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国 58国发表宣言 布林肯国务卿视频讲话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16日 20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50392 阅读
158 评论
VOA



布林肯国务卿就58国签署《反对国与国关系中任意拘押宣言》发表讲话。(视频截图)

在加拿大倡议下,美国等58个国家2月15日发表《反对在国与国关系中任意拘押宣言》(Declaration Against Arbitrary Detention in State-to-State Relations),反对一些国家把拘押外国公民当作外交筹码。宣言没有点名具体国家。但是,据信这与加拿大政府营救两名2018年末以来一直被中国关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佛(Michael Spavor)的外交努力有关。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这项宣言发表视频讲话。

以下是布林肯国务卿讲话的全文翻译:

我很荣幸参与发起这项倡议,我感谢加拿大为此发挥的领导力。

国与国关系中的任意拘押是一个严重问题。简而言之,这是当某人在国外旅行或居住时,比如一位商人、游客或探亲者,被政府拘押并受到不实指控或判刑,原因是他们护照上的国籍。他们随后被用来获取国与国关系中的影响力。他们变成了讨价还价的筹码---一种人质。

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已经被国际人权公约所禁止。然而某些国家仍然在这样做,我们作为一个全球大家庭必须挺身反对。

这种任意拘押违反被扣押者的人权,给他们的家庭带来痛苦,也威胁到每一位在国外旅行、工作和生活的人。

现在是向每一个任意拘押外国公民并试图把他们作为筹码的政府发出明确讯息的时候了:国际社会不会容忍这种做法。

这么多国家支持这一宣言的事实显示了它的力量。如今让我们把这一势头维持下去。我敦促更多的国家加入我们,明确宣示国与国关系中绝容不得任意拘押。人类不是谈判筹码。这事关人权与法治。我们将一道为这二者挺身而出。

谢谢大家。

来自加勒比海
1 楼
中国人海外要是无辜被抓,中国政府没有反应, 那么中国政府以后在国际上就没有方法混了。 这里很多小黄人, 被强暴了, 还津津有味, 感恩戴德, 感到无比荣光。
危言
2 楼
中国可以对这个宣言表示欢迎,然后要求发表宣言的各方要言行一致,首先把孟晚舟放了。
锡耶纳
3 楼
孟每次亮相、那只戴着脚腕环、穿着名牌高跟鞋的脚腕照片全世界都熟悉了,从你嘴里吐出来就成“脚镣”,你的谎言张口就来。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7:22:04 既然如此,那个电子脚镣是谁的呢?孟晚舟自己给自己戴的?加国扣押了她的护照,让她戴电子脚镣是什么?
唐爽粉丝团
4 楼
太空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6:34:15 找个借口放了这两个加拿大人吧,对修复中国的形象有好处 ================ 俩加拿大人是无辜的吧?
到处走走123
5 楼
先放了孟再扯
g
grave
6 楼
天津大学教授张浩16日从中国飞到美国洛杉矶入关时被警方扣押,并被当地法院以间谍罪起诉,一同被扣押的还有包括另外两名天大教师在内的5名中国公民。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已经被国际人权公约所禁止。然而某些国家仍然在这样做,我们作为一个全球大家庭必须挺身反对。这种任意拘押违反被扣押者的人权,给他们的家庭带来痛苦,也威胁到每一位在国外旅行、工作和生活的人。现在是向每一个任意拘押外国公民并试图把他们作为筹码的政府发出明确讯息的时候了:国际社会不会容忍这种做法。
m
minren
7 楼
美,加自打咀巴
土拨鼠拨土
8 楼
中国被美国任意关押的也不少吧
S
Science_东岸01
9 楼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7:36:40 哪58国?有这么傻的国家跟着美加闹。 ================================= 美,加,英,澳,新,日,德,法,意... 概括地说,G7+五眼+欧盟+中南美和非洲部分国家
十年梦
10 楼
中国政府对两个加拿大特工不放也不判,就这么耗下去!布林青这时候装无孤来了,晚了!抓孟晚舟时你们想过人权吗?
我要真普選
11 楼
10年夢:孟就一直待在自己的豪宅裏,與自己一家生活在一起。還能夠挑戰加拿大警方的執法。這些在中國都是不可想像的!中國有這樣的人權嗎?
g
goldeyeball1
12 楼
这些流氓把国内法强加于国际法之上,把全世界整惨了,却像疯狗一样反咬一口,真是无耻到极点了。
S
Science_东岸01
13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7:54:00 中国政府对两个加拿大特工不放也不判,就这么耗下去!布林青这时候装无孤来了,晚了!抓孟晚舟时你们想过人权吗? ====================== 其实中国也可以搞个宣言,然后拉世界各国签名,这样不就对等了么 只是抗议没啥用,要行动,相信中国政府这些年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力还是在的
R
Radianz
14 楼
中共的所谓对等辩解,毫无说服力。如果你只能说服本国人民,国际社会不认同。辩解意义不大。 问题是中共无独立司法体系,一切党说了算,本身就无法取信国际社会。 中国宣传媒体全部姓党,就无法取信国际社会。 无司法透明,如公审,保释,等一系列,司法过程,无法取信国际社会。 抓人时间和国籍上明显报复,明摆着,无法取信国际社会。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中共至今似乎还不太了解,西方主导百年的司法运作体系。 一副 “我泱泱大国,我行我素” 的德性。无赖啊。
p
phenixw
15 楼
美欧还有脸说! 当年美国在欧洲等国的黑监狱内,叫喊人权的出来走走!
遍野无尘
16 楼
"任意" 怎么解释任意?
w
watcher2
17 楼
对于这样的问题的讨论就是浪费时间。对外交官们的表态理解一下就行了。没意思!
R
Radianz
18 楼
phenixw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8:12:41 美欧还有脸说! 当年美国在欧洲等国的黑监狱内,叫喊人权的出来走走! ------------------------------------------------------- 中共是国家主导的黑暗,是国家层面,制度造成。欧美是个人甚至部门的腐败,而且自己揭发。 中共控制言论,掩盖的黑幕不知多少。
吃货2001
19 楼
58个国家里包含了大部分的大国强国,我相信党国能拉上超过58个国家,但大多是粉蛆嘴里常念叨的笔尖国家。
东方明珠中国风
20 楼
西方的那一套只有西方适用。世贸,联合国的规则里面没有的,自己玩自己的。
r
roliepolieolie
21 楼
好,对付恶棍中国,就是要全球发声。
十年梦
22 楼
Science东岸01,费那劲干啥!美加整了58国来站台,有用吗?最终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是要看实力,川普以流氓手法处理中美关系,不还是灰留留地卷铺盖回家吗?他能解决得了吗?七十一年前中国几乎没有现代工业,主要靠老大哥那六十个师的装备把美军从鸭绿江边打到三八线,你说现在中国还会怕谁吗?用句彭总的话,西方国家再在中国海边架几门大炮就占领一个国家的历史不复返了!所以,中美之间会有一天好好相处的,但要有一个过程,西方白人的傲慢是需要中国人用实力来慢慢改变的。
d
dq51
23 楼
抓人不好。还是派那种割汽车的无人机好。
R
Robinlu
24 楼
中国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国外是嫉妒恨,恨国党绝对不到人口的0.5%.政府必须考虑的是95%以上大众的利益,不会按几个不同政见者行事。
h
hua0928
25 楼
宣言本身没有错,如果所有国家都能遵守,当然更是件好事。但这个世界流氓国家和号称法治其实是人治的的国家还有很多啊。
f
fll2012
26 楼
特鲁多总算做了一件对的事
f
fll2012
27 楼
看着吧,墙国也会马上签名赞同,让你们看看厚黑的厉害
相信事实
28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7:41:20 佩戴電子腳鐐,還有聘請保安公司。 是她的律師提出的要求。 === 你也找个律师要求戴那玩意儿玩玩?还自己要求?切!
老寓公
29 楼
逮捕了两个加拿大人不提出证据审判就足以证明是拿来做筹码的。 就跟黑帮绑票一样。
何西2017
30 楼
这宣言有点浪费时间和精力,首先如何区分是否是任意关押?如拿孟晚舟扣押事件来看,从中国角度加拿大
老寓公
31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7:22:04 既然如此,那个电子脚镣是谁的呢?孟晚舟自己给自己戴的?加国扣押了她的护照,让她戴电子脚镣是什么? ************************** 孟晚舟非法拥有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区两本护照, 不该扣吗?
自得其乐_美国11
32 楼
中国也是依法抓的呀,一脑子浆糊的加拿大人
搦战
33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8:45:59 孟晚舟非法拥有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区两本护照, 不该扣吗? ============================================================== 那也是违反了中国的法律,遣返中国好了。
搦战
34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8:45:59 孟晚舟非法拥有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区两本护照, 不该扣吗 ============================================================== 此外孟晚舟是因为这个罪名被扣得吗?
搦战
35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7:41:20 佩戴電子腳鐐,還有聘請保安公司。 是她的律師提出的要求。 ========================================================== 可笑。前一段她的律师提出的可是不佩戴电子脚铐,只不过被拒绝了
何处是归乡
36 楼
看来这国务卿也不咋样,你美国和汇丰构陷孟晚舟,一直扣押至今,还有脸发布这样的宣言。
搦战
37 楼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7:11:36 没事,中国粉红军有力量,58国联军一起宣战 ================================================== 宣毛的战,宣言里面没一句提到中国,为毛要宣战? 如果真把中国两个字加进去,估计就没人愿意签了。
c
caonuma
38 楼
看来土豆是想让那两麦克把中国牢底坐穿了。中国要是因为加拿大这些小人伎俩就放人,以后不要出来混了,更别说什么伟大复兴了
陈水阿扁
39 楼
抓人太费事,还要打官司,派无人机去杀人最好,一了百了。
何处是归乡
40 楼
这是美国和加拿大要痛改前非的节奏吗?!
S
Science_东岸01
41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8:29:00 用句彭总的话,西方国家再在中国海边架几门大炮就占领一个国家的历史不复返了! ============================= 你们还有脸提彭总? 想这老头牛逼一辈子,临了临了竟然被自己信奉的共产教徒游街斗死 哪里需要什么大炮火箭,毛皇帝带领几个红卫兵就能把这开国元勋当狗一样弄死
北京老乡
42 楼
现在道貌岸然了?当年扣押阿尔斯通高管以完成强行吞并是谁干的?绑架华为CFO用以谈判砝码谁干的?典型的双标!吃屎去吧!
o
o88
43 楼
宣言有什么用?跟别说连国名都不敢直说。有种脱钩,其它中国现在已不怕喽。
十年梦
44 楼
Science-东岸01,别转移视线,别提我们,那里边没有我,我们谈的是58国一起来对中国施压的事儿,老毛整老彭那是他们之间的矛盾,你别搞错了方向。
s
st1025
45 楼
应该是针对内蒙古警方的
老寓公
46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8:29:00 用句彭总的话,西方国家再在中国海边架几门大炮就占领一个国家的历史不复返了! ********************* 那是电视剧的台词你还当真啦? 事实上彭德怀在朝鲜战争被美军打惨啦, 丢失了从三八线到上甘嶺的三千平方公里的北朝鲜土地。
h
hagerty
47 楼
布林肯不行,还得彭培奥来。”中国对加拿大种族灭绝”!
c
caonuma
48 楼
大加麻就是不敢说是针对中国。真TM没种
十年梦
49 楼
老寓公,睁开你那二五眼好好恶补一下抗美援朝历史,彭总指挥志愿军是从中朝边境鸭绿江边打起的,怎么就丢了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丢的也是朝鲜人自己丢的!另外,实际分界线靠东部是韩国多占一些,靠西部是朝鲜多占一些,朝鲜多少会亏一点,但历史名城开城在朝鲜一边,更具有历史意义。
十年梦
50 楼
老寓公,我再帮你补上一课。你有时间在youtube上输入“跨过鸭绿江”,把那四十集电视剧从头看到尾,这部剧完全按照史实拍的,非常真实,正如你所说志愿军吃了很多苦,也做出巨大牺牲,达二十万,最终战胜了现代化武装的联合国军,为中国赢得了半个世纪的和平发展时期,同时也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我们可以移民去我们想去的任何国家,但不要当汉尖二鬼子,别象那个狗头军师余茂春似的,成为万人恨。
a
apache2000
51 楼
老寓公可能不会上youtube?在缸底压久了。
不懂装懂
52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20:28:00 "...把那四十集电视剧从头看到尾,这部剧完全按照史实拍的,非常真实..." === 不知如何得知“非常真实”之论断?
不懂装懂
53 楼
o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9:29:07宣言有什么用?跟别说连国名都不敢直说。有种脱钩,其它中国现在已不怕喽。 === 看来还是有怕的。"身正不怕影子歪"。重写。
国境之南
54 楼
在国际上真的臭名昭著了
l
llq中美18
55 楼
这58国里面,针对中国的国家肯定有。既然针对中国,就直截了当点中国的名啊,那多符合西方人的价值观!
十年梦
56 楼
我要真普选: 你别搞错了,是加拿大为美国人当打手先抓的孟晚舟,为什么不能挑战加警方?中国有没有人权跟加拿大抓人没关系!另外,加拿大那么有人权怎么还乱抓人哪?
m
milkywayguy
57 楼
中共的这些做法的确丑恶! 但中共也可强词夺理的找些事来倒扣屎盆子。 问题是中共找得到58个国家来声援吗? 我看5个都难! 那么真理在哪一边就不言自喻了。
m
manyworlds
58 楼
这不也是针对美国吗
老寓公
59 楼
十年梦: 那我就来给你恶补历史吧。 联合国军在第五次战役里从三八线的中段和东段一直推进到上甘嶺地区,那里就成了今天的停火线。 这块土地的面积是五千二百多平方公里; 西段三八线以南这块地是两千三百多平方公里, 总计北朝鲜丢失了约三千平方公里的土地。 谈判中中朝方曾要求美韩退回三八线,被美军拒绝。为使停战能达成协议, 美军同意放弃西段的那块土地。 电视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把今天的停火线标明为"三八线", 为的就是掩盖北朝鲜丢失的领土。 **********************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20:14:00 老寓公,睁开你那二五眼好好恶补一下抗美援朝历史,彭总指挥志愿军是从中朝边境鸭绿江边打起的,怎么就丢了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丢的也是朝鲜人自己丢的!另外,实际分界线靠东部是韩国多占一些,靠西部是朝鲜多占一些,朝鲜多少会亏一点,但历史名城开城在朝鲜一边,更具有历史意义。
照妖镜007
60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21:31:45 有意思吗?又不是中国的领土,中国的战略目的已经达到,美国打到鸭绿江的目的已经失败,这就是事实!
我要真普選
61 楼
全世界一年捉拿中國籍罪犯多的是;可是中國政府只是保護一個孟晚舟,其他中國公民,包括華為員工都根本不屑一顧;居然還有中國人為一個黨員孟晚舟說事!
照妖镜007
62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21:38:00全世界一年捉拿中國籍罪犯多的是;可是中國政府只是保護一個孟晚舟,其他中國公民,包括華為員工都根本不屑一顧;居然還有中國人為一個黨員孟晚舟說事! ******************* 所有,这个宣言明显美国给自己下套,看看以后还有啥脸随便抓人!
我要真普選
63 楼
照妖鏡007 :那是反對國家去綁架他國公民做談判籌碼;但不妨礙國際合作捉拿通緝罪犯。
照妖镜007
64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21:44:00 照妖鏡007 :那是反對國家去綁架他國公民做談判籌碼;但不妨礙國際合作捉拿通緝罪犯。 ********** 特朗普曾经说过梦晚州可以最为贸易战的砝码,请评论一下!
老寓公
65 楼
十年梦: "跨过鸭绿江" 我在电视上已全部看过。 里面对第四次第五次战役是一笔带过,没有细节。 只字不提砥平里战役志愿军115,116,117,119和126师围攻美23团和法国营, 只字不提志愿军180师被截断在汉江以南后被全歼,五千多人被俘虏。 你觉得这个电视片很真实, 那我就给你讲讲它如何"真实吧。 电视片里讲美军司令克拉克在停战协定上签字后讲:"我是第一个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协定上签字的美国将军。我感到了痛苦。" 克拉克的原话是他的回忆录的第一章的开头。原话是这样的:"In carrying out tbe instruction of my government, I gained the unenviable disdinction of being the first United States Army Commander in history to sign an armistice without victory. I suffered a sense of frustration." 克拉克是被美国政府命令他停火的, 签字不是他的本意。电视里把他的第一句话删掉了, 然后把"frustration(挫折)" 翻译成"痛苦". 美国的第一次没有取得胜利的战争是1812-1814年的第二次英美战争(白宫也被烧了), 那次战争在比利时签署了根特和约, 双方都不用割地赔款。 现在你知道这个电视片是用什么方法来给我们打鸡血的了吧!
炒瓜子
66 楼
说实话, 把梦碗粥放了, 交换那两个人质, 彻底切段华为来源欧美的供货, 一拍两散。不就好了
d
danielwda
67 楼
反对国与国关系中任意拘押宣言——这不就是说加拿大吗? 若不是指鹿为马,真不知天下还有羞耻二字
h
happyEstate
68 楼
唉华为被五毛战狼活活拖死了,五毛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让小米,OV都和华为一起去养猪
大米袋
69 楼
抓孟的时候就是对的?一脸道貌岸然,干的偷鸡摸狗的事
S
Swedenbo
70 楼
灯塔国趁着国际还没立法严禁私自闯入他国领土私抓他国政治家,派遣了海军陆战队突袭他国总统府抓走了他国总统。
C
Capitaltwo
71 楼
这是针对加拿大扣押孟晚舟的宣言? 
十年梦
72 楼
老寓公:别用假消息蒙人。1.攻打东部是邓华指挥的,对坻平里久攻不下,后来放弃围攻,因为志愿军无重武器,而且李奇微的援军很快就要到了,剧里有祥细交待;2. 180师有7000人被俘,而不是你说的5000人,原因是电台被打坏,无法对外联系,师长不够精明,迟了一天撤退,北面是汉江,另外三面被美军包围,师长下了一道错误命令:以个人形式突围,撤回了约4000人;3. 克拉克签字说的也是原话,拍电视不能把每句原话都放上;4. 我重申一遍,志愿军是从鸭绿江边打起的,最后停战在三八线左右,志愿军是大胜;5. 阵亡:美军五万四午人,志愿军三十六万人。
多德少才
73 楼
咱们也可搜罗亚非拉五六十个厉害国,一起为绑架,株连呐喊、高歌。别以为我们不善于拉帮结伙呀。
l
lovNordstrom
74 楼
既然已经翻墙出来了,就看看朝鲜战争美方这边的文献,最起码看看YouTube的老兵回忆。除非你们领导监控你们,不许你们随便看墙外的资料。 原来你们一直认为志愿军胜利了。当五毛可能是生活所迫不得已,但是还是希望你们能知道自己被我们的党妈骗了。 我也是偶然看到YouTube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是美军失败了,是人家不愿意继续屠杀生命。志愿军不把人当成生命,一层一层扑上去送死。
z
znggg
75 楼
贼喊捉贼,一窝子贼,大哥管不了二哥了
z
znggg
76 楼
不出所料,真普选又跳出来作妖了
亮油
77 楼
限制离境、绑架有质的不同。前者靠法律,后者靠理由,报复是首选。什么挑起了争议——孟晚舟。那女子有犯罪嫌疑,限制离境,以待正名。找他人为票,换取释放嫌犯,是绑架,是正宗盗匪行为。
非资式分子
78 楼
绑匪带头,喽啰配合,发表贼喊捉贼宣言?灯塔国流氓艺术出神入化啊。
非资式分子
79 楼
美国奴才继续给美国的罪恶和失败遮羞。恰恰是美国在长期封禁朝鲜战争的报道,所以朝鲜战争在美国成了“被遗忘的战争”,因为失败太丢人了。另外你美国爹真那么善良?它连平民都格杀勿论,还在乎敌对的中国军人?美国入侵朝鲜的战争,美军轰炸几乎把朝鲜北部夷为平地,杀死了朝鲜25%左右的人口,其中约70%是平民,这是多年美国新闻封锁解禁后美国报纸自己报道的。 The Korean War has been called “the Forgotten War” in the United States, where coverage of the 1950s conflict was censored Destruction was particularly acute in the North, which was subjected to years of American bombing, including with napalm. Roughly 25 percent of its prewar population was killed, Professor Cumings said, and many of the survivors lived underground by the war’s end. “North Korea was flattened,” he said. Historians said that between three million and four million people were killed,.....As many as 70 percent of the dead may have been civilians.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3:59:02既然已经翻墙出来了,就看看朝鲜战争美方这边的文献,最起码看看YouTube的老兵回忆。除非你们领导监控你们,不许你们随便看墙外的资料。 原来你们一直认为志愿军胜利了。当五毛可能是生活所迫不得已,但是还是希望你们能知道自己被我们的党妈骗了。 我也是偶然看到YouTube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是美军失败了,是人家不愿意继续屠杀生命。志愿军不把人当成生命,一层一层扑上去送死。
g
grave
80 楼
全球声援释放天津大学张浩教授大行动 所有有良知的国家人民站出来 谴责流氓政府非法扣押张浩教授的无耻行径
M
Marienling
81 楼
加国是贼喊捉贼啊
又一农
82 楼
扣押孟晚舟难道不是绑架吗?如果真认为她有经济犯罪,那为什么之前不进行正大光明的全球通缉?而是偷偷摸摸的扣押呢?当然若是间谍罪则另当别论。
苍茫大秦
83 楼
贼喊捉贼,不讲道德 :(
老寓公
84 楼
十年梦; 看看李奇薇和克拉克的回忆录就能对朝鲜战争有全面的了解。 致使朝鲜战争停战的原因主要有: 1) 担心苏联出兵参战(当时已有三百苏军飞行员参战). 2) 美国把战略重点放在了欧洲, 所以不给朝战增兵。 3) 由于有中苏友好互助同盟条约, 美军飞机被严令不准飞过鸭绿江中线。炸鸭绿江桥是横向俯冲的。 以上几点是中国大陆官方的禁区, 因为对宣传不利。
非资式分子
85 楼
拿出这些常识的小儿科的东西狡辩有用吗?朝鲜战争的战局当然有大国的相互制衡,国内什么时候掩盖过?更重要的事实是,因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参战,美国及其走狗被打回了三八线,美国嫌失败丢脸,多少年都把有关朝鲜战争的报道给“言论自由”了,下令封锁报道,结果成了所谓“被遗忘的战争”。 The Korean War has been called “the Forgotten War” in the United States, where coverage of the 1950s conflict was censored… The New York Times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7:43:16 十年梦; 看看李奇薇和克拉克的回忆录就能对朝鲜战争有全面的了解。 致使朝鲜战争停战的原因主要有: 1) 担心苏联出兵参战(当时已有三百苏军飞行员参战). 2) 美国把战略重点放在了欧洲, 所以不给朝战增兵。 3) 由于有中苏友好互助同盟条约, 美军飞机被严令不准飞过鸭绿江中线。炸鸭绿江桥是横向俯冲的。 以上几点是中国大陆官方的禁区, 因为对宣传不利。
青衣侠
86 楼
中国也想加入签署《反对国与国关系中任意拘押宣言》,并要求美国和加拿大释放被他们扣押的人质:孟晚舟。
老寓公
87 楼
用敌人的话来反证自己的伟大本身没有错。 但是把作者原话的意思由心有不甘地签字擅改为被打败后垂头丧气地签字就太卑鄙了。
吃货2001
88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8:19:16 美国嫌失败丢脸,多少年都把有关朝请记住,朝鲜战争鲜战争的报道给“言论自由”了,下令封锁报道,结果成了所谓“被遗忘的战争”。 ================================================ 不要看到“被遗忘的战争”就望文生义,胡说什么封锁报道,请去网上查查海量的英文文献再得出这个结论。被遗忘的战争只是因为战争进程没有预期那么好而已。请记住事实,朝鲜战争源于共产国家的扩张企图,最终维持了开战前的态势,副产品是保住了台湾,兴旺了日本。对于党国到底是惨胜还是因为上了苏联的战车而和西方隔绝了20多年,见仁见智吧。
老品闲K
89 楼
除了第一条勉强算个理由,另外两条都是扯淡,因为战略重心就把你死我活的重心放弃了? 我看过一两个朝鲜战争具体战役纪录片,只能感叹中国人真的聪明,勇敢虽然重要,但不是根本的,据说大清士兵也是非常勇敢不怕死。 具体不记得了,有一次美军大部队进攻时,如果硬顶,凭美军的武器,三天都挺不住,结果中国军队分散成几十个阵地,美军需要一个一个打,居然拖了一个月,赢得了时间,后援和给养都上来了。 难怪美国人慨叹和中国陆军开战就是脑子有问题,克拉克说美国是第一次在没有胜利的停战协议上签字。 因为美国没有理会中国警告不要越过38度线,吃了大亏,所以越战的时候美国乖乖不敢越过17度线,没有这个大后方方便中国援助,越南很难取得胜利。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7:43:16 十年梦; 看看李奇薇和克拉克的回忆录就能对朝鲜战争有全面的了解。 致使朝鲜战争停战的原因主要有: 1) 担心苏联出兵参战(当时已有三百苏军飞行员参战). 2) 美国把战略重点放在了欧洲, 所以不给朝战增兵。 3) 由于有中苏友好互助同盟条约, 美军飞机被严令不准飞过鸭绿江中线。炸鸭绿江桥是横向俯冲的。 以上几点是中国大陆官方的禁区, 因为对宣传不利。
非资式分子
90 楼
懂英文就看仔细了,美国多年封锁朝鲜战争报道是美国自己的报纸近年报道出来的,不懂英文不勉强你,继续鹦鹉学舌,人云亦云。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9:07:43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8:19:16 美国嫌失败丢脸,多少年都把有关朝请记住,朝鲜战争鲜战争的报道给“言论自由”了,下令封锁报道,结果成了所谓“被遗忘的战争”。 ================================================ 不要看到“被遗忘的战争”就望文生义,胡说什么封锁报道,请去网上查查海量的英文文献再得出这个结论。被遗忘的战争只是因为战争进程没有预期那么好而已。请记住事实,朝鲜战争源于共产国家的扩张企图,最终维持了开战前的态势,副产品是保住了台湾,兴旺了日本。对于党国到底是惨胜还是因为上了苏联的战车而和西方隔绝了20多年,见仁见智吧。
老品闲K
91 楼
俺就不懂毒轮晕,主子都承认输了,他们非要汪汪叫说没有输,这不是让主人尴尬吗?
十年梦
92 楼
老品闲K,你说的那个聪明战斗是铁原阻击战,五次战役后期李其微偷袭铁原(铁原是志愿军物资补济站),在距铁原不到十公里处,彭总命令63军去阻击偷袭的美军,没时间挖工事,189师师长菜长元把九千士兵以排为单位分成四十几个战斗小组,美军要通过必须要一个小组一个小组的清除,整个63军一共顶了13天,大部队顺利后撤并建立了防线,63军大部分战士牺牲在阻击战中。
吃货2001
93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9:23:01 懂英文就看仔细了,美国多年封锁朝鲜战争报道是美国自己的报纸近年报道出来的,不懂英文不勉强你,继续鹦鹉学舌,人云亦云。 =========================================== 万恶的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以及屠夫国家,但非资还是移民美国了,好吧我不懂英文,所以请提供你所说的封锁报道的出处。对了,孤证无效,不要又去角落里找个自媒体,或者是某个离岸爱国者投书媒体的信冒充新闻的。
老品闲K
94 楼
楼下这么有研究,厉害厉害,俺只记得大概,但是真的佩服中国人的聪明才智。
S
Smileymoon
95 楼
又一农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6:12:02 扣押孟晚舟难道不是绑架吗?如果真认为她有经济犯罪,那为什么之前不进行正大光明的全球通缉?而是偷偷摸摸的扣押呢?当然若是间谍罪则另当别论。 ------------------------------------- 你是法盲吧?你知道什么人才会被全球通缉吗?孟公主被捕前根本不敢踏入美国国土。她知道她一旦来了就肯定被捕。只是她没想到加拿大会帮美国拘捕她罢了。
旁观者XWY
96 楼
美国称朝鲜战争为被遗忘的战争是因为它没有成为回忆研究的热点,大量信息资料没有封锁。中国有一位研究朝鲜战争的专家很红,由于他获得了大量前苏联的解封资料,包括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来往电报。他的主要信息还来自美国的资料,独缺中国资料。时过50多年,还没解封。墙内人硬要比西方更自由,先向中共争。
旁观者XWY
97 楼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挺纳闷,我这叫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你抓了孟晚舟我抓加拿大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霸道。
a
ali88
98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9:23:01 懂英文就看仔细了,美国多年封锁朝鲜战争报道是美国自己的报纸近年报道出来的,不懂英文不勉强你,继续鹦鹉学舌,人云亦云。 ================== 非资真无耻!公开资料你都敢断章取义、夹藏私货。我Google到了你说的这篇纽约时报的报道,通篇不过是对朝鲜战争的概括性介绍。有兴趣请Google“Korean War, a ‘Forgotten’ Conflict That Shaped the Modern World”. 我全部读了一遍,你给我指出来,哪里有说“美国多年封锁朝鲜战争报道”?这是你自己在胡说八道。通篇只有一句相关的:coverage of the 1950s conflict was censored。显然这是指战时新闻报道要受审查。你举个例子出来,战争结束后,哪个美国媒体受美国政府审查,不能如实报道朝鲜战争的?或是任何一场别的战争?还特么“美国多年封锁朝鲜战争报道”!其实不用看英文报道,就知道你在扯谎。你以为美国媒体也像你家天朝一样,是什么“喉舌”?
a
ali88
99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15:5 美国称朝鲜战争为被遗忘的战争是因为它没有成为回忆研究的热点,大量信息资料没有封锁。中国有一位研究朝鲜战争的专家很红,由于他获得了大量前苏联的解封资料,包括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来往电报。他的主要信息还来自美国的资料,独缺中国资料。时过50多年,还没解封。墙内人硬要比西方更自由,先向中共争。 ------------------- 您说的是沈志华,好像他的书,现在国内也不准出了。“2020年11月5日,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苏联社会主义模式的建立与终结”的现场讲座,并且同步线上直播,但演讲进行1小时即遭人举报,现场讲座和线上立即直播中断”。 审查,禁言甚至因言获罪,这是墙国的常态,尤其是小丑皇帝登基之后。
欢乐帮主
100 楼
中国也是这项倡议的支持者,中国应该是最大的受害国。标题应该是“针对中国 58国发表宣言,呼呼释放以孟晚舟等大国博弈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