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戴蒙德警告:中共武力攻台绝非虚张声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8月21日 1点0分 PT
  返回列表
28128 阅读
94 评论
VOA

如果认为中共“武力统一台湾”的说法只是虚张声势,那就大错特错,是极其危险的。这是世界知名民主理论学者拉里·戴蒙德(Larry Diamond)的警告。

日前,戴蒙德(中文名字也叫戴雅门)接受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的播客(podcast)采访,进行了名为“中国挑战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谈话讨论。他指出,美国花了很长时间才把中共颠覆西方民主的行为拼出一幅完整的画面;美国外交政策和智库极大低估了中共未来五到十年的危险;中共说要入侵台湾绝不是吹牛。

他说,“尽管希望中共是在虚张声势,但是我认为,说出中共虚张声势这句话本身是危险的,是错觉。我们以为他们在香港问题上是这样,结果不是。他们慢慢地蚕食,一步一步地扼杀了香港的自由。”

戴蒙德说,中共认为,即便对台湾动武,也能够逃避惩罚的后果,因为他们征服香港之后,西方无能为力。他说:“你只要看中共军事现代化的速度,以及有些兵器的能力,就不会认为他们只是在吓唬人。他说,虽然我也不认为中共一定会武力入侵,但是,肯定是在准备着。关于这点是不用怀疑的。也许他们没有信心今天就攻打成功,但是每年都在造势。大陆和台湾军力对比的差异每年都在加大。他们关于对付台湾不会有后果的说法,在内部获得更多的赞同。”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公开表示:“台湾基本盘已经发生改变,从蓝绿分明变为整体偏绿;甚至国民党新主席江启臣也要修改九二共识,意味着大陆与台湾主要政治力量的接触也将消失。新冠疫情使两岸关系水深火热,大陆武统的声音已经起来;美国行政当局极其亲台,国会压倒性反华,频频推出各种法案,国防拨款法案、台湾旅行法案、台北法案,还有军舰和侦察机在附近活动。所以,我们的军队也有很多动作,而且称之为战备训练,不是以往说的常规训练。我们已经具备了物理上解决台湾问题的条件。很危险……台海冲突的结果肯定是我们赢,对他们是悲剧。”

中共军事入侵台湾很可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戴蒙德说,“我认为,中共已经准备好了。中共政治和军事领导人越来越相信,美国不会卷入,因为西方混乱而虚弱,还缺乏意愿”。他指出,中共如果付诸实施的话,将导致二战之后世界格局的最大改变。

戴蒙德说,“想起1937年张伯伦说的,我们处在和平时代,希特勒要的只是捷克斯洛伐克;只要把这些给他,我们就能享受和平。但是,结果大家看到了。”

张伯伦是当年英国首相,史学界认为,他对纳粹德国的绥靖政策导致了希特勒崛起并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

戴蒙德说,如前国务卿乔治·舒尔茨一直说的,阻吓坏行为的最佳方式就是拥有强大的防御和阻吓能力,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象征,秃鹰,一只爪子里抓着一把箭,另一只握着树枝。他还引用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话说,“‘轻言细语,手握大棒’,一方面避免刺激中国的民族主义,避免让他们不计后果,一方面加强武装。所以,我一直希望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这是一条非常细微的分界线。”

戴蒙德原本大半生致力于研究民主,但是,现在研究重点增加了一个,就是中国。近两年,他创建了一系列项目研究中国,还出台了相关报告《中国的影响,美国的利益》(China's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



世界知名民主理论学者拉里·戴蒙德(图片来自斯坦福大学网页)

他说,他在分析中发现,除了利用孔子学院和大学校园、智库、学术人员、商界、媒体、科技界和侨界之外,中共党国还广泛使用政党、国家,以及非政府代言人来推动其寻求影响的目的,而且近年来加大了这方面的投资,也强化了力量。在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层面,中共寻找和培养政治新秀;同时雇佣有影响力的游说团体、公关公司和民间社团,配合长期以来赞助美国国会议员及其工作人员前往中国的行动,以此推进其影响。总之,“中国针对美国的一些领域施加非法的、至少是不道德的影响;它同时迅速进行中国军队现代化,图谋成为全球霸权,先是在亚太地区,最终是全世界。”

美国国防创新部(Defense Innovation Unit)编纂的“中国的技术转移策略”(China’s Technology Transfer Strategy)对中共在美国的技术渗透给出了详细总结。

戴蒙德说,我们需要就中共的锐实力和台湾问题发出警告。

他指出,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在二战后的努力,"就是通过打开大门,公开接触,给出范例和原则,与世界公开分享经验来教育和吸引,展示和分享自由价值和团结价值观,提倡推广自由、竞争和个人尊严,而中共的锐实力是秘密的、威胁的、腐败的(covert, coersive and corruptive ),这是澳大利亚前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Malcolm Bligh Turnbull)的原话。所以,中共才成为对开放世界的巨大威胁。

戴蒙德说,"我们需要醒过来,需要认识到,中国使用渗透、收买、施压、胁迫等策略来颠覆我们的民主制度,控制关于中国的话语,解体我们反应的能力,实现他们的全球'宏伟'战略计划;中国要掌控世界,成为全球的中心国,成为人类宇宙的中心。"

他表示,"我最担心的是未来二十年的国际秩序,这种危险被极大地低估,几乎美国所有人都没有重视;美国外交政策和智库极大低估了未来五到十年的危险。我们不仅应该加强和巩固国际联系,而且还要特别注重亚太地区。不仅是美日同盟,美韩联盟,还要把菲律宾从中国的诱惑中拉回来。"

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院主任戴博对美国之音说,“美国现任政府表示过,要退出全球体系,放弃对全球的领导,这恰恰是帮了习近平的大忙。”

戴蒙德说,习近平改变了邓以来的路线,尤其是废除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因此被党内很多人憎恨,但是大家因为害怕敢怒不敢言。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博士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在所谓智囊的忽悠下对外气势汹汹,对内不得人心,陷入孤立。现在的中共面临百姓反抗、内部分裂的内忧。看看蔡霞、许章润、任志强这些‘内部人’的反抗就知道。这也说明,中共党内有希望进步的力量,只是很多人不敢说出来。”

戴蒙德说,“中共合法性的主要支柱是8-10%的年增长率。40年来,这已经在减速了。中国面对其他治理方面的挑战,包括人口老化等。如果可以的话,美国应该避免与中国爆发纯粹的冷战,那样会让习近平得以操纵民意,妖魔美国;应该让中国人民挑选他们想要的政府。”

为你加油0903
1 楼
难得啊,以今天中共的糖衣炮弹全面攻陷美国政治,文艺,学术界的现状,美国政治精英里居然还有这样一个能说良心话的,真是凤毛麟角
轻松轻松
2 楼
中国始终说是认真的,就那帮政庇在到处洗脑说是虚张声势,跟中国的什么糖衣炮弹有毛关系
L
LISP
3 楼
历史都是马后炮 如果没有张伯伦所代表的亲德派,希特勒不会在没有了断英国的情况下进攻苏联
G
Gohedgehog
4 楼
除非台湾放弃抵抗,两岸死亡人数能控制在1000以内,武统台湾可以成功,日后会有些麻烦。如果超过一万,善后就非常麻烦,超过五万就会是灾难,大陆政权不可能维持。
别烦我
5 楼
快攻台吧,不攻是孙子。尽是些嘴炮
问题哥
6 楼
【需要经常重贴一下,给一尊同志提个醒。。。】 东岛渐远惜送之, 时至今日无共识 本朝百般强势状, 台方铸剑弱言辞 假判台军速崩溃, 梦想对岸无援支 自欺欺人不自省, 嘴大却是弱四肢 阵前唯唯少武将, 帐后诺诺无军师 不男不女多娘炮, 放眼难辨雄与雌 八旗子弟六十载, 阅兵神气正步直 独生子女近两代, 贪生怕死多自私 武器作秀说厉害, 不见开练显真实 东风导弹欲独戏, 军盲白日梦王师 海峡不宽三百里, 登陆舰艇无几只 制空霸权空期切, 沙盘梦想难实施 咬牙再侃核按钮, 杀器在手似雄狮 一想玩火族要灭, 不免肝颤裆下湿 即便三分知己彼, 应晓动武意若痴 干戈玉帛惠后代, 智者后退半步思 中华老树五千载, 可怜西毒百年孳 斧帮盛世自标榜, 不过几顿鱼肉吃 绞肉秦城连东厂, 愚民金盾如磐石 太监奴才勤拍马, 满朝高黑低红词 撒币带路丐帮首, 少谋无道盟友失 莺歌燕舞蒙蝼蚁, 贸战捏卵痛难支 焦头烂额盼事少, 红线当可有张弛 政权皇位比天大, 赵家本怕节外枝 猪尾鼠头隆冬月, 空前疫病华中滋 维稳第一庆丰恶, 强捂一月尽失职 潘盒打开祸世界, 寰宇惨状百万尸 自认谎言可真理, 甩锅恶行天下知 温水青蛙帝洲醒, 重整政策另收拾 斧帮倘若敢玩火, 正是自取灭亡时
b
bsmile
7 楼
Gohedgeho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09:35:52 除非台湾放弃抵抗,两岸死亡人数能控制在1000以内,武统台湾可以成功,日后会有些麻烦。如果超过一万,善后就非常麻烦,超过五万就会是灾难,大陆政权不可能维持。 ================= 中国国土范围内的战争一死就是几十万人的,死个几万人都说不出口。还说什么政权垮台?想多了。
D
DonaldTrump
8 楼
我看多虑了,中共的战狼是对内维稳的。没那个胆子动台湾。维稳已经很难了,动台湾就是作死。
亮油
9 楼
还有,天下大势此消彼长。阿伊战争、今年冠疫大大削弱美国经济,并给中国绝好机会发展自己、对外扩张。阿伊战争知识界反对,美国独特的冠疫防控措施知识界也反对。类似国计民生举措不应由总统一人决定。
s
scbean
10 楼
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在二战后的努力,"就是通过打开大门,公开接触,给出范例和原则,与世界公开分享经验来教育和吸引,展示和分享自由价值和团结价值观,提倡推广自由、竞争和个人尊严,而中共的锐实力是秘密的、威胁的、腐败的(covert, coersive and corruptive ),这是澳大利亚前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Malcolm Bligh Turnbull)的原话。所以,中共才成为对开放世界的巨大威胁。 刚刚觉悟!美国前20多年的政客都喝多了!
I
InNorthTexas
11 楼
备战狼三千头,狼牙棒三千支,择吉日攻台。
芬妖精
12 楼
美国人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明白,中国之所以成为今天被共产党专制的中国是有文化,历史和人民的基础的。中国人从未尝试过民主制度,三千多年来都是君主中央集权,老百姓哪怕有不满,他们盼望的也只是明君,老百姓哪怕对贪官不满也只是不满为什么能贪的不是自己。这样的人民出这样的政府毫不意外。今天的中国人仍然拥护共产党的统治并且对民主自由嗤之以鼻。
s
scbean
13 楼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09:30:33 中国始终说是认真的,就那帮政庇在到处洗脑说是虚张声势,跟中国的什么糖衣炮弹有毛关系 ================== 你早说啊!这是余茂春的观点。你早说5年,他的位置就是你的。
X
XYZ94538
14 楼
1950年,美国介入朝鲜战争,并相信中国如此之弱,不敢参战,结果中国人出兵,打死6万5000美国人以及100多万其它15国联军,教训不可不深刻。
小龙娃
15 楼
中共吓唬了台湾70年,敢攻打台湾吗?中共知道只要敢对台湾动手就会被美国找到理由痛殴。不要整天用核弹来吓唬人,美国的核弹数量是中国的多少倍?美国的防导弹系统和在台海、日本、南海、韩国这些的军事基地都把中国围的密不透风,中共的核弹还没有发出来就被击回去在自己的军事基地爆炸,把自己炸的渣都不剩。中共一直误判美国,以前利用西方的友善来欺骗美国,还暗地里搞病毒去偷袭美国和欧洲,以为这个中共病毒会让整个西方国家奔溃,中共可以 乘机称霸世界,结果这个病毒让欧美彻底认清中共的丑恶嘴脸,现在是一步步布局紧逼中共,离中共被绞杀的日子不远了。
青山留夕阳
16 楼
习近平做的对错,那都是中共内部的事务。我不赞成修宪,这破坏了中共内部的民主程序,但我也不认为这是习要当皇帝。时间会告诉我们。 这位学者把习比作希特勒,把台湾比作捷克,这就有点荒唐了,让台湾独立出去才是中共的罪过。武统是个迫不得已的下策,如果民进党愿意放弃台独,或者美国不拉偏架,则无忧台海会有战事。
I
InNorthTexas
17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06:44 1950年,美国介入朝鲜战争,并相信中国如此之弱,不敢参战,结果中国人出兵,打死6万5000美国人以及100多万其它15国联军,教训不可不深刻。 数年后,孤立无援,饿死三千万,教训不可不深刻。
w
windowsonly
18 楼
余茂蠢!
D
DrJ
19 楼
第一步:中共攻台 第二步:台军打烂东南沿海 第三步:中共向美国借钱,进行战后重建 第四步:以债抵债,美国国债清0
s
scbean
2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06:44 1950年,美国介入朝鲜战争,并相信中国如此之弱,不敢参战,结果中国人出兵,打死6万5000美国人以及100多万其它15国联军,教训不可不深刻。 ============ 尼玛,烂毛虫又胡说啦! 谁拓麻挑起的韩战?死伤人数是人家的10倍,你认为是大胜!真啊Q.
q
qdknight
21 楼
美国人终于觉醒了,虽然有些晚。
s
scbean
22 楼
windowsonly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13:34 余茂蠢! ========== 余茂春,干的好!气死一群党混混儿!欧也!
相信事实
23 楼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根本不可能有任何退路,统一是必然要发生的事,这是中国的内政,哪来的什么入侵? 对于核心利益,中国是不惜使用核弹对抗美国的,美国是否准备好死几千万人来保护台湾?中国核弹数目不多,砸死美国几千万人还是足够的。
X
XYZ94538
24 楼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11:24 XYZ94538 数年后,孤立无援,饿死三千万,教训不可不深刻。 —————————- 尼主仔都没认证的事尼瞎逼比啥
s
scbean
25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21:21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根本不可能有任何退路,统一是必然要发生的事,这是中国的内政,哪来的什么入侵? 对于核心利益,中国是不惜使用核弹对抗美国的,美国是否准备好死几千万人来保护台湾?中国核弹数目不多,砸死美国几千万人还是足够的。 ============= “砸死美国几千万人还是足够的”?包括你一家人!没意见。
a
angler2020
26 楼
中国现在明白武力是唯一的途径,只是时机问题
X
XYZ94538
27 楼
scbeanlbyd,这些数据都是来自华盛顿韩战老兵纪念碑上石刻的官方统计数据。
D
DrJ
28 楼
台湾自古以来,就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1895年之前:大清帝国 1895-1945:大日本帝国 1945-2018年:中华民国 中共国攻台 = 入侵。
变法维新
29 楼
包子疯狂,什么都干的出来
D
DrJ
30 楼
台湾省政府的存在时间是1947-2018, 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
东方明月-
31 楼
什么时候习近平皇位不稳了,就是他武力统一台湾的时候。这是他保权的底牌。
s
scbean
32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26:00 中国现在明白武力是唯一的途径,只是时机问题 ================ 武力犯台? 据信,你党妈的首艘航母山东舰出大状况了!船身断裂,300多方海水涌入船舱!经调查,该舰建造过程中存在大量贪腐渎职!参与建造的军方和合同方的主要负责人几乎无一例外被抓,被判! 武力犯台?污吏犯台吧。这样的军队,再等一个世纪吧。
c
ccp71
33 楼
台湾没有政府,只有当局。台湾天生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里的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楼下的狗们,听清楚了吗?
R
Robinlu
34 楼
又要从台湾诈钱啦!
s
scbean
35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27:29 scbeanlbyd,这些数据都是来自华盛顿韩战老兵纪念碑上石刻的官方统计数据。 ================ LBYD是你爷爷的专用名头。你别乱认爷爷哈哈哈哈哈
s
scbean
36 楼
ccp7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37:32 台湾没有政府,只有当局。台湾天生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里的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楼下的狗们,听清楚了吗? ============== 吸吸屁,你这狗儿年龄太小,不知道两党党史。 查一下吧,CCP是GMD的儿子。因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华民国的儿子更贴切。不承认,无异于-------乱臣贼子!
老夫少年狂
37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26:00 中国现在明白武力是唯一的途径,只是时机问题 +++++ 不知道习近平是否明白。希望美国政客能让他明白!
o
o88
38 楼
搞个香港国安法就被全世界制裁成这样,还想武力犯台? 不作不死。
十年梦
39 楼
国共内战一直没有正式结束,近期解放军要攻打台湾,无需其它国家说三道四,这是中国内政。美国还是考虑怎么处理好疫情吧。
老夫少年狂
40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48:35 scbean,你这狗儿年龄太老。 +++++1 scbean,你这狗儿年龄太老。
s
scbean
41 楼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49:41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26:00 中国现在明白武力是唯一的途径,只是时机问题 +++++ 不知道习近平是否明白。希望美国政客能让他明白! ++++++++++ 对!今天武力犯台正是时机! 听令:angler2020和少年狂为正副先锋官!你俩不冲在最前面,提头来见!
s
scbean
42 楼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55:56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48:35 scbean,你这狗儿年龄太老。 +++++1 scbean,你这狗儿年龄太老。 +++++++++ 嫌你爷爷太老?小畜生
w
wx3000
43 楼
人心能靠武力征服?
自干五第二万名
44 楼
人心不能靠武力征服,但是是一直存在的。 罗马帝国被哥特人打败的时候,当时的罗马人是什么心情?
问题哥
45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0:21:21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根本不可能有任何退路,。。。不惜使用核弹对抗美国的 =========== 你老婆跟泰森好上了,你空侃不惜使用拳头。。。呵呵,要相信事实。
一条小路
46 楼
絕對不是吹牛,衹是說謊吧了。解放軍連城管都打不贏,獨生子女連爹媽的話都不聽,會聽黨的話?而且黨講的都是屁話。
自干五第二万名
47 楼
老习在刚开始上台的时候,靠的是红二代为他站台,把那些将军们都整下去了。 那些将军们冤不冤? 肯定不冤。 回过头来,他争取了大量得底层人物的支持后,开始修理这些既得利益者。其中,很多是红二代。 这个是任志强为什么要站出来,强烈反对。当然,任志强虽然于公于私都帮过潘石屹的忙,照顾过他。但是没有那种特别腐化堕落。又加上别的关系。他认为他是安全的。结果错判形势,被修理了。 老习在用人上,很实际,类似于李中堂这种,他是不屑一顾的。他用的是江浙人。做事扎实。但是他处于保护他的手下的理由,改了任期制。
l
lucy1975
48 楼
相信事实的事实是他脑子里的幻觉
自干五第二万名
49 楼
改任期至,主要就是给手下吃定心丸。 让他们放手去干。那些既得利益者,特别是红二代们,不能在老习下台后,再回头整他们。 但是,这个东西,给了既得利益者们一个口实,拼命攻击。 但实际上,国内的中下层老百姓们,支持率是很高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50 楼
老习用的这些江浙人,都是搞了几十年的市场,对于做生意是很有一套的。 他们的能力比其他地方的人,高了一大截。 海外云云,根本不值一提。 看看左宗棠如何打的仗? 知道江浙人的厉害。
l
lucy1975
51 楼
说国共内战是内政的,朝鲜打韩国是不是内政?怎么惊动联合国16国出兵的?你有你的逻辑国际有国际的逻辑。保卫民主政权不受侵犯更理直气壮。
自干五第二万名
52 楼
老共现状非常团结。 也准备好了。 台湾最好不要给老共足够的口实。 美国现在和整个西方,缺乏领导,像一盘散沙。对老共没有实际的威慑力。
l
lucy1975
53 楼
XYZ的韩战数据来自铁血还是哪里?既然能翻墙就好好google下增加点知识
自干五第二万名
54 楼
台湾不要像云云错判香港一样,再次错判。 只要给老共口实,现在一二年内就是武力攻台的绝佳时机。 经济上,全球都不好,中共还是不错的。 政治上,其实是空前团结。 国际上,没有有实际的威慑力。美国基本成了口炮。 举个例子,老共在重新贸易谈判前,在东海演习。那个时候,美国还在讲一切都好,还等着开会。结果,老共找个借口推迟了。 过了三天,川总跑出来说,我取消了会议。 有必要讲这种东西? 有什么实际意义?
老夫少年狂
55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1:17:19 问题哥,你老婆跟泰森好上了, +++++1 让你去打拳,挨揍!
老夫少年狂
56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1:00:51 scbean,你这狗儿年龄太老。 ++++1 老夫养你十几年,你是老狗了,老畜生了。不要在这里狂吠。
t
tesuji
57 楼
“你只要看中共军事现代化的速度,以及有些兵器的能力,就不会认为他们只是在吓唬人。、、、” === +1
X
XYZ94538
58 楼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1:37:00 XYZ的韩战数据来自铁血还是哪里?既然能翻墙就好好google下增加点知识 ————————————— 这些数据稍微动下手都能在google 上查到,总死亡人数包括失踪人数。
w
watcher2
59 楼
大陆会对台湾使用武力,但绝不会功台。船可以进出台湾,但飞机不行。
爱阅读的人
60 楼
笔尖岛不是刚花钱买了武器吗, 这是又要交保护费了节奏
X
XYZ94538
61 楼
这是美国主流媒体CBS报道美国防部公布的死亡数据:“For years after the war ended in 1953, the Pentagon published a figure of 54,260. That combined the 33,643 "battle deaths" with 20,617 "other deaths.” 如果包括近9000人的失踪,总数接近65000人。 ”battle deaths”指的是在战场上直接被敌人火力打死的,受伤后死在医院或路上计在“other deaths”,还有被友军火力打死,事故意外死亡等都被计在”other deaths”。
l
laotian1989
62 楼
废话那么多,不就一句要冷战加热战吗!把中美之间所有的交流或外交活动都说成是恶意的战略图谋,其心歹毒!
新王朝演艺
63 楼
請再給懂王4年以助力中國登上霸主王位
中行悅
64 楼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倉桑
c
chichimao
65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1:30:17 看看左宗棠如何打的仗? 知道江浙人的厉害。 ........................................ ........................................ 五毛就是 竹苞 左宗棠 不是江浙人
M
MarsFather
66 楼
攻台的最好时机是“扁-江-朱”时期。那时美国撤离南海,南面没有压力;美国没有任何保台准备。可惜朱只放了一个气球,立马被江戳破,攻台变为军演。现在攻台没有机会了。因为,美国印太战略实施多年,因中国造岛军事化,美国南海选边站,潜艇威慑力去除,洲蛋威胁因拦截技术成熟而威慑日弱,战略威慑力被压制。保台做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切准备。
j
jack-121
67 楼
什么入侵台湾? 是统一台湾
j
jiankliu
68 楼
打败美弟不是梦LOL
自干五第二万名
69 楼
哎,你的脑路很清奇。 我让你去看左宗棠如何打的仗,你从哪里看出我说左宗棠是江浙人?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3:00:56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1:30:17 看看左宗棠如何打的仗? 知道江浙人的厉害。 ........................................ ........................................ 五毛就是 竹苞 左宗棠 不是江浙人
自干五第二万名
70 楼
五分们绝大部分都属于这一类。 连句话都看不明白的一类人。
p
phantomoftheopera
71 楼
同意。大多数亚洲国家都如此。 =====================================================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09:58:37 美国人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明白,中国之所以成为今天被共产党专制的中国是有文化,历史和人民的基础的。中国人从未尝试过民主制度,三千多年来都是君主中央集权,老百姓哪怕有不满,他们盼望的也只是明君,老百姓哪怕对贪官不满也只是不满为什么能贪的不是自己。这样的人民出这样的政府毫不意外。今天的中国人仍然拥护共产党的统治并且对民主自由嗤之以鼻。
t
theriver1
72 楼
我实在不明白楼下一帮五毛们哪儿来的自信,天天做梦大陆攻台。先不论习近平对香港的蛮横镇压已经让台湾人民因对习近平的厌恶而史无前例地如此同仇敌忾,单就美国来说,正愁找不到一劳永逸、一劳永逸、一劳永逸(重要的词说三遍)地灭掉中共的合理借口呢,如果习近平现在就胆敢攻打台湾,那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以最正确的方式为美国送上的一份大礼! 这份大礼,将使得美国完全师出有名地迅速建立起广泛的全球反共大联盟,届时,比当年日本帝国所面对的噩梦要恐怖十倍的惩罚将强加于中国!整个中国大陆的海外资产(几乎全部存放在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将被全部冻结!红二代们存放在海外的巨额资产将被彻底清零。整个中国的海上运输和对外贸易将象朝鲜和伊朗一样被全面封锁!中国大陆将被无情地踢出美元体系,人民币将和苏联的卢布一样成为一堆废纸,大部分外贸和代工的中国公司资产将化为乌有,房市和沪深股市将彻底崩盘。石油、钢铁和粮食等战略物资将重新恢复凭票供应的战时体制,大陆沿海各大城市的居民将体验伊拉克和以色列人经常体验的空袭警报。当然,中南海和人民大会堂在第一时间变成废墟那绝对是妥妥的。
t
theriver1
73 楼
这份大礼,将使得美国完全师出有名地迅速建立起广泛的全球反共大联盟,届时,比当年日本帝国所面对的噩梦要恐怖十倍的惩罚将强加于中国!整个中国大陆的海外资产(几乎全部存放在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将被全部冻结!红二代们存放在海外的巨额资产将被彻底清零。整个中国的海上运输和对外贸易将象朝鲜和伊朗一样被全面封锁!中国大陆将被无情地踢出美元体系,人民币将和苏联的卢布一样成为一堆废纸,大部分外贸和代工的中国公司资产将化为乌有,房市和沪深股市将彻底崩盘。石油、钢铁和粮食等战略物资将重新恢复凭票供应的战时体制,大陆沿海各大城市的居民将体验伊拉克和以色列人经常体验的空袭警报。当然,中南海和人民大会堂在第一时间变成废墟那绝对是妥妥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74 楼
楼下,你也属于五分党一类的。 必须要台湾给中共一个口实。 不是现在就攻台。 这个逻辑,你能看懂吧?
自干五第二万名
75 楼
五分的想法是属于 骨骼清奇一类的。 毫无逻辑。 车轱辘话讲了几十年还在讲。 嘿嘿。
问题哥
76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3:53:30 我实在不明白楼下一帮五毛们哪儿来的自信, ============== 老夫少女狂觉得自己很行。。。
国色
77 楼
中共从来都不虚张声势。但总是先礼后兵。如果台湾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么就别怪中共不客气。中共向来说话算话,抗美援朝前曾经警告美国不要越过“三八线”。否者,中国将出兵。然而美国却不信中国会出兵,结果被志愿军打的屁滚尿流的败退到了三八线上。在越南战争中,中国又警告美国不准越过“南北线”,否则中国将出兵。这下美国学乖了,始终不敢越过“三八线”,最后美国以失败而告终。
J
Jack1963
78 楼
大陆已说了多少次了,8子们还是拎不清!! 台湾法理独立,两岸之间就是战争!! 决没有第二种选择!记得陈水扁说的话吗?台独办不到就是办不到
t
theriver1
79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4:12:58 中共从来都不虚张声势。但总是先礼后兵。如果台湾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么就别怪中共不客气。 ------------ 不愧是五毛中的极品,句句谎言。中共从来就是虚张声势,从来就是吃硬的不吃软的。你服软他就变本加厉,因为他的流氓逻辑里只有“痛打落水狗”。而你一强硬他就只有明着打嘴炮,暗地找台阶了:朝鲜战争如此,96台海危机如此,钓鱼岛争夺如此,萨德反导系统危机如此,南海自由巡航更是如此!而中共的敬酒,从来就是毒酒,凡是喝了中共敬酒的,最后无不把肠子都悔青了:香港回归如此,西藏回归如此,马歇尔调停如此,第一和第二次国共合作更是如此!中共的名声之所以臭名远扬,原因就是他把撕毁契约和背信弃义当作他的制胜法宝,这就是现在没人相信他,除了花钱请来的酒肉朋友,没人愿意与其为伍的真正原因。
t
theriver1
80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4:12:58 中共向来说话算话,抗美援朝前曾经警告美国不要越过“三八线”。否者,中国将出兵。然而美国却不信中国会出兵,结果被志愿军打的屁滚尿流的败退到了三八线上。 ---------------- 你真是睁着眼说瞎话,朝鲜战争从一开始中国就已经出兵了,四野的三个师是朝鲜人民军的进攻主力,釜山防御圈周围的所有硬仗都是这三个四野师主打的。这就是为啥朝鲜战争一开始美国就封锁台海的根本原因。麦克阿瑟不是不信中国会出兵,而是不相信中苏已经结盟的情况下,斯大林和毛泽东敢冒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风险而直接派重兵救援朝鲜,所以当毛泽东厚颜无耻地向全世界公开宣布只派出“志愿军”,连宣战都不敢声明的时候,他真的以为只是散兵游勇了的“志愿军”了。
逄纶
81 楼
还是别吵了 真心关心台湾的去看看台湾学者王晓波的视频报告(油管里有):台湾历史 开创未来 从上集的1小时14分开始讲述“美国对台的战略演变” 令人叹为观止!
t
theriver1
82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14:12:58 在越南战争中,中国又警告美国不准越过“南北线”,否则中国将出兵。这下美国学乖了,始终不敢越过“三八线”,最后美国以失败而告终。 ------------------- 你的无知和无耻令人瞠目结舌。越战时期美国几乎把北越所有的战略目标都掘地三尺,难道还不算越过南北线?如果你说的“越过南北线”是指美国出兵占领北越,那必须师出有名才行,首先要有联合国授权(朝鲜战争也是因为联合国授权,所以联合国军才能越过三八线),其次要有国会授权,前者因为北越有苏联支持,后者因为北越与南越间的战争是非对称的游击战和渗透战,战场是在南越与老挝和柬埔寨边境的胡志明小道。五毛们竟然把美国因师出无名而没有入侵北越的原因归公于中共,真的是恬不知耻到极点了。
三木匠
83 楼
所谓的“中国扼杀香港自由”, 其中哪里违背了“基本法”? 如果没有,请你自重,别干涉中国内政!
S
S7Exam
84 楼
乱翻译。“戴蒙德” 不是中文, 是鸟文, 中文名字应叫 大金钢 ------------------------------------------------------- 知名民主理论学者拉里·戴蒙德(Larry Diamond) ,戴蒙德(中文名字也叫戴雅门)
南北交通
85 楼
也读VOA文字(难以称其为文章),估计其小编为华人,文字间尽显其内心阴暗,扭曲,邪恶。 什么是媒体人立足之本? ???
喜得利
86 楼
包子铤而走险,狗急跳墙是完全有可能的。
晓山青
87 楼
中国早就把美国干预考虑在内了,真要打,谁来打谁
h
hummerboy
88 楼
拿南海说事的,就是脑袋被门挤了。解放了台湾,南海从此再无任何风波。
X
XM25
89 楼
晓山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22:01:16 中国早就把美国干预考虑在内了,真要打,谁来打谁 ============== 这个傻瓜要代表中国,你要问问习近平先,看看他让不让你代表。
e
eugene28
90 楼
如同没有战争没有和平的,没有战争就没有独立。美利坚合众国就是一个例子。当今不管哪个中国政府如果丢了一块地方,不用美国颠覆,自动得下台。不打得下台,打输也得下台,当然要试一试。美国有没有试一下的决心难说。毕竟不是他的核心利益。却白命也矜贵呀。
w
westshore
91 楼
即便是美国人也在十几年前懂了“中华文明是国家文明”的概念,因此统一是任何中国体制或者政府最终不得不做的事情,否则无法维持政权。 对台湾来讲,最好的情况也就是大陆不开战,但也绝不会签署和平协议,任何时候都可以用内战重开来施加压力。当然也不会给台湾国际空间。台湾还可以让对大陆依赖度60%的经济运转,但显然开关不在台湾手里。 中国在十年左右事世界第一,届时其他大国不得不依赖中国市场,尤其是后工业社会,时间不在台湾一面。 最理想的统一方式是夏威夷方式,这几乎是肯定会发生的。
s
sleeplessinNY
92 楼
中國人民解放軍至今不改名,就是因為台灣還沒解放。 不要以為解放軍不會動武,目前不動武是在等時機,估計小英下來後就差不多了。
b
bloodbrook
93 楼
香港和台湾是美国和中国的两张牌。是美方首先掀翻桌子,坏了规矩,那就不怪中方收回牌面。 一国两治是香港的共识,美国利用香港人一步一步试探一国的底线。最后使中国不得不立法捍卫国家安全。台湾去中国化,渐行渐远。如果美国立法宣布支持台湾独立,那是中国不得不实施武统。 南海,港台,新疆,无一不是中国的事,中国从来不管美国的事,谁在搞事,一目了然。 苏联变成俄罗斯,苏共下台,美国还是没有放过她。同理,中共下台,美国也不会放过中国,一是中国是异质文明,国力接近美国。
a
aloha999
94 楼
历史上 白人攻占美洲 女性在家仁慈爱狗爱动物 男性外出割印第安人头皮 投天花病毒给印第安人 现在呢 对弱国就是物理猛打 对大国强国就是经济制裁和玩皿煮 这年头谁傻? 另外美国被二流白人窃国 就是被黑墨绿阿三子宫摧毁后的长期纳粹化和拉丁黑帮化的开始 这国家再过50年 不仅是新麻风国家 还是一坨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