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问题在极权制度!中国显然远远没有准备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7月6日 23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45877 阅读
151 评论
联合早报

  作者:胡少江

  根据计划,美国在今天如期采取行动,向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收25%的进口税;中国政府也宣布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在此以前,双方在贸易方面摩擦上还仅仅是嘴皮子打架,今天则是美中贸易战正式交火的开始。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贸易战,不论这场对峙以何种方式结束,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出现全面贸易对峙,这已经成为一个划时代的事件,必将对世界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政府一直极力向公众淡化贸易冲突可能带来对中国的全方位的影响。与此同时,它也多次表示,万一贸易战开打,希望能够将冲突控制在贸易领域,而不希望将这场冲突扩散至更广泛的领域,尤其是在南海领土、台湾海峡等敏感领域。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对这场贸易战来得如此之迅速、如此之真切似乎缺乏思想、物质和政治准备,中国显然远远没有准备好现在就开始与美国进行包括贸易战在内的全面对抗。

  从特朗普对中国不公平贸易政策进行指责的一开始,人们就应该认识到,虽然他是一个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但是他的政治直觉异常敏锐,他对中国发起的挑战是一个远远超出贸易范围的制度性挑战。特朗普没有拘泥于各种人设的自欺欺人的概念,使用了“不公平贸易”的说法。“不公平”三个字一下子就抓住了问题的本质!在他看来,中国利用极权制度对市场的超经济干预,采用补贴等各种措施,将美国和其他市场经济国家的企业和国民经济置于不利的地位。

  其实,“不公平”这三个字揭示了中国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和一切制度的本质。这个制度对中国民众不公平,它剥夺民众的各项公民权利,尤其是言论自由、结社自由、选举自由等现代人权,也剥夺了中国私有企业在商业领域的许多经济权利。执政党、政府、国有企业则享有特权。面对民众的不满,这个武装到牙齿的国家机器毫不留情地严酷镇压。这也正是绝大多数中国知识分子和民众在这次贸易战中拒绝支持政府的观点和立场的一个根本原因。

  随著经济实力的增强,不自量力的中国政府试图将这种不公平做法推向国际社会,它公开宣扬要利用极权制度的所谓“制度优势”将“自由贸易”的概念和世界贸易规则玩弄于股掌之间,以至于将整个世界的贸易秩序玩弄得面目全非。他们对国有企业和重点行业进行扶植,用国家的力量与国际市场上的私营企业进行不对等竞争,这样做既是对中国社会大众利益的损害,也是对其他国家经济发展的损害,这种对“自由贸易”制度的滥用毫无公平公正可言。

  遗憾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绝大多数西方国家领导人,或是出于目光短浅,或是出于“以邻为壑”的利己目的,对中共的极权制度长期采取姑息态度,他们编织了许多自欺欺人的梦想,幻想以极权为本质特征的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增长之后会还权于民,改邪归正。他们用民主社会的市场培育了中国极权势力,增强了这个政权进一步镇压民众的财政和技术基础,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自食其果。遗憾的是,这种左倾教条主义的政客至今在西方还大有人在。

  “笨蛋,问题在经济!”这是克林顿的竞选战略顾问詹姆斯・卡维尔(James Carville)在一九九二年的总统选举中提出来的口号,据说正是这个口号将老布什赶出了白宫,让克林顿赢得了竞选。在美国制裁中国极权势力之际,我想将这个口号略作改动:“笨蛋,问题在极权制度!”希望美国与中国在贸易方面的这场对峙能开创一个让人们对极权制度彻底放弃幻想的新时代。说到底,一个大国的极权制度绝不仅仅是本国人民的灾难,也必将给全世界带来巨大的灾难。

   
o
oktober01
1 楼
哦,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被洗脑的。。。
北京仁
2 楼
笨蛋多被洗脑的 呵呵
路过地球
3 楼
西式民主自由就是把流浪汉放别人家门口的自由
l
lio
4 楼
说到吾毛的痛处,只会大骂。
路过地球
5 楼
我不反美,只是看不惯其虚伪,还宣传的一帮无脑的人都信了。 我最佩服老美的文科教育,那个阴坏和嘴巴那是真厉害,中共语言表达的确不如他们
路过地球
6 楼
但是别忘了去天堂的道路只有一条,其它的道路都是通往地狱的 ======== 你去过天堂吗?没去过你怎么知道只有一条,而不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w
wallssd
7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3:32:02 wallssd,那你说公平是指什么? -------------------------------------------------------------------------- 公平当然是指每个人有相同的机会。 如果你老爸有钱有势,那是你的幸运,公平的制度就是像克林顿和欧巴马这样普通出生的人,也有成功的机会。
北京仁
8 楼
路过地球 =偶曾跟美英等人士探讨过这个问题。会议一阵激辩后,问偶有何想法,偶说到:所谓的西式(记住是西式)民主自由,就是把一个人或一群人关进一个事先安排好的笼子里,然后告诉他们,你们自由了,你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而中式民主自由是:事先被告知哪些可以干,哪些不可以干,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偶看到哪些美英西方人士都不说话了好久,陷入了一阵沉思 呵呵
s
song1998
9 楼
上帝早就告诉你只有自由民主才是国家的正确道路,你偏不信,偏要摸着石头把国家带进深水区,还天天诡辩说你有权选择道路,自由民主的康庄大道明摆着,你非要摸石头过河,还说什么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结果饿死几千万人。如果继续这样诡辩不改弦更张,人民灾难还是没有尽头。
s
song1998
10 楼
路过地球是组织派来胡搅蛮缠捣乱的,大家别理他。
路过地球
11 楼
按中国标准,美国政治家基本都够杀头。 不管克林顿还是奥巴马,他都不是“平民”,而是不同利益集团的代言人。 没有钱在背后,你能有策划、公关团队?你能有媒体围着你转? 要说出身,胡锦涛、邓小平都算平民吧。
w
wallssd
12 楼
北京仁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3:52:07而中式民主自由是:事先被告知哪些可以干,哪些不可以干,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 这就是中国人的悲哀,“事先被告知哪些可以干,哪些不可以干,然后该干嘛干嘛去”,这跟一圈猪有什么区别? 知道中国人为什么没有创新力吗?就是这帮人干的!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13 楼
@北京仁 中式民主自由===共产党有为人民做主的自由。 就是把一个人或一群人关进一个事先安排好的笼子里,然后告诉他们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什么。
北京仁
14 楼
wallssd =恰恰说反了,猪是在猪圈(即笼子)里的西式民主自由 呵呵笨蛋
北京仁
15 楼
song1998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3:53:26 上帝早就告诉你只有自由民主才是国家的正确道路, =上帝可是宇宙万物的独裁者。。。 呵呵笨蛋
路过地球
16 楼
西方人说哥伦布第一个发现美洲、某某第一个登上珠峰、某某第一个到北极...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潜台词是只有他们算人,其他的都不算人?否则美洲早就有人,他们登珠峰去北极都有早就去过的向导? 理解这个就知道他们的思维方式了。西式民主起源于贵族间的矛盾处理方式,而不是跟底层百姓的民主,那些不算“民”,甚至都不算人。演变到今天,有了形式民主,实质还是几个大集团的游戏规则。
w
wallssd
17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3:58:53 按中国标准,美国政治家基本都够杀头。 不管克林顿还是奥巴马,他都不是“平民”,而是不同利益集团的代言人。 没有钱在背后,你能有策划、公关团队?你能有媒体围着你转? 要说出身,胡锦涛、邓小平都算平民吧。 ---------------------------------------------------------- 首先,“按中国标准,美国政治家基本都够杀头”?什么意思?你确实是个色精病。 是不是代言人和“平民”身份没有任何关系!在民主社会,你不代表任何人,别人凭什么选你?你仍然是个色精病。
路过地球
18 楼
首先,“按中国标准,美国政治家基本都够杀头”?什么意思?你确实是个色精病。 ====== 拿了人政治献金就给人一个驻外大使、部长,出台有利于其企业的政策,够不够杀头? 川普为啥在财政这么紧张时发债1万亿也要增加军费7000亿? 为啥不惜和世界作对也要偏袒以色列? 为啥不惜牺牲其他企业也要搞钢铁关税? 你明白这背后的交易吗?
w
wallssd
19 楼
北京仁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0:05:04 ------------------------------------------------------------ 难道在可以有自由思想的社会是”笼子“?你的逻辑简直是诡谲怪异。
路过地球
20 楼
随便找两个网红候选人,一个马云资助的,一个马化腾资助的。马云资助的上台要发展电子商务,搞死零售店和商场,马化腾资助的上台把电子游戏推广到学校。 你选吧!
锦川
21 楼
看到了本质。好文。
锦川
22 楼
Wallssd 说得有道理。
w
wallssd
23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0:19:50 首先,“按中国标准,美国政治家基本都够杀头”?什么意思?你确实是个色精病。 ====== 拿了人政治献金就给人一个驻外大使、部长,出台有利于其企业的政策,够不够杀头? 川普为啥在财政这么紧张时发债1万亿也要增加军费7000亿? 为啥不惜和世界作对也要偏袒以色列? 为啥不惜牺牲其他企业也要搞钢铁关税? 你明白这背后的交易吗? --------------------------------------------------------------- 军费是国会提交的,总统签字同意而已,这是民主程序,懂不懂? 偏袒以色列?也许,美国总统有外交权限,如果你不同意,请投票! 关税也是总统的权限,不同意,请投票!! 没有交易,只有民主,乌毛是不可能明白这些的!
w
wamay
24 楼
山外山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1:50:42 我在想在这里为极权辩护的都是赵家人吗?还是赵家狗? ======== 他们只配做赵家的狗
修车师傅
25 楼
对,问题在独裁制度。 独裁制度在国内是祸国殃民,在国际上是损害他国利益,危害世界和平。
w
wamay
26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2:32:14 笨蛋!中国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人类文明巅峰,可没一个时代是“西式民主”的投票! ============= 所以中国大部分时间就是皇上和奴才的历史
l
longtermInvestor
27 楼
路过地球是组织派来胡搅蛮缠捣乱的,大家别理他。 ======== +1
w
wamay
28 楼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2:34:41 中国人有权力选择自己的道路,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皇帝,关你这个笨蛋屁事啊! ================= 貌似这位木匠有权力选择一样,真把自己当根那个葱
w
wamay
29 楼
polarzone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2:57:39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不知此道理,别用汉字写东西,要不才是苯蛋一个! =========汉字是那家专用的?
w
wamay
30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2:58:03 笨蛋!中国能行的原因是因为有个强力而与时俱进的执政党,根据实际情况和实践不停进化和改变自己!有用的拿来就用,没用的就扔。马克思的、凯恩斯的、孔子的、佛陀的....东方的、西方的,中国什么都能接受,也什么都可以抛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中国既不是西方理解的独裁也不是西方理解的民主自由,他是个不停尝试、选择、进化的体系!今天需要集权就集权,明天需要民主就民主,民主不好使就改民主集中。可以让你汇率自由浮动,情况不妙也可以毫不犹豫制止。 抓住这一点就明白了。 ============ 看,这位大外宣的抄党章抄多了,已经进入角色了
修车师傅
31 楼
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说:“中国是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1911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旧的制度推翻了,中国向何处去?中国人苦苦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博士,可是连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概念都没搞清楚。马克思说的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制度都是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制度是生产资料公有制,计划经济,各尽所能、按劳分配。而资本主义制度是生产资料私有制,市场经济,商品经济,包括劳动力都是商品。 习近平前面所讲的“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是政治制度。习不明白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区别,前面讲“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 这些政治制度 “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 了一种经济制度,叫“社会主义”。是不是不合逻辑?显然,前言不搭后语。 不明白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区别的人也不只习总一个,这里不妨启蒙一二。政治制度简单地分为两种:独裁制度和民主制度。帝制,个人独裁,一党专制,都是独裁制度。特点是: 政府领导人不是人民选举产生,不受人民监督;行政,立法和司法权不是分权制衡。当今世界上只有极少数国家实行独裁制度,包括中国,朝鲜和古巴。其中中国和朝鲜都还不是全国都实行独裁制度,台湾和南韩就是实行民主的政治制度。上面习总提到的君主立宪制、议会制、多党制都是属于民主制度。其最重要的特征是,政府领导人由人民选举产生;行政,立法和司法权三权分立,分权制衡。 一个国家的制度,包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基于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不同组合,就可以有四种。独裁的社会主义,独裁的资本主义,民主的社会主义,民主的资本主义制度。那么中国大陆现在是什么制度呢?是独裁的半社会主义半资本主义。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生产资料私有制和市场经济得到发展,资本家也可以入共产党了。所以不是完全的社会主义。 毛泽东说过“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老毛对于民主制度是说的很清楚的(尽管他没有实行)。 习总这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博士搞不明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也应该好好学学毛主席的讲话呀。 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连自己国家是什么制度的事实都搞不清楚,说不清楚,就高叫“制度自信”,不是很搞笑吗? 习总前面那句话,如果改成“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这些政治制度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现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选择了独裁专制的政治制度加上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这句话就算文理通顺,符合逻辑也符合事实了。可是习总也有苦衷,天机不可泄露呀。 下面讲一个故事新篇:皇帝的新鞋子。 皇帝有一天认为,自己穿了几十年的黄色唐装衣服和黑布鞋要换装了。于是,孙大裁缝把黄唐装和黑布鞋扔进历史的垃圾箱,并为他设计了新衣服新鞋子。可是孙裁缝不幸得病死了,留下一句话,大业未竟,同志们仍需努力。有一天,新皇帝演讲说:孙裁缝死后,穿什麽衣服呢?白衬衣,燕尾服,黑西装,比基尼都想过了、试过了,都不合穿。最后,我选择了黄皮鞋,又漂亮,又合脚。 听众提问了:可衣服呢? 答曰:我们穿了中国特色的皇帝的新衣。 听众还是不明白:中国特色的皇帝的新衣是什麽颜色什麽装呢? 还是一个小孩子道出了真相:他身上穿的不就是那几十年的旧黄唐装吗。那双鞋倒是新的,也漂亮,可是不同颜色。左脚穿的是黄皮鞋,右脚是黑皮鞋。
w
wamay
32 楼
北京仁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3:04:39 要是按照这个笨蛋坐着想出来的这个笨蛋逻辑,霉国富的更富,穷的更穷。何来公平???。按照这个笨蛋逻辑,硬度应该比天朝要公平的多了多了吧???呵呵 笨蛋之所以是笨蛋就是因为笨蛋只会用一个因素来解释一切 呵呵 ========== 不愧是淫想的北京猪,反映贫富悬殊的基尼系数中国与美国平起平坐。懂吗,猪?
w
wamay
33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3:38:23 我不反美,只是看不惯其虚伪,还宣传的一帮无脑的人都信了。 我最佩服老美的文科教育,那个阴坏和嘴巴那是真厉害,中共语言表达的确不如他们 ======你档妈大外宣的虚伪已经是路人皆知了,就你还在装无脑 你档妈最精通的一套就是既要做女表子,又要牌土方
林间的黎明2016
34 楼
写此文者非蠢即坏
路过地球
35 楼
所以中国大部分时间就是皇上和奴才的历史 ======= 我仔细想过这个体系,发现他还是挺先进的,并非大家认为的落后。 1. 官员是通过科举制度选拔的,虽然考题只有文科不好,但相对是公平的。贫民子弟也有机会成状元当宰相。 2. 发达的王朝时代并非皇帝一个人说了算,每天朝堂之上辩论,相当民主。 黄帝的命令如果群臣反对他也没办法。 3. 有御史监察体系 4. 皇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并非皇族就能无法无天。 客观地说,除了皇族是遗传的这个弊端,其他方面搁在今天也相当先进。中国实际上没有经过真正的奴隶制度和封建制度,那都是西方概念往中国套。
w
wamay
36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3:58:53 按中国标准,美国政治家基本都够杀头。 不管克林顿还是奥巴马,他都不是“平民”,而是不同利益集团的代言人。 没有钱在背后,你能有策划、公关团队?你能有媒体围着你转? ========== 拿你档妈的党章,贵党在台上的几乎都够抄家灭族的啦。 说到利益代言,贵党最直接粗暴,就是用枪杆子对着屁民就范,什么道理都不需说
J
J_man
37 楼
此文说的很到位。 “制度自信”笑掉大牙,如果公民第一次真正有了选举权,哪怕只有两个候选人,一个是习近平,另外一个是一头猪,那么我敢打保票,猪当选!
w
wamay
38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0:09:16 西方人说哥伦布第一个发现美洲、某某第一个登上珠峰、某某第一个到北极...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潜台词是只有他们算人,其他的都不算人?否则美洲早就有人,他们登珠峰去北极都有早就去过的向导? 理解这个就知道他们的思维方式了。西式民主起源于贵族间的矛盾处理方式,而不是跟底层百姓的民主,那些不算“民”,甚至都不算人。演变到今天,有了形式民主,实质还是几个大集团的游戏规则。 ============ 这位大外宣编外人员写到这里已经是胡搅蛮缠了
w
wamay
39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0:47:15 所以中国大部分时间就是皇上和奴才的历史 ======= 我仔细想过这个体系,发现他还是挺先进的,并非大家认为的落后。 1. 官员是通过科举制度选拔的,虽然考题只有文科不好,但相对是公平的。贫民子弟也有机会成状元当宰相。 2. 发达的王朝时代并非皇帝一个人说了算,每天朝堂之上辩论,相当民主。 黄帝的命令如果群臣反对他也没办法。 3. 有御史监察体系 4. 皇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并非皇族就能无法无天。 客观地说,除了皇族是遗传的这个弊端,其他方面搁在今天也相当先进。中国实际上没有经过真正的奴隶制度和封建制度,那都是西方概念往中国套。 ====== 看来奴才当惯了,没主子就不自在,要为主子的存在找理由了。 为党扫地不遗余力
f
freedomyin
40 楼
林间的黎明2016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0:45:23 写此文者非蠢即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要是坏!而且坏到骨子里了。
路过地球
41 楼
wamay,客观理性的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 自己去研究,看看我说的是不是事实。 去看看西方的“民主”起源,哪些人被他们算作“民”,去了解下他们潜意识里是不是非西方上层白人都没被算作“人”。美国发展最快的积累阶段,只有9%不到的人有投票权。
黄玫瑰888
42 楼
说得对极了
过路云
43 楼
人家在摆事实讲道理,说出自己的看法。 而你一直在刻意中伤,大扣帽子,这就是民主的精髓吗? 这是一种言论的恐怖主义。而你们称之为言论自由。 如果你不是中国人或者美国人,那你闭嘴。 这是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不是两国人的请滚一边去。 ---------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0:48:34
苍茫大秦
44 楼
我大希腊民主就是饿不死的,哈哈。
过路云
45 楼
欣赏你的大度和理智。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知识,智慧和良知来一起客观地探讨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1:00:45 wamay,客观理性的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
北京仁
46 楼
哪个见谁咬谁的笨蛋汪汪大概是累了,饿了,去吃口粮趴着睡了 呵呵
流沙河上
47 楼
文章他们好啊:**,问题在极权制度! 如果看事实,同中国比较,今天的西方民主制度才是真正的极权制度! 贴一份旧文:如果讲人权,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中国人才是人,西方只关心他们的人权。 如果讲人权,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中国人才是人,西方只关心他们的人权。西方自己人的人权,西方是一点不关心的。你看今天发生在西方的成千上万的性侵案件,有多少是长时间,大规模,大家都知道的,西方有一点点起作用的关心他们的人权吗?详细内容可以看: 专制、威权、暴政是西方民主制度下今天的社会现实与必然结果 今天城头文章:涉性侵澳洲入狱 高云翔被曝遭狱友霸凌身心受创 我的评论是:问题的实质是在西方民主制度下的监狱里,犯人没有基本人权,监狱里没有法律,没有规章制度,甚至没有基本的生命安全。大家还记得西方怎么样攻击中国没有人权,犯人没有人权的吗? 当然在整个西方社会也好不到哪里去。 有网友论:完全咎由自取,不值得同情。 我的评论是:虽然说是咎由自取,但在西方真正犯罪的人是不进监狱的。 1:澳洲一个牧师Gerald Ridsdale能性侵近一千名儿童,还差一点光荣退休:2:美国波士顿天主教牧师John J. Geoghan在6年的神父生涯中性侵过130多名男童。3:美国体操队的队医拉里纳萨尔能性侵奥运会体操冠军、体育明星。公开暴露后,有265名运动员指控他性侵。我在一文中有成千上万的案例。专制、威权、暴政是西方民主制度下今天的社会现实与必然结果。4:2014年澳洲国防部应对虐待专案小组(简称DART)称,有超过1100名涉嫌犯下性侵和虐待罪的嫌犯被指仍在服役,有些还身居高位,但他们可能不会受到惩处。5: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近4成的女兵被性侵,很多人不敢声张,只能忍气吞声。处理此类案件的美国法官表示,在驻外的部队中这类事情多发生,其中战地女兵的概率最高。这样的案例在美军每年被通报的至少有3000多起,被处理的却不到十分之一,很多都是不了了之。6:电影《小太阳的愿望》的童星阿比吉尔布莱斯林(Abigail Breslin),近日在社交网站上披露曾被强奸,而且认识犯人,她选择了不报案、不声张。原因是怕没有人相信她,更没有可能打赢官司。同时她还贴了一张RAINN的资料(RAINN:the Rape, Abuse & Incest National Network,美国最大的反性暴力机构)在美国平均每一千件强奸案,只有六件强奸人进监狱,即0.6%。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和司法公正如果有一点点实质,为什么99.4%的被强奸的人民得不到半点公平正义?人民被强奸都得不到公平正义,什么事情能得到公平正义?被人杀死,政府会管?多年来,芝加哥平均每天都有两起以上的枪杀死人案,警察的破案率只有10%。 今天城头文章:广东暴雨多人遭电死媒体噤声 愤怒弥漫中国网络 我的评论是:被西方民主自由人权后,就没有愤怒了。在下面的事实中,你可曾看到一点愤怒。 (1)今天印度一个沙尘暴,一两百人死亡;一场热浪,数百人死亡;一场洪水,数百人死亡。那里看到西方舆论宣传印度人民的愤怒? (2)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肆虐美属波多黎各的飓风“玛利亚”导致4600多人死亡,远超此前美国政府认定的64人。那么多人被枪杀,仅芝加哥每天平均有两人被他人枪杀。西方政府于舆论可曾有一点愤怒? (3)在西方民主自由人权之前,突尼斯有一个人自杀,全西方世界都去关心。之后,数百人,数千人,数万人被他人杀死,西方就一点点都不关心了。 (4)2017年英国《观察家报》:意大利西西里岛农场中大概有7500名外来女工,大部分是罗马尼亚人。她们的工资实际上只有欧盟法定最低工资的三分之一。意大利移民权益机构普罗西玛协会的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罗马尼亚女工被迫跟雇主发生性关系。艾丽莎说:第一天就被迫跟雇主上床,因为害怕不服从会失去工作,所以她只能选择忍受。意大利政府实际上对这种事毫不关心,迄今只有一名农场主被判定有罪。到是许多可怜的女工,只要反抗,就再也找不到农场工作。是强奸的性侵,是只有欧盟法定最低工资的三分之一。这些都是违法的,又有什么用。在西方的生产劳动生活最后,法律、规章制度都是假的。
h
houtou72
48 楼
笨蛋们, 帝国主义就是战争。 看看历史和当今。帝国主义国家发动过多少次战争。而所谓的极权国家发动战争的次数远比打着民主自由旗号的帝国主义国家要少得又少。 贸易战实质上是对中国热战的前餐。是消耗中国经济政治实力,釜底抽薪中国军事力量的外围绞杀战手段。对付中国这样的大国,不可能一开始就如同对付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样设立禁飞区的。只能进行贸易战先消耗掉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实力。耗毁其精,气,神。随后的热战就容易得多了。 所以中国在贸易战中是没有退路的。也别指望西方和日,澳会有多少借助的力量。今天贸易战的同盟即是明天热战的同盟。中国唯一能做的是 ‘丢掉幻想’,‘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聚精会神的全面迎战。这样川普和老美才会忌惮自己会失去老大地位而战略退守。老美的国家结构,社会特征是要么第一,要么崩裂死亡。这也是为什么他那么害怕中国强大的根本原因。骨子里是害怕 !!!
k
keepitup22
49 楼
不少人被中共忽悠得以为中国这几十年经济高速发展是中共领导有方,错!中(共)国这些年的所谓“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不公平贸易,以及剽窃、盗版、山寨别人的知识产权,外加强行让投资中国的西方企业转让技术等手段获得到的。中共在2001年加入WTO前就完全没有要遵守的意思,当时就组织了一班人马,专门研究WTO的漏洞,如何不遵守或拖延。美国现在要中共开放市场、保护知识产权,不是强加给它什么“丧权辱国”的要求,而是它当时加入世贸时的承诺。中共加入世贸已17年了,但还不想遵守协议,还想继续靠骗、偷、欺诈、损害别国来发展自己,而且还变本加厉,把过去这些年的种种恶劣做法总结成“经验”,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就是它所谓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其内容一是强行让在华外企转让技术,好让自己走捷径;一是利用西方开放,由国家在背后操控,通过并购、合资等手段获取别人的技术,同时严格保护自己的市场。中国有句古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愿别人侵犯损害你,你就不要侵犯损害别人,现在特朗普政府要求的就是一个公平和对等,你要进入我的市场,我也要进入你的市场,既然你一直保护自己的市场对我征收高关税,那我也要对你征收高关税。和你谈判,请你改,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你不想改,而且还想通过敷衍和拖延的方法来欺骗,那就不客气了。但到了党媒嘴里,美国这就是“亡我之心不死”,“发动贸易战”、“中国发展得好,让美国害怕了”、“遏制中国崛起”,“谈,随时欢迎;打,奉陪到底”,“中国不是吓大的”等,这不是颠倒是非么?!这不是忽悠百姓么? 有人可能会想,中共确实不是个东西,但它这样不是对中国好吗?错!中国不遵守世贸协议,受害的恰恰是中国人民。美国祭出贸易反制计划后,中共国务院立即宣布从5月1日开始,对进口治癌药零关税,中国百姓一片欢呼,并称要感谢特朗普对中共施压。如果中共早撤关税,不知有多少癌症病人获救,中国的癌症死亡率也不会像今天这么高。中共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是为了保它的税收、保它的“国企”(其实是它的党企,它的提款机,通过垄断与民企、私企争利),根本没有把人民的福祉放重要位置上。不仅是治癌药,中共还宣布将对进口汽车降低关税,以后中国老百姓买美国汽车也便宜了。中共搞贸易壁垒,肥的只是它自己,强化的是它的邪恶暴政,损害的却是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的利益。
过路云
50 楼
一直在更换ID,拷贝同样的内容 这是你换取每天口粮地的工作吗 ----------- keepitup22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1:32:35
老糊涂2
51 楼
好文!这里每天有几个人同一文下发无数洗地的帖子,大家都知道你们是干什么的。
j
jingjin9
52 楼
由于美国的民主制度,在中美贸易冲突上,美国朝野、社会大众可以充分发表反对意见,媒体也会有不同报道,反观中国,13亿人只有一个声音,好像众志成城,其实是万马齐喑。中共更会利用喉舌将自己塑造成“底气十足”、“坚不可摧”(这一点上像极朝鲜),并引用美国媒体的批评声音来抹黑和贬低美国,忽悠不明所以的国人,煽动民族情绪,让他们更加反美和亲共。历史上,极权专制国家在和民主国家对抗时,都曾想利用民主国家在媒体和管控民众上的所谓“制度上的弱点”,二战时的日本和冷战时的苏联在和美国较量时,都看到自己实力不如美国,但都自以为是地认为美国人涣散不团结、不能吃苦,所以可以战胜美国,但最后都没有成功。中共现在也想试一试,但历史规律不会因为它就突然拐个弯的,而且中共不知的是等待它的,不仅将是一场贸易战的失败,更会引发其政权的崩溃和自身的解体,就像苏联当年和美国搞军备竞赛,最后不仅输了竞赛,苏共也因此而走向覆灭。特朗普现在干的事,就是当年里根干的事,而特朗普也非常崇拜里根,并对共产政权同样有着很清醒的认识。他对中共开展的行动,绝不只是经贸层面,有人说他是商人,眼里只有利益,那里根以前还是演员呢,最后怎样?当年里根和苏联对抗时,美国国内很多人也批评他疯了,但历史证明他是对的。历史总是在重复,但身在其中的人往往看不清。
t
taoistcanon
53 楼
米国之音的音调。
过路云
54 楼
呵呵,美国之阴。
财富001
55 楼
笨蛋,胡少江。
财富001
56 楼
屁话一大堆,一分钱不值。
h
houtou72
57 楼
老毛时代的无私无偿支持弱小国家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共产主义理想主导国家建立和建设的领袖已不复存在。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发展,首先要考虑的当然是本国的利益。在签订任何条约时考虑自己的利益这没有错。中国仔细研究自己要签订的条约不是他的罪过。没有必要去为其他国家谋利益的出发点去签订条约。这绝没对错!问问美国以前和现在有什么时间不是这样吗? 既然感到吃亏,可以不同中国做生意。中国没有强迫生意对手要必须和自己进行交易。换句话说,你又想和中国做生意捞好处,又感到吃亏了。那么为什么还继续做生意?现在的抱怨无非是感到过去好处捞得太少填不满你的贪婪而已。错不在对方的中国。 那些曾经设想用中国经济的发展进行和平演变的设计落了空,反而使中国经济军事政治全面发展的事实引起了中国对手深深地失望和近乎绝望的恐惧,是今天贸易战的原因之一。 贸易战的同时,政治战也会开打起来。
y
yddjh0033
58 楼
好文章!
z
zhudandan
59 楼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1:55:56 firemoth 发表评论于 2018-07-06 21:29:39 所谓本国人民大多数都满意生活状态和过去几十年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所谓的外国人民却关心中国人,担心他们生活在水生火热中,这真的很搞笑啊。 ——- 你可以代表中国大多数人?我看连你的家人都代表不了吧!经济发展成果这么好,为什么高干、中干、低干的家属想尽办法移民西方国家呢? ------------- 我没觉得他有想代表中国人的意思,不过他说的也是事实。 就举个简单例子,现在跟以前不同,以前很多国人为了移民,愿意嫁老头出国。 现在, 我身边有个朋友,30多接近40,找不到老婆想回国找,国内的介绍的不少城市女孩都没答应,一来说年龄差太多(才6岁),二来觉得过来后生活质量会降低 (小伙其实也不差,有房有车,虽然也不是好房高档车,收入中等),三来认为出国后工作地位跟国内相差太远。还有就是离家人太远。 对于提出的问题,为什么高干、中干、低干的家属想尽办法移民西方国家呢?可以跟你讨论一下,如果你是真心讨论而非故意抹黑 1.高干、中干、低干的家属想尽办法移民西方国家 -- 首先这个是否真实,是有一些政府官员家属出国了,这些人占政府全国人员比例多大, “想尽办法” 还是力所有余,这些政府人员的代表性如何。全世界,无论哪里,大多数的有钱人在没有生活压力的条件下,都是希望住在更人少和休闲一点的地方的。 但对大多工薪阶层,他们出国很可能就是要降低生活质量。
嘟嘟囔囔大总裁
60 楼
帝制复辟终将垮台,逆天者亡啊。
不言有罪
61 楼
极权制度是全人类的祸害。这是常识。这常识连无毛们也心知肚明。要不,他们怎么会移民西方呢? 只是,这文章作者太抬高床铺的政治智商了。床铺只认得钱,分不清独裁专制还是民主自由的。他自己从内心是赞同极权制度的。但是,就像野牛冲进了黑帮开的瓷器店。野牛才不知道也不管店是黑帮还是红帮的。
s
smart321
62 楼
中国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体制,在于价值观和意识形态
H
Huilianghu5
63 楼
川普说不公平就真是不公平吗? 某种商品在国外能卖好价钱,中国政府用政策支持优惠厂商,这种不公平每个国家都在做。美国加进口税,也是单方面行为,也是不公平。 制造技术有专利,有价,商业谈判要求商品与技术捆绑也是正常的做法,不同意可以不做。 商业间谍,仿造,偷技术,这些是有国际法规管的,不合法抓到就罚。不讲规矩就罚是正常的。当一件东西不合自己的利益,美国说退出就退出,加入时的承诺马上不算数,这种强盗做法美国是常常做的,只是没人管得了它。 美国在贸易逆差上占尽了便宜,只是看到中国得到的好处更多,不甘心了。政客就有话可说了。
s
smart321
64 楼
中国人都不知道什么是人权,因为政府从来不告诉民众。中国政府说的人权就是生存权,这在西方国家概念中不是人权的概念,因为这太低级早就应该实现。现在世界所认可的人权概念包括三大权利,就是自由迁徙的权利,言论自由的权利和为自己申诉的权利,中国人有这些权利吗?在世界各国家中,中国属于落后国家,老百姓拥有的基本权利太低
H
Huilianghu5
65 楼
极权制度,生活在里面的人还没感到太不舒服,占大多数的低端百姓还不想造反,这就是一种存在。 美国在贸易逆差中占尽了便宜,只是看到中国得到的更多,于是政客就有话说了。 中国有了三十多年的顺风顺水的发展,是没准备好应对今天的局面。中兴这种大企业,破产也没什么大不了。极权有极权的好处,可以集全国的力量来处理。 把贸易关系中的问题硬套到极权问题上,也是政客的做法。
g
gameon
66 楼
现在看来极权,散权制度都不咋地。 好像能让人类社会持续和平,公正,有效,繁荣,自由的制度还没出现。
无忌哥哥
67 楼
进来一看吓尿了!乌猫们火力全开啊,看来这篇文章真是猜到他们的尾巴了
笔架山
68 楼
胡说八道!
酒酿圆子羹
69 楼
中共高层最近正在研究如何找借口将终身制改回任期制,因为大家一致觉得习近平的终身制导致中共陷入了恐怖的魔咒,不过我认为既然已经陷入魔咒,哪怕改回任期制也无法摆脱魔咒的,否则就不叫魔咒了
问题哥
70 楼
一针见血好文韬 极权专制恶难消。 戳到痛处难隐忍, 上蹿下跳看乌猫。
y
yun_cn1
71 楼
undefined
y
yun_cn1
72 楼
混蛋逻辑
3
3722
73 楼
一个笨蛋习近平,目光如此短浅,通过王73把各级干部的贪腐行为抓到手,以为就能拿捏整个国家。搞所谓天网行动,把全国人们的一举一动收视在他一个人的眼皮底下,一位全国就没有人反他了。可笑!一部宪法,修改前不敢讨论,修改后也不敢讨论,完全变成了他自己的宪法 -- 你反对宪法,就是反对我!哈哈。
y
yygwlt
74 楼
拿出陈腐的人权说事。拍川普马屁拍错了地方。一个国家最大的人权是什么?是生存权、是发展权。你去问问中国老百姓最需要的是什么。他们需要的是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等问题上能够有更多的惠民措施。他们最反对的就是一帮政客成天在议会里面为了各自党派的利益吵吵嚷嚷、喋喋不休。 中国这样的国家决定了它必须有一个统一的强大的中央政府。没有这个,一起都谈不上。 反对这一条的,一种人是无知,一种人是对共产党有怨气,吐吐槽。但主要的还是那些希望中国乱了后、分裂了后从中得利的家伙们。
河西海龟
75 楼
政治文章
百家争鸣2012
76 楼
这种收美国人钱写的文章,先入为主地主观认为中国必输美国必赢,不能客观分析,最终会成为笑柄。 不过也可以理解,拿钱办事,一转身就可以消失在人群,当当美国鼓吹手也是没有什么风险。
e
elfen2299
77 楼
看了这么久,路过地球是俄67的新马甲吧
o
oplog
78 楼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5:11:02 进来一看吓尿了!乌猫们火力全开啊,看来这篇文章真是猜到他们的尾巴了 ====================== 没听说要给乌毛加税啊?
喜得利
79 楼
政权的事是包子的底线,他是一定要跟你战斗到底的。
善民
80 楼
这个观点相当荒谬!既然极权制度比民主体制优越,世界何不重回皇朝体制呢?中国近代就是因为荒唐的极权统治才导致国力衰弱,任人宰割受尽屈辱,小小的倭国竟然打得天朝满地找牙,几乎亡国!请问,难道极权制度比宪政民主还优秀?简直侮辱大家智商!
D
Don'tBlink
81 楼
共产党实质上是极权,但是形式上还得叫个“共和国”,楼下那些喜欢极权的,回到大清不是更好,名副其实,可惜已经在甲午海战和八国联军的枪炮下灭亡了。谁落后谁就得挨打。 极权产生愚民,今天这儿说得热闹,明天愚民事件一发生,又都哑巴了,真爱民族的话,就应该开启民智。我怀疑你们是不是真的爱民族。
不言有罪
82 楼
问题哥好诗! 无毛们被踩疼了,踩急了,踩疯了。 到了21世纪,居然还在咬文嚼字地为极权专制制度辩护,让人怀疑,这些无毛们,是不是秦始皇时代的僵尸还魂了。
e
elfen2299
83 楼
伍毛论调 一是中国人都是刁民,素质低,文化程度差,所以不能搞民主,需要先进的共产党员驾着五彩祥云来统治他们 二是只有共产党才能选出精英,其他党派都会拖后腿所以要禁掉,共产党人没查出来前都是没有私心的完人,监督内部就可以了,你要外部监督……又是准备拖后腿怎么着?
L
Lion's
84 楼
美帝之喉舌。
l
lllwww
85 楼
作者虽然偏激,但是习主席确实在民主人权方面走回头路。而且好大喜功,爱折腾。搞得国际环境不好。如果国内经济再出现危机,前景不容乐观。
y
yhr
86 楼
没错,关键是习包子他改了馅。
c
crazybean
87 楼
老百姓不太在意这些,只在意实实在在的生活。
青衣侠
88 楼
1950年,中国做好了对美直接战争的准备了吗?也没有嘛,不照样打败美军?的确,“中国对这场贸易战来得如此之迅速、如此之真切似乎缺乏思想、物质和政治准备,中国显然远远没有准备好现在就开始与美国进行包括贸易战在内的全面对抗”,但敌人也不会等你准备好了才发动进攻啊。中国是被动的、是迫不得已的,但不代表中国会害怕、会不敢应战。作者自己陷在西方人鼓吹的“极权制度”与“民主制度”的争拗中不能自拔,被西方人洗了脑而不自觉,还说别人笨蛋。极权制度有什么不好,民主制度就真那么好吗?作者有没有认真自我思考过这个问题?我看极权制度也不错啊,能让一个人均每天不足1美元的国家,在短短40年内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都快追上第一大经济体美国了,有什么不好?是美国人感觉不好吧?中国人现在跑到世界上到处买买买,感觉好得很呐!总之,能让国家强大、人民富足,就是好制度,管它什么民主还是极权!
s
supermanpower
89 楼
发愣工写的文章也好意思发出来
e
elfen2299
90 楼
楼下不觉得中国的发展不是极权的功劳而是资本主义的功劳么 现在中国只能靠操纵汇率和印钞了,极权国家把各种红利像蝗虫一样啃光还透支,后继必然乏力的
e
elfen2299
91 楼
要死谈民主就是发楞功的文章,那中共岂不是发楞功都不如?
C
Cathy_Bay
92 楼
关在一个笼子里想干嘛就干嘛。如果笼子够大,挺自由的不是吗?被告知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不是等于被关在小笼子里嘛?哪个更舒服,不用想也知道啊
裘千里
93 楼
精英民运两枯焦, 拜主求荣大梦遥, 但得独裁能强国, 胜如蓝绿卖台胞。
a
advanceexpress
94 楼
同意 历史上,专制政体绝对维持不久。违反了生态的原理 一个系统要长久维持, 一定是相克相生的。 8卦64象,节气循环。 中国要变成真金, 要感谢美国的火炼,先倒下的一定是极权制度
u
usdachoice
95 楼
yhr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6:35:32 没错,关键是习包子他改了馅。 ..................................... 沙壁“评论”。连馅儿都没有。呵呵
常态
96 楼
天天在这吓唬人,先不说1950年中国牺牲了多少炮灰。 啥时候中共明确下战书先?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07:08:20 1950年,中国做好了对美直接战争的准备了吗?也没有嘛,不照样打败美军?的确,“中国对这场贸易战来得如此之迅速、如此之真切似乎缺乏思想、物质和政治准备,中国显然远远没有准备好现在就开始与美国进行包括贸易战在内的全面对抗”,但敌人也不会等你准备好了才发动进攻啊。中国是被动的、是迫不得已的,但不代表中国会害怕、会不敢应战。作者自己陷在西方人鼓吹的“极权制度”与“民主制度”的争拗中不能自拔,被西方人洗了脑而不自觉,还说别人笨蛋。极权制度有什么不好,民主制度就真那么好吗?作者有没有认真自我思考过这个问题?我看极权制度也不错啊,能让一个人均每天不足1美元的国家,在短短40年内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都快追上第一大经济体美国了,有什么不好?是美国人感觉不好吧?中国人现在跑到世界上到处买买买,感觉好得很呐!总之,能让国家强大、人民富足,就是好制度,管它什么民主还是极权!
修车师傅
97 楼
习近平说“中国人苦苦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但是,可悲的是,习近平最近又一次强迫中国人选择了已经被证明行不通的复辟帝制。
z
zzbb-bzbz
98 楼
没有西方的极权,中国也不会集权
v
vvsp88
99 楼
这种文章一看就是练功人士的笔法,还有市場吗?
v
vvsp88
100 楼
要死谈民主就是发楞功的文章,那中共岂不是发楞功都不如? ~~~~~~~~ 发楞功还有资格谈民主?你看它们在街头死乞白赖往行人手里塞傳单的样子,就知道它们是什么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