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溯源调查 中国为何拒绝世卫查原始数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16日 0点0分 PT
  返回列表
28734 阅读
112 评论
美国之音

在世卫组织武汉调查小组发表与中国口径吻合的初步结果之后,欧美媒体披露了调查组与中国当局的激烈交锋,包括中方拒绝提2019年12月早期疫情当中的174个病例的未经处理原始数据。

调查人员还透露,2019年底武汉首次发现新冠病例之前的两个月里,周边地区约有90人因类似新冠肺炎症状住院,他们要求中国当局允许进一步检测。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对世卫组织如何得出早期结论的方法感到深切关注。

他强调,这份调查报告必须要是独立的、没有经过中国政府干预和修改的一个专家结论。他还要求中国必须提供早期疫情的完整数据。

中国为何拒绝调查人员接触未经处理的数据?调查武汉疫情大爆发前几个月的疑似新冠病例有什么重要意义?预定即将推出的世卫调查报告将会与其初步结果有什么不同?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外界对此次世卫组织赴中国进行病毒溯源调查期待本来就不高。

他说:“其实本来外界对这次世卫组织到武汉调查就没有多高的期待。因为现在离疫情已经一年多了,中国政府有足够的时间做手脚掩盖真相。另外这次调查是由中国政府一手安排全部行程,外国专家只能看到他们让你看的,他们不让你看的你就看不到。就连和中国方面关系最好的达萨克原来说过他想去云南的蝙蝠洞看看,这次也没去成。但即便如此人们实际上还是很难想到,中国方面居然不让世卫组织专家去接触早期病例的原始资料,这点确实让人相当震惊。就像澳大利亚传染病学家多米尼克·怀尔说的,疫情爆发调查的标准做法就是要考察和分析早期病例的原始资料。因为只有通过早期病例原始资料的研究,才能确定新冠病毒是怎么传播的,是什么时候开始传播的。这叫溯源,溯源就要从这儿开始。如果连早期病例的原始资料都看不到,那溯源从何谈起呢?所以这两天媒体报道世卫组织的专家为这个问题和中国方面有很激烈的辩论,甚至发生争吵,这个就是完全可以想象的。”

博讯记者、时评专栏作家张杰认为,中方之所以不让世卫组织专家接触原始病历数据是因为那些数据是最有可能揭开病毒源头真相的。

他说:“因为2019年12月早期疫情当中的174个病例是未经处理的数据,是一个潘多拉盒子。这是不能打开的,因为打开,专家就可能接近病毒的源头。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对长江进行溯源,就要找到长江最初水从哪里出来的,就可以最终确定它在青藏高原。所以通过未处理数据接进了病毒的源头就会让王毅以及中国官媒所谓‘病毒源头在世界多地发生’这个谎言不攻自破。调查大爆发之前几个月的新冠病例意义非常重大,也举个例子。比如出现了一个森林火灾,我们要找到什么原因。是因为烟头燃烧了,还是因为雷电,还是其它的原因,我们就要找出那棵最初被点燃的树。新冠病毒也是这样,通过最初病例找到源头,到底是直接传人,还是通过中间宿主,还是冷链食物,还是实验室泄露,就一目了然了。”

张杰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尤其是病毒溯源调查已经被高度政治化的情况下,世卫组织专家此行得出的一些结论,特别是认为“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极低”就显得过于草率。

他说:“世卫专家组的结论很草率。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博士在去年2月接受《科学美国人》月刊访问就曾经透露,她2019年听到武汉疫情爆发,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这个病毒会不会是从我们实验室泄露出去的。’ 因为这个实验室十多年来已经从15,000多只蝙蝠身上取得了上千个冠状病毒的样本。经过对比,她认为这个新冠不同于他们的冠状病毒,所以她认为应该排除。但是我们要看到,世卫组织到武汉已经时隔一年,仅仅是参观了病毒研究所。我想问这些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员,你们是否对这15,000只病毒样本进行了检测?显然是没有时间进行检测的。所以未取得原始数据,这种认定显然太草率了。并且这个专家非常有意思,他用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规章制度来作为一个佐证,我就觉得有点荒唐。如果是这样还不如要我去,我作为一个律师还可以从法律上进行一些判断。”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现在北京在使用“搅混水”的策略,试图混淆视听,但这种策略不见得奏效。

他说:“在此之前,中国只说其它一些国家,欧洲、美国,也发生过新冠疫情。但是我们知道在去年的2、3月之前,在欧美各地都没有出现医护人员的大面积感染。这就足以证明,那种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中国这么说是因为大家都在指责中国在这方面应该负的责任。中国就采取倒打一耙、搅混水的战术。其实它自己也未必相信。所以它在这方面不断改口,现在又强调冷链食品,而且搞得风声鹤唳非常紧张。但是我相信它这种说法的主要目的就是搅混水,让大家把一个本来很清楚的问题变成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只要做到这一点,它认为目的已经达到了。关于这点,我觉得我们尤其需要反复强调,反复给它指出来。”

共-产-党
1 楼
这有什么难理解的?中共心中有鬼嘛。
东方明月-
2 楼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1:45:00中国有宪法,有无数法律,老百姓是世界最守法的老百姓,官员是世界上最不守法的官员。连中央都知法犯法,还能指望一个研究所的一个规章制度? 野生动物保护法严格了,为什么农贸市场到处贩卖野生动物? --------------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1:34:10没看到有什么荒唐。一个实验室的病毒是否会泄露,当然与它是否制定有严格的规章有关系。有严格规章的实验室,病毒泄露的可能性就很小,甚至没有。这就好像我们国家有严格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一样,非法狩猎,贩卖,吃野生动物的违法事情发生的很少,或没有。 ----------------- 并且这个专家非常有意思,他用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规章制度来作为一个佐证,我就觉得有点荒唐。
j
jw2009
3 楼
如果没问题,为什么要掩盖呢?你自己是世卫的成员国,有提供数据的义务。。 如果不是有与那个实验室的嫌疑,为什么要掩盖?!
h
helga
4 楼
可能是人工病毒。一查包子馅就暴露了。
共-产-党
5 楼
你没看到荒唐之处,要么是因为你太笨,要么是因为你太坏。 中共的规章制度?中共的宪法里还规定人民有集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呢,现实中有吗? 中共的任何文字,表面上都煌煌然。好话说尽。 但事实上却是坏事做绝! 知道"树没皮"的下句是什么吗?那是“人无脸” -- 正是你这种“人”的写照! -----------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1:34:10 没看到有什么荒唐。一个实验室的病毒是否会泄露,当然与它是否制定有严格的规章有关系。有严格规章的实验室,病毒泄露的可能性就很小,甚至没有。这就好像我们国家有严格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一样,非法狩猎,贩卖,吃野生动物的违法事情发生的很少,或没有。 ----------------- 并且这个专家非常有意思,他用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规章制度来作为一个佐证,我就觉得有点荒唐。
天眼里人
6 楼
中国为何拒绝世卫查原始数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为有人古文程度低,不懂欲盖弥彰的古训,没辙。
锡耶纳
7 楼
同意! 2003年爆发Sars,开始也想掩盖、最后盖不住承认了,那时CCP老大胡锦涛派出的吴仪向国际社会表达了道歉,好歹也算公关弥补。好嘛,这个独裁包子不仅掩盖、还为掩盖继续作恶,这个事的历史罪责他逃不掉。 -------------- Lacedaemon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1:32:25 从中国政府一年来的甩锅搅混水,可以看出中国人平时是怎样处理类似事情的。在一个诚信破产的社会,政府和国民行为都差不多。如果中国一年多来不断反省,道歉,处境会比现在好得多,对国家和民族声誉的长期伤害也会小很多
天眼里人
8 楼
你看萨斯的时候,领导人非常透明配合,因为老三届的文化程度确实高。
四月如风
9 楼
说得很对,中共的伎俩就是搅浑水,企图把一个本来很明显很简单的事实搞漠糊,但世人又不是傻瓜,中共掩耳盗铃的做法恐怕它自己也不信吧!
j
jw2009
10 楼
如此不顾形象加以掩盖只能说明一件事,病毒非常可能来自那个实验室。。
匆匆过路客
11 楼
传染病始于哪国本来不是多大的问题,比如SARS,大家一起努力查出根源,一起努力防治。这个新冠的溯源,怎么就这么碰不得?使出浑身解数说谎造谣搅浑水。可悲的是,还真有人信,而且信的人就以为自己是全世界。
多德少才
12 楼
原始数据哪能外传,假如让你们拿到,将来你们先去申请人类文化遗产怎办?
p
pwc
13 楼
从何谈起拒绝?刚看了文学城首页文章:“据班恩巴瑞透露,中国科学家向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团队提供2019年12月武汉及周边地区的174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资料,其中100例经实验室检测确诊,其他74例是依据病患症状所做出的临床判断。”
说真的
14 楼
坐等五毛们来洗地!
b
bsmile
15 楼
pwc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1:59:33 从何谈起拒绝?刚看了文学城首页文章:“据班恩巴瑞透露,中国科学家向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团队提供2019年12月武汉及周边地区的174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资料,其中100例经实验室检测确诊,其他74例是依据病患症状所做出的临床判断。” =========== 他们会说那段时间之间怎么可能只有174例?肯定隐瞒了那些有问题的测试。没有?你得自证没有那些有问题的测试。什么?没法自证?那你肯定有隐瞒一部分原始数据。。。。。赔整个世界!!!
j
jw2009
16 楼
如果病毒是自然在武汉发生的,你尽可以让世卫查,也是你作为成员国的义务,相信不会有赔偿的问题。。 但是你为什么要掩盖? 作个比喻: 你有个房子,烧了。。而且把一路上的相邻房屋都烧了。。 保险公司的人来要求调查被你挡在门外。。仅仅根据这个态度,保险公司有理由怀疑当时房子内有非法活动。。
h
huangpu01
17 楼
当年中国勇于承认SARS 是因为没有给周边国家造成严重后果。没有索赔问题。现在中共如果承认病毒意外泄漏,会面临巨额赔偿!按王毅的说法,这次索赔的数目将是如此巨大,能把一个发达国家都赔上。所以任何一个有爱国心的人必须要坚决帮助中国抛锅推卸责任。这次如果是武汉病毒所泄漏,西方国家的那批与武汉病毒所有合作的人也会被追责。
t
tesuji
18 楼
看这种题目就知道是VOA这类大外宣的东西,美国都死了40多万人了,还是在玩政治,如果疫情初发时就诚心诚意和中国合作,可能会少死很多人,WTO去武汉溯源调查是为了调查这场瘟疫的演发过程,是为了学习,如果没有得到所有原始数据也没啥,就像你看论文,也不是要看所有原始数据,WTO不是去追责,不是类似去伊拉克调查大规模杀伤武器,period!事实上追责没有任何意义,即使中国有责任,比如耽误了一个月,世界也无法采取任何有效措施予以纠正,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中国更有效的国家了,美国现在真的变得和前苏联非常相像,甚至更糟,因为多党存在,政治玩得更无底线,我虽不信教,但有时真感到世事都有定数,中国崛起一路走来有太多天助。
意天
19 楼
那个阎丽梦不是有确作证据吗,怎么还不拿出来公布,人跑哪去了?跟阿贵私奔了?
s
seanie66
20 楼
还没到上班时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真的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02:50 坐等五毛们来洗地!
p
pwc
21 楼
我从那边把评论搬过来: 红米201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01:03 我觉得对于估算传播时间,更重要的是这些变异株中,相互之间最多差几个位点。目前已知新冠病毒累计变异的速度是每个月大约2-2.5个。假如13个变异株中最多相差5个位点,那距离传播开始时间不会超过2-2.5个月。 ----- pwc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08:57谢谢红米估计的数据,那我们试想一下,以我们知道的情形(武汉人口密度,南来北往的交通,新冠的传播速度),两个月时间肯定搞得全国哪都爆发了。
c
ceocto
22 楼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1:54:19 你看萨斯的时候,领导人非常透明配合,因为老三届的文化程度确实高。 =================== 当时的WHO跟现在的完全不同,直接派专家组去北京,一天一次新闻更新,像全世界报道进展。 全世界都看着北京,因为红十字会进入最危险的疫情地区是国际惯例,而且也是崇高的牺牲精神。 但是北京也压了2个星期才让去广州的, 那一次起码知耻,卫生部长被拿下。
x
x潇潇
23 楼
这种拒绝让人感到尴尬!
j
jw2009
24 楼
如此不顾形象加以掩盖只能说明一件事,病毒非常可能来自那个实验室,而且可能不是简单的实验室泄漏,更可能与生物战有关。。
老李子
25 楼
原始数据不就让故意掩盖,故意隐瞒,亲自领导的包子露馅了嘛。
t
tesuji
26 楼
huangpu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10:06 当年中国勇于承认SARS 是因为没有给周边国家造成严重后果。没有索赔问题。现在中共如果承认病毒意外泄漏,会面临巨额赔偿!按王毅的说法,这次索赔的数目将是如此巨大,能把一个发达国家都赔上。、、、 === 胡说八道什么,中国不是伊拉克,说老实话,即使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露的,中国也不会赔一分钱,最多一句sorry,几个当事人受罚,这个世界是拳头大的说话,而这个世界现在没有一个国家有本事从中国得到赔款,现在是2021年!一些华人为了反中共不惜让中国和所有华人背锅,愚蠢至极!
c
concode
27 楼
为了追踪大流行之前早期病例,华盛顿州检测了20年2月前的二千多流感咽喉样品,意大利等国检查早期城市废水存样。加州对一病人开棺取样。中国对此做了什么?
自得其乐_美国11
28 楼
好像这话不是世卫说的吧,是VOA自己杜撰的,WHO专家意见辟谣了
自得其乐_美国11
29 楼
如果说找到病毒发源地就能索赔,那全世界都该找美国索赔艾滋啦
C
Chickred
30 楼
病毒溯源原本是纯科学性的 (在哪里起源并不意味着那里就要负责,因为病毒最初传染时,受传染人也是受害者),可这次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在一开始就受到强力的政治介入。说到底是有人想通过证明病毒起源于中国,煽动全世界敌视中国,而达到起压制中国发展,打击中共政权的目的。参加这场反华大合唱的有不入流的政客(象蓬佩奥,沙利文),有仇共的华人(如法轮功,胡平),也有反华媒体(如VOA)。上述这些组织,人士,一般都不具备起码的病毒传播知识,没有任何资格对病毒溯源说三道四。这件事情,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即使是真的从武汉起源,武汉人民也没有罪,他们只是不幸成为病毒的第一批受害者而已。
k
kkx
31 楼
城里猿声啼不住、轻舟又过万重山。
h
huangpu01
32 楼
楼下 Tesuji 可惜你的王部长没有你硬气啊!要不你毛遂自荐一下去顶替王部长。
百家争鸣2012
33 楼
中国没有所谓的没给世卫组织的原始数据。倒是美国,给过世卫组织原始数据吗?主动欢迎世卫组织去调查吗? 在中国新冠病毒爆发之前,美国的很多诡异情况,恰恰让人怀疑,美国才是真正的源头。美国更应该敞开大门,支持世卫组织的溯源工作。
p
pink_rose
34 楼
美国之音真无耻 Google 一下who 专家Peter Daszak 和Thea Fischer 的tweet 怎样反驳纽约时报造谣. 美国之音知道绝大部分老中不会去看这些寻求事实,而会听相信他们造谣
j
jw2009
35 楼
如果是武汉实验室事故性泄漏,也是可以承认的,不需要这样掩盖的。。 只有如果病毒与生化武器有关,那他们打死都不能承认了。。
古道阳关
36 楼
患者的隐私是要保护的, 世卫算个Q?
国境之南
37 楼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23:00如果说找到病毒发源地就能索赔,那全世界都该找美国索赔艾滋啦 ============== 艾滋病起源于非洲,和美国有什么关系? 美国政府没有对全世界撒谎说“艾滋病毒不存在人传人”,全世界也没有人怀疑艾滋病毒是美国病毒实验室泄漏的,为什么“全世界都该找美国索赔艾滋”啊?
X
XM25
38 楼
pwc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1:59:33 从何谈起拒绝?刚看了文学城首页文章:“据班恩巴瑞透露,中国科学家向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团队提供2019年12月武汉及周边地区的174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资料,其中100例经实验室检测确诊,其他74例是依据病患症状所做出的临床判断。” ================ 中方给的是总结报告,不是原始资料。原始资料是指病历,检测报告。。。
p
pwc
39 楼
而且据我的观察,最初的病例数据是有利于中国的,从这点也谈不上“拒绝世卫查原始数据”。 中国最开始是假设病毒来源于武汉那个农贸市场的野生动物,结果发现海鲜摊的病毒浓度最高。后来追踪病例数据又发现有完全跟那个农贸市场无关联的病例。这次世卫又发现"2019年12月武汉已有13种病毒株" 。别急嘛,真相和共识总会在一个一个的发现之后得到。
吃素的狼
40 楼
呵呵,中共穷一年之努力,原以为做到了天衣无缝,要在大外宣上捞一把。 结果呢,赔了夫人又折兵,满满滴倒贴,输掉了小裤衩儿。 说谎者,谎言必被拆穿,武汉肺炎的锅,最终甩到中共自己头上,不过就是时间问题。
c
concode
41 楼
楼下,疫情爆发后怀疑海鲜市场,诡异的是,武汉病毒所不去取样,直到动物被清空后才去取样。他们知道这不是源头?
旧电脑
42 楼
“这个世界是拳头大的说话”, 街上的小流氓都是这个逻辑,抓起来判了刑,才会痛哭流涕的明白奉公守法才是人间正道。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15:41 胡说八道什么,中国不是伊拉克,说老实话,即使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露的,中国也不会赔一分钱,最多一句sorry,几个当事人受罚,这个世界是拳头大的说话,而这个世界现在没有一个国家有本事从中国得到赔款,现在是2021年!一些华人为了反中共不惜让中国和所有华人背锅,愚蠢至极!
h
huangpu01
43 楼
Today Queyuan127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2:33 PM list 《外交部长王毅,提醒全体中国人民:》 〈为什么新冠病毒的源头和传播途径争论成为焦点?〉 1、这是一个国际性的主权原则问题,必须依靠科学证据。 2、现在疫情全球大爆发大流行,发展成为了是病毒与人类的战争,按照联合国《战争法》这是世界大战。 3、病毒与战争等同,从爆发源头查证传染源,也就是谁发动了战争。 4、疫情病毒给全球(人类)造成的灾难和损失,在全球疫情结束后会有一个总清算(损失额:生命价值十经济十人力十精神影响)。 5、联合国会成立国际审判法庭(战争赔款)。 6、这种赔款也有可能要赔掉一个发达的大国。如战后的纳粹德国和日本。 7、因此定义病毒源头决定国家命运。特朗普打死他也不会承认,中国也不会背黑锅。现在全世界都在试目以待,此疫情已经激怒了全世界,一旦确定病毒传染源头,并能确定其主观意图,那么疫情战争赔就将让这个大国解体(历史上如希特勒)。 一些老百姓只是看热闹,不知其厉害关系,其实这是涉及国家生死存亡的(反人类罪、战争罪)国际大问题。坚决反对将新冠肺炎说成中国肺炎或武汉肺炎的污名化做法。坚决反对证据不足的把病毒源头說是在武汉的说法。彻底揭露美国一些政客想甩黑锅给中国的恶劣行径。 (国家利益涉及到每个中国人自己的利益。中国人民不再遭受以美帝国主义为代表的西方列强欺辱、栽脏、陷害。) Last week iTalk BB Support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Feb 11 Re: iTalkBB Customer Services team Dear Customer service I have received notification from UPS that the package has been lost. Attached is the notification form UPS. You will need file a claim to UPS so they will pay your loss. Thanks ValueCalling, Inc.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Feb 11 Re: Invoice from ValueCalling, Inc. (0057) Hi I just paid by Paypal Please ship to this address in Suzhou China 王丽萍 (Liping Wang)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桃花坞廖家巷 22 号 邮编 215003 电话:512-67534381 22 Liao Jia Xiang, Tao Hua Wu, Suzhou, China 215003 Thanks Liangjing Chen Tracie Manriquez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Feb 11 7541 Aspen Brook HOA rule violation letter Hi Tracie I just received this HOA rule violation notice. On which day the first notice was sent? I never received any notice before this one (see attached) and saw my account has already be fined $25 on Jan 25. Whenever I received a notice, always immediate sent to my tenant to address the issue, but never receive the notice before. Also, what is the fine schedule for HOA? such as after how many warning it will impose a fine. How much will be each time for each violations? I will need let my tenant know about that. Thanks and appreciate Verizon Ad Ad Feedback Save on our phones. Buy one of our best phones, get one on us. Within the same brand. Eligible on select phones. With select Unlimited plans. Add’l terms apply. Shop Now Scarlett, Richard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Feb 11 Re: Happy News! Hi Scarlett and Richard I missed your email and just saw it. Congratulation! Yes, I can let you out the lease at the end of April. What I can do is to charge a minimum of $233 for that. The reason is I pay the agent of $2795 to get a one year lease or $233/month to get the lease for every month. I think I can prorate for that. Also just make sure the house may need a pet treatment after you move out. Otherwise I think it will be fine with what you described in your email. Congratulations again on your new house. Very impressed that you get the deal on such a crazy Market. [email protected]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Feb 11 returned TV box lost by UPS Dear italBB This is Liangjing Chen and I have an account with italkBB (phone umber 512-301-9514 is associated with my account) I canceled my Chinese TV and returned the TV box, remote and cable to the address that italkBB provided as return instruction in Dec, 2020. Cancellation Department iTalk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 7926 Jones Branch Dr.Ste 170 Mclean VA 22102 USA Unfortunately that italkBB give me the wrong address. The UPS can not deliver the package because of that and now they lost this package. USP told me it was returned to the local UPS store but the local UPS store said they never received that. For your information, this is the tracking for this package 1ZE852390302882137 So if the package get lost because of that, I will not be responsible for any charges of that. Liangjing Chen Feb 11, 2021 liangjing Chen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Feb 11 Bead clean up Richard Boldy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Feb 10 House Haunting update Hi Richard Just wondering how is your house haunting going recently? I am very frustrated when I am looking to find anything to potentially to buy and after discussed with our agent, he now commend us to give up. The houses are gone so quick and so many people are bidding. Most of the listing price are just so misleading and there is no way we can get it at such price. We do not know the real price after closing. We can only get some hint from a few seemingly way over priced houses on market. However, even these are gone less than a week. E.g. there is no way I am willing to pay $825,000 for this house https://www.realtor.com/realestateandhomes-detail/10724-Galsworthy-Ln_Austin_TX_78739_M82695-93469 And also this one for $829,000 https://www.zillow.com/homedetails/6306-Abilene-Trl-Austin-TX-78749/29487254_zpid/ So we decide not to look any more. The market just does not make sense to us right now. I wish you good luck to find a good one. Have a great evening. Liangjing Chen Earlier in February Lihua Wang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Feb 5 No Subject Lihua Wang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Feb 5 No Subject [email protected]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Feb 2 Claim#806829-204402 (TXL323901) Hi Jessenia I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that the responsible person is not respond to your letter for reimbursement.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fforts. I just have a few questions 1) If I decide to go to small court to make a claim, can I claim the whole damage amount and then reimburse to ASI what ASI has paid me or I can only claim my deductible of $500 from them? 2) Can you please forward me a police report about the details of the driver and owner. Thanks and very appreciated Liangjing Chen January Lihua Wang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Jan 28 guilty look liangjing Chen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Jan 24 Vaccine liangjing Chen 1 message Message has attachments Jan 20 Fw: Printer Driver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Michael Chen To: Liangjing Chen Sent: Wednesday, January 20, 2021, 11:01:25 PM CST Subject: Printer Driver MF4700MFDriversV2090W64usEN.exe Printer IP Adress: 192.168.1.209 Tell them to select network connection Barbara Felix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Jan 19 Re: [CAUTION EXTERNAL] Roxanne Garcia at 7001 Thannas Way, 78744 rent assistances Hi Barbara She texted me on Jan 4, 2021 and said she submitted application. I will let her know that her application may not go through. Thanks Barbara Felix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Jan 19 Roxanne Garcia at 7001 Thannas Way, 78744 rent assistances Hi Barbara My tenant Roxanne Garcia at 7001 Thannas Way, 78744 told me that she applied rent assistance again at your office. As of today, she has a unpaid balance of rent and fees of total $1193. I would like to follow up with you to see if she is still qualified for the help or not. Thanks and have a great day. Liangjing Chen [email protected] 1 message No attachment Jan 15 login issue I input my correct username: [email protected] and password, it say wrong password. Then I click reset password, it asked me go to check my email for reset password, but I did not receive any emails. Can you call me at 5127169531? Fidelity Investments Ad Ad Feedback Create cash flow that lasts Introducing Fidelity Income Planning. We’ll help you build a clear plan that gives you the chance to grow your savings while being smart about taxes. list me To Queyuan127 Feb 15 at 2:33 PM 《外交部长王毅,提醒全体中国人民:》 〈为什么新冠病毒的源头和传播途径争论成为焦点?〉 1、这是一个国际性的主权原则问题,必须依靠科学证据。 2、现在疫情全球大爆发大流行,发展成为了是病毒与人类的战争,按照联合国《战争法》这是世界大战。 3、病毒与战争等同,从爆发源头查证传染源,也就是谁发动了战争。 4、疫情病毒给全球(人类)造成的灾难和损失,在全球疫情结束后会有一个总清算(损失额:生命价值十经济十人力十精神影响)。 5、联合国会成立国际审判法庭(战争赔款)。 6、这种赔款也有可能要赔掉一个发达的大国。如战后的纳粹德国和日本。 7、因此定义病毒源头决定国家命运。特朗普打死他也不会承认,中国也不会背黑锅。现在全世界都在试目以待,此疫情已经激怒了全世界,一旦确定病毒传染源头,并能确定其主观意图,那么疫情战争赔就将让这个大国解体(历史上如希特勒)。 一些老百姓只是看热闹,不知其厉害关系,其实这是涉及国家生死存亡的(反人类罪、战争罪)国际大问题。坚决反对将新冠肺炎说成中国肺炎或武汉肺炎的污名化做法。坚决反对证据不足的把病毒源头說是在武汉的说法。彻底揭露美国一些政客想甩黑锅给中国的恶劣行径。 (国家利益涉及到每个中国人自己的利益。中国人民不再遭受以美帝国主义为代表的西方列强欺辱、栽脏、陷害。)
p
pwc
44 楼
我看文章比较细心,我说“中国最开始是假设病毒来源于武汉那个农贸市场的野生动物”,是从他们描述在那个农贸市场取样中判断的,不是听他们怎么说。从这个假设我觉得中国是在认真查源头。
F
FGOT888
45 楼
凭事实讲话,大国独裁者先是隐瞒、欺骗疫情发生,进而威胁他国不让关闭边境,导致传入他国,然后大势借14亿中的相当大一部分人口不光彩的满世界宣染西方病毒起源论,如今继续借who掩盖事实真相,想完全推脱责任盖棺定论。 本来病毒起源在什么地方是件小事,透明调查和严明奖惩,完全是科学与法律问题,也根本不需绑架14亿人让他们参与不光彩的谎言和传播。是独裁党让整个国家与正义和真相为敌。 历史就是公正的。中国人民应该有历史的担当,坦然面对真相和历史,才是值得自豪的民族。
z
zhuniang
46 楼
中国人没有什么组织纪律性,没有规矩,因为人多要活下去,大家就是混,谁要是较真讲原则规矩,反而被劣币驱逐良币早早踢出局! 我们假设武毒所有一个铁面无私的管理者,坚持病毒实验室的各项严格规定,我保证这个铁面无私的管理者还没等到病毒从武毒所泄露出去,自己早被其他同僚从武毒所先赶出去了! 又或者这个铁面无私的管理者侥幸没有被驱逐出去,从而避免了这么大的一次疫情,我保证没有任何人感激Ta, Ta的仕途生涯也绝不会有什么起色,上司下属都不会喜欢Ta的不会灵活贯通,Ta能熬到退休寿终正寝就算是天大的福分!
c
concode
47 楼
哈,去查那几个军运会运动员病例了吗?有人被打脸不提了
5
5mslj
48 楼
五毛们疯了一样的撒泼耍赖、胡搅蛮缠,满地打滚的洗地,没用的,真相只有一个,早晚水落石出。
z
zhuniang
49 楼
但因为白人主导的西方世界的‘公义’也是从来没有实现的 - 对非洲美洲等各个大陆的侵略掠夺屠杀,什么时候得到过调查清算补偿?!基本就是被历史的尘埃掩盖过去了,所以现中国政府不想背这个锅也是有样学样的,过上多少年,也是尘封在历史的尘埃下了! 每一个好东西的,就看谁横了!
好奇心想象力
50 楼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23:00 如果说找到病毒发源地就能索赔,那全世界都该找美国索赔艾滋啦 ————————— 艾滋病是非洲传往世界各地。如果说美国有艾滋病就是发源地了,那中国还有好多艾滋村呢。艾滋病是血液和性行为传染,跟武汉病毒接触就传染不是一个概念。好好查查再发言。
真想发言
51 楼
美国也不是想调查就调查的。有个名词叫classified information
北美平民2015
52 楼
美国会提供原始资料吗?哈。
w
wallingford1964
53 楼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造谣, 也可以抹黑, 但真相都可以找到。 上WHO的网站一查什么都清楚啦!
w
wallingford1964
54 楼
https://www.who.int/multi-media/details/who-media-briefing-from-wuhan-on-covid-19-mission---9-february-2021
红米2019
55 楼
concode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20:00 为了追踪大流行之前早期病例,华盛顿州检测了20年2月前的二千多流感咽喉样品,意大利等国检查早期城市废水存样。加州对一病人开棺取样。中国对此做了什么? 这个问题是合理的。
自得其乐_美国11
56 楼
去WHO网站上看看,这等白痴问题都能提出
D
DoctorXI
57 楼
这种连六四屠杀死了多少人都能掩盖的政府怎么可能说实话?世卫就是去洗地的,一群垃圾。
M
Mbtech
58 楼
后核时代,中国共产党最想要的是生化武器,有人对此有疑问吗?
n
nyzach
59 楼
那就互相开放对方指定的地方,互相查吧。还说不定谁怕查呢。
z
zhuniang
60 楼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3:09:47 ******who.int/multi-media/details/who-media-briefing-from-wuhan-on-covid-19-mission---9-february-2021 -------- Thanks for the link! 同意相关各疫情严重国家都应该让WHO调查,以得到一个whole picture! 不排除世界其他地方先于中国已经有了毒性不强的病毒,然后扩散到中国武汉变异成毒性强的病毒。总之目前下结论还是太早。
w
wwwode
61 楼
WHO去武汉搞溯源调查,已经公开表明态度,武汉就是病毒源头。 如果中共真的为了抗击病毒,为何不早早让WHO介入,即可以早日找出病毒原因,又能有力反驳病毒出自武汉。 让世卫去了,却不提供早期病毒病例数据。这是心虚,怕查出问题。 这次世卫去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调查,居然只进了市场有一小半,另一大半封锁。 呵呵,毒自何方已然明了。
7
7000miles
62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15:41 中国不是伊拉克,说老实话,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露的,中国也不会赔一分钱,最多一句sorry,几个当事人受罚,这个世界是拳头大的说话,而这个世界现在没有一个国家有本事从中国得到赔款,现在是2021年!一些华人为了反中共不惜让中国和所有华人背锅,愚蠢至极!
独行文侠
63 楼
先检测美国白肺的病例有多少是新管肺炎吧,起源 更早一些。
M
MarsFather
64 楼
什么是原始数据?要什么样的,明天给你造。有意义吗?
w
wzis1
65 楼
"我们知道在去年的2、3月之前,在欧美各地都没有出现医护人员的大面积感染", 这能说明什么呢?在那之前,人们都还不知道新冠病毒,医生们还都把它当作普通的肺炎。从人口密度来说,欧美国家也要低的多,那时的病毒传染性可能没那么强,所以,没出现医护人员的大面积感染不代表没有病毒在传播。
t
tudoutudou99
66 楼
问题好奇怪。中国为何允许世卫到武汉防?这才是应该问的问题. 中国对自己的洗地能力有信心
t
teddy153153
67 楼
世界上正在努力反华反共的其实不是西方政客,西方政客基本是被一批反华人士误导的,其中表现出色的人是所谓的毒运轮子。这些人才是毒瘤。美国之音越来越下作,中国有没有提供数据给世卫?还是中国没有提供数据给美国之音?明显是恶意揣测和散布谣言,把美国之音的谣言当真理的人,是很傻很天真吗?当然不是,只是为了反华而已,
t
tudoutudou99
68 楼
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到美帝去调查,我的答案是信任问题。中国的疫苗无论吹得多好,各个国家都得再做实验。美帝的疫苗出来,没人质疑,抢着订购,包括中共自己哟
h
happyEstate
69 楼
teddy153153:你错了,真正反华的是你们五毛自己,没有你们胡乱甩锅,不会引起众怒,始作俑者其无后呼。
j
jw2009
70 楼
有这样一种可能: 他们提供世卫一组报告,当被问到报告的原始数据何在,无言以答。。 因为报告都是编出来的,根本就没有什么原始数据。。
D
Dreamer88
71 楼
为何不查美国???!!!
j
jw2009
72 楼
世界碰到无赖了。。
国境之南
73 楼
Dreamer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4:08:00为何不查美国???!!! ============== 连你中共国的走狗世卫都不好意思提出这个要求,挺讽刺的
g
gameon
74 楼
不让看原始数据,何必当初让他们去调查。 搞不明白咋会有这样的操作。
g
gameon
75 楼
调查病毒来源当然首先从爆发地开始。 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大规模传染,都是一两个月以后才开始的。
g
gameon
76 楼
这病毒不姓社,也不姓资,是全人类的敌人。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就必须尽可能找到它们的发源地。这有问题吗?
r
roliepolieolie
77 楼
中国人的坏就坏在这里。其实他们心里非常清楚武汉病毒来自武汉,他们也知道别人都知道武汉病毒来自武汉。现在,大家还不清楚病毒是来自自然还是武毒所疏忽泄露出来的。但是,中国在掩盖事实,打击吹哨人中的行为世人皆知,尤其在把病毒推向世界的做法更是千夫指,竟然说美国停航是不厚道。中国人都知道一旦被定罪,赔偿将是天文数字。所以他们昧着良心,拼命甩锅,想嫁祸于人。
说说也罢
78 楼
调查组回来后发现新出现的疑问比以前更多了,调查组组长Peter Ben Embarek 在中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本身就是矛盾百出难以自圆其说,离开中国回来后几乎每天都有新的说法,最后说出:并没有排除实验室假说,但是这个方向的继续调查超出了我们的职责和权限范围,需要具有更高权威的机构比如联合国来组织开展。 他在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四个可能的病毒来源: 第一是动物直接传染到人;这个假说明显不成立,提出来不过是为了说明调查是全面的, 第二是蝙蝠病毒经过中间宿主传染给人;据他说这是具有最大可能性的途径,但之前他明确介绍了,在华南市场和武汉周边地区的所有种类的家养和野生动物以及市场上贩卖的动物中都没有发现病毒传播的迹象,其实已经基本上自我否定了存在中间宿主; 第三是病毒通过冷冻食物链传播;但这种假说迄今为止只有中国的专家提出并加以研究,包括世卫组织在内全世界没有任何机构或专家认同这种传播途径; 第四是实验室事故,他说的非常肯定而且明确“extremly unlikely”,基本上彻底否定而且明确表示今后也不会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努力,仅仅几天后,就改口并推卸责任,直接推给联合国了。
D
Deepspace_01
79 楼
病毒是石正丽他们造的。当然不能给原始数据了。
c
citybiker
80 楼
beepee: 当年SARS时的胡温一样的掩盖撒谎,只不过当年有蒋彦永老医生把真实情况告诉了华尔街日报和时代周刊,纸里已经包不住火了才开放透明,这次中共是吸取SARS教训了,干脆来个全世界甩锅。
说说也罢
81 楼
第四是实验室事故,他说的非常肯定而且明确“extremly unlikely”,基本上彻底否定而且明确表示今后也不会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努力,仅仅几天后,就改口并推卸责任,直接推给联合国了。 他在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证据显示2019年12月以前有病毒传播感染人群,但同时又说专家组在研究早期的病例时猜测最早的病毒传播可能会比12月早几个星期,回来后昨天还是前天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又说2019年12月前的病毒传播比原来设想的更早范围也更大,因为最新的发现是12月患者病例的样本中已经发现13中不同基因序列的毒株,并推测当时被感染的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而且希望几个月后在去武汉进一步调查研究。
w
wx3000
82 楼
造假已演变为一种统治方式。
田子坊
83 楼
Dreamer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4:08:00 为何不查美国???!!! —————— 因为上次联合国大会上没人说要查美国,一百多个国家都同意要查中国
E
Emeifuguang
84 楼
因为原始数据是中国的红线,核心利益,碰不得。
我爱我的家
85 楼
一帮洋奴自己得病死了还在舔他们的脚,无知。
湾区范儿
86 楼
作案现场都收拾清理完毕,才让人去查?当受害者都是傻瓜,这么糊弄?
旅途1986
87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27:41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2:23:00如果说找到病毒发源地就能索赔,那全世界都该找美国索赔艾滋啦 ============== 艾滋病起源于非洲,和美国有什么关系? 美国政府没有对全世界撒谎说“艾滋病毒不存在人传人”,全世界也没有人怀疑艾滋病毒是美国病毒实验室泄漏的,为什么“全世界都该找美国索赔艾滋”啊? ......... 哟呵,国境之南又来啦,想问问你川普大统领说要带领全世界向中国索赔的事现在怎么样啦? 蓬佩奥手握这么多中共制造病毒的证据,怎么到川普下台也不拿出来啊?是不是蓬佩奥叛变啦?或者就是中共安插在川普身边的奸细啊?闫大博士呢?去做教授啦还是跟阿贵私奔啦? 中共雇佣兵杀害阿富汗美军,“川普不可能没有行动的”,现在行什么动啦?
国色
88 楼
现在新冠病毒的来源还待调查。美国也是被调查的国家之一。美国敢把实验室的数据交给世卫组织吗?众所周知,2019年7月美国关闭了马里兰大的一所生物实验室,之后美国就有2万多人死于所谓的“流感”。现在已有证据显示很多人是死于新冠。美国在2019年9月把新冠病毒带到了武汉的世界军运会上。以至新冠在武汉出现。而且美国几次三番拒绝了世卫组织的调查。可见美国做贼心虚。至今美国的新冠已变种,并已有50万人死于新冠。可谓:害人害己!
L
Lacedaemon
89 楼
国色,什么叫叫越抹越黑,你虽没读几年书也晓得一点吧?
来自加勒比海
90 楼
这些小黄皮全家当心当街被黑爆和BLM强暴
匆匆过路客
91 楼
新冠溯源已经上升为是否爱国的高度,太难了! 疫情在武汉大爆发,这是多好的契机啊!中国政府和科学家们,可以根据第一手资料,查出这病毒到底是怎么传到了武汉。如果病毒真的是境外输入,拿出事实证据来,让猜疑病毒始于中国的人哑口无言,让世人对中国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刮目相看。整天瞎猜,逮着谁赖谁,算是咋回事儿呢?哎!
v
verlin
92 楼
胡平?
墨迹
93 楼
WHO接受采访的专家都已经在社交平台澄清自己的答复被曲解,断章取义了!这帮绿蛙轮子还继续发些有的没的谬论,真有够瞎!
雨润红尘
94 楼
不要理它,这玩意儿每次重复发同样内容,一看就是打卡拿两毛的主儿 Lacedaemon 发表评论于 2021-02-15 16:58:35国色,什么叫叫越抹越黑,你虽没读几年书也晓得一点吧?
说yi说
95 楼
中共自己造出來的毒,原始數據當然不敢交給世衛調查組。
a
apache2000
96 楼
因为原始数据是假的
m
manyworlds
97 楼
美国之音,谣言之音
非资式分子
98 楼
美国去年不仅自己抗疫满盘皆输,溃不成军,丢人到家,更是在全球需要在世卫组织领导下团结抗疫的时候疯狂破坏和干扰世卫组织,严重祸害了全世界的有效抗议。美国是去年世界抗疫的最大破坏者,影响恶劣,为人不齿。美国破坏全球抗疫的帮凶是台独当局及其种族主义水军败类。
f
fguy
99 楼
VOA反华造谣十分起劲。 但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了美国抗疫一蹋糊涂的窘急。
何处是归乡
100 楼
中国是主权国家,不想给就不给!就像美国不让任何人到德里克堡生化基地调查一样,不让查你就没办法,只能干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