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在美国的人中已经没有决定不打疫苗的了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最初有些不想打的,现在或者已经打了,或者正准备打。

今天上午开了个远程Zoom会议,20多人,年龄30-70,正式开会前聊疫苗,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昨天打了第一针,是所有人中最晚的。她很惊讶,30岁的都比她早。所有60以上的都fully vaccinated。

这是说直接认识的,不包括仅仅在网上认识的虚拟世界中的朋友。

s
street0120003
昨天响应政府号召,打了第一针P, 发现

发现华人较踊跃;疫苗令我昏睡养身一天,食欲如常,人感觉不够新鲜--也许这是药效的反应。但认为这些疫苗有待改进。

v
viewfinder
我认识好几个

包括我做IT的一个同事,一个CEO客户,以及我家一个邻居。

疫苗刚开始打的时候,那个IT的同事听说我希望尽早打上疫苗,开玩笑说:你不担心十年后长出3条胳膊吗?

难得糊涂一次
打疫苗的都是理智型,不打疫苗的都是直觉型
虎嗅蔷薇
我觉得真正反疫苗的人数不多,但是声音大。
虎嗅蔷薇
若是单单是针对新冠疫苗的态度上的差异,也许是源自对于medical uncertainty在理解与容忍度上的不同
v
viewfinder
有些人就是觉得仓促之间搞出来的,怕有不安全因素,并不是笼统的anti vaxxer
j
jassco
Keep in mind that vaccines for Covid-19

have not been officially approved yet by CDC. No one knows their long term effects.

Best regards,

Alex

s
street0120003
上周见过一文,谈

谈这次是否打疫苗还有政治因素,很大一部分白人怀疑疫苗的作用及对身体的伤害,当然这些人很多是阴谋论的拥趸者。

f
fuz
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也是老百姓看得到的结果。尽管有些注射后反应,基本上是安全的,有效的。

我们学校去年十月民调约65%要打。到二月底打到67%;上个月75%;目前已有80%打了………

 

虎嗅蔷薇
是的。“Medicine is science of uncertainty and art of probability.”

打疫苗与不打疫苗,都有各自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评估。这二者的风险差别,孰轻孰重,我觉得相当的清楚,但不同的人群会得出相反的结论。

 

A
AprilMei
FDA?It is still in testing.
F
FL_MSD
我办公室里已有多于三个决定不打了
j
jassco
Yes. FDA (NT)
d
dudaan
看来佛州和麻州很不一样啊
k
k_lao
俺周围的同事都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