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达成协议!最快在今天,孟晚舟将摆脱软禁生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4日 20点48分 PT
  返回列表
47104 阅读
148 评论
香港01

多间外媒报道,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9月24日将以视像方式,出席美国纽约联邦法院的聆讯,料将获延期起诉协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同日报道,若纽约法院同意结束引渡,孟晚舟将最快可以在9月24日摆脱软禁生活。

加媒之前已传出美方与孟晚舟再磋商“延期起诉协议”(Deferred-Prosecution Agreement,DPA)的消息,加拿大广播公司9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孟晚舟将以视讯方式出席在美国纽约联邦法院的聆讯,并预料她会认罪。

报道内的消息人士又指,作为协议一部份,孟晚舟将缴付罚款。

报道称,若然纽约法院接受这个协议,加拿大皇家检察官9月24日晚些时候将在温哥华法院出庭,以暂停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成事的话,孟晚舟最快可以在9月24日告别软禁生活。

孟晚舟自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捕后,处于软禁的保释状态,只能在温哥华的指定区域内活动。



美媒:已达成协议

《华尔街日报》同日也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司法部已与华为孟晚舟方面达成协议,将容许孟晚舟返回中国。

研究研究
1 楼
认罪了还让她回中国?
在河边
2 楼
@ 直待凌云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0:04:18 不一定要认罪吧?美国公司打官司不是经常不认罪/错然后交罚款结案吗?孟案也可以效仿啊 ———————— 美国司法部前些年的案例常是:对公司罚款,保留对个人的刑事起诉权利(所谓延期,在期限内如果没进一步违规,则完全撤诉);很少真的抓捕企业个人。既然是起诉延期,大概就不会存在有罪与否问题。 你说的不认罪交罚款的案例是美国证劵管理当局对证劵违规案处理的典型案例流程,不是司法部的案例。
慢慢溜达
3 楼
加拿大被拜登这个软蛋给坑惨了
一骑绝沉
4 楼
认罪?那不是打中国政府的脸么!就是要坚持无罪,如果最后美国法院判证据不足无罪,那就是中国政府和孟全面胜利;如果法院判孟有罪,那孟也成了民族英雄,烈士,还是孟赢了。所以怎么能以认罪换来苟且的余生呢?太丢中华民族的脸
r
randomspot
5 楼
从这边的价值观来看, “认罪”换取自由无可厚非, 类似美国人质被北韩扣留, 电视节目上痛哭流涕“认罪”, 其实就是对方要挟, 不见得是自己有罪。 从这一点看, 反感国内小粉红以“江姐”名义要挟孟。 毕竟, 美国也需要过好的借口满足政治需要和安抚国民。 但孟“认罪”更需要顾虑的是国内的左派势力。 毕竟她要返回中国度过余生。 ”认罪“对孟来说, 是个潜在的威胁。国内各种人都有, 极端左派势力不小。从这点来说, 其实孟也许应该坚持不”认罪“。 毕竟, 她这件事早晚会无端平息, 根本不可能对她定罪。但不”认罪“确实意味着孟还要更长的时间无法回国。 这是她自己必须权衡的利弊。 从海外华人的角度看, ”认罪“给自己换来自由, 平息三国之间这件前政府胡闹惹的事, 是个好事。
逐风
6 楼
江姐投降了?想起陈佩斯的小品,像孟晚舟这模样的也能叛变革命?
在河边
7 楼
美国如果真的因企业问题异地抓捕企业个人并判刑,今后就会乱了,互抓行为将让跨国企业个人胆战心惊。
还是老李
8 楼
放回国没啥问题,一个大小姐,打了华为,打了加中关系,打了美中关系,妥妥的物尽其用啊。对于中国来说,这碗粥给中国造成的损失估计仅次于毛泽东,习近平,可以提到第三位。
大姥爷
9 楼
不认罪老死它乡;认罪淹死在粉红的吐沫中。
在河边
10 楼
估计是在为美中下一段贸易协议合作铺路。
b
bsmile
11 楼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0:06:00 这个结局对孟晚舟来说就是胜利了。美国和加拿大证据不足也不想耗下去了。大家都洗洗睡了 ====================== 证据不足为什么要认罪呢?
p
pcboy888
12 楼
美国和加拿大扣留孟不是因为她生活奢华、拥有多份护照以及其他一系列让国人恨她的原因。川帝运作扣留孟,完全就是抓人质整华为。而且他也整成功了。川帝既喜欢抓人质,又喜欢暗杀,还喜欢鼓动群众闹事杀人。好在美国没有土壤让他成长为大魔头。
r
randomspot
13 楼
“认罪”要忍受国内粉红和国外有同样粉红思维的人(少数海外华人)吐沫中。 不”认罪“要继续忍受更长时间对方的要挟和莫须有控罪。 怎样权衡是孟自己的选择。但她的个人命运反映的是个人成为大国斗争的牺牲品。
s
stillsingle
14 楼
包子:你那宝贝蛋儿。。 板登:(干嗑几声)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包子:那碗粥。。 板登:知道知道。吃包子就口粥才行。吃累了别忘了来坐坐,就包子喝粥坐板登才显得亲民不是。 包子:你要敢摔我,我就蒸了你那宝贝蛋儿.
衡山老道
15 楼
本道早就说过,梦案是政治案,不会引渡到美国。加拿大被动当了一次帮凶,现在解脱了。
在河边
16 楼
“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DPA), which is very similar to a non-prosecution agreement (NPA), is a voluntary alternative to adjudication in which a prosecutor agrees to grant amnesty in exchange for the defendant agreeing to fulfill certain requirements. A case of corporate fraud, for instance, might be settled by means of a deferred-prosecution agreement in which the defendant agrees to pay fines, implement corporate reforms, and fully cooperate with the investigation. Fulfillment of the specified requirements will then result in dismissal of the charges.” 以前DPA基本上是对企业组织的,没有对个人,看看这次孟案的妥协结果具体情况。
看一看笑一笑
17 楼
A DPA is not the same as a plea bargain or a sentence of probation. Under a plea bargain or a sentence of probation, a defendant is convicted of a crime. Compliance with the terms of the plea bargain or terms of probation is overseen by the court. A DPA, by contrast, is largely imposed and monitored outside the judicial system. A defendant who submits to a DPA is not convicted of any crime. The charges are dismissed if the company complies with its obligations under the DPA. ---------------------------------------- “A defendant who submits to a DPA is not convicted of any crime.” DPA跟认罪似乎没有关系啊?
暴走的中年
18 楼
随便问一句,你算什么东西?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0:35:49本道早就说过,梦案是政治案,不会引渡到美国。加拿大被动当了一次帮凶,现在解脱了。
L
LAOK
19 楼
听了西方媒体的播音,没有“认罪”的词。都提到了罚款。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中美加三方都能接受的deal。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坐监的愿望是破灭了!国家博弈中美国佬是按自己的利益行事的。需要放弃就放弃。哪怕阿富汗那么大的事儿都能放弃,别说孟晚舟这自己没啥利益却把加拿大装进去的被动局面。
看一看笑一笑
20 楼
现在搜索引擎那么发达,建议楼下的反中人士做些research再来回复,别总是被打脸。
r
randomspot
21 楼
靠, 如果是 “DPA”的话, 那可真是打脸美加两国。 尤其是shame on Canada.
看一看笑一笑
22 楼
从英文解释上来看,DPA的意思就是推迟诉讼。既然没有诉讼,也就不会有定罪。意思是这次你有没有犯罪法庭没有确定,但只要你以后不犯罪,这次就不告你了。根据无罪推论,你这次就是无罪了。
C
CN1618
23 楼
不相信她会认罪。吃瓜不嫌瓜大,继续吃。
看一看笑一笑
24 楼
其实拜登这次做的不错,释放孟公主对于美国没有任何损失,而对于加拿大则是最好的交代。而对于中国,以一个人来换取一些实际的利益(不知道是什么,但应该会有),是非常合适的买卖。
j
jg555
25 楼
如果有罚款的话,可以从2M那找回来。 不对,至少要多加 $250才能把2M给放了。
h
hagerty
26 楼
刚看了一下THE NEW YORK TIMES的报道: As part of the agreement, she will not enter a guilty plea.
S
ShalakoW
27 楼
What if she doesn't want to go back to China? You think her time in Canada is hard? Think again.
j
jg555
28 楼
你是孟公主肚子里的蛔虫?操心了吧?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0:57:21What if she doesn't want to go back to China? You think her time in Canada is hard? Think again.
1
1passby
29 楼
这标题党,你怎么知道一定认罪?你怎么知道会达成协议?
A
Armweak
30 楼
认罪并愿意交罚款,等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这不是正宗毛匪继承人习三滥的一贯行事作风啊。土共的特点是死不认错!这一说法如果属实,显然不是孟晚舟自己能做出的。从这件事情上看,好像习三滥并不能控制全局啊。 在几千年封建独裁的酱缸国里,爱国不投降是民族英雄的起码素质要求啊。如果孟晚舟认罪并交了罚款,而后回到了天朝,等待她的,将是无数缸民小粉红对"叛徒"的愤怒声讨。她的处境将比当年从美国手中交换过来,后回国的志愿军俘虏还要差很多啊。孟晚舟女士看上去,并不是个要强之人,她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被人当枪手。她被她老爸使唤,而她老爸被习三滥使唤罢了。 孟晚舟女士,不象个坏人。你可要拿捏好了。一旦回到酱缸国,那很可能是条不能回头的路,要受尽折磨。在家里,她应该是一个顺从听话的女儿,温柔的妻子。这种女人最能戳中俺心里柔软的地方,最能激起俺的保护欲。:) 认罪并交罚款,土共国向文明挪近了一步。五毛们,你们说呢?
t
tutu64
31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0:24:00 放回国没啥问题,一个大小姐,打了华为,打了加中关系,打了美中关系,妥妥的物尽其用啊。对于中国来说,这碗粥给中国造成的损失估计仅次于毛泽东,习近平,可以提到第三位 ------------------------------------------------------------- 没错, 还得加上林郑月娥, 俩祸水,把中共建国以来的所有国际信誉全毁了,害国人害外国人,流氓绑匪国面目全爆光。这祸害致少二十年,习死了或换了也不会消失
L
LAOK
32 楼
反中的网友全失望了!怎么不认罪就完事儿了呢!法制哪里去了?不罚钱也行,怎么也得认罪呀!靠!原来美国的法制都是遮羞布,月经纸啊!还是看人下菜碟呀!当年法国的阿里斯通都判刑了,怎么到中国这儿就走不通了呢?
老寓公
33 楼
大妈坚决不能认罪, 以祖国为嗷, 把美国法庭作为战场, 无情揭露美帝的陷害。
b
boypalm
34 楼
她应该回到她“热爱”的伟大厉害国。 千万别赖在 Canada 。
老寓公
35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0:52:57 从英文解释上来看,DPA的意思就是推迟诉讼。既然没有诉讼,也就不会有定罪。 ********************** 没有定罪但是有认罪。
b
boypalm
36 楼
承认wrongdoing, but won't enter "plea guilty" process. 败灯就一软弱白痴。
b
boypalm
37 楼
希望她回去厉害国,继续当她的“英雄”。千万别赖在 Canada
x
xidada
38 楼
不是吹:把牢底坐穿吗?
在河边
39 楼
@ boypalm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13:51 承认wrongdoing, but won't enter "plea guilty" process. 败灯就一软弱白痴。 ——————- 美国司法部通常都是这样处理这类案件的,包括汇丰。这次抓个人是很罕见的。
老寓公
40 楼
如果华为早早就像中兴一样认错交罚款了事, 谁知它又坚决抵赖, 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害人害己。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L
LAOK
41 楼
这事儿多半是加拿大最急于推动的。美中的国家政治博弈,跟加拿大屁关系也没有。糊涂的加拿大司法机构没有和政客沟通就把孟晚舟抓了。傻乎乎的以为就是一件小case。这一下子把自己夹进了两台对冲的坦克车之中!想要解套必须美国让步松口。这回总算解脱了!可以肯定的是,加拿大再也不会在世界大国的冲突中当枪使了!
在河边
42 楼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27:44 如果华为早早就像中兴一样认错交罚款了事, 谁知它又坚决抵赖, 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害人害己。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 中兴是特例,是川普急于与中国协议而送的人情。 阻击中国半导体企业是美国定下的国策。
A
Armweak
43 楼
土共酱缸国缸民的小丑表演。您若想蹦瘩地更欢一点,就只能把两个手放下来了。把西方文明国家都和发臭的酱缸国并列,这是习三滥和土共党的误导,是土共国几千年来永远的悲哀。为什么酱缸国永远走不出愚昧落后的蛮荑之地,就因为从来没有一个政党或组织,能带着缸民向文明方向挪动。 ====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29:00 这事儿多半是加拿大最急于推动的。美中的国家政治博弈,跟加拿大屁关系也没有。糊涂的加拿大司法机构没有和政客沟通就把孟晚舟抓了。傻乎乎的以为就是一件小case。这一下子把自己夹进了两台对冲的坦克车之中!想要解套必须美国让步松口。这回总算解脱了!可以肯定的是,加拿大再也不会在世界大国的冲突中当枪使了!
p
phx007
44 楼
既使认罪,回国后肯定不承认,说西方造谣,吹成英雄。
爱吃面包的人
45 楼
这老娘们已经把华为出卖了 回中国非让中共宰了不可 还是老老实实在加拿大孝敬你美国爹吧 起码留你一条小命 留在加拿大也行啊。
g
gdx2015
46 楼
都是川普的贸易战惹的麻烦,最后不了了之,吃饱了撑的
t
tutu64
47 楼
几个月前美司法部就给过孟一次认罪机会她还嘴硬没接受,现在十月引渡在即,怂了。呵呵 中国爱国网民和世界五毛们应该声讨她,扺制华为,汉奸叛徒美国贼
瞎忙忙
48 楼
新闻已经说了,孟否认所有罪名。只是行为不当。美国暂缓起诉。如果到明年12月1,孟按协议执行,起诉将被取消。 总得来说,这是最合适的解套方案,各取其所,接下来可以关注自身发展了。 希望中国也退一步,早点放了两个加拿大人。
重新思考
49 楼
根本就是川普的一场闹剧! 和他打的其他MAGA牌一样。可笑的是,如同华为的CFO孟晚舟一样,川普公司的CFO也被川普自己的牌局被铐了进去。现在,孟获解了,川普自己的CFO呢? 华为,孟晚舟和中国为此牌付出了代价; 但川普也同样付出了代价:输了自己的大选,留下一个分裂仇恨的美国,自己被赶出了纽约老家,曼哈顿特朗普大厦折价出售,一连串他和子女欺诈税的追命符 ,再加一个同床异梦的老婆。
t
tesuji
50 楼
不过就是媒体的一句话,有些人又嗨了,也是,这些卖人血馒头的不赶快乘结果没出来之前吆喝几句,可能就没机会了,这次是孟的律师和美国政府的第二次谈判了,如果孟有认罪的可能在第一次会面时就会安排了,孟决定认不认罪除了自己的想法更重要的中国政府的决定,中美对抗明显已进入第二个阶段,中国的攻势在增强,开始在联大和各个场合公开攻击美国的行为,而美国开始强调中美不是对抗是竞争,在这个时候孟能认罪?做梦吧。
长剑倚天
51 楼
欢迎孟晚舟回家! 这整个事件最大的意义就是:司法独立这个捏造的概念破产了!
L
L
52 楼
BBC 有英文报道:https://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58682998 “The Wall St Journal says she would plead guilty on minor counts, while the more serious charges would be dropped.” 意思是孟晚舟认罪,换取美方取消对她更严重的指控(serious charges)。 这种方法太常见了,你不认罪可能有更严重的后果,一般人都架不住。 这下好了,孟晚舟可回华为接任正非的班。
长剑倚天
53 楼
华为的荣耀手机,还记得吗? 现在市场占有率已经恢复到大嘴打压之前的占有率!
j
jidushan
54 楼
民族大义,这罪不能认,认了对的起支持你的爱国群众?
D
Deepspace_01
5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16:08 欢迎孟晚舟回家! 这整个事件最大的意义就是:司法独立这个捏造的概念破产了! =========================================== 她需要认罪,懂吗?党国不是说她是无辜的吗?哈哈。
s
standardpoodle
56 楼
Meng pleaded not guilty to U.S. wire-fraud charges in a New York court proceeding Friday, just before prosecutors announced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reached with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which was expected to allow Meng to be promptly returned to China. Assistant U.S. Attorney David Kessler said that once everything is approved, Canada's attorney general would be notified that the U.S. is withdrawing its extradition request. https://www.cp24.com/news/huawei-cfo-meng-given-deferred-prosecution-agreement-on-u-s-charges-1.5599256
h
humimm
57 楼
倒是认罪还是不认罪呢, 当初那么大阵仗, 这不作茧自缚吗
长剑倚天
58 楼
什么罪? 不可能认罪的! 当然,你可以随意解释含糊其辞的美国走过场的说法,但华为不可能给美国法院留下任何犯罪记录的!这涉及到今后华为的全球化长久发展。
一条小路
59 楼
你還想活嗎,回去誰能放過你?好好想想吧。
L
L
60 楼
“Meng pleaded not guilty to U.S. ” 是孟晚舟的要求, 不是美方的agreement。 美方放人的条件是“she would plead guilty on minor counts, while the more serious charges would be dropped.”。 Wall St Journal说得很清楚,她预计接受美方放人的条件: “plead guilty ”。
长剑倚天
61 楼
从拜登上台到今天,也有8个月了。 我的观察是:经过一番折腾,拜登的反华联盟宏大梦想已经破灭。不得不面对现实! 看看最近的文学城,这两年反复炒作的什么武汉病毒,新疆人权,香港民主。。。都偃旗息鼓,没了踪迹。 看看美国的主流媒体,也紧紧跟随拜登的转向,对中国的一系列涉疆,涉港,疫情话题也都消失了。 什么新闻自由,司法独立,这几年美国自己的卖力表演,一一戳破在世人面前!
j
jasonkahn
62 楼
建议各位先去美国司法部网站看一下DPA原文。 看了一下: - 孟确实没有承认有罪。 - 但孟完全同意了司法部的“事实陈述”(Statement of Fact)。事实陈述SOF是作为DPA的附件的。 -SOF对孟和华为的描述都是可以引导到有罪的描述。也就是说,孟为将来如果美国司法部指控自己(如果DPA因为某种原因实效),或指控华为公司,提供了证词。 -所以:孟没有认罪,但作了可以被用来指控华为的证词。
s
standardpoodle
63 楼
https://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58682998 楼下的不要瞎BB了,没有认罪。 On Friday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DOJ) said it had reached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This means the DOJ would hold off from prosecuting Ms Meng until December 2022. If she complied with conditions set by court, the case would eventually be dropped.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DPA), which is very similar to a non-prosecution agreement (NPA), is a voluntary alternative to adjudication in which a prosecutor agrees to grant amnesty in exchange for the defendant agreeing to fulfill certain requirements.) 估计中国会释放两个加拿大人。。。
L
L
64 楼
哈哈, 想想看当时中兴认罪多干脆,孟晚舟不可能一点罪都不认就被释放。 她这是认轻罪,避开重罪。 对她个人是一种理智的选择,换取自由。 但这离”党和政府“的要求还有段距离哈。
P
Panda-2020
65 楼
把房子都卖掉 带着全家回国 钱太多 该退休了
m
mark999_2020
66 楼
结果已经出来了。根据协议,孟晚舟不认罪,只承认有一些不当行为,并获准返回中国。 美国政府将于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所有指控。
L
L
67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37:03 ******bbc***/news/world-us-canada-58682998 这是有条件的!
L
L
68 楼
这是一个Deal 或agreement: As part of the deal, Ms Meng agreed to a "statement of facts" admitting that she knowingly made false statements to HSBC. The DOJ said Ms Meng had "taken responsibility for her principal role in perpetrating a scheme to defraud a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
j
jasonkahn
69 楼
叹,这个DPA对孟和华为是个坑。 美国DOJ要的不是孟,是孟的证词。所谓引渡,是手段,不是目的。 现在通过DPA, DOJ得到了(至少大部分)证词。而且这证词是孟在DPA里承诺将来不会表达任何争议的。DOJ下一步?它在自己的新闻稿里说得很清楚: continuing the preparation of prosecuring 华为。  不知道这是否是中国政府清楚了解且OK的。。。
l
lovNordstrom
70 楼
接下来禁运华为所有芯片?给华为等于给伊朗。
l
lovNordstrom
71 楼
你理解反了。是deferral. 到2022年12月,可以再次起诉。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57:35结果已经出来了。根据协议,孟晚舟不认罪,只承认有一些不当行为,并获准返回中国。 美国政府将于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所有指控。
老寓公
72 楼
大妈还是没有江姐的骨气。 如果是美帝陷害就无错可认,应该到美国法庭揭穿美帝阴谋。
S
Sunset_beach
73 楼
两个迈克还是应该在中国坐完牢再回去,美国和孟晚舟妥协了,但加拿大没有妥协,所以没有理由特赦两个迈克。 这个结果是个妥协,美利坚本来要把孟女士搞到美国监狱以挖出更多的信息,这个看来是放弃了。 孟承认的事实究竟对华为的坏的影响其实有限。因为相关的信息汇丰银行和华为来往已经很多了,不差一个PPT. 这也是孟晚舟律师的主要的辩护理由之一。
瞎忙忙
74 楼
孟承认了部分事实,但跟犯罪无关。总体来说,这页就算翻过去了,美国既然这次抓不了孟,以后更加奈何不了了。这对三个国家都是好事,引渡了孟,美国也没啥实际利益。华为能打压的手段都用上了,现在华为没垮,以后自然也垮不了。 相比法国阿尔斯通而言,中国算是达到了目的,也可以早点把两个加拿大人驱逐回家了。 长远来看,以后别的国家面对中国,想帮美国长臂管辖,都会三思而后行了。
老寓公
75 楼
原来美国也执行"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一政策。
L
LengXiao
76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3:19:53 原来美国也执行"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一政策。 === 孟在接受此协议时Plead not guilty, 何来“坦白”之说?
m
mark999_2020
77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3:13:11 你理解反了。是deferral. 到2022年12月,可以再次起诉。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57:35结果已经出来了。根据协议,孟晚舟不认罪,只承认有一些不当行为,并获准返回中国。 美国政府将于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所有指控。 ======================================================= 是你的理解有问题,所谓的deferral不过是美国给自己找的个下台阶,否则美国政府根本就不需要主动联系孟晚舟。而且,就算到了2022年12月可以再次起诉她,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看看京东刘强东的案子,到现在起诉还有什么用吗?人都已经不在美国了。
d
doushuai
78 楼
所谓司法独立,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的。孟晚舟案一直都在被大国政治博弈左右着。
路过地球
79 楼
看内容是美国给自己找了台阶,延期起诉,如果一年内没有犯罪(当然没有),明年撤销案子。不存在认罪,是延期给自己留个面子,然后撤销。所以,这事就算了了。
路过地球
80 楼
中美这件事了解,但加拿大从头至尾搞的什么?无疑展示自己毫无独立主权,美国让抓就抓,让放就放。除了律师赚钱,其他各方谁也没获得什么。
在河边
81 楼
@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57:35 结果已经出来了。根据协议,孟晚舟不认罪,只承认有一些不当行为,并获准返回中国。 美国政府将于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所有指控。 ——————— 是的。孟否认美国所有起诉她的欺诈罪名,但是承认那个事实陈述有误。 美国司法部以延期起诉形式放弃了对孟的起诉抓捕。 但是美国司法部表示会继续寻求起诉华为公司。意思大概是说目前华为公司并没有与美国协商以罚代刑的问题(通常惯例),今后即使华为正常生意,美国保留了巨额罚款的后手。
南国老翁
82 楼
能回家是好事,对中国,对加拿大,对美国都是好事。但本身这一事件,就是个国家级流氓土匪的绑架事件,为世人所不齿,会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我要真普選
83 楼
南國老翁:美國還從波蘭和比利時,綁架了兩名華為員工去美國。你怎樣看?
L
LengXiao
84 楼
From CNN: Assistant US Attorney David Kessler told the court that the parties had entered into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until December 1, 2022. If Meng complies with the provisions of the agreement, the US government will dismiss the charges against her on that date.
L
LengXiao
85 楼
孟在接受此协议时plead not guilty to all the charges against her.
生肖迷宫
86 楼
纳粹独裁法西斯的走狗滚出加拿大
y
yefenghaiyun
87 楼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3:44:45 孟在接受此协议时plead not guilty to all the charges against her. ====================== 赞,多处摆事实,说明出处。不过有些人是不肯接受事情发展到今天的样子的。他们太难受了,没法接受这个结果
衡山老道
88 楼
暴走的中年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0:49:26 随便问一句,你算什么东西? —————————————- 你是哪里冒出来的东西?到中年了,还暴走?真是好东西。
t
tt2006tx
89 楼
不用认罪, 但是承认几项过失, 基本上就是不了了之。 闹剧演了三年,最倒霉的应该是加拿大, 被两边打。 看了评论, 估计这里有人要气炸了。既然相信美国司法公正无私,就要相信这个决定的公正性,不然就是打自己和美国司法制度的脸。
不见不怪
90 楼
政治搞不下去了,大家都找个台阶下吧。希望中加恢复正常关系,但重要的是记住教训
北邙之巅
91 楼
神仙打架,小鬼遭殃,土豆悲催了,那两个迈克尔归期渺茫。
U
UBC混日子
92 楼
华为长公主,两所温哥华豪宅,红三代,四个美加籍子女,五十岁,刘老公,七本护照,八个面首。 中国特权阶层的生活就是不一样。
直待凌云
93 楼
这个城里三年来喋喋不休地认定“华为有罪”、“美国一定不会放过孟晚舟”的无脑喷子们,还有鸟的今晚自宫,早已经没鸟的自己掌嘴250
尼伯龙根的指环
94 楼
楼下的UBC混日子,说的好像你和北美权贵阶层过一样的生活,川普第一个不答应,so ist the Life...
h
haibinwang
95 楼
直待凌云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6:44:03 这个城里三年来喋喋不休地认定“华为有罪”、“美国一定不会放过孟晚舟”的无脑喷子们,还有鸟的今晚自宫,早已经没鸟的自己掌嘴250 这个主意不错 这个主意不错 这个主意不错
洛磯
96 楼
被抓的那两个加拿大人是不是也可以放了
树没皮怎办
97 楼
这个结果对中美双方都是最好的结果,中美由于语言和制度的不同, 同一件事, 都可以解释为自己赢了,是双赢。 比如中美撞机的时候,美国的声明说we are sorry 撞机了, sorry 在英文里没有道歉的意思, 听到别人去世了, 走路两个人碰了, 都可以说sorry. 但并不等于自己承认责任。 而中方把 sorry 翻译为美国道歉(apologize) 了。同样在孟晚舟的案子了, 美国和中国的法律制度不同。 美国允许辩诉交易(plea bargain), 检控裁量权 (prosecutorial discretion),即就算构成犯罪, 检控官也可以不起诉, 或撤诉,或以较轻的罪名起诉, 或附加条件,一定时间内不违法案子撤销, 等等。
树没皮怎办
98 楼
在这个案子里, 美国说, 孟承认了虚假陈述,而虚假陈述是构成犯罪的, 只是延迟起诉, 即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其他违法行为, 就不再起诉。 检控官的声明中提到, 引渡的官司在加拿大有可能还要再拖好几年,所以美国政府选择延迟起诉。 当然肯定也有其他考虑。 这些属于检控裁量权。而中方可以解释, 孟只是承认事实, 承认有某些行为, 但并没有承认那些行为构成犯罪。 所以双方都可以解释为赢了。
树没皮怎办
99 楼
美国决定延迟起诉, 也可能处于考虑连累了加拿大, 官司旷日持久, 也浪费纳税人的钱等。 不过客观地讲, 对于大公司犯罪, 美国过去的做法都是对公司重罚, 很少追究公司负责人个人刑事责任的。 比如汇丰银行过去就因为为帮助洗钱, 被罚10几个亿。 追究孟晚舟个人的刑事责任,确实是破了惯例。 估计现在检控官, 回到过去的做法, 即重点追究公司的责任。
竹野
100 楼
两个加拿大人已經在回国的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