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为何越来越多美籍华人成了保守派?(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7年10月14日 16点4分 PT
  返回列表
50880 阅读
136 评论
侨报

美国双月刊杂志《太平洋标准》(pacific standard)11日发表了一篇名为《保守美籍华裔正在向政治化和数字化行动》的文章,讲述了与以往印象不同的是,现在的亚裔美国人群体正在变得越来越保守。全文摘编如下:

反对移民的华裔移民

李贞雅(音译)并不是唐纳德•特朗普支持者中的常规形象:她1992年离开北京来到华盛顿,在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读分子生物学的Ph.D.,并于2003年拿到了美国公民的身份,她的工作是为国防部审查科学基金。李住在马里兰州的洛克威尔(Rockville),那里是华盛顿外有民主党人士密集居住的郊区。

2016年竞选期间,李加入了一个支持特朗普的华裔美国移民团体。另外,她还为建立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简称MD-CAN)出了力,这一团体反对任何会把马里兰变为“避难州”的立法。

“许多人问我们,你们就是移民,为什麽还要反移民?然后我们会试着这样解释,我们是合法移民。”李说,“许多人完成这个冗长的过程需要花费很多钱。若其他人通过跳过这个过程就能得到同样的待遇,甚至会得到比我们还要多的好处,那样是不公平的。”



在双方就反对建立避难城市的会面结束后,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与该州的民主党领袖合影留念。(图片来源:MCGOP)
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是从微信开始的。一开始,李通过微信联繫到了其他的移民同胞,这些人中许多是牙医,工程师,科学家,地産商和金融家。李是通过为特朗普竞选这种政治途径以及私人途径认识的这些人。

在微信群里,这些人会抱怨犯罪率的上涨,他们认为这是由MS-13帮派成员造成的;他们还会讨论飙升的财産税,而他们认为这是移民学生不断涌入他们当地学校而造成的。

他们认为,事关庇护问题的立法只会让更多的无证移民搬进他们所在的社区。他们决定,下一战将不只是扼杀马里兰州政府内那些支持庇护难民的法案,还要对市县内的法规进行审视。

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最终取得了胜利:今年4月,这项法案在整个州范围内被撤回,附近霍华德县(Howard County)的类似立法也被取缔。

“我们认为任何在美国的公民或非公民,都应该遵守法律。”李告诉记者,“你建立起一个避难城市,就是在吸引罪犯。”

被移民政策不断重塑的群体

美国移民政策的改变长久以来都在不断重塑着华裔美国人社区。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有效阻止了几乎所有移民的入境;1965年的美国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又推翻了几十年以来的排外,将之前中国移民的涓涓细流变成了管控下的洪流。1960年,美国的华裔美国人只有20万。如今,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华裔人口数量已达到了300万,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来自于中国大陆,但在国外出生。华裔美国人群体中的有些人接受了很好的教育,收入也居于中等水平之上;半数左右的华裔移民都持有学士或更高学位。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也就是由这些人组成的。

“我很确定,华裔社区中有一部分人比在美国长大的那些60和70年代的人还要保守。”旧金山大学的邓新源教授说。同时担任旧金山大学移民和驱逐防御科(Immigration and Deportation Defense Clinic)主任的邓教授说,华裔中的这部分保守派一般存在在中産和精英移民当中。

邓教授说:“他们把美国看作是一个精英社会,他们希望美国成为一个精英社会,并且他们认为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去获得好的东西。当他们看到自己在辛勤工作,而其他人却因为受到袒护超越了自己,他们会感到沮丧。”

数字化让保守华裔联繫在一起

尽管华裔美国人的政治活动似乎看起来有些让人意外,但保守的暗流一直涌动在这一群体之中。1992年,超过半数的华裔选民将选票投给了乔治•H•W•布什(George H.W. Bush)。到了2012年,73%的人投票给了奥巴马。

“一直都存在亚裔保守人士。”加州长期组织活动的迪米•陆(音译)说:“他们并不是横空出世的,他们一部分来自于民主党一部分来自于共和党。”但新颖的是,陆说,转变的是“组织形式的改变,以及这其中的恶意”。

不论现在的保守派华裔运动是由全美民粹主义情绪燃起的一个新的意识形态群体,或仅仅是另一种已存在的保守倾向的重覆,学术派都认为,让这些人得以联繫在一起的,是由数字连结起的生态系统。
z
zzbb-bzbz
1 楼
只有老鼠会希望后来人越多越好
a
abraham007
2 楼
在我看来,华人是左是右不重要,重要的是作用。你是左棍也好,我希望你能引领左棍闹革命,而不是跟在黑木莫三后面瞎BB。你是右棍也罢,我希望你引领广大红脖子闹反革命,而不是跟着3K瞎起哄。
土拨鼠拨土
3 楼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5:59:24 经济地位决定了阶级意识--一点不错。移民前,绝对是不反对移民的。当穷学生时,是绝对不反对拿助学金享受医疗补贴的。一旦自己移民成功有了点钱,嘿嘿。 为什么歧视LGBTQ?千万别告诉我是因为信了耶稣基督和圣经 --------------------------------- 我们不歧视病人,只要病人乖乖地管好自己就行,但病人想出来祸害正常人就令人不齿了。而且请你不要胡搅蛮缠,大家不反对合法移民,反对的是非法移民。左派的一大本事就是断章取义,连非法和合法都搞不清,还是回去多读读书吧。
r
roliepolieolie
4 楼
华人很少有反对移民的,但是反对非法移民正是维持法治的正当行为。
S
Sam大树
5 楼
同意007的意见,参加政治运动必须动脑筋。
潇洒补锅
6 楼
华人的短视与功利由此可见
不言有罪
7 楼
LGBTQ 是病人?依据呢?就是因为他们关起门来做的事和你不一样? 凡是和你自己做得不一样的,就是罪大恶极?他们关起门来做的事,也不伤害你的利益,你有什么权利去干涉?不是说,保守派膜拜的是权利吗?
不言有罪
8 楼
所谓保守派,就是一帮昏庸老人,喜欢站在别人或自己划定的圈子里,把圈子外的一切都当成大逆不道。别看他们西装革履,本真不过是拖着长长的猪尾巴,鼻涕口水眼屎混在一起,挥舞着水烟枪,骂骂咧咧年轻人不懂事的老朽而已。
w
warshipfreedom
9 楼
因為華人本來就是一群專制政權來的落後群體
月光光买手表
10 楼
右派反对独裁、反对垄断,反对大政府,右派保证社会走向争取的RIGHT的方向
清漪园
11 楼
此文作者对美籍华人越来越多成为保守派的最根本的原因不是他一脑子浆糊,根本没有闹明白,就是他心里明白却装糊涂。越来越多华人成为保守派除了经济因素,最根本的原因是担心美国的法治毁于一旦。此文作者只讲华人的精英倾向,华裔的经济地位,并污蔑华裔嫉恨因受袒护而混得比自己好的群体。这简直就是污蔑,抹黑整个华人群体。多年来我是民主党选民,是自由派,心甘情愿地交税,愿意让政府照顾老弱病残,希望社会更公平公正。但我看到某些人为了某个群体的利益就去毁掉美国的建国基础--美国的法治,这是我绝对不能允许的,因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后代将生活在这片国土上。
c
curiousGeorge2
12 楼
上车后立即把车门堵死,是某些华人的专长
四则旧舍
13 楼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7:11:45 某些人为了某个群体的利益就去毁掉美国的建国基础--美国的法治,这是我绝对不能允许的,因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后代将生活在这片国土上。 说得好!
读书行路
14 楼
所谓真正的保守派、激进派都是有自己的value system,有理论基础的。关起门来谁不知道华裔最关注的是利益,如果希拉里主张大幅提高华人在常春藤的入学率,这帮保守派马上变激进。好像是鲁迅还是谁说的,国人不管是非,只看利益,一点儿都没错。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被类似基督教的一神教长期dominate过,中国人的价值观一向secular,从好处看是灵活度高,基本不会干那种人肉炸弹跟自己过不去的事,从坏处说就是没有底线、只顾眼前利益、差不多就行,不关注是非。这就是为什么西方能够从封建社会转化成法治民主的社会,能够建立起近代科学框架体系,中国在不停上演朝代更替的循环,只有匠人、秘方,没有科学的研究,知其然不知所以然。
四则旧舍
15 楼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6:51:35 所谓保守派,就是一帮昏庸老人,喜欢站在别人或自己划定的圈子里,把圈子外的一切都当成大逆不道。别看他们西装革履,本真不过是拖着长长的猪尾巴,鼻涕口水眼屎混在一起,挥舞着水烟枪,骂骂咧咧年轻人不懂事的老朽而已。 换句话说,就是有些人生经验的人,不想看到那些不懂历史,不懂经济,不懂世界地理的胡搅蛮缠只会喊口号的年轻人胡作非为而已。
l
lanlandehu
16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5:55:48 我两次投奥巴马,这次投川普改注册共和党。奥巴马第二届总统倒行逆施也就算了,女克林顿居然要照单全收。不敢再投民主党了。川普再不好好歹还是个人。奥巴和女克林顿简直魔怔了 ++++++++++++++++++++++++++++++++++++++++++++++++++++++ +10000000
z
zing20
17 楼
保守主义的理念,比如小政府,量入为出我不反对,但是打着保守主义的理念,却支持一个毫无道德底线,搞白人至上的流氓无赖,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k
kai2002
18 楼
民主就是给你保护自己的机会,你不保护自己利益,你指望谁会来可伶你?你周围很多人和鲨鱼一样,有机会就上来咬你一口。
b
bear2016
19 楼
大家反的不是移民。美国有移民法,有法不依是践踏法治。动不动就指责别人是种族岐视,性别歧视。
读者A
20 楼
一般按地图说,保守和落后成正比:世界最保守的地方是非洲和中东(那里妇女地位地下、同性恋要坐牢或杀头);美国最保守的地方,也是最落后的地区
选民
21 楼
什么保守派,不就是一群自私自利,目光只盯着自己门前一亩三分地的市侩。 一群对弱者没有同情心的人。一群心中充满了仇恨的人;仇恨穷人,仇恨同性恋者,仇恨除了白人以外的所有其它人种。
J
July_river
22 楼
那些自称成为保守派的黄川粉,赶紧迁入红州,参加3K党。
四则旧舍
23 楼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7:40:11 一般按地图说,保守和落后成正比 您老说的,是宗教保守。看不到您说的非洲和中东有几个地方的经济由经济学家掌管。 在发达国家如美国,最重要的保守,是按经济学规律办事。这和非洲和中东的宗教保守有本质区别。如厕所,同性恋,大麻诸如此类的宗教方面的保守,都是次要的。按经济学规律办事,是政府的第一重点。美国左棍只在乎厕所,同性恋和大麻(还有男女平等,等等的不胜枚举的问题),但是不按经济学规律办事。所以傻瓜才去支持左棍。 不按经济学规律办事,会死得很惨。参考中国大跃进。
四则旧舍
24 楼
选民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7:49:33 什么保守派,不就是一群自私自利,目光只盯着自己门前一亩三分地的市侩。 至少有一些华人保守派,保守的意思是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老毛不保守,不按经济规律办事,搞大跃进。结果怎样?
轻松轻松
25 楼
不是华人变了,华人五千年都没变,是美国变了,变的极左,纵容犯罪。
快速返回
26 楼
毫无道德底线,无耻的是希拉里,奥巴马之流。慷国家之慨,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为了买选票无恶不做。奥巴马的8年美国倒退了至少20年。
快速返回
27 楼
毫无道德底线,无耻的是希拉里,奥巴马之流。慷国家之慨,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为了买选票无恶不做。奥巴马的8年美国倒退了至少20年。
快速返回
28 楼
毫无道德底线,无耻的是希拉里,奥巴马之流。慷国家之慨,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为了买选票无恶不做。奥巴马的8年美国倒退了至少20年。
J
July_river
29 楼
KM2016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5:27:15 为了拼命混进左棍控制的学校,热切希望DOTARD废除AA。 --------- 废除AA? 做梦去吧 - 这些唯利是图的华人保守派。
西
西门桥
30 楼
历史上人类就是男人和女人,现在非要搞出个幺蛾子:男变女,女变男,男人和男人结婚,女人和女人结婚。你不愿意搞这幺蛾子,他们就说你变得保守了,你在跟人类为敌。这就是现在主流媒体的逻辑。人们通过宪法规定的规则,自由投票选出了川普,他们非说是俄罗斯干预,还说美国宪法规定的选举程序不公平。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保守不保守的问题,仅仅只是要求大家遵守法律,错了吗?
J
July_river
31 楼
快速返回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7:59:26 毫无道德底线,无耻的是希拉里,奥巴马之流。慷国家之慨,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为了买选票无恶不做。奥巴马的8年美国倒退了至少20年。 ----------- 更加无道德底线的川普,却让美国倒退了200年。
不可告人
32 楼
看看国内的自私自利、地域歧视、对上阿谀奉承、对下颐指气使,就知道原因了
云之岚
33 楼
不保守不行啊!不能眼看着美国的人口素质走低,滑向南非南美。岂不是又要移民了,折腾不起!何况放眼看看未来几十年还有哪里宜居的?现在不保守还要和左GUN自由派混下去就是沉自己的船。
b
balsam_pear_k
34 楼
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中偏左,从去年才发现自己是中偏右。O8八年,美国左得很快。
四则旧舍
35 楼
July_river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8:02:18 废除AA是唯利是图?? 这是您的意思吗?如果是,咱们可以探讨一下,为什么AA这个东东,当年支持AA的大法官,说过这个只是权宜之计,不能长久实施。
笑倒了
36 楼
"到了2012年,73%的人投票给了奥巴马。" 其实亚裔没变,只是上了一次当。奥巴马当年能当选完全是占了种族的便宜,黑人就不用说了,各个少数族裔出于对少数族裔的支持,将票给了他,希望看到人权平等的社会进步。那时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奥巴马第二任期快马加鞭毁美国,大家才看清他。如果现在重选一遍,他是绝对没戏的。
金色的雨
37 楼
在美华人思想保守,支持共和党的一直不少,政治理念和个人背景,经历,社会地位都有关系,投那个党都正常。很反感那些没有廉耻,狂舔特朗普的。或许特朗普某个保守口号和你有共鸣,你投他的票,也没问题,但每每跳出来给他洗地,任何荒唐危险的举动都支持,就是病态了, 让人恶心。天天把仇恨挂在嘴边,骂骂咧咧, 唯恐别人占到他便宜,这样的人,我看诸位网友还是对号入座,没有最好,若身边有这样的人,最好敬而远之。这些人不值得你花时间交往,交流。我去年就说过,美国这次大选,或许不是坏事,剥掉了皇帝的新装,让你真正认识到美国是个什么样的社会,你身边的人都是什么人。
梦游情伤
38 楼
是反非法移民,不是反移民。纯粹是偷梁换柱。
读者A
39 楼
四则旧舍 您老说的,是宗教保守。看不到您说的非洲和中东有几个地方的经济由经济学家掌管。 在发达国家如美国,最重要的保守,是按经济学规律办 老大,经济保守派主张自由贸易、政府少干涉经济,川总取消自由贸易协定、用行政手段干涉公司在国外开厂,最不按经济学规律办啦
云之岚
40 楼
金色的雨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8:45:02 在美华人思想保守,支持共和党的一直不少,政治理念和个人背景,经历,社会地位都有关系,投那个党都正常。很反感那些没有廉耻,狂舔特朗普的。或许特朗普某个保守口号和你有共鸣,你投他的票,也没问题,但每每跳出来给他洗地,任何荒唐危险的举动都支持,就是病态了, 让人恶心。天天把仇恨挂在嘴边,骂骂咧咧, 唯恐别人占到他便宜,这样的人,我看诸位网友还是对号入座,没有最好,若身边有这样的人,最好敬而远之。这些人不值得你花时间交往,交流。我去年就说过,美国这次大选,或许不是坏事,剥掉了皇帝的新装,让你真正认识到美国是个什么样的社会,你身边的人都是什么人。 --------------------- 你的网名和俄罗斯女郎的黄金雨有关联吗?看着怪眼熟的!
z
zing20
41 楼
回复网友评论 金色的雨 ----------- 在美华人思想保守,支持共和党的一直不少,政治理念和个人背景,经历,社会地位都有关系,投那个党都正常。很反感那些没有廉耻,狂舔特朗普的。或许特朗普某个保守口号和你有共鸣,你投他的票,也没问题,但每每跳... ----------------- 不能同意更多!
R
Richard505
42 楼
米籍华裔在米国一直是尴尬地存在,一方面对中国人有着优越感,另一方面又被白人歧视,就算是平均收入偏高也毫无政治地位可言(这点收入也是以超出白人数倍的辛劳换来的),相比三十年前,华人在米国的地位有一点提高,但却是因为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提高而造成的,最终成为两边都不受待见的群体
我想对你说
43 楼
华人历来都是支持共和党的好吧。
四则旧舍
44 楼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8:54:22 川总取消自由贸易协定、用行政手段干涉公司在国外开厂,最不按经济学规律办啦 您老这说的没错。我反床铺不是一天两天了,从他参选的那天就反他。床铺反经济规律。 我是保守派,尊重经济规律。保守不等于支持床铺。有问题吗? 我重复一下我刚才说的:最重要的保守,是按经济学规律办事。
维真
45 楼
为何越来越多美籍华人成了保守派? 答案:移居美国的华人新移民的素质一代比一代差。 移居美国的华人越来越多是来自大陆。以前的大陆能移民到美国的素质高,以有文化学历高的为主。读书越多越明白事理,热爱自由,不信教,不保守,有理想,有进取心。这种人谁会脑歹戋去当保守派。 现在大陆物质生活条件好了,来美国的,要不就是大陆混最底层才偷渡来的,这类人26个字母认不全,在美国两眼一抹黑,最适合被神棍忽悠进教会。如果去打餐馆工的接触底层黑人顾客多了更是建立了强烈的仇恨黑人心理。我敢保证在WXC里一天到头骂O8儿子的那群百分之九十就是餐馆工。要不就是富二代来美国念书的,但对读书根本就没兴趣也读不来,所以天生反智反民主党。还有就是太子党或者老公在大陆当裸官的那一群,这群人对民主党的人权外交恨之入骨。其实共产党跟共和党经常就是穿一条裤子的,都属于保守抗拒历史潮流,不过就是称呼变了,中国的左到了美国变成右而已。
选民
46 楼
市侩们眼睛里就盯着 AA. 没看到美国常青滕大学里亚裔占了20%,黑人不到0.5%,既使把黑人全从学校里除去换成亚裔,亚裔的录取率也不过增加到20.5%,你们家的孩子十有八九也录取不上的。 良心讲,我所遇到的在常青滕学校读书,毕业的黑人学生个个都很努力,很优秀,一点也不比亚裔学生差。 另一方面常青滕学校里有不少靠家里捐钱而录取的学生,入学成绩不好,在校也不努力用功。 怎么就不听见这些市侩们抱怨,抗议,要求取消靠捐钱录取的规则? 大约因为这些靠捐款入学的都是白人吧。
维真
47 楼
现在大陆物质生活条件好了,来美国的,要不就是大陆混最底层才偷渡来的,这类人26个字母认不全,在美国两眼一抹黑,最适合被神棍忽悠进教会。如果去打餐馆工的接触底层黑人顾客多了更是建立了强烈的仇恨黑人心理。我敢保证在WXC里一天到头骂O8儿子的那群百分之九十就是餐馆工。要不就是富二代来美国念书的,但对读书根本就没兴趣也读不来,所以天生反智反民主党。还有就是太子党或者老公在大陆当裸官的那一群,这群人对民主党的人权外交恨之入骨。其实共产党跟共和党经常就是穿一条裤子的,都属于保守抗拒历史潮流,不过就是称呼变了,中国的左到了美国变成右而已。 所幸,华人第二代或者说亚裔第二代压倒性地是自由派民主党,那些第一代移民误入歧途当了保守派的,会很痛苦地发现与他们的第二代在政治理念上格格不入,特别是如果他们的第二代有独立思考能力能读上进高等学府的话。
A
Armin
48 楼
别看这儿的川粉一提中国大陆就一阵狂扁,对大陆人嗤之以鼻,可国内那些影响不好的奇葩奇人你可以很容易地从川粉身上看到,你看川粉百喷千喷,其中心思想就是看到别人花他的钱占他的便宜难受(当然这不妨碍他心安理得地占别人的便宜,从某些川粉对其家老人占便宜的态度可以看出)。所以不难猜出川粉都是些什么人了,就是那些小地方苦出身出来的,从小就是紧巴巴地过来的,别人多拿一把任何东西都会让他缺这个东西,心里留下阴影了,所以对他拿不到的福利深恶痛绝,同时小时候在大陆的生活让他对中国无比仇恨。
f
freedom2016
49 楼
很多华人很自私,而且目光短浅。
读者A
50 楼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9:14:27 您老这说的没错。我反床铺不是一天两天了,从他参选的那天就反他。床铺反经济规律。 我是保守派,尊重经济规律。保守不等于支持床铺。有问题吗? 我重复一下我刚才说的:最重要的保守,是按经济学规律办事。 有点小问题:美国保守派已经被文化保守派统治,纽约硅谷的经济保守派,多半已经转化成政治“白左”啦
四则旧舍
51 楼
维真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9:18:58 读书越多越明白事理,热爱自由,不信教,不保守,有理想,有进取心。这种人谁会脑歹戋去当保守派。 维真兄好。我想您说的保守派和我认同的保守派不是同样的人。 我刚才解释了,在我眼里,保守派是尊重经济规律的人。 但是在您眼里的保守派,是种族主义者,教徒,红脖子。 您说的保守派和我说的保守派,好像不是一个意思。您反对种族主义者,教徒,红脖子,我没意见。但是您若是反对最基本的经济学原理,我就愿意和您辩论一下了。您现在的立场是反对一切保守派,包括反对不信教,只信经济学原理的保守派。是否过激? 我相信您的立场是基于您对宗教的深恶痛绝。这点我没意见。但是对经济学原理也深恶痛绝,似乎不是您的本意吧?
n
nyfan
52 楼
因为傻子都看出来了民主党祸国殃民!
四则旧舍
53 楼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9:42:41 美国保守派已经被文化保守派统治,纽约硅谷的经济保守派,多半已经转化成政治“白左”啦 您这说得不错。但是我希望,您老自己尊重经济学规律的保守,不要因为一些文化保守的教徒也站在您这一边就改变立场。 老毛早就说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朋友。 经济是重点啊。只要尊重经济学规律,什么宗教堕胎厕所都可以谈。否则像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口号喊得山响,百姓穷得精光。随你便文化自由。
n
novtim2
54 楼
freedom2016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9:32:17 很多华人很自私,而且目光短浅。 ============== 民主本身就是通過一群自私的人各自推動自己的利益目標,最後達成某種妥協。 不自私的都是傻子。
月光光买手表
55 楼
因为左左倒行逆施,连传统的左左也扛不住了
p
peron
56 楼
美国族群的分裂 奥巴马负有很大责任。至于总是有人抹黑大陆 抹黑大陆来的华人 习以为常了。他们还是以文革思维看人
j
jamesxxxusa
57 楼
川普就是一个痞子! 这不是别人抹黑他,而是他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的!
j
jamesxxxusa
58 楼
想想吧,一个痞子能当上总统,还是被选上去的!
K
KM2016
59 楼
不可告人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8:10:14 看看国内的自私自利、地域歧视、对上阿谀奉承、对下颐指气使,就知道原因了 华脖子把中华民族的优异传统带到美国来了。
K
KM2016
60 楼
jamesxxxusa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20:25:12 想想吧,一个痞子能当上总统,还是被选上去的! 穷则思变, 红脖子多数贫穷,没有教育, manner, 饥不择食,“情有可原”。 多少有点教育,经济也应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支持流氓痞子就不可思议。
w
wd01702
61 楼
"没看到美国常青滕大学里亚裔占了20%,黑人不到0.5%,既使把黑人全从学校里除去换成亚裔,亚裔的录取率也不过增加到20.5%," 不知你是歧视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数据错,长春藤黑人比例远超 0.5%, 哈佛黑人占5.1%, (亚裔占13.4%),达特茅斯黑人占8%, 连MIT和卡耐基梅隆这两所工科著称的名校黑人都占到3%。大部分亚裔争取的是录取时不考虑种族因素,(其他如社会地位,收入等都可以考虑,唯度种族不能,因为这就是种族歧视的定义),而不是要增加现有的录取比例。如果黑人评本事(而不是评种族肤色)录取率超过亚裔或其他裔,没有人反对,good for them, good for america。
大块吃肉
62 楼
看文学城的留言就知道绝大多数华人是保守派,职业左左就那么3,5 个人,每天反复灌水而已。
维真
63 楼
回四则舍兄。 没错。本篇主文里扯开谈的华人保守侧重讲政治保守,不是经济学方面的。 资本主义社会经济方面的事,我觉得没有哪个学派是永远正确的万应灵丹,特别是不能走极端,一味极左高福利高税收或一味极右茶党搞经济都会迟早翻车。 在经济方面谁能把经济搞好就应该让谁上,千万不要说理说不过对方动不动就用姓社姓资或劫贫济富或打土豪分田地这些道德棍子去攻击对方。政府角色轻重,税收轻重,这些都不是原则性问题而是手段问题。上面这些是我以前讨论时说过的。
h
huangpu01
64 楼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周老大
65 楼
大块吃肉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20:53:02 看文学城的留言就知道绝大多数华人是保守派,职业左左就那么3,5 个人,每天反复灌水而已。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好眼力!我的大学群里选川普的占压倒多数。美俚:“if you are young and republican,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 are old and democratic, you have no brain."
月光光买手表
66 楼
传统的华人都是左左,反基督教的,相信金钱权利非常市侩。连传统的华人左左右也不支持左左,可见左左就是过街老鼠。
n
nanax
67 楼
不光是华人啊,查查这次大选,有多少中间派的人投向了保守派
A
ActRiot
68 楼
二战后,不少西方国家都有因为战乱大规模移民出去移民进来的经历。那时移民政策宽松,移民也都很老实的找工作谋生,但那时西方国家还没实施普遍的福利制度,政府虽然也给移民一定的帮助,但移民还是得努力工作才能过上像样的生活。那时虽然也有一些因为文化宗教这类的因素反移民活动,但基本没成什么气候。 但感觉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西方国家开始出现一种过度照顾难民和非法移民的趋势。甚至出现难民和非法移民不用工作都有较好收入较好待遇的情况。这种趋势在本国经济发展良好本国人生活富裕安逸的情况下也许不会有太多人反对。但如果本国经济出现问题本国人生活也不满意的状况下,就很容易导致反对的活动
四则旧舍
69 楼
维真兄好。 “千万不要说理说不过对方动不动就用姓社姓资或劫贫济富或打土豪分田地这些道德棍子去攻击对方。” 但是民主党的很多政策确实是打土豪分田地啊。比如rent control。这个是97%的经济学家认为弊大大于利的政策。在民主党的地盘大行其是。 我敢批评rent control,是因为我自己为租客打过无穷多义工,为此得过社区奖。老大一个奖牌挂在家里。有一次我依法帮一个无良房客从老实房东那里讹诈了1万6千多美刀。社区人士轮流和我握手恭喜我赢了官司。我自己觉得我缺德透了。 按我自己的职业操守,我既然接了这个工作,非做不可。后来我良心实在过不去,不做这种义工了。 对帮助这些无良人士的党,我说他打土豪分田地,是有根据的。如上所述,我自己也帮人打过所谓的土豪(其实打的是老老实实的生意人)。我现在天天悔过。。。
w
woguoke
70 楼
因为左棍太肆无忌惮了
维真
71 楼
美国华人特别是来自大陆的移民只有最愚蠢的那一拨才会信基督教。
G
GeorgeinSF
72 楼
傻子都看出来了民主党祸国殃民! +1
周老大
73 楼
维真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21:51:16 美国华人特别是来自大陆的移民只有最愚蠢的那一拨才会信基督教。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凡事不能太绝对,我的大学同学里就有一些信基督教的。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信教,但我更不敢想象你的智商比他们高。
s
stomend
74 楼
这群人本来就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 看到看似快沉的中国船, 就用无所不用其极的方法跳到看似最安全的美国船。 美国船看起来人太多, 现在就想把刚爬上美国船的人揣下来。 等哪天美国船看起来要沉了, 他们也会再次用无所不用其极的方法跳船。 你要它们有救人自救的大智慧,那是没门, 这就是这个群体出不了政治领袖的原因。
w
wallssd
75 楼
保守主义也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自认为是保守派的人可能在很多方面也有不同的意见,但真正的保守派应该是支持保持传统价值观念的,毕竟这些传统的价值观念已经证实了是符合人类社会的正常和积极的发展, 比如尊重个人权利,自力更生。共产主义或者民主党那一套理论实际上是诱惑和煽动无知民众的邪恶一面,说是要平等,实际上就是打土豪分田地,不鼓励个人发挥最大潜力,却利用人性弱点,谁都想不劳而获,分别人的财富当然是最好不过,在此过程中,作为分发别人财富的主持人,他们的利益是得到了最大的保障,而愚昧的民众从来就不想,财富不是靠分发出来的,财富是创造出来的。
y
yfz9465
76 楼
指责在美华人自私的人,连基本逻辑都没有。民主政治的伦理基础就是个人利益最大化的演绎。个人主义难道不是美国文化的核心吗?这世界上没有比美国更自私的文化了。美国宪法说“JUSTICE FOR ALL”。但是,它并没有提供“正义”,它只赋予每个公民为自身谋求利益的权利。它仅仅希望个人自私时,能顾及国家。不幸的是公民在争利时,将负担放在国债上而已。完全不顾其稳定性。
y
yfz9465
77 楼
的确“尊重个人权利”是保守派的核心价值。但是保守派们有没有想过,如何才能建立一个能保障人的基本权利的环境呢? 难道,极度两极分化的环境能提供人权的保障吗? 保守派有个理论 - 国家没有超越个人权利之上的权利。这种论点的荒谬在于,如果保障个体权利的环境没有价值,那么如何能实现保障个体本身呢?因此,为保障权利,必须保障环境。 两极分化的环境是不可能充分保障权利的。平等的理念就从此而来。完全否定左派,或者否定平等,就如同否定权利一样。 从本质上说,人的权利的最大获得恰恰产生于将义务也当作权利的时候。
x
xioduo
78 楼
给人些福利也是安抚社会的阶级矛盾,这些小钱不花,等人利用矛盾革命了,财富就要重新分配了。
M
My2Centss
79 楼
华人不喜欢派錢政策?福利多了養Lan人。
枫叶散人
80 楼
加拿大的来补充几句:现在的小特鲁多跟川普对着干,川普不欢迎非法移民,小特鲁多就道德高大上地向全世界喊”加拿大欢迎你们!”于是哗哗啦啦,从美国边境走过来四万多眼看在美国呆不下去的难民和莫名其妙身份的人。这些人进来就得走难民审核程序,在此期间加拿大发钱养活。加拿大正常情况下一年处理难民的能力是一万五千人。这四万多人,眼看要三年才处理完。一堆问题:一、3年后人家又生几个孩子了,孩子是加拿大国际,你还能到时拒绝家长移民吗,“太不人道主义了!”二、这期间纳税人的钱流水一般的花出去,加拿大还有那么多流浪汉和土著人的生活问题;三,优先处理这些边境走过来的非法移民案例,你让国际社会那些合法排队的难民申请人情何以堪,公平何在?难道是给全世界一个讯息:别TM傻等了,直接入境当非法移民吧!四、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几周前发生的一起恐怖分子事件,就是美国2012年驱逐的一个非法移民,结果跑到加拿大来了,给了居留许可。……眼看加拿大往第三世界坠落,周围朋友忧心忡忡。
维真
81 楼
保守造成社会固化是阻碍经济发展和进步的主因。社会固化就是穷者永穷,而且是世世代代穷,不管你多努力都没用。 不救济穷人?神棍更不应该去救济。取消所有贩卖精神毒品的宗教免税待遇,让他们老实干活给社会作贡献。 保守让人懒惰让人堕落。川普取消遗产税,让富二代生来不用干活。没有全民保健越勤劳的人越容易一病不起,那还不如不干,不如去偷去抢。 那就是原始资本主义丛林法则,将美国拉美化。 不服?咱们不说理论看实际。看看美国经济最有活力最有创新的都是蓝州民主党主导。 所以说,保守就是让人退化回猿躺在树上摘果子。
非否
82 楼
同意严格区分华人保守派和传粉。本文实际是关于大陆来的传粉。 海外泡微信的绝大多数是一代大陆华人
J
JKerry
83 楼
不要脸的作弊一贯偷换概念,反非法移民=反移民。 不单是华人,任何中产都受损于民主党政策的极端反智,反竞争,反法律和秩序。 不是华人是保守派,是民主党极的端左倾,正常人都成了他们眼中的保守派。
非否
84 楼
KM2016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20:41:05 jamesxxxusa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20:25:12 想想吧,一个痞子能当上总统,还是被选上去的! 穷则思变, 红脖子多数贫穷,没有教育, manner, 饥不择食,“情有可原”。 多少有点教育,经济也应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支持流氓痞子就不可思议。 -- 可悲的是,高知高薪传粉很多道德教育还不如红脖子
非否
85 楼
还在坚持Trump只反非法移民不反移民的只能说不是感官就是大脑有问题
非否
86 楼
传粉比自私更大的问题是短视
非否
87 楼
原文从标题到内容都被某个显然不称职的编辑改了。 CONSERVATIVE CHINESE AMERICANS ARE MOBILIZING, POLITICALLY AND DIGITALLY psmag.COM/social-justice/conservative-chinese-americans-are-mobilizing-politically-and-digitally 原文很明确,传粉是那些用微信的一代和半代(未入籍)华人。 文章引用统计,Asian Americans 92年过半投票给Bush Sr,2012年73%投Obama,而去年Hillary得票65%-79%,根据多个统计。 虽然城里很多,传粉还是一小撮
孙勿空
88 楼
女保守咋长的都歪瓜裂枣
三木匠
89 楼
一个穷人,每天出门前用一块猪皮把嘴唇擦得油乎乎的... 美媒知道这个故事吗?真是孤陋寡闻!
l
ldd0402
90 楼
吃屎的左左看见加州这样的下场还不知道醒来!人家都知道醒来了啊!
y
youyuanfun
91 楼
华裔变为保守派是因为近年来,民主党的政策越来越左,几乎变成了共产党,对美国造成了伤害! 华裔变得保守是为了拯救美国!
M
Myteddybear
92 楼
赞一个,支持!
M
Myteddybear
93 楼
孙勿空 发表评论于 2017-10-15 08:53:22 女保守咋长的都歪瓜裂枣 ............. 咋的,她们又不卖脸,她们卖的是脑壳里的东西。
务耕
94 楼
政治是需要平衡的。有智慧的华人正是保持这种平衡的中间力量! 像维真那种进化的只剩下生殖器的怪物发表的言论越多,越坚定善良,聪明的华人的信念!
德州土老冒
95 楼
维真是个歇斯底里,快崩溃了。
德州土老冒
96 楼
华裔变为保守派是因为近年来,民主党的政策越来越左,几乎变成了共产党,对美国造成了伤害! 华裔变得保守是为了拯救美国! ---------------------- +1, 确实如此。我可管不了川普是不是正人君子,只要川普能把美国这个越来越左的趋势能减缓一些就行。
锦西
97 楼
这种行为叫什么“保守派”,真逗的自以为是。这里是美利坚合众国。干嘛要自己给自己画了一个圈,给圈外的人,脑门上钉钉子。 ‘
D
DEFAULT
98 楼
JKerry 发表评论于 2017-10-15 07:59:31 不要脸的作弊一贯偷换概念,反非法移民=反移民。 不单是华人,任何中产都受损于民主党政策的极端反智,反竞争,反法律和秩序。 不是华人是保守派,是民主党极的端左倾,正常人都成了他们眼中的保守派。 ------------------------------------- +1 确实不是反移民,而是反对非法移民,有这么难理解吗。
黄玫瑰888
99 楼
哈哈哈,这段说出了真实原因:“邓教授说:“他们把美国看作是一个精英社会,他们希望美国成为一个精英社会,并且他们认为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去获得好的东西。当他们看到自己在辛勤工作,而其他人却因为受到袒护超越了自己,他们会感到沮丧。” 这帮子人把国内那种根深蒂固的阶层思维带入了美国。美国当然有阶层,但为了社会稳定,各种政策一直向贫穷弱势倾斜,你不给福利,又大搞全球化,工作都外移了,想剩下的人去打劫吗?西方乃至欧美都承认人有强弱,强调对弱者的悲悯和扶持。中国以前也有这样的佛家文化,经过文革被消灭了。所以有马云这种所谓成功人士说:你35岁还没发财你就是个loser。世界上哪那么多财可发呢。华人和印度人在美国是模范少数族裔,但需要好好看看二战前欧洲的犹太人的遭遇。印度和美国关系价值观接近。华人比较危险。这种到处和黑人拉丁裔树敌的态度更危险。
非否
100 楼
陆说,转变的是“组织形式的改变,以及这其中的恶意”。 --- 这“恶意(virulence)”,和文革、土改中国人表现出来的秉性一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