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投书《纽约时报》:是时候接受陆俄疫苗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7日 9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19687 阅读
93 评论
CTWANT

经历新冠疫情肆虐整整一年后,全球至今仍疫苗短缺,富裕国家积极抢购疫苗,让世界部分贫困国家担忧恐分配不到疫苗。对此,印度籍公卫运动者普拉哈拉(Achal Prabhala)与马来西亚非营利智库”第三世界网络计划总监”徐玉玲(Chee Yoke Ling)投书纽约时报表示,解决疫苗短缺的方法,或许正好就藏在众目睽睽之下,也就是采用来自大陆与俄罗斯的疫苗,印度的也有可能。

两人在”是时候相信陆俄疫苗了”一文中指出,起初大陆与俄罗斯的疫苗不受西方国家或全球性媒体所重视,或许是对于美国药厂莫德纳(Moderna)、辉瑞(Pfizer)、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等制药大厂存有偏好,而这种认知部分是出于大陆与俄罗斯是集权国家的事实。

该文称,但是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来自陆俄的疫苗同样有效。全球顶尖的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在本周的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卫星-V”(Sputnik-V)疫苗防护力达91.6%;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埃及、约旦、伊拉克、塞尔维亚、摩洛哥、匈牙利以及巴基斯坦已核准了大陆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

另外,至1月中旬,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有180万接种,而玻利维亚、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以及智力也批准并开始引进大陆的科兴生物(Sinovac Biotech)疫苗,而”卫星-V”也即将由在欧洲、中东、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等数十个国家所采用。

这些国家根据疫苗研发厂商公布的安全性与有效的证据,或者在自行进行独立研究之后,明智地批准了陆俄疫苗,而陆俄厂商公布的信息,在经过《刺胳针》与《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等国际期刊独立研究后公布。

该文指出,现今西班牙与德国开始讨论引进俄罗斯与大陆疫苗的可能,看来面对”半绝望困境”,他们终于排除非西方国家疫苗的偏见;不过,不可否认对于陆俄疫苗的怀疑依旧存在,根据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公司YouGov针对来自17个国家的19000人询问俄罗斯、大陆以及印度疫苗持正面或负面看法,”在由于大陆与俄罗斯疫苗对于自家疫苗的吹捧,反而引起了受访者们的警觉心,某种程度上这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陆俄去年在未经过第三阶段临床实验就让部分人民接种,印度当地企业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制造的疫苗,但同样缺乏有效性的数据,引起担忧。虽然这3个国家都辩称这些决定是必要的紧急措施,让疫苗得以加速生产与分布,这种解释某种程度上不太合适,但如此作为仍属合法,且在西方国家也出于同样理由,在比陆俄印信息更透明的情况下,也加速批准了疫苗。

但即使如此,关于大陆与俄罗斯疫苗的可靠程度仍有大量数据可以参考,不过全世界各地对于陆俄疫苗的测试结果不一,有的甚至差异极大。不过,随着实验指南改变,即使测验同样疫苗,也会有不同的检测结果,因此像是实验设计与疫苗本身表现,将导致疫苗有效性实验出现差异的潜在可能。

我要真普選
1 楼
中俄疫苗,連外國戰狼小粉紅都不信!信的話自己去打吧。
老品闲K
2 楼
西方让人感觉像当年的清帝国一样,在傲慢中不知不觉衰败了。
c
caonuma
3 楼
西方就是当年的大清,罗马帝国的末期。这个末期可能几十年甚至过百年
5
5AGDG
4 楼
左左不是一向如此,美国疫苗不够?就进口俄中疫苗,你们去打,我们高等左左打美国疫苗
老品闲K
5 楼
传统灭活疫苗没有多少风险,恰恰是mRNA疫苗是不是有什么未知的风险才让人提心吊胆。 你这种过街老鼠一样的反华分子缝中必反已经毫无信誉可言,川大傻已经在你的歇斯底里哭天抢地中黯然落败,哪里来的脸皮和勇气继续蹿上跳下?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7:48:00中俄疫苗,連外國戰狼小粉紅都不信!信的話自己去打吧。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 到2, 共2
北美平民2015
6 楼
中国的疫苗从本质上更安全吧?
相信事实
7 楼
中国疫苗在批准前已经进行了上百万人的试验,数据充分,各个国家都有,而美国疫苗只有几万人打了两个月,数据显然严重不足,哪种疫苗可靠性高是不言自明的。
S
Ssyx
8 楼
中国疫苗如获欧盟批准,呆湾绿蛙会第一个跳起来
A
ActRiot
9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7:48:00 中俄疫苗,連外國戰狼小粉紅都不信!信的話自己去打吧。 #### 感觉这位是自己是反共反华的意识形态至上的思维方式,就理所当然认为其他人也在乎意识形态
北美平民2015
10 楼
中国是传统灭活疫苗,道理上讲更安全。mRNA的未来反应如何鬼知道。会不会多年以后全变老年痴呆,呵呵
东方明珠中国风
11 楼
mRNA万一有啥后果,那真是万劫不复。疫苗本来就要10年考研期的,突击使用完全新的技术,这风险冒的太太大了。
老品闲K
12 楼
如果中国疫苗能过来,俺毫无疑问打中国灭活疫苗,而不是mRNA疫苗改变自己基因或者把未知影响的基因传给后代。
我要真普選
13 楼
ActRiot: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從來只見大陸人來香港打英美疫苗,但從來未看過香港的愛國愛港人士,回祖國打疫苗!
1
18340
14 楼
城里的川粉就算得COVID也不用中的疫苗和中国产的西药。可悲的是药房卖的西药就有部份是从中国来的。 不吃也得吃!!
我要真普選
15 楼
中國人口裏說愛國。一旦涉及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毫不例外,都是戀殖、親英、崇美、哈日!
我要真普選
16 楼
你跟中國人說說,看他們會不會把自己和家人的生命,拿來開玩笑?
老北京炸酱面
17 楼
美国很快有两款新疫苗上市。
1
18340
18 楼
川粉就会把自己和家人的生命拿來開玩笑。 他们就是不带口罩, 就是不信有COVID。
1
18340
19 楼
川粉就是不打COVID-19 疫苗!!!
老品闲K
20 楼
又胡说八道,中国当时还没有搞出HPV疫苗,当然得去香港打。 现在已经搞出来了,看看慢慢还有几个人去打。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8:02:00ActRiot: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從來只見大陸人來香港打英美疫苗,但從來未看過香港的愛國愛港人士,回祖國打疫苗!
X
XYZ94538
21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8:02:00 ActRiot: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從來只見大陸人來香港打英美疫苗,但從來未看過香港的愛國愛港人士,回祖國打疫苗! ——————— 大批香港政要都去深圳打国产疫苗。
X
XYZ94538
22 楼
现在已有上万台湾人接种大陆疫苗,到年底有约100万台湾人在大陆接种大陆疫苗,绿独没办法阻拦。
锡耶纳
23 楼
习包子去年视频上“视察”武汉戴的3M 口罩,CCP皇朝从毛时代就通过香港进口药品给他们自己小集团用。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8:02:00 ActRiot: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從來只見大陸人來香港打英美疫苗,但從來未看過香港的愛國愛港人士,回祖國打疫苗!
a
anchoret98
24 楼
這個消息會不會讓鄙賤毒崩潰? 狂罵WHO一整年,最後還要去WHO和窮國搶疫苗。 如果最後再被分配給陸俄疫苗,用還是不用?
S
Science_东岸01
25 楼
谁的疫苗更可靠,不要看宣传,看各国的行动 美国从12月中疫苗获批,至今不到2个月,已经本土接种4000万支疫苗 中国和俄罗斯从第一支疫苗批准至今已经5个多月过去,两国合计接种才3200万支
我要真普選
26 楼
又來胡說八道,中國醫院也有進口英美疫苗,為什麼不打? 好像奶粉一樣,中國也有進口澳洲的,為什麼非要來香港買? 說白了,就是怕你造假嘛! 中國人不相信中國的人民醫院,只相信香港的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 看到這些醫院名字,就有信心的保證。 ——————— 老品閑K 發表評論於 2021-02-06 18:25:05 又胡說八道,中國當時還沒有搞出HPV疫苗,當然得去香港打。 現在已經搞出來了,看看慢慢還有幾個人去打。
问题哥
27 楼
投书纽时意不白 专家潜词似在怀 美国何阻陆俄事? 数据透明信心来
d
duty
28 楼
湾湾对大陆疫苗由将信将疑变成了半推半就,有进步嘛。
问题哥
29 楼
中俄疫苗自己都不够用,又有外国哥们要,又不是卖不动,干嘛要让美国站台?
老寓公
3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8:30:27 现在已有上万台湾人接种大陆疫苗,到年底有约100万台湾人在大陆接种大陆疫苗,绿独没办法阻拦。 ********************************* 刚才上网搜了一下大陆历年来的假/无效疫苗事件, 满满一页, 现在选了其中几个: * 2007年山西疫苗事件,大批中毒。 * 2009年大连狂犬疫苗, 无效。 * 2010年江苏延申疫苗造假案, 无效疫苗。 * 2013年乙肝疫苗系列死亡案件, 造假疫苗, 立案。 * 2016年山东疫苗案, 冷链失效,立案。 在谷歌打进"中国 假疫苗" 就可搜到。 难到台湾人民不知道前车可鉴这句成语?
总是我
31 楼
印度籍公卫运动者普拉哈拉(Achal Prabhala)与马来西亚非营利智库”第三世界网络计划总监”徐玉玲(Chee Yoke Ling) 这俩人是什么专家呀?
总是我
32 楼
文章第一句话,背景:“经历新冠疫情肆虐整整一年后,全球至今仍疫苗短缺,富裕国家积极抢购疫苗,让世界部分贫困国家担忧恐分配不到疫苗。” 因此一个印度人和一个马来西亚人,投书美国的报纸呼吁接受中俄疫苗,为什么?你应该向那些第三世界的领导人呼吁才对!莫非是呼吁美国使用中俄的疫苗,从而把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让给第三世界?
S
Science_东岸01
33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9:23:46 印度籍公卫运动者普拉哈拉(Achal Prabhala)与马来西亚非营利智库”第三世界网络计划总监”徐玉玲(Chee Yoke Ling) 这俩人是什么专家呀? ========================= 前者是印度公共卫生推动者,目前在促进新冠疫苗推广 后者是马来西亚律师,为中国医药做推广已经超过10年,估计是由政府资助的大号药代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34 楼
让领导先用!习总先用,然后白总!必须的
S
Ssyx
35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7:57:44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7:48:00 中俄疫苗,連外國戰狼小粉紅都不信!信的話自己去打吧。 #### 感觉这位是自己是反共反华的意识形态至上的思维方式,就理所当然认为其他人也在乎意识形态 ----------- 骗子岛来的绿蛙,没必要跟它计较
吃饱了找事干
36 楼
让领导先打。没见什么一把手打什么国药。
漫步无锡
37 楼
还是相信中国的传统灭活技术疫苗
照妖镜007
38 楼
都打了几千万人了,还再那里唧唧歪歪!
我要真普選
39 楼
Ssyx: 騙子島來的綠蛙,只是謀財罷了;蝗蟲國來的疫苗,那是要害命啊!
长剑倚天
40 楼
如果美国进口中国疫苗,我肯定去打! 现在,我还在观望美国疫苗,没准备好。疑问就是美国是mRNA的,可靠性存疑。
我要真普選
41 楼
長劍倚天:美國m R N A疫苗不可靠,千萬別打!
长剑倚天
42 楼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我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
长剑倚天
43 楼
真普选,你说的对。 所以我都没有登记。
D
DoctorXI
44 楼
楼下长贱,博士还是那句忠告,五毛狗千万别打美国疫苗,打一只死一窝。
长剑倚天
45 楼
楼下,你是哪里毕业的博士? 就你那个逻辑思维,我真不敢相信你是真博士!
D
DoctorXI
46 楼
你个下贱的污耄母犬,你没法相信的东西多了去了
雨润红尘
47 楼
那您还赖在美国作甚?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9:59:37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我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48 楼
习总饱读诗书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通商宽衣,萨格尔王。。是唯一的真博士。
海淀网友
49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8:52:47 投书纽时意不白 专家潜词似在怀 美国何阻陆俄事? 数据透明信心来 ====== 纽时文章意明白, 俄陆疫苗济世才。 莫问数据鸡毛事, 应羡一尊统筹来。
长剑倚天
50 楼
楼下, 你连文明对话都不具备,满嘴污浊,小学毕业否都没人相信,真心话。 至于逻辑推理,客观理性,更是和你毫无关联。 在文学城你也混迹多年,有一次评论令人惊叹于你的出口成章,敬服于你的才思敏捷,抚掌于你的逻辑严谨吗? 对不起,我一次也没有过这样的印象。
D
DoctorXI
51 楼
就一个贱字 —- 雨润红尘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20:13:34 那您还赖在美国作甚?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9:59:37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我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
D
DoctorXI
52 楼
长贱你不必念叨啥教养,我的教养是对人的,你的言行已经证明你是一条不知羞耻的五毛狗
r
revesby
53 楼
中国有疫苗吗?
n
novtim2
5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9:58:11 如果美国进口中国疫苗,我肯定去打! 现在,我还在观望美国疫苗,没准备好。疑问就是美国是mRNA的,可靠性存疑 -- 坚持自己的观点,美国mRNA疫苗不适合你。千万别打,把疫苗留个相信它和需要它的人。
S
Science_东岸01
55 楼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20:53:43 坚持自己的观点,美国mRNA疫苗不适合你。千万别打,把疫苗留个相信它和需要它的人。 ===================================== 想多了,她这种货色和那个,司马夹头,胡叼盘,华春莹等都一个鸟样 反美是工作,来美是生活 她嘴上恨美国恨的牙痒痒但身体很实诚,哪怕是老到半截入土的老白男,能外F坚决嫁 天天吹中国各种好,但自己死都要死在美国,绝不回自己深爱的母国,爱个几把 疫苗会有例外么?怎么可能,按照美国接种标准,她这种一线养老院工作人员现在就可以接 也许早就接种完了,享受着美国的科技成果,然后骂美国,一个向自己饭碗里吐痰的沙壁 这种从来都不会言行一致的货色你还能指望在疫苗这种事关自己生死利益的事情上站错队?
w
wamay
56 楼
很怀疑此文时用钱迂回发的推销软文 重要是事情说三次:全面数据,全面数据,全面数据 现在推出疫苗的各国大厂,存在数据缺失多而且混乱,就是医学界和舆论一直诟病数据不透明的正好就是中俄两国推出疫苗的数据 此文居心开不良啊
w
wamay
57 楼
中国医药和科兴的疫苗到目前为止都没能对外界提供具体的临床数据,连中国治下的香港也对这两款疫苗的在港使用犹豫不前,此文居然就要推广到欧美。很怀疑其居心
就这么着
58 楼
如果有武毒所参与研制的肯定靠谱。全世界都应该打这种解药。
h
hopeZhendan
59 楼
针对: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9:59:37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我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 在美国你可以这样指责美国政府 在中国,你敢吗? 真不知道 脸皮 在哪里?
梦中的家园
60 楼
作为疫苗安全性比有效性更重要,中国制造的是传统灭活疫苗,传统疫苗已经证明了其副作用肯定小。效性可能不高,顶多没有效果,也不至于副作用致死。即使没有效果一样,可以带口罩防护,但是如果有了长期的副作用,就什么也做不了。
我要真普選
61 楼
其居心就是五個字:「出口轉內銷」幾十年如一日! 背後沒說出來的意思就是: 你們中國人看看!連白種人都打中國疫苗了。 還有什麼好怕?難道你們的命比白種人還要矜貴嗎? —————— wamay 發表評論於 2021-02-06 21:22:00 中國醫藥和科興的疫苗到目前為止都沒能對外界提供具體的臨床數據,連中國治下的香港也對這兩款疫苗的在港使用猶豫不前,此文居然就要推廣到歐美。很懷疑其居心
声嘶力竭123
6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9:59:37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我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 那你为什么还赖在美国,做着服侍老年人的活不滚回中国呢?快滚回去吧?是不是还想拿美国政府1400的纾困基金?呵呵,畜生一个,鉴定完毕。
拾麦客
63 楼
想多了,中国疫苗的技术含量不高,数据有待澄清。即使这样,这些疫苗也不够中国国内大范围使用。供应美国?做梦呢?
X
XYZ94538
64 楼
全世界已有52个国家包括德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都批准了大陆疫苗,就不要乱喷了。
金摩卡
65 楼
骗子岛出来的绿蛙确实素质太差,满嘴污言
笔名已被占用
66 楼
回 —— hopeZhendan "在美国你可以这样指责美国政府在中国,你敢吗?" ————————————————————— 老 h 呀 这个就是 你对 现时中国 的 不了解呀 在中国 批评政府的一点不少 大家知道的方方 仅仅是其中之一 中国有 带路党 中国有 公知 等等等等……
h
houshu
67 楼
hopeZhendan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21:23:50针对: 在美国你可以这样指责美国政府 在中国,你敢吗? ------------------------------------------- 阿拉就敢呀。只是机票太贵。你给出钱,阿拉明天就到中国去指责美国政府。。。不是,指责中国政府! 呵呵。。。乡巴佬,也太弱智了。。。
5
5mslj
68 楼
疫苗对疫情太重要了,中国政府和五毛心里都明白,所以从一开始,疫苗宣传战就没停过。我现在特别好奇,倒是要看看最后怎么收场。别忘了,病毒可是不相信宣传。
5
5mslj
69 楼
现在是翻墙五毛时间,五毛们继续。
s
st1025
70 楼
印度和马来西亚如果觉得合适,两个国家的政府就自己决定向中俄购买即可,来《纽约时报》叨叨个啥?
h
houshu
71 楼
看楼下一帮弱智乡巴佬胡扯,阿拉真是替你们着急呀。。。你看,不懂洋文就是这个坏处。 阿拉去看了一下原文,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这里摘抄部分不到原文一半,而且漏掉了最主要的两个观点:一个是要大家信任‘同为民主国家印度’研发的疫苗。二是要大家迫使WHO接受印度和南非的提议,取消新冠疫苗的专利权,从而使拥有疫苗产能的印度可以不付专利费地生产疫苗。 而真实翻译的部分是关于大家对中俄疫苗的不信任都是由于‘他们的自我吹嘘’。 唉,真是列宁说得对呀:“严重的问题在于教育乡巴佬哟”
长剑倚天
72 楼
我说我相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的陈述,没有偏见。 不知挑动了一些人的哪根神经,跳脚的辱骂,人身攻击,丑态毕现! 都是带任务的? 否则评价政府优劣,何须上升至死了爹娘般悲痛?不至于吧。 我生活在美国,不信美国政府的人多如牛毛,这些事实看不见吗? 都是有家有业的,哪能像无业游民般抬腿就离开? 只能受着,没法子!
长剑倚天
73 楼
另外,我要对东岸01几个说明一下,其实我以前说过,也许你们没看着,不怪你们。 希望这次你们都记住了:我已经不在养老院工作有一年多了,现在在大学教书育人。 所以,打疫苗我自己的选择度大一些,在养老院工作的话,不打就会丢工作是事实。
长剑倚天
74 楼
声嘶力竭:2000刀的时候我就说过,一分没拿到。 1400刀,也不可能,我们也不需要。 小人就是小人,总是对人有恶意揣测。一笑了之!
a
anchoret98
75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23:21:11 阿拉去看了一下原文,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这里摘抄部分不到原文一半,而且漏掉了最主要的两个观点:一个是要大家信任‘同为民主国家印度’研发的疫苗。二是要大家迫使WHO接受印度和南非的提议,取消新冠疫苗的专利权,从而使拥有疫苗产能的印度可以不付专利费地生产疫苗。 ================================================== 這就對了。 就覺得這個新聞有私貨:把陸俄疫苗頂在前頭,不過是爲了印度貨開路。 昨天還看到一個消息,法國生產疫苗的工廠,下個月投產。 難怪馬克隆因爲巴西用了中國疫苗,氣得上躥下跳。 疫苗生意是個大蛋糕,擼胳膊挽袖子搶份額的人,真不少。
z
zxhe
76 楼
纽约时报的专家在胡扯。 美国已经有2款疫苗批准了;马上会批准Oxford,J&J的疫苗。预订的疫苗,够每一个美国人6剂。估计用不着俄罗斯的疫苗吧?美国需要把精力放在扩大产能上面。 俄罗斯疫苗压根就没有递交FDA申请,如何在美国用?再说,美国没有法律禁止俄罗斯(或者中国)公司为自己的药递交FDA申请。
s
skyhorse913
77 楼
陆俄去年在未经过第三阶段临床实验就让部分人民接种,印度当地企业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制造的疫苗,但同样缺乏有效性的数据,引起担忧。 ------------------------------------ 所有疫苗在18个月以内施用的,都不够安全成熟,现在各国是病急乱投医。 这篇文章出自台湾,骗子岛的讲法,不信也罢。
t
tianrui16
78 楼
请提供消息来源。 因为中国不公布3期细节,香港本土暂停中国疫苗的订单 ----------------------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8:26:52 大批香港政要都去深圳打国产疫苗。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8:30:27现在已有上万台湾人接种大陆疫苗,到年底有约100万台湾人在大陆接种大陆疫苗,绿独没办法阻拦。
t
tianrui16
79 楼
造谣乱喷的是你吧 德国原话是说,只有欧盟药监会批准才能在德国用。 中国疫苗压根没敢在FDA和欧盟药监会提交申请 , 在各国玩数字游戏在行,参加实打实的审核立马怂了, ////////////////////////////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22:07:25全世界已有52个国家包括德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都批准了大陆疫苗,就不要乱喷了。
S
Science_东岸01
80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希望这次你们都记住了:我已经不在养老院工作有一年多了,现在在大学教书育人。 ================== 咱不用活的那么累,褪下伪装不装逼成不? 我不认为大学教师有多高档 也不认为养老院护工低人一等 也知道美国大学水平层次不齐 但你一个外F几十年的外文老护工到退休年龄去大学教书育人? 这大学你梦里给自己开设的吧? 你天天这样端着装逼不累吗?
5
5mslj
8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23:23:07 我说我相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的陈述,没有偏见。 不知挑动了一些人的哪根神经,跳脚的辱骂,人身攻击,丑态毕现! 都是带任务的? 否则评价政府优劣,何须上升至死了爹娘般悲痛?不至于吧。 我生活在美国,不信美国政府的人多如牛毛,这些事实看不见吗? 都是有家有业的,哪能像无业游民般抬腿就离开? 只能受着,没法子! ———————————————— 纯粹借口,这么不喜欢美国民主,爱中国政府爱得如醉如痴,你作为中国公民,没有任何事情能拦住你回中国的梦想。 长剑,你,为什么,还,赖在,美国,不走。 人生,短暂,别,委屈,你,自己。
a
abraham007
82 楼
我觉得非美国的疫苗最好别去美国凑热闹,特别是中俄的。因为再过两三个月美国就差不多该找人背锅了,呵呵
X
XYZ94538
83 楼
tianrui16,现在世界上有近20个国家开打大陆疫苗,总统、首相更是直播接种大陆疫苗。
i
iknowwhoiam
84 楼
大家争论的是个没意义的伪命题。中国早就公开承诺疫苗优先供应发展中国家,目前连供应发展中国家都不够,根本没可能供应发达国家。再过两三个月全世界的疫苗都会产能过剩
S
Science_东岸01
8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23:23:07 我说我相信中国政府,不信美国政府,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的陈述,没有偏见。 ...... 我生活在美国,不信美国政府的人多如牛毛,这些事实看不见吗? ========================= 装逼犯的习惯性歪理邪说 骂美国的人海了去,我就骂川普的防疫工作做的很糟糕,不戴口罩行为很沙壁 对川普后期无视高法的结论,继续鼓噪绑架民意很鄙视,所以美国当然骂得,而且要多骂 你装逼的地方在于中共打击言论自由是合理的,隐瞒疫情也是正确的,中国啥都比美国好 既然如此,你还特么的到美国来干嘛,不是有病么? 你又不是孟小姐脚上有镣铐回不去,别人是看不惯你装逼,很难理解?!
r
roliepolieolie
86 楼
其实根本不需要接受中国假疫苗,只需要告诉中国把那一亿只他们订购的美国疫苗退回,就皆大欢喜了。
青衣侠
87 楼
但是在“普世”派眼里,凡是中国的东西,都是伪劣品;凡是美国西方的东西,都是好东西。所以,即便染病死了,也不会用中国的疫苗。(当然这是口头上的宣示,实际上早就偷偷去打了中国疫苗,要等拿到美国疫苗,还不得等个八年、十年?)
哼哼
88 楼
楼下,请你首先老老实实用繁体字吧,让人对你的身份也好理解一些.不然让人怀疑你带着任务来. 另外,爱国与在哪里生活,并不是一码事,请你明白.不用偷换命题,这是转移话题,是无聊的人身攻击,而不是有格的辩论. 中国在疫情管理上明显优于美国,这还要辩论吗? ----------------------------------------------------------------------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7 07:15:06 你装逼的地方在于中共打击言论自由是合理的,隐瞒疫情也是正确的,中国啥都比美国好 既然如此,你还特么的到美国来干嘛,不是有病么? 你又不是孟小姐脚上有镣铐回不去,别人是看不惯你装逼,很难理解?!
S
Science_东岸01
89 楼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02-07 07:29:50 楼下,请你首先老老实实用繁体字吧,让人对你的身份也好理解一些.不然让人怀疑你带着任务来. 另外,爱国与在哪里生活,并不是一码事,请你明白.不用偷换命题,这是转移话题,是无聊的人身攻击,而不是有格的辩论. 中国在疫情管理上明显优于美国,这还要辩论吗? ==================== 我靠,换马甲了,从我到这第一天就定性我为台湾身份,这点到是矢志不渝呢,哈哈哈 我确实是带着任务的,负责铲屎,谁做装逼犯就铲谁 辩论是正常思维个体之间的信息交换,对非正常人类用不上,我练的是截拳道不是闪电五连鞭 中国疫情控制效果好于美国我早就说了,美国是全球防疫最差的,没有之一 但这并不代表中国早期隐瞒疫情,后期到处甩锅就是正确的 转移话题不是我的习惯,人身攻击的前提是人身,对整天歪理邪说的沙壁我不把它们当人看
哼哼
90 楼
看不出哪个国家管理是完美的.指责中国不看美国的错误,并不公允. 中国早期隐瞒疫情,后期你说的到处甩锅当然不对,甚至愚蠢,但那是国家利益,至少是一部分人理解的符合国家利益.一个国家的行为方式不是想变就变的.他其实没有太多的选择.正确又是什么?政客做事,那有什么正确?川普很正确?拜登很正确? -------------------------------------------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7 07:38:39
t
tianrui16
91 楼
高屋建瓴铿锵有力,就差手势了,一看就是熟读人民日报, 经常参加政治学习的精英。 /////////////////////////////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02-07 07:29:50 楼下,请你首先老老实实用繁体字吧,让人对你的身份也好理解一些.不然让人怀疑你带着任务来. 另外,爱国与在哪里生活,并不是一码事,请你明白.不用偷换命题,这是转移话题,是无聊的人身攻击,而不是有格的辩论. 中国在疫情管理上明显优于美国,这还要辩论吗?
o
obama_01
92 楼
千万别用中国疫苗,以免染上共产病毒。 宁愿得新冠,不打共产苗。 切记。
w
wamay
93 楼
很赞,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