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赢了区选举 但香港或已经输掉了未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27日 5点50分 PT
  返回列表
57321 阅读
126 评论
明报

2019年区议会选举在修订《逃犯条例》争议炽热中结束,被视为出现翻天覆地、所谓「变相公投」的投票结果,对于港人及建制阵营来说,这确切反映了社会的政治现实,同时需要就现时的政治格局作出反思。

若泛民盲目支持「抗中力量」 属画地为牢

一、今次区议会选举,泛民候选人全面打出「五大诉求」及「光复香港」等口号,在一个地区性的选举涂抹上浓厚的政治宣传色彩而又获得「主流民意」的支持。其背后折射出来的含意,是一股由民间主导「否定一国两制」的助力,逐渐普遍成为港人「对抗中国」的主流力量。假如在未来的地区性选举也要直面香港的政治议题,而所有的泛民候选人似乎未能解答香港未来的角色定位,盲目从意识形态支持对抗中国的力量,实属把香港困在画地为牢的危险境地。

二、暴力破坏不止的场面及「三罢行动」的持续演变,仍会在社区相继发生及严重影响市民生活。但需要知道的是,市民大部分民意是投票支持不与暴力割席的候选人,其深含意思不仅只是对政府施政不满的发泄,更是一种配合暴力蔓延社区的意识形态的支持。早前有媒体评论区议员应具备的品格和德行一文,得到不少迴响。这反映一个现实是,作为议员是有责任明确任何冲击道德底线的暴力行为,是要谴责及否定。否则以政治挂帅操弄民意,实为政客所为,不问对错只问立场,绝非议员要有的品格和德行。

三、不少评论已指出,泛民主派在2022年的特首选举,有直接或间接的「造王者」角色。但不容否认的事实是,泛民主派亦需要与「关键少数」的利益集团作「联盟」,方可向北京争取更大的政治议价能力。但必须指出的是,持续接近半年的反修例事件,其主要起因在于香港的深层次矛盾。香港少数的精英及利益集团绝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假如泛民主派在政治上与其互通合作,争取达到一定程度上的政治分益,看似为争取所谓「真双普选」的民主道路向前走一大步,实则就是港人集体中了泛民主派多年来的政治伎俩与圈套。

作者是香港青年时事评论员协会秘书长

[罗崑]

风行线线
1 楼
香港那点人均收入,早就被李摘瓜的房价给稀释成第三世界的蚁民了,还好意思拿出来说,住鸡笼房,养不起车,现在出国旅游都见不到几个了。 香港完蛋了,毫无悬念。
s
supermanpower
2 楼
当年为汶川捐款的香港人是那批老一辈的爱国港人。绝对不是现在那些港毒废青。国内有点灾有点难那帮废青只会拍手叫好。
t
tx_rangers
3 楼
圈内的总是感觉良好,觉得在圈外的一点希望未来都没有。牛啊。
s
scbean
4 楼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3:33:51 傻豆,不想理睬你这个无脑儿 ============== 嘻嘻,这回知道不理睬我了? 谁让你当初冲我喷fen呢。 我家的玉兰花就是用尿浇灌的。
w
worley
5 楼
对于党妈来说,大陆人全是奴隶,香港人是有一点自由的奴隶。 总之,都是独裁集团的奴隶。谁不想做奴隶,奴隶主就会丑化攻击镇压。
长得像暴龙
6 楼
港奸文章,还不如直接说谁不跟党走全都抓起来
荷兰三剑客
7 楼
未来不沦落为警察国家的一部分比什么都好
s
scbean
8 楼
天啊,这么些小粉红为香港的未来心急如焚啊? 难道你们都姓赵?在香港藏脏?
D
DLLM
9 楼
选举后守得云开见月明,香港有希望
w
white_lily
10 楼
香港有实体有资源吗?过去跪靠英国,现在英国自己都没落了!跪谁去? 把国家在香港金融风暴中的救援和一系列优惠政策 与汶川地震的捐款比比看?别总把芝麻绿豆拿来说事,我还捐款了呢! 你们这些反中蛔,格局太小,自私自利!
J
Jcq
11 楼
倒不是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未来,而是并不觉得这些勇武人上去会好。先看看能不能把自己选区的民生做好吧。
w
white_lily
12 楼
香港有实体有资源吗?过去跪靠英国,现在英国自己都没落了!跪谁去? 把国家在香港金融风暴中的救援和一系列优惠政策 与汶川地震的捐款比比看?看看谁对谁有恩! 别总把芝麻绿豆拿来说事,我还捐款了呢! 你们这些反中蛔,格局太小,自私自利!
w
white_lily
13 楼
傻豆油腻大叔的嘴巴放干净点
囫囵
14 楼
别什么奴隶呀猪呀的乱喊,全世界看不惯这群暴民的人多了,用不着政见不同就立刻恶语相向,乱扣帽子说谁谁是走狗。这样只能进一步展现这一挫人的狭隘,偏执与刻板
s
scbean
15 楼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3:45:47 香港有实体有资源吗?过去跪靠英国,现在英国自己都没落了!跪谁去? 把国家在香港金融风暴中的救援和一系列优惠政策 与汶川地震的捐款比比看?别总把芝麻绿豆拿来说事,我还捐款了呢! 你们这些反中蛔,格局太小,自私自利! ============== 没人知道你捐没捐款。但是看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恨劲儿,一定是个“格局太小,自私自利”的家伙。
b
bearus
16 楼
废青急什么,有脸就别来大陆,不要大陆的支援
r
roliepolieolie
17 楼
中国是习胖的,不是百姓的。所以不管习胖要到外国当大撒币,还是用钱收买港人,中国的P民只有干瞪眼的份。活该,谁让你们支持独裁呢。 但是,显然用糖衣炮弹收买港人不管用。港人把糖衣收下,把炮弹打回去。港人的人均GDP是中国人的好几倍。他们需要的是自由民主,小恩小惠没用。 习胖是否会吸取教训,未来不收买港人呢?回答是否定的。原因很简单,他无德无能,没法服众。大陆的p民不需要考虑。要想笼络港人,他手头除了钱,没有其它东西。
意大利通心粉
18 楼
发现五畜喜欢用上帝视角去审视其他族群,虽然自己低端而又卑微,连党妈也不当它们是人
t
thetruth111
19 楼
大实话,港灿自绝于大陆,活该! 香港一个弹丸之地,连淡水都没有,没有大陆的支持,香港啥都不是!!
l
liondiden
20 楼
如果你三年前能预测出来今年香港人能赢了区选举。 你再预测说香港已经输未来。 香港今天能赢,香港人就能赢明天。
s
soleil2002
21 楼
看看再说吧。未来是啥样子呢? 大湾区,香港如果不参与,那就继续吃老本吧。
聊聊看
22 楼
香港人能赢选举,但是能赢经济吗?700万人大多数是要返工搵食的,700万人自吃自,700万人经济圈?哈哈哈哈。
基层草民
23 楼
为什么不把香港当作中国社会主义框架下的民主体制考察基地? 中国一系列改革进步香港社会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示范。我们今后的政治改革中香港的资本主义系统框架也将提供指导作用。中国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这笔宝贵遗产
x
xy999
24 楼
“二制”中的法官是坏人怎么办? 香港的制度胡说八道。
W
West-East
25 楼
皆大欢喜嘛。如期选举,老共也没有干涉选举。说明了老共开明,北京给了港人自治的权力。 谁当家谁负责, 泛民派来收拾当前的乱局吧。 这场远动,最倒霉的是冲在前面打砸烧的狂热青年人,他们是牺牲品。
只看不回贴1208
26 楼
未来是什么?
圣僧唐三藏
27 楼
ZT一个10多年前的文章,写的很好,极具前瞻性。贫僧刚看到,同意其主要观点大部分观点: 冯远春:香港,中国经济的黑洞 2003年04月11日 星期五 于 01:00:00 · 冯远春 发表在: 经济随想 从大历史的角度看,在中国两千年的文明史中,香港自古以来就不具有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战略地理位置。在历史上人们把香港叫做不毛之地,蛮夷之地。只是到了近代中国,成为西方列强登陆中国的桥头堡之后,才变得热闹起来。在英国殖民统治的绝大部分时间内香港并没有得到大的发展。确切的说,香港的空前大发展是在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之后,依托和背靠中国大陆经济的高速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的经济奇迹和孕育了无数超级富豪。这从恒生指数1978年还在500 点内徘徊,20年后达到18000 点,增长40倍可以得到印证。   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入和推进,香港的地缘政治优势和国际竞争地位急剧下降。香港高昂的政治经济运行成本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将使香港有走向边缘化的危险,香港将会在世界经济和金融中成为孤岛。由于香港游离于中国政府的宏观调空和政策监管之外,香港对中国经济的积极作用越来越弱,负面作用反而越来越明显。香港不但成为中国经济负担的负担和拖累,而且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黑洞,有掏空中国大陆经济的危险。   一、香港对中国经济的盘剥及危害   香港高昂的政治经济运行成本不但成为中国经济的负担,而且还扰乱了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秩序。香港直接和间接吞食中国大陆纳税人的血汗钱,估计每年在一万亿左右。这些费用最终转化成香港高昂的产品和服务成本、人工薪水成本、高福利成本、土地房屋成本等,最终利润被少数几个利益集团拿走。   (1 )2002年香港的GNP 为12700 亿港币,转口贸易为14300 亿港币。转口贸易作为拉动香港GNP 增长的支柱产业。可见香港GNP 的80% 都是中国大陆贡献的。众所周知,转口贸易是要支付中间成本的,按贸易额的20% 计算中间成本,中国大陆每年支付给香港的中间成本高达3000亿港币。   (2 )中央财政拨款的驻港军队费用;中国大陆向香港输送的廉价的近乎免费的淡水资源、电力资源、油气资源、食品蔬菜等估计每年达到三四千亿元。中国大陆自1965年就向香港供水,淡水用量一年高达十多亿立方米。香港得到了中国大陆的很多实惠,但是香港并没有承担向国家纳税的义务。既然香港已经回归,同中国的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一样,应该享受国民待遇,而不再是外资待遇。   (3 )香港独立的司法体系、民选政府、资本市场体制等不利于国家的宏观调控和政策监管,使国家蒙受了极大的损失,并对国家的全局发展不利。如国家的贸易政策、财政货币政策、资本市场政策等在香港得不到全面的贯彻和落实,内外勾结行贿受贿腐败、偷税、漏税、走私、逃汇、骗汇、洗黑钱等屡禁不止并越发昌狂。估计国家每年在这方面的损失每年高达数千亿。如:   据报道赖昌星兴至少有120 亿元走私收入通过香港地下钱庄洗去了加拿大,并与香港一宗涉及500 亿港元的跨境“洗黑钱”案有关。当年赖昌星在香港线人的内外勾结下得以从罗湖海关顺利进入香港,在香港如无人之境一样从容逃往国外。   又如牟其中与香港商人、香港银行、香港海关勾结利用信用证诈骗中国银行湖北分行的3500万美金等一案。从这些方面看出,由于香港在政治和经济上的相对对立,这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中国的政治、经济、金融秩序。   (4 )香港“假外资”的偷税、逃税、套汇、洗钱等侵蚀着中国经济国内一些靠钻政策空子违规暴富的人通过香港的中介机构,将财富转移到境外合法化。自已通过金钱交易再买个香港身份证,摇身一变,变成“假洋鬼子”回来中国大陆投资,享受外资待遇。根统计珠江三角洲地区有70% 的外资直接来自香港,这之中有多少“假外资”,没有人知道,但人所皆知的是偷税、逃税、套汇却非常普遍。   国企产销不旺、效益低下,与这些外资企业生产低附加值的、劳动密集型的同类型产品,并直接低价倾销抢占国内市场有重大关系。通过出口转内销他们又间接进入国内市场倒逼国企产品,在出口转内销的同时,他们还进行大量的套汇、走私和洗钱活动。   这些外资企业与国企生产的同类型产品,有的产品质量还没有国企生产的好,为什么毛利率高达40% —50% 。其原因在于国企与这些小作坊的外资企业没有站到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国企当然竟争不过这些外资。   1 、一些外企的产业技术水平和装备普遍落后,机器装备是从台湾等地买过来的六七十年代的二手设备,劳动生产率很低,工人的劳动强度非常大,在国外早就被淘汰。为了赚取高利润,他们就加大工人的劳动强度延长劳动时间,但并不增加工资,工人的月薪每月在500 元左右,其它任何福利他们并不承担,如养老、医疗保险、大病统筹等。由于固定资产拆旧费用摊销很小、税费减免等这几方面提升了他们的毛利率。   2 、一些外企偷税、逃税、套汇以及不承担国家的综合社会治理和运行成本,如资源消耗费、环境治理费、排污费、公共设施使用费等,因为外资在这方面是的税费是优惠并减免费的,这些因素提升了他们的毛利率。   据报道珠三角目前已成为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一些污染型、高耗能型的企业大批在珠三角投产,这就是某些中国人沾沾自喜并鼓吹的“世界工厂”。几年下来,这些工厂将会给中国带来严重的污染问题,如大气、土壤、河流等,将来留给中国人民的就是一片废墟,特别是在这些工厂打工的工人。据统计,在珠三角打工的就有一亿人,这些打工者剩余价值在被外资榨取的同时,长时间、高强度在严重污染的、高温、有毒气体环境下劳动,每天的工作时间高达16小时,他们的身心健康受到了严重破坏。早就有人讲过,“香港街头穿梭的奔驰滴着几十里外内地工人的血和汗”。这样发展下去,将对中国后代出生人口的素质极为不利,这种“人口素质”的包袱最终还是由国家来买单。一个国家的发展归根到底是人的因素,人民才是国家的财富。   值得警惕的是,这些外资几年下来赚够了这种中国政策倾斜所带来的丰厚利润后,如果有一天国家政策越来越规范、制度越来越完备、监管加强导致利润减少,资本逐利的天性促使他们必将资本抽逃国外,到时给国家和人民留下一片废墟,东南亚金融危机后的泰国等地就是前车之鉴。   二、香港的政治、文化危机   近年来香港经济陷入衰退,有些香港人老是想回到从前吃燕窝的日子,可是他没想一想中国内地的老少边穷山区的劳苦大众几十年如一日在喝玉米粥。香港高级公务员的薪水比美国总统还高几倍。香港政府发放“综援金”,一家四口没工作的可以每月领取8000-9000 元,他们日子真的很艰苦吗?你可知道他们拿着“综援金”到深圳来“包二奶”!可是当然这也不能怪香港人,他们的文化就是一个人吃饱的文化,是典型的功利主义文化,指着地图问陕北在哪里,他说在深圳旁边。曾经有这样一道考试题问香港学生:“中国的四人帮是哪四个人?”,香港学生的回答是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四人帮成了唱歌的四大天王。至于香港人不会讲国语,比比皆是,他们以讲粤语为自豪。什么叫语言,语言就是又能说又能写的文字。如果你读香港的报纸,你会觉得非常痛苦,口语、哩语、繁体字一大堆,如果你不懂“白话”真不知道他们在写什么,如“梦该”,没学过“白话”的人,一定会把它理解为在梦里该做什么,其实是汉语“谢谢”的意思。不能写的东西他们偏要把它们写出来。   由于香港人从小就没有受过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教育,他们怎么可能有爱国之心。在意识形态方面,香港传媒不受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局管理,不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经常发表一些不负责的新闻评论和报道。张五常早就讲过:“香港没有民族观念,它既不英国,也不中国,香港人不关心政治,但喜欢批评政治。香港文化是”无厘头“文化,所以香港没有文化,国民党批评,共产党批评,英国政府也批评。”   三、腐朽的香港金融制度和规则   香港金融制度和规则是为保护香港几个利益集团的利益而设计的游戏规则。一言以蔽之,就是香港利益集团内部各阶层用不同的游戏规则、制度来分割中国国内财富。   如供股、批股、合股、拆股等制度规则,有利于第一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掏空中小股东。香港联交所、证监会财政司等监管机构负有不可推御的责任。为什么一些连续亏损几年、资不抵债的公司,联交所会等监管机构会批准他们的供股?原因在于大家都有费用拿,中介机构、上市公司、交易所等都有费用分亨,大家有钱赚,何乐而不为。许多达不到上市规模和要求的中小型公司,业务上完全没有融资必要,就是为了骗三五千万的费用,不惜与会计师、律师联手造假上市,监管机构和主管部门也彼此心照不宣。如香港创业板的多数公司在1 港元发行上市后,股价就长年累月的无量阴跌或暴跌到二、三分钱,上市完全没什么意义,纯粹是为了圈钱。   香港股市还允许亏损、长期不分红、资不抵债的垃圾公司配股圈钱。这些垃圾股可以每100 股合并成新的1 股,于是原来每股0.01港元,合并成新的1 股后,就变成每股1 港元的高价股。然后在1 港元向中小股东供股或增发新股圈钱,圈钱完成后股价再从1 港元无量阴跌或暴跌到0.01港元,跌掉99% 。然后再合股,再配股圈钱…, 再跌99% 。第一大股东这样可以循环操作四五次以上,如果当初你在0.01港元抄底或增发新股认购而长期“投资”持有下去,你100 万资金就会变成0.000001港元。这还不算中途追加的配股投资资金,如果算上,投资亏损可能就是无底洞,投资陷入了万劫不复之地。   如《新财富》2002.2《坐庄东宁》(郎咸平)东宁高科掏空上市公司一案。最终东宁系走上清盘之路,但令人惊叹的是,其大股东却毫发无损。又如《香港先合股再供股的魔术》(郎咸平)《新财富》2002.10 ,先行合股而后再供股的28家香港上市公司,有24家的股价在供股后暴跌。暴跌后再合股,又再供股,又暴跌,这样周而复始地进行下去,掏空中小股东,进而掏空香港资本市场。这表明合股后再供股对中小股民是极为不利的,香港监管部门在上市条例以及兼并与收购条例监管上有重大漏洞。这是对香港有公正的法律体系,有廉洁的公务员,有健康的金融秩序的无情的嘲弄。   国有大中型企业去香港上市支付的中介费用(律师费、上市费、财务顾问费用、评估费等等)高达10% ~15% ,支付这么高昂的费用其结果还是国有资产在香港市场的打折大甩卖,股票发行价降在10倍市盈率和每股净资产附近, 仍然发不出去。国企、红筹公司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后股价跌破净资产、跌破面值、跌破发行价,在严重丧失筹资功能的同时,每年还进行年息3 ~5 %的派息和交纳上市费用。国有资产在香港遭受到严重流失和掏空,中国广大纳税人几十年积累的财富拱手送给了外国人。   造成种种局面的根本原因在于香港资本市场的诚信和公平被一些香港本地中介机构、本港上市公司和监管机构给糟蹋了。由于投资环境的恶劣,再好的公司,市盈率就是跌到三、四倍,投资者也不敢来投资。谁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众所周知香港股市早已没有散户了,散户早已被香港的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掏空了。照这样萎缩下去要不了几年香港股市就会自动关闭,到时在香港上市的国企,退路在哪里?   四、香港的问题及前途   香港政府刻意维持香港的高费用,就是要将香港政治经济运行的高成本费用转嫁给中国内地老百姓,让13亿中国大陆人来养活600 万香港人。通过这些案例我们发现香港并不是有些人所鼓吹的那样:“有公正的法律体系,有廉洁的公务员,有健康的金融秩序、有法制保障的人权。”总之,香港土地面积太小只有1000平方公里,人口只有600 多万。在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中,这种袖珍型的经济实体已经失去独立存在的意义。香港独立的司法体系、民选政府、资本市场体制,经济自由、文化新闻自由等这种游离于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之外的国中之国,是不符合中国国情的。香港自己将会把自己送进坟墓,最终被历史抛弃。由此看来香港回归本位的时候到了,与祖国的其他省市一样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统一框架下发展才是唯一出路。   
w
wallingford1964
28 楼
台湾的今天就是香港的明天, 当政治挂帅成为为政的主题, 整个社会就会走向撕裂和不问对错只问立场。 未来是可以看到的, 中港台3地, 5年以后是分别是什么样清晰可见!
基层草民
29 楼
香港不会输,在以后的议题中这些议员不会激烈挑战基本法和中央统治。我们走着瞧吧,没必要太过悲观。
c
cityex
30 楼
香港作为民主试验田的任务才刚刚开始,看看民选的后继,大陆和大陆人民也好投个准确的认识,这可比以前雾里看花来的直接多了。
猪年行运
31 楼
媒体抹黑说香港没有经济价值,很快就会看到结果。
s
scbean
32 楼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4:14:47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3:18:02 -------- 有些基本的做人的道理你不懂,即使骂人也是有底限的 =================== “骂人也是有底限的”?好!说的好!! “煞闭”是谁先说的? 如果“煞闭”不算骂人,那么你全家都是煞闭。 这下你知道谁没底线了吧。煞闭!
河西海龟
33 楼
香港只有衰退,没有未来。
普通劳动者
34 楼
希望民主派能创造出用“民主当饭吃”的经济发展的“香港模式”。
大玩家
35 楼
以前老共为了讨好香港富豪们, 用所谓的惠港政策给香港拼命输送利益, 牺牲大多数大陆人的利益, 结果吃力不讨好, 被香港狠狠得打脸。老共是世界上最蠢的政党,牺牲大多数人的利益来讨好一小撮。
圣僧唐三藏
36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4:51:53 ------ 撒闭是我先骂的,然而在这之前难道你没有先开骂"智商不行"吗? 还来胡搅蛮缠,今天碰上深井冰了,滚!
大玩家
37 楼
有人希望要是把香港作为颠覆中国的基地, 一定不知道会死得多么惨。 还是集中精力搞经济, 不要搞政治, 鼻涕大的地方,就像英国人的在的时候一样做经济动物为好。
米老康
38 楼
人家没“抗中”,只是要求“两制一国“!
l
lhy86
39 楼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跪着生的。
t
topten
40 楼
香港人没有骨气,打着英国旗, 美国旗 跪求他们收自己做奴才。 大陆人起码活得堂堂正正
漫步无锡
41 楼
香港蠢人多,自己折腾去吧
B
Blank
42 楼
习国的猪糠理论被城里的小红粉们解译得如雷灌耳 哈哈哈
p
pconline
43 楼
@trumputin 港人没请你党卫军来保卫,赶紧撤走,回去保卫习袁二吧
r
ridicu
44 楼
香港的媒体基本上已给被土共渗透的差不多了。明显就是土共被打脸了,恼羞成怒,自己却不好说。找个明报之类的亲共媒体,说别以为你们胜利了,其实区议员屁事不顶。
小矛
45 楼
共产党以往一直走群众路线,发动屁民造反,但是一旦掌权之后就反过来了,走从上至下的路线。这次香港风暴可以让共产党反思一下了,如果能因此放弃共产的初心就更好了。
行云流水一心间
46 楼
得,砖家痣囊又出来授业解惑了,总之还是想说厉害国赢了?主子想要听啥,狗子就去说啥?都9102年了,怎么感觉还是满眼满清大辫的年代?真是【封建遗老谈民主,马列孥才论自由】!任何民主选举都是民声的集中反映,无论结果如何,都体现了大多数选民的集体诉求,都是大多数选民的意志体现,当然,那些被操纵、被暗箱、被代表了的非法选举除外。籍着这次由反华乱港的港官港共联手制造的强劲东风,代表民主力量的区议会代表顺利登台亮相、备受瞩目,虽然绝大多数的确没有从政经验,但这也是颇为有利的优势所在:打破旧有的框框、创造新型的互动、引入活泼的文娱、着力民生的细处、推广民主的教育、扎根广大的基层、提供入户的服务、广聚民生的诉求、积淀历练和筹码,太多太多事情可以做。总之,农村包围城市,野火渐渐燎原。民主大势,已然成事。20191126
r
roliepolieolie
47 楼
中共的优惠港人政策只是巴结富豪,让李嘉诚之类的赚得口袋装满,在政协上喊几习句胖子万岁,营造万国来朝气氛。可惜在香港喊口号没用,现在是需要一个个选民的票。搞这个,习胖是门外汉。他毫无疑问会独裁社会惯性思维,继续推行什么十大惠港政策,或5项金援措施去巴结香港富商(可惜富人不缺钱)。独裁者没有约束,他无论如何大撒币,谁敢拦他?
荷兰三剑客
48 楼
topten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5:18:57香港人没有骨气,打着英国旗, 美国旗 跪求他们收自己做奴才。 大陆人起码活得堂堂正正 ==== 你脑子进了包子水了?大陆人就是经典的奴才,醒醒啊你!
r
roliepolieolie
49 楼
李嘉诚之类的富人才有几个,每人手上就一张票,被中共买下的也是花了极其昂贵的代价。但是,事实证明他们根本无法影响选举大局。况且商人多狡猾啊,今天喊习胖万岁。明天见势不妙,拔腿就跑。李嘉诚已经给我们演示了他是如何从中国获得巨额利益后全身而退的。 习胖智商不够,还会继续走这条路。他想不出别的办法,I can assure you.
一点小看法
50 楼
瞬间了就有未来了?你想戳就戳人家一把,人家说不愿意!
日人民报
51 楼
大陆人在精神上活的太低贱了。习近平恢复帝制,该宪法的时候有一个学者出来反对么?有一个人民代表出来说不么?
北美JS
52 楼
\u6587\u5B66\u57CE\u91CC\u7684\u5171\u4EA7\u4E3B\u4E49\u63A5\u73ED\u4EBA\u771F\u662F\u8D8A\u6765\u8D8A\u591A\u4E86\u3002
路边的蒲公英
53 楼
上海一年上交国税6000亿人民币,香港是零,还享受优惠的水,电,气,蔬菜和肉类。 港人不知天高地厚。无论谁上台,不予大陆政府合作,不可能改善民生,更别说打土豪分田地了,一路喧嚣之后,老老实实回鸡笼。有资料说港人的平均居住面积是大陆城市居住面积的一半,可见所谓的高收入并不等同于高生活质量。
m
mirror1
54 楼
不容易 需要天天看《奉天日报》 才行
国色
55 楼
不管香港局势如何变化,港毒都翻不了天。台湾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不管谁执政都独不了。何况香港已归中国,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有解放军驻守。任何企图搞乱香港、损害香港稳定繁荣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
安拉
56 楼
老百姓贏了選舉就等於輸了未來。。。什麼邏輯,難道政府在人民的對立面?
w
wigo
57 楼
香港本质上是类似海湾石油国那样的伪发达经济体,除了挣点差价外没有任何有竞争力的产品,不论是硬件与软件。香港问题本质上说明一个台湾网友YST10年前就讲过的道理,穷人去资助富亲戚不会有好结果。还是让低能低智的香港回归属于它的位置吧。 有兴趣可以搜一下YST之前写的博客“漫談香港(一):香港的地緣政治” 另外,这里有与新加坡的对比,出口额中,香港只有2%本地造,新加坡是5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cXGqOb-wU&t=811s
意大利通心粉
58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6:38:15 上海一年上交国税6000亿人民币,香港是零,还享受优惠的水,电,气,蔬菜和肉类。 港人不知天高地厚。无论谁上台,不予大陆政府合作,不可能改善民生,更别说打土豪分田地了,一路喧嚣之后,老老实实回鸡笼。有资料说港人的平均居住面积是大陆城市居住面积的一半,可见所谓的高收入并不等同于高生活质量。 ---- 中共从香港每年汲取7000亿美元的FDI。香港水电煤价格是深圳的5倍,抢劫还装好人?
搦战
59 楼
安拉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6:56:00 老百姓贏了選舉就等於輸了未來。。。什麼邏輯,難道政府在人民的對立面? ========================================================================== 希特勒当年也是选举上台,你觉得对德国人民是赢了还是输了?
栾世清
60 楼
暴乱分子的一切作为其实都是要逼绝逼疯其他香港市民使他们因无法生活而加入暴乱。 你看他们堵塞交通,破坏公共运输系统,甚至不让电梯关门,烧毁门市,⋯
w
wigo
61 楼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6:59:23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6:38:15 上海一年上交国税6000亿人民币,香港是零,还享受优惠的水,电,气,蔬菜和肉类。 港人不知天高地厚。无论谁上台,不予大陆政府合作,不可能改善民生,更别说打土豪分田地了,一路喧嚣之后,老老实实回鸡笼。有资料说港人的平均居住面积是大陆城市居住面积的一半,可见所谓的高收入并不等同于高生活质量。 ---- 中共从香港每年汲取7000亿美元的FDI。香港水电煤价格是深圳的5倍,抢劫还装好人? -------------------------------------------------- FDI是投资,不会有人逼你,李家诚就是投资大户好吗?说到水电煤价格,居民支付的价格是内地供港官方的价格吗?你怎么不说香港的宽带也贵好几倍呢?说白了,香港人低能低智没有生产能力,所以什么都贵。
w
wigo
62 楼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7:01:35 安拉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6:56:00 老百姓贏了選舉就等於輸了未來。。。什麼邏輯,難道政府在人民的對立面? ========================================================================== 希特勒当年也是选举上台,你觉得对德国人民是赢了还是输了? ------------------------------------------------------------ 香港现在其实纳粹化的倾向已经越来越明显了,任何人只有说不同的意见就有可能会被公然暴力攻击。昨天一家小店又发生黑衣人持刀捅人事件。
安拉
63 楼
樓下的搦佔,希特勒的問題是因為政府結構沒有對權力的足夠制約,你這個例子恰好說明了中國目前的問題,可謂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t
trumputin
64 楼
香港是中国的负资产
z
zhuniang
65 楼
以后大陆供给的水电农副产品等,一定要用市场价格,港人不喜欢可以到别处购买, 照顾港人等于是养白眼狼,上演现实版农夫和蛇的故事,何必呢!大陆又不是只有香港这么一个口岸,多得是!
z
zhuniang
66 楼
不愧是大不列颠的贱民!
a
arizona01
67 楼
这次区选举确实有点意外,为什么支持打砸抢烧会获得多数人的宽容?不过也用不着担心,后年的立法会选举应该不会这样。另外要强调,香港的一国两制是落实的。无论是建制或泛民,没有中央政府的支持是混不下去的!
a
anchoret98
68 楼
香港的民意毫無疑問的指向了獨立。 要想達到這一目標,顛覆中央政府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但這單靠我大美國是遠遠不夠的。 港慫們必須擔負起教育和領導大陸人民的責任,裏應外合,才能達到推翻中共的目的。 然額,港慫們又用花式暴力,紅果果的展示出對大陸人民的厭惡和敵視。 港慫們一步步把路走絕,真特麼讓俺震驚了:人是有智慧的生物,哪怕大腦抽筋,也不能抽到草履蟲一個水平吧?!
安拉
69 楼
"以后大陆供给的水电农副产品等,一定要用市场价格....", 香港人买淡江水的价格可是远远高于市场价的,自己发帖之前能去做做功课吗。。。无语
搦战
70 楼
安拉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7:18:00 樓下的搦佔,希特勒的問題是因為政府結構沒有對權力的足夠制約,你這個例子恰好說明了中國目前的問題,可謂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 你快歇歇吧,你以为希特勒是独裁政府吗?不是希特勒在德国取得非常非常高的民意支持。 你可以查查当年希特勒的在德国的支持度有多高!就是因为民意支持度太高,才能大权独揽。
修车师傅
71 楼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7:01:35 希特勒当年也是选举上台,你觉得对德国人民是赢了还是输了? --------------------------------------------------- 现在习特勒就在台上,你觉得对中国人民是赢了还是输了? 香港人民英勇抗争,有智慧,和平理性,用选票争取民主,当然是赢了,毫无疑问赢了香港的现在和未来。赢得全世界人民包括中国人民的尊敬!
一九十一者
72 楼
香港连深圳都不如了!只相当于内地二线城市!
一九十一者
73 楼
  建议人大尽快释法,对“港人治港”的“港人”进行定义:“港人”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香港永久居民!   当下是“撕破脸皮”的大好机会!必须利用这次机会把“一国”真正落实,来一次彻底“变革”!同时,趁机把CIA赶出香港,把洋法官赶下台,把洋议员、把各部门中,特别教育系统中,各级洋官员请下台!把中国国籍的“港人治港”治理权拿回来!香港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是跑不掉,搬不走的!   我们的政府死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肯越雷池半步!美国人、英国人才不管什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呢,他们不允许中国政府管理香港事务,但他们自己可不闲着,手伸得比谁都长,对中国政府指手划脚,似乎香港是他们的州君,什么都管,严然把自己当成香港的宗主国!   中国人大必须把最高权威向全世界展现出来!
黎叔叔
74 楼
没有大陆无偿输血,香港什么都不是,会沦落到和越南的城市一样。
再来一次吧
75 楼
我也觉得:经过此事件后,香港的未来已定,50年到期以后不会再续了,从英国手上是形式上的回归,到期后需要的是一个实质上的回归。这次事件应该是让政府意识到了这点。
P
Peterlu8688
76 楼
本来香港就没有未来。不然大家都会移民过去也不会在这吵吵了。
g
goldeyeball1
77 楼
再过28年,港人恐怕连饭都吃不饱了,到时候一定会哭着闹着要大陆收留。至于其他出路,想都别想。
台鲅鱼子
78 楼
不知道有多少港人大街上庆祝完区选,欢欢喜喜的回到鸽子笼里。
行道堂主
79 楼
香港回归20年,独裁土共民心尽失,大失败。
z
zzbb-bzbz
80 楼
像西方一样搞伪民主是没有未来的
无处不飞花
81 楼
如果香港人用选票支持严重破坏他们自己民生的暴徒的话,只能证明以香港人民的素质不配享有民主自由,他们只适合由洋人殖民,在洋人治理下,服服帖帖,甘愿当二等公民,还对洋人感恩戴德.
h
hotpinklady
82 楼
原来打老鼠怕伤了玉瓶,现在看明白只有老鼠木有玉瓶,那就好办了。
Z
Zhisou
83 楼
上网搜了一下, 2018年大陆的GDP是一万美元, 香港是4.5万美元。
Z
Zhisou
84 楼
香港还不用去非洲撒币。 也不用支援金三胖。
圣僧唐三藏
85 楼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6:59:23 中共从香港每年汲取7000亿美元的FDI。香港水电煤价格是深圳的5倍,抢劫还装好人? -------- 2018年中国吸收外资创了新高达到8856.1亿人民币折合1349.7亿美元,请问你这个每年从香港吸取7000亿美元FDI怎么个戏法,你以为你吹牛B可以像港灿那样不要交国税吗? 从香港进来的FDI占70%,这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自己的资金出去过水又从香港进来的假外资
L
Leah_lee
86 楼
香港人嘴里的民主自由就如同孔乙己身上的长袍,落魄之后唯一能够撑面子的装饰品。 香港人靠烧杀打砸赢了选举,如果这就是民主,那么这种民主半个铜钱不值。
L
Leah_lee
87 楼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20:00:15 香港还不用去非洲撒币。 也不用支援金三胖。 ========你有那个实力和本事吗???
Z
Zhisou
88 楼
大陆卖水给香港的价钱是马来西亚卖水给新加坡的七倍。
Z
Zhisou
89 楼
之前说过的GDP是人均GDP.
圣僧唐三藏
90 楼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9:58:46 上网搜了一下, 2018年大陆的GDP是一万美元, 香港是4.5万美元。 ----------- 你的人均再高也改变不了依赖中国的事实。中国没有你香港,还是一万多,你香港没有中国,你想拿4.5万做梦去吧, 你的发展水平可以和菲律宾看齐了
z
zhuniang
91 楼
+++ to Wigo and 圣僧!
d
dqdeer
92 楼
水的问题还有人说?
N
Noahh
93 楼
目前在大陆杀了人只要跑到香港就安全了吗?
z
zhuniang
94 楼
某些人只看见中国的平均GDP, 不看其巨大的人口基数,其辽阔的版图,不看这个国家养活了那么多人口,人口多当然有拖累的一面,但也有可以震慑外族的优势, 辽阔的版图更是提供了宝贵的战略纵深,就是因为巨量的人口,使得外族不敢轻易侵略,即使是历史上的2次外族征服 - 元朝蒙古和清朝满族,最后无一例外不被中国融化!如果日本当年彻底占领统治中国,我敢说几十年后日本本土一定会成为中国的又一个‘满洲’,而最后中国的版图将增加日本和朝鲜,官方语言仍然会是国语! 港灿现在跳得如此来劲,有种被美英重用的感觉,恰恰是因为大陆的托举! 没有大陆对美英的’威胁‘,港灿哪里有任何被利用的价值?证明就是殖民地时期,英国何曾给过港灿任何民主?总督什么时候轮到过港人? 怎么一旦大陆接管,英国人一下子就’民主‘起来啦??!!
丁丁猫和熊猫猫
95 楼
差不多有57% 台鲅鱼子 发表评论于 2019-11-26 18:58:17 不知道有多少港人大街上庆祝完区选,欢欢喜喜的回到鸽子笼里。
我不是愤青01
96 楼
正确!不知道妥协的香港人注定没有未来。盲目的反中,只会让香港成为具有民主和自由的小渔村。香港曾经的繁荣来自于背靠大陆的金融需求,如果香港人一味的反中,随着大陆的更加开放,如果大陆的需求刻意绕开香港,香港就什么都不是了。
喜得利
97 楼
共产党统治的香港,没有未来?
S
Sam大树
98 楼
泛民内部打起来,肯定比废青还狠。
自我
99 楼
\u5BF9\u5927\u9646\u7684\u4F9D\u8D56\u6027\u90A3\u4E48\u5F3A\u8FD8\u8981\u53CD\u4E2D\uFF0C\u5F88\u96BE\u6709\u672A\u6765\u3002\u666E\u9009\u7684\u672C\u8D28\u4E0D\u5C31\u662F\u60F3\u6446\u8131\u5317\u4EAC\u7684\u63A7\u5236\u5417\uFF1F
青衣侠
100 楼
凡是搞民主选举的地方,都不会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