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加国人也回国了 释放的依据是什么呢?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7日 14点5分 PT
  返回列表
40872 阅读
154 评论
刘晓原/CDT



编注:本文与9月25日发布于微信公众号“法博天地”,作者是刘晓原律师,9月26日“法博天地”帐号已被封锁,理由是“此帐号涉嫌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经中国政府不懈地努力,9月25日晚,华为公司财务总监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从加拿大回到了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当晚,有华为员工与网民在深圳机场打着横幅迎接孟晚舟回国。

就在加拿大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准备回国之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召开了记者会并向媒体表示,两名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和康明凯已经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的陪同下乘坐飞机离开了中国领空,并将飞抵回国。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迈克尔斯帕费和康明凯回到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还亲自到机场迎接并与两人拥抱。

受到加拿大总理迎接的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又是什么重要人物呢?



加拿大公民斯帕弗(左)和康明凯(右)。

据中国官方媒体以前报道,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是加拿大人,2018年12月10日,他们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分别受到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2019年5月16日,经检察机关批准,两人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犯罪,分别被丹东市检察院、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

2020年6月19日,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对被告人迈克尔向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同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对被告人康明凯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21年3月,因他们的案件涉及国家秘密,丹东市中级法院对迈克尔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同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也对康明凯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2021年8月11日,辽宁省丹东市中级法院依法对迈克尔·斯帕弗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一案公开宣判,认定迈克尔·斯帕弗犯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万元,驱逐出境。



按照法律规定,附加刑——驱逐出境,是要等到主刑执行完毕之后才适用。也就是说,在十一年的有期徒刑执行完毕之后,才将其驱逐出境。

而康明凯案,北京市二中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后,一直未做一审判决。

迈克尔·斯帕弗案件,如果当时他提出了上诉,现案件应该还在二审之中。二审还没结果,他就释放回国了。如从法律上分析,他的回国应不是驱逐出境。而康明凯案未做判决,如今也已回国,判决就不用再做了。

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的案件,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在9月2日记者招待会上,就《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做了解答。

《环球时报》记者问:我们今天报道了中国有关部门披露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犯罪事实及二人在押相关情况。但加方一直声称中方逮捕康明凯、迈克尔是对孟晚舟被捕的报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已多次就康明凯案、迈克尔案阐明严正立场。从有关部门披露的信息看,康、迈二人犯罪铁证如山。中国司法机关在掌握确凿证据的基础上,依法处理相关案件。在此过程中,二人的各项合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有关部门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他们给予了人道主义关照。

必须指出,孟晚舟事件同上述加拿大公民个案性质完全不同。加方一方面无视美方炮制孟晚舟事件的政治图谋以及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事实,执意充当美方对中国公民实施政治迫害的帮凶;另一方面大肆炒作上述加拿大公民个案,污蔑中方搞“任意拘押”、“胁迫外交”。事实再次证明,加方所作所为完全是混淆是非、倒打一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加方应该正视问题,停止误导舆论、甩锅推责,停止对中方污蔑抹黑,同时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从汪文斌回答中可知,迈克尔·斯帕费和康明凯在中国“犯罪铁证如山”,中国司法机关是依法处理他们的案件。也就是说,中方逮捕康明凯、迈克尔并不是对孟晚舟被捕的报复。

不论处理两个加拿大人的案件与孟晚舟案件是否有关联,中国要释放他们回国必须要有法律依据的。

迈克尔·斯帕弗是在8月11日被判处11年刑期,并附加驱逐出境。如他当时没有上诉,判决已在8月24日生效(如宣判当天给了他判决书,即从8月12日开始计算10天上诉期,上诉截止日是8月21日。因8月21日是星期六、22日又是星期天,上诉最后一日依法延至8月23日),而附加刑——驱逐出境的适用,则要等到主刑执行完毕之后。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一种办法可以尽快释放,那就是对其进行特赦。

而康明凯又未判,案件还在一审之中,要尽快释放他,从法律上说,要么立即作出无罪判决,要么由公诉机关撤回起诉并作出不予起诉决定。

鉴于加拿大一直拿这两起案件说事,且“大肆炒作上述加拿大公民个案,污蔑中方搞’任意拘押’、’胁迫外交’”。那么,现在释放了这两个犯罪“铁证如山”的外国人,是不是也该从法律上向全国人民做一个解释呢?向社会公开释放的理由,这不会涉及到国家秘密吧?

诚信
1 楼
"诚信的中国政府,说好的就确定执行" 胡说,“中国政府”根本不是我的, 从1949年到现在,和可预期的未来,和我一点隶属关系也没有。 特此澄清!
龙在飞
2 楼
本身就是一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伪命题!
i
iloveCCP
3 楼
依据是祖国的强大。按照中国媒体和网民的说法,孟晚舟回家,是因为祖国强大,还有党的关怀。两位特工回家,也不要什么依据,靠的是也是祖国强大(准确的说是更强大,因为毕竟孟晚舟一人换回两个),至于又没有党的关怀,是什么党,我就不知道了。
行者陌言
4 楼
国家主席刘少奇 经过彻底调查显示 他是“叛徒 内奸 工贼 ”. 所有中央委员都一致举手表决同意 永远把他开除党籍. 哈哈、 吾党是世界上最没有诚信, 朝令夕改、 言不由衷的政党
小流星
5 楼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這和法律沒啥關係,所謂的罪名都是編造的。
学习组
6 楼
孟晚舟已经跟美国司法部签署了dpa,你再怎么跳脚怎么解释,即便孟晚舟自己再怎么解释,你说无罪也好,有罪也罢,都完全没用啊,因为解释完全不在你,只在那份已经生效的书面文件,解释权100%在美国司法。 dpa是美国加拿大等国针对企业犯罪,替代刑事处罚的一个制度,也只在美国等国司法体系里生效。 孟晚舟签署的DPA扫描件******justice.Gov/opa/press-release/file/1436211/download 延期起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延期起诉协议(英语: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简称:DPA)指的是一种近似“不起诉协议(Non-Prosecution Agreement / NPA)”的自愿替代裁决,以被告同意满足某些条件来换取检察官的赦免。[1]例如,企业欺诈就可以通过延期起诉协议来解决;被告同意支付赔款,实施公司改革并全面配合调查。一旦规定的要求获满足,那相应的指控就将撤回。[2]
t
tesuji
7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2:18:22 孟晚舟是因为对一个美国金融机构实施了所谓金融欺诈,所以才被美国司法部要求引渡,、、、 === 你可以把一个presentation说成是金融欺诈(BTW,汇丰不是美国的金融机构),中国也可以因麦克拍一张照片说成是间谍,纠结这些技术问题的人只能说明是老百姓,但各个国家的领导人看到的是美国按中国提出的清单做了第一件事,很多人说这次人质交换是中美关系的一个转折点。
g
green2008
8 楼
满嘴谎言的外交部
学习组
9 楼
加拿大、美国都是司法独立的法治国家,连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都不得不白纸黑字明白承认,西方实行的就是司法独立!孟晚舟当庭亲自感谢了加拿大法官的公正审理;全球法治指数,美国排名22,加拿大排名第五。 你要不承认孟晚舟案是法律问题可以,先去反了中国最高法再说! https://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7/01/id/2512852.shtml 坚决抵制西方“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 2017-01-15 22:01:36 | 来源:星城法律人 微信公众号   2017年1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谈及全国各级法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有网友质疑:周强院长提出抵制西方”司法独立“,是否意味着中国的司法不是独立的呢?   在回答上述问题之前,先弄清楚下面几个问题。   一、什么是西方“司法独立”?   西方“司法独立”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三权分立基本政治制度下的产物,它意味着司法权与立法权、行政权相互独立、互相制衡。西方法学界关于“司法独立”的特定含义是:独立行使司法权,只受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不受立法权、行政权的任何干预和束缚,司法不受其他国家机关(包括总统)和任何政党的监督和管理,不受其他任何事物和形势的牵制和影响,不受任何人指挥和命令的拘束;
t
tesuji
10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2:24:29 孟晚舟已经跟美国司法部签署了dpa,你再怎么跳脚怎么解释,、、、 === 没人跳脚,孟已回到了中国,到是想看到孟进监牢的人再怎么威胁也没用了。
低端人口1982
11 楼
这是政治交易!这在大国交往中是经常发生的!不足为怪!
令胡冲
12 楼
加拿大在整个事件中没损失,只有收益。收了中美两国几千万律师和法庭费用,拉动GDP,等于通过绑架手段强买强卖,出口法律服务。
阿拉丙
13 楼
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 再厉害国,法律就像妓女,还是官妓,官老爷想玩儿就玩儿,不想玩儿就扔一边儿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进秦城,罪名是贪污。 荒谬至极然而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 厉害国没有法律,只有人治。
路过地球
14 楼
底下说的对,过度关心依据的人非傻即坏。本来就是政治案件政治解决,不管哪国,要个根据就给你个无话可说的根据。
t
tesuji
15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2:28:30 加拿大、美国都是司法独立的法治国家,、、、 === 这次人质交换已经清楚的显示了在国家事务上从来没有什么司法独立,因为不管是抓还是放,都肯定是美国总统点头的。
嘉嘉乐
16 楼
依据是:如果不双方同时放人,人质孟不可能被放走。
路过地球
17 楼
西方司法独立?那到底是法官决定立即释放孟晚舟还是政治人物通过行政部门决定的?那两美国检察官决定的撤销起诉?还跟中加协调好条件和时间?
老姐
18 楼
放人的依据是因为关人没有依据,只是作为人质交换。
嘉嘉乐
19 楼
狗屁司法独立。要不是事先三方领导人达成同时放人协议,你以为加拿大会单独释放孟晚舟,然后不知道两个加拿大人能否回来呀?脑袋被驴踢了? 这本身就是人质互换协议。美加抓人在先。
路过地球
20 楼
加拿大司法独立?司法资源耗费三年,还付出外交代价,抓人放人还不是美国政治人物说了算?说好哪天放人,他敢多耽误一分钟吗?加国法庭所谓听证,不到15分钟根本没听证任何东西,听证前就已由行政部门决定结果。这叫司法独立?既然放人过程司法只是涂抹工具,抓人难道不是么?怎么证明抓人和审判不也是由政治人物先拍板定了结果?
嘉嘉乐
21 楼
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都是有党派背景的。川普下台前为什么不顾反对仓促把自己人提名当法官,老百姓看不懂吗?
路过地球
22 楼
加拿大真有司法独立法官就不会明知引渡理由不成立还毫无缘由拖延到10月宣布,等到加拿大大选之后的政治解决。哪门子的司法独立。中国最大收获是不仅美国按中国提出的要求做了,而且揭露了西方所谓司法独立和法治的虚伪。西方司法包括整个政权从来都是为资本和权力服务的。
M
MovingTarget
23 楼
逮捕两个加人是合理合法的。他们在中国进行了非法活动,这点没有疑义。那么多加拿大国公民在中国并没有坐牢。 放人是交易,因为不放麦克尔,美加也不放孟晚舟。 五分哪个敢出来说这不是政府交易?土豆敢说吗?拜登敢说吗?
h
huanghe2002
24 楼
我说的认错跟认罪没啥区别是根据这里湾湾黄川粉们的描述来说的,川粉粉的意思是孟晚舟已经认错了,DOJ可以据此给华为定罪开罚单了,他娘的这不就是认罪的后果吗?LOL。 黄川粉们,不要再来较这个认错与认罪的区别,越较真就越显得你们沙壁
点点点点点
25 楼
国家层面上有什么正义不正义的?实力就是正义。中国这次也撕破脸了,后续不管怎么样,也只能自己买单了。
点点点点点
26 楼
义和团最罪恶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行为全人民买单。
学习组
27 楼
孟晚舟是跟美国司法部签署代替刑事处罚的暂缓起诉协议(DPA)后,美国司法部取消引渡要求,然后才被加拿大法官释放,因为没有了扣留理由,走的都是完全法律程序,正如10天前,美国司法部跟三个窃取美国机密的美国人签署暂缓起诉协议(DPA)一样。 签署dpa后释放孟晚舟是政治原因呀?签署dpa后释放三个美国人是啥政治原因,美国司法部跟其他无数嫌犯签署的dpa,都各自是什么政治背景,谁能帮忙透露一下? 三名美国前情报人员招认:曾为阿联酋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2021-09-15 18:56:00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来源:澎湃新闻 三名美国前情报和军事人员日前承认,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供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以进行黑客攻击。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审理此类案件尚属首次。 据美联社9月14日报道,阿联酋企业DarkMatter以阿联酋政府的名义进行黑客攻击活动,三名被告马克·拜尔(Marc Baier)、瑞安·亚当斯(Ryan Adams)和丹尼尔·格里克(Daniel Gericke)被控在这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检察官表示,三名被告向这家阿联酋公司提供了黑客和情报收集系统,用于入侵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计算机。 该案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审理,检方指控这三名被告违反了与出口管制和计算机诈骗相关的美国法律。三名被告没有对指控提出异议。目前,三名被告已同意支付近170万美元(约合1095万元人民币)以了结相关刑事指控。 这些指控是根据一项暂缓起诉协议(DPA)提出的。该协议除了要求支付近170万美元外,还强制要求这些人配合美国司法部调查,并切断与阿联酋情报或执法机构的任何联系。如果他们能在三年内遵守这些条款的话,美司法部将不会提出任何起诉。 数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曾表示,外国政府可能会雇用前美国情报人员来帮助他们进行间谍活动。官员们称,这种做法可能暴露美国的国家机密信息。
嘉嘉乐
28 楼
再过些年美加领导写回忆录就可能写细节了。就是互换。其它什么签字还是承认错误都是为了达成协议的外衣。
田丁
29 楼
下面一些人对加拿大的言论与孟晚舟对加拿大法官、律师、政府、加拿大人民的评价及感谢是不相符合的,在这件事上孟晚舟是当事人,应该听你们的,还是听孟晚舟的?
路过地球
30 楼
扯那些都是闲的,释放那两个间谍也是符合司法程序啊。他们提出需要保外就医,经过检查的确有病(比如脑残),批准保外就医。有毛病吗?关键是美加是政治人物做出放人决定司法作为工具来自圆其说,还是司法独立做出裁决的。
学习组
31 楼
dpa是政治协议的外衣?美国司法部跟这三个美国人签署dpa,是哪个政治的外衣啊???看看当时中媒怎么报道的? 三名美国前情报人员招认:曾为阿联酋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2021-09-15 18:56:00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来源:澎湃新闻 据美联社9月14日报道,阿联酋企业DarkMatter以阿联酋政府的名义进行黑客攻击活动,三名被告马克·拜尔(Marc Baier)、瑞安·亚当斯(Ryan Adams)和丹尼尔·格里克(Daniel Gericke)被控在这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检察官表示,三名被告向这家阿联酋公司提供了黑客和情报收集系统,用于入侵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计算机。 该案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审理,检方指控这三名被告违反了与出口管制和计算机诈骗相关的美国法律。三名被告没有对指控提出异议。目前,三名被告已同意支付近170万美元(约合1095万元人民币)以了结相关刑事指控。 这些指控是根据一项暂缓起诉协议(DPA)提出的。该协议除了要求支付近170万美元外,还强制要求这些人配合美国司法部调查,并切断与阿联酋情报或执法机构的任何联系。如果他们能在三年内遵守这些条款的话,美司法部将不会提出任何起诉。
十年梦
32 楼
没什么大道理,你抓我一个人,我抓你俩,用法律的游戏玩一段时间没意识了就换人呗!这么简单的道理有些书吊子非要较真儿,缺心眼呀?
学习组
33 楼
dpa是一种美国司法惩处企业犯罪的一种常见形式,跟政治完全无关!去看看北大刑诉法教授怎么介绍的!一帮满脑子全部颠倒黑白,完全一点法治观念都没有的人。 陈瑞华:暂缓起诉协议的司法审查模式 发表时间:2019-10-16 16:23:51作者:陈瑞华 自美国1977年实施《反海外腐败法》以来,美国联邦司法部和证交会以该法为根据对数百家涉嫌实施商业贿赂的美国和外国企业进行过执法活动。自二十世纪8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的涉案企业并没有被司法部提起刑事诉讼,也没有被证交会提起民事诉讼,而是通过与执法机构签订暂缓起诉协议(DPA)或者不起诉协议(NPA)的方式,最终换取了执法机构撤销起诉的结果,避免了被法院定罪的命运。相对于检察官未经司法程序而直接作出的不起诉协议而言,暂缓起诉协议由于针对的是已经起诉到法院的案件,并设有一定的考验期,因此在实践中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与辩诉交易(plea bargaining)不同,暂缓起诉协议一旦达成,企业考验期之内缴纳罚款、完善合规计划、接受合规监管、配合调查或者进行必要自我披露的,检察机关在考验期结束后一般会撤销起诉,使涉案企业受到无罪处理。在一定程度上,暂缓起诉协议也是企业以合规换取宽大刑事处理的一种方式。 http://acla.org.Cn/article/page/detailById/25928
十年梦
34 楼
不是前天又把毛哥的人给抓了吗? 非常简单,去某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随便抓几个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特务,某国同时也抓俄罗斯几个使馆工作人员,然后再以法律的名义打嘴仗,玩上一段时间,没意识了就学中美加这次,派专机把人质接回来,危机就解决了。
l
luting
35 楼
你和共产党讲依据?
指鹿为马
36 楼
孟晚舟回国的依据是签署的协议书。加国人回国的依据是党的关怀,党的人性大于法律。
学习组
37 楼
中国无耻没底线到可以随便抓无辜者做人质,也可以随便放走据说铁证如山的重罪罪犯,都无需给出一个哪怕表面理由。然而即便如此,连中国最高法,也不得不明白承认,西方司法体制是司法独立。你要不承认可以,然而里外不是人啊,因为东西南北中,所有国家都承认! https://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7/01/id/2512852.shtml 坚决抵制西方“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 2017-01-15 22:01:36 | 来源:星城法律人 微信公众号   2017年1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谈及全国各级法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有网友质疑:周强院长提出抵制西方”司法独立“,是否意味着中国的司法不是独立的呢?   在回答上述问题之前,先弄清楚下面几个问题。   一、什么是西方“司法独立”?   西方“司法独立”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三权分立基本政治制度下的产物,它意味着司法权与立法权、行政权相互独立、互相制衡。西方法学界关于“司法独立”的特定含义是:独立行使司法权,只受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不受立法权、行政权的任何干预和束缚,司法不受其他国家机关(包括总统)和任何政党的监督和管理,不受其他任何事物和形势的牵制和影响,不受任何人指挥和命令的拘束;
h
huanghe2002
38 楼
你个沙壁还那么较真!梦大小姐被抓被放始终是政治事件,由谈判双方在桌底下定的,桌面上的东西都是忽悠。understand?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3:03:43dpa是一种美国司法惩处企业犯罪的一种常见形式,跟政治完全无关!
M
MovingTarget
39 楼
美国司法部为什么要签署DPA?完全引渡不是更加合情合理合法吗? ———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2:52:00 孟晚舟是跟美国司法部签署代替刑事处罚的暂缓起诉协议(DPA)后
h
huanghe2002
40 楼
司法独立当然是个好东西,但当你面对敌对国家时你必须的让路。全世界如此,美国当然也不列外
a
abraham007
41 楼
双方同时放人而且飞机都已经等着外面了,全世界傻子都看得出来是怎么回事吧,现在还在那儿装什么司法独立是不是有点搞笑呀?所以说这次中国不仅如愿换回了自己的公民,还顺手剥去了欧美司法系统最后的底裤,呵呵
杰瑞王
42 楼
老外什么都不懂,习皇手逾“特赦”,
渤海
43 楼
奉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将两加拿大籍嫌犯以间谍罪拘押,并移送检察院起诉,法院审理。 接中央政法委紧急通知,我院立即中止两加籍嫌犯的审理,移交加拿大驻华使馆遣返。
圆老扁
44 楼
中加两国政府都做得很low!不会等宣布释放几天之后再让人质回国吗?这样一宣可布,双方都立即上专机回国,大摇大摆的告诉全世界:“司法独立等于狗屁,老子们桌子底下早谈好了,专机备好了,等司法独立按照老子的意思一宣布,咱人都已经到家了!”们可怜了引经据典字斟句酌为他们擦胭脂抹粉的法官们,爽了导演大美帝!
a
abraham007
45 楼
同时放人这一幕一出现,大家拿和美国的法官检察官以前所有在法律名义下的表演全成了笑话,全世界人民都看清楚了,孟是政治犯,为她脱罪靠律师可不行,要以牙还牙。
学习组
46 楼
司法程序不要成本吗?引渡一定成功吗?引渡成功了一定能定罪吗?就算最终能定罪,不需要权衡值得不值得吗?9月14日签署dpa的那几个美国黑客,万恶到盗窃美国国家机密,都承认黑客行为了,比孟晚舟严重多了,不是更该把起诉进行到底定罪惩罚他们,怎么还是签了dpa? 司法独立,就意味着谁都没法知道最终会如何,就算检察官认为自己铁证如山,未必法官这么认为,何况孟晚舟用的起非常强大律师团队! 司法不是不惜一切代价。所以才有诉辩交易、dpa等一系列刑法工具!世界上没有完美也不能完美,司法也一样。要完美就只能暴政!
老哥说说
47 楼
原来一直以为川普是个书记,现在才知道他只是个普通地下党,拜登才是正牌书记
s
starwars
48 楼
要什么依据?皇上下令了
a
abraham007
49 楼
行啦,就别为司法独立辩护了。现在知道掉坑里已经晚了。下次绑票的时候睁大眼瞧清楚了,别傻x兮兮的,呵呵
老哥说说
50 楼
司法独立这次被强奸了还得说是自愿的
学习组
51 楼
孟晚舟案在加拿大迄今所有法庭审理,均未发现本次引渡程序有任何问题。孟晚舟还亲自亲口感谢法官公正审理! 加拿大是全球排名第五的法治国家,跟多国有引渡协议。司法部收到签约国引渡请求,审核无误,无论什么时候,怎么可能不执行?是司法部有执政党党委,还是可能去请示总理?加拿大史上有过任何违法拒绝引渡请求的先例吗,无论对方是哪国? 真不愧是中国人,天方夜谭什么都想的出来。法治是西方最基础的基础,没了法治,还要国家干嘛? 美国法治虽然不如加拿大,但川普等提出几百个舞弊诉讼,被全部驳回,尽管法官里也有大量共和党甚至川普支持者!
一条小路
52 楼
两个加国人也回国了 释放的依据是什么呢?根據習近平思想放光芒。放!
a
abraham007
53 楼
美大司法独立的牌坊这一次算是彻底倒了,扶是扶不起来了,强行扶起来也是个笑料。你没看到大家拿报纸的头版是三个人的照片,标题是all are free。人家都不好意思说这是司法独立碰一块儿了,你就别掺乎了,呵呵
路过地球
54 楼
中国司法本来就不是独立的
a
abraham007
55 楼
放两个大家拿人的依据是"取保候审",跟dra一样,手续完整且合理合法,怎么样,要不要给这边的司法独立也鼓个掌?
爱吃面包的人
56 楼
中共要什么依据 想抓谁就抓谁 想绑谁就绑谁 想放谁就放谁 这个世界谁昏了头才跟土匪讲道理,对他们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今后也绑他们GRD
k
kedi888
57 楼
落实了绑架人质。
a
abraham007
58 楼
在世界人民的眼里,故事很straightforward。大家拿跟美国先绑了中国人,中国人立马报复,最后大家拿认怂,放了绑来的人。
k
kedi888
59 楼
华为为什么不吱声,是不是认罚给钱。。
h
huanghe2002
60 楼
你的意思是美国定了法律,全世界都必须遵从执行。是吧,你这个奴才?LOL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3:37:12孟晚舟案在加拿大迄今所有法庭审理,均未发现本次引渡程序有任何问题。孟晚舟还亲自亲口感谢法官公正审理!
柳小波
61 楼
楼下五毛,孟晚舟能回去,是中共做出原则性让步,签字认错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的 美国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美国可对把孟关起来毫无兴趣 证言给了,两加拿大人自打嘴巴的放了,中共有什么资格说自己赢了?签完了字,孟是回国还是回她温哥华的豪宅,或者去加勒比马尔代夫晒太阳,美国加拿大都不会有半点兴趣了。
k
kedi888
62 楼
依据是胡诌八扯。
D
Dingxiang
63 楼
一个自己认账的污点证人,换回俩无辜人质。鉴定完毕。
h
huanghe2002
64 楼
看来这也是个沙壁!“美国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 -- Are you sure?LOL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3:54:03楼下五毛,孟晚舟能回去,是中共做出原则性让步,签字认错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的 美国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美国可对把孟关起来毫无兴趣 证言给了,两加拿大人自打嘴巴的放了,中共有什么资格说自己赢了?签完了字,孟是回国还是回她温哥华的豪宅,或者去加勒比马尔代夫晒太阳,美国加拿大都不会有半点兴趣了。
D
Dingxiang
65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楼下五毛,孟晚舟能回去,是中共做出原则性让步,签字认错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的。美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美国可对把孟关起来毫无兴趣。证言给了,两加拿大人自打嘴巴的放了,中共有什么资格说自己赢了?签完了字,孟是回国还是回她温哥华的豪宅,或者去加勒比马尔代夫晒太阳,美加都不会有半点兴趣了。 ************************* 哟,咋这么说涅? 1)中共什么时候、什么事情上不是赢家、赢两次三次N多次的大赢家? 2)花公主满世界晒太阳的概率,跟迁居秦城的概率,咋说也是共存的吧?
柳小波
66 楼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4:00:36 看来这也是个沙壁!“美国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 -- Are you sure?LOL ~~~~~~~~ 那你说要什么?把她五花大绑吊在国会广场去羞辱中共? 呵呵,这里都是北美华人,不是你们五毛洗脑式宣传能有用的。
M
MovingTarget
67 楼
滴水不漏。赞一个。 如果中国政府是黑社会绑票,肯定是交易成了才放人。那么我们倒是要考证下,中共黑社会政府到底是跟什么人做了交易。是两个加拿大人缴了巨款吗? ———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3:23:55 司法程序不要成本吗?引渡一定成功吗?引渡成功了一定能定罪吗?就算最终能定罪,不需要权衡值得不值得吗?9月14日签署dpa的那几个美国黑客,万恶到盗窃美国国家机密,都承认黑客行为了,比孟晚舟严重多了,不是更该把起诉进行到底定罪惩罚他们,怎么还是签了dpa? 司法独立,就意味着谁都没法知道最终会如何,就算检察官认为自己铁证如山,未必法官这么认为,何况孟晚舟用的起非常强大律师团队! 司法不是不惜一切代价。所以才有诉辩交易、dpa等一系列刑法工具!世界上没有完美也不能完美,司法也一样。要完美就只能暴政!
h
huanghe2002
68 楼
这几天我他么的实在太咸了,把不要脸的黄川粉们骂了个爽。 过二天有空再来说说五毛,这世界上另一波脑子有病的黄皮人。LOL
h
heshi118
69 楼
应该是也认罪了
h
huanghe2002
70 楼
说你是个沙壁你还不乐意,那你就不要再来show你这些沙壁话了呀!美国想要孟晚舟plea guilty,想要给华为巨额罚款把华为搞没了,傻瓜都知道的事你就是不知道。没辙!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4:08:33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4:00:36 看来这也是个沙壁!“美国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 -- Are you sure?LOL ~~~~~~~~ 那你说要什么?把她五花大绑吊在国会广场去羞辱中共? 呵呵,这里都是北美华人,不是你们五毛洗脑式宣传能有用的。
新邯郸人
71 楼
两加拿大人已经不是犯罪嫌疑人,是大连法院已判决的罪犯,怎么能“取保候审”?
河西海龟
72 楼
孟晚舟回国了,释放的依据是什么呢?
亚洲食肉动物
73 楼
狠狠地扇了自己俩耳光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74 楼
本文与9月25日发布于微信公众号“法博天地”,作者是刘晓原律师,9月26日“法博天地”帐号已被封锁,理由是“此帐号涉嫌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1
18340
75 楼
依据是认罪然后签一个协议啊
P
Panda-2020
76 楼
证据不足只能放人 哈哈哈
小矛
77 楼
还是有人觉得共产党是好的,这个世界的确是很疯狂。
绿
绿党123
78 楼
回去好好学学国际法,沙茶们。现在谁都敢写点东西。
恢恢
79 楼
这个人显然不关心新闻时事。官方已经宣布,两个人申请,并由加拿大使馆担保,保外就医。 当然这是明面上的正规理由,就像美加抓人质搞引渡一样,冠名堂皇。 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就是外交斡旋,互换人质。 大家都不装! 吃瓜群众也别在这里装圣母婊了! 世界什么时候真正脱离了丛林法则?
M
Mililani
80 楼
接圣旨了呗。
锡耶纳
81 楼
美加有引渡协议,加国法警接到美方法院书面引渡要求就得行动,这是守约,以为这是你党国、行动要先请示“政法委"这种怪物? 什么叫“美加抓人质”,你党国这种无赖言论地球村里有几个赞同?再说, 你党满世界发红通令抓人是执法法还是抓人质?你給解释下?你党国至今还在装、看看你党国歪脚部咋解释的吧。 -----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6:06:52 这个人显然不关心新闻时事。官方已经宣布,两个人申请,并由加拿大使馆担保,保外就医。 当然这是明面上的正规理由,就像美加抓人质搞引渡一样,冠名堂皇。 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就是外交斡旋,互换人质。 大家都不装! 吃瓜群众也别在这里装圣母婊了! 世界什么时候真正脱离了丛林法则?
i
ice_ca
82 楼
美帝绑票勒索,未果; 傻逼动手抓人,白痴。 中共对等操作,正确。 仅此而已。
鄙视藤奴
83 楼
俩倒霉蛋儿。
a
anywhere111
84 楼
China does not have a legal system...the two Canadians were held as hostage, everybody knows.
M
MuYuXin
85 楼
根据就是特色社会主义
旁观者XWY
86 楼
墙内人受党教育多年,知道司法还是公检法都是党执政的工具,由各级党委的政法书记统领,向一把手书记负责。这需要法吗?只需要一个有效的程序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有些墙内人也知道这一套不好,但面子还是要的,就把西方文明的司法体系贬为抹布,被政治操弄。这些人都是一些法盲,他们应该责问华为为何花重金为孟女士聘请顶级律师团队?习主席不是已经下令抓了两个加拿大人质了吗?你们的钱拿来共同富裕不是更好?
r
rrrd
87 楼
anywhere11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6:53:11 China does not have a legal system...the two Canadians were held as hostage, everybody knows. --------------------------- 你讲英文是不是觉得白人就是高大上?白人扣押中国人就行?人家犯了加拿大的什么罪?难道就是称SKYCOM是伙伴,就被当人质捉三年?你认为加拿大的法律系统是什么?大家现在都知道加拿大就是美国一条狗。
墨迹
88 楼
这几年的大国政治博弈当中,只有傻白甜还傻盯着依据,证据。。。 说白了,当初抓你和现在放你都是以一个道理,就是老子愿意,你咋地?
5
5mslj
89 楼
墨迹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8:38:15 这几年的大国政治博弈当中,只有傻白甜还傻盯着依据,证据。。。 说白了,当初抓你和现在放你都是以一个道理,就是老子愿意,你咋地? ———————————— 看到祖国这么流氓,你就放心了,呵呵,呵呵
5
5mslj
90 楼
以前死活不承认人质外交,现在说就是人质,你们能咋地?别人不能咋地,就是从今往后把你当流氓看待
k
kaimenhong
91 楼
这种问题就是有点白莲花了。许多人还生活在梦中,以为法律可以解决一切。五大常任理事国就是五大流氓,现在玩得还讲点面子,找点理由。真等以后斗急了,就像普通人一样,什么招都使。
国色
92 楼
这两个加国人只判了11年,并驱逐出境。释放他们也是中国的明智之举,一来可以换回孟晚舟,二来也不用给这两位加拿大人吃白食。既然判了驱逐出境,就早点驱逐出去,省得看养他们。但加拿大还有一位贩毒分子判了死刑,中国没有释放他。可见中国还是有原则和底线的。而加拿大和美国毫无底线和原则,没有罪证乱抓他国公民。孟晚舟案就是《美国陷阱》和政治迫害。她的获释说明正义战胜了邪恶。。。美国打压华为的阴谋彻底失败。这场闹剧让世人看到了美加对人权的侵犯,对法律的亵渎。也看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屈不饶的战斗精神。那些想和中国作对的国家都不会有好下场!
阿宽
93 楼
还扯什么依据?美国加拿大都说自己是讲法律的地方,中国用这个行为默默告诉大家,信你个鬼,中国放人,就是与美国、加拿大放公主达成的私下交换。这就是一个政治事件,不必遮遮掩掩的。
S
Sam大树
94 楼
根本没必要找依据骗自己。45号当权时就更乱了。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20:23:21 还扯什么依据?美国加拿大都说自己是讲法律的地方,中国用这个行为默默告诉大家,信你个鬼,中国放人,就是与美国、加拿大放公主达成的私下交换。这就是一个政治事件,不必遮遮掩掩的。
S
Sam大树
95 楼
如果有人猜测两人联手把间谍网名单交待了,别人也无法否认。 heshi118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4:14:00 应该是也认罪了
墨迹
96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9:00:00以前死活不承认人质外交,现在说就是人质,你们能咋地?别人不能咋地,就是从今往后把你当流氓看待 **************************************************************** 这位傻白甜可能长期被cnn,bbc洗脑,不光傻白甜,连主次先后都分不清了。要搞清楚,是美国的加狗先拘留的孟晚舟,而不是中国先拘留的俩加拿大白皮狗。 这世界上人质外交玩的最溜的除了美国第一,没一个敢说第二的,这事儿你可以问问当年的日本和法国,他们俩企业老总的心路历程,所以说啊,别没事在网上瞎逼逼,多读点书吧~
老天真
97 楼
加拿大情报机关在第一时间,欢迎两个麦克回国。 Canada’s spy agency CSIS welcomed the two Michaels back to the country cultmtl.com/2021/09/canada-spy-agency-csis-welcomed-the-two-michaels-back-to-the-country/
d
doushuai
98 楼
释放两个加拿大人的理由就是,既然美国加拿大认怂了、服软了,中国就不再收拾它们了。这就是杀一儆百,看以后还有哪个美国走狗敢再对中国不敬。
h
hungaryman
99 楼
rrrd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8:22:48 anywhere11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6:53:11 China does not have a legal system...the two Canadians were held as hostage, everybody knows. --------------------------- 你讲英文是不是觉得白人就是高大上?白人扣押中国人就行?人家犯了加拿大的什么罪?难道就是称SKYCOM是伙伴,就被当人质捉三年?你认为加拿大的法律系统是什么?大家现在都知道加拿大就是美国一条狗。 ========================================================================== +1
知我是谁
100 楼
要神马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