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还是不吃东西,而且还呕吐(绿色的水)

温妮燕
楼主 (文学城)

唯一愿意吃的是以前爱吃的膏状吹吹。其他要灌。

而且小便失禁,每天下午回来看到他下面的毛都被尿打湿了。这对于爱干净的小宝来说很狼狈,爸爸妈妈只好每天给他洗一遍,洗完了再用吹风吹干,洗和吹都很乖,没挣扎。洗完了,抱在怀里抱两小时。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吃东西和自主拉尿。

J
Jolene22
2 楼
可怜的小宝.
h
hahumiaomiao
3 楼
好可怜。你们仔细观察,他尿尿是不是还不畅,如果还有堵的话

还得看医生。有没有做 urine culture, 看有没有细菌,还是纯粹结晶

两只猫咪兄弟
4 楼
怎么这么重啊,喜欢的罐头也不吃吗?一次少吃些。好可怜的小宝,是不是要再去看医生了?
温妮燕
5 楼
我都怕去医院了,去之前,小宝除了尿血活蹦乱跳的,现在整个蔫了,也不会拉尿了
南半球夜猫
6 楼
揪心,是不是还有结石?小宝这么快出院我就有点担心,当年黄宝住院一个礼拜才回家的,

你们现在这个兽医我感觉不靠谱,应该第一次看病就应该发现结石的,有可能是庸医也有可能是贪财,碰上这样的很讨厌。网上找家口碑好的试试。

温妮燕
7 楼
我想问如果只吃吹吹和喝水行不行,不想灌了,看它好痛苦。
h
hahumiaomiao
8 楼
Try Gerber or Beech Nut baby food, meat only, no onion. It's bet

If he is still in pain, he won't want to eat. You have to finger, syringe or spoon feed him so he can recover. If he is still dripping urine, he needs to see the vet again. Check to see if you have a reputable local mobile vet who can come to your home to do the examiniation. This will lessen his stress. 

b
beauchat
9 楼
千万别给吹吹,你给他的肾更加重负担了。换家医院,继续给水和湿粮。
南半球夜猫
10 楼
有处方湿粮,另外消炎药和抗菌素是不一样的,要确定小宝吃的是抗菌素,一定要吃足一个疗程
q
qing_us
11 楼
可怜的宝宝,同意楼上提意,可以考虑second opinion。
猫老板
12 楼
你把不同的肉,加水打成糊糊,不行掺点猫草提提味,看看他最喜欢吃哪种。
C
Calie
13 楼
换家医院吧!Calie这一年里有很深刻的体会。去年的这个月底她的家庭医生说她是癌,要开刀活检

我没同意,后来去过另一个医生,也说不要这么快就决定可刀,最后去看了专科医生,又做了一些检查,说,不是癌。当然,这一年来我们去了很多次医院,终于在今年6月底在专科医院查出是Addison diseases,但是,当我们回她的家庭医生那里去时(因为这个病要终身服药,所以我们想还是去她的家庭医生那里吧,她在那里差不多10年了)可是她的医生给她的治疗我也不认同,这期间我可能查遍了网上所有关于这个病的资料,认为她是一种更少见的,Atypical Addison Disease, 如果是,她就不需要每月打针,只需每日吃一种激素。而且我也觉得家庭医生给的药量太大,就又去了专科医院。专科医生马上就把药量减了一半,又做了一个特殊的检查,结果就是Atypical Addison Disease. 最后专科医生的结论就是,她还能自己产生另一种激素,所以不用打针,只要每天吃一种激素就行。除了她肾上腺不能产生这种激素,要靠吃药补充外,她应该是个健康的狗狗,如果没什么别的事发生,就每半年体检一次就好了。

所以说,医生很重要!多看两个医生会从不同的角度重新诊断。个人觉得看专科医生比较好,特别是在没找到准确的病因以前

Calie是整整一年的时间,反反复复拉血,希望这次是真的找到了病因。

祝你的宝宝早日康复!

妙妙~
14 楼
医生怎么不上处方粮,我家猫猫送去医院立即抽尿检查排除感染,只有结晶,第二天开始吃处方粮,当天就好了
妙妙~
15 楼
吃了好几年了,我也不敢换。尿管是不是伤了神经,要是不见好换个医生看,不要逼着他喝水,太可怜了
b
beaglegirl
16 楼
还是少灌为好。看样子吐的是胆汁啊(绿的)。他的胃肠道现在很衰弱。同意2nd opinion。怀疑是不是还感染。
F
FL_MSD
17 楼
别太着急,parsley water 也是绿的。不行换个VET
南半球夜猫
18 楼
Calie 妈你好尽心,太佩服了。 如果是我可能就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看来真的要自学成才当半个医生才能少受罪,人和宠物都一样
M
MimiHuihui
19 楼
小便失禁,至少说明结晶已除

带血应该是插导尿管伤了尿道,呕吐该不会是香菜煮水喂多了?咪咪生病时医生配了三种药,止痛的、消炎的、帮助肌肉恢复正常收缩的,药吃了10天左右咪咪才又活蹦乱跳。建议问问医生以调整术后的用药

h
hujian
20 楼
祝好
1
1234567_2007
21 楼
也是强烈建议去看专科医生,或者专科医院,医院的设备好,全面的检查一遍。
1
1234567_2007
22 楼
除了验血,超声波和X光也建议做一下,确定没有其它的病因。小宝现在只能靠你们了。
咪呜
23 楼
小丝现在怎么样?
小小豆子
24 楼
換醫生
每天砍树
25 楼
好险没挨一刀,妈妈很尽心
每天砍树
26 楼
小宝受苦了,快快好起来吧
N
Neue
27 楼
用温热的毛巾擦干净就好。别再洗啊,吹啊的,太折腾猫了
1
1234567_2007
28 楼
回:

小丝还可以。大花上个周末离世了,肝肠寸断。

X
Xueronghua
29 楼
Calie妈妈,你好棒!
C
Calie
30 楼
Calie的医生不太喜欢我了,觉得我不信任他,其实我只是想让她得到合适的治疗
C
Calie
31 楼
同意,专科医院有很多设备,什么MRI,CT,B超全能做
C
Calie
32 楼
也是现在网上信息多,还有这里朋友的帮助,没去白挨一刀
C
Calie
33 楼
谢谢!我们都是把它们当孩子一样在养
温妮燕
34 楼
买了一箱处方粮,它一点都不吃,什么都不吃,只吃点膏状的零食
咪呜
35 楼
太吃惊了!!想说说,不想说休息休息……慢慢来…
南半球夜猫
36 楼
换人吧,医患关系不好吃亏的那个肯定是患者
1
1234567_2007
37 楼
现在

还不行,想起来就流泪,太痛了。等以后心情平复点再说。

咪呜
38 楼
慢慢来…
C
Calie
39 楼
是这样在想。这次在专科医院查出病后,

其实这次是一个急诊医生检查出来的。(那里是专科,也是24小时急诊医院),她说,你可以约这里的专科医生,也可以回你自己的家庭医生治疗。当时想这是一个终身的病,还回她的医生那里吧。可能也因为这病特别少,可以说多数医生都没治疗过。其实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些情况,但他好像觉得我问得太多,他问我是不是在医学领域工作,总之他很defence, 不解释,只说,这是标准的治疗,打完针后Calie头两天反应很大,因为药量太高,她那几天像饿狼似的,吃,喝,还喘气,这些都是药量过高的表现。给他打电话,他说,这是因为她身体长期缺,刚开始不适应。其实我真的不想让这个医生觉得我是在挑战他。我对他一直心存感激的,这是为什么即使去年他说是癌,以后专科医生说不是,我还是保持在他那里体检,打预防针等等。看病我就直接看专科医生了,现在看来我可能要换家庭医生了,所有的检查结果现在还是送给他的,估计他看了也不会开心。8月中打针后在他那里做了检查,结果出来后他给我打电话,说指标偏高(我预料之中,因为打针前Calie指标是正常的)说,下一针减点量吧。我说,我情愿经常检查,如果她指标正常就不打。他说,随便你。在这同时,我已经约了专科医生检查,上周结果出来,同时结果也送给他了。我浪费了三个月的针药费(药一次是4个月的),但是很高兴Calie不用受不必要的苦。

你说得对,人,动物都一样,生病自己要有点Idea, 至少医生应该给病人解释清楚。

 

 

南半球夜猫
40 楼
还好有个明白的妈妈calie不用再多受罪了
m
miao10
41 楼
换一家兽医,这里兽医庸医居多。能尿出来,先试试自己护理。

不要每天给猫洗,这样给它太大压力。用湿纸巾擦一下就可以了。特殊时期不要太讲究。不吃饭,把猫罐头加水blender打烂,用针筒灌。看了着急,记得你上次一个猫也是看了庸医走的。希望不是同一个医生。另外你用大家建议的parstly叶子煮水给猫喝,任何超速都有卖的。等夏明年春天你自己在后院或花屏里种一点,很好养的。

 

C
Calie
42 楼
猫狗不能说话,所以只能全靠我们了
b
beauchat
43 楼
哭死了,漂亮的大花啊,我怎么就只偏心小丝了呢。
w
waterfallgarden
44 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