奴隶主。不是因为他们愿意被奴隶,而是因为他们生来就是奴隶,那是他们知道自己的唯一身份。突然被解放,他们在自由面前感到不知所措,所以希望选择继续自己熟悉的生活。这样的选择不等于他们选择做奴隶,而是他们选择自己所熟悉的环境,让他们有“安全感”的环境,类似于Stockholm syndrome。 中国人生下来就被教育爱国,爱党,在绝大部分中国人的意识里,国家和共产党是一回事。 ============================= +1000 当年西方人批评中国的太监制度时第一时间跳出来反对的也是太监 +1
s
soleil2002
58 楼
川普代表美国人民吗?
w
williamsteng
59 楼
cindy0710女士: 中国人民现在总体来说对共产党还是满意的。记住,如果共产党一直反腐并且全力发展经济,还是能够得到大多数老百姓的支持的。 其实,你自己也考虑,一下就是真的“开放党禁报禁,让老百姓自己开口说话”,甚至搞公开选举,也是打着毛泽东旗帜的政党获胜呀,也是反美的政党获胜呀,俄罗斯的普京威信那么高,不就是一个例子吗?况且中国的反美势力被俄罗斯的反美势力大得多。 如果刘晓波还活着,让他和薄熙来竞争,你自己说一下,谁能获胜?还不是薄熙来会获胜! 因此,就是“开放党禁报禁,让老百姓自己开口说话”,也没有崇美势力什么发展的空间。况且,中国很可能会发生内战分裂。所以,我劝你为了中国大多数善良的老百姓的利益,还是接受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统治吧。我就是一个例子,以前刚到美国时比你可能还激进。
一天到晚想吃鱼
60 楼
川普代表美国人民吗? 川普是美国人民选出来的
一条小路
61 楼
共產黨把中華民族出賣給馬列子孫屬於什麽,絕對沒有好下場是共產黨。
w
williamsteng
62 楼
一天到晚想吃鱼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6:48:55 川普代表美国人民吗? 川普是美国人民选出来的 你说的对。但是现在没有必要说,因为其他人会反驳你并让你哑口无言:希特勒代表德国人民吗?希特勒是德国人民选出来的。
吃素的狼
63 楼
呵呵,“中共不代表中国”,一阵见血滴指出了中共政权木有合法性的本质。 事实上,中共建政后,一直就面对难以逾越的,合法性挑战。 大美帝国这一击,精准打击了中共的致命要害,干得漂亮。
东田枫叶
64 楼
拥共与否,也是中国人的法理民主人权自由!假设中共不代表中国的话,无法解释联合国的地位!也无法解释美国会跟一个“非法”政权建立外交关系!整个就是伪命题之自欺欺人!哪个政党执政,就是哪个政党代表该国家对外政治承诺
小酒壶
65 楼
中共不姓中,它姓的是马(克思),它杀了无数的中国人。 “中共不代表中国”这话太精准了。
D
Doctor11
66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6:52:49 一天到晚想吃鱼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6:48:55 川普代表美国人民吗? 川普是美国人民选出来的 你说的对。但是现在没有必要说,因为其他人会反驳你并让你哑口无言:希特勒代表德国人民吗?希特勒是德国人民选出来的。 —— 人民选出希特勒是让他代表一个任期而不是让他代表一辈子,他破坏了民主制度建立了和土共一样的独裁政府
D
Doctor11
67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6:45:21 cindy0710女士: 中国人民现在总体来说对共产党还是满意的。 —- 你怎么知道的,你主子告诉你的还是西方人告诉你的,洋人说啥你信啥?
D
Doctor11
68 楼
看到污耄狗急得上蹿下跳就知道这一次打到七寸了
先秦后汉
69 楼
+1000 当年西方人批评中国的太监制度时第一时间跳出来反对的也是太监
三星堆主
70 楼
白人和共和黨 代表美國嗎?
y
yzchenhh
71 楼
爱国不等于爱党绝对是真理。老共也确实代表不了广大中国人民的利益。 但是在这里我看到,很多人真的是反华,不是反共。作为反击,我建议老共把台湾媒体天天的“武汉肺炎”一字不漏地转进国去,把美国国会支持台独的言论也一字不漏地转回国。中国人民自会判断的。
l
lukechen
72 楼
这话没毛病。中国是中国,中共是中国的一个政党组织。
z
zzbb-bzbz
73 楼
美国做梦都想代表中国人,就像代表印第安人一样
海外华人-1
74 楼
中共不代表中国难道国民党或民进党代表中国? 白人不代表美国,黑人代表美国!
t
tankbig
75 楼
中共确实不代表中国,但美国确实在攻击中国而不是中共,这点大家心理都清楚!
c
cooger007
76 楼
我爱美国,但不爱共和&民主党!
t
tankbig
77 楼
你好,cooger007,你回贴是正理,无论哪个党都只是选出来为百姓服务的,百姓爱的是国家,为百姓服务是党应该做的! 最讨厌就是中国一直说什么父母官!民主的社会根本没有什么父母官,官员的职责就是为百姓服务的,他们拿的就这份钱!是纳税人养活的他们! ========== cooger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39:00 我爱美国,但不爱共和&民主党!
t
tankbig
78 楼
中共确实不代表中国,但美国确实在攻击中国而不是中共,这点大家心理都清楚! 中美贸易战是美国为了中国人民自由而打击中共吗? 美国打打击中国制造2025是为了中国人民幸福吗? 美国挑动分裂是为了中国百姓更好吗? 美国鼓励别的国家来抢中国的领土和领海是为了中国百姓吗?
t
tankbig
79 楼
文学城还有民主吗?民主最基本一点就是言论自由!我可以和你的观点不一样,但我却捍卫你说话的权利!现在文学城是这样吗?我陈述事实的贴子都被删了,请你给出删贴的理由
c
cooger007
80 楼
我不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他们把他们党派的利益放在了国民利益之上!看看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为他们的下一届选举在努力!谁在乎老百姓的真正利益!看看现在美国现状吧!这些政府官员都在干些什么?拿着我们纳税人的血汗钱去管一些跟我们没有一毛钱关系的别国事来转移视线!
t
tankbig
81 楼
你好 cooger007, 简氏防务做过评测,一支航母战斗群年运营费用在20亿美元左右。每天大概550万美元,现在美国在南海是双航母战斗群,这每天的开支就想像一下吧!如果航母只是在港口停泊,费用远远没有这么高,还有在南海的美国军人压力也不一样,天天要防卫。 记得当初关于ISIS是否要美国出兵,美国人就行,一枚导弹几百万美元,一下就打出去了,然后我们每月几千块的失业救济金没有,大学学费年年涨。 觉得现在美国是利用前一段时间对中国施加压力收取好处的时候,结果却选择战备,真是很难理解!打仗死的是百姓,但受益的是军工复合体!仗打赢了美国百姓的房贷一样不会减免,学费一样不少,账单不会一样破产,医疗费用还得自理! ================= cooger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05:00 我不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他们把他们党派的利益放在了国民利益之上!看看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为他们的下一届选举在努力!谁在乎老百姓的真正利益!看看现在美国现状吧!这些政府官员都在干些什么?拿着我们纳税人的血汗钱去管一些跟我们没有一毛钱关系的别国事来转移视线!
N
NSRW304
82 楼
中国的发展如果永远是印度的水准,CCP就永远代表人民的利益,否则就算是国民党执政,也是罪大恶极。实质在于动到了美国的奶酪了,贸易战,人权,南海便都成了借口
裘千里
83 楼
tankbi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57:25 文学城还有民主吗?民主最基本一点就是言论自由!我可以和你的观点不一样,但我却捍卫你说话的权利!现在文学城是这样吗?我陈述事实的贴子都被删了,请你给出删贴的理由 ====== 新来的吧?你以为真的有什么言论自由?
春天永远美丽吗
84 楼
不知道如果有人在这里举旗要回中国建立反共民主军,会不会有人来找,协商提供经费协助的事?LOL 估计不会,特朗普太抠了。
o
orlandomagic
85 楼
这里不讨论应该不应该(我自己当然认为不应该), 现状:中共不代表中国谁代表? 喊“中共不代表中国!” , 还要和中国搞外交, 这是什么智商.
y
yefenghaiyun
86 楼
tankbi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55:28中共确实不代表中国,但美国确实在攻击中国而不是中共,这点大家心理都清楚! 中美贸易战是美国为了中国人民自由而打击中共吗? 美国打打击中国制造2025是为了中国人民幸福吗? 美国挑动分裂是为了中国百姓更好吗? 美国鼓励别的国家来抢中国的领土和领海是为了中国百姓吗? ============= 明白人啊,为了打压中国的科技大业,美国可是跑到英国去商量去了
僵太公钓愚
87 楼
能不能凑够100人都不好说。。。。 底下骂的最牛逼的这帮人肯定都不去。不如发评论反中安稳。 ========================================================================= 春天永远美丽吗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58:33 不知道如果有人在这里举旗要回中国建立反共民主军,会不会有人来找,协商提供经费协助的事?LOL 估计不会,特朗普太抠了。
D
Doctor11
88 楼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31:47 tankbi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57:25 文学城还有民主吗?民主最基本一点就是言论自由!我可以和你的观点不一样,但我却捍卫你说话的权利!现在文学城是这样吗?我陈述事实的贴子都被删了,请你给出删贴的理由 ====== 新来的吧?你以为真的有什么言论自由? —— 唐人街地下室里要言论自由做什么
y
yaohua
89 楼
海外华人-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31:36 中共不代表中国难道国民党或民进党代表中国? ~~~~~~~~ 让全体华人(两岸三地)投票试试。
洋知青
90 楼
tankbi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55:28 中共确实不代表中国,但美国确实在攻击中国而不是中共,这点大家心理都清楚! 中美贸易战是美国为了中国人民自由而打击中共吗? 美国打打击中国制造2025是为了中国人民幸福吗? 美国挑动分裂是为了中国百姓更好吗? 美国鼓励别的国家来抢中国的领土和领海是为了中国百姓吗? =============================================== 贸易战就是贸易争端,如果不喜欢不做就是了,怎么就亡党,亡国,亡我之心不死了?如果离开了和美国的贸易就亡党亡国,如果离开了和美国的贸易就亡我之心不死,那说明了什么?是不是是就是说同美国的贸易救了共产党,救了中国?是不是是就是说美国人是共产党的恩人,是中国的恩人?同救命恩人大打出手,领导反美的二楞子真TMD奇葩!更别说他把自己的子女送去美国留学。这些反美的奇葩们没有子女亲属留学,移民的有几个?请不要忽悠中国人了!
洋知青
91 楼
这世界就是奇怪,被认为是朋友的国家往往是生死仇敌。当年和苏联好的穿一条裤子。可是就是这个国家,依然占领着中国四分之一的土地。当年大力支援的越南,可谓及尽可能,连国土都送出了,那又咋样?他们屠杀华侨从不手软。血染的风采就是用中国支援的武器打的,讽刺吗? 朝鲜可以说是毛泽东一手帮着建立起来的。金日成本就是中国抗联的一个小头头,可是一旦得势,从不拿中国当回事儿。中国可以说送钱,送人,送国土,可是这个国家历史上从没和中国一心过。相反,巴基斯坦从来就是美国人的小弟,可这个国家一直拿中国当朋友,奇怪吗?南韩可以说是中国的仇敌,志愿军杀掉的主要是南韩的军队,可是那又咋样。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好多都是韩国的帮助,比朝鲜那光知道要钱的强多了。这个世界上。国与国之间就是利益关系,如果用个人感情代替国家利益,用政治倾向取代国家方向,用外行管理国家,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比卖国还卖国!
洋知青
92 楼
克林顿一边说毛泽东无愧于世界级领袖,一边赞扬推翻毛泽东的邓小平是世界舞台上的杰出人物, 一边说中国在1989就应该分裂为7块。特朗普一边赞扬习近平为200年来中国最出色的领袖,一边发起贸易战,对中国毫不手软。一个政客为了国家可以不要脸面,可以颠倒黑白。什么就做爱国,这就叫做爱国。 相比中国那些伟大领袖,为了脸面可以送出国土,为了脸面可以不顾中国人的死活,全世界大撒中国人血汗,为了脸面,可以残杀几千万本民族的同胞,为了脸面,可以把国家弄的一贫如洗。什么叫做卖国,这就是卖国。
洋知青
93 楼
国于国之间就是利益关系,其最根本的东西就是两个字"平衡"。 当年知识不足的毛泽东不懂这些,一边倒的投靠苏联,结果在朝鲜战争中被苏联摆了一道,在经济上又让苏联摆了一道。造成中国经济跌到了世界倒数。中国人饿死无数。 后来毛泽东知道了平衡,和美国人摆了苏联一套,再加上邓小平这个平衡高手。最终把苏联搞的四分五裂。 今天的一尊比毛泽东当年更无知。先是反美不计一切,然后献媚俄罗斯。结果热脸贴了个冷屁股。俄国人在驱除中国人方面从不手软。大家不妨想一想,俄国人会勾结美国搞垮中国呢?还是会勾结中国平衡美国?我会同意前一种,因为普金对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善意,也不会让痛恨俄国人的中国人(不是中国的一尊)主导世界。因为一尊下台后的中国会想起那被占领的土地,会让俄国人生不如死!
闲看江湖
94 楼
“中共不代表中国!”我认为是个好标题!可以引申出一个更有意思的标题“假如中共不代表中国成立。那么,谁又能代表中国?”喝酒吧!世界够乱的了!
v
visit2018
95 楼
支持打击中共,地球上的毒瘤!
闲看江湖
96 楼
回顾2019的的确确谁谁谁的确真不够淡定!
s
skyhorse913
97 楼
床铺不代表美国,呵呵!
L
LRushBall
98 楼
床铺不代表美国
老牛仔
99 楼
说的太好了, 那中共就和TRUMP一样来个全国大选。谁输谁下台。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2020-07-22 14:00:08 床铺不代表美国su
h
hgts
100 楼
美国人已经醒来,“中共不代表中国!”这是打了中共七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