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问卷调查显示,约23%的美国人不准备接种疫苗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为了了解这些不打的人有什么顾虑,问卷设计的可多选的不准备打疫苗的原因(从选的最多的开始)

1)担心副作用(45%)

2)要等到证明疫苗确实安全再考虑(40%)

3)别人比我更需要疫苗(30%)【支援每百人疫苗接种不到1的国家?】

4)根本不信任疫苗(29%)

5)担心过敏反应(23%)

6)我不需要打疫苗(21%)

7)不知疫苗是否真的有效(20%)

8)不喜欢疫苗(11%)

9)因为身体有问题,接种疫苗不安全(10%)

10)医生不推荐接种疫苗(8%)

11)担心接种的花费(6%)【不是免费吗?】

12)怀孕了或正在哺乳期(5%)

13)违背我的宗教信仰(4%)

 

C
Circuseer
截止3/27日美国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人已占28%,65岁以上的接种比例高达72%。以上调查并不能反映全美的实际接种情况。
d
dudaan
如果65岁以上的到现在还没打,是否意味着不准备打了呢?

这个年龄的各州都早就可以打了吧?

我的希望是不准备打的人越少越好。

我贴中的百分比是说这23%的人中的选择。

C
Circuseer
也许一些是有禁忌的?一些是本不想打的?
G
Gingerflower
如果规定坐国内飞机也要疫苗护照,那打疫苗的就会90%了。
w
wszgr
有不少老人不会用预约系统.

不知这这百分率哪来的.

不少因身体残疾不能外出的没打疫苗.

q
qiuqiu..
我们州还有很多65岁以上的老人想打约不上
d
dudaan
更新:今天早上的广播说,坚决抵制疫苗的人只剩下13%了!

广播说,原来一些少数族裔多持怀疑态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改变了看法。仍持反对意见的主要是前总统的死硬支持者和某些宗教教派的人士。

d
dudaan
第二种情况我州已经有上门服务,电视里一位百岁老人在家中成为第一位

这项服务的受益者。

忍者行
这个消息振奋人心!
夏阳
我不是这两者但对现有疫苗仍持观望态度
w
wszgr
我州也从局部试行, 可因没统一保险和管理, 各自为政

不太容易

B
BeagleDog
不是不准备打,真的是还没有排上队。我们州65岁以上是一月十八号就可以打。

可是一下放进去40万人,网上到处都进不去。好不容易在一月底前找到一个appointment的slot,是3月15号。好不容易等到二月中,来了email,说是有很多人的第二针没打,找不到slot。所以把二月底和整个三月的appointments全部reschedule,延后两周。这期间我想在网上找一找有没有早点的slot。我耐性不够好,打电话一等就是一小时,再加上初到此州,哪哪都没有去过,只能在附近几个town找找,最后都放弃了。所以我是昨天才打了第一针。

k
kathyzh
昨天早去gym占位子。就和周围的人聊疫苗。没想到大多人说不会去打。没敢问why。
B
BeagleDog
如果不是过敏体质,covid-19的疫苗还是打比较好。我有几年不打流感疫苗,我以为这样可以给自己的免疫系统

锻炼的机会。后来我的家庭医生告诉我,打疫苗才是激活和锻炼自己的免疫系统。想想医生说的是对的。以后我就每年都打流感疫苗。疫苗对我们身体的保护,正是调动我们自己的免疫系统来保护我们自己。

山水一程歌
佛州的人很多无知无畏的。LOL
g
greenonion
也有可能是打不上。 我们州管理混乱, 所有人都在网上抢预定, waitlist形同虚设,没有优先。 现在只有70+不用去网上可以

也许过两个星期, 65+也可以直接约。 

我自己和认识的很多人都打了, 但几乎没有一个人是从正规渠道得到预定。 佛系的就打不上。 

eligible的人比疫苗数多太多了。

我每天查available的地方, 半夜里查还有近一些的; 早上查都在山里, 一两百迈的地方。 就这样也有人愿意去。 

夏阳
对这位医生的观点持保留态度,也从未打过流感疫苗

至于新冠疫苗,等等看N打头的那种问世,或者不得不需要疫苗护照的时候再考虑。