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面训特朗普:中国不签不平等条约 暗示反美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23日 1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64539 阅读
83 评论
香港经济日报



▲ 【博尔顿新书】习当面训特朗普:中国不签不平等条约 暗示反美

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博尔顿新书出版前夕,更多内容曝光;其中,他波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年半前举行峰会,谈判中美贸易协议的细节,习近平席间以一战和二战历史作例,说明中方不会签不平等条约,并暗示中方一旦受到屈辱,中国人民会反美。

博尔顿在《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中说,特朗普2018年11月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20国集团(G20)峰会和习近平会面时,敦促中国重新就贸易问题展开会谈,而且提议从该年5月双方谈判破裂的地方谈起。

2018年G20习特会细节曝光

听到特朗普的提议后,习近平突然表示,中美双方若谈成「不平等」的贸易协议,中国受到的「屈辱」会如同当年中国在一次大战后「凡尔赛和约」那样,山东省从德国手中被转让给日本。

习近平板着脸回答,若中国在贸易谈判受到同样屈辱,国内爱国情绪将高涨,暗示人民会反美。

博尔顿说,特朗普显然不知道习近平在说什麽,但特朗普对于历史很能发挥。特朗普暗示,美国在二次大战帮助中国击败日本,中方欠美国一个人情。

习近平接着开始「训话」,表示中国当时奋战19年,而且主要是靠自己击败日本侵略。博尔顿在书中宣称,虽然中共当时多数时间都在迴避日军,并试图暗中破坏国民政府。

习暗示中国倘被屈辱 中国人民会反美

两人讨论贸易问题接近尾声时,特朗普转头询问中国副总理刘鹤,双方是否能从五月谈判破局的进度复谈。

博尔顿形容,刘鹤有如晚上在马路中间被汽车头灯照到的鹿,完全愣住不发一语,显然不想回答。一段意味深长的沉默后,特朗普说他从未见过刘鹤这麽沉默,于是转向问习近平相同问题。

习近平同意中美双方应重启贸易谈判,欣然接受特朗普不再继续加关税的让步,也赞同协商团队应优先重新讨论农产品议题。特朗普因此称讚习近平是中国近300年,甚至史上最伟大领导人。

博尔顿书中也提到中美经贸关係另一个关键问题华为。美国对付华为,白宫团队中一些经济政策官员很不赞同,认为华为不是威胁,只是另一个商业竞争者。博尔顿说,他花了很大力气才克服特朗普政府内部反对对付华为的声音。

A
Armweak
1 楼
习三滥和一百年以前的义和团一样,只把西方的法治和一切规章制度当作是“偷鸡摸狗坑蒙拐骗和钻空子”用的道具和摆设。当西方人强迫天朝酱缸国土共和由它领导的缸民接受那些条条框框的约束时,他们就认为是“不平等”了。 有习三滥领导的土共在,天朝酱缸国永远在酱缸粪缸里扑腾折腾。
第七天的毛毛虫
2 楼
难道说‘中国可以签不平等条约’才对?
令胡冲
3 楼
这个博尔顿真是挺无耻的。美国这种无耻货色挺能混的。
非资式分子
4 楼
Armweak,洗脑跪舔西方殖民主义者很卖力啊。
纽约地主
5 楼
金毛一再表明和包子是朋友 不但一个没吃到 还被打的满地找牙 只好放出了蓬配奥到处乱吠
J
JackDaniel
6 楼
第七天的毛毛虫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0:31:56难道说‘中国可以签不平等条约’才对? ========== 为啥是不平等条约?敦促中国保护知识产权和平衡两国之间贸易算是不平等条约?
非资式分子
7 楼
26Armweak,西奴跪舔西方殖民主义者很卖力啊。
最爱平底鞋
8 楼
包子明显历史没学好。没有美国参战,中国现在说日语。
青衣侠
9 楼
越来越多的东西披露出来了,特朗普不用再办公了,写推特都写不完。
m
mjoeblack
10 楼
包子根本不理解文明社会人们的思维方式
m
mark999_2020
11 楼
中国不会签不平等条约,更不会让美国得寸进尺。这个博尔顿相当无耻,中国国民政府也好,中国共产党也好,只要是一致抗日,无论国民党还是共产党也都是中国人。比起现在的台独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敢承认强多了。
l
lwei
12 楼
习在哪里藏着呢?又没影儿了,还以此为荣不是?
V
VALady
13 楼
在包子眼里他占便宜的条约才是平等的条约,真正平等的条约在他看来不平等
c
chhwl
14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0:41:46越来越多的东西披露出来了,特朗普不用再办公了,写推特都写不完。 *********** 办公,那是狗奴才的事。 伟大领袖trump的工作就是宣传trump帝国思想,教导大家誓死效忠
老夫少年狂
15 楼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0:48:39 中国不会签不平等条约,更不会让美国得寸进尺。这个博尔顿相当无耻,中国国民政府也好,中国共产党也好,只要是一致抗日,无论国民党还是共产党也都是中国人。比起现在的台独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敢承认强多了。 +++++1
A
Armweak
16 楼
习三滥最喜欢的是文革中他作为红卫兵作为街头小痞子小混混打群架偷鸡摸狗,尽干那些拿不上台面的下三滥勾当。 俺敢肯定,作为习三滥伟大光荣正确的指示,让中国边防军用狼牙棒棒和印度军象文革期间北京街头混混们那样打架斗殴,让习三滥现在还兴奋着呢。
东北老蔫
17 楼
现在看来,这个博尔顿是真正的无耻至极。
即将入段
18 楼
Armweak,老习是没多少文化,还喜欢老毛,可他至少还是把自己当成是中国人.你就是条洋人的狗,天天狂吠.
a
annab
19 楼
除了美国内奸这么没约束,其它国家的内奸都要剃阴阳头示众的
M
Muenchennerd
20 楼
一楼的那位舔都让我想吐了。。。
每天都来看看
21 楼
Joke? 反美有什么好处?
阿宽
22 楼
Muenchennerd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1:07:00 一楼的那位舔都让我想吐了。。。 -------------------------------------- 同感,我的意思是舔可以,但至少要换一些新词吧。。。。
苍松翠柏
23 楼
支持Armweak,说的非常好,大赞
苍松翠柏
24 楼
习近平第一注重自己的皇位,第二注重共产党的统治地位,老百姓在他眼里算个球
彼采萍兮
25 楼
可惜从文章中看,无论是川普还是博尔顿,都没有觉得是平等条约,因为他们都没有说是平等的,而是用二战中国欠了美国的情,----接受不平等还人情为理由。 看来你对条约内容比“懂王”还懂啊。 VALady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0:49:20 在包子眼里他占便宜的条约才是平等的条约,真正平等的条约在他看来不平等
苍松翠柏
26 楼
西方文明国家从清朝开始就没有欺负中国,是清政府要跟人家宣战,打不过人家当然要割地赔款。人家也不杀老百姓,只打清政府军,也不烧民宅,火烧圆明园,大快人心
H
Helloooo
27 楼
这波顿被老板炒了,全力造谣唱衰前老板,人品为大众所不齿。以后他还有谁会相信他。
搞搞震冇帮衬
28 楼
只允许他自己占别人的便宜
何所思
29 楼
城里有些读者的历史是香港老师教的吗?怎么颠倒黑白呢?做狗也要有个度吧
落英如雪
30 楼
波顿不去好莱坞写剧本屈才了,川普解雇他是不想耽误他前途啊。
o
orlandomagic
31 楼
anything you want, juat help me reelected
A
Armweak
32 楼
(接上帖) 这种现象也可以很容易用来解释美国华裔亚裔的那些同乡会联谊会等大大小小组织们,总是要求华裔亚裔们投票选举同族裔的候选人当市长州长,而不管候选人的主张和观点。他们潜意识里认为,华裔亚裔市长州长会对华裔亚裔人网开一面,让他们享受各种优先,而不是坚持公平正义。德国人在知道川普当上总统以后,不知是不是非常兴奋,认为川普作为一个德意志族裔美国人,要为德国人家家发美元呢。:-) 说酱缸国缸民野蛮混沌未开化,不算过分吧。:-) ==============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1:04:45 Armweak,老习是没多少文化,还喜欢老毛,可他至少还是把自己当成是中国人.你就是条洋人的狗,天天狂吠.
A
Armweak
33 楼
文学城上的酱缸文化卫道士们肯定没有意识到,自从有了酱缸国的历史以来,酱缸国文化里有一条即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凡是中国人都要维护中国人的利益,要爱国,要精忠报国。酱缸文化里从来没有这样的一条: 要坚持真理,永远支持正义的一方,而不是那方是谁。 因为在天朝那块土地上,那里的文化里,从来没有坚持公平正义一说,所以古今中外的天朝缸民最热衷于拉帮结派,搞兄弟会同乡会同学会。。。。因为有了这些关系,自己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拉关系不遵守纪律法律,好办事。这也是习三滥和酱缸国缸民们认为,西方国家要求天朝土共政府严格遵守的“法律纪律”,是对自己不公平不平等。
北美兄弟
34 楼
whole bunch of shit
I
Iamoverseachinese
35 楼
当今皇上威武,就像当年的慈禧太后
落基山99
36 楼
报道不符合逻辑。事实是中国立即签订了不平等的条约,还数次保证坚决履行协议。
彼采萍兮
37 楼
你这是把美国的党派政治骂了个透心凉啊。希拉里/川普,拜登/川普,奥巴马/小布什,哪个坚持真理,永远支持正义的一方? 哪个不是拉帮结派?哪个党里没有 lobbyist ? 简直把 America First 架在火上烤,酱缸(爱国)文化都没说中国优先(而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惠,和平共处)。难不成你在骂美国恭桶(殖民主义)文化?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1:44:59 文学城上的酱缸文化卫道士们肯定没有意识到,自从有了酱缸国的历史以来,酱缸国文化里有一条即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凡是中国人都要维护中国人的利益,要爱国,要精忠报国。酱缸文化里从来没有这样的一条: 要坚持真理,永远支持正义的一方,而不是那方是谁。 因为在天朝那块土地上,那里的文化里,从来没有坚持公平正义一说,所以古今中外的天朝缸民最热衷于拉帮结派,搞兄弟会同乡会同学会。。。。因为有了这些关系,自己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拉关系不遵守纪律法律,好办事。这也是习三滥和酱缸国缸民们认为,西方国家要求天朝土共政府严格遵守的“法律纪律”,是对自己不公平不平等。
w
worley
38 楼
博尔顿的话根本不可信。其它参加会议的人都指责博尔顿编造故事。 博尔顿的故事有两个特点: 大部分故事都没有其它当事人,于是只有一个人知道(他就可以胡编)。 如果有当事人,当事人都指责他撒谎。
h
huzi2015
39 楼
美國聊齋志異+故事會
空城之主
40 楼
英文的报导里没有“当面训”这一说法,而且从上下文看也没有训的含义。这段新闻只能说明香港经济日报是共产党的外围,在博尔顿的文章上做了添加。博尔顿恨透了川普是事实,但是更恨川普的是共产党。
小土豆_0130
41 楼
可以理解,想从川普身上赚点外快,
M
MovingTarget
42 楼
美国为啥要制造中国这个13亿人口的巨型敌人? 太平洋这么宽,完全可以MAGA。 一百年后回顾历史,美国说不定就毁在这上面。
M
MovingTarget
43 楼
美国难道不能安静地MAGA吗?
w
wang620101
44 楼
和美国脱钩不是坏事,美国已经和许多国家在争利益了,习皇的污点主要在任期制和大撒币,在国内也是不作为,为了皇位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尤其是维稳,不管不顾,所以人一旦私心太重就疯狂了,不会再做好事了,所以习皇只有下去中国才会进入正道。
F
Forliberty99
45 楼
习暗示中国倘被屈辱 中国人民会反美 ====== Is the US afraid of that ? What a joke !
w
wwwode
46 楼
中国2019年之前,每贸易顺差3000多亿,并且不遵守WTO贸易规则。 这种贸易方式平等吗? 美国要求签署贸易平衡协议。这就是签不平等重要条约吗?
z
zzbb-bzbz
47 楼
签条约违反自由意志,你看自由国家美国不是说废条约就废。
w
wwwode
48 楼
显然,对中国领导人来说,反美中工作。 把家人和子女都送美国接受教育,把钱转美国或西方,是为了美好生活,却对国内人民宣传敌视美国。 反过来,美国从未占领过中国一寸土地,从中国抗日战争,到改革发放是对中国帮助最大的国家。 就因为政治意识形态问题,中国把美国当成假象敌人对待,这平等吗?
M
MovingTarget
49 楼
修宪算个污点,大撒币不是。 如果大撒币是出卖中国获益,那么接币的买家会是全世界,美国干什么还气急败坏? 中国乐善好施如何会跟MAGA冲突? 这不合逻辑 ————- joke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2:56:03 和美国脱钩不是坏事,美国已经和许多国家在争利益了,习皇的污点主要在任期制和大撒币,在国内也是不作为,为了皇位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尤其是维稳,不管不顾,所以人一旦私心太重就疯狂了,不会再做好事了,所以习皇只有下去中国才会进入正道。
p
pangpangxiongxiong
50 楼
贸易逆差顺差并不意味着不平等。中国对制造业强国德国,日本,瑞士,韩国等,以及一些资源类国家如沙特,澳洲等是贸易逆差。这有什么不平等?所谓贸易平衡是个伪命题。 美国不买中国的产品,就买越南墨西哥的,更贵一些。这样美国就觉得平等了??
小土豆_0130
51 楼
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平均一千块钱。你撒哪门这币?
M
MovingTarget
52 楼
美国未占中国一寸领土还帮中国抗日的确不错,但是 ——— 美国对华接触战略的三个内生缺陷所决定的;简单来说,分别是: 第一,将接触战略的终极目标,定义为促成中国走上苏联东欧国家那样的和平演变之路,最终被美西方阵营以非对称的方式吸纳; 第二,将接触战略中的相互关系,定义为美方提出要求,中方遵照执行,缺乏对中国核心利益的尊重和理解; 第三,遵循自我中心的外向归因,既要求绝对收益,又要求相对收益,甚至认为中国的发展,尤其是整体实力的提升,必须得到美方的认可甚至是批准。
M
MovingTarget
53 楼
中国未占美国一寸领土,中国为了替美国报珍珠港之仇,付出了千万人民的牺牲。 为什么美国不能安静地MAGA?
C
Classless
54 楼
中共赞同清政府把海参崴送给苏联老大哥!
小土豆_0130
55 楼
不要粉墨倒置,美国在帮助中国发展上已经的可以了,不要利用规则而破坏规则。
M
MovingTarget
56 楼
美国40%的人拿不出400元现金,为什么每年军费开支是中国好几倍,为什么要派那么多航母去南中国海搅局? ———- 小土豆_0130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3:13:16 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平均一千块钱。你撒哪门这币?
小土豆_0130
57 楼
中国人民6亿人吃饭都成问题,你要军舰下饺子?
小土豆_0130
58 楼
北朝鲜人民都饿的半死,金三胖还在搞大杀器。都他妈什么思路?
P
Panda-2020
59 楼
不是签了吗?
d
driftin
60 楼
既然是不平等条约哪个国家还肯签?
加国红枫
61 楼
支持Armweak,说的非常好!
生命太短99
62 楼
博尔顿的名字不要出现了,恶心。
j
jimmyreturns
63 楼
这是个平等条约。不要总觉得只有你赚,才是平等条约。
r
roliepolieolie
64 楼
习胖说了这么动听的话很好啊。但是,得有骨气做到才算真男儿。那个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上百条 China shall,仅有几个 the US shall大概在习胖看来很平等?如果是这样,那还唧唧歪歪什么?就别说大话了。执行那个平等协议就行了。美国人没意见。
d
dytt
65 楼
这不是废话么。哪国人民受屈辱不会反羞辱的国家?
y
youyuanfun
66 楼
有种!!!!!!!!!!
L
LexusOnly
67 楼
老实人为了连任忍辱求重有什么问题吗?
L
LexusOnly
68 楼
生命太短99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3:40:56博尔顿的名字不要出现了,恶心。 去沙漠吧,朋友。 只要特离谱在白宫,没有博尔顿,也有窦尔顿。
湖畔心语
69 楼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2:39:22 英文的报导里没有“当面训”这一说法,而且从上下文看也没有训的含义。这段新闻只能说明香港经济日报是共产党的外围,在博尔顿的文章上做了添加。博尔顿恨透了川普是事实,但是更恨川普的是共产党。 ===================== +100 不知标题是原装还是后加的,发现这里的很多文章都文不对题,标题有很强的倾向性,但完全没有事实支撑,这样非常不专业。新闻从业人员会有自己的想法,但不应该戴着公正的面具欺骗误导读者。
n
nowdays
70 楼
这叫训啊,真会yy,小心走火入魔。
崔澍泉
71 楼
若果真是不平等条约当然不签, 但中美贸易赤字如何解决啊?! 光腚还想当皇帝的不管民死!!
崔澍泉
72 楼
约翰·伯顿是极端好战分子, 大规模杀伤武器误判就是吖! 萨达姆侯赛因之死也許冤枉!
幸福的内涵
73 楼
生命太短99 还没死吗?不是得新冠了吗
H
Helloooo
74 楼
估计他收了某档的钱,变成了别人用来反川普连任的棋子
I
Interread
75 楼
这个博顿根本不懂中共说的那些历史啥的什么的套话,还真的听,听一个小时。急死人啦。美国人对这些套话真是无知呀。 看到博顿书什么的贴,就不想看。
三木匠
76 楼
混蛋之间的对话……我不感兴趣
w
wumiao
77 楼
特朗普因此称讚习近平是中国近300年,甚至史上最伟大领导人。 ????????? 这两个疯子以为自己说的话对方会承认?怪不得习一尊越来越疯狂,他真想成为三百年来最蠢的中国领导人之一。
w
wtfair
78 楼
不平等条约?是贸易逆差啊
小徐徐
79 楼
还用习主席暗示?中国何时停止过反美。习主席扳着脸训斥川普,反正我是相信的
冷水1938
80 楼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11:04:45 Armweak,老习是没多少文化,还喜欢老毛,可他至少还是把自己当成是中国人.你就是条洋人的狗,天天狂吠. ======= 不能简单地用把自己当成是中国人来区分是非和好坏,汪精卫把自己当成是中国人,李登辉也曾把自己当成是中国人,瘟革中的四人帮和打砸抢分子都当自己是中国人,但是它们不过是中国人中的败类!!!包子要是走反右和文革以及腚盂一尊的老路,你说他是什么东西?
m
mate20pro
81 楼
反美的不止是中国吧,很多美国人现在也在反美
黑蝙蝠
82 楼
博尔顿的名字不要出现了,恶心。 博尔顿的名字不要出现了,恶心。
喜得利
83 楼
平不平等,包子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