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传播!伯克利教授关于BLM公开信确认是真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16日 12点47分 PT
  返回列表
74302 阅读
77 评论
雷尼尔雪山2020

  昨天在英文社区有一封公开信像地下的野火一样,疯狂地在传播。

  文章很长很长,半天时间就有46万多阅读,这在英文社区里面非常罕见。这篇文章,已经有伯克利教授确认了这封信是真的。



  我们先贴原文,译文在后:

  UC Berkeley History Professor's Open Letter Against BLM, Police Brutality and Cultural Orthodoxy

  Dear profs X, Y, Z

  I am one of your colleagues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I have met you both personally but do not know you closely, and am contacting you anonymously, with apologies. I am worried that writing this email publicly might lead to me losing my job, and likely all future jobs in my field.

  In your recent departmental emails you mentioned our pledge to diversity, but I am increasingly alarmed by the absence of diversity of opinion on the topic of the recent protests and our community response to them.

  In the extended links and resources you provided, I could not find a single instance of substantial counter-argument or alternative narrative to explain the under-representation of black individuals in academia or their over-representation in the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The explanation provided in your documentation, to the near exclusion of all others, is univariate: the problems of the black community are caused by whites, or, when whites are not physically present, by the infiltration of white supremacy and white systemic racism into American brains, souls, and institutions.

  Many cogent objections to this thesis have been raised by sober voices, including from within the black community itself, such as Thomas Sowell and Wilfred Reilly. These people are not racists or 'Uncle Toms'. They are intelligent scholars who reject a narrative that strips black people of agency and systematically externalizes the problems of the black community onto outsiders. Their view is entirely absent from the departmental and UCB-wide communiques.

  The claim that the difficulties that the black community faces are entirely causally explained by exogenous factors in the form of white systemic racism, white supremacy, and other forms of white discrimination remains a problematic hypothesis that should be vigorously challenged by historians. Instead, it is being treated as an axiomatic and actionable truth without serious consideration of its profound flaws, or its worrying implication of total black impotence. This hypothesis is transforming our institution and our culture, without any space for dissent outside of a tightly policed, narrow discourse.

  A counternarrative exists. If you have time, please consider examining some of the documents I attach at the end of this email. Overwhelmingly, the reasoning provided by BLM and allies is either primarily anecdotal (as in the case with the bulk of Ta-Nehisi Coates' undeniably moving article) or it is transparently motivated. As an example of the latter problem, consider the proportion of black incarcerated Americans. This proportion is often used to characterize the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as anti-black. However, if we use the precise same methodology, we would have to conclude that the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is even more anti-male than it is anti-black.

  Would we characterize criminal justice as a systemically misandrist conspiracy against innocent American men? I hope you see that this type of reasoning is flawed, and requires a significant suspension of our rational faculties. Black people are not incarcerated at higher rates than their involvement in violent crime would predict. This fact has been demonstrated multiple times across multiple jurisdictions in multiple countries.

  And yet, I see my department uncritically reproducing a narrative that diminishes black agency in favor of a white-centric explanation that appeals to the department's apparent desire to shoulder the 'white man's burden' and to promote a narrative of white guilt.

  If we claim that the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is white-supremacist, why is it that Asian Americans, Indian Americans, and Nigerian Americans are incarcerated at vastly lower rates than white Americans? This is a funny sort of white supremacy. Even Jewish Americans are incarcerated less than gentile whites. I think it's fair to say that your average white supremacist disapproves of Jews. And yet, these alleged white supremacists incarcerate gentiles at vastly higher rates than Jews. None of this is addressed in your literature. None of this is explained, beyond hand-waving and ad hominems. "Those are racist dogwhistles". "The model minority myth is white supremacist". "Only fascists talk about black-on-black crime", ad nauseam.

  These types of statements do not amount to counterarguments: they are simply arbitrary offensive classifications, intended to silence and oppress discourse. Any serious historian will recognize these for the silencing orthodoxy tactics they are, common to suppressive regimes, doctrines, and religions throughout time and space. They are intended to crush real diversity and permanently exile the culture of robust criticism from our department.

  Increasingly, we are being called upon to comply and subscribe to BLM's problematic view of history, and the department is being presented as unified on the matter. In particular, ethnic minorities are being aggressively marshaled into a single position. Any apparent unity is surely a function of the fact that dissent could almost certainly lead to expulsion or cancellation for those of us in a precarious position, which is no small number.

  I personally don't dare speak out against the BLM narrative, and with this barrage of alleged unity being mass-produced by the administration, tenured professoriat, the UC administration, corporate America, and the media, the punishment for dissent is a clear danger at a time of widespread economic vulnerability. I am certain that if my name were attached to this email, I would lose my job and all future jobs, even though I believe in and can justify every word I type.

  The vast majority of violence visited on the black community is committed by black people. There are virtually no marches for these invisible victims, no public silences, no heartfelt letters from the UC regents, deans, and departmental heads. The message is clear: Black lives only matter when whites take them. Black violence is expected and insoluble, while white violence requires explanation and demands solution. Please look into your hearts and see how monstrously bigoted this formulation truly is.

  No discussion is permitted for nonblack victims of black violence, who proportionally outnumber black victims of nonblack violence. This is especially bitter in the Bay Area, where Asian victimization by black assailants has reached epidemic proportions, to the point that the SF police chief has advised Asians to stop hanging good-luck charms on their doors, as this attracts the attention of (overwhelmingly black) home invaders. Home invaders like George Floyd. For this actual, lived, physically experienced reality of violence in the USA, there are no marches, no tearful emails from departmental heads, no support from McDonald's and Wal-Mart. For the History department, our silence is not a mere abrogation of our duty to shed light on the truth: it is a rejection of it.

  The claim that black intraracial violence is the product of redlining, slavery, and other injustices is a largely historical claim. It is for historians, therefore, to explain why Japanese internment or the massacre of European Jewry hasn't led to equivalent rates of dysfunction and low SES performance among Japanese and Jewish Americans respectively. Arab Americans have been viciously demonized since 9/11, as have Chinese Americans more recently. However, both groups outperform white Americans on nearly all SES indices - as do Nigerian Americans, who incidentally have black skin. It is for historians to point out and discuss these anomalies. However, no real discussion is possible in the current climate at our department. The explanation is provided to us, disagreement with it is racist, and the job of historians is to further explore additional ways in which the explanation is additionally correct. This is a mockery of the historical profession.

  Most troublingly, our department appears to have been entirely captured by the interests of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and the Democratic Party more broadly. To explain what I mean, consider what happens if you choose to donate to Black Lives Matter, an organization UCB History has explicitly promoted in its recent mailers. All donations to the official BLM website are immediately redirected to ActBlue Charities, an organization primarily concerned with bankrolling election campaigns for Democrat candidates. Donating to BLM today is to indirectly donate to Joe Biden's 2020 campaign. This is grotesque given the fact that the American cities with the worst rates of black-on-black violence and police-on-black violence are overwhelmingly Democrat-run. Minneapolis itself has been entirely in the hands of Democrats for over five decades; the 'systemic racism' there was built by successive Democrat administrations.

  The patronizing and condescending attitudes of Democrat leaders towards the black community, exemplified by nearly every Biden statement on the black race, all but guarantee a perpetual state of misery, resentment, poverty, and the attendant grievance politics which are simultaneously annihilating American political discourse and black lives. And yet, donating to BLM is bankrolling the election campaigns of men like Mayor Frey, who saw their cities devolve into violence. This is a grotesque capture of a good-faith movement for necessary police reform, and of our department, by a political party. Even worse, there are virtually no avenues for dissent in academic circles. I refuse to serve the Party, and so should you.

  The total alliance of major corporations involved in human exploitation with BLM should be a warning flag to us, and yet this damning evidence goes unnoticed, purposefully ignored, or perversely celebrated. We are the useful idiots of the wealthiest classes, carrying water for Jeff Bezos and other actual, real, modern-day slavers. Starbucks, an organisation using literal black slaves in its coffee plantation suppliers, is in favor of BLM. Sony, an organisation using cobalt mined by yet more literal black slaves, many of whom are children, is in favor of BLM. And so, apparently, are we. The absence of counter-narrative enables this obscenity. Fiat lux, indeed.

  There also exists a large constituency of what can only be called 'race hustlers': hucksters of all colors who benefit from stoking the fires of racial conflict to secure administrative jobs, charity management positions, academic jobs and advancement, or personal political entrepreneurship.

  Given the direction our history department appears to be taking far from any commitment to truth, we can regard ourselves as a formative training institution for this brand of snake-oil salespeople. Their activities are corrosive, demolishing any hope at harmonious racial coexistence in our nation and colonizing our political and institutional life. Many of their voices are unironically segregationist.

  MLK would likely be called an Uncle Tom if he spoke on our campus today. We are training leaders who intend, explicitly, to destroy one of the only truly successful ethnically diverse societies in modern history. As the PRC, an ethnonationalist and aggressively racially chauvinist national polity with null immigration and no concept of jus solis increasingly presents itself as the global political alternative to the US, I ask you: Is this wise? Are we really doing the right thing?

  As a final point, our university and department has made multiple statements celebrating and eulogizing George Floyd. Floyd was a multiple felon who once held a pregnant black woman at gunpoint. He broke into her home with a gang of men and pointed a gun at her pregnant stomach. He terrorized the women in his community. He sired and abandoned multiple children, playing no part in their support or upbringing, failing one of the most basic tests of decency for a human being. He was a drug-addict and sometime drug-dealer, a swindler who preyed upon his honest and hard-working neighbors.

  And yet, the regents of UC and the historians of the UCB History department are celebrating this violent criminal, elevating his name to virtual sainthood. A man who hurt women. A man who hurt black women. With the full collaboration of the UCB history department, corporate America, most mainstream media outlets, and some of the wealthiest and most privileged opinion-shaping elites of the USA, he has become a culture hero, buried in a golden casket, his (recognized) family showered with gifts and praise. Americans are being socially pressured into kneeling for this violent, abusive misogynist. A generation of black men are being coerced into identifying with George Floyd, the absolute worst specimen of our race and species.

  I'm ashamed of my department. I would say that I'm ashamed of both of you, but perhaps you agree with me, and are simply afraid, as I am, of the backlash of speaking the truth. It's hard to know what kneeling means, when you have to kneel to keep your job.

  It shouldn't affect the strength of my argument above, but for the record, I write as a person of color. My family have been personally victimized by men like Floyd. We are aware of the condescending depredations of the Democrat party against our race. The humiliating assumption that we are too stupid to do STEM, that we need special help and lower requirements to get ahead in life, is richly familiar to us. I sometimes wonder if it wouldn't be easier to deal with open fascists, who at least would be straightforward in calling me a subhuman, and who are unlikely to share my race.

  The ever-present soft bigotry of low expectations and the permanent claim that the solutions to the plight of my people rest exclusively on the goodwill of whites rather than on our own hard work is psychologically devastating. No other group in America is systematically demoralized in this way by its alleged allies. A whole generation of black children are being taught that only by begging and weeping and screaming will they get handouts from guilt-ridden whites.

  No message will more surely devastate their futures, especially if whites run out of guilt, or indeed if America runs out of whites. If this had been done to Japanese Americans, or Jewish Americans, or Chinese Americans, then Chinatown and Japantown would surely be no different to the roughest parts of Baltimore and East St. Louis today. The History department of UCB is now an integral institutional promulgator of a destructive and denigrating fallacy about the black race.

  I hope you appreciate the frustration behind this message. I do not support BLM. I do not support the Democrat grievance agenda and the Party's uncontested capture of our department. I do not support the Party co-opting my race, as Biden recently did in his disturbing interview, claiming that voting Democrat and being black are isomorphic. I condemn the manner of George Floyd's death and join you in calling for greater police accountability and police reform. However, I will not pretend that George Floyd was anything other than a violent misogynist, a brutal man who met a predictably brutal end.

  I also want to protect the practice of history. Cleo is no grovelling handmaiden to politicians and corporations. Like us, she is free.

  /end

  简单翻译一下(文章比较长,信达雅有限,图片和数据是我补充的)

  亲爱的X,Y,Z教授

  我是您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同事之一。虽然我和你们私下见过面,但是我和你们并不是那么熟,所以请原谅我用匿名的方式与您联系。因为我担心如果公开写这封电子邮件可能会导致我丢到工作,而且很可能在这个领域里再也找不到工作。

  在最近你们给系里的电子邮件中,提到了我们对多样性(diversity)的保证。但是最近的抗议活动以及我们整个社区对抗议活动的态度缺乏共识,这让我感到越来越震惊。

  在你邮件中提供的链接和资源中,我实在找不到任何一个实质性的例子来解释为什么黑人在学术界代表性不足而在刑事系统中代表性过多的情况。

  您那些文档中提供的解释中几乎都是千篇一律的解释:

  即黑人社区的问题都是由白人引起的。如果当白人并没有直接出现的时候,那肯定是白人至上主义或者根植于美国人大脑,灵魂以及制度中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造成的。

  很多清醒的声音提出了许多有力的反对意见,包括来自黑人社区内部的声音,例如托马斯·索威尔Thomas Sowell和威尔弗雷德·赖利 Wilfred Reilly。这些人不是种族主义者或“汤姆叔叔”。他们都是聪明的学者,但他们拒绝成为黑人问题叙事逻辑的传声筒,拒绝系统性地将黑人社区内部的问题转移到社区外部。然而他们的观点在系和UCB的报告中完全不存在。



  提到的两位教授

  现在的解释:黑人社区所面临的困难完全是由外部因素,即白人系统性的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其他形式的白人歧视所造成的,这个因果关系的解释是一个有问题的假设,应该接受历史学家们的质疑。

  而事实恰恰相反,这个假设已经被视为公理以及采取实际行动的理论基础,而根本没有认真考虑这个理论背后的缺陷以及默认所有黑人群体都是低能儿的含义。另外这种假设也正在改变我们的机构和我们的文化,而且这种假设几乎不留任何异议空间。

  这种理论的反例是存在的。如果你有时间,请考虑看一下我附件中的一些文档。绝大多数情况下,BLM及其盟友提供的推理要么主要是各种轶事(例如Ta-Nehisi Coates的大量不置可否的文章)要么是出于显而易见的动机。

  另外如果我们分析被囚禁美国黑人的比例,这个比例通常被描述成我们的司法系统反黑人。但是,如果我们使用完全相同的方法,精确地对性别进行分析,就会得出结论,刑事司法系统更反男性而不是更反黑人。



  监狱里的男女比例

  那是不是,我们可以推导出结论即美国的司法系统更加系统性地针对无辜的美国男性?我希望您能看到这种推理逻辑背后的问题。黑人的入狱率并没有比黑人参加暴力犯罪的预计的要高。这个事实已经在多个国家,多个司法管辖区得到了多次证明。



  美国监狱里的种族比例



  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监狱里的种族比例

  然而,我看到我在历史系不加批判地全盘背书以白人中心论的叙事逻辑,这种叙事逻辑迎合了历史系想承担“白人负担”的说法并且宣传白人有罪论的心态。

  如果我们声称我们的司法制度是白人至上主义者,那么为什么亚裔美国人,印度裔美国人和尼日利亚裔美国人的监禁率都要远低于美国白人呢?这真是一种有趣的白人至上主义。另外即便是犹太裔美国人其监禁率也比普通白人少。按说白人至上者都普遍反犹啊。然而事实上这些所谓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所关押的白人罪犯要远远高于犹太人。而您的这些文献中都没有涉及到这些。除了自鸣得意并挥舞着大棒之外,并没有任何其他的解释:

  “那些是种族主义的狗哨政治”。

  “模范少数族裔是白人至上主义者编的神话!

  “只有法西斯主义者才谈论黑人对黑人的犯罪!”

  这些类型的论断并不构成有效的反驳:它们只是随意的冒犯性贴标签,旨在沉默和压制任何不同意见。任何认真的历史学家都会因为这些压制非主流意见的行为而感到警觉:因为在历史的时空长河中充斥着这样压制异见的政权,教义与宗教。他们旨在粉碎真正的多样性,并排斥我们这个系里悠久的批判性文化。

  我们被越来越多地要求遵守并赞成这种有问题的BLM历史观,并且系里要求大家在此问题上要统一口径。而且积极地为一些少数族裔特意创建一个职位。而这种表面上的团结是建立在以下这些事实上的:

  任何异议分子几乎肯定会遭致报复,被驱逐或者取消教职。

  我个人是不敢公开出来反对BLM的叙事逻辑的,以及公开反对这种所谓的团结。这种由行政部门,终身教授们,UC,美国的大企业们,媒体们,批量生产的团结。任何异议在这个风雨飘摇的经济环境中都是一个巨大的风险。我敢肯定,如果我的名字附在此电子邮件上 ,即使我所相信并可以证明我键入的每个单词,我也会失去工作和以及所有以后的工作。

  黑人社区中绝大多数暴力犯罪都是黑人犯下的。这些罪行的受害者几乎没有人为他们游行,没有默哀,没有来自UC行政部门,院长和系主任们诚挚的慰问信。

  信息很明确:只有白人伤害黑人时,黑人的生命才重要。因为黑人暴力倾向是预期的和无法解决的,而白人暴力倾向则需要解释并需要解决方案。请你们看看你们的内心,看看这种说法到底有多可怕。

  黑人暴力犯罪中非黑人受害者与非黑人暴力中黑人受害者的比例是不允许讨论的。

  这在湾区尤其令人痛苦,因为在该地区,黑人暴力犯罪中亚裔是最大的受害者,不计其数已经快到了传染病的程度。以至于旧金山警察局长已建议亚裔不要在自己的门口悬挂好运护身符,因为这会引起入室抢劫者的关注(绝大多数是黑人,就像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这样的入室抢劫者。)



  去年加州东湾地区连续入室抢劫,绑架,枪击的凶犯

  而这种现实的,真实发生的暴力事件,没有人游行,没有系主任们含泪的电子邮件,没有麦当劳和沃尔玛的支持。

  对于历史系来说,我们的沉默不仅仅是放弃我们阐明真理的责任:更是对真理的拒绝。

  有人声称黑人种族内部暴力是历史遗留问题,是奴隶制和其他各种不公正现象的产物。然而这就需要由历史学家来解释,为什么二战时期对日本人的拘禁,欧洲犹太人的大屠杀并没有导致日本人或者犹太人 SES(social economic status) 表现低下?自9/11以来,阿拉伯裔美国人就被恶魔般地妖魔化,最近的华裔美国人也开始被妖魔化。然而,在几乎所有的SES指数上 ,这两个群体的表现都比美国白人好。甚至尼日利亚裔美国人的情况也是如此,而且后者的皮肤都是黑色的。历史学家应该指出并讨论这些异常情况的原因。



  (亚裔尤其是华裔的SES是表现最好的)

  但是,在我们历史系当前的形势下,是不可能进行真正的讨论。历史的解释是他们塞给我们的,如果不同意就是种族主义。历史学家的工作是进一步探索其他正确解释,现在的这种方式是对历史研究这个职业的嘲弄。

  最令人不安的是,我们的部门似乎已完全被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DNC和民主党的利益所俘获。为了解释我的意思,我举例说明,假如你考虑给Black Lives Matter组织捐款,因为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历史系在最近的邮件中明确推广了该组织。

  BLM官方网站上的所有捐款链接都会立即重定向到ActBlue Charities,而该组织主要关注为民主党候选人提供资金的竞选活动。

  向BLM捐款就是间接向Joe Biden2020年竞选捐款。

  鉴于黑人对黑人的暴力犯罪和警察与黑人暴力事件发生率最高的美国城市绝大多数是由民主党统治,因此这也太过怪诞了。比如明尼阿波利斯本身已经完全掌握在民主党手中超过了五十年 ; 那里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就是由历届民主党政府建立的!



  blacklivesmatter官网中捐款按钮

  后面的跳转链接验证了教授的说法

  跳转后的页面

  拜登几乎所有关于黑人的声明都体现了民主党领导人对黑人社区傲慢与怜悯的态度,这几乎保证了黑人社区永久的苦难,怨恨,贫穷和随之而来的苦难政治,在此同时也消灭了美国的政治言论空间和黑人生活的希望。向BLM捐款变成正在资助诸如像明州弗雷市长之类的人的竞选活动:他们眼睁睁看着他们的城市沦为暴力之城。这就是一个试图从善意出发,进行必要警察改革的政党在行动中的各种荒诞表现,这也是我们历史系的怪诞表现。更糟糕的是,在学术界几乎没有异议的渠道。我拒绝为党派服务,你也应该拒绝为党派服务。



  拜登著名的言论:如果你(黑人)在我和川普之间不知道选谁,那你就不是黑人

  而我们本该对一些大公司们发出警告,但是那些令人发指的证据,要么并未引起注意,或者有意无意的忽视,或者受到不正当的赞扬。其实我们是那些最富有的阶级有用的白痴,我们可以帮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奴隶们送送水。星巴克(Starbucks)的咖啡种植园供应商,正在使用着字面意义上黑奴。而星巴克它支持BLM。索尼是一个使用钴矿的公司,而这些钴矿是由真正黑人奴隶开采的,其中甚至许多人还是儿童,而SONY支持BLM。由于缺少反面的叙事才使得这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行为是那么令人困惑。

  还有一个只能称为“种族骗子”的群体:他们从引发的种族冲突大火中受益,以确保他们的行政工作职位,慈善管理职位,学术工作的位置和社会地位的提高,或个人的政治资本。

  考虑到我们的历史系似乎从来没有对真理的承诺,我们可以视自己为品牌蛇油销售人员的培训机构。这种行为具有腐蚀性,破坏了我们各民族和谐共处的希望,并侵占了我们的政治体制和社会生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们的许多论调都是种族隔离主义的论调。

  如果MLK今天能在我们的校园里讲话,他很可能被称为汤姆叔叔。我们正在培训的精英领袖们明确打算摧毁现代历史上唯一真正成功的种族多元化社会。相比之下中国的积极进取,零移民和强硬的法制越来越展现为美国的全球政治的替代品,我问你:我们这么做明智吗?我们真的在做正确的事吗?

  最后,我们的大学和历史系发表了许多声明来赞扬乔治·弗洛伊德。Floyd是一位重罪犯,曾以枪口抵着一名黑人孕妇。他与一帮暴徒闯入她的家,并用枪指着孕妇的肚子,他吓坏了社区中的妇女。他自己遗弃了多个孩子,他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这连最基本的人格测试都没有通过。他是一个吸毒者,有时还是一个贩毒者,他还是一个骗子,骗了他诚实而勤奋的邻居们。

  然而,UC的管理人员以及加州伯克利大学历史系的历史学家正在庆祝这名暴力罪犯。

  将他的名字提升为虚拟的圣人。

  一个伤害女人的男人。

  一个伤害黑人妇女的男人。

  在UCB历史系,美国大公司,大多数主流媒体以及美国一些最富有和最具有特权的意见领袖的全面合作下,他已成为文化英雄,被埋在金棺材中,给他的家人送来礼物和赞美。

  美国人在社会的压力下向这个暴力分子下跪。

  一整代黑人被胁迫认同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然而他绝对是我们这个种族和物种最差的样板。

  我为我的历史系感到羞耻。我会说我也为你们俩感到羞耻。但也许您同意我的看法,并且像我一样,只是害怕说实话遭到报复。当您必须下跪才能保住工作时,很难知道下跪着意味着什么。

  我的身份不应该影响到我上面论点的强度,但是为了留个记录,我也是以一个有色人种的身份写的。我的家人就曾遭受过Floyd这样人的伤害。我知道民主党对我们种族的蔑视与傲慢。我们非常熟悉他们愚蠢的假设:即我们太愚蠢而无法进行STEM的学习,我们需要特殊的帮助和特殊的保护和较低的要求才能取得成功。我有时觉得和观点鲜明的法西斯主义打交道会不会更加容易一些,毕竟他们会直接了当称我们为劣等民族,而且还不太会和我们共享同一个种族。

  一直存在的低期望,低标准,以及白人的善意,而不是我们自己的辛勤工作,这在心理上是毁灭性的。在美国,没有其他群体被其所谓的盟友以这种方式系统性地消沉!整整一代的黑人孩子都被教导说,只有乞讨,哭泣和尖叫,他们才能从内心存在白人原罪的白人身上获得施舍!

  没有什么消息可以比白人的原罪感快要消失了或者美国白人本身快要成少数民族了,这种消息能够更加确定地摧毁这个种族的未来。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日裔美国人,犹太裔美国人或华裔美国身上,那么唐人街和日本城一定也会和今天的巴尔的摩和东圣路易斯最乱的地区一样。今天UCB的历史部门已经成为一个摧毁黑人意志对黑人进行系统性破坏不可或缺的机构!

  我希望您能感受到这封邮件背后的挫败感。我不支持BLM。我也不支持民主党暗搓搓的计划,以及对我们历史系不由分说的侵占。我更不支持绑架我们种族的政党的竞选,就像拜登最近在采访中所做的那样,他声称投票民主党和黑人是等价的。

  我也谴责导致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的方式,我也与您一道呼吁加强警察责任制和警察改革。

  但是我不会假装认为George Floyd是一个好人,他是一个暴力份子,一个厌恶女性主义者,一个野蛮的人,而他的结局可想而知。

  我也想保护我们如何研究历史。克莱奥女神并不是大公司,政治家任人驱使的女仆。

  像我们一样,她是自由的。

  /终

飘过的云
1 楼
这就是我必选共和党的原因。
A
Armin
2 楼
这是一个以学术外套掩盖的党派文章,刚开始还想装一下学术,到后来索性撕破面具,完全占到党派立场上攻击了。
L
LISP
3 楼
学历史的没在点子上 本来反种族主义的目的就是让社会相对和平地维持下去 有人很不高兴,社会就得想办法让他们高兴一点
日人民报
4 楼
楼下的如果认为这封信有论点不对,提出来反驳就是了。不要就扣帽子。
小毛er
5 楼
说得有理有据。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务耕
6 楼
皇帝新装里的小女孩!
不允许的笔名
7 楼
二楼三楼就会扣帽子,说不出理。
不允许的笔名
8 楼
务耕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09:39:57 皇帝新装里的小女孩! ================= 不是小男孩么?
s
shambles
9 楼
这文章谁写的?点赞啊!理性辩论需要的。如果是华人教授写的,那么广大华人和华人组织应该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我支持弗洛伊德游行是认为警方执法中出现的问题会危害社会。警察是可以使用暴力执法的权利的,但是这个权利一定要关在笼子里。但是,这不代表支持黑人权利凌驾于其它肤色之上。这也是歧视。
打印
10 楼
弗洛伊德罪有应得,那个白人警察是上帝派来消灭他的。虽然他死于遭受暴力且未经审判,但对于这个恶棍来说,他的死是上帝的旨意。
T
Tern
11 楼
没看到哪个伯克利地教授承认是自己写的呀。文中提到的两个人一个在肯塔基一个在斯坦福工作,至少confirm他们收到了这篇文章而已,他们也没点出来是谁写的,从哪个大学来的。
L
LISP
12 楼
六楼: 四楼说的是二楼 你不要敲边鼓到我的三楼
w
worley
13 楼
似乎是华人教授写的。 左媒和民主党通过挑拨离间种族关系从中渔利。
落基山99
14 楼
所谓的黑人受歧视,是他们自己胡作非为的结果!
w
webrainman
15 楼
非常理客中,支持!
F
FarAndAway
16 楼
说得好!说出了沉默的大多数人的心声!
s
sandy54321
17 楼
黑人的境况有自己的原因也有白人的原因,作者的论据都是在阐述黑人自己的原因,但通过阐述黑人自身有问题从而证明白人对黑人没有责任是不合逻辑的,教授的水平不可能不知道,作者开始试图给人学术探讨的印象,后来就明显暴露出他的政治动机,隐藏的不够深。
菊隐
18 楼
美国左右翼都走到极端了,现在缺乏的是理性的声音
b
bazc
19 楼
说白了就是整个黑人群体被背后的左派集团当枪使了,对这个集团的利益来说,维持一个贫困,混乱,暴力的黑人社区是这个集团最大的政治资源,这里面有取之不尽的素材。所以黑人群体最应该做的是与这个集团的斗争。否则黑人永远也摆脱不了现在的悲惨处境。 好的情况是这背后的阴谋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黑人所认识到。
y
yeoman
20 楼
第二段与第三段的翻译好像明显与原文意思不一致。原文学术味儿太浓,读起来有点费力,但思辨和逻辑真是很好。
m
minglang168
21 楼
very well said! 支持民主党就是帮助继续挤压华人生存空间,影响我们下一代入学,就业。Trump 2020!
b
bazc
22 楼
sandy54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0:16:00 黑人的境况有自己的原因也有白人的原因,作者的论据都是在阐述黑人自己的原因,但通过阐述黑人自身有问题从而证明白人对黑人没有责任是不合逻辑的,教授的水平不可能不知道,作者开始试图给人学术探讨的印象,后来就明显暴露出他的政治动机,隐藏的不够深 白人的原因还用作者来写吗?网上一搜一大堆。所有的主流媒体天天讲,并且还夸大,选择性故意忽视一些事实的东西。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 作者就是要揭露这些被他们掩盖的东西。
魍魉鬼
23 楼
@sandy54321, 我看你才有隐藏政治动机. 信里已经说了,现在社会都在指责白人 而对黑人自身的问题视而不见。这是作者要写这封信的目的. “通过阐述黑人自身问题从而证明白人对黑人没责任是不符合逻辑的“,我咋没看出来作者有这意思? 你真的看了这封信么?还是只是为了发帖混工资?你这黑的水平,也就值0.5毛,2毛都不值.
木亦
24 楼
拜托这根本就是假新闻啊...根本没有任何伯克利教授确认这封信的真实性,那个推特截图只是一个肯塔基大学的助理教授......若有关注英文媒体圈其实这篇文章只在极右翼网站和华人圈比较流行,根本就是为了抹黑民主党给川普洗地的,背后有什么原因就不好说了...
25 楼
转: 写信的和翻译的都是骗子。写信的匿名冒充伯克利教授,翻译的则谎称被伯克利教授Wilfred Reilly证实。Wilfred Reilly不是伯克利的教授,而是肯塔基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因为身为黑人却鄙视自己的出身,一向就被保守派媒体当宝。他至少还有公开自己身份的勇气。
C
CTPCW
26 楼
very well said!
离惜
27 楼
写得真好,打了伪君子们一记响亮的耳光。向勇敢发声的人致敬!
H
Htbain5898
28 楼
黑人就是工具,民主党多阴险。凡自称民主的都不是好货。民主党就像ccp一样, 终极目标是建立一党专制的国家。America is finished if Trump lose.
木亦
29 楼
挖了一下,这个声称收到邮件的Wilfred Reilly是Kentucky State University的助理教授,而Kentucky State University都没列在在US News大学排名榜...他根本也没有承认发邮件的人是否为伯克利教授,因此这篇文章根本没有credibility。Wilfred Reilly本人也是Fox News的常客了,其个人观点可见:https://www.foxnews.com/media/wilfred-reilly-skeptical-of-systemic-institutional-racism 至于本篇文章内容,只能说是裹挟利用了事实以装饰自己的观点。 很多朋友反对左派,也许是因为对ACA5这类的法案的不满,也许是相信了右翼媒体的言论认为左派向少数族裔妥协仅仅是为了选票。然而ACA5也只能代表部分激进左派的立场,其并不被主流所支持,该法案没有被通过就是最好的证明;至于选票,民主的核心是少数服从多数,如果仅仅为了骗取少数选票而伤害了大多数选民,民主党左派们有怎么可能赢得选举?真实的情况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广泛的民意基础及共同普世价值观之上,即对自由、博爱和平等的追求,以及对弱者的同情和帮助。 作为在北美华人的我们千万不要忘记,如果没有左派理想主义者在历史上前仆后继的抗争,我们现在可能还处在排华法案的影响下,根本没有机会到美国来享受这边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我们作为相对新兴的少数族裔,其实是享受了黑人作为少数族裔代表进行平权抗争的果实。作为新移民,我们更应该为当代美国社会为建设更加公平美好的社会的努力贡献一份力,而不是相信扑风捉影的阴谋论,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T
TNEGI//ETNI
30 楼
人类史不是有从非洲走出的现代智人到了欧洲大陆后灭绝了欧洲本土的尼安德特人么?感觉第二次灭绝的大幕已经拉开了。这次是北美洲大陆。
总是我
31 楼
楼下两位真逗,人都明确地说不愿意署上名字否则肯定会丢工作甚至永远失业,怎么还在说没有人承认所以是假的。是不是伯克利教授写的很重要吗?
L
LexusOnly
32 楼
老实人希望多有一些假伯克利教授。
H
Htbain5898
33 楼
美国的大选太频繁, 党争制造太多的动荡和分裂。人心惶惶, 没心思干正事。既然谁也不服谁, 就应该轮流执政,省去大选。
木亦
34 楼
1. 如果不是伯克利教授写的而是另有其人假借其名,这首先就是撒谎且动机不良。任何言论哪怕是真理借用谎言去增强其影响力的首先就是一个谎言,不但不应大肆宣传,首先就应当被唾弃。为何不用真实名字或直接改用匿名算了?因为作者恰恰看中了伯克利的名誉及极左的倾向,借以扩大其文字影响力 2. 就算是真实署名,只要言论客观无偏颇未必真会事业。UCLA那位教授被停职不是因为他拒绝了对黑人学生降低考试标准这件事,而是他的回复中对少数族裔充满了轻蔑和傲慢本身这件事。 3. 如果还是不服,请看今年11月大选结果。让沉默的大多数来让灯塔国重回正轨吧。 ----------------------------------------------------------------------------------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1:31:00 楼下两位真逗,人都明确地说不愿意署上名字否则肯定会丢工作甚至永远失业,怎么还在说没有人承认所以是假的。是不是伯克利教授写的很重要吗?
T
Tern
35 楼
既然是不是伯克利教授写的不重要,就别冒充伯克利的教授!中文翻译还别有用心地加上“沉默地大多数”-- 既然人家沉默,你咋知道人家怎么想的?
o
oneflyingbird
36 楼
终于有人出来了。反智的运动一定要镇压。
k
kedi888
37 楼
是什么人写的见不得人的充满种族歧视的文章,如果你真有道理,干嘛不大大方方的公开发表,在互联网时代所谓偷偷摸摸的发表其实是糊弄傻子。污蔑黑人天生犯罪率高,这还不是种族歧视?是最典型的种族歧视。当法西斯杀死数百万犹太人,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残害或杀害成千上万的所谓地富反坏右,这些当权者和党卫军或红卫兵们也都把受害者看作是劣等人。黑人犯罪率高有美国历史的原因,最主要是贫穷、不平等和400多年的压迫歧视造成的,是奴隶反抗奴隶主的延续。设想,如果美国白人比黑人更穷和没有文化,他们犯罪率还会底吗?文章最后还是漏出了马脚,开始攻击民主党和其总统候选人,明明白白就是黄川粉杜撰的白人至上、种族歧视见不得阳光的滥文,通篇是歪理邪说,真不知道文学城为什么会登这种垃圾文章。是否有这个教授都成问题,还煞有介事说公开发表会被开除。话又说回来了,真有这样一个教授,是学校的耻辱,开除是理所当然。
k
kedi888
38 楼
是什么人写的见不得人的充满种族歧视的文章,如果你真有道理,干嘛不大大方方的公开发表,在互联网时代所谓偷偷摸摸的发表其实是糊弄傻子。污蔑黑人天生犯罪率高,这还不是种族歧视?是最典型的种族歧视。当法西斯杀死数百万犹太人,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残害或杀害成千上万的所谓地富反坏右,这些当权者和党卫军或红卫兵们也都把受害者看作是劣等人。黑人犯罪率高有美国历史的原因,最主要是贫穷、不平等和400多年的压迫歧视造成的,是奴隶反抗奴隶主的延续。设想,如果美国白人比黑人更穷和没有文化,他们犯罪率还会低吗?文章最后还是漏出了马脚,开始攻击民主党和其总统候选人,明明白白就是黄川粉杜撰的白人至上、种族歧视见不得阳光的滥文,通篇是歪理邪说,真不知道文学城为什么会登这种垃圾文章。是否有这个教授都成问题,还煞有介事说公开发表会被开除。话又说回来了,真有这样一个教授,是学校的耻辱,开除是理所当然。
天天上文学城
39 楼
木亦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0:41:20 拜托这根本就是假新闻啊...根本没有任何伯克利教授确认这封信的真实性 既然有道理,右必何必假冒Berkeley教授?
m
madox
40 楼
"很多朋友反对左派,也许是因为对ACA5这类的法案的不满,也许是相信了右翼媒体的言论认为左派向少数族裔妥协仅仅是为了选票。然而ACA5也只能代表部分激进左派的立场,其并不被主流所支持,该法案没有被通过就是最好的证明;" ----------------- 你奥特啦,ACA5已经高票在加州众议院通过了,所有华裔加州众议员,民主党的都赞成了。反对票都是共和党的,除了华裔共和党,别的都是白人。
c
cliffhan
41 楼
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是进步的开始; 从他人身上找原因,是战争的开始。
m
madox
42 楼
加州ACA5投票详细结果: https: //legiscan . com/CA/rollcall/ACA5/id/965063 大家可以看看各位众议员的投票,族裔和党派分布。
相信事实
43 楼
美国种族歧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就是没人承认,非要号称民主、平等,结果当然是掩盖不了事实。 黑人当然有自己文化的问题,多少代过去了,只有少数几个精英黑人认识到必须自己努力才能成为人上人,绝大多数人仍然是抱怨,抱怨。但是,白人的天生优越感是不是事实呢?当然是!看看红脖子区的白垃圾,仔细看一下,和那些下层黑人并没有什么差别,同样是不肯努力改变自己,懒死了。可是为什么这些白垃圾就觉得高人一等?这就是种族歧视。 美国需要改变的,不是给穷人发钱,也不是互相指责,而是应该推广教育,让白垃圾、黑垃圾都明白,想改变自己的地位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时,必须砸烂某个种族优于另一个种族的概念,所以,美国的文革很有必要
日人民报
44 楼
kedi888 你哪里看出文章中说“黑人天生犯罪率高了”。别人只说了黑人犯罪高是一个fact。 同时,他说了如果有白人至上,有严重RACISM,那么为什么亚裔在美国变成了收入第一的RACE?这是互相矛盾的。
不要急
45 楼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1:51:36 是什么人写的见不得人的充满种族歧视的文章,(删除一堆牛粪).......... 开除是理所当然。 -------------------------- 人家教授说地是事实,是不希望被舆论左右他的研究。你作为个人来说,不因该吃里扒外危害同族。连动物都会鄙视你的。
S
Sam大树
46 楼
有床铺在,分裂没问题, 从宫里到宫外,肯定闹个不停。
i
i青花
47 楼
现在的美国已经没有人敢说反对意见了。好在大选投票还是匿名的。我拭目以待,今年肯定还是拜登民调领先,但是川普当选。
天天上文学城
48 楼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2:12:03 别人只说了黑人犯罪高是一个fact。 黑人犯罪高是任何人都承认的, 他们现在搞的blm (没有 贵)要的是重视和改变黑人容易被过暴执法以及黑人犯罪高等问题。 经济地位,居住环境,。。。这些是根本原因。 把一百个收入好的黑人家庭分散到好区去,这一百个家庭的孩子基本不可能成为罪犯。
j
jimmyreturns
49 楼
天天上文学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1:55:16 木亦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0:41:20 拜托这根本就是假新闻啊...根本没有任何伯克利教授确认这封信的真实性 既然有道理,右必何必假冒Berkeley教授? ---------------------------------- 虽然谁写这封信的真实性无法确认,但可以确认这封信的内容是真的。
j
jimmyreturns
50 楼
我读的是英文全篇,可以肯定的是写这封信的人水平很高。从文笔,措辞,语法,词汇来看,不亚于主编级别。不是一般人能写出来的的。
j
jimmyreturns
51 楼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1:55:16 是什么人写的见不得人的充满种族歧视的文章 ------------------------------------- 如果你把这个也看成是种族歧视的文章,那这篇文章说的就是你这种人。
r
randomspot
52 楼
多种声音促进人们更深刻的思考。 两党政治和斗争让(希望是大多数的)中间选民能深刻的比较各种原则和政策的利弊。 但无论是那个党派的领导人,都必须尽最大的努力保持民众的团结, 不可调和的国家级别上的分裂不应该是民主期待的结果。
海笛
53 楼
发出合理的不同声音需要顶着被迫害的风险,并需要有个压缩倒多数人的头衔和公职机构!多么可悲可笑。这是在民主灯塔的美国。真累啊,我们这些人东方西方地跑究竟为了啥?
L
Leah_lee
54 楼
jimmyreturns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3:14:55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1:55:16 是什么人写的见不得人的充满种族歧视的文章 ------------------------------------- 如果你把这个也看成是种族歧视的文章,那这篇文章说的就是你这种人。 ========== 说这是种族歧视的文章的人显然是没看懂,不用跟他们辩论了。
L
Leah_lee
55 楼
我一字一句读了译文,只想拍案叫绝。
L
Leah_lee
56 楼
这是我一直以来持有的观点:民主党把黑人当宠物可票仓一样圈养着,随时利用他们为自己的政治目的和选举拼命,而不是把他们当独立平等的人对待。可惜黑人对此感激不尽而对把他们一视同仁,鞭策他们像人一样生活工作自立自强的trump却百般误解和仇视。 “我知道民主党对我们种族的蔑视与傲慢。我们非常熟悉他们愚蠢的假设:即我们太愚蠢而无法进行STEM的学习,我们需要特殊的帮助和特殊的保护和较低的要求才能取得成功。我有时觉得和观点鲜明的法西斯主义打交道会不会更加容易一些,毕竟他们会直接了当称我们为劣等民族,而且还不太会和我们共享同一个种族。   一直存在的低期望,低标准,以及白人的善意,而不是我们自己的辛勤工作,这在心理上是毁灭性的。在美国,没有其他群体被其所谓的盟友以这种方式系统性地消沉!整整一代的黑人孩子都被教导说,只有乞讨,哭泣和尖叫,他们才能从内心存在白人原罪的白人身上获得施舍!“
土豆发芽
57 楼
这公开信写得太好了!!
好望角骆驼
58 楼
Dear profs X, Y, Z 这里的X, Y, Z就是这封公开信的最初的三个读者。后面的人所收到的都是这3名教授转出来的,而且在转出来的时候已经被匿名了。 可以说,这3名教授(也许只是其中一名)的勇气也可佳,否则,这封信就只是在这3人的邮箱中。而且这3名教授(也许只是其中一名)的人缘也好,否则早就被曝光了。 其他的猜测,也很合理。 但是为什么在今天的美国,还要为了说一句话而匿名?就这一点,不需要反思吗?
H
Hunter3253
59 楼
该收场了!!!无休止的打砸抢,无数商场,民宅,警察局,历史文物及文化遗产被肆意破坏!!!。。。瘟疫的复燃,社会的毁坏!!!不要成为葬送民主美国的千古罪人!!! 民主的美国如今正在上演一场史无前例的 “黑人至上”的变相的,极端的,邪恶的披着反种族主义外衣的极端的残暴的 “黑人种族主义” 的灾难!!!强迫非黑裔警察局长辞职,让位于黑人。解散警察局,交由黑人社区。只要是黑人提出的任何的”要求“均无条件退让!!!为了一个黑人在假钞犯罪现场的抓捕过程中的死亡要掀起大幅削减甚至裁撤社会治安的重要保障的警擦局的狂潮,实在是无稽之谈!!!无稽之谈!!!美国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 "BLACKS’ LIFES MATTER", "WHITES’ LIFES DO ALSO MATTER!!!!", "EVERYONE'S LIFE DOES MATTER!!!!" 奥巴马,鲍泽,白思豪,鲍威尔。。。不要只知道, 只记得,只想着你自己是黑人,或者你的太太是黑人!!!不要忘了你首先是美国公民!!!你们要为美国的社会, 民众, 百姓负责!!!!还有那些沉迷党争之人,不要去做助纣为虐的千古罪人!!!!
H
Hunter3253
60 楼
愚蠢, 平等和民主绝对不是无法无天!!! 愚蠢的败类!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败家子!为了政党之争而刻意煽动放任肆虐的乱象!瘟疫的复燃,社会的毁坏!!!” 民主”党的政客们,你们正在成为破坏和葬送民主美国的千古罪人!!! 愚蠢无耻的”民主”党政客们,立即停止以”种族”为由欺世盗名,祸害美国的愚蠢卑劣行为!!! 奥巴马,鲍泽,白思豪,鲍威尔。。。不要只知道, 只记得,只想着你自己是黑人,或者你的太太是黑人!!!不要忘了你首先是美国公民!!!你们要为美国的社会, 民众, 百姓负责!!!!还有那些沉迷党争之人,不要去做助纣为虐的千古罪人!!!! 强烈呼吁国家元首及政府领袖立即采取坚强措施,恢复秩序,保护捍卫国家的安全和稳定!!!刻不容缓!!!回到立法, 司法, 行政程序才是解决一切社会问题的唯一途径!!! 还有一点点良知的美国人,起来!!!坚决反对,谴责,制止,抵制,反抗一切暴力,混乱,恢复秩序拯救你们自己的国家吧!!!平等和民主绝对不是无法无天!!!
一将功成万骨枯
61 楼
这是哪位UCB大神,这样无差别的歧视黑人,简直浑身散发着---金光闪闪的正义之光,Hug Warrior
L
Leah_lee
62 楼
拜登几乎所有关于黑人的声明都体现了民主党领导人对黑人社区傲慢与怜悯的态度,这几乎保证了黑人社区永久的苦难,怨恨,贫穷和随之而来的苦难政治,在此同时也消灭了美国的政治言论空间和黑人生活的希望。向BLM捐款变成正在资助诸如像明州弗雷市长之类的人的竞选活动:他们眼睁睁看着他们的城市沦为暴力之城。
L
Leah_lee
63 楼
“有人声称黑人种族内部暴力是历史遗留问题,是奴隶制和其他各种不公正现象的产物。然而这就需要由历史学家来解释,为什么二战时期对日本人的拘禁,欧洲犹太人的大屠杀并没有导致日本人或者犹太人 SES(social economic status) 表现低下?自9/11以来,阿拉伯裔美国人就被恶魔般地妖魔化,最近的华裔美国人也开始被妖魔化。然而,在几乎所有的SES指数上 ,这两个群体的表现都比美国白人好。甚至尼日利亚裔美国人的情况也是如此,而且后者的皮肤都是黑色的。历史学家应该指出并讨论这些异常情况的原因。” “如果我们声称我们的司法制度是白人至上主义者,那么为什么亚裔美国人,印度裔美国人和尼日利亚裔美国人的监禁率都要远低于美国白人呢?这真是一种有趣的白人至上主义。另外即便是犹太裔美国人其监禁率也比普通白人少。按说白人至上者都普遍反犹啊。然而事实上这些所谓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所关押的白人罪犯要远远高于犹太人。”
一将功成万骨枯
64 楼
这是哪位打教授的神作啊,竟敢无差别歧视黑人兄弟,简直浑身散发着---金光闪闪的正义之光。WARRIOR
L
Leah_lee
65 楼
这在湾区尤其令人痛苦,因为在该地区,黑人暴力犯罪中亚裔是最大的受害者,不计其数已经快到了传染病的程度。以至于旧金山警察局长已建议亚裔不要在自己的门口悬挂好运护身符,因为这会引起入室抢劫者的关注(绝大多数是黑人,就像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这样的入室抢劫者。)而这种现实的,真实发生的暴力事件,没有人游行,没有系主任们含泪的电子邮件,没有麦当劳和沃尔玛的支持。 BLM官方网站上的所有捐款链接都会立即重定向到ActBlue Charities,而该组织主要关注为民主党候选人提供资金的竞选活动。 鉴于黑人对黑人的暴力犯罪和警察与黑人暴力事件发生率最高的美国城市绝大多数是由民主党统治,因此这也太过怪诞了。比如明尼阿波利斯本身已经完全掌握在民主党手中超过了五十年 ; 那里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就是由历届民主党政府建立的!
河西海龟
66 楼
说得很对。美国黑人的大脑完全跟不上美国的经济系统。
k
kittencats
67 楼
下面说这是假新闻的人可以自己去网上搜一搜。看看推特也行。 https://californiaglobe.com/section-2/uc-berkeley-history-professors-open-letter-against-blm-police-brutality-and-cultural-orthodoxy/
纽约双鱼
68 楼
明明是“UK” Berkeley的叫兽,每天百八十人十人关注。想出名想疯狂了吧!
L
LLFDD
69 楼
说的有道理,不用管是谁写的。但是,社会不是只有明白人组成的。不管那个Floyd有多万恶,他不应该那样死。你讲道理可以,但说反对BLM太简单。你心里明白,但总有趁热闹搞事的,或者趁火打劫的出来搅混水。
L
Leah_lee
70 楼
纽约双鱼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9:12:00 明明是“UK” Berkeley的叫兽,每天百八十人十人关注。想出名想疯狂了吧! ========所以如你所言,他不是想出名,更没有疯。如果真想出名,他应该像你一样光屁股在纽约街上奔跑
L
Leah_lee
71 楼
一将功成万骨枯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5:56:00这是哪位打教授的神作啊,竟敢无差别歧视黑人兄弟,简直浑身散发着---金光闪闪的正义之光。WARRIOR ========+1000.He is gladiator
L
Leah_lee
72 楼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20-06-15 15:14:39Dear profs X, Y, Z 这里的X, Y, Z就是这封公开信的最初的三个读者。后面的人所收到的都是这3名教授转出来的,而且在转出来的时候已经被匿名了。 可以说,这3名教授(也许只是其中一名)的勇气也可佳,否则,这封信就只是在这3人的邮箱中。而且这3名教授(也许只是其中一名)的人缘也好,否则早就被曝光了。 其他的猜测,也很合理。 但是为什么在今天的美国,还要为了说一句话而匿名?就这一点,不需要反思吗? =======同意。这三位也是勇士
L
Leah_lee
73 楼
黑人应该好好读一读这篇文章,然后反思
纽约双鱼
74 楼
Leah_Lee:纽约街头到是没有人不穿衣服奔跑,DC白房子里那位可一直啥都没穿,还成天和你一样用后排泄口发生声,和你一样臭不可闻。
l
laocaige
75 楼
美苏中印代表了四种不同的多民族国家。各国的经验值得互相学习。 美国很多的好牌,打坏了。白人妇女不生孩子,据说是美国民族政策失败的原因。
p
paladindancer
76 楼
A whole generation of black children are being taught that only by begging and weeping and screaming will they get handouts from guilt-ridden whites. =============================== 这句话赞一下这个教授吧,一针见血我擦
p
paladindancer
77 楼
这世界上有这么一个ugly的逻辑,随便接别人施舍的人就理当会被歧视。强者可以同情弱者,怜悯弱者,施舍弱者,照顾弱者。但弱者需要用东西去换的,弱者要用尊严去换,用地位去换,既要接受怜悯又要和强者平起平坐,开什么玩笑!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的。 这道理适用于任何弱势群体,包括女性。获取别人的尊重不是喊出来的,只有一种方法就是自己成为独立的强者,没有任何捷径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