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称分裂国家必遭“历史审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0日 0点34分 PT
  返回列表
18104 阅读
83 评论
BBC中文

习近平称,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忠实的继承者,誓言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并称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復兴而解决。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到1949年才成立的,中共不能连这个都要掠中华民国、中国国民党之美。https://t.co/qYUcU7zC9c

— BBC News 中文 (@bbcchinese) October 9, 2021

10月9日上午,中国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针对台湾问题释放最新信号,誓言一定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

习近平称,“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这也是10月1日至4日150架中国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以来,习近平首次对海峡局势作出明确表态,因而备受关注。不过,习近平并没有在讲话中直接提到使用武力统一台湾。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随即回应称,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国家的未来,掌握在台湾人民的手中。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称,中国共产党在周边“大展肌肉”,弄得区域很紧张,这也是为什么相信自由、民主、人权的国家,基于相同的理念价值,一起来合作,并且一再警告中国不应该侵略台湾。

"孙中山的继承者"

1911年10月10日,在中国武昌爆发起义,推翻了清朝的统治,建立中华民国,史称辛亥革命。

时至今日,10月1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被视为“辛亥革命纪念日”,在海峡对岸的中华民国(即台湾)被视为“国庆日”。

在台湾海峡两岸,两个政权普遍接受孙中山的历史贡献,称他为“国父”或“革命先驱”。

习近平在9日的讲话中指出辛亥革命的局限性。他表示,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由于没有找到解决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正确道路和领导力量,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

习近平讲话中称当年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并同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国民党合作,帮助国民党改组,建立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掀起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给北洋军阀反动统治以沉重打击。”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同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们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

不过,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0月9日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到1949年才成立的,辛亥革命建立的是中华民国,中国与中国共产党不能连这个都要掠中华民国、中国国民党之美,“历史不容扭曲”。

陆委会也批评称,中共一贯藉由高举孙中山先生,却又否定辛亥革命成功与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来凸显其法统继承的正当性,这是片面扭曲历史事实,强调孙中山先生与无数革命先烈创建了中华民国。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权专制,而今天真正地在台湾实现。他说,香港的现况不仅证明中国背弃“50年不变”的承诺,也印证“一国两制”不可行,台湾的主流民意很清楚,就是拒绝“一国两制”,捍卫我们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的台湾政府也在淡化辛亥革命缔造出的“中华民国”。今年9月台湾国庆筹备委员会发布了国庆主视觉“金光双十”,图案下方除了“民主大联盟,世界加好友”的字样,还有英文的“TAIWAN NATIONAL DAY 2021”(台湾国庆日2021)。

此举招致一波“去中国化”的批评声音。国民党批评民进党政府的国庆相关活动导致国号、国旗“被消失”,中华民国再次沦为配角。

更强硬的表态

中国并不是每年10月10日都举行官方大型庆祝仪式,而是每逢整数十周年庆祝,通常在正式纪念日前一天举行“纪念大会”。

上次庆祝仪式为2011年10月9日,中国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时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讲话,也有涉及到台湾的表述——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根本利益。”

“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增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促进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合作,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提升两岸经济竞争力,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增强休戚与共的民族认同,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终结两岸对立,抚平历史创伤,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彼时,台湾完成一轮政党轮替,2008年认同“九二共识”的国民党执政,马英九上台开启两岸交流的“蜜月期”。此前,国民党主席连战2005年访问大陆开启“破冰之旅”,其后到2011年10月前,连战与胡锦涛会面达到九次。

十年过去,习近平讲话中涉及台湾时也同样引用了孙中山的话,“‘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

但他也有更为强硬的表述——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他重申中共希望以和平统一,包括坚持“一国两制”、“一中原则”、“九二共识”,但这些表述均受到台湾执政民进党的批评,认为这些表述前提是矮化台湾。

中美交恶的大背景下,台海局势也日渐严峻。今年10月1日至4日,四天内,近150架中国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数量之多和频率之高均前所未见。

陆委会认为,北京方面不放弃对台用武,批评中共当局僵化的对台政策没有审时度势,缺乏应对国际情势发展,漠视台湾人民的疑虑与反对,呼吁北京当局,放弃侵扰破坏的挑衅措施。

苏贞昌说,“中国共产党在周边大展肌肉,弄得区域很紧张,这也是为什么相信自由、民主、人权的国家,基于相同的理念价值,一起来合作,并且一再警告中国不应该侵略台湾,应该注意整个区域的和平稳定,我们也会团结自强来保护国家、保护人民。”

而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2020年大选后的三份民调结果显示,“偏向台湾独立”拥有27.7%支持度,是“近30年来最高”。

l
liu-fu
1 楼
回归中华民国吧,这是唯一正途
三思2016
2 楼
把国土割让给俄罗斯和北朝鲜的必遭历史审判!
一阵大风
3 楼
谁遭历史审判还不知道呢
青山留夕阳
4 楼
没看习的讲话,但估计“和平统一”的提法是个基点,未必每次都要来个圆满收官,把武统说出来。我的判断,武统绝对是大概率,但这会有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中国人和毛子的性格相反,中共喜欢走有理有节。让你台独玩够,还有那些小把戏继续玩,正名,秘密驻军。。。。玩够了,一劳永逸的解决。
时光的酒
5 楼
回复网友评论 三思2016 ----------- 把国土割让给俄罗斯和北朝鲜的必遭历史审判! ----------------- 是啊。我就想说了,把几百万平方公里土地献给俄爹,这比帐中国人民迟早要和土共算。
天台坐客
6 楼
苏维埃不就是苏联的译名吗?这是说打着俄共旗号分裂中国并把国土送给老毛子的苏联中国支部?; )
s
scbean
7 楼
丫一个开倒车的历史罪人说“历史审判”! 滑稽!
v
van1
8 楼
国和家一样,分裂是历史潮流。中国现在还有多少三代四代同堂家庭?代
老寓公
9 楼
遭审判的将会是包子。
s
scbean
10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09:56:12 没看习的讲话,但估计“和平统一”的提法是个基点,未必每次都要来个圆满收官,把武统说出来。我的判断,武统绝对是大概率,但这会有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中国人和毛子的性格相反,中共喜欢走有理有节。让你台独玩够,还有那些小把戏继续玩,正名,秘密驻军。。。。玩够了,一劳永逸的解决。 ============= 越是穷吊丝红粉,越是长了一对上帝之眼! 既然武统是大概率,你干嘛不扛枪当兵为大概率再增加几分胜算? 说漏了就是:留得青山在,明日又夕阳。即怕死又喊武统就是不要脸! 还是那句话:他们只有在安全的时候才是勇敢的,在免费的时候才是慷慨的,在浅薄的时候才是动情的,在愚蠢的时候才是真诚的。
东方明月-
11 楼
活着叫俄国人斯大林慈父,死了见德国人马克思。还有脸代表中国人? 忘了,你们中共根本不要脸,从来就不知道世界上有无耻二字。
一条小路
12 楼
蘇維埃共和國才是中共真正的國家,跟中國人民沒有關係,就像馬列子孫做中國夢一樣荒唐。
h
heshi118
13 楼
蔡女士明天讲 估计照旧。中美紧张 台可活动的Threshold被压缩…
D
Deepspace_01
14 楼
那就先审批蒙古吧。
5
5mslj
15 楼
探讨一下,平时说的“中国”指的是什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大陆的土地,还是指其他的什么象征
D
Deepspace_01
16 楼
审批同意蒙古独立的中共第一代领导人。
5
5mslj
17 楼
中国如果指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来没有统治过台湾,就如同明朝政府从来没有统治过满洲地区。
阿拉丙
18 楼
统一的单一民族国家,当然最理想。但是历史大势,浩浩汤汤。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现在台湾独立了,难说不是好事,多少年以后,还会再合二为一的。
w
wisfan
19 楼
一個大國領導人淪為耍嘴皮的空話大王,可悲。
z
zzbb-bzbz
20 楼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n
noborders
21 楼
“分裂”两个字像有毒一样不能触碰,这都是洗脑的结果,合则合,不合则去,有什么必要一提分裂就要死要活的!平等、自由、公道才是人类最重要的福祉。
简单得很
22 楼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山龙
23 楼
给习包子补补历史课,分裂国家的正是共产党毛泽东。辛亥革命的领导者孙中山创建的中华民国被共产党分裂,共产党是千古罪人,必遭历史审判
g
groogle
24 楼
嗯 自我审查
i
iask
25 楼
明天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110周年纪念日。 中华民国是清政府正统继承人,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分裂了中华民国,习近平称分裂国家必遭“历史审判”?! 谁该被审判一目了然
指鹿为马
26 楼
辛亥革命建立了中华民国,消灭帝制,推进民主。既然你纪念和尊重辛亥革命,你也应该尊重中华民国,为什么要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呢?你可以说我是流氓我怕谁,不要歪曲历史,为我所用。
一骑绝沉
27 楼
台湾大陆应该和婚姻一样,两口子理念不同,性格不合,那就别将就在一起过了,分开过对各自都好。即使台湾独立,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华人为主体的国家,还是很发达的国家,有什么不好?不也是给祖先争光么,不也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么?为什么非要抱着大一统的封建陈旧观念不放并且强加于人呢,弄得两边都不难受,让其他国家也别扭,何必呢!还不是为了满足领导人青史留名的私念吗。这个时候怎么不说要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啦?你试试,如果台湾公投,百分百要求独立建国的占多数。我不相信合并小小台湾是中华伟大复兴的必要和充分条件,如果这样想,那收回外蒙,收回库页岛,收回外兴安岭,收回夜莺岛,收回藏南,收回阿尔泰地区。。。。太多了,那才是真正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口口声声说台湾大陆一家人,都是兄弟,你见过有哪有一家认在全世界会这么打压自己兄弟的么?不能找全体中国人不答应这种虚无的理由做借口,那是多数人对少数人的霸凌!如果说全体中国人民不答应,那以上丢的那些国土,哪一个是中国人民答应的了?不要回那些比台湾大太多的国土,之抓住小小台湾不放,那是别有用心的。全体中国人民一直受外强欺负,才丢了那么多地方,要大一统来实现伟大复兴就一并收回所有失去的土地,小小台湾只是其中之一。一个地区的归属,因该由这个地区土地上居住的人民自己决定,而不是地区以外的人决定,那是强加!说什么中国人民不答应,那是偷换概念!中国人民是个外延和内涵都很边界模糊的概念,很容易被人利用。中国一直以来在国际上都是强调支持民族自决(为社么最近不提了,因为新疆的各民族要独立么?)和尊重人民的选择(比如阿富汗),从外交部长和总理周恩来到现在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话都尤言在耳,为什么台湾人民选择要独立而中国就不同意了呢?当年外蒙古独立公投多数要求独立,为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承认了呢?现在却威胁不许台湾公投,不能对外蒙和台湾用两套标准。你如果不去收回其他丢失领土而非拉着台湾不放,怎么能让全世界都相信你不是持强凌弱呢
一骑绝沉
28 楼
既然那么想统一,说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云云,那为什么要在意形式呢?谁统一谁不都是统一么,既然台湾无法接受中国的制度,为什么不能让台湾统一大陆呢?那一样是统一,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啊。说来说去还是政权大于民族利益,领导人私心大于民资利益
h
hppyny
29 楼
美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是指只有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但它并没有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美国国政府自1979年至今从未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美国“不同意也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是碍于政治现实无法公开作宣示。
落基山石头
30 楼
noborders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11:01:51 “分裂”两个字像有毒一样不能触碰,这都是洗脑的结果,合则合,不合则去,有什么必要一提分裂就要死要活的!平等、自由、公道才是人类最重要的福祉。 +1
问题哥
31 楼
辛亥一过百年中 斧帮作孽有谁同 今出活宝称袁二 历史审判对庆丰
F
FollowNature
32 楼
支持 一骑绝尘的观点。 让台湾独立,天踏不下来。 两岸分裂已经七十年,现在两岸都过得不差。
苍松翠柏
33 楼
赞问题哥好诗!
e
estar
34 楼
我觉得根源不在于合并。合并以后怎么组织新的政府,台湾要选举,内地是一党领导制,如果内地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和平统一是有可能的。
苍松翠柏
35 楼
一骑绝尘说得好,赞一个!中共政治体制不被现代文明认可,却一心要统一台湾,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剧。台湾已经具有先进民主的政治体制,统一台湾让台湾回到蒋中正的独裁时代,那就是开倒车。习近平开历史倒车,也要台湾开历史倒车吗?
六月天
36 楼
太不要脸了
s
size0
37 楼
大多数人民是怎么想的呢?如果大多数人根本不在乎什么统一还是分裂,你操这份心干啥?!我个人认为民主最好。尽管大多时候真理在少数人手里,但是大多数人乐意跳火坑,就该让人家跳,少瞎操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其他人,想跳火坑就跳呗。
圆老扁
38 楼
以前国民党和共产党都号称是孙中山先生的学生。现在似乎国民党不提了吧?以前两个党的理念似乎有交集,现在国民党似乎没有了理念和目标,只是作为台湾的一个政治组织存在着...
一骑绝沉
39 楼
中华民国是清的法统继承者,而中共是通过暴力革命夺取的政权,法理上不属于一脉相承的中国的继承者。分裂国家要审批,那当年毛送越南的夜莺岛算不算分裂国家?96年和俄国勘界协议算不算分裂国家?
l
liu98065
40 楼
如果美国的夏威夷要独立并且是大陆支持和武装的,大陆不断卖武器给夏威夷,还宣布保卫夏威夷不受武装侵略。美国会是什么反应?不要假冒伪善了。美国如果要用台湾来与大陆一战,那就继续武装台湾,成为大陆真正的敌人。否则,美国应该学着尊重14亿人的选择,放弃台湾,大陆人就会重新亲美的。
圆老扁
41 楼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12:04:00一骑绝尘说得好,赞一个!中共政治体制不被现代文明认可,却一心要统一台湾,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剧。台湾已经具有先进民主的政治体制,统一台湾让台湾回到蒋中正的独裁时代,那就是开倒车。习近平开历史倒车,也要台湾开历史倒车吗? ---既然共党长时间倒行逆施,又一直面对世界上最强大的政治实体们的集体打压,为啥就弄不夸它?
一骑绝沉
42 楼
1962年,金日成以长白山是自己在曰本殖民时代打游击的地方,希望中国能尊重朝鲜人民感情,将长白山划给朝鲜。当时毛泽东反苏,在共产国际里很孤立,为争取朝鲜成为反苏盟友,居然同意把长白山的一角(有说是1/2,另个说法是53%)和八个山峰中的三个,划给了朝鲜。 这算不算分裂国家?
天时佳
43 楼
一骑绝沉,回的好赞一个!
一骑绝沉
44 楼
1956年中缅边界条约,做到了英国没能做到的事情:沿着麦克马洪线和1941年英军声称"抗日"而越界的占据线,把在清代属于云南省的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让给了缅甸,占缅甸现有国土面积六十七万平方公里的四分之一强。 1965年,为了支援越南的抗美战争,周恩来和越南总理范文同签署协议,将我国北部湾里的白龙尾岛(越南称夜莺岛),出借给越南政府,让其在上面修建雷达基地,作为预警轰炸河内的美国飞机。这个岛屿,至今越南没有归还。北部湾是个圆形的,世界少有的辽阔的大海湾。白龙尾岛就是这个圆心,有了它,简直可以轻易控制整个北部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最近北部湾划界,白龙尾岛已经划到了越南海域内。1999年12月30日,《中国和越南陆地边界条约》,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划归越南。 这些都算不算是分裂国家?请问中国的最高领导人是历史知识贫乏还是故意为之?打自己脸就算了,还打得这么响亮,这么理直气壮。霸气!
h
hppyny
45 楼
独裁专制政权最后不是因为压迫本国人民被本国人民推翻,就是因为对外侵略被世界人民推翻(如纳粹德国). 中国共产党会怎样灭亡?预计它会是后者,发动侵犯台湾的战争是它引火烧身的导火索, 中共不满足于在大陆的专制统治,想要作死谁也难不住,崇尚专制和武力的中共,最后亡于用武力扩大专制统治的侵略战争中,也死得其所。
A
Armweak
46 楼
(接上贴) 统一或独立,根本就是大陆和台湾双方愿意或愿意一起搭伙过日子的问题。一方不愿意,另一方就应该作罢。传统的野蛮愚昧的大一统意识早就应该从现代文明理念中摒除。 如果除了台湾以外,土共国还能分裂成更多的国家,那么联合国开大会开奥运会或其它各种世界聚会时,东亚·人将会由过去的华人,日本人,南韩和新加坡人,变成吴国,楚国,燕国,秦国,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面孔将会多得多。这样,东亚人在世界上将不再属于现在这样的少数民族,能和白人一比高低,将是另一个主流。
猫猫哥
47 楼
上世纪二十年代,在中国领土内成立的所谓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甚至单独发行货币,就是典型的分裂祖国。
吃货2001
48 楼
自己做过的事情,并成功取得了政权,因此绝对不允许别人做:分裂国家;鼓动青年学生游行示威;鼓动知识分子争取民主,言论自由;更别提勾结外部势力举行武装斗争。
w
welgoindco
49 楼
既然希望和平统一,何不放弃虚无的所谓共产主义制度,重新回归孙中山创立的民国,这样和平统一可期,否则有可能和平统一吗??民国推翻几千年的封建帝制,是抗日的中流砥柱,维护了中国领土的完整,有何理由推翻取代她的合法性?当年土共所反对的理由,所有都是今天被反对的理由。 “土共苏伪埃一党专政”才是分裂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
华一美国平民
50 楼
共产党咋又成了孙中山的继承者了 三民主义在哪里?!
f
from中国
51 楼
中国内战一直就没有结束,两边谁先攻击对方都合理,内战嘛,想打就得靠实力。
I
InNorthTexas
52 楼
百年还是匪。
T
Trumpeter
53 楼
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1920年9月3日,毛泽东在湖南《大公报》刊文《湖南建设问题的根本问题—湖南共和国》,正式提出建设“湖南共和国”。部分引用如下: 二九年假共和大战乱的经验,迫人不得不醒觉,知道全国的总建设在一个期内完全无望。最好办法,是索性不谋总建设、索性分裂,去谋各省的分建设,实行“各省人民自决主义”。二十二行省三特区两藩地,合共二十七个地方,最好分为二十七国。 湖南呢?至于我们湖南,尤其三千万人个个应该醒觉了!湖南人没有别的法子,唯一的法子是湖南人自决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设一个“湖南共和国”。我曾着实想过,救湖南,救中国,图与全世界解放的民族携手,均非这样不行。湖南人没有把湖南自建为国的决心和勇气,湖南终究是没办法。本文摘自腾讯网第15期思想的力量,原题为《毛泽东:“湖南共和国”之梦》。
c
chichimao
54 楼
统一 要双方同意.單方面逼迫叫侵略. 你能說蒙古 统一 了 宋独? 滿清 统一 了 明独?
大苹果123
55 楼
净说些不痛不痒的话,谁在乎历史审判呢?
俯卧撑123
56 楼
三民主义统一是两岸最好的归宿,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和绿色发展。台湾独立不在于领土之争,而是一部分中国人变成非中国人,会鼓励其他分裂势力,不利于国家和民族团结。台湾独立后并不等于两岸和平和中美友好,反而会进一步加剧两岸敌对和中美斗争,阻碍世界和平和中国大陆的民主宪政之路。 历史已经证明三民主义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虽然还没有实现民权,但中国大陆作为世界人口大国,改革开放后,通过实施三民主义民生,控制人口出生率,加强全民基础教育和基础建设,成功跻身工业化国家,基本实现生活小康,如果再能够顺利完成体制改革,实现民权,成为一个完善的三民主义国家,会给其他的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中国的发展得益于美国领导和推动的全球化,是在西方对中国开放技术和市场的情况下达成的。中国大陆只有通过跟台湾学习,完成体制转型,公平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合作,加深中国和世界的信任和政经融合,才能完成蜕变,成为维护世界和平和绿色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咋啥名都被使用
57 楼
说历史就说全点。 中共是近代唯一做到了,把外国租界从中国领土上驱逐出去的一个执政者吧。 中共在中国这个地域上成为执政者,虽然没用计票方式,但确确实实是人民的选择。证据,当国共两党争夺执政者时,国民党决定了使用战争来定局。三大战役输赢,是成败的关键。看看当时的战场,多少民众在为共产党部队服务,共产党绝对是赢在人数多上面。我们尊重历史就要承认这点。假如,当时使用投票方式定执政,国民党也还是输。 那时,共产党是人民选择的执政党。 三年自然灾害,饿死里那么多人,人民还是选择和共产党站在一起。据说死亡上千万,不知真假。想过没有,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人民忍耐,没有造反和暴动。任何一个政府,包括今天的中国政府就算饿死当时的一半人,社会一定不消停,高压维稳也没用。反正是死,还怕啥。 直到那时中共都算是人民的选择。 中共真正和人民脱节,是十年疯狂的文革和开放以来的巨大贪腐。 现在么,中共只能算一个大党,执政党而已。是不是人民的选择难证明。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台湾该不该独立,应该人民说了算,但不仅仅是住在台湾那里的人,而是全中国人民说了算。 可以全民公决。 道理很简单。一个村子依山傍水很不错。村长领着全村的人要独立,说,我们村是不是独立应该我们村自己说了算。全村八户人家六户听村长的举起手,他们就能合法独立? 任何一个家都可以一家人自己举手独立了吗。
c
chichimao
58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12:13:27如果美国的夏威夷要独立并且是大陆支持和武装的,大陆不断卖武器给夏威夷,还宣布保卫夏威夷不受武装侵略。美国会是什么反应?不要假冒伪善了。美国如果要用台湾来与大陆一战,那就继续武装台湾,成为大陆真正的敌人。否则,美国应该学着尊重14亿人的选择,放弃台湾,大陆人就会重新亲美的。 .................................. 不要臉.中華民國比伪中共政杈早.建立民主共和國以來一直独立著. 而且中共也曾在中華民國治下. 是中共勾結國際共产主義 武裝叛乱才分裂了中國.中華民國平定叛乱 收復大陆 才叫統一.中共只是共独.叛軍,沒資格談統一. 至於 14亿人的选择,笑話 中共何時問過一个大陸人民, 大陸人民 連投票權都沒有 怎麼选择?
w
wx3000
59 楼
没有清廷独裁,闭关锁国打肿脸充胖子哪有辛亥革命?刁思想想不出清廷人遭受“历史审判”的原因。
实话100
60 楼
那你就抛弃专治,拥抱民主呗。所谓国家分裂无非就是打着统一的幌子,干着实现共产主义的专治而已
T
TXY
61 楼
孙中山是中国历史上最大搞分裂卖国贼。 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是 从1911辛亥到1949. 其间,日本侵占了大部分中国领土。蒙古完全丢了。内战不断,万家墨面没蒿莱,饿孚满地。天地黑沉。国民党政权是中国历史上最残暴野蛮的政权之一。日本能够全面在政治上经济上和军事上侵略中国,主要内部原因是孙中山和日本的黑龙会和政府上层公开勾结,直接搞民族分裂,出卖中国领土,引狼入室,把中国拖进了外侵和内战的深渊。日本黑龙会和孙中山及其国民党的关系,是雇用与被雇用的上级与下级的关系。清末孙中山及其追随者赤裸裸地搞国家分裂,提出狭隘的“民族建国主义”的以在十八行省建立国家为目标的分裂思想纲领.
秦始皇
62 楼
中国人民就认钱
华伦久费
63 楼
包子必遭历史审判。
钟安山
64 楼
如果中国武统台湾,再看中共历史,台独人士肯定有大麻烦。不过日本,美国应该提前发绿卡给他们。
g
glasslake
65 楼
樓梯下 哈,中共不敢
c
creamkk
66 楼
既然那么想统一,说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云云,那为什么要在意形式呢?谁统一谁不都是统一么,既然台湾无法接受中国的制度,为什么不能让台湾统一大陆呢?那一样是统一,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啊。说来说去还是政权大于民族利益,领导人私心大于民资利益 这是要共产党的老命?没权利咋腐败,咋行使镰刀党的特权?
w
wumiao
67 楼
祖国统一可以,第一请先收回gcd白白给俄国朝鲜越南的近二百万平方公里的领土。第二,全国人民投票选举心的领导人,如果你想当皇帝而不经过人民的同意,为权利而不惜发动战争,那么台湾人民肯定要为自己的自由领土而奋战。
老寓公
68 楼
啥名都被使用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13:30:36 说历史就说全点。中共是近代唯一做到了,把外国租界从中国领土上驱逐出去的一个执政者吧。 *************************** 租借是1945年归还的, 跟中共 扯不上关系。
w
wumiao
69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12:13:27如果美国的夏威夷要独立并且是大陆支持和武装的,大陆不断卖武器给夏威夷,还宣布保卫夏威夷不受武装侵略。美国会是什么反应? ?????????? 夏威夷当时归入美国,是进行过夏威夷人民的全民公投的,人民决定夏威夷跟随美国,结果夏威夷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同时进行人民公投的还有波多黎各,但是被当地黑帮捣乱投票后不同意加入美国,现在波多黎各人民后悔的不得了,但是已经无法挽回。中国政府敢不敢进行全面公投呢?
5
5AGDG
70 楼
啥名都被使用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13:30:36 说历史就说全点。中共是近代唯一做到了,把外国租界从中国领土上驱逐出去的一个执政者吧。 -------------- 五毛放屁,二战后中国还有租界?那时候是国民政府。
旁观者XWY
71 楼
中国国民党今天真是乐了。中共和民进党都是要消灭中华民国的,今天不约而同称赞它,保卫它。政治是妓女,一点红唇万人尝。没错。
旁观者XWY
72 楼
啥名都被使用,你对自己爷爷奶奶的祖国真是一知半解。日本投降后,中华民国是亚洲唯一战胜国,和美苏英签开罗宣言,废除所有不平等条约外国租界,收回台湾澎湖。成为联合国创立国,五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人民共和国代主席董必武是当时中国代表团团员,后来小鸡变公鸡是后话。还有很多小粉红不知道的,美国曾经要老蒋接管冲绳,邀请国军驻军日本,够你们嗨吧。但都没成事。原因是国共两党磨拳擦掌要打内战。比起960万平方公里的娇媚江山,这些都是无足挂齿。
麦蔻里
73 楼
既然是孙中山的忠实继承者,那就显示诚意,将天安门上毛三斗像换成孙中山的像。
旁观者XWY
74 楼
夏威夷是1959成为美国第五十个州。在这之前是美国托管地,受四大家族影响甚大。这些家族从事种植业,雇佣大量来自日本,中国,菲列宾劳工。四大家族反对statehood,因为全民选举意味着他们丧失特权。从1947年起,夏威夷民众多次投票要求statehood。在阿拉斯加1958年成为第四十九州后,夏威夷如愿建州。从此四大家族淡出政治,赖以生存的种植业也日薄西山。每年有些自称王室后裔出来谴责最后一位女王被政变推翻,这只是社会花絮。
旁观者XWY
75 楼
中共要统一台湾就要学美国。美国是合众国它的州其实是国。在加入之前全州公投有充分民意基础。前提是加入联邦将给州民带来显著好处。美国也绝对不用武力威胁。公投不成功是州的事,大家生活照旧。
w
wumiao
76 楼
习近平称分裂国家必遭“历史审判, 怎么觉得他自己最后会被中国和世界历史一起审判呢?
洋知青
77 楼
看看伟大领袖们是如何领导中国人推翻三座大山的。1推翻帝国主义。我就纳闷,帝国主义还分等级吗?为什么伟大领袖们和占领中国150多万平方公里的俄国眉来眼去,暗送秋波,和没占中国一寸土地,在抗日和改开大力帮助中国的美国横眉立目,仇人相见,纷外眼红,什么道理?认贼做父,就这么领导中国人反对帝国主义的吗?2反对封建主义。中国在辛亥革命是已经灭了皇帝,铲除了万岁。可是几十年后,当伟大领袖一掌权,马上就复辟当了万岁,万岁不行了又改成一尊。伟大领袖除了三扣九拜,皇权的一切都恢复了。这叫什么反对封建主义?3反对官僚资本主义。官僚做到及至是什么,当然就是一锤定音,一句顶一万句啦,还有什么 比这更官僚的?资本主义,全国的资本都归一个人说的算,谁人能比,谁人敢比?当年毛万岁是全国首富,资本家算个鸟?
p
phantomoftheopera
78 楼
辛亥革命110周年,究竟是谁在七十多年前分裂了国家,分裂了中华民国?应该遭历史审判的是中共政府。
北卡山人
79 楼
辛亥革命不就是分裂我大清国麻雀?这么说孙中山和革命党人应该被鞭尸了。毛泽东和延安党勾结苏俄分裂中华民国,也应该统统被点天灯。
匿名用户
80 楼
台湾国庆快乐!祝台湾国泰民安,民主自由万岁!同时感谢美国能够支持台湾,向世界展示我们华夏文化也可以很好的和民主自由相融合。这是中共最怕看到的。打倒中国共产党,枪毙大独裁者习近平!
思龙
81 楼
台湾没有美欧支持狗屁不是,为何美欧支持,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
J
Jecil
82 楼
思龙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3:15:19 台湾没有美欧支持狗屁不是,为何美欧支持,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 ~~~~~~~~~~ 你是狗屁
h
hppyny
83 楼
在朝鲜战争中,中共让士兵活活冻死饿死和运用人海战术逼迫士兵活活送死的战法让喜爱中华文化的麦克阿瑟将军大感震惊,这时他清楚地意识到,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他年轻时期所认知的有五千年文化传承的国度。它被不讲人性只讲党性的邪恶中共统治着。1951年4月19日,麦克阿瑟在国会发表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演说——《老兵不死》(Old Soldiers Never Die)。在演讲中他提及两点:“有些人提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要姑息红色中共。他们对历史上清晰的教训视而不见,因为历史分毫无误地告诉我们:姑息只能导致下一场更血腥的战争。妥协带来的只是虚假的和平,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先例显示姑息和妥协会有好结局。”“共产主义的威胁是全球性的,它若在一个地区得逞侵蚀,就会威胁其他任何地区,而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我们决不能姑息绥靖或是屈膝投降在亚洲的共产主义,否则,只会破坏甚至阻止我们在欧洲遏制其扩张的一切努力。”当年美国没有继续支持麦克阿瑟的战略,之后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各地扩张,让数千万人死于非命,美国也因此继续面临了古巴飞弹危机、越战等等战役。如今的中共也在想要重蹈覆辙发动侵略战争在台湾扩张其专制统治, 打败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谋求世界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