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问孩子的脚

c
chinomango
楼主 (文学城)

15岁,已两周,未曾受伤,只与母亲共用浴室,母亲无脚气,也未带她看医生。

有啥消炎药还是要打针?白药可否?还是正红花油?

黄桷树
感染了,赶快看医生开消炎药,如果不好还需要手术。
天天健康
快看骨科或手足专科,要抗生素,控制好的话可以避免手术。
f
fuz
甲沟炎。自救:医用酒精清洗局部,等皮肤干燥后,涂Triple Antibiotic Ointment或Neosporin

参见:https://www.msdmanuals.cn/home/skin-disorders/nail-disorders/acute-paronychia

 

尽快找医生开口服抗菌素。看看家里有哪些抗菌,报来,帮你选一个能先用着的。

注意量体温,血压。如果体温升高,说明感染很重了,要及早去急诊。

千万不要挤压,防止细菌进入血行,造成败血症等全身感染。

从照片上看,趾甲已开始坏死,以后肯定要脱落。是否能长出新趾甲,取决于治疗是否得当,甲床是否被完全破坏。

积极的抗菌治疗是关键。

也许近几天內会形成脓包,要及时挑开排脓引流。

家里准备好以下物品:

医用酒精

双氧水

剃须刀片

医用纱布,棉签。

Burn jel(里面含利多卡因,可以当表面麻醉剂),在切开脓包之前,敷在局部起麻醉作用。

https://www.amazon.com/Water-Jel-First-Relief-count/dp/B0006GE5N6/ref=as_li_ss_tl?ie=UTF8&qid=1502404812&sr=8-3&keywords=water+jel&linkCode=sl1&tag=guruin05-20&linkId=0faf81acb5f7dbbc0fd5c656d273fc40

Ichthammol Ointment,在引流时,涂在医用纱布上,覆盖伤口。

 

 

新年好运
我小时候手指甲发过炎,后来拔掉指甲才好
白镜天
好医生。楼主很是怠慢,似乎孩子不是亲生的。不过还算聪明,知道在这里寻求帮助。也确实得到了很好的答案。
c
chinomango
我也觉得是甲沟炎,记得搞不好要拔掉指甲的
d
dudaan
急诊,抗生素治疗

不太厉害的甲沟炎用马应龙痔疮膏有特效,这个已经是深度感染了,必须去医院治疗。

w
willows
都这样了,应该疼了好几天了吧, 保守治疗估计够呛,赶紧看医生,可能要切开引流
皇爷
甲根炎。如果有保险还是看一下医生比较好,因为可能需要长期

服用抗菌素。一个是因为下肢,再就是末端,所以循环差一些。看照片甲下有些发黄,不知道是否有脓形成。现在要注意不要挤压局部以免感染扩散,破坏了甲根和甲床,影响趾甲将来的生长。
e
ephd
你要肯下得去手,应该很容易治疗的

这个是终端筋膜都已经锁死了的后遗症,让它解开就自然恢复了。

就在井穴(指甲盖下缘平开2-3mm处)上用最细的针点一下,一般你用0.14mmX25mm的针操作起来比较方便,也可以用半寸长的。然后慢慢地退针到皮下,让针可以挂在皮上就可以了,角度斜一点比较容易控制不会不小心就把针拔出来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轻轻地捏着指节转动,用的力量非常小,大概轻轻地捏着皮在动这个状态,慢慢地转,轻轻地转。直到这个皮可以活动开,孩子基本上不会痛的。

针留着就可以了不用管它,每天可以做一次,直到你把皮可以很轻松地转动。然后针就可以刺深一点,轻轻进针,进不去了,就退出来,再接着捏着指节揉转,稍稍用一点点力量,皮可以了就转深一点点的肌肉。重复这个过程一直到针可以轻松碰到骨头就大功告成了。

完全没有危险,也不疼。

 

p
pickshell
现在看还不至于拔指甲,要快些找医生处置,有脓就得先引流+上消炎药包裹。

隔天拆开 用Povidone-iodine (Betadine)浸泡30分钟,再上消炎药包裹,估计得反复几次。

q
qazedc123
赶紧看医生吧!
御用文人
很可能会化脓,拔出指甲。有一方法过去用过,使用青霉素普鲁卡因封闭, 能避免化脓拔甲。

民间使用一只新鲜的猪胆囊套在手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