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权、爱国主义和14亿人:中国对新冠的“人民战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5日 18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11736 阅读
65 评论
纽约时报

过去一年,中国动员全党,渗入到私营部门和14亿人口中,对大流行病展开了一场“人民战争”并取得了胜利。
这一成功已让中国在经济和外交上处于有利地位,反击美国和其他担忧其不可阻挡的崛起的国家。这一成功也让习近平更有信心,他将中国经验作为榜样提供给他国。https://t.co/ygXqYSrds1

— 纽约时报中文网 (@nytchinese) February 5, 2021

命令是1月12日夜里下达的。几天前,环绕北京的河北省暴发了新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国政府的应对方案既大胆又直截了当:必须建设一个预制房的完整小镇把人隔离起来,项目于次日一大早开工。

部分工作落在了建筑公司老板韦烨的身上,他将在征用来的农田上搭建安装1300个预制房。

韦烨说,合同、图纸、材料订单——所有事情“经过几个小时都给落实了”。他还说,他和手下为了赶工拼死拼活地工作。

“这个压力肯定是会有,”他说,但他也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特别光荣”。

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这一年里,中国已经做了许多其他国家不愿或不能做的事情。使用同等程度的强迫与劝说,中国调动起庞大的共产党机构,渗入到私营部门和广大人口之中,对大流行病展开了一场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所说的“人民战争”,并取得了胜利。

中国现在正在从中收获长期的好处。当新冠病毒最早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出现、中国领导层似乎处于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最紧张时刻的时候,这个结局几乎没人预见到。

这一成功已让中国在经济和外交上处于有利地位,反击美国和其他担忧其不可阻挡的崛起的国家。这一成功也让习近平更有信心,他将中国经验作为榜样提供给他国。

虽然当初武汉的官员们曾因担心政治后果而犹豫不决、行动迟缓,但现在只要有新感染的迹象出现,当局就会立即采取有时甚至是过头的行动。今年1月,河北当局马上动用了中国早已练就的策略,对数百万人进行病毒检测,将整个社区隔离起来——所有这些做法的目的,是让官方通报的感染病例——14亿人口中每天仅几十例——归零。

中国政府采用了多年来的惯用做法,在基础设施项目上投入大量资金,同时为支持企业发放贷款并减税,以避免出现与大流行病有关的裁员。尽管去年年初曾出现萎缩,但中国目前是恢复了稳定增长的唯一主要经济体。

在疫苗研发方面,政府为疫苗生产商建新厂提供土地、贷款和补贴,还提供了快速审批渠道。两种中国疫苗正在大规模生产中;更多的疫苗即将到来。尽管中国疫苗表现的效力低于西方竞争对手的疫苗,但已有24个国家签约购买,因为在政府的敦促下,中国公司承诺更快地供货。

新西兰和韩国等其他国家没有采取严厉措施,也已很好地遏制了病毒,在民主制度下,中国式的严厉措施政治上不可接受。但在中国领导人眼里,这些国家没有可比性。

北京在遏制大流行病的各个方面,包括医疗、外交和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功,让其更加坚信其迅速调动人员和资源的威权主义能力,认为这让它具有美国等其他大国没有的决定性优势。这是一个强调不惜一切追求结果,并且需要公众默然接受的模式。

按照这种观点,中共不仅必须控制政府和国有企业,还必须控制私营企业和个人生活,将集体的好处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他们能够将这个一党专政国家的所有资源调动起来,”纽约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中国法律与政治学教授明克胜(Carl Minzner)说。“这当然既包括强制性工具——对上百万人的流动实行严格的强制性限制,也包括可能是中国独有的高效率官僚工具。”

通过这样做,中国共产党当局压制了言论、管束并清洗了异见观点,并且扼杀了任何个人自由或流动的概念——这种做法在任何民主社会都是不得人心且不能为人所接受的。

在中共领导层中,一种被证明是正确的感觉显而易见。在2020年的最后几天,中国的最高政治机构——由七名成员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一个相当于年度政绩评估的会议,理论上,常委们能在会上对自己和同事进行批评。

他们非但未对任何不足之处有任何暗示——例如,中国在全球面临着日益增长的不信任,反而高度赞扬了中共的领导力。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习近平在1月的另一个会议上对官员说。

全党动员起来

最近几周,随着新感染病例不断出现,国务院发布了覆盖面很广的新通知。“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通知说。

这些规定反映了中国政治体制的微观管理本质,在这个体制中,最高领导人拥有从中央政治决策机构操纵每条街道,甚至每座公寓楼的控制杆。

国务院要求各省市设立24小时指挥中心,主管人员将就本地的表现问责。国务院的通知要求,设立足够多的集中隔离点,不仅要在阳性病毒检测结果出来后的12小时内将人隔离起来,还要对与病毒检测呈阳性者有过密切接触过的数百人进行严格隔离。

人口在500万以下的城市,必须具备在两天内完成全员检测的能力。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需要具备在三到五天内完成全员检测的能力。

这种动员的关键在于中共调动其庞大官员网络的能力,每个地区的每个部门和机构里都有中共官员。

政府可以很容易地将“志愿者”部署到新的热点地区,包括在今年1月的新疫情暴发后将4000多名医务人员派往河北。“身为共产党员,走在人民最前面,”以入党为夙愿的20岁大学生白岩说。

有1100万人口的石家庄是被封城的城市之一。石家庄郊外一个村子里的共产党员周小森说,派来的人能帮助管理违规者,也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如果出去买点药和菜,我们代理,”他说。

政府既用实际利益,也用爱国主义、责任感和自我牺牲精神来号召人民。

帮助建造石家庄附近集中隔离点的国有承包商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开发出请战书,让员工宣誓为抗疫不遗余力。请战书上写道,“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无论生死”,还有员工的签名和按的红色指印。

官员网络的运作部分也有赖于恐惧。由于新冠疫情管控不力,去年已有5000多名地方党政官员被免职。这个体制基本上不鼓励官员采取节制做法。

中国东北城市通化的居民最近抱怨,政府官员在没有为食品供应和其他需求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封城。石家庄附近的一名村民试图偷偷跑出隔离点去买包香烟后,过激的村支书下令将他绑在树上。

“很多措施看起来是过头了,但是这些过头的措施对他们来说是必要的,”一家中国报纸的前编辑、作家陈敏说。武汉封城期间,他一直在武汉。“不过头就没有效果。”

对政府在危机早期的不作为和掩盖做法的愤怒已经消退,这是这个制度压制坏消息和批评的后果。中国的成功已在很大程度上将那些可能对中共从中央控制一切提出异议的声音淹没了。通过警告,甚至监禁那些挑战其胜利故事版本的活动人士,当局也重塑了公共叙事。

刚开始的时候,新冠病毒大流行似乎暴露了“习近平式治理的根本性病态”,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研究员裘德·布兰切特(Jude Blanchette)说。

“事实上,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回过头来看,我们看到这个系统在很大程度上以习近平所希望的方式发挥了作用,”他补充说。

河北实施的这些措施迅速见效。2月初,该省记录了一个月以来首次没有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一天。

 经济复苏

在许多国家,关于如何在保护公众健康和保持经济运行之间取得平衡存在着激烈争论。在中国几乎没有。两件事它都做到了。

即使是去年的武汉,在76天里,当局几乎将所有地方都封闭了,但他们允许主要工业继续运营,包括钢铁厂和半导体工厂。他们在小规模疫情发生时也采用了这一策略,以大大小小的方式,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

中国的经验强调了许多专家提出过、但很少有国家遵循的建议:疫情越快得到控制,经济就能越快复苏。

虽然危机初期的经济阵痛很严重,但大多数企业就算关闭也只关闭了几周。几乎没有合同被取消。几乎没有工人被解雇,部分原因是政府极力阻止企业这样做,并通过贷款和减税提供帮助。

“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习近平在去年说。

浙江华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仅仅停产了17天。在地方当局帮助下,该公司租用大巴车把春节期间分散在各地的工人接了回来——由于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开始都处于封锁状态,返工不太容易。政府的通行证让他们的大巴车可以通过限制通行的检查站。

工人们只能在工厂和宿舍之间走动,经常接受体温检测。公司的大客户比亚迪开始生产口罩,并将货物运到华远。

很快,公司接到的订单就超过了它的处理能力。

安徽省的一家救护车制造商迅速增加了生产,购买了华远生产的螺丝、螺栓和其他紧固件。后来,随着病毒的传播和海外供应商的停产,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开始需要这些产品。

“我们对客户进行了筛选优化。附加值不是特别高的业务,我就不要了,”该公司副总经理陈锡颖说。“一些回款也好,业务发展前景不是特别好的客户,我们就把它剔除了。”

和中国一样,华远迅速反弹。到4月,该公司已订购了近1000万美元的新设备,以启动第二条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该公司计划在现有340名员工的基础上再增加47名技术人员。

疫情暴发前,跨国公司开始在中国之外寻找业务,一定程度上是受到特朗普政府与北京贸易战的刺激。病毒本身也加剧了人们对依赖中国供应链的担忧。

然而,在世界其他地区努力保持商业开放之际,疫情却加强了中国的主导地位。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人意料地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的目的地。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暴跌42%,而中国的投资增长了4%。

“尽管疫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破坏,但从经济角度看,这对中国来说是因祸得福,”上海高等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表示。

外交工具

去年2月,当新冠病毒肆虐武汉时,中国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之一科兴生物技术公司没有能力开发一种能够阻止它的新疫苗。

公司缺乏一个高度安全的实验室来进行所需的高风险研究。它没有能够生产注射剂的工厂,也没有建厂的资金。

因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尹卫东向政府寻求帮助。2月27日,他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蔡奇和北京市市长、环境科学家陈吉宁。

在那之后,科兴拥有了它所需要的一切。

官员允许其研究人员进入全国最安全的实验室之一。他们提供了78万美元,并指派政府科学家协助。

他们还为北京一个地区的新工厂建设铺平了道路。市政府捐赠了这块土地。以北京市为主要股东的北京银行提供了一笔920万美元的低息贷款。

当科兴需要一种通常要18个月才能从国外进口的发酵罐时,政府命令另一家制造商全天24小时不停工作,把它们生产出来。

这是习近平在武汉封城两天后的政治局常委会议上所概述的那种政府全面动员的做法。他敦促中国“加快治疗药品和疫苗研发”,北京也投入了大量资源。

私营公司康希诺生物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合作,不眠不休地工作,在3月前生产出第一批试验药剂。国有制药公司国药集团在三天半的时间里获得了建厂所需的政府资助。

科兴的尹卫东将该项目称为“克冠行动”,以配合国家抗击疫情的战时用语。“也就是只有在这样的综合条件保障下才能使一个车间投入运行,”他对官方报纸《新京报》表示。

在尹卫东2月27日的会议结束后不到三个月,科兴就研制出了一种可进行人体试验的疫苗,并建立了一家大型工厂。该公司每天生产40万支疫苗,希望今年能生产10亿支。

为本国制造疫苗的快速过程最终打开了另一种机遇。

随着新冠病毒在国内基本被扑灭,中国可以向海外销售更多的疫苗。这些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习近平去年5月在世界卫生大会上承诺。

尽管官员们对这种说法感到愤怒,但“疫苗外交”已成为一种工具,用来平息部分对中国失误的愤怒,在中国受到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压力之际,帮助支撑其全球地位。

“这就是中国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看上去像一个真正的救世主,像一个患难时期的朋友,”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中国负责人叶雷(Ray Yip)说。

中国国内的效率并没有轻松转化为在国外的胜利。中国疫苗的有效性较低。巴西和土耳其的官员已经抱怨过延误。尽管如此,许多迄今已同中国签约的国家承认,他们无法为美国人或欧洲人制造的疫苗等待数月。

1月16日,塞尔维亚成为第一个接受中国疫苗的欧洲国家——大约100万剂,疫苗来自国药控股。该国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Aleksandr Vučić)在寒风中与中国大使站在一起,欢迎第一批飞机运送的物资。

他告诉记者,他“不怕炫耀”与中国的关系。

“我对此感到自豪,并将投入越来越多的时间和努力,来创造甚至改善我们与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关系。”

洋知青
1 楼
1344年,鼠疫由高丽迅速扩散到中原和蒙古一带,当时的元朝当局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措施(不知道有没有皇帝亲自指挥,亲自指导)。它的策略就是局限化,然后隔离杀死所有隔离区病人。彻底的切断了瘟疫的流行。而在同时期的欧洲,黑死病连续爆发五次(1346-1370年)。几乎杀死了欧洲近半人口。其死亡人数是元朝鼠疫死亡人数几十,上百倍。 有人称这次强制隔离和屠杀意义非凡,这防止了中国的情况像欧洲那样大流行。这成本最低,最没人性的防疫手段就是小傻红们至今津津乐道的"制度优势"。 1928年英国细菌学家弗莱明首先发现了世界上第一种抗生素—青霉素,从此黑死病在欧洲成了历史。而中国在那之后不断有小规模的鼠疫流行,直到抗菌素全世界大规模应用。可惜,这惠及全世界的发明和中国延续至今的皇朝"制度优势"没有半点关系! 看看今天的新冠疫情,历史似乎总是那么相似。那么今天谁将是瘟疫的终结者,会是那千年不变的"制度优势"吗?
洋知青
2 楼
目前新冠已经世界流行,就像流感那样。如果靠封堵的方法。早期也可能有效。但后期绝对不可能。现在世界已经有一亿多感染。要想把他们完全拒之门外,先别说可能不可能,光经济的支出就会搞垮整个国家。疫情都这样了还来庆祝抗疫胜利,还来鼓吹那见不得人的制度,脑袋得被驴踢成啥样? 目前看来,要想控制疫情,只有全民免疫了。先别说中国的人口是全民免疫的最大障碍,就说疫苗发明吧,这需要技术,金钱,和严肃的科学家,这恰恰是中国的短版。疫苗的发明远比简单的封堵耗钱,耗资源。如果说现在新冠最好的疫苗在哪里,估计一尊和傻红们都会承认,它不在中国。 还有一点,抗疫是世界级别的战斗,需要各国合作努力。而中国的慈禧和战狼恰恰是中国融入世界的最大障碍!
I
InNorthTexas
3 楼
只要战胜了人民, 就一定能战胜了病毒。
老牛仔
4 楼
现在论输赢还太早了吧。
D
DoctorXI
5 楼
嗯,谁得了病谁就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就要斗倒斗臭
笔名已被占用
6 楼
“通过这样做,中国共产党当局压制了言论、管束并清洗了异见观点,并且扼杀了任何个人自由或流动的概念——这种做法在任何民主社会都是不得人心且不能为人所接受的。” ————————————————————— 民主社会的 得人心 就是意识形态挂帅 代价就是 一个美国 死了 45万人 还刹不住车 . 输赢 已经 明明白白 .
东方明珠中国风
7 楼
有些人就喜欢活在过去,不如早点做古人去。今天的抗疫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死在疫苗前面,一个是活着等疫苗。中国等一些国家选择顽抗等疫苗,西方的国家选择死一部分人。病毒终将过去,西方何以面对死去的亡魂?你科技再发达,难道还能起死回生?
s
standardpoodle
8 楼
很显然,中国在全面免疫接种之前,防疫还是成功的。 虽然有小规模的、局部的爆发,但是一旦发现,区域全民筛查,隔离,然后恢复自由。 楼下的轮轮,你塔醸的良心让猪吃了,这样罔顾事实瞎喷。。。
东方明珠中国风
9 楼
轮轮们活在60年代,思维僵化,蛮好的,请继续!
s
standardpoodle
10 楼
+1! ------------------------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17:00 轮轮们活在60年代,思维僵化,蛮好的,请继续!
洋知青
11 楼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17:00 轮轮们活在60年代,思维僵化,蛮好的,请继续! =============================== 就是,习轮子把毛泽东时代的恶心东西全搬回来,还被一群太监吹捧,真够腐朽的!
洋知青
12 楼
我不知道小傻红们是怎么想的。在中国疫情最艰难的阶段,一尊无声无息了几个月。当中国人忍受无数痛苦和牺牲,终于控制了疫情后,他蹦出来说自己亲自指挥,亲自指导,要不要脸? 中国抗疫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没有一个共产党高官感染。他们躲的远远的。下命令从不考虑老百姓的死活。他们自己的安全第一。相比其它国家总统,部长们被新冠一网打尽,一尊确有吹牛的本钱。就像控制猪瘟把它们全部宰杀,一了百了,那绝对是控制疫情的最好制度。当年封建的元清就这么对人做过。这种制度值得鼓吹吗? 也许一尊没有像元清那样残忍,但也够残忍的了。这世界上一尊领导的共产党政府是唯一一个把自己国民拒之门外,也是极少数把自己公民圈养的政府。如果你说这种度对控制疫情确实有利,那么疫情过后,这个不拿自己国人当人看的政府是不是应该解散了?
b
benzihex
13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26:22 我不知道小傻红们是怎么想的。在中国疫情最艰难的阶段,一尊无声无息了几个月。当中国人忍受无数痛苦和牺牲,终于控制了疫情后,他蹦出来说自己亲自指挥,亲自指导,要不要脸? ========================================================= 在疫情期间瞎蹦哒的有几个是把疫情控制住的? Trump? Boris? Bolsonaro?
泰傻
14 楼
感谢党 感谢政府 感谢习主席
l
lao-fei
15 楼
新西兰和韩国等其他国家(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瑞典,德国,,,)没有采取严厉措施,也已很好地遏制了病毒,在民主制度下,中国式的严厉措施政治上不可接受。但在中国领导人眼里,这些国家没有可比性。 ==================================== 国情不同嘛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6 楼
再写几篇这样的文章,很快牛屎北京分社就会重新开张了。
四国迷
17 楼
结果论英雄,此役中国胜出。政治都是废话
洋知青
18 楼
benzihex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34:51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26:22 我不知道小傻红们是怎么想的。在中国疫情最艰难的阶段,一尊无声无息了几个月。当中国人忍受无数痛苦和牺牲,终于控制了疫情后,他蹦出来说自己亲自指挥,亲自指导,要不要脸? ========================================================= 在疫情期间瞎蹦哒的有几个是把疫情控制住的? Trump? Boris? Bolsonaro? =========================== 笨蛋,做的不好就是腐败份子,哪个不拼命?屁民的生命哪有官位重要。关键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哪个官员都有贪污腐败的小辨子。皇上想让谁腐败谁就腐败。
老天真
19 楼
世界各国的发病数和死亡数都摆在那里,你只要比一比,就知道谁的防疫更成功了。大疫之前,防止疾病扩散和拯救人命,是唯一重要的事情。少在这里扯你妈的政治狗皮膏药。知道川普被赶下台最主要的原因吗?就是防疫的失败。这地你们是洗不干净的。
h
houshu
20 楼
估计文章是外包给了一个对西方文化毫无知晓的亚洲人写的。。。 如果有点知识,不会不知道CAMUS写的《瘟疫》(the plague),更不会不知道JFK说的"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而写出这般混账话。。。所以只好发在这里骗骗乡巴佬了。。。呵呵。。。
卖麻翁
21 楼
大外宣的文章。
洋知青
22 楼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看看资本主义社会,美国总统,英国首相,法国总统,部长,议员无数,简直把资本主义的头头一网打尽。 什么是共产主义制度的先进性,这就是啊!小傻红们快舔,再不舔,疫情过去后就没机会了!
h
houshu
23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27:04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 当然有呀。阿拉至少听说有一个相当高级别的‘先进共产党员烈士’李文亮呢。。。只是你孤陋寡闻乡巴佬不知道罢了。。。呵呵。。。
m
mcsquare
24 楼
当然好!因为共党可以用国库随便吃喝玩乐,住豪宅,开豪车,应有尽有的糜烂生活谁不想过?所以千万要牢牢抓住统治权力,守住江山。让老百姓一辈子做奴隶。哈哈哈。
s
sysyphe
25 楼
楼下的不要阿拉阿拉的啦,李文亮被训诫听说了吧?小小一个医生,连个派出所副所长的级别都够不着,也叫官员?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36:02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27:04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 当然有呀。阿拉至少听说有一个相当高级别的‘先进共产党员烈士’李文亮呢。。。只是你孤陋寡闻乡巴佬不知道罢了。。。呵呵。。。
s
sysyphe
26 楼
哈哈,中国“胜出”,下结论太早了一点吧? 等西方各国打完疫苗,集体免疫之后,看看哪个国家的人民先摘下口罩吧 四国迷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19:00结果论英雄,此役中国胜出。政治都是废话
s
sysyphe
27 楼
泰傻哥,俺紧跟你的脚步,再加上一句:因为有个新冠这一战,中国人民的心里比蜜甜!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34:56 感谢党 感谢政府 感谢习主席
有鹿的地方
28 楼
纽時文章虽然扭扭捏捏报些中国控制疫情的力度和结果为中国带来的利益,但还是要批评中国置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结果是,中国很快控制疫情,人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工作,旅游,聚会,中国可是有14亿人口啊, 而西方国家强调个人自由,快一年了,我们还得呆在家里,大量公共场所依然关闭或有限度的开放。反中heaters, 逢中比反,活得就剩下仇恨了。
h
houshu
29 楼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47:08 ---------------------------------------------- 阿拉只是跟着这篇东西一起来骗骗乡巴佬嘛,呵呵。 如果认真要讨论的话,那就要到数学喽:比如北京的中央委员高官应该有:北京感染人数/北京人口数 * 在京中央委员人数 = 0.001 人. 而实际感染高官是这个数字的10倍,0.01人呢。。。还是那句话,说尔等是弱智乡巴佬别不服气。。。呵呵。。。
长剑倚天
30 楼
控制疫情,发展经济,中国两点都做到了! 中国当然有信心。 美国为什么失去信心,包括欧洲,因为两点都没做到! 哪个制度好,一目了然。 纽时不是美国报纸?不知道美国也有过集体主义高于个人主义的时代?! 好好回顾自己的历史,深刻检讨现在的危机,才是美国从上到下都应该,立即做的事!
s
sysyphe
31 楼
嘿嘿,您的数学比俺好,得罪得罪。 看来俺真是乡巴佬!惭愧!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1:03:49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47:08 ---------------------------------------------- 阿拉只是跟着这篇东西一起来骗骗乡巴佬嘛,呵呵。 如果认真要讨论的话,那就要到数学喽:比如北京的中央委员高官应该有:北京感染人数/北京人口数 * 在京中央委员人数 = 0.001 人. 而实际感染高官是这个数字的10倍,0.01人呢。。。还是那句话,说尔等是弱智乡巴佬别不服气。。。呵呵。。。
带头大哥
32 楼
武汉那样的爆发都能很快扑灭,现在中国更有经验了,随时将病毒扑杀在萌芽阶段。国外疫苗再好,也不可能胜过中国了。 苦的是已入外籍的海外华人,回国遥遥无期了
a
anchoret98
33 楼
新西兰和韩国等其他国家没有采取严厉措施,也已很好地遏制了病毒,在民主制度下,中国式的严厉措施政治上不可接受。但在中国领导人眼里,这些国家没有可比性。 ==================== 這兩個人口小國為自由世界提供了成功防疫樣板。 那歐美國家為啥還是任由疫情氾濫,經濟衰退,幾十萬人喪命? 作孽嗄!
洋知青
34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36:02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27:04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 当然有呀。阿拉至少听说有一个相当高级别的‘先进共产党员烈士’李文亮呢。。。只是你孤陋寡闻乡巴佬不知道罢了。。。呵呵。。。 ================================ 李文亮是啥官啊?能不能有个名字让俺见识见识?
弟兄
35 楼
北韓这种軍事化社會更適应瘟疫
s
standardpoodle
36 楼
你查都不查,就随口瞎喷?我随便网上找的,不是系统统计的资料。。。 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主任、正局级官员王献良,亦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 湖北省國資委旗下的保險機構,省政協委員,長江財產保險公司董事長、曾擔任過湖北省黃石市市長的楊曉波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10:39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36:02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27:04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s
sysyphe
37 楼
楼下的,“正局级”, “省政协委员”,这也叫‘官’?满口京片子的帝都的哥听了,很不厚道地笑了 巴黎的爱丽舍宫,伦敦的唐宁街首相府,华盛顿的白宫,都被病毒轻而易举地攻下;而帝都中南海的铜墙铁壁,病毒打破头也进不去!这就是天朝的制度优势!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18:53你查都不查,就随口瞎喷?我随便网上找的,不是系统统计的资料。。。 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主任、正局级官员王献良,亦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 湖北省國資委旗下的保險機構,省政協委員,長江財產保險公司董事長、曾擔任過湖北省黃石市市長的楊曉波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10:39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36:02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27:04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s
standardpoodle
38 楼
开始耍赖,随地打滚了不是? ------------------------------------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28:57 楼下的,“正局级”, “省政协委员”,这也叫‘官’?满口京片子的帝都的哥听了,很不厚道地笑了 巴黎的爱丽舍宫,伦敦的唐宁街首相府,华盛顿的白宫,都被病毒轻而易举地攻下;而帝都中南海的铜墙铁壁,病毒打破头也进不去!这就是天朝的制度优势!
s
standardpoodle
39 楼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E%8B%E7%8C%AE%E8%89%AF http://china.caixin.com/2020-01-26/101508637.html ------------------------------------ 王献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王献良 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 任期 2012年2月29日-2017年4月 个人资料 性别 男 出生 1957年5月 逝世 2020年1月26日(62歲) 中国湖北武汉 死因 2019年冠状病毒病 籍贯 湖北荊州监利 民族 汉族 政党 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 王献良(1957年5月-2020年1月26日),湖北监利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主任、正局级领导。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暴发時感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2型,1月26日因2019年冠状病毒病去世,是首位因此病去世的官员[1]。
s
standardpoodle
40 楼
从本主题的跟帖中就看到谣言是怎么来的。。。洋知青,说的是你,造谣的主。。。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27:04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这个是感染的官员的例子: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被确认感染
w
wallingford1964
41 楼
问问大陆的民众吧, 看看他们对政府的支持率! 有这样的支持率你能把他搞垮? 做梦吧
h
hua0928
42 楼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55:44 问问大陆的民众吧, 看看他们对政府的支持率! 有这样的支持率你能把他搞垮? 做梦吧 ———— 看看人民日报或者胡锡进微博啥的下面的评论,你还会对这个支持率这么自信么? 再说了,北朝鲜民众支持率更高,共产党现在正在把中国往那条路上带,看来这就是你希望的支持率高啊……哈哈哈
D
DoctorXI
43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18:53 你查都不查,就随口瞎喷?我随便网上找的,不是系统统计的资料。。。 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主任、正局级官员王献良,亦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 湖北省國資委旗下的保險機構,省政協委員,長江財產保險公司董事長、曾擔任過湖北省黃石市市長的楊曉波 ------------------------------------ 五毛狗洗地就这水平?这些官级别根本排不上号
G
GoldenEar
44 楼
防治传染病必须在刚刚开始传播的时候,一旦扩散开来,那就不是防了,而是治,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欧美国家基本上没有疾病防护意识,所以结果就是这样!用几十万人的死亡换来所谓的自由?那些病死的人自由在哪里呢?活着才能谈自由,否则都是假话!
慢慢想想
45 楼
楼下的神逻辑,哪个国家的最高首脑得了就是最好的制度,服了
s
standardpoodle
46 楼
这个练功的又罔顾事实,又说找到的官位不够高。还好勤奋练功吧,一人练功全家受益,早圆满早升天,带上全家。。。 说没有官员感染的,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主任、正局级官员王献良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3:01:18
四月如风
47 楼
中国民众就像是被关在猪圈里的猪,只要吃饱喝足就满足了。他们有自己的思想吗?就算有少数人有自己的思想他们敢自由表达自己的不满吗?推倒城墙让民众看到外面的世界再说!
b
bsmile
48 楼
中国在对待新冠上边的确采取的是战争中的手段。
b
bsmile
49 楼
hua0928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57:36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55:44 问问大陆的民众吧, 看看他们对政府的支持率! 有这样的支持率你能把他搞垮? 做梦吧 ———— 看看人民日报或者胡锡进微博啥的下面的评论,你还会对这个支持率这么自信么? =========== 去胡吃进的youtube的评论去看看,支持的真的不在少数。
洋知青
50 楼
嘿嘿,小傻红们真找出了两个患病的共产党官员,真不容易! 我承认我那句话不严密,不过我可不是一锤定音,不负责! 不过这两个人代表整个共产党高官,那得需要高大上啊! 顺便问一句,他们有没有贪污腐败?贪污腐败超没超过一亿? 当年李登灰也是共产党官员,这能代表什么?大汉奸周佛海,陈公博都是共产党高官,这能说明什么?能说名共产党都是台独,共产党都是汉奸?
有鹿的地方
51 楼
楼下的网名加个“洋”字,就以为自己是洋人了,可不去英文网,整天用中文喷中国,喷就喷吧,还非要把不反中的中国人叫“小傻红”,刚说完中国没高官染疫,马上被打脸是信口胡言,挺川,反中已经成为工作,不知每天挣几个
洋知青
52 楼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4:02:49 楼下的网名加个“洋”字,就以为自己是洋人了,可不去英文网,整天用中文喷中国,喷就喷吧,还非要把不反中的中国人叫“小傻红”,刚说完中国没高官染疫,马上被打脸是信口胡言,挺川,反中已经成为工作,不知每天挣几个 ========================= 听你的话我好后悔,干嘛叫洋知青,叫洋马列那多高大上! 披着个洋马列的皮可以自称中华民族正统,可以叫其他反对的人为汉奸,多美!甚至像毛泽东那样出卖国土,像习一尊那样出卖中国利益都不算个事儿,还能成为中国的代表,多时髦! 不过你这五毛对你的工作太不负责了。我什么时候挺过川,什么时候反过中,我自己怎么不知道?你不是把披着洋马列的一尊当中国了吧?你不是把一群太监当中国人了吧?
s
soleil2002
53 楼
美国人民加油吧。
s
sysyphe
54 楼
说的好像“已入外籍的海外华人”个个都归心似箭似的?哈哈,也不要太自作多情了哈 倒是那些怀揣厉害国护照的小粉红们,满腔的爱国热情,却归国无门,党妈可不要你们回国添乱,还是留在国外占有境外敌对势力的医疗资源吧,党妈一箭数雕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1:55:27 武汉那样的爆发都能很快扑灭,现在中国更有经验了,随时将病毒扑杀在萌芽阶段。国外疫苗再好,也不可能胜过中国了。 苦的是已入外籍的海外华人,回国遥遥无期了
医生手记十
55 楼
2020年欧美应该在字典里多一个词汇——————“报应”
s
sysyphe
56 楼
俺从来没有说过“哪个国家的最高首脑得了就是最好的制度”,楼下的不要做歪嘴和尚! 恰恰相反,俺表达的意思就是,新冠充分彰显了中共国制度的优越性!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3:10:00 楼下的神逻辑,哪个国家的最高首脑得了就是最好的制度,服了
s
sysyphe
57 楼
大陆民众对政府的支持率再高能高过北朝鲜人民对平壤政府的支持?人家金正恩是100%的支持率,金家江山千秋万代,习包子要加油哦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55:44 问问大陆的民众吧, 看看他们对政府的支持率! 有这样的支持率你能把他搞垮? 做梦吧
j
jiqiwa
58 楼
石习病毒, 十几亿人帮忙打马虎眼,做贼心虚国。
s
standardpoodle
59 楼
自己的命题,别人责疑,就腆着脸问别人要反例,最后别人提供了反例否定了他的命题,他又不承认自己曾经坚持的命题了。。。SHAME!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3:43:09 嘿嘿,小傻红们真找出了两个患病的共产党官员,真不容易! 我承认我那句话不严密,不过我可不是一锤定音,不负责!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2:10:39 李文亮是啥官啊?能不能有个名字让俺见识见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0:27:04 中国最先进的就是没有一个官员染上新冠,这容易吗?
青衣侠
60 楼
“新西兰和韩国等其他国家没有采取严厉措施,也已很好地遏制了病毒,在民主制度下,中国式的严厉措施政治上不可接受。但在中国领导人眼里,这些国家没有可比性。” ——如果新西兰和韩国拥有14亿人口,那就有可比性,至少要有5-6亿吧,否则怎么比?不过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你能把自己的制度优势充分地发挥出来。美国和西方国家应该检讨,为什么自己没能发挥出制度优势,为什么新西兰和韩国就可以。如果美国和西方国家不愿意跟中国做比较,没关系,那就跟你们自己列举的新西兰与韩国做比较吧。老实说,中国的“威权主义”、“爱国主义”和“人民战争”,美国与西方一样也学不来。但归根结底,是西方不把人命当回事,没有中国人那种“人命关天”的价值观,而把“自由、人权”——不包含生命权的个人自由权利看得比天高。中国人是非常不屑于这种“普世”价值观的,所以真的没有可比性。
洋知青
61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5:33:05 自己的命题,别人责疑,就腆着脸问别人要反例,最后别人提供了反例否定了他的命题,他又不承认自己曾经坚持的命题了。。。SHAME! ============================= 缺心眼,那不是吹捧制度的优越性吗? 那封建的社会主义对共产党官员优越,这可是事实啊,你不同意吗?你真以为他们加入共产党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啊?特郎普防疫无能下了台,可是毛泽东杀了几千万还被一些垃圾崇拜,当皇帝至死。美国官员贪污几千就被罢官,判刑,可是中国贪官贪污都是以亿计算,你能否认制度对他们的优越性吗?像一尊这样的东西,就他的所做做为,分分秒秒就会被赶下台去。也只有在封建的共产制度下,他才能这么胡做非为? 当你昧着良心吹捧一尊时,当你无耻的代表中国人民时,你SHAME吗?
D
DoctorXI
62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3:10:39 这个练功的又罔顾事实,又说找到的官位不够高。 —— 五毛狗有点脸吧,政协委员算个什么
相信事实
63 楼
控制住疫情是所有其他方面的根本,只有控制住疫情,人们才可以自由的工作、学习,经才能真正的恢复。 美国不控制疫情,却整天发钱,这种方式可能延续下去吗?
h
houshu
64 楼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4:02:49 楼下的网名加个“洋”字,就以为自己是洋人了,可不去英文网,整天用中文喷中国,喷就喷吧,还非要把不反中的中国人叫“小傻红”,刚说完中国没高官染疫,马上被打脸是信口胡言 --------------------------------------------------------------- 哈哈。。。那是个‘不洋’‘无知’‘不青’的家伙。不洋谓之‘乡’,无知谓之‘巴’,不青谓之‘老’。不洋无知不青者,乃乡巴佬也!
D
DoctorXI
65 楼
楼下猴树乡巴佬有点脸吧,人家比你高了至少两个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