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病毒源头指控战开撕 起源美国还是中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3日 12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56961 阅读
128 评论
RFI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暗示,可能是由美国军方将新型冠状病毒带到了中国武汉,使中美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武汉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

据路透社报道,中美口水战升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可能是美军将新冠病毒带到武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暗示,可能是由美国军方将新型冠状病毒带到了中国武汉,使中美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武汉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美国官员指责中国对去年晚些时候在武汉首次出现的病毒疫情反应迟缓,而且不够透明。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三表示,中国最初并未很好地应对新冠疫情的爆发,有可能让全球晚了两个月应对;世界原本可以在这两个月中做好准备并大大限制疫情严重程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四在他的推特账户上写道,可能是美军将冠状病毒带到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中国城市武汉。

路透社据赵立坚发推文称,“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赵立坚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他的观点,即美国军方可能要为中国的疫情负责。

周四早些时候,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被问及奥布莱恩的言论时表示,我们希望美方的个别官员在这个时候集中精力应对疫情、推进合作,而不是向中国“甩锅”、“推责”,诋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这种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负责任,而且对美国本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帮助。耿爽补充说,“美国的这位官员称美国和国际社会应对疫情滞后,责任在中方——国际社会的公论是,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正是由于中方采取强有力防控措施以及中国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才有效阻遏了疫情向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蔓延,为国际社会抗疫争取了宝贵时间。”耿爽说,“我们敦促美方个别官员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国际公论,与其把时间花在攻击抹黑、怨天尤人上,不如把时间花在应对疫情、加强合作上。”

据路透社说,去年12月,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在武汉和湖北省,迄今为止,全球约三分之二的病例都是在这些地区发现的。但最近几周,绝大多数新病例发生在中国境外。中国有关部门在1月和2月采取了严厉的措施,包括几乎完全封闭湖北省,以防止中国其他城市爆发武汉这样的疫情,并减缓疫情向海外蔓延。

特朗普政府指出,其在1月底已经做出决定,限制来自中国的航空旅行,以抵御外界对其应对疫情反应太慢的批评。批评人士称,特朗普在公众场合淡化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联邦政府在推出检测方面行动迟缓。

据奥布莱恩称“不幸的是,武汉爆发的这次疫情没有采用最佳应对方式,而是被掩盖了,”奥布莱恩在一家智库表示,并引用了中国公民关于医生被要求保持沉默或遭孤立的报导,“以致于病毒消息无法外传”。“这很可能导致国际社会晚了两个月才做出回应”,在这两个月中“我们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在中国和目前在世界各地发生的情况。”据奥布莱恩说,“我们对此做出了出色的反应,但是...中国一开始的处理方式是不对的。”

据统计,全球已有超过13万人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逾4,700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在中国。美国有1,264例确诊病例,36例死亡病例。

老人新ID
1 楼
中美双发都不想成为病毒之源,但都无法证明对方是病毒之源。因为双方都无法也永远没有办法找到能让对方信服的 evidence.
j
jiujiujiujiu
2 楼
这个ABCDE的谣言咋还这么多人在传呀。没文化真可怕,拿出原论文来看看这么难么。连人家作者都明确说了多出来的两个病株都是从中国来的病人身上测到的,其一是从武汉来的。文中引用的中国数据也是只有几十个,假如真的8万人都测的话整个字母表估计都不够用了
J
Jane49Jane
3 楼
这病就是武汉发源地,武毒所制造,再造谣美国也没用,而疫情爆发中国就是习维稳的网管维稳拖延防控惹的人祸,全球大传染也是维稳延误最佳防控造成的。习是罪魁祸首,全人类遭受这次疫情袭击的祸首,是实实在在的人祸。
r
robert123
4 楼
祖国这么流氓,我放心了
p
pacific
5 楼
弯弯滚蛋 月光光买手表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4:05:00 瘟疫大国就是中国,将来依旧会产生新的瘟疫甚至研发出更厉害的病毒,并且倒打一耙栽赃给外国,因此,面对瘟疫大国,世界必须要采取限制中国人入境的政策,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特殊地位,取消中国常任理事国地位,将中共驱逐出联合国。只有把病毒消灭掉,人才会健康。
n
nanxun_
6 楼
站在道德高度说,疫情发作,全世界都是受害者,没有人该被谴责,各国政府都有措施不力之责;站在私人情感上说,中国是最大受害者,而其他国家政府媒体(包括美国)在中国疫情最初之时,各种讥笑指责不断(那些个骂中国人东亚病夫的美国记者,希望你们也逃不过病毒的追杀),落井下石,最初身为中国人的一点不安,自此统统消失,剩下的只有对中国人遭受的苦难的满满心痛(这里的中国人只指那些把自己当中国人看的人)。 鉴于这里发帖骂中国和爱中国的人,都有东亚基因,恐怕都是新冠病毒之所好,祝各自好自为之吧!
n
nanxun_
7 楼
月光光买手表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4:05:00 瘟疫大国就是中国,将来依旧会产生新的瘟疫甚至研发出更厉害的病毒,并且倒打一耙栽赃给外国,因此,面对瘟疫大国,世界必须要采取限制中国人入境的政策,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特殊地位,取消中国常任理事国地位,将中共驱逐出联合国。只有把病毒消灭掉,人才会健康。 @@@@@@@@@@ 你这么恨中国,新冠病毒它知道吗?会因此放过你吗?
百家争鸣2012
8 楼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化武基地出现病毒泄漏,导致人传人,美国进行了相应的预防演习(很可能只是走过场),于事无补,因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加上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但逐渐发生变异出现ABCDE系列。不幸的是有患者(很可能是美国军方参赛人员)去了武汉军运会。参赛选手的宿舍离华南海鲜市场距离大概在500米,患者带着变种病毒C到处转。结果附近的华南海鲜市场成为传播地点之一。 美国添世界一个道歉,特别是欠武汉人民一个道歉。
b
beyond-sky
9 楼
既可笑又可耻!真的还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流氓!肯定就是土共大外宣利用八戒百家之流搞的!利用美国的自由搞出这么丑陋勾当!卑鄙!
八戒.
10 楼
美国指责中国从来没有什么根据,中国连指出美国疑点的权利都没有吗? 各种迹象已经越来越多的证明是美国的病毒,狡辩什么?
心里无忧的旅人
11 楼
向全世界谢罪吧,这个无耻到无底线的政府,都到了什么时候了,还抹黑美国。
S
ShalakoW
12 楼
据奥布莱恩称“不幸的是,武汉爆发的这次疫情没有采用最佳应对方式,而是被掩盖了,”奥布莱恩在一家智库表示,并引用了中国公民关于医生被要求保持沉默或遭孤立的报导,“以致于病毒消息无法外传”。“这很可能导致国际社会晚了两个月才做出回应”,在这两个月中“我们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在中国和目前在世界各地发生的情况。”据奥布莱恩说,“我们对此做出了出色的反应,但是...中国一开始的处理方式是不对的。 **** 说的一点儿都不错。 中国之外的国家最初采取的方式是"围堵“,阻止病毒进入自己的国家,就如美国最先采取的行动。当时中国政府抱怨"美国开了一个不好的头"云云。 但中国最高层(习近平)隐瞒病毒的做法,让世界各国采取"围堵行动"推迟了1-2个月。北韩、俄罗斯率先封闭边界,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国的险恶与不负责任的做事原则,从而将自己国内的疫情降到了最低,世界其他各国政府的错误,在于他们过于相信中共至少还有最起码的行事原则。 武汉肺炎之后,世界彻底认清了中共的本质。中共嘴上不饶人,并不能改变世界将远离中共的事实。
f
frombjwithlv
13 楼
中国政府内部文件全面开火甩锅美国。不过马里兰陆军实验室是研究Ebola,smallpox and anthrax.和武汉病毒所研究的冠状病毒完全不是一回事。网上稍微查查就知道了。 任何人都可以在白宫网站发起请求。你胡锡进可以,其他人也可以。根本说明不了什么。
A
Armweak
14 楼
这次新冠病毒的爆发,让人看清了全球化客观上的不可行性。在制度上,文化上,和道德水准上,东西方差别太大。这些差别的存在和不减少不消除,在全球化合作过程中已经造成了巨大、并将引起更大的矛盾。 散伙要趁早!
n
nanxun_
15 楼
起源美国的新冠病毒在武汉出现疫情大爆发,有其特殊性。 第一,春运,人流集中,全部都是近距离接触,人挤人,而美国就算东西岸人口即使密集,也很难见到人挤人的景象,所以在武汉爆发前,即使有流行,但没有集中爆发。同样的例子就是钻石公主号,几千人集中在一艘船上,传染就很快。可是即使美国这样地广人稀外加流感疫苗,今年依然有3400-4900万人感染流感(其中至少0.3%的不明病毒感染。美国没有公布这个不明病毒,估计有三个原因(怕民众惊慌,知道此病毒致命性不高,甩锅病毒源头)。不然以美国的顶尖高级病毒/防疫专家云集,怎么会几个月还没有给这个不明病毒一个正式名称?! 第二,武汉,消息公开后,惊慌之下各种病人都一窝蜂挤到医院候诊,造成大面积的交叉感染,有的仅仅只是小小的流感甚至自我感觉不舒服,结果反而被感染了新冠,更多的住院病人因此遭受传染,医院近乎瘫痪,医生猝不及防之下也被感染,医疗力量不足造成传染率和死亡率高。这也是各国在疫情之后尽力安抚民众的原因,也是孙正义捐测试挨骂的原因,因为所有有头脑的人都从武汉经历的看到民众惊慌导致医疗部门近似瘫痪的严重后果。如今再回过头来看,李文亮医生的做法的确有不足一面。当然土共一向官僚主义严重,也是艾芬李文亮医生存在的原因!如果土共防疫预警机制运作良好,在疫情之初就会上达天听,也不会造成如此大的疫情。土共欠中国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一个鞠躬和补偿!
D
Dynau
16 楼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全世界说武汉是病毒发源地,是因为发源地肯定是第一个大规模发病地区,这是公卫常识。另外,美国指责的是中国在病毒发作初期隐瞒疫情。病毒发源地没什么可指责的,只要不是人造病毒,中国这么急着甩锅,倒是很刻意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32:55美国指责中国从来没有什么根据,中国连指出美国疑点的权利都没有吗? 各种迹象已经越来越多的证明是美国的病毒,狡辩什么?
n
nanxun_
17 楼
续: 第二,武汉,消息公开后,惊慌之下各种病人都一窝蜂挤到医院候诊,造成大面积的交叉感染,有的仅仅只是小小的流感甚至自我感觉不舒服,结果反而被感染了新冠,更多的住院病人因此遭受传染,医院近乎瘫痪,医生猝不及防之下也被感染,医疗力量不足造成传染率和死亡率高。这也是各国在疫情之后尽力安抚民众的原因,也是孙正义捐测试挨骂的原因,因为所有有头脑的人都从武汉经历的看到民众惊慌导致医疗部门近似瘫痪的严重后果。如今再回过头来看,李文亮医生的做法的确有不足一面。当然土共一向官僚主义严重,也是艾芬李文亮医生存在的原因!如果土共防疫预警机制运作良好,在疫情之初就会上达天听,也不会造成如此大的疫情。土共欠中国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一个鞠躬和补偿!
n
nanxun_
18 楼
Dynau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47:09 全世界说武汉是病毒发源地,是因为发源地肯定是第一个大规模发病地区,这是公卫常识。 @@@@@@@@@ H1N1起源于美国,并且在美国流行了4年。但是却在2009年春在墨西哥大规模发病,因为墨西哥人正好是H1N1的所好死的人最多,所以墨西哥人就该被谴责?
n
nanxun_
19 楼
Dynau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47:09 全世界说武汉是病毒发源地,是因为发源地肯定是第一个大规模发病地区,这是公卫常识。 @@@@@@@@@@ 英国殖民军故意把天花病毒带到美洲大陆,致使印第安人几乎灭绝,因为天花在印第安人中大规模发病,所以印第安人的居住区就是病毒发源地? 你的常识是哪里来的?无知不是你的错,无耻就是你的错了!
洋知青
20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28:17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化武基地出现病毒泄漏,导致人传人,美国进行了相应的预防演习(很可能只是走过场),于事无补,因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加上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但逐渐发生变异出现ABCDE系列。不幸的是有患者(很可能是美国军方参赛人员)去了武汉军运会。参赛选手的宿舍离华南海鲜市场距离大概在500米,患者带着变种病毒C到处转。结果附近的华南海鲜市场成为传播地点之一。 =============================================== 1美国病毒泄露。如果是那样,那么最先传播的应该是加拿大,墨西哥,而不是大洋彼岸的中国,更不会是鸟不拉屎的武汉。2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真是无知!病毒的早期都是最强的,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弱。3加上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看今天美国传播速度,不快吗?4病毒所正有此类病毒,发表的文章已经证明,还用美国人往那里拿吗?再说了,武汉军运会在十月中旬,距新冠爆发十二月底差了两个半月。难道你让病毒休息两个半月再发作?还是病毒在寻找红色基因,ACE2,哈哈哈哈!
D
Dynau
21 楼
按医学界的结论,这种新冠病毒的传播性,是流感的10-20倍,按你的逻辑,没什么人挤人,美国就不应该有流感季节,可实际情况正好相反。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46:55起源美国的新冠病毒在武汉出现疫情大爆发,有其特殊性。 第一,春运,人流集中,全部都是近距离接触,人挤人,而美国就算东西岸人口即使密集,也很难见到人挤人的景象,所以在武汉爆发前,即使有流行,但没有集中爆发。...
老李子
22 楼
武毒所被军管,迟迟不让美国专家到中国,拆除海鲜市场。还有没有销毁的证据吗?呵呵
D
Dynau
23 楼
按WHO的研究,HIN1就是我们说的猪流感,第一个病例是2009年3月17日在墨西哥,美国的第一个病例是同年3月28日的,你说之前已经在美国流行4年,医学上的证据在哪?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50:14Dynau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47:09 全世界说武汉是病毒发源地,是因为发源地肯定是第一个大规模发病地区,这是公卫常识。 @@@@@@@@@ H1N1起源于美国,并且在美国流行了4年。但是却在2009年春在墨西哥大规模发病,因为墨西哥人正好是H1N1的所好死的人最多,所以墨西哥人就该被谴责?
小龙娃
24 楼
中国政府最擅长的就是维稳、压制、耍流氓。
A
Armweak
25 楼
在这件事上,你越和土共纠缠,你就越觉得说不清,就觉得陷得越深。其实,没有必要和土共去辩论,试图去说服它。土共的无耻性邪恶性不只是表现在这一件事情上,而是表现在几乎任何事情上。至今,在美国英文媒体上,除了几家报纸为了吸引眼球以外,你看到电视上网上有大规模关于新冠病毒出处的讨论吗? 建议你去网上查一查,当年SARS爆发后,土共做过一模一样帅锅勾当。只要世界有事,土共就要往美国身上拍脏水。
D
Dynau
26 楼
医学界的结论是,天花病毒起源于古埃及,当时在古埃及就是有大规模爆发及大规模人口减少。所以,医学界的常识就是常识,没什么错误。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54:26Dynau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47:09 全世界说武汉是病毒发源地,是因为发源地肯定是第一个大规模发病地区,这是公卫常识。 @@@@@@@@@@ 英国殖民军故意把天花病毒带到美洲大陆,致使印第安人几乎灭绝,因为天花在印第安人中大规模发病,所以印第安人的居住区就是病毒发源地? 你的常识是哪里来的?无知不是你的错,无耻就是你的错了!
f
frombjwithlv
27 楼
这种论调一出,把很多原本中立的人都推到中国政府对面。
D
Dan1111
28 楼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说得好
路过da酱油
29 楼
之前还盛传染不传白人只传黄种人呢。还有啥不能编的?贺建奎是美国人、P4实验室被美国黑客黑了、CIA化妆成小贩在海鲜市场卖穿山甲?
m
mmnn66777
30 楼
这次发源于中国的武汉肺炎病毒,给中国的国家声誉造成的巨大破坏,怎么说都不为过,现在全世界基本上把中国看成是与索马里、利比亚、伊拉克、伊朗、朝鲜、刚果、安哥拉等同一类的国家了,甚至更低。等武汉肺炎疫情过后,中国再老老实实地度过二、三十年,也不知道能否恢复声誉。今后很多年里,中国人在世界各国都不受欢迎。
w
warara
31 楼
把病毒所建在海鲜市场附近,最近还揭出科学院士李宁把做实验的标本猪牛卖到市场给大家吃获利千万,武汉封城后习近平急急忙忙推出生物安全法,事实真相昭然若揭。美国国务卿讲话用了一个武汉病毒中共急的直跳脚。去看看世界各地的报纸吧,说的都是武汉病毒,有些直接就说是中国病毒。光凭几个污毛在文学城上散布美国放毒论徒劳无用。
喜得利
32 楼
刚开始刻意甩锅华南海鲜市场,发觉不成,现在改变策略,甩锅美国! 早知可以甩锅美国,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这么甩锅的呢? 歪脚步出来,出丑。
F
FGOT888
33 楼
起源在哪成政治化,原因是独裁党不敢透明调查,连科学家都不让。这是一个一贯为自己目的隐藏真相的邪恶力量。
I
InNorthTexas
34 楼
不管民主党共和党, 有谁相信共产党?
c
cobraa
35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3:46:12 首先,这次病毒是美国产生的,这是日本最开始怀疑美国的,朝日新闻发布的,自己查,不是中国先怀疑的; 第二,2019年,美国的流感死亡率太高,这加剧了人们对这件事的怀疑,美国很多死者,很可能真正的死因并不是流感,而是新冠肺炎; 第三,美国在2019年时,曾经有一段时间发现患者的肺部出现一些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当时怀疑是电子烟造成的,后来苦于找不到证据,这部分的患者也可能是新冠肺炎导致的结果; 第四,美国卫生部门至今仍以各种理由搪塞,不愿对死者进行病理解剖,也不愿意与外国分享流感病毒初始数据,美国朝野上下闭口不谈本国疫情,而是开足火力指责别的国家,这本身就是很奇怪的事情。 第四,现在对病毒做测序,发现病毒有ABCDE五大家族58个小家庭,在大陆,基本上都来自于C家族,只有这一个族群;但是美国却ABCDE五大族群都有,美国这么少的病例,却能集全这么多族群,真是难得呀。 -------------- 赞同这些看法!
求知若愚
36 楼
按病毒进展流程,开始从中国的武汉到全国然后到世界。事实终究是事实。
栾世清
37 楼
漠视美国有病毒变种ABCDE事实的人多数是不客观的政治控。
b
blue6albion
38 楼
如果病毒真在欧美先流行再输出到别处,那应该是全球大爆发在先,而轮不到武汉最先成为焦点一两个月了。
c
ceocto
39 楼
智商超过60的人就知道从哪里来的, 肯定是从不让说,不让查,自己也不去查的国家。
栾世清
40 楼
美国地大人疏,居住空间宽松,多数都有暖气,身体比较强壮,卫生习惯也比较好,所以即使有流行病毒传染得也不会很快。很多人感染病毒可能都不会发病,多数人感染病毒留在家里都能当流感挺过去。
F
FGOT888
41 楼
本来搞清来源有助于尽快找到对付病毒的方法,让中国与世界那些不幸的患者得到救助。但这个独裁政权不敢公开透明地以科学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调查它
可怜天下父母心
42 楼
中共病毒祸害全球。
l
lynn2019
43 楼
说是反华蛆制造的我没意见,他们也是中国人。
m
mreader_雨语11
44 楼
为什么一说源头在美国就有那么多人跳脚呢?既然是“可能”那就有任何的可能。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是局外人,除了受舆论的影响外你能有多少事实真相?
风火轮
45 楼
如果自己做得有猫腻,就不能怪别人怀疑。美国至今流感患者数千万,死亡也过万,却自始至终对新冠病毒检测严加控制。所有疑似均须送到CDC进行检测、公布,严格限制检测对象,规定只检测有过中国旅行史或者与确诊患者接触过的病例。作为顶尖的防疫科技大国,竟然宣称测试盒有瑕疵,是否接受测试结果成了可人为选择的儿戏。直至三月初才将检测权力下放,但吹风测试盒供应紧张,还开会要求对外口径一致。美国甩锅行为明显,多家媒体都有此怀疑。为何被怀疑的是美国而不是其他国家? 中国最初把源头调查重点放在野生动物,还对此颁布了相关法令。但是调查结果表明武汉可能只是病毒集中爆发场所,病毒来源不确定。 当前世界各国要做的是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病疫。像RFI这样在危急关头还操弄是非、制造对立的小人行为,只会带来负面影响,令人不齿。
一在
46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57:21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28:17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化武基地出现病毒泄漏,导致人传人,美国进行了相应的预防演习(很可能只是走过场),于事无补,因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加上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但逐渐发生变异出现ABCDE系列。不幸的是有患者(很可能是美国军方参赛人员)去了武汉军运会。参赛选手的宿舍离华南海鲜市场距离大概在500米,患者带着变种病毒C到处转。结果附近的华南海鲜市场成为传播地点之一。 =============================================== 1美国病毒泄露。如果是那样,那么最先传播的应该是加拿大,墨西哥,而不是大洋彼岸的中国,更不会是鸟不拉屎的武汉。2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真是无知!病毒的早期都是最强的,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弱。3加上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看今天美国传播速度,不快吗?4病毒所正有此类病毒,发表的文章已经证明,还用美国人往那里拿吗?再说了,武汉... 查看完整评论 ~~~~~~ 武汉鸟不拉屎?那里是交通枢纽 有一千多万人
p
pivotal
47 楼
中国现在基本上就是塔利班
m
moonlvy
48 楼
美国敢做不敢当吗?
问题哥
49 楼
blue6alb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6:25:18 如果病毒真在欧美先流行再输出到别处,那应该是全球大爆发在先,而轮不到武汉最先成为焦点一两个月了。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6:02:13 在这件事上,你越和土共纠缠,你就越觉得说不清,就觉得陷得越深。其实,没有必要和土共去辩论,试图去说服它。 =========== 这是我昨天晚上犯下的最大的错误。我试图从流行病学的角度去说明这种说法完全站不住脚,结果不仅鸡同鸭讲,而且换来仇恨。我真是后悔瞎耽误功夫。
一在
50 楼
已经有疫苗了?还要签保密协议?真的有这种事会传不出来 现在通信那么发达 能保密? ~~~~~~~~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3:09:22 具体内容可以参考下面网站 万维博客 文庙的博客 《自然》杂志泄密新冠病毒的发源地
问题哥
51 楼
。。。我是在微信同学群里说明。。。
y
yard2012
52 楼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说得好!
f
fugang888
53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3:46:12 首先,这次病毒是美国产生的,这是日本最开始怀疑美国的,朝日新闻发布的,自己查,不是中国先怀疑的; ??????????????????????????????????????????? 你真不要脸。我家订的就是朝日新闻。
z
zzlbentley
54 楼
赵利坚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要交投名状呢,竟然把这么不入流的阴谋论哪来炒作。上个月看到观察者报道一位中国人由于散布病毒为美国生化武器言论被公安拘,没想到这么快就反了。想必是五毒所证据销毁工作基本完成又可以牛一把了。还是对等原则 ,美国可以要求中方公布所有生化科研资料,让联合国调查五毒和相关人员,自由进入武汉采访取证
[
[网上有美女我自杀]
55 楼
恶心的0.5元蛆表演时间到了
l
lxd
56 楼
恶人先告状,掩盖武汉P4责任。
三颗牙
57 楼
麻辣隔壁的。真没想到这里被翻墙领工资的畜生占领了。
z
zzlbentley
58 楼
原来美国参赛人员谁都没接触,几十个不同国家的军方代表面都没见一个就去逛海鲜市场了,这才导致只有武汉市民感染,高啊。 这群反中区想象力真丰富,可为何智商堪忧啊。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28:17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化武基地出现病毒泄漏,导致人传人,美国进行了相应的预防演习(很可能只是走过场),于事无补,因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加上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但逐渐发生变异出现ABCDE系列。不幸的是有患者(很可能是美国军方参赛人员)去了武汉军运会。参赛选手的宿舍离华南海鲜市场距离大概在500米,患者带着变种病毒C到处转。结果附近的华南海鲜市场成为传播地点之一。
l
lhwxd
59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4:22:37 法广是烦众媒体。 “中国最初并未很好地应对新冠疫情的爆发” 不要说中国了,哪个国家政府都会有初期错失除非是拿到提前情报的。 ===================== 你一个坑里跌了两次了。
p
pollyli
60 楼
真是越来越不要脸的流氓国家了。不仅删自己民众的意见,全球甩锅。
看得穿
61 楼
fugang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6:58:27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3:46:12 首先,这次病毒是美国产生的,这是日本最开始怀疑美国的,朝日新闻发布的,自己查,不是中国先怀疑的; ??????????????????????????????????????????? 你真不要脸。我家订的就是朝日新闻。 ++++++++++ 狠狠抽了胎毒老卵一记大耳刮子。不能再赞更多,呵呵
m
mcsquare
62 楼
中国害怕啦。早晚的事。嫁祸于人,躲也没用。世界每个国家都知道武汉病毒。
东方明月-
63 楼
这样的甩锅不是爱国是害国,让全世界看不起中国——-如果美国早有这个病毒传染,新冠如此强大的传染力,全世界早就爆发了。武运会这么多参与国包括国内其它城市根本不可能全部幸免,最多也比武汉晚一个月就应该爆发了。即使美国医生水平太差,把它当流感了,难道全世界医生水平都是体育老师培养的?武汉医生比北京上海医生都高?武汉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医院火葬场挤爆的城市的,有全世界最好的医生,全面封城,还比别人不闻不问战瘟疫要早爆发两三个月。这样的逻辑,看来是脑子被病毒攻击,自己傻了把全世界当傻子了。自然规律是瘟疫最早最严重的地区一定是发源地
看得穿
64 楼
所谓开撕是不存在的。 世界上除中国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认为病毒不是起源于中国。 习特厚一伙四处造谣,只是愚弄墙内人,给自己脱罪。自己内部玩玩就算了,呵呵
g
guanzhiyuan
65 楼
yard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6:55:03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 不仅如此,美国医药公司还把瑞德西韦的配方给中国让中国免费使用。中国的大批治愈患者都是用了这个药得救的,这个医生和制药公司已经在微信群公开了
深不可测
66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5:28:17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化武基地出现病毒泄漏,导致人传人,美国进行了相应的预防演习(很可能只是走过场),于事无补,因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加上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但逐渐发生变异出现ABCDE系列。不幸的是有患者(很可能是美国军方参赛人员)去了武汉军运会。参赛选手的宿舍离华南海鲜市场距离大概在500米,患者带着变种病毒C到处转。结果附近的华南海鲜市场成为传播地点之一。 美国添世界一个道歉,特别是欠武汉人民一个道歉。
咱中国人
67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3:43:51 还有几件事呢: 第一,在2019年9月份左右,有一批美国人肺部纤维化,当时对外说,原因是电子烟,但是苦于找不到证据; ************ 我也有关注到这个消息。因为当时也打算买个电子烟。
c
chongqingguy
68 楼
这个关键时刻你咬我我叫你有用吗?关键还是要合作对抗COVID-19 ,造福与普通老百姓。
难得幽默
69 楼
金银潭医院:军运会五外籍运动员患疟疾,与新冠肺炎无关 https://www.infzm.com/contents/177493 三周前的报道,有些人真的无赖没底线
7
7000miles
70 楼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咱中国人
71 楼
很简单啊。两个国家开撕,而美国是民主国家,当然可信度高,把自已的公开了,嫌疑排除了,剩下的共产党怎么说都无所谓了。
难得幽默
72 楼
这些无赖硬是要把疟疾说成是肺炎,还是美军,无耻又下作
华府采菊人
73 楼
请那几位“花言人”带头吃蝙蝠和果子狸, 并大张旗鼓重开华南海鲜野味市场,以示源头不是野生动物, 从而间接证明来源不是武汉
s
samo
74 楼
如果真是美国始发,美国又有没有任何防控,新冠重症率20%,再加上普通流感,医疗系统应该早就承受不住了,盖个火雷山什么的,可是根本没有出现这个现象,怎么解释?有点科学精神和思维逻辑就知道根本是满口胡言。
梦想偷懒的女人
75 楼
我一直以为军运会是最弱的一个锅,别的锅都没法甩了,就把这当真了。有军人发病吗?军运结束全国的地方军人回到当地有哪个军营发病?世界各地军人从武汉回国以后有哪国发病了?然后过了一个月有病的军人去海鲜市场买菜啦?这种起了开头圆不了中间圆不了结尾的像幼儿园的段子,怎么想的都是自己有利的不在乎旁人怎么看? 大家看看石正丽2020,2,3发表在science上的论文,清楚说她以前就发现这个病毒有传人的potential,她在12月12日海鲜市场最初的病人就着手她的论文了,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大家还在封城封关人仰马翻,她已经一手把美国捐的药申请专利,一手发表论文了。
咱中国人
76 楼
病毒的源头究竟在哪里?你家第一个发现出来,只能说有可能是源头,但一口咬定,你们肯定也委屈的。
老生长谈
77 楼
舞猫何其多!!!
天上之蛙
78 楼
不管病毒源头来自何处,我就知道这病毒叫武汉病毒。
c
charley3
79 楼
没有证据,瞎咬人
意天
80 楼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8:25:12 没有证据,瞎咬人 --------------------- 两边都没有证据,随便喷
湾区范儿
81 楼
yard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6:55:03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 哈哈哈哈哈
四月红枫
82 楼
智商都拉低了
咱中国人
83 楼
老生长谈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8:18:41 舞猫何其多! ******* 你看清楚点,其实湾湾更多。都是意识形态,真相重要吗?就像楼下说的:我就是认为这是武汉肺炎。这个不就结了?说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
西
西风-西风
84 楼
7000mi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8:06:04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说的妙!
瞎扯淡
85 楼
美国间谍一定在常委会里,又一次文革要抓走"资"派了
Z
Zhisou
86 楼
在听证会上众议员问疾控中心主任是否可能有武汉病毒的病人会被误诊为流感,内地的报道把前头那句"So we could have people" 删掉了。 可能变成了承认。
洋知青
87 楼
1美国病毒泄露说。如果是那样,那么最先传播的应该是加拿大,墨西哥,而不是大洋彼岸的中国,更不会是内陆的武汉。甚至欧洲,日本,南朝鲜都应该早于中国。2病毒开始传染性不强。真是无知!病毒的早期都是最强的,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弱。如果说病毒恰巧变异变的更毒,变异的病毒恰巧感染了参加军运会的运动员,而这运动员不感染其他同吃同住的其他运动员,偏偏感染了武汉的哪个家伙,你信吗?3武汉军运会在十月中旬,距新冠爆发十二月底差了两个半月。这期间病毒躲在哪里?难道你让病毒休息两个半月再发作?还是病毒在寻找红色基因,ACE2,没找到就再等等?4美国地广人稀,人传人速度不快。看今天美国传播速度,不快吗?5病毒所正有此类病毒,发表的文章已经证明,还用美国人往那里拿吗?说真的,美国运动员千里迢迢带病毒到武汉,这病毒无视机场人员,无视同机组人员,无视运动员大军,专门感染武汉人的几率比武毒所把病毒撒大街感染武汉人的几率低千万倍。所以啊,洗地能不能找一个智商高点,找一个科学点的借口?
n
nip
88 楼
这怎么是错误呢?这种对话,提出不同的观点,传播不同的信息,没错啊。地心说当年也是很久才取得胜利的。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6:51:23 这是我昨天晚上犯下的最大的错误。我试图从流行病学的角度去说明这种说法完全站不住脚,结果不仅鸡同鸭讲,而且换来仇恨。我真是后悔瞎耽误功夫。
n
nanxun_
89 楼
yard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6:55:03 崔永元说:如有人问我这病毒是不是美国人干的,我就说没错。而且美国人收买武汉警察不让8个医生报警。还收买整个卫生系统装聋作哑。还买通武汉官员故意春节(过年)让几万老人吃宴席传染。红十字里有美国特务阻挠物资发放。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县卫健委主任是台湾特务得到命令捣乱。武汉市长一定是拿美国津贴,否则不会隐瞒 @@@@@@@@@@ 崔永元指责的是中国政府的官僚主义和防疫无能,跟病毒起源哪里是一回事吗?
栾世清
90 楼
其实发言人赵立坚这样做挺好! 來而不往非娱乐也! 双方都把各种线索摆出来,谁爱信什么,观众悉听尊便。
精光
91 楼
卑鄙无耻。
l
louie14
92 楼
Mbtech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4:59:55 卵屎清取代八戒,长贱,成为文学城舔中国共产党菊花的首席舔屎官。 ———————————— 你舔洋菊更恶心!
八哥
9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3-11 15:38:52 生物武器离我们有多远?不远,武汉P4研究所不是就在武汉嘛 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次意外泄露,也许按照计划他们再过几年就研究出疫苗了,到那时他们就可以想灭谁就灭谁,他自己有疫苗全球他就是老大了,可是一个没留神玩砸了! 楼下西门说得对,他们这些年一刻也没忘记超限战,对美国这样的国家拼实力根本没戏,200年都没戏,只能玩下三滥。。。 ============================ 以武汉肺炎的凶险和传播性,早就该通过军运会参赛运动员们传遍全世界, 为啥会等到武汉爆发, 再散布到全世界。 五毒所玩了十几年蝙蝠,蝙蝠来自云南,武汉肺炎96%相似度云南蝙蝠, 4%人工修改, 也没见他们 搞出疫苗,反倒搞出这么个进攻性大杀器 祸害人类。 生武化武,一般都是攻击性的,所以这个五毒所不简单。 拜师美国民用生物研究,然后自立门户民转军弯道超车,中间安全环节肯定有问题
栾世清
94 楼
看网菌们都是带威胁地想给人捂嘴就知道谁心虚。
p
phantomoftheopera
95 楼
其实中国这样转嫁祸源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现在世界上所有知道新冠状病毒爆发的人都知道病毒是在中国武汉迅速传播到世界各地的。如果事件是局部事件,你这样嫁祸于人可能会有人相信你。但在全世界都大受影响的情况下,正常人没有人会相信这样嫁祸于人的把戏。这样做只能引起全世界人的反感。
汤姆爷爷
96 楼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四(3月12日)在推特上轉發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刊出的美國國會聽證視頻片段,由此推論說「美軍把武漢肺炎(又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疫情帶到武漢」,但是,沒想到湖北經視的一篇報導讓中共的謊言露餡了。 獨立調查記者、作家曾錚在推特上公布湖北經視的一篇報導,早在9月18日,武漢天河機場就已經進行一場口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活動,以實戰形式,模擬了機場口岸通道發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當時離世界軍運會還有30天,中共還能預知美國將會把這病毒傳給武漢,真的「料事如神」。
h
hgts
97 楼
我看到了一个全身满是毒瘤的家伙在指责医生脸上有颗痣,太他妈的荒唐可笑了 !!!中共太不要脸。
技术员
98 楼
对二万流感病亡者开棺验尸。
z
zzbb-bzbz
99 楼
中国,伊朗,意大利的病毒基因组不同,是有人针对种族放置不同基因组的病毒。而美国这些病毒品种都有
一条小路
100 楼
跟中共的躍進就死得越快,病毒起源在武漢病根在中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