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美国进口中所占份额降至7%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5年7月4日 20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78233 阅读
73 评论
彭博社

彭博社说,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已将货物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其中最大受益者是台湾和越南,其次是泰国和印尼。

2025年5月12日星期一,一艘集装箱船停泊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的纽约和新泽西港。(美联社照片/马特·鲁尔克) AP - Matt Rourke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周四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中国在美国进口中所占份额降至7.1%,为2001年以来最低。

这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4.3 个百分点,是始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第一任期的长期下降趋势的一部分。最近,在特朗普重新上任并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极高的新关税之前,中国在美国的进口份额在 2024 年 9 月曾达到 14.8%。

彭博社说,此次美国调整(进口来源)的最大受益者是中国在亚洲的邻国。5月份,台湾和越南分别占美国商品进口的近6%,2023年为3%。

台湾目前在美国进口中所占份额与中国相差不到 1.2 个百分点,而台湾份额的提升,部分归功于人工智能对半导体需求的飙升,台湾在这一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越南进口份额的不断增长,得益于来自中国的转运以及使用中国零部件在越南本土生产的商品。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对越南此类商品征收了40%的关税。

跟在台湾和越南后面的是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前者提升了2%,后者为1.5%。

j
jeffinvade
1 楼
朝鲜才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靠自己努力 老百姓过得如何? [2评]
j
jeffinvade
2 楼
光伏算不算新生产力? "截至今年2月10日,按照申万行业分类,已有43家光伏企业预告2024年“成绩单”。 在这之中,有31家企业预计出现亏损,占比超过七成,归母净利润合计亏损超过500亿元;有38家企业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接近九成。” 中国生产全世界90%的太阳能电池板,中国光伏已经处于垄断地位,但依旧在全行业亏损,中国人实现垄断也赚不到钱 电动车算不算新质生产力? 看看中国电动车的售价走势吧,全行业内卷,供应商从交货到收钱要12个月,眼看就要步光伏产业的覆辙了 中国大规模投资,补贴生产,但遇到关税打压,结果就是内卷,通货紧缩,企业降价,赚不到钱,裁员,老百姓没钱消费,需求继续萎缩,恶性循环
南哥硬气
3 楼
1楼汉奸睁大狗眼看清楚: 美方承诺取消根据2025年4月8日第14259号行政令和2025年4月9日第14266号行政令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共计91%的关税,修改2025年4月2日第14257号行政令对中国商品加征的34%的对等关税,其中24%的关税暂停加征90天,保留剩余10%的关税。, 你的川普第二任期加35%,其中24%暂停加征90天。 . 傻逼狗粮就知道造谣。
a
angelkilier
4 楼
所以你当狗还当出优越感来了?合着你的逻辑不当狗就当朝鲜呗,那你确实是只配当狗。
南哥硬气
5 楼
1楼汉奸,狗脑子。 据海关统计,2025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9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2.5%。其中,出口10.67万亿元,增长7.2%;进口7.27万亿元,下降3.8%。 . 中国从美国的份额比列降低,但是中国的整体出口依然增加,中国损失个几把? . 傻逼狗粮一点脑子没有,中国在美国的份额越低,越说明中国不需要从美国那里赚钱,中国对全球的整体份额越高,越说明,美国对中国可有可无。 . 何来中国损失?狗粮的傻逼只看美国的份额,眼瞎一点也不懂全球贸易,美国现在算个屁呀,多少国家都不屌美国,也就狗粮还在继续舔,狗粮的智商没救了。
屡教不改
6 楼
日本在90年代的形势和中国差不多,美国政府,媒体和公众都很担忧,特别是相对高端的电器比如电视,音响,录像录音等设备日本强势站在领先地位。当时电脑还不是大众产品,更没有手机,互联网等高科技产业。看看90年代的一些美国电影和电视剧就可以感觉到。美国媒体讨伐日本的也是她市场保护主义和不公平竞争。而且很多在日本的人发现虽然日本电器产品在美国市场不断更新,但是日本人自己不常更新,很多人一台电视用十几二十年。但是日本和中国的最大不同是日本是战略盟友,与美国的矛盾只有经济,没有地缘政治。日本对各国投资和援助也很多,有些和韩国和台湾的历史矛盾只在民间层次,比如安慰妇和钓鱼岛。中国当时对这些反而不在意,登钓鱼岛抗争的都是台湾人。而中国的现在是和周边各国都有矛盾,和印度是边界问题,和菲律宾越南有男孩子主权问题,和韩国有导弹完全和北朝鲜问题,和日本在钓鱼岛和反日情绪上也在升温,如果岛礁建设推到南沙,可能和印尼和马来的关系都会紧张。欧盟和美国是中国的最大市场,即便可以转口贸易,越南这种国家也会学习中国提高国产化,慢慢把对中国供应链的依靠降低。这也符合美国利益,是美国可以接受的。美国要利用好中国自己制造的问题。其实在保证短期经济稳定的情况下,最佳结果还是和中国脱钩。我个人当然不希望这种结果,但是从美国利益讲,和中国脱钩是目前中国政策的趋势。中国和伊朗,朝鲜,和俄国关系密切,为什么希望中国经济好了让她暗地支持严重影响美国利益的国家?
j
jeffinvade
7 楼
楼下读了自己写的吗? 特朗普四月新加了145%,谈判之后取消了其中的115% 但这些都是在已有关税基础上新加的,之前已有的没变
j
jeffinvade
8 楼
事实说明中美贸易战脱钩,中国损失更大 就和乌克兰,哈马斯一样,打不过就不该打
s
shankecn
9 楼
把留园狗逼疯的节奏啊,已经彻底癫狂了。
南哥硬气
10 楼
1楼狗粮智商真把我逗乐了。 中国已经降低到美国的7%了 中国还能有什么损失? 还中国损失最大,真TMD搞笑,不听美国的话就都要损失最大? 地球怎么都得围着美国转? 傻逼狗粮,智商低到掉渣了。 . 印度拟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欧盟对美实施报复关税,日本硬刚美国,加拿大报复美国。 . 就这还吹美国赢麻了,其他国家损失大,傻逼狗粮傻到家了。
花和尚1
11 楼
麻豆网中国男人的最爱
刘霍珲
12 楼
这叫杀敌为0,自损1000.原本的直接贸易变成转口贸易,中国没少赚,东南亚扒了一层皮,美国人多掏了钱,最后买到的东西一点没变。然后美国的制造业继续衰落。所以,美国人搞的鸡飞狗跳就为了多掏点钱?
南哥硬气
13 楼
美国大而美法案,才真让美国人赢麻了呀,债务上限提高到5万亿,就这还吹跟美国脱钩损失大,随时爆炸,毫无底线的债务,想让全球其他国家一起抗,中国避而远之,谁粘美国谁倒了八辈子血霉。
j
jeffinvade
14 楼
楼下五毛,今年中国2,3,4,5月CPI都是负数,PPI已经是负数3年了 2021年中国GDP是美国的77%,今年第一季度降到59%了 果然贸易战中国没损失
d
drawde
15 楼
歷史已有答案,當年英美生產力飽和,國際貿易遇上閉關鎖國則以多餘產力民轉軍,協助封閉國家打開國門。戰爭減少人口解決問題是人類自古以來延續至今的可靠方法,核彈導致世界未日不一定是以爆炸的方式。
d
drawde
16 楼
歷史已有答案,當年英美生產力飽和,國際貿易遇上閉關鎖國則以多餘產力民轉軍,協助封閉國家打開國門。戰爭減少人口解決問題是人類自古以來延續至今的可靠方法,核彈導致世界未日不一定是以爆炸的方式。
s
shankecn
17 楼
留园狗就是不讲增长率,就是装作看不见,就是要玩弄数字,好像别人没学过算数一样。
j
jeffinvade
18 楼
中国今年2,3,4,5月CPI都是负数,PPI已经是负数3年了,又在通货紧缩了 然后第一季度GDP增长5.4%? 哈哈哈哈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超过美国,但是中国gdp和美国差距越来越大? 哈哈哈哈
s
shankecn
19 楼
留园狗不知道什么是汇率,不知道什么是通货膨胀,不知道什么是购买力。
n
newerer
20 楼
白痴啊 你老九的时候,说当狗,老大认 你老二了,还说自己没有野心,老大认吗? 你测过智商吗?
j
jeffinvade
21 楼
又在骂街了 唉
南哥硬气
22 楼
1楼傻逼狗粮 你连美国暂停征收关税90天都没搞明白,你也好意思谈经济? 笑死我了,纯造谣以偏概全的蠢货,在这里丢人现眼。 . 中国的GDP仅仅依靠内需吗? 还谈CPI,傻逼到家了,就这点经济水平别来这里留言了 什么阿猫阿狗帖个数据也有脸谈经济,笑死人了。
雁荡山
23 楼
每次出现这类新闻,数据狗立刻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跳出来,搬出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数据。 当加拿大说要对抗美国关税战的时候,它的说辞是“不反击,难道要投降?”,结果是加拿大撤销数字税,换取美国多少税务减免,换到中国,这条狗就变成了弱者不能跟强者对抗。它只拿出中国出口美国的数量减少,却绝不会拿出中国出口总量的数据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这是一条极其善于伪装的狗。 [3评]
j
jeffinvade
24 楼
南哥说债务: 宏观债务=政府+个人+企业 三者之和的债务/gdp,中国超过美国不少 2024年6月,中国是307.5%,美国是251.2%
南哥硬气
25 楼
1楼傻逼狗粮 哈哈哈哈,经济学白痴呀 . 美国利用战争吸欧洲的血,加息吸全球的血,现在又来增加5万亿美债,威胁全球,让全球分担。 . 中国跟美国脱钩,简直就是神来之笔,跟美国一起绝没好下场。 . 就这还好意思吹美国消费为主的经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傻逼到家了。 就这水平还谈经济,滚吧,太丢人了。
j
jeffinvade
26 楼
我在对比中美GDP 2021年中国GDP是美国的77%,今年第一季度降到59%了 今年中国2,3,4,5月CPI都是负数,PPI已经是负数3年了, 中国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已经降到1%以下了,还在通货紧缩? 然后五毛们说中国经济比美国好?
j
jeffinvade
27 楼
2019年中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22.72亿平方米 2024年中国房屋新开工面积73893万平方米,7.3893/22.72=32.5% 中国建筑业在过去5年萎缩了2/3 然后中国经济欣欣向荣?
s
shankecn
28 楼
我也告诉留园狗一个惊人数据,中国现在在爆兵是吧?中国军费开支是GDP的1.5%,有空看看美国,欧洲的。
j
jeffinvade
29 楼
光伏算不算新生产力?电动车算不算新质生产力? 中国生产全世界90%的太阳能电池板,中国光伏已经处于垄断地位,但依旧在全行业亏损 "截至今年2月10日,有43家光伏企业预告2024年“成绩单”,有31家企业预计出现亏损,占比超过七成,归母净利润合计亏损超过500亿元;有38家企业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接近九成。” 看看中国电动车的售价走势吧,全行业内卷,供应商从交货到收钱要12个月,眼看就要步光伏产业的覆辙了 中国政府只知道补贴生产,结果就是供过于求,内卷,企业降价,赚不到钱,裁员,老百姓工作难找,消费下降,通货紧缩,恶性循环 [1评]
s
shankecn
30 楼
年份 中国 GDP (PPP), 美国 GDP (PPP) 2022 $40.7 万亿 $30.5 万亿 2023 $40.7 万亿 $30.5 万亿 2024 $41.3 万亿 $26.9 万亿
s
shankecn
31 楼
留园狗服了没?
南哥硬气
32 楼
1楼傻逼狗粮,真是笑死我了。 对经济一窍不通,多少年没回过国了吧。 . 马斯克提到中国,给个数字才真正有含金量: 中国预计2025年用电量增长5%,懂不懂这个数字的含金量? 看看最近美国的用电增加,这才是你该吹的地方,傻逼一个。 . 等中国摆脱石油,全电产业的时候,你才真正看到一个真正转型的巨无霸是如何诞生的。 傻逼狗粮,自己活在意淫幻想中吧。
j
jeffinvade
33 楼
哈哈哈哈PPP 中国的耐克鞋比美国便宜2/3吗?你在中国只需要600刀就能买到iphone pro max吗? 中美经济差距最大的是消费占gdp比重 "尽管美国的人均 GDP 远高于中国,但一项重要且经常被忽略的差异是,美国有 74%的 GDP 转化为家庭可支配所得,而中国仅为 44%。造成此差异的原因何在?如前文所述,中国的政策与资源分配中,有相当大一部分优先导向国家主导与私部门主导的投资活动,从而在实质上挤压了家庭部门的所得空间。因此,中国家庭不仅获得的国民所得占比偏低,其支出水准亦显著较低——仅占 GDP 的 30%,而美国则达到 68%。" 本来人均GDP就比美国低那么多,结果中国百姓分到的饼小更多,这才是中国经济问题的关键 [1评]
雁荡山
34 楼
中国经济现阶段的问题,中国政府自己也没有否认,你是把这个问题归结为中国和美国对抗的结果,拿出什么中国对美国出口占比下降,GDP与美国占比下降等等来支持你的结论,你为什么不拿出中国出口总量以及近几年汇率以及通胀的因素来分析呢? 你们加拿大对抗美国,你认为是有骨气,换成中国,你立刻变成拿鸡蛋碰石头,你就别天天在这里装了,看着恶心。 [2评]
j
jeffinvade
35 楼
2024年中国的人均GDP换算成人民币为95749元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1314元,41314/95749=43%) 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28227元(28227/95749=29%) 一年人均消费不到3万人民币,还吹GDP呢,唉
j
jeffinvade
36 楼
"中国经济现阶段的问题,中国政府自己也没有否认" 楼下的五毛们否认了啊 "中国已经降低到美国的7%了 中国还能有什么损失?" 我就是在反驳这些掩耳盗铃的五毛 1,中国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已经降到1%以下了,结果今年中国2,3,4,5月CPI都是负数,PPI已经是负数3年了,又在通货紧缩了 2,2019年中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22.72亿平方米,2024年中国房屋新开工面积73893万平方米,7.3893/22.72=32.5% 中国建筑业在过去5年萎缩了2/3 3,2021年中国GDP是美国的77%,今年第一季度降到59%了 4,中国政府大力扶植的新质生产力:光伏产业全行业亏损,电动车除了个别企业也都在亏损,还在继续降价内卷
j
jeffinvade
37 楼
我不赞同加拿大对抗美国 我认为就该认怂 要是我有选票,我肯定会选保守党
南哥硬气
38 楼
1楼果然是傻逼。 . 美国副总统万斯的一段采访火了! 他在镜头前直言:“中国的发电量大约是美国的三倍,那才叫创新,才叫发展。” . 马斯克多次转发中国用电量的图。 . 也就1楼这种傻逼会拿美国金融服务业这种水分极大的GDP跟中国实打实工业GDP比了。 . 中国自从跟美国脱钩,就极力控制金融房地产方面的注水,就这还被狗粮傻逼说是中国GDP缩水。 . 狗粮的智商永远活在自己的意淫里。 . 中国跟美国脱钩,硬加关税,就是主动跟美国脱钩,脱离美国这个大雷,傻逼狗粮还以为中国损失大了,笑死我了。 一个日本小小的债卷公司就能让美国震动,还期待中国死绑美国,狗粮傻逼到家了。 . 中国对美国的损失只会越来越小,你个傻逼狗粮还以为中国的损失会越来越大,你问问自己的脑子,你有脑子吗? 太搞笑了,傻逼狗粮,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s
shankecn
39 楼
留园狗真的疯了,打起仗来谁在乎人均?我就是总量世界第一,能咋的?
无视生非
40 楼
这里的脑残狗粮挺多的,就这智商中国应该放心了。😂
打风苟
41 楼
有个明显的好处,遇上黑心产品的几率小多了。
小龙人他爹
42 楼
五月那会关税都加到150%,该停的都暂停居然还能占7%。不过狗粮不在乎,看标题只要对中国不利的一定都从洞里钻出装一把民营经济学家
C
Cadia
43 楼
Jeff那条数据狗嘛哈哈,每次这种新闻它就出来汪汪叫,叫了好几年了吧
m
marvels
44 楼
: 要想把美国拉下马实现真正的全球贸易平等,那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这个代价目前来看并不是不可承受
m
marvels
45 楼
: 我也觉得加拿大成为美利坚第五十一州是个不错的选择。请加拿大人认真考虑下并入帝国。
j
jeffinvade
46 楼
我也同意,但大多数加拿大人不同意 如果特朗普价格给够,比如美联储1比1收购加元,那我觉得没啥不好
h
hosain
47 楼
因为你是狗,想象一下一只夹着尾巴认怂的狗,那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