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议长约翰逊或致民主党篡位 动议发起者:不关我的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8日 16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41575 阅读
15 评论
天下事
Why trying to oust Mike Johnson might backfire on Marjorie Taylor Greene - POLITICO https://t.co/KCBqQYKd2v

— Bob K (@EnsPulver1958) March 28, 2024

美国共和党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提出撤换动议,要求罢免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约翰逊。有人批评说,此举可能会让民主党夺走众议长之位。格林3月27日对此做出回应。

据美国《国会山报》3月27日报道,格林26日说,如果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夺走了众议长之位,这不是她的错。

有人批评说,由于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不断减少,她对约翰逊的撤换动议可能导致杰弗里斯当选众议长,格林对此进行了反驳。她认为,那些缩短任期并离职的共和党议员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而不是她。

格林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学问题,像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辞职并提前离开国会,这样的共和党人越多,你猜怎么着,这意味着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越少。所以,每当加拉格尔或巴克(Ken Buck)这样的人提前离开国会,我们的人数就会下降,使我们更接近沦为少数派的危险。”

格林说:“我不会为杰弗里斯可能成为众议院议长负责,我不会对民主党可能超过共和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的情况负责。这要怪那些提前离开国会的共和党人,因为他们没有勇气处理真正的斗争,承担起领导责任。”

巴克上周结束了自己的议员任期,加拉格尔宣布他将于下个月离开众议院。加拉格尔离开后,共和党在众议院将拥有217个席位,而民主党拥有213个席位。

格林当地时间3月22日提出撤换动议,要求罢免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约翰逊。格林是共和党中的极右翼保守派议员。因对约翰逊与民主党人达成的预算案不满,她在当天预算案投票前提出撤换动议要求罢免约翰逊。

按照规定,接下来众议院全院需投票表决是否罢免众议长,如果多数票赞成罢免,众议长将被免职。2023年10月,共和党议员盖茨曾提出撤换动议,并最终导致前众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接下来,众议院将进入长达两周的休会期,何时举行罢免众议长投票尚未可知。

s
shakuras2000
1 楼
GOP也有自己纵容的狗屎糊在自己脸上的一天
D
Deepspace_01
2 楼
一人就可签署动议罢免议长。开玩笑。
w
winwin321
3 楼
共和党现在不够团结也无法团结,川普所代表的极右派人数不多却想控制共和党,连很多建制派的共和党议员都不满,凭什么听你们的?
凉呀凉
4 楼
WORLEY 也说不关我事。
月亮啊你可知道
5 楼
共和党真的不团结,也许这正是成立新党的时候了
D
Ddco2021
6 楼
难道让民主党当议长就解决问题了?
树没皮怎办
7 楼
自从共和党被川普党绑架,尤其是他儿媳控制RNC后,部分共和党议员就辞职了。川普的儿媳上任后就宣布, RBC的首要目标就是帮助川普。本来共和党目前募捐的钱就少,民主党比它多出一倍。他儿媳宣布共和党募的钱,第一是帮川普竞选总统,第二支付川普的律师费,剩下的才归党,帮助其他候选人(如竞选议员连任等),这势必影响其他的候选人。 这一任共和党议会,一年多了,除了罢免自己的议长,弹劾拜登,没完没了的听证会调查司法部,调查FBI, 没有通过任何有意义的法案。陷入内斗,dysfuction. 上一任议会,还通过了基建法案,芯片法案,控枪法案等等。 共和党前议长Paul Ryan预测,今年选举,共和党将失去更多席位,因为很多郊区的摇摆选民就是不喜欢川普,从而不投共和党的票。 还称当前的共和党是基于与川普相关的个人崇拜,而不是基于一套原则。 “I think we’re going to lose more seats than we otherwise would with Trump because there are just too many suburban swing voters that just don’t like him, that therefore vote against Republicans,” Ryan said in an interview with 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s student-run Daily Campus on Tuesday. Ryan said he didn’t subscribe to the nationalist populism of Trump, which is where “the bulk” of Republicans are right now, and also called the current GOP a cult of personality tied to Trump rather than based on a set of principles.
诚务虚
8 楼
“一人就可签署动议罢免议长。” 应该不会是这样。根据罗伯特将军议则,动议(Motion)需要有一个人附议(Second),才可以成立,提交投票表决。
树没皮怎办
9 楼
共和党再众议员只有微弱多数,本来就是川普连累的。2022年中期选举,本来历史上在野党会大胜,加上当时通货膨胀高企,共和党预测会有红色浪潮,会比民主党多赢出50到70张票。结果只有极为微弱的多数。 现在217:213. 就是说,共和党只能负担起丢掉一张票。 一个议员可以动议罢免议长,是麦卡锡当时迫切为了当议长,给国会自由党团做出的让步,修改了规则。 并把自由党团都安插在委员会里。 仍避免不了被罢免的命运。
嘉嘉乐
10 楼
格林是个大撒B
北美zhyj_100
11 楼
共和党要是完蛋了的话,就是因为这帮鸟人
居家凡人
12 楼
这位和盖茨的行为必须有所约束,蠢到家了。
L
Lira
13 楼
这个女议员就跟城里的pu$$yCat差不多,就一脑水动物
读者A
14 楼
前议长共和党人 Paul Ryan 说,现在的共和党是个邪教组织
E
Embassy
15 楼
其他政党再烂也比民主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