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批北京:连存在侵犯人权的现象都不敢承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25日 14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21463 阅读
101 评论
VOA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的一个记者会上(2021年6月22日)

针对中国外交部敦促加拿大政府对最近在加拿大一所天主教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名原住民儿童遗骸的事件进行调查一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作出强烈回应。他抨击中共拒不承认中国存在的人权问题,一直否认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区发生的践踏人权的现象。

特鲁多在渥太华对媒体表示,“民族和解进程是漫长的,但是,我们正在这个进程中前进。”

特鲁多指出,中国甚至根本不承认这个问题,这是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根本不同。他强调,“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人和世界其它国家的人民都在为像维吾尔族那样面对一个不承认现实的政府且又不能为自己发声的人仗义执言的原因。

赵立坚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讽刺加拿大“根本没有资格指责中国,他们最应该干的是反省自身的人权劣迹。”

赵立坚说,加拿大无视自身的人权问题而指责中国“暴露了加拿大政府的虚伪”。

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一原住民社区发表声明称,在当地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发现了215具埋在地下的儿童遗骸。这些遗骸的发现是在加拿大政府支持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长期努力下获得的。

特鲁多在回应中国官方的批评时问道:“中国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哪里?中国的真相在哪里?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宣布,全国范围内所有联邦政府的建筑物和场所的国旗降半旗。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为了悼念这些不幸儿童,他要求议会和所有联邦大楼的国旗降半旗。

在中国外交部发出批评加拿大的言论的前一天,加拿大代表包括加拿大在内的41个国家联名向联合国发出呼吁,要求派人进入新疆拘押营了解那里发生的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行为”。

这个动作再次深深地触怒了北京政府。自从2018年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扣押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以后,加中关系急剧恶化。作为报复,中国逮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

彭博新闻说,特鲁多的这番评论很可能会使两国关系变得更加紧张。加拿大议会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过决议,认定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实施的迫害构成了种族灭绝行为。

加拿大等41国在周二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递交了一份联合声明。加拿大驻日内瓦的联合国大使莱斯利·诺顿(Leslie Norton)在发布这项声明时强调说,彻底了解这个人权状况十分迫切。

莱斯利·诺顿说:“可信的报告显示,新疆有一百多万人遭到任意拘禁,那里广泛存在着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不成比例的监控,维吾尔人的基本自由和维吾尔族文化受到各种限制。”

诺顿还指出,还有报告显示,新疆存在“酷刑或残忍行为,存在非人道和侮辱人格的行为或惩罚,存在强迫节育、性暴力和性别暴力、以及当局强迫把儿童与他们的父母分离开来的现象。”

诺顿代表这个国家联盟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允许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在内的独立观察员自由进入新疆了解真相。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在人权理事会星期一会议开始时也提出了类似的要求。

她说,“我继续与中国就访问的形式进行讨论,包括有意义地进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希望这在今年能够实现,尤其是继续有报道指出存在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北京在维吾尔族少数民族遭受系统性迫害问题上的说法发生过多次变化。起初是坚决否认,后来说那些所谓的拘押营是职业培训中心。但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中共再次辩解说,职业培训中心是为反恐需要设立的,目的是为了从思想上铲除维吾尔人的极端主义,防止恐怖袭击。

p
pdong95014
1 楼
特鲁多为什么不敢承认自己是强奸犯!
s
soleil2002
2 楼
美国之音,能说出什么好话吗? 对于维族人的待遇的指控,拿出具体证据来。 胡说八道的,就能成为事实吗?
X
XYZ94538
3 楼
加拿大为什么不敢承认犯了种族灭绝罪?
我要真普選
4 楼
可是中國人民都喜歡把自己的下一代送去, 英美澳加這些「慣犯」的國家, 沒有被你忽悠倒! —————— 獵人之家 發表評論於 2021-06-23 16:10:18 慣犯還有理了,幹完壞事,拿夠好處後再假惺惺道歉,這個招數也隻能忽悠那些腦子不太好使的民眾吧。
老寓公
5 楼
中共把大陆里的民间报纸都扼杀了, 现在又扼杀了香港的苹果日报, 还说没有侵犯人权?
老寓公
6 楼
义和团屠杀二万中国天主教徒和二百洋教士,杀害了德国驻华公使格林德, 现在统统要彻查。
唐爽粉丝团
7 楼
是呢,小土豆连自己是强奸犯都不敢承认,赶紧下台回家抱孩子去吧
n
nonamenogame
8 楼
以牙还牙,习包子下令写一本加拿大人权白皮书。五毛们可以帮忙编造数据。
S
StolenMind
9 楼
I have been tortured by US government in the past 20+ years. I am losing my health. Human right/freedom? What a joke. Thank you very much.
w
wx3000
10 楼
顺便批批老美。
郑南
11 楼
从来就没有过人权,自然没有侵犯一说。
2
2货他爹
12 楼
迫害土著儿童是实实在在的,迫害维吾尔族是虚构的,这就是加拿大和中国的区别。
c
cn_abcd
13 楼
请先承认自己是殖民者及其后代,请先把自己脚下的土地还给印第安人
九荣
14 楼
没有做过的事,要敢于不承认
M
MonkeyWork
15 楼
就是说,加方已经承认了
M
MonkeyWork
16 楼
然后呢
柳小波
17 楼
一只乌鸦说自己是没一根毛是黑的,天天指责天鹅不是全白 这就是中共
笔名已被占用
18 楼
“他抨击中共拒不承认中国存在的人权问题,一直否认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区发生的践踏人权的现象。” ————————————————————— 既然你加拿大 已经 把人权工具化 把人权武器化 那中国就不是承认不承认的问题 而是为维护自身权益奋起反击的事情了 . 在目前举行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7次会议上 明确表示支持中国的国家 已经超过90个 支持美国立场的不过30个 在新疆、西藏、香港问题上 支持中国的已经占压倒多数 这就是国际社会的态度
柳小波
19 楼
在目前举行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7次会议上 明确表示支持中国的国家 已经超过90个 ======== 表示支持中国什么?敢说说吗? 支持中国建集中营,还是支持中国镇压香港民众?
h
hua0928
20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7:01:05 “他抨击中共拒不承认中国存在的人权问题,一直否认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区发生的践踏人权的现象。” ————————————————————— 既然你加拿大 已经 把人权工具化 把人权武器化 —————- 一看你就是墙内思维墙内语言,不直接面对问题、尊重事实,而是转换话题,扣大帽子,人权工具化,人权武器化是你随口喊喊的? 首先国际上有这个词么?这个词怎么定义怎么解释的? 和墙内一样,全都是共产党定义共产党解释?胡说八道
新王朝演艺
21 楼
没有的事,承认什么?
s
stapler123
22 楼
MonkeyWork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6:48:15 就是说,加方已经承认了 ---------------------------------------------------------- 有什么不可以承认的?只有悔改才能进步。
笔名已被占用
23 楼
6月22日 美国政府 关闭了30多个 伊朗新闻媒体使用的网站 . 理由嘛 当然有 谁没有理由呢 . 香港暴徒 打、砸、抢、烧 大规模破坏交通设施 往老人身上浇燃油焚烧 把老年清洁工砸死 一个理工大学 就搜出一万多汽油弹 等等等等 理由 比美国 关闭伊朗媒体网站 的理由硬多了
裘千里
24 楼
屠戮土著几百年, 今告和解好新鲜, 校舍童骨犹未烂, 不知何处去伸冤。
c
caonuma
25 楼
拿一个证据确凿的种族灭绝罪犯和被流氓诽谤的人做比较。只有无耻之徒才能做得出。西方的政客都是能把谎话当真话说的主,要不然就骗不到选票。
h
houshu
26 楼
这话说得可是一点底气也没有,让人想起阿Q著名的‘这是你的萝卜?你叫得应么?’。。。也太乡巴佬了嘛。。。呵呵。。。
老寓公
27 楼
大跃进饿死多少人,文革,五七干校迫害死了多少人一概都 查
t
tsingdao355
28 楼
加拿大原住民人口减少了95%,新疆维族涨了一倍, 加拿大啥时候把原住民人口恢复到现在的五十倍,再来说话
笑薇.
29 楼
按照自己的历史编造谎言,让中国承认。在借口制裁,攻击中国。儿童等级的伎俩,玩得太肮脏!
柳小波
30 楼
tsingdao355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7:36:53加拿大原住民人口减少了95% ===== In 2016, there were 1,673,785 Aboriginal people in Canada, accounting for 4.9% of the total population. This was up from 3.8% in 2006 and 2.8% in 1996. Since 2006, the Aboriginal population has grown by 42.5%—more than four times the growth rate of the non-Aboriginal population over the same period. 不知道95%减少是从何说起
锡耶纳
31 楼
+ 100000000 !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6:20:20 大跃进饿死多少人,文革,五七干校迫害死了多少人一概都 查 义和团屠杀二万中国天主教徒和二百洋教士,杀害了德国驻华公使格林德, 现在统统要彻查。 中共把大陆里的民间报纸都扼杀了, 现在又扼杀了香港的苹果日报, 还说没有侵犯人权?
蓝靛厂
32 楼
小土豆馋切糕了,给它来两斤吧。说起来加麻大斯坦百年前把原住民都杀了七七八八的,然后把穆斯林都接来当祖宗供着,难道是安拉的旨意?
笑薇.
33 楼
小土豆应该勇敢地承认是如何编造中国种族灭绝谎言的。
柳小波
34 楼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7:21:13屠戮土著几百年, 今告和解好新鲜, 校舍童骨犹未烂, 不知何处去伸冤。 ======= 文革冤死的有名有姓的大师级学者都不止两百 不知道去哪儿说理去
锡耶纳
35 楼
这方面,你党妈若是世界第二,没人配得上第一 --------------------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7:42:06按照自己的历史编造谎言,让中国承认。在借口制裁,攻击中国。儿童等级的伎俩,玩得太肮脏!
南方公园猎人
36 楼
土豆完全是井底之蛙,凭空想象维族人的生活。去新疆看看吧。
柳小波
37 楼
南方公园猎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7:50:09 土豆完全是井底之蛙,凭空想象维族人的生活。去新疆看看吧。 ====== 敢让外国记者不被全程跟踪的去看看吗?
a
apache2000
38 楼
川普在位时,小土豆被老川整治的很老实,老川一下班,小土豆就活妖起来了。
裘千里
39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7:44:47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7:21:13屠戮土著几百年, 今告和解好新鲜, 校舍童骨犹未烂, 不知何处去伸冤。 ======= 文革冤死的有名有姓的大师级学者都不止两百 不知道去哪儿说理去 ~~~~~~~~~ 中国动乱已翻篇, 平反昭雪走在前, 土豆今天来相问, 是否觉得太厚颜。
昌平人
40 楼
试想想,如果加拿大像中国过去对待少数民族一样,不是屠杀而是留下上百万印第安人,现在印第安人要求公道正义,要求归还土地,少数人搞恐怖袭击。加拿大政府会怎么反应?会做的比中国对维吾尔人好?还是和土耳其对库尔德人一样?
江湖行走
41 楼
新疆存在“酷刑或残忍行为,存在非人道和侮辱人格的行为或惩罚,存在强迫节育、性暴力和性别暴力、以及当局强迫把儿童与他们的父母分离开来的现象。” 跟新疆人比,对汉族这些问题都存在甚至更甚,为啥在汉族被压迫时候美加以前要迎合土共,新疆人被培训几个月就迫不及待跳出来说是种族灭绝?我看对汉族才是种族灭绝。 “民族和解进程是漫长的,但是,我们正在这个进程中前进。” - 这P话说的,漫长就可以一直拖着,几百年不解决是吧。不如爽快点把加拿大跟美国都还给原住民如何?
P
PYXZ
42 楼
小土豆的智商。
咏月
43 楼
你们就别整天试想啦,加拿大会怎么做,我亲眼看见推特上的对话: 一个自称是从某穆斯林国家移民到加拿大的人,连发数推,严厉的指责加拿大人,接收了穆斯林移民后并没有尽心尽力的照顾好,以为是给了穆斯林移民多么大恩惠,却没想想人家可是抛弃了自己的全部财产,来到加拿大,一无所有了! 然后,一大群加拿大人立即道歉了,说知道我们做的不够好,一定改进,等等... 人权法治民主自由,这属于西方现在价值观,加拿大正是维护这价值观的旗手,国家声望远不是美国能比的好,中国政府可是挑错了国家来挑战。
自得其乐_美国11
44 楼
没有承认个几把,自己一身屎,看谁都臭
昌平人
45 楼
楼下的咏月,承认中国和加拿大人权上的差别。但你也别忘了,就在几天前,新闻报道,加拿大人无缘无故的袭击穆斯林移民。你也应该承认中国的少数民族,上千年还保持自己的民族传统。加拿大的印第安人几乎灭绝
相信事实
46 楼
小土豆国侵犯人权,这是被抓包了,无法抵赖了,而小土豆有什么证据证明中国侵犯人权呢?没有。 想指控别人,必须拿出证据,然后再去核实,而不能先假设,然后让中国自证清白,不证明清白就是在侵犯人权。这是什么裸鸡?你有什么资格去中国“调查”?中国是主权国家,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
变化好快
47 楼
说明一下:“India” 应该用“Indigenous"代替,原住民不承认“印第安人”这个称呼,所以网友们留言的时候注意一下。另外加拿大的原住民并没有灭绝,加拿大政府2010年承认联合国通过的原住民人权公约,并致力于民族和解,所以才有更多真相曝光。有兴趣的自己查一下。有些网友发言相当随心所欲,有胡说八道之嫌。
c
caonuma
48 楼
加拿大中西部有发现比215原住民儿童遗骸3被还多的无主儿童坟墓。。。 人类历史唯一的种族灭绝!!!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canada/hundreds-of-bodies-found-in-unmarked-graves-at-former-saskatchewan-residential-school?fbclid=IwAR0ht-iQwzge-wxT0zxSd-30mD9UQDomiiqtceKexmzBYXVBh5i-vWOsKFM
变化好快
49 楼
“义和团屠杀二万中国天主教徒和二百洋教士,杀害了德国驻华公使格林德, 现在统统要彻查。” 历史真相比这个还残忍。干脆都从1880年查起.
咏月
50 楼
加拿大人不需要看到什么证据,就一边倒的相信对中国的指控,全是因为前面有过一个嘉汉林业诈骗案例: 在被加拿大指控中国政府林业局为在加拿大上市的森林公司写了伪造的证明信后, 中国采取的和应对新冠病毒起源问题一模一样的态度: 不谈嘉汉林业有没有森林的事实,只管骂加拿大要求调查诈骗是侵犯中国主权,骂抹黑恶意做空中国; 嘉汉林业的结局是破产倒闭,中国政府从那时起有了包庇造假诈骗的国际名声。
旁观者XWY
51 楼
以中共的政治术语,美国加拿大有黑暗历史,属于历史反革命范畴。中共正在创造历史问题,是现行。
柳小波
52 楼
从1880年开始查,每年中国人被自家人杀掉的数量都会世界名列前茅,不会有任何一年例外 还会有一些一年顶全球十几年的超级大年出现,特别是五六十年代。
a
apache2000
53 楼
瘤小球,你杀了你爹后,逃亡在外避难?
昌平人
54 楼
变化好快,你的中文理解能力堪忧,几乎灭绝和灭绝是不一样的。另外,中国的人权不符合西方标准,就被扣以骇人听闻的种族灭绝,这个时候你装哑巴了
何西2017
55 楼
好比一家杀孩子的(加)站起来要教育另一家教训不听话的孩子(中),如何服人
锡耶纳
56 楼
可以去掉“之嫌”二字,楼下那个用CCP帝都郊县名的就在胡说八道! ------------------ 变化好快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8:55:17 说明一下:“India” 应该用“Indigenous"代替,原住民不承认“印第安人”这个称呼,所以网友们留言的时候注意一下。另外加拿大的原住民并没有灭绝,加拿大政府2010年承认联合国通过的原住民人权公约,并致力于民族和解,所以才有更多真相曝光。有兴趣的自己查一下。有些网友发言相当随心所欲,有胡说八道之嫌。
狼的传人
57 楼
中国少数民族的人口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美国加拿大印第安人口是减少了还是增加了?
锡耶纳
58 楼
好比一个正在家暴的人(CCP)被地球村邻居意欲阻止继续其暴行,CCP说“你爷爷有劣迹,你没资格管我如何施暴”。 -------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9:31:00 好比一家杀孩子的(加)站起来要教育另一家教训不听话的孩子(中),如何服人
柳小波
59 楼
狼的传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9:35:50 中国少数民族的人口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美国加拿大印第安人口是减少了还是增加了? ======= 中国人口增加一倍,也无法掩盖历次运动,三反五反,大跃进,文革,天安门等等害死的几千万中国人
读者A
60 楼
左棍特鲁多辱华,5毛和传粉最恨特鲁多
c
caonuma
61 楼
侵占土地,屠杀,使原住民人口降到原来的百分之一。还不是种族灭绝,那是什么?难道要人家一个不留才是种族灭绝?
想做渔民
62 楼
加拿大美国政客最拿手的就是:降半旗!
s
shuangxihe
63 楼
比较好奇,如果原住民没被种族灭绝,人口占了一半,要求殖民者及其后代都滚回去,特鲁多会怎么回复? 加拿大最后原住民学校是1996年才关闭的; 马丁路德金被杀也是中国建国后二十年的; 中国有义和团运动,可那时候这些外过佬在中国人土地上做啥事情呢? 没有抢占中国人世代留下的东西?
新的邮件
64 楼
回答这个柳小波, 美国印第安人口是减少了,不是普通的减少,是灾难性的减少。根据维基百科,白人殖民之前,印第安人有一千万到一亿人, 用最保守的一千万算, 现在印第安人五百七十万,包括很多混血。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演变,人口从一千万减到五百万,难道不是种族灭绝吗? 1953年新疆总人口才四百八十七万, 而2021年,仅维吾尔人就有一千五百八十六万。七十年间增长了超过四倍, 谁家种族灭绝能有这么大幅的人口增长? 凡是在中国长大,没瞎了心的,不会有人认为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种族灭绝, 反倒是近五十年对汉族人口单方面控制,是对所有汉族人的逆向歧视。无非就是为了维护政府的统治而已。如果不是西方列强的虎视眈眈, 共产党政府的确应该被推翻。 但是现实是暂时没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总比国家崩溃,变成大号的叙利亚强百倍。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9:41:15狼的传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19:35:50 中国少数民族的人口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美国加拿大印第安人口是减少了还是增加了? ======= 中国人口增加一倍,也无法掩盖历次运动,三反五反,大跃进,文革,天安门等等害死的几千万中国人
齐鲁居士
65 楼
放鞋,献花。好像他们都是刚从月球上降落下来一样。
昌平人
66 楼
锡耶纳,胡说八道是你吧?加拿大在殖民者来之前有多少原住民,现在有多少原住民,几乎种族灭绝难道不是事实吗?更不要说语言,文化的灭绝了
昌平人
67 楼
锡耶纳,胡说八道是你吧?加拿大在殖民者来之前有多少原住民,现在有多少原住民,几乎种族灭绝难道不是事实吗?更不要说语言,文化的灭绝了
p
phx007
68 楼
中国无耻至极,用民主国家的诚实来攻击人家
w
welgoindco
69 楼
原住民的减少很大程度上是欧洲来的殖民者带来的天花等病毒,就像天朝的病毒对全球人口的减少一样
柳小波
70 楼
新的邮件,不是世界第一时间关注新疆,大多数维族人恐怕都消失在集中营了 新疆集中营是事实吧,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世界已经二十一世纪,不会等到你们把维族人屠得七七八八再去干涉 十七十八世纪,各种因素(主要是天花)造成的印第安人减少,不等于你们建集中营就是合情合理,就是“你管不着”
A
Atwaters
71 楼
这个小土豆一副欠揍的德行。装模作样无中生有的making story。真是一犬吠形,百犬吠声
b
brotherbear
72 楼
楼下别洗了,你以为天花是自己跑到美洲的。为了灭绝印第安人,殖民者采用的策略是杀光印第安人的主要食物北美野牛,知道为什么加拿大基本上没有野生的北美野牛了吧!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73 楼
希望能平静的谈论,用词尽可能不粗鄙。 1.一百多万人被监禁?请问需要多大空间?多少人员? 2.维族人被迫害数十年,人口何以增长? 加拿大或美国,残杀印第安人是几百年前的事。现在一共也没多少印第安人了,也无力报复或伸张正义,因为文化和舆论并不站在他们一边,或者说从没有舆论站在弱者一边。 中国对维族,香港,西藏,其实对所有中国境内的或境外的,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打压难道不是合法的吗?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74 楼
希望能平静的谈论,用词尽可能不粗鄙。 1.一百多万人被监禁?请问需要多大空间?多少人员? 2.维族人被迫害数十年,人口何以增长? 加拿大或美国,残杀印第安人是几百年前的事。现在一共也没多少印第安人了,也无力报复或伸张正义,因为文化和舆论并不站在他们一边,或者说从没有舆论站在弱者一边。 中国对维族,香港,西藏,其实对所有中国境内的或境外的,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打压难道不是合法的吗?
S
Sam大树
75 楼
特鲁多自己则连被床铺辱骂的的细节都不敢承认
新的邮件
76 楼
你说的第一时间关注是什么时候开始算的? 是从维族大规模暴乱,屠杀其他族裔的时候嘛?至今,那些欠下的血债都没完全偿还。 你拍着自己的良心问自己, 你认识任何一个遵纪守法的维族人, 被种族灭绝吗? 美国对待穆斯林极端分子,不是给钱资助他们杀另一派, 就是狂轰乱炸,顺带捎上他们的亲戚邻居。 中国教育一部分极端分子远离极端教义有什么错吗?哪个更文明不是一目了然吗? 为什么运毒轮臭遍街,民主派混不下去呢,(除了那几个吃台湾饭和美国饭的)因为他们由反共,变成反中,没有了是非观。把自己摆在绝大多数中国人对立面,所以除了能得点嗟来之食,不会有任何成就。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20:58:19 新的邮件,不是世界第一时间关注新疆,大多数维族人恐怕都消失在集中营了 新疆集中营是事实吧,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世界已经二十一世纪,不会等到你们把维族人屠得七七八八再去干涉 十七十八世纪,各种因素(主要是天花)造成的印第安人减少,不等于你们建集中营就是合情合理,就是“你管不着”
锡耶纳
77 楼
“In the 2016 census, 1,673,785 people in Canada identified as Indigenous, making up 4.9 per cent of the national population.” ; “The Indigenous population in Canada is growing steadily; since 2006, it has grown by 42.5 per cent, more than four times the growth rate of the non-Indigenous population. Statistics Canada has projected that in the next 20 years, the Indigenous population will likely grow to more than 2.5 million people. ” https://www.thecanadianencyclopedia.ca/en/article/aboriginal-people “几乎种族灭绝” ?? 胡说八道的就是楼下这位! ------------------- 昌平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20:38:00 锡耶纳,胡说八道是你吧?加拿大在殖民者来之前有多少原住民,现在有多少原住民,几乎种族灭绝难道不是事实吗?更不要说语言,文化的灭绝了
江湖行走
78 楼
负责对原住民女性失踪与被害进行调查的委员会(MMIWG)本周公布了调查报告。这份报告称,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对原住民实施种族灭绝政策,数千名在过去几十年中失踪和被杀害的原住民妇女和女童是种族灭绝的牺牲品。 https://www.rcinet.ca/autochtones-zh/archives/19546/
江湖行走
79 楼
rcinet(dot)ca
昌平人
80 楼
2016年的数据不说明问题,要找早期西方殖民期间,原住民的增减。语言,文化,土地等等的的丧失。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21:54:37
z
zxxxz
81 楼
最烦这种人,虚伪还觉得自己高尚
r
rxcrchen
82 楼
哈哈…加拿大連自己非法逮捕人的现实都不敢承认。加拿大连自己做美国哈巴狗的下贱都不敢承认。
r
randomspot
83 楼
看来美国加拿大应该邀请北京参加调查美国/加拿大种族灭绝印第安人的历史和现状, 并采取实际行动归还所有的土地给目前残存的极少数的印第安人后代。
f
fjy2
84 楼
真有诚意改错,按照美加通常的做法,把加拿大跟美国都还给原住民, 或者为罪孽偿还, 每名原居民后代一千万美元。
v
visit2018
85 楼
他们所有的事情都能拿到台面来讨论,我们只会偷偷摸摸,鬼鬼祟祟。
z
znggg
86 楼
西方没有耻辱文化,爷爷犯罪,孙子揭露,或者死前忏悔一下,上帝宽恕,都能上天堂,皆大欢喜
c
caonuma
87 楼
西方文化道歉后我接着犯罪
z
zzbb-bzbz
88 楼
西方蛮族道歉是为了能继续犯罪
h
hongyeana
89 楼
特鲁多拚命也要拉个垫背的
昌平人
90 楼
其实在对原住民种族灭绝方面,美国比加拿大更恶劣,刚刚发现在文学城一篇报道美国的文章被删掉了,这里面有没有鬼?所谓的言论自由也是虚假的
L
LLFDD
91 楼
特鲁多: 你看,我们就不怕承认。我们一直都这么干,过去是,现在是,将来 . . . ; 噢,将来不归我管,嘻嘻。做了坏事认了就行,接着还做,还认,还做,还认 . . .
w
wangdansong
92 楼
没侵犯为什么要承认? 怎么算侵犯人权 ? 加拿大这是发现人死了,还是原住民小孩, 那是确凿的
锡耶纳
93 楼
新疆有多大你没地理基本常识? 罗布泊没听说过?1949年新朝上位中国人口不到6亿,今天14亿,按你的逻辑,70多年间被饿死、迫害死不下五六千万中国人残酷事实就可以被人口增加掩盖了? --------------------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6-23 21:35:00 希望能平静的谈论,用词尽可能不粗鄙。 1.一百多万人被监禁?请问需要多大空间?多少人员? 2.维族人被迫害数十年,人口何以增长?
锡耶纳
94 楼
CCP: 你看,我们就不承认。我们一直都这么干,过去是,现在是,将来 . . . ; 噢,将来归不归我党无所谓,嘻嘻,接着还做,还不认,还不做,还不认 . . . --------------- LLFDD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07:16:53 特鲁多: 你看,我们就不怕承认。我们一直都这么干,过去是,现在是,将来 . . . ; 噢,将来不归我管,嘻嘻。做了坏事认了就行,接着还做,还认,还做,还认 . . .
神喻
95 楼
特鲁多过自己是乱伦恋母者都不敢承认。
m
mark999_2020
96 楼
加拿大虐童是事实,所以特鲁多不得不承认。而中国新疆的问题却只是西方媒体炒作和道听途说来的,这不是想让北京承认莫须有的罪名,然后达成西方抹黑中国的政治图谋吗?!
h
haibinwang
97 楼
最新消息,24日加拿大又发现751处
p
pinenut
98 楼
土豆你都一屁股屎了,还有脸来指责别人,甚至毫无根据的指控?这脸皮够厚的。
Y
Yuxiouzhi
99 楼
人渣一个, 收起你丑恶的嘴脸,用人的良心来思考 好不好?
c
caonuma
100 楼
太搞笑了,知道这个百多万有多少是被迫和非被迫混血的,有些可能1/32的原住民血统都没有。真正的原住民里零不远了。你看看很多自己说是原住民的看起来和白人没有两样。 “In the 2016 census, 1,673,785 people in Canada identified as Indigenous, making up 4.9 per cent of the national population.” ; “The Indigenous population in Canada is growing steadily; since 2006, it has grown by 42.5 per cent, more than four times the growth rate of the non-Indigenous population. Statistics Canada has projected that in the next 20 years, the Indigenous population will likely grow to more than 2.5 million people. ” ******thecanadianencyclopedia***/en/article/aboriginal-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